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抗战老兵潘长发:“打死我也不会跟大陆合作”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阳光灿烂3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9:47:08
国民党政府一句话形容,就是烂泥扶不上墙。抗战初期,节节后退,以空间换时间,可以理解。抗战后期豫湘桂大溃败是什么情况。虽然如此,国民政府毕竟坚持了8年,没有言降,就这一点,蒋和国民政府在历史上就有一席之位。但到现在,连抗日纪念都搞不起来,把先人的脸都丢干净了。
说真话讨人嫌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8:26:14
只要有那个能耐,灭共复国 大陆人大多数也支持喽! 管你是谁,只要不搞台独就行。 只要是中国人,现在是反台独先于反共!!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7:05:13
當年土共和日軍有默契的,通過潘漢年與汪聯係,就算搞的敵後根據地都根本不是爲了抗日,否則爲何沒有幾個戰役?!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06:06当然,所有的前提,都是因为北方有苏联支持。
相当于是这样,抗日战争,中共获得地盘,苏联没有援助。但是,因为有苏联这个后台,日本人对共产党就非常谨慎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6:49:56
毕竟是签了互不侵犯条约的,所以对苏恶的亲儿子也网开一面
背后就是斯大林要将祸水南引放弃干儿子的不要脸谋略而已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06:06当然,所有的前提,都是因为北方有苏联支持。
相当于是这样,抗日战争,中共获得地盘,苏联没有援助。但是,因为有苏联这个后台,日本人对共产党就非常谨慎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6:43:02
老蒋对满洲的处理方法是对路的
当时国联不承认满洲独立,国际舆论和支持对老蒋十分有利
根本没必要和日帝硬抗。。
退一万步说,酱缸就是没了满洲,也一样是世界大国,不会动摇国本
是想谋权篡位的缸党阴谋诡计将日帝拖入酱缸战争。。

遛遛弯儿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0:40:38 为什么有“逼蒋抗日”?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6:38:42
当然,俄罗斯之福和斯大林断背纵容共产势力做大才是根本原因
然后的朝鲜战争越南战争都是共产势力扩张的延续,
美国耗费了巨大的国力也没能有效阻止,为现在的乱局埋下隐患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6:33:21
没有杜鲁门投原子弹苏恶侵略满洲得逞,缸党也不能打赢内战

unanimous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09:39:45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6:23:27
zwh96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2:31:17中共中央在“九一八事变”的第三天由中共中央代总书记王明发表了“武装保卫苏联”的讲话。

當年土共爲了保衛蘇聯,不惜引日軍南下的傳言符合當時的形勢。據説當時是劉少奇主導這個任務,綁架日軍嫁禍國軍南下盧溝橋引發中日全面戰爭。劉立大功,否則何以建政后當上二把手?之前有何功績?就憑白區搞工運?呵呵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5:43:13
當年毛豬席的偉大戰略是三國分治,國軍是抗日上戰場,土共是炕上日,換妻生孩子,這是延安的幸福歲月,又有俄爹的大靠山。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5:36:44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15:12
国民党有大量的敌后抗战武装,还有敌占区地下武装和情报机构。
==========
这第一句就有错吧,国民党哪来的那么多敌后抗战武装?能说出名来的不超过十指吧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5:30:00
从军事上说,日军采取的策略是正确的:主要攻击国军,利用国共矛盾,在国军、共军之间制造矛盾,让他们相互内斗,共军只要不主动打击日军,日军就不要去打击共军。日军比较有规模地主动攻击共军,是因为彭德怀发动的“百团大战”打击了日军。

从军事上讲,毛泽东采取的策略也是正确的:不主动招惹日军,以免把把日军招引过来攻击共军、减轻日军攻打国军的强度,希望借助日军的力量消灭国军。所以,他批评彭德怀发动的百团大战,符合他一贯的策略。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5:02:58

achicod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27:00
国军在美国军火后勤支援下在缅甸追着鬼子打。在局部被包围时可以硬扛。不是国军不行,是国家那时的底子不够。
==============
共军没有在美国军火后勤支援下在朝鲜追着美帝鬼子打。在局部被包围时可以硬扛。不是国军不行,是蒋公无能。
老街口瓜子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4:42:00
瞧瞧国民党那个熊样,东北军让出东北,一枪不发,指挥官大多数是饭桶,都为保存自己实力,拿着国家财政收入,拿着国际援助,打成那个鸟样,大多数是溃散。炸黄河,不顾百姓死活。就那么几个胜利战役,忠烈英雄反复吹嘘,丢了外蒙,四大家族捞得肥水直流。中共拿不到财政,只靠自力更生,即使百团大战,参战部队每个人也就五发子弹,刺刀都配不齐。炸炮楼的炮弹要请示上级才能使用。说中共????抗日?那百团大战,东北抗联,算什么,日本为什么会大扫荡,三光政策。多亏了大陆是共产党执政打败了国民党,如果是国民党执政,不仅四分五裂,重新被英美瓜分,恐怕也要丢了新疆西藏,旅顺大连,匪患四起,发展到现在,顶多是大号柬埔寨。共产党把中国从一穷二白连没有任何工业基础的国家,领导成世界第一工业国,第二大经济体。打赢了抗美援朝,援越,没有输掉任何一场战争。
dada2023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4:03:55
台湾官方决定【禁止】各级政府人员参加中国大陆九三阅兵。
曾任国防、外交、大陆事务或与国安相关机关的特定人士,若参与大陆九三阅兵将受到【惩处】

怕啥? 旅游都不允许。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52:44
正相反,毛时代拯救了几亿底层百姓的生命才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还好被邓先富拨乱反正了。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42:45
日本人在中国用了14年的时间,飞机大炮歪巴子,杀害中国1800万人。你们毛委员在风调雨顺的和平年代,只用了三年就饿死至少3000万中国人,这一“伟大奇迹”你居然忘了提了。
抗美援朝最大的奇迹就是联合国军炸死了蛋炒饭,哈哈,不然中国更是万劫不复。
=============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36:31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19:27
共产党多神奇啊,抗日战中死人远远少于国军,又能数倍地扩充地盘儿和军队,还能把日本鬼子打跑。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36:31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19:27
共产党多神奇啊,抗日战中死人远远少于国军,又能数倍地扩充地盘儿和军队,还能把日本鬼子打跑。
------------------------------
是奇迹!老毛的战略确实是空前绝后的奇迹!
江西根据地是奇迹,
长征是奇迹,
抗日战争是奇迹,
解放战争是奇迹,
抗美援朝是奇迹,
在热兵器时代凭几乎一无所有推翻了一个强大政权,更是一个奇迹。
以上任何一个奇迹古今中外也只有老毛能够创造。
achicod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27:00
国军在美国军火后勤支援下在缅甸追着鬼子打。在局部被包围时可以硬扛。不是国军不行,是国家那时的底子不够。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19:27
共产党多神奇啊,抗日战中死人远远少于国军,又能数倍地扩充地盘儿和军队,还能把日本鬼子打跑。
日本鬼子多来几次,能帮共产党把中国弄成世界第一强国。哈哈。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15:12
国民党有大量的敌后抗战武装,还有敌占区地下武装和情报机构。
跟共产党不一样的地方是国民党敌后武装打击日伪力量,而共产党只是以抗战为名一心扩大发展自己的势力,甚至经常打击国军,破坏抗日。
更可恶的是共产党与日本占领军合作,向日本占领军出卖情报,合伙打击国军抗日力量。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15:05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2:59:18
情况是这样的
中国的北方,就是山东山西河南这些地方,在日本占领期间,中共在那里发展出了抗日根据地
那么蒋介石为什么没有能领导敌后抗战,这个我不得而知
所以,你们看看解放战争,所谓的三大战役,都是国民党在丧失大片土地,只是在几个大城市据点做的最后顽抗
这些都是在抗日战争中已经做好了铺垫
北方的这几个省有多重要?
这几个省一完蛋,全国就完了
==========
那些果粉是不讲这些战略思维的,他们只看战死多少人,有多少高级军官献祭,等等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14:18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07:20
日本不能占领中国,是因为太平洋战争,它把精锐部队都送到南洋去了
------------------------------
日本全面侵华3年多,也只能占领一些沿海地区。当然如果没有太平洋战争,国民党军队早晚会全面崩溃,到时只有中共军队给日寇以打击了,借以时日,利用行之有效的人民游击战争战略战术,发展到运动战、阵地战,最终定会把日寇驱逐出中国。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07:20
日本不能占领中国,是因为太平洋战争,它把精锐部队都送到南洋去了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06:06
当然,所有的前提,都是因为北方有苏联支持。
相当于是这样,抗日战争,中共获得地盘,苏联没有援助。但是,因为有苏联这个后台,日本人对共产党就非常谨慎
同样是因为有苏联后台,让共产党在抗战结束时敢去抢地盘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04:16
飞雪连天大浪淘查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1:44:05
毛主席感谢当年日军的一席话
------------------------------
被老毛感谢绝不是好事,可以说最悲催的就是被老毛感谢了!

老将被老毛“感谢”了,结果战场上一败涂地,只能“转进”到小岛上去!
日寇被老毛“感谢”了,结果整个日占区成了抗日游击区和根据地,被打得只能龟缩在大城市和岗楼里!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3:02:47
你们看看现在,江浙广东,都是最富的地区。
蒋介石就是靠着这些地区发家。
但是中原,在战争中或者说内战中却是最重要的地区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2:59:18
情况是这样的
中国的北方,就是山东山西河南这些地方,在日本占领期间,中共在那里发展出了抗日根据地
那么蒋介石为什么没有能领导敌后抗战,这个我不得而知
所以,你们看看解放战争,所谓的三大战役,都是国民党在丧失大片土地,只是在几个大城市据点做的最后顽抗
这些都是在抗日战争中已经做好了铺垫
北方的这几个省有多重要?
这几个省一完蛋,全国就完了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2:57:21
“一分抗日,二分应付国民政府,七分发展实力”纯粹是谣言,"抗战老兵"不仅没文化更没有头脑,被宣传与谣言彻底洗脑。中共没有正面抗战,但人民游击战争的威力更大。
Lincoln2020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2:53:20
重起伟大的解放战争时,那支胳膊会被共军钢铁的机器战士拧下来,做为战利品纪念。
erchou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2:35:01
如果台湾执政党纪念抗战,主张民主统一,我觉得一定要申明国军才是抗日主力,国民政府是抗日的领导者,非常重要。但是现在民进党把抗日胜利随日本人叫终战,把国民政府叫外来政权,根本就不纪念抗战胜利,也根本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这时候不去和民进党去抗争到底,却和中共去计较80年前谁是抗日主力,显然是主次不分了。!!!!!!!
zwh96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2:31:17
中共中央在“九一八事变”的第三天由中共中央代总书记王明发表了“武装保卫苏联”的讲话。在这份题为《由于工农红军冲破第三次围剿及革命危机逐渐成熟而产生的党的紧急任务》中,中共中央给全党制定的“伟大历史任务”是:“武装保卫苏联,反对帝国主义的强盗战争”。

东北义勇军与党妈八杆子打不着,东北联军也与共产党没有什么关系,就因为一个,两个曾与共产党接触就成了党妈领导了要脸吗?李登辉算不算共产党台湾抗日?党妈对于死的拉出来给自己贴脸,活着的被党妈一次又一次肃反,生不如死。
lllwww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2:27:43
如果台湾执政党纪念抗战,主张民主统一,我觉得一定要申明国军才是抗日主力,国民政府是抗日的领导者,非常重要。但是现在民进党把抗日胜利随日本人叫终战,把国民政府叫外来政权,根本就不纪念抗战胜利,也根本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这时候不去和民进党去抗争到底,却和中共去计较80年前谁是抗日主力,显然是主次不分了。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2:16:54
hpu1234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2:15:53楼下的马甲"百家争鸣2012"胡说八道!! 是翻墙过来的吧
-------------------
是否胡说八道,上网搜搜就知道。
hpu1234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2:15:53
楼下的马甲"百家争鸣2012"胡说八道!! 是翻墙过来的吧
zwh96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2:12:16
这成为五毛蛆也就有道理的!共产党抗战这期间杀死多少日本人共产党死了多少?,死的最大日本军官最大共军军官?守住什么地方或坚持什么地方与日军战斗多久?原来尼玛放屁都只需要两唇一张一合的呀?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1:33:58 你国民党还好意思说抗日:
1931年九一八事变,完全不抵抗。全靠共产党在抗战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2:06:55
赖清德连抗战胜利都不敢说,只说终战,难道你支持他?
assked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2:03:56
那……你“潘长发”怎么溃败到一个小小海岛了呢?正面打不过,背后嘴炮哄哄。
Sandcity2000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1:58:31
既然土共声称”侵略必败”,那么坚定不移地支持俄毛侵略乌克兰是不是自打狗嘴?不过土狗做的不要脸不要皮的事太多了,是全世界的搅屎棍。
飞雪连天大浪淘查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1:46:20
说中共说得好!世界上没几个马列遗孤了

Lincoln2020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0:31:32
百年烂党的遗孤在哀叹,嫉恨,无耐。
飞雪连天大浪淘查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1:44:05
毛主席感谢当年日军的一席话狠狠删了楼下百家臭嘴的脸。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1:43:37


国内早已都知道国民党是抗日中流砥柱,包括山河四省基本盘,都不好意思拉下脸开说老共是中流砥柱

这种说法在国内自媒平台都是当笑话看,评论区各种搞笑,没人当真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1:43:14
你说中国共产党“一分抗日,二分应付国民政府,七分发展实力”不是真抗日。那么怎么解释日战区只有共产党在打击日本人,而国民党部队根本就没有。靠着中国共产党的敌后武装力量,结果在抗日后期,日本人只能龟缩在几个据点内,那些地方基本让共产党收复。可以知道中共消灭了多少日本人才能占领这么多地盘。抗日不是靠你死多少人,关键还是消灭多少敌人,解放了多少地区。

后来日本投降了,蒋介石连接收地盘都要靠伪军来完成。这就是国民党所谓抗日。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1:33:58
你国民党还好意思说抗日:
1931年九一八事变,完全不抵抗。全靠共产党在抗战。
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你国民党政府还在向日本人赔偿庚子赔款,1937年9月前还在付款,1939年1月15日后才在法律上终止,真的可耻。
1937年已经开打了,你国民党政府还不敢对日宣战,直到1941年美国对日宣战后第二天才敢宣战。
你国民党的大员在汪精卫的领导下大量做汉奸,竟然打着反共救国的旗号,就是为了反共。拖抗日的后腿。其中很多是蒋介石为了反共特意投降过去的。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1:31:04
你国民党还好意思说抗日:
1931年九一八事变,完全不抵抗。全靠共产党在抗战。
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你国民党政府还在向日本人赔偿庚子赔款,知道1937年9月才终止。
1937年已经开打了,你国民党政府还不敢对日宣战,直到1941年美国对日宣战后第二天才敢宣战。
你国民党的大员在汪精卫的领导下大量做汉奸,竟然打着反共救国的旗号,就是为了反共。拖抗日的后腿。其中很多是蒋介石为了反共特意投降过去的。
ana9999999992001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1:18:12
别的不知道,反正那胳膊不是99岁老人的。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1:16:45
你蚂逼臭不要脸的共产党!!
=======================
中共官媒反复报道,习近平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1:15:46
这就是共产党洛川会议精神。
==================
一分抗日,二分应付国民政府,七分发展实力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1:14:23
老共中流砥柱还是说得过去的,要不是老共拖住了日军占领区的日军力量和资源的调运,依国民党的尿性早已经被打到云南丛林中去了,就在二战后期的一次会战中,国军一泻千里,老共历史中讲的豫湘鄂战役,国军也只能拿里边的衡阳保卫战,中缅边境的松山战役等等说事,但抵不住日军兵峰前推的事实。
一方水土一疯人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1:09:26
我们党为了北上坑日,离开前线上海隔壁江西,费了老牛鼻子经,专门走了据说有5000公里路,来西北的延安,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安安静静地上坑日了
一带一路 发表评论于 2025-08-24 11:09:00
德薄而位尊 知小而谋大是200斤,一条道不回头!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70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