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美参议员:美国必须在太空保持对中国的主导地位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5:43:12
列国看9.3阅兵

过去20多年,最捧印度的是美帝。最近4个月,最讨厌印度的是美帝。

为啥?战略威慑力=武力值*可信度。9.3展示的武力值再逆天,人家西方轻飘飘一句可信度很低乃至为零,就又可以鸵鸟一段时间了。

中国9.3展示了这么壕无人性的军事科技,显然是为了震慑。既然是震慑,就意味着近期还不准备用。

我前文说过,咬人的狗不叫。中国今天的实力如何,大致相当于1930年代,20个德国绑在一起,由一个政党来组织,一个统帅来指挥。太吓人了。这样的伟大国家显然不屑于象日本那种穷逼帝国主义搞偷袭。如果决定要打,会事前各种公开找茬而不是展示军事力量。但在中国付诸军事行动之前,西方是可以继续装作啥事都没发生,继续享受印纸币、换商品、过人上人日子的美好时光的。

但是,蜜汁自信的印度玩了一把5.7空战。结果就是把中国军事科技的可信度变成了扎扎实实的“100%”。中国武器不再是西方长期污蔑的纸老虎(Paper Tiger)和抄袭猫(Copy Cat)了。西方没法再继续装鸵鸟了,必须睁眼看现实了。这就是印度被西方极度讨厌的地方。

其实5.7绝不止空战,炮战、SEAD(防空压制)、电子战、网络战(不是1450那种,而是针对电网及核心基础设施和服务的高端网络攻击和破坏)都有。但印度不敢说,西方不愿说,我们只评估却不说,且不让巴基斯坦说。

5.7验证了可信度,让中国军事实力的秤砣挂在世界地缘政治这个秤杆上了。9.3阅兵,则是以和平手段把当今中国的军事实力大大方方展示出来。5.7是药引子,9.3则是打包了各味中药。

5.7的可信度*9.3的武力值=今天中国的战略威慑。

既然威慑成真了,就再也没人说中国威胁了。迄今为止,全球没有一个国家指责中国9.3阅兵是军事威胁的。一个都没有。

对于9.3阅兵,感触最直接的日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林芳正在记者会上表示,拒绝就中国的意图发表评论,但“密切关注相关举动”。他还表示,政府已多次向中国传达日本作为“爱好和平的国家”的立场,承诺不再重蹈战争悲剧的覆辙。他还表示,全面推进“基于共同战略利益的互利关系”和建立“建设性和稳定”的双边关系的总体方向。

印度则很鸡贼地利用中国展示的实力,作为和美帝讨价还价的砝码。这个牛屎国家一点廉耻都没有。

印度和日本最怕我国的高超声速武器--双锥体、滑翔体、压燃冲压、超燃冲压,大大小小、林林总总、空基海基陆基,都不用助推火箭就可以打他们全国纵深。量大管饱,防无可防,生无可恋。

印度和日本倒不太担心中国空军展示的强悍实力。一个是已经亲身领教了,弃疗了,自然也就不需要为之再操心了。一个还没亲身领教,还不知道痛,对美国爸爸的空中力量抱有蜜汁信心。

澳洲距离更远。他们关心中国空中力量,尤其对中国的六代无人制空战机忧心忡忡。澳洲最土最掉渣最依靠农业,但在当今无底线衰退堕落的西方,算是最务实的一个了。

西北工业大学曾研究过5代机和无人机配合空战。模拟显示,一架减配版歼20和两架减配版5代无人机组队与F22发生空战,无论F22采用何种战术,我方胜率95%,对方5%。

有人说9.3阅兵展示的六代无人机是模型。我不认为如此。从各种部件的精细度和空军一贯大方开放的态度来看,显然是真机,且已先于有人六代正式服役。

两款无人制空六代机大小都和J10差不多,发动机是WS10C,带收敛尾喷口。由于不用考虑飞行员,设计师的发挥空间就大了许多。机头机身扁平,无垂尾,无座舱,利于全向隐身、减阻,也利于弹舱的宽度,且适合装配大雷达。前起落架折叠向前,后起落架折叠向后--利于弹舱的长度。一个加来特进气道,一个鼓包进气道。显然都是超音速战机,大概率可以实现超巡。

J20S是成飞专门为AI时代空战设计的,已服役。5.5代的J20S保持机头对敌,六代无人制空机全向隐身,两者配合,灭F22和F35不是95%的概率,而是99%的概率。如果美帝出动YFG42A无人僚机,被灭的概率大概是98%--YFG42A隐身接近5代,亚音速,无先进传感器,但毕竟可以为有人5代机挡枪。如果美帝出动YFG44A无人僚机,被灭的概率大概增加10倍,变成99.9%--YFG44A那个毫不隐身的垂直尾翼,是个大号角反射器,会暴露有人5代机可能方位,招来无数氮化镓雷达无情凝视的。

低端便宜的炮灰CCA也有展示,水平比YFG42A和44A只好不差,且更便宜量大管饱。

澳洲洛伊研究所主任萨姆.罗戈文表示,美空军对CCA和AI空战研究由来已久,意识超前但动作保守,实际上已被中国超越。罗戈文暗示美帝内部强大的飞行员游说团体,阻碍了美军技术进步。我的理解是该团体类似于军内工会。下有工会,上有史密斯专员,马斯克操碎了心,大声疾呼今后空战是AI无人机的时代。奈何美帝充耳不闻,视而不见。美帝水平再拉,也没拉跨到YFG42A和44A的水平,妥妥的体制原因。罗戈文说,9.3阅兵表明,中国已经走出了模仿和抄袭西方武器的时代,走向创新与全球领先。

那么美帝是如何看9.3阅兵的呢?

特朗普说“我认为这是个漂亮的庆祝典礼,非常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但我理解他们这样做的原因。他们希望我在看,我也的确在看。我和他们所有人的关系都非常好。我们将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了解它有多好。”

嗯,五角大楼在加班加点研究,已经吃掉无数披萨了。

特朗普抱怨美国的二战贡献被排除在习大大的演讲之外。“习主席是我的朋友,但我认为昨晚的演讲中应该提到美国,因为我们帮助了中国”。

9.3阅兵是不是对世界和平和美国的威胁呢?怎么可能呢。当你是货真价实的头号武力威胁时,没人承认你是威胁。特朗普说,他不认为这次游行是对美国的挑战。

当初中国有邀请特朗普参加吗?没有。但特朗普比我们的自...  查看完整评论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3:39:00
接下来,只能保持嘴巴上的太空主导地位了。
TXZS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3:12:56
good luck in your dream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3:12:06
美国被中国引诱进“星球大战”的陷阱了。金穹顶,AI军事化,星链计划,登陆月球,殖民火星,都是要烧钱的,但是美国烧钱的效率太差,37万亿的债务水平,每年一万亿的国防预算,再加超过一万亿的国债利息,苏联倒台的殷鉴不远啊
遛遛弯儿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2:42:06
如何保持太空优势呢?总不能只喊口号吧。
遛遛弯儿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2:40:23
justdoit2005,你为河南的艾滋病人做善事了?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2:33:01
justdoit2005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2:21:57
我知道河南还盛产艾滋病,整村的死人。至于为什么得艾滋病,因为老百姓穷到要卖血。卖血的地方还反复使用抽血设备。很昂还盛产公路零元购。。

你整天趴啦趴啦,关注过吗?你天天在这里放屁,能不能回国去做一些善事。
中国的那些导弹跟你有关系?我不歧视河南人,不歧视你这种何不食肉糜的白痴, 整天宏大叙事瞧不起美国瞧不起日本, 你这种炸碎TM的就不是东西,最多就算一个被脑洗的狗。
--------------------------------------------
转移话题和苍白无力做贼心虚的谩骂足以体现你的无知和无耻,你自己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呵呵 我什么时候瞧不起过美国和日本,证据在哪里?撒谎成性和撒泼耍赖就是你人格最真实的写照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2:25:43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09:58:14这在如今已经不可能了,至少在地球月球这个范围已经落后中国,远程探测仍具有优势。
这件事美国是自己废了自己武功的概念,把NASA的业务大量转给了民营企业。
航天这事情需要花大钱,短期内看不到明显的经济利益,因此必须国有化。

-----------
同意!美国的航天计划必须国有化,就像曼哈顿计划一样。否则,根本就无法和中国竞争。

当然,就怕几十年后中国人口全面老化,那个时候,中国就会遇到麻烦了。创新是年轻人的事情。
老同盟II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2:23:21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57:16参议员克鲁兹说得没错,美国必须在太空保持主导地位。中共不是普通的竞争对手,而是独裁集团的代表。如果让中共主导太空,那将是全人类的忧患,美国与盟友必须寸土必争。太空若让中共主导,人类将不是仰望星空,而是仰望独裁的铁幕。月球上可能都要插上镰刀斧头旗
--------------
黄陂蝙蝠beixuanlv:在这里信口雌黄妖魔化没有卵用,拿出行动来,不过你就是把全身骨头贡献出来,也不够克鲁兹这群婊子牌坊政客们吃顿午饭! 椿货,关心点实际的!
justdoit2005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2:21:57
我知道河南还盛产艾滋病,整村的死人。至于为什么得艾滋病,因为老百姓穷到要卖血。卖血的地方还反复使用抽血设备。很昂还盛产公路零元购。。

你整天趴啦趴啦,关注过吗?你天天在这里放屁,能不能回国去做一些善事。
中国的那些导弹跟你有关系?我不歧视河南人,不歧视你这种何不食肉糜的白痴, 整天宏大叙事瞧不起美国瞧不起日本, 你这种炸碎TM的就不是东西,最多就算一个被脑洗的狗。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2:09:03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2:21:17
“目标是在2027年前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

------------
还有两年时间,我估计不太可能。
弯刀月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2:15:00
只要不学无术的政客左右美国的方向盘,就会一条道走到黑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2:09:03
克鲁兹说得没错,美国必须在太空保持对中国的主导地位,其实对全世界其他国家也是如此,但是如何实现,目前是个大问题
1,资金
2,人才贮备
3,长期稳定可持续政策支持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2:05:10
justdoit2005 加州高速铁路一寸铁轨没铺过是不是事实是不是我张口就来?自己说的话自己咽回去!

2025年8月,加州高铁局宣布加速轨道铺设,计划2026年开始(此处注意是开始)在中央谷地安装电气化轨道(119英里),标志美国首个高铁轨道建设里程碑。
assked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2:00:44
克鲁兹参议员应该“以身作则(贼)”……先把他家庭收入的百分之九十献出来做贡献,不要空口白话瞎忽悠!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57:16
参议员克鲁兹说得没错,美国必须在太空保持主导地位。中共不是普通的竞争对手,而是独裁集团的代表。如果让中共主导太空,那将是全人类的忧患,美国与盟友必须寸土必争。太空若让中共主导,人类将不是仰望星空,而是仰望独裁的铁幕。月球上可能都要插上镰刀斧头旗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54:38
justdoit2005,唉算了,不和你争辩了,你开心就好,尽管观点不同,毕竟大家都是同胞,那些污言秽语对同胞我还真说不出口,当然你从来也不认为河南人是你的同胞......

河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诞生了无数古今名人,涵盖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科学家、医学家等各个领域。古代名人如老子、庄子、韩非、商鞅、范蠡、张衡、张仲景、杜甫、韩愈、司马懿、岳飞等。近代及当代名人如吉鸿昌、邓颖超、冯友兰等。
思想家

老子::道家学派创始人。
庄子::道家学派主要创始人之一,提出“内圣外王思想”。
墨子::墨家学派创始人,以兼爱为核心思想。
韩非子::法家思想的集大成者。

政治家与军事家

商鞅::变法图强,使秦国富强。
范蠡::商圣,辅助越王勾践灭吴。
司马懿::抵御诸葛亮北伐,西晋王朝奠基人之一。
岳飞::南宋抗金民族英雄。
吉鸿昌::近代爱国人士。
邓颖超::近现代政治家。

科学家与医学家

张衡::东汉天文学家、数学家,发明地动仪。
张仲景::东汉医学家,被誉为“医圣”。

文学家与艺术家

杜甫::唐代伟大诗人。
韩愈::唐宋八大家之首,倡导古文运动。
白居易::唐代著名诗人,新乐府运动倡导者。
吴道子::唐代杰出画家。
老街口瓜子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51:00
那是不可能的啦,不仅航天,军工更烂,已被甩出十条街了。不过别怕,中国爱好和平
justdoit2005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50:11
不是我瞧不起你,我是很瞧不起你。以河南河北为代表的奴才文化是中国千年来问题之所在!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44:33justdoit2005 河南人把你怎么了?到处信口雌黄!
----------------------------------------------------------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49:43
justdoit2005 ,从来没见过像你这样的弱智和人格障碍患者!张口就骂人是“河南白痴”唉,真不知道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河南人怎么招惹你了,呵呵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44:33
justdoit2005 河南人把你怎么了?到处信口雌黄!
----------------------------------------------------------
我说的”一寸铁轨也没铺过“是事实,轨道铺设要等到2026年

事实如下:

已完成:截至2024年6月,中央谷地段的部分路基、桥梁和隧道(如圣华金河高架桥、Cedar Viaduct)已完工,约119英里路段进入高级施工阶段。

轨道铺设:2025年8月,加州高铁局宣布加速轨道铺设,计划2026年开始在中央谷地安装电气化轨道(119英里),标志美国首个高铁轨道建设里程碑。

加利福尼亚高速铁路项目是美国最雄心勃勃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之一,旨在通过高铁连接旧金山、洛杉矶等主要城市,减少对汽车和飞机的依赖,提供快速、环保的交通方式。项目自2008年通过Proposition 1A(授权99.5亿美元债券)以来,面临资金短缺、法律挑战和工程复杂性,导致进度远落后于原计划(2020年完工)。
项目目标:

第一阶段:连接旧金山到洛杉矶/阿纳海姆,全长约494英里(795公里),设计时速220英里/小时(350公里/小时),目标行程时间2小时40分钟。

第二阶段:延伸至萨克拉门托和圣地亚哥,总长776英里(1249公里)。


预算与成本:

初始预算:330亿美元(2008年估算)。
当前估算:约1062亿至1280亿美元,因通胀、土地收购和复杂地形导致成本激增。
justdoit2005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38:16
跟你讲一个河南河北人的段子,我去中国出差,跟的哥聊天,那叫一个自信,满嘴跑火车没有他不知道的。德行跟你差不多。结果一进北京城,要办入城证看见公安立马就怂了。两腿击鼓,如筛糠状。 我说哥们你是不是犯事了,吓成这样。 他说,不是我天生就害怕人民警察。 哈哈, 看看跟你德行是不是差不多。。。。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22:05把一个国家和社会的主要精力放在无休止的争吵和党派利益,实体科技和工业如何才能持续快速发展,一个偌大的加州,号称富可敌N国,一条高速铁路计划了十几年花了上百亿美元,一寸铁轨也没铺过......
麦迪拉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33:23
美国的事情还坏在如牛粪上的一朵花这样的战忽局的地下党
justdoit2005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33:00
我很怀疑你这个河南白痴来过美国没有?张嘴就来!靠那个宽衣解带的太上皇!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22:05把一个国家和社会的主要精力放在无休止的争吵和党派利益,实体科技和工业如何才能持续快速发展,一个偌大的加州,号称富可敌N国,一条高速铁路计划了十几年花了上百亿美元,一寸铁轨也没铺过......
关键字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22:39
这货就剩一张嘴了。 干点什么实事吧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22:05
把一个国家和社会的主要精力放在无休止的争吵和党派利益,实体科技和工业如何才能持续快速发展,一个偌大的加州,号称富可敌N国,一条高速铁路计划了十几年花了上百亿美元,一寸铁轨也没铺过......
obamacome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19:56

墙头的一朵梨花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0:15:54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0:06:31 美国想要的东西太多,可是,囊中羞涩啊,打贸易战,到处制裁,钱从哪儿来?

-------------------------------------------------------------

嗯,土共粪坑国海量印票子,几百万亿量级的人冥币。哈哈哈LOL
===================================
咦?又高又瘦?那是你爸爸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16:59
美国就毁在这些天天喊口号,眼睛里只有自己和党派利益的参众议员们手里.......

欧美的党争毁掉了欧洲和北美,就像当年的党争毁掉明朝一样!
Jasonve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1:02:26
墙头的一朵梨花: what a bitch!
wlwt123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0:51:00
没有中国,这些人日子怎么样过?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0:45:05
我看楼下几位网友都说到点子上了:
1.钱
2.人才培养—教育系统彻底改革。
3.国有化,长期政策倾斜。
不论政党如何轮替,都必须坚持政策不变,钱要多拨,整个国家都教育体制要彻底改革,从小学到高中,彻底放弃重文轻理的体制。媒体要紧跟政府,大力宣传,改变民众落后的思维定式。
请问:美国哪一条能做到?
美国必须全面改革,政治制度改革是第一位的。
leonardo2025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0:44:13
美国大老白在政府工作就是为了养老
baijiazhuang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0:28:05
被中国带节奏。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0:18:43
参议员说的不错啊,那是必须的。如果美国工程技术人员不够的话,可以从中国引进一些,反正中国理工科毕业生多。
墙头的一朵梨花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0:15:54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0:06:31 美国想要的东西太多,可是,囊中羞涩啊,打贸易战,到处制裁,钱从哪儿来?

-------------------------------------------------------------

嗯,土共粪坑国海量印票子,几百万亿量级的人冥币。哈哈哈LOL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0:09:36
泰迪有没有让自己娃去学太空物理航天工程啥的?没有就别比比,让美帝请哈工大的人来上班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10:06:31
美国想要的东西太多,可是,囊中羞涩啊,打贸易战,到处制裁,钱从哪儿来?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09:58:14
这在如今已经不可能了,至少在地球月球这个范围已经落后中国,远程探测仍具有优势。
这件事美国是自己废了自己武功的概念,把NASA的业务大量转给了民营企业。
航天这事情需要花大钱,短期内看不到明显的经济利益,因此必须国有化。
hagerty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09:57:45
NASA早就不行了,还是得靠马斯克,因为马斯克是商业公司,可以招纳全世界的人才。NASA 只能用美国公民,毫无竞争力。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5-09-05 09:56:00
这些议员的水平真心不如人大委员,只会喊口号,没真才实学。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0, 共40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