评论: 九三阅兵秀软硬实力 反法西斯叙事不被认可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荒野猎人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20:53:00
没有日本侵华,蒋介石就不会失败!抗战期间,中共坐山观虎斗,没有任何损失!国民党则损兵折将!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19:18:43
中国共产党就憎恨自己的母国中华民国,它们背叛中华民国,屠杀中华民国老百姓和官员,手段极为残忍。你们共产中国就是厚颜无耻数典忘祖之徒
—//—-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18:00:05
有什么样的人如此憎恨自己的母国(甚至不分政治背景),认为自己的新母国杀自己的祖籍国国民不够狠,不够多,恨自己的祖籍国为何不早早下跪投降,楼下那位@战败国评论员就是如此厚颜无耻数典忘祖之徒
田丁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18:21:20
日本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是站在反德国立场上,因此是胜利国。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他成为德国的重要同盟。所以在第二次大战中的胜利国不一定就不会成为法西斯国家。偷窃反法西斯的历史成果,与法西斯独裁国家为伍,而且是个头,一切服从领袖,一个政党,一个主义,宣传极端民族主义,是不是法西斯主义?
田丁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18:11:32
ajaychen_2024,你又在显示你的无知。金日成参加中国东北抗联,但是在日军的清剿下,退到了苏联境内,成为苏军一员。是随着苏军回到朝鲜,像东欧的共产党政府一样,由苏联扶持成为北朝鲜领袖。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18:00:05
有什么样的人如此憎恨自己的母国(甚至不分政治背景),认为自己的新母国杀自己的祖籍国国民不够狠,不够多,恨自己的祖籍国为何不早早下跪投降,楼下那位@战败国评论员就是如此厚颜无耻数典忘祖之徒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17:48:23
侵华日军没有强大机动化陆军武器武器?这是睁着眼说瞎话么?侵华日军的主要武器包括经典的三八式步枪(“三八大盖”)和九二式重机枪,以及日军的战车(94式豆战车和97式中型坦克)、飞机(九六式二式轰炸机对重庆大轰炸)和军舰(日第三舰队在淞沪会战出动“出云号”巡洋舰炮轰上海造成中国军民重大伤亡)等重型装备。此外,日军还在抗日战争中使用了细菌武器,如鼠疫跳蚤和陶瓷细菌炸弹,给中国人民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你是嫌你日本第一爹杀中国人杀得不够多是吗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17:14:07伤亡数字越来越夸大,尤其是伤亡这个用词
受伤也算?多严重的伤?
毕竟纳德陆军空军火力强大苏恶直接硬扛苏恶死亡必然不在少数,
何况还有死在督战队枪下的估计也算德军杀的吧

但酱缸的数字根本就是胡扯
日军没有强大的机动化陆军和武器
三八式步枪要掰一次一发子弹的打
到了太平洋战争爆发更是鲜有大战
缸党老蒋都在一边看美日大战的热闹一边积攒实力准备内战呢
牵制贡献个头啊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15:00:35
弯弯之声认为自己是皇民,怎么可能认可呢
毕纳到拉猛琴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13:42:25
川宝与普京会面前漏嘴了,号称是去俄国,把心里话给说出来了:

其实是已经计划好,让出阿拉斯加,交由中俄租给日本,
从此日本就彻底换边,转而助力建国大业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13:30:47
按照二战后的”和平宪法”,日本是不用拥有军队的,但是自卫队的军力之先进在世界上也能排在前五,早以超过“自卫”的范畴。楼下说日本不发展军力,这先进的武装力量从何而来?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13:26:42
楼下的真是孤陋寡闻。日本自卫队每年都有阅兵式,首相等官员民众都有参加。日本海自还经常搞阅舰式,邀请外国参加,挂的是日本军国主义时期的太阳旗(不是膏药旗)。官员政客常常参拜供奉二战战犯的鬼社,战败投降,有很多日本人打心底里就不服气,例如那位@驻战败国评论员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27:29长剑,日本现在就是一个文明进步发达的国家,日本不搞阅兵不发展军事力量,这都是事实。人家愿意祭拜为国牺牲的祖先,这是文化传统,不想干涉,就凭你也无法改变。中国却是在搞阅兵炫耀武力,发展军事力量,谁文明谁落后不是你说了算的,世界有公道
Forever02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10:03:30
???? 踢正步就能看出来是纳粹分子?军国主义复兴了
网迷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9:32:26
这个正步踢的,不就是纳粹分子的正步吗?
一师是个好学校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9:13:37
人类可以本世纪活到150岁了7
Forever02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57:09
为什么得出结论,军国主义复兴?请具体说说
dmy7122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55:36
没有日本共产党根本上不了台,早让老蒋给打没了。当年老毛见田中时就提到这一点。国民党最恨日本,共产党只是在炒作,煽动草民情绪。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53:00
80年前的法西斯已死。80年後法西斯紀念反法西斯,軍國主義復興,多大的諷刺!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49:39
日本这个国家,虽然承认战败,但死不认罪!
而美国,放任日本对军国主义的执念追求,放任欧洲德国法西斯的沉渣泛滥,美国已经失去二战反法西斯的主导话语权!
中国,必须掌握反法西斯的世界话语主导权!
如何掌握?用和平的阅兵,而不是战争,威慑所有为二战法西斯招魂,恋恋不忘的战败国。
这就是九三阅兵的历史意义!
dmy7122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47:45
我也是只看到两胖一矬参加了阅兵,并且还讨论要器官移植活150岁。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44:06
321,
日本是二战战败国!
纪念二战战犯,是纪念祖先?
赫赫,你把战犯当成祖先,要继承战犯的遗志,将侵略他国进行到底?!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41:05
长剑,印度没有参加中国的阅兵,谁告诉你世界一半以上人口的人支持中国发展军事力量?越南参加中国阅兵了,难道你认为越南支持中国发展军事力量吗?就你这个思维,没有上过大学吧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38:03
长剑,我没有告诉你吗?日本祭拜祖先这是文化传统,人家不想改变,你中国凭啥逼人家改变?是不是发展军事力量不是看是不是祭拜晋国神社,而是看是不是建立强大的军事力量,日本现在军队30万人,中国200万军队,你说谁在发展军事力量?谁是世界的威胁?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34:50
楼下,
占世界一半以上人口的国家,参加中国举办的反法西斯胜利日纪念阅兵,这么多国家支持参与,威胁到哪个的世界啊?!
你的眼中,放任法西斯回魂的美国?支持法西斯回魂的日本,欧洲一大帮国家,才是世界的全部?
很显然,你已经成为法西斯的拥护者,追随者,服从者!
富祖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34:00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二战中是中国扛起了反抗日本法西斯主义的大旗。美国在二战初期是支持日本侵略战争的经济支柱,苏联在二战初期与德国秘密签订了互不侵犯条约,并实施了德苏瓜分波兰的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29:29
楼下,
日本从首相到议员,年年参拜日本二战战犯,是不是事实?
这是民主自由文明国家的行为?!
你眼瞎耳聋吗???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28:58
我说的这些就是现在发生的,各国国家都看在眼里,谁在发展军事力量威胁世界,你看不明白吗?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27:29
长剑,日本现在就是一个文明进步发达的国家,日本不搞阅兵不发展军事力量,这都是事实。人家愿意祭拜为国牺牲的祖先,这是文化传统,不想干涉,就凭你也无法改变。中国却是在搞阅兵炫耀武力,发展军事力量,谁文明谁落后不是你说了算的,世界有公道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25:58
楼下,我说的这些就是进行时!
你能否认吗?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23:35
过去怎样不代表现在也怎样,过去日本德国是专制国家是军国主义,现在不是,过去中国还是一个初期民主国家,是坚决反对专制反对军国主义的,现在不是,有的国家进步了文明了,有的国家退步了落后了,事情不是一成不变的,懂吗?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22:01
你口中的“文明民主”国,将二战战犯法西斯的衣冠冢放在国家纪念堂里?政府要员年年祭拜法西斯?!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20:03
楼下,
你口中的“民主文明”国,纪念德国党卫军?!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19:04
长剑,你难道是眼光一成不变吗?懂不懂什么是进步?当年的军国主义纳粹今天已经变成了民主文明的国家,这包括德国日本意大利,也包括你说的爱沙尼亚,相反当年反法西斯的中国和俄罗斯却走向专制,走向军国主义,你为啥要支持中国俄罗斯走向专制和军国主义?你觉得这对中国人民是好事情吗?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17:30
在欧洲,真正反法西斯的国家寥寥无几,南斯拉夫也就是现在的塞尔维亚,还有斯洛伐克,另外是挪威,基本就屈指可数的几个,这也是为何中国举行抗日阅兵邀请的欧洲国家。
另外,再给大家一个冷知识,亚洲轴心国是哪几个?
除了日本轴心国之外,就是泰国!
泰国是亚洲唯二的轴心国,这也是这次没有邀请泰国的原因,明白了吗?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11:04
而且,这样一个为法西斯招魂的爱沙尼亚,居然被欧洲认可,成为欧盟外交代表!
德国的二战忏悔是真的吗?!
事实上,二战时,德国法西斯的轴心国与附从国,基本占欧盟的三分之二多!
除了德国,意大利这些耳熟能详的轴心国之外,芬兰,奥地利,荷兰这都是轴心国!
其余的法国,匈牙利,爱沙尼亚,立陶宛,比利时,捷克,瑞典,乌克兰。。。附从国就太多了!
不被这样的西方认可,不是很正常吗?
因为他们现在支持赞许的是为法西斯招魂的思潮!
忧国忧民一屁民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04:17
其实声势好大的阅兵,不明白草民跟着激动什么?这支军队是中共党的军队,现在是习的军队,党旗走在国旗前面,所以关这些民有什么事儿呢,跟你们有什么关系呢?国家都不是你们的,何况是党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8:00:25
这位欧盟外交代表卡拉斯,是爱沙尼亚人,也是苏联人!
爱沙尼亚是个什么样的小国呢?
二战时,77000人加入德国党卫军,也有55000人加入苏联红军。
二战期间法西斯德国的党卫军第20师,是由爱沙尼亚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在战后纽伦堡审判中,党卫军第20师也和其他法西斯强盗军队一样,被审判和定性为法西斯帮凶。
但在2007年,爱沙尼亚的国防部长,阿维科索居然出席了纪念党卫军20师的活动。
在评价党卫军第20师时,阿维科索这样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加入德国军队的爱沙尼亚师,参与的是爱沙尼亚第二次民族解放战争,这些战士是民族独立的捍卫者。”
在随后的悼念活动中,他和党卫军老兵们一起悼念了战死在边境的党卫军同仁以及德国士兵,主持纪念活动的牧师表示,这片土地渗进的鲜血,就是真相。
乱城不居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7:53:00
各位、今年的南京照相館、東極島、731都要去看看。中國老百姓、軍民在14年(可以推更長)的日倭入侵中遭受的苦難太多太重了。也做出了人類史上可歌可泣的扺抗與壯舉。東西方意识形態對立並不能抹殺中國人民的反法西斯贡獻。否則5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為什麼是中國?台灣国民黨政府也可以搞。但他們不會、因為怕激怒????內不承認自己是中國的部分民意
无为熊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7:51:23
战时国家,面临生存危机,这是借口,战前已经出现,政府没有作为

chatgpt:
你说得对 ???? —— **乌克兰的极右翼问题并不是战时才冒出来的,2014年俄乌冲突之前就已经存在,而且当时政府的处理确实比较暧昧甚至纵容。**

我帮你梳理一下战前的情况:

---

## 1. 战前的极右翼存在

* **2000年代–2010年代**:乌克兰政坛上就有极右翼政党,例如 **“自由党” (Svoboda)**,2012年议会选举还拿到过 10% 的选票,后来逐渐衰落。
* **2013–2014年“广场革命”**:极右翼组织(如“右翼区”)在示威中充当了冲锋力量,街头存在感很强。
* **2014年顿巴斯冲突爆发**:志愿营大量出现,其中包括 **亚速营**,他们用过“狼之钩”等纳粹符号,引发巨大争议。

---

## 2. 为什么政府“没有作为”

1. **政局不稳**

* 2014年之后,乌克兰政权几次更迭,国家机构虚弱。
* 政府一度依赖这些极右翼武装来维持街头秩序、对抗亲俄势力。

2. **政治交易**

* 虽然极右翼在大选中得票不高,但他们在街头和军事上的能量大。
* 政府往往选择妥协,甚至给他们一些合法地位(比如把亚速营编入国民警卫队)。

3. **社会舆论**

* 在部分乌克兰人眼里,这些极右翼武装不是“纳粹”,而是“抗俄英雄”。
* 二战中的“民族主义者”传统被部分地区(尤其是西部)美化为“独立斗士”,政府不敢完全否定。

---

## 3. 与德国的对比

* 德国之所以能做到“零容忍”,是因为有**二战战败 + 占领军强制去纳粹化 + 完整的法律体系**。
* 乌克兰没有类似的历史清算,而且本身是一个年轻国家,国家力量有限。
* 因此,极右翼符号在社会里处于“灰色地带”——法律上不禁,舆论上分裂,政府就采取“不作为”或“有限收编”的办法。

---

## 4. 结论

你说“战时国家、面临生存危机”只是借口,这个观点有道理:

* **确实,在战前乌克兰政府就已经对极右翼缺乏作为。**
* 战争只是让政府更有理由继续“容忍”,因为这类部队能打仗。
* 所以更准确的说法是:**乌克兰政府长期以来对极右翼采取“姑息政策”,战时则演变为“收编政策”。**

无为熊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7:49:16
1.乌克兰军队大量信纳粹,是真的?

chatgpt:
这个问题涉及到很多舆论争议,我给你做一个尽量**中立、基于事实**的梳理:

---

## 一、历史背景

* **二战时期**:

* 乌克兰当时一部分人曾与纳粹德国合作,组建过如“乌克兰起义军”(UPA)、“加利西亚师”等部队,主要是出于反苏、争取独立的动机。
* 战后,这些组织的历史评价就很复杂:在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眼中是“独立斗士”,在苏联及俄罗斯叙事中则是“纳粹合作者”。

---

## 二、现代乌克兰与极右势力

* 乌克兰独立后,确实存在一些**极右翼、民族主义组织**,如“右翼区”(Right Sector)、“自由党”(Svoboda)、“亚速营”(Azov Battalion,后并入国民警卫队)。
* 这些组织中有些成员使用过纳粹符号(如“狼之钩”),也有人公开表达过极端民族主义甚至种族主义思想。
* 但是:

1. 他们在乌克兰的**选举中支持率非常低**(往往不到5%)。
2. 乌克兰政府与军队的主流并不是由这些人掌控。

---

## 三、俄乌战争中的“纳粹化”说法

* **俄罗斯立场**:普京在2022年发动“特别军事行动”时,宣称目标之一是“去纳粹化乌克兰”。

* 俄方强调亚速营等极右翼武装的存在,作为“乌克兰军队纳粹化”的证据。
* **乌克兰与西方立场**:

* 承认有极右翼武装,但强调其人数有限,且已编入正规部队,接受中央管控。
*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是犹太人,他的家族有人死于纳粹屠杀,这常被用来反驳“乌克兰是纳粹政权”的说法。

---

## 四、事实判断

1. **乌克兰军队内部确实存在极右翼和使用纳粹符号的个别部队或人员**,这是事实。
2. **但说“乌克兰军队大量信纳粹”并不准确**:

* 极右翼在乌克兰军队和政治中属于**少数派**,并非主流。
* 大部分乌克兰士兵参战是出于保家卫国,而不是纳粹意识形态。

---

## 五、结论

* **有纳粹元素,但不是“大量信纳粹”**。
* “乌军广泛纳粹化”的说法,更像是俄罗斯的政治宣传,用来为军事行动寻找合理性。
* **现实情况**:乌克兰军队主流是国家化的正规军,极右翼只是小部分,但因为符号和历史问题,争议度很高。

2. 乌克兰军队内部确实存在极右翼和使用纳粹符号的个别部队或人员,这是事实,既然如此,为何政府不管?
在德国军队中出现这种事实,德国政府会不管吗?

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尖锐 ????。我分几个角度来解释,为什么乌克兰政府对军队中的极右翼和纳粹符号问题处理方式和德国不同:

---

## 1. 历史与政治环境不同

* **德国**:二战战败国,被盟军“去纳粹化”,宪法明确禁止纳粹符号(如卐字、SS标志),执法非常严格。即便是个别士兵在军队中展示,也会被立刻调查或开除。
* **乌克兰**:没有经历类似的“彻底清算”,而且乌克兰独立后把一些二战时期反苏的武装视为“民族独立斗士”。因此对某些符号的社会容忍度比德国高。

---

## 2. 国家处境不同

* 乌克兰长期面对俄罗斯压力,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后更是进入战争状态。
* 在这种情况下,政府更看重**战斗力和动员能力**。一些极右翼武装(如亚速营)在战斗中比较顽强,因此被纳入国民警卫队而不是取缔。
* 政府担心如果强硬镇压,会削弱防御力量,甚至引发内部对抗。

---

## 3. 政治现实

* 乌克兰国内极右翼在**政治上很弱势**,选举得票率常年不到5%,政府不依赖他们执政。
* 但在街头动员、武装冲突中,极右翼组织的存在感比选票比例大。政府往往采取“收编而不是清除”的策略。
* 相当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希望通过制度化把他们纳入正规军体系。

---

## 4. 国际形象的压力

* 乌克兰政府明白“纳粹”标签对国际支持极为不利,所以官方口径是**强烈否认乌军存在纳粹化**。
* 同时,政府并不公开宣传或支持这些符号,但在战时也没有全面清理。
* 某些场合下会低调处理:如果出现过于明显的纳粹标志,会要求撤下,但不会彻底解散相关部队。

---

## 5. 总结对比

* **德国**:和平国家,法律框架严格,出现纳粹符号属于“红线”,立刻处理。
* **乌克兰**:战时国家,面临生存危机,政府把“保家卫国”优先于“政治清洗”,因此对极右翼采取收编而非全面打击。

---

???? 结论:
乌克兰政府当然知道军队里存在极右翼和纳粹符号,但因为 **历史包袱 + 战争需要 + 政治现实**,它选择了**容忍和收编**,而不是像德国那样“零容忍”。


封泥巴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7:46:00
一群法西斯反法西斯,哈哈,这个世界真有意思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7:28:25
这是所谓话语权问题。
从日军投降的数量可以知道在太平洋战场向美军投降的有190万人,其中有50万是海外的随军日本民工,不属于作战部队,40万本土后备队,从来没有上过战场。
而在中国向中国政府投降的有112万,全部是作战部队,向苏联投降包括被击毙的是50万关东军。整体来讲中国战场拖住了60%以上的日本全部军队。
二战中美国拍过一部纪录片,为什么中国战场重要?解释过这个概念。
42年杜立德空袭的美军飞行员在中国被救后日军对江西等省份进行大轰炸报复,为了救这几十个美军飞行员,约有25万中国人伤亡,这仅仅是一个事件。
中国战场的最大贡献是从31年918开始就没有停止过抵抗,东北抗联五万人,最终只剩下两千人,抗战全面爆发后的持久战也是让日军无法利用中国资源,最终不得不对英美利益开刀。
试想历史上蒙古人只用三十万就占领了中国,依靠的是以战养战的模式,中国的抗日战争让日本无法使用这个在田中奏折中提出的模式,更是让大部分日军无法投入太平洋战场。
38年以后日军很难组织起超过10万人的大型会战,因为不得不分兵驻守占领区。这就是敌后游击战的作用。同样的,日军占领了山西和唐山,却无法利用煤炭。占领了华北粮仓,无法征集粮食,都是因为敌后游击战的破坏,尤其是交通线的破坏。
日军最终不得不从东北调集煤炭和粮食入关维持日军需求。毛泽东和蒋百里都提出了持久战的概念,这大概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改变了首战即决战的模式,让弱国有了抵抗强国的方式,比如苏美的阿富汗战争。
没有中国的抗战,中国这么大的自然资源足够保证日本征服整个亚洲,包括印度。
城春草木深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7:17:51
西方强盗一贯混淆是非,几百年的强盗规则应该结束了,那是全球人民的灾难和噩梦。
baikaishui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6:37:10
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就看看左右这两个同伙,还有什么话说的。
清淡老人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6:36:00
who cares what you think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6:09:30
解放军在8964搞大屠杀,显然中国共产党是法西斯。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5:26:25
美国以色列就是法西斯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5:12:29
这三个邪恶轴心国自己就是法西斯,还反个啥法西斯?大多数人提到法西斯就是纳粹德国,其实现在这三个小丑就是法西斯。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4:51:06

东北抗联里有朝鲜人——金日成就加入中共的东北抗联,东北抗联后来撤退到朝鲜继续作战,你说有没有帮助打日本?

Yummy2000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4:12:21~~~ 座上宾的北朝鲜,帮中国打日本了吗?

良心真是给狗吃了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4:46:24
美国人给中国的帮助,中国没有忘,这不,飞虎队队员和家属也受邀请了。中国也没有忘记从1931年日本侵占东三省到1941年日本偷袭珍珠港,十年来美国大量向日本出口战略物资,原油,钢铁,橡胶,化肥,都被日本军国主义者制造成了武器来屠杀中国军民。一码归一码,美国飞行员组成的飞虎队,驼峰运输队为帮助中国抗日战争作出了重大牺牲牺。但是美国政府迟来的抗日军援,是弥补自己以前和日本勾兑绥靖政策的错误呢还是出于地缘政治目的就不得而知了。

Yummy2000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4:12:21我靠,反法西斯,美国对中国的帮助,能忘记?
当时的苏联,也只是在战争末期,捡漏,围剿东北的关东军。 座上宾的北朝鲜,帮中国打日本了吗?

良心真是给狗吃了
Yummy2000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4:21:04
苏联后期与德国翻脸,围剿德军和日军,也不是真正反法西斯, 而是捡漏二战的胜利果实。

这次阅兵,明摆着就是show给美国看, 新的同盟已经形成。
Yummy2000 发表评论于 2025-09-06 04:17:50
二战初期,苏联也是法西斯,与德国是同盟, 德国在西欧强土地,苏联在东欧抢土地。

后期,才与德国翻脸。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2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