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有损国格!一切西方伪史论 本质都是辱华的高级黑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野彪 发表评论于 2025-07-17 17:45:47
飞袖 发表评论于 2025-07-17 08:32:16
质疑是可以的,全盘否定没必要。请读牛津大学著名历史学家彼得 弗兰科潘( Peter Fronkopan)的《丝绸之路》(The Silk Roads), 据说是影响全球的现象级畅销书,从两千年来始终主宰人类文明的丝绸之路解读世界史,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 有中文翻译版本。
=====================================================
谢谢。我已经购买。读一下西人历史学家的书,看看他们的看法。
我认为既可以质疑西方的古董,也可以质疑中国的古董。
民主自由的地方,应该允许质疑,即使是低水平的质疑。
飞袖 发表评论于 2025-07-17 08:32:16
质疑是可以的,全盘否定没必要。请读牛津大学著名历史学家彼得 弗兰科潘( Peter Fronkopan)的《丝绸之路》(The Silk Roads), 据说是影响全球的现象级畅销书,从两千年来始终主宰人类文明的丝绸之路解读世界史,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 有中文翻译版本。
东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25-07-17 08:14:10
吹灭别人的灯,不会让自己更加光明。但吹灭别人的灯,会让自己看上去光明。
一带一路 发表评论于 2025-07-17 07:50:00
所以陈道明坚决不演抗战神剧,都是乱吹牛皮…………
野彪 发表评论于 2025-07-17 05:18:43
对西方的一些古董有质疑,不等同于伪史论。对西方的某些文物就不能质疑了?
灰地 发表评论于 2025-07-17 03:15:00
不仅是传说中的小红书上有伪史论者,这里也有不少哦
野彪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20:47:58
对西方文物的真实性进行质疑,不等于是要否定整个的西方历史。
而且埃及的历史和古希腊历史同现在的西方历史没有关系。古埃及和古希腊的历史并没有延续到现在。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9:59:08
银河的天空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8:27:57
就如同国人发明的所谓四大,都是超越全世界的。
-----------------------------
连这个你也要否定?四大发明的每一个发明都是划时代的,少了一个,西方现代文明就会晚发生可能多达几百年。

当时的中华文明凭一国之力就碾压全世界上千年!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9:41:14
酱缸这个可能起源于鲁迅的称呼真的是绝妙传神的比喻,
(鲁迅曾批判当时中国社会“像酱缸一样”的腐臭和封闭)
以前是,现在还是

根源就是酱缸大一桶的文化体制
统治者为了维持自己的统治害怕外面的新鲜思想
让韭菜有了独立自主的意识就不好收割了。。
pandali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9:39:37


精神病院欢乐多
还能码这么多字
balsam_pear_k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9:10:54
"按照亚里士多德的财力也不可能做到。"
知不知道亚里士多德其中的一个学生就是亚历山大?知道亚历山大大帝的事迹吗?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7:10:46亚里士多德那1000万字的作品,我就不知道他怎么写的?纸莎草进口很贵的,用小羊皮不够用的。按照亚里士多德的财力也不可能做到。这就明显就造假了。同时期的孔子才大约5万字。中国的书写材料很容易获得,才这么点字。一比较就看出问题。
银河的天空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8:27:57
不低端,不会流行,也不会有看客,只要红了火了无一例外的low逼文章和人群,楼下长剑和百家争鸣有几天没被人骂了,中国三星堆文物不敢公开,因为都是长得老外的脸,PV自己算了,永乐大典暨吧毛老厉害了,就如同国人发明的所谓四大,都是超越全世界的,最后都被自己设计的东西打成奴才命,正因为这个民族和不少文学城的猪脑简直没法看,笑死人的丢人现眼还喜欢卖弄。
signinin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7:46:05
网上的东西,有谁会多信呢?就好像这里的虫子,也是经常信媒体的东西,一叶障目,何尝不是某种意义的高级黑呢,哈哈哈哈哈
野彪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7:36:47
公知鼻祖胡适先生就说过:大胆的假设,小心的求证。
对于西方的历史,每个人都有质疑的权利。
就像你们打的比方,说火箭不是烧煤的。这个比方打得很好,绝大多数的不懂行的老百姓,也可以理解,火箭不是烧煤的。因为烧煤只能推动蒸汽机,但蒸汽机太重了,那样飞不上去。
任何学科都一样,都是可以用老百姓能够弄懂的语言表达出来的。考古方面的东西,老百姓为什么不能质疑呢?你们就觉得同非专业考古的人讲,就讲不清?我觉得不是这样的。
现在文学城的一些网友发表文章,说中国不是现在才落后,而是自古以来就落后。然后得到了一帮其他网友的赞扬,认为那是有道德有良知。大连女孩千里送逼,给一个乌克兰人,说明了什么?
说任何一点有利于中国的话,那就是红粉五毛大外宣。
这就是现在文学城大多数人的状态。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7:20:10
还有苏美尔的泥板能够堆叠放5000年不板结还字迹清晰,并且有大量出土,看来他们有黑科技。

窦宪所刻的燕然勒石,还差几十年才2000年,字迹已经模糊到几乎很难看清。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7:10:46
亚里士多德那1000万字的作品,我就不知道他怎么写的?纸莎草进口很贵的,用小羊皮不够用的。按照亚里士多德的财力也不可能做到。这就明显就造假了。同时期的孔子才大约5万字。中国的书写材料很容易获得,才这么点字。一比较就看出问题。
刀锤手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7:01:00
这个作者也是个阿Q, 认知还是有限
文学城普通人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6:44:01

长贱就是伪史论的传播者,楼下5篇垃圾评,还好意思骂别人写丢脸毫无学术价值东西

-----------------------------------------------------------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4:58:03这篇文章一点价值也没有,我听说这货还是复旦历史系本科毕业,算正经历史学者吗?
不算,就不要写这种丢脸,毫无学术价值的东西。
我不理解为什么文学城登这种洗地烂文?
刀锤手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6:44:00
今后中华伪史论会火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6:41:34
"各位好,今天有点事,来不及写新稿子了"

作者要表明自己水平高还是随便?
lisamama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6:25:10
从上到下充满谎言和阿Q精神国家,没必要和他们去计较。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5:26:15
中国与西方的墨水有何不同?对此,通过史书记载与现代考古,可以看到中国古代墨水历史脉络分明,不断改进不断进步,与之不同的是,西方墨水却尴尬难言,前面无比发达,之后长期低端,直到近代才发达。
罗马时期长期用的是乌贼(水产品)的墨汁,后来用的是铁胆墨水,腐蚀性极大。一直用到近代。
譬如美国的独立宣言,就是用这种墨水写的,我是看过正版的。
大厅里,灯光昏暗(必须保持这种灯光)犹如舞厅里的灯光,看到的正品字迹已经模糊,很难辨认了。这才两百年呢。
希腊那些宏大巨著是用什么神奇墨水写成的呢,居然都失传了,欧洲没有一个人会制作这种墨水了!
Headwater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5:24:00
历史是靠文献相互佐证延续下来的,不是哪个自称艺术家某天跑到山洞里就发现历史遗迹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5:15:48
再讲一个离希腊史最近的罗马史来说说写字这件事。
罗马是用蜡板记事的。
蜡板就是在木板上刷上一层蜡,用尖头的木头或者金属在上面写字,必要时用刮刀可以磨去已写的部分。因为蜡板制作程序简单价格低廉,大部分罗马人都采用蜡板记事。然而缺点也显而易见,蜡板书不易于保存,所以早期欧洲的蜡板现存比较少。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5:09:08
回到莎草纸。
纸,是不能长期保存的,几百年就脆的不敢碰。还有墨迹,能保留百年不模糊消失就已经很不错。
再来,气候对纸和墨的保存都有很大影响,非常干燥,而且阴暗保存,还能寿命长点。但希腊可是海洋性气候,海边气候湿润,盐分又高,又是几千年前,就算是用草纸写的,用的什么墨没人知道,能保存的今天?!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5:02:37
就举一点,他提到的埃及莎草纸。
首先,这种纸的工艺早已失传,因为现代的埃及人也不是制造莎草纸的那些埃及人,就和希腊人也是彻底不同的种族,按照现在挖出来的一些雕像人的模样和发式,其实那时候的希腊人应该是黑人,亚洲人。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4:58:03
这篇文章一点价值也没有,我听说这货还是复旦历史系本科毕业,算正经历史学者吗?
不算,就不要写这种丢脸,毫无学术价值的东西。
我不理解为什么文学城登这种洗地烂文?
assked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4:27:42
从考古就能看出来……中国每年发掘发现的古代遗迹有多少?欧洲每年发现多少古代遗迹?西方考古地点与重点都不在欧洲,因为欧洲的地下基本没什么。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4:08:16
事实上,现代文明的发生,中国古代技术比古希腊、古罗马文化传统重要得多。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3:43:04
如果西方文艺复兴以前的历史,都是“假冒”的,甚至人都刚“从树上下来”,那么怎么解释西方文明在文艺复兴发生之后,仅仅用了五百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地理大发现、搞出了科技革命、工业革命,发现了万有引力、元素周期表、蒸汽机、发电机、日心说、多普勒效应、麦克斯韦方程、股票交易所、透视法绘画、十二平均律音乐……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科学、技术、文化成就,并将其传播并深刻影响了全球呢?
-----------------------------------
作者的逻辑性不强!因为至少地理大发现和工业革命跟古希腊、古罗马的文化传统无关。

两大原因导致现代西方文明的发生:一是当时西方本身的社会体制,二是中国古代的技术。文艺复兴只是现代西方文明发生的一个结果,而不是原因,而科学传统在现代文明向深入发展时才发挥了作用。

luren_1970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3:22:05
之前本人发过一篇博文,讲小红书经历的。其中很大篇幅就是讲这小红书流行的西方伪史。他们认为西方一直很落后,但是因为剽窃了明朝的永历大典,一下子发生了文艺复兴。我就问他们,永历大典那么厉害,为啥在中国没能产生文艺复兴,还得刚从树上下来的猴子去复兴?他们就答不上来了,顶多说那是因为西方人把永历大典都偷走了,中国失传了。嘿嘿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3:19:54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2:35:00
确实,历史是胜利者编写的,只要赢他们就可以把颠倒的历史再颠倒回来。

=

或者相信这种话的人,一看就是猪圈国被洗脑的结果。他们打心眼里崇拜强权,相信强人,从小就是这么被教育的,身边也一直就是这种环境,拳头就是真理。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3:14:29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2:35:00
确实,历史是胜利者编写的,只要赢他们就可以把颠倒的历史再颠倒回来。

-

确实,你完全可以定义历史就从赢的那天开始,之前人类并不存在。然而你的定义无人理会。

“历史是胜利者编写的”,这是胡扯,参见本文对此的精辟批驳。你可以重新编写某件事的细节,然而你永远无法重新编写整个社会的历史。
四月如风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3:14:11
荒诞不堪。筑墙的国家人的认知真的可以倒退几百年。
黄过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3:07:00
充满谎言的国家,什么是谎言已经分不清了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2:35:00
确实,历史是胜利者编写的,只要赢他们就可以把颠倒的历史再颠倒回来。
一带一路 发表评论于 2025-07-16 12:31:00
可以谈谈中国共产党建党以來的斗争历史: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37, 共37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