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福特CEO亲述:高管集体空降中国 狂拆100辆车偷师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markyang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15:17:20
其实美国需要向中国学习的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市场换技术,然后全盘改造成为美国化,比如JV美国企业必须控股,技术必须转移,中国内部那么多的电动车企业都是要死不活的,能够建立成为合资企业到美国占领一定的市场肯定是有吸引力的吗,当然中国政府可能不允许,没有关系,先到东南亚建立合作企业,转移技术,在转移到美国就好,总之要抛弃美国老大的思维,向中国学习如何极限化拿到更高的竞争力就好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15:01:40
楼下sb,本人是在踩无毛,
就你这理解力还能交6位数?美国的钱真好赚啊
农民哥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8:59:00
美国就是双标,在中国可以卖特斯拉,可美国不让卖中国的电动车!在中国可以卖苹果手机但在美国却不可以卖中国手机!大家觉得谁更流氓?
maniac63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8:03:53
我一年给美国交6位数税金,你给美国做了什么?你连吹美国的资格都没有啊。再怎么吹日本右翼也觉得你是个奇怪的支那人。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0:51:36
楼下,日本怎么kiss了!
有你当妈kiss的深沉么?
都要炸北京了还在为尊者讳呢
maniac63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8:00:50
还有底下的那个驻日支那人在怎么吹美日,日本人也只把你当支那人。
maniac63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7:59:09
劣等的美国chink才是可怜可悲的族群
抗战两年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7:42:04
借洋人之口扬我国威。
自大,自傲又自卑的可怜族群
抗战两年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7:42:04
借洋人之口扬我国威。
自大,自傲又自卑的可怜族群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5:25:52
氢能源方面中国也并不落后,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并在加氢站建设方面位居世界首位。世界最大的加氢站就在北京大兴区的海珀尔加氢站。只要技术成熟安全可靠而且商业化,氢能源汽车也会在中国迅速发展。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4:15:10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8:06:10 氢气汽车都问世了,还讲电池?
——-
氢发动机汽车远比特斯拉这些电动车更在在美国推广,在三藩市看到过他们的演示,加州首府也有过一个换氢店,据说一周左右需要换一次,但始终无法被市场接受。说到底在机械原理上本质上这还是内燃机技术,仅仅是换了燃料,因此与电动车相比还是过于复杂和成本高。
中国最新的华为油气混动SUV充满电和加满20加仑的油箱后理论上可以跑2400公里,实测中跑了2500公里不需要加油充电。原因之一是中国开发了一种新的汽油发动机,效率提高了六倍。
电动车的优势是电池技术的发展空间还很大,新电池会被发明。而且一旦中国实现钍盐核电站的全面建设,电价预期降低到1-2美分一度电,非常便宜。而发展氢能源车的初衷是为了降低污染,而不是成本,因此从市场角度看氢能源车对比电动车不会有优势。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4:15:10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8:06:10 氢气汽车都问世了,还讲电池?
——-
氢发动机汽车远比特斯拉这些电动车更在在美国推广,在三藩市看到过他们的演示,加州首府也有过一个换氢店,据说一周左右需要换一次,但始终无法被市场接受。说到底在机械原理上本质上这还是内燃机技术,仅仅是换了燃料,因此与电动车相比还是过于复杂和成本高。
中国最新的华为油气混动SUV充满电和加满20加仑的油箱后理论上可以跑2400公里,实测中跑了2500公里不需要加油充电。原因之一是中国开发了一种新的汽油发动机,效率提高了六倍。
电动车的优势是电池技术的发展空间还很大,新电池会被发明。而且一旦中国实现钍盐核电站的全面建设,电价预期降低到1-2美分一度电,非常便宜。而发展氢能源车的初衷是为了降低污染,而不是成本,因此从市场角度看氢能源车对比电动车不会有优势。
ypb001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2:55:26
偷中国的技术不算偷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1:51:25
楼下不张口闭口挑衅了?
可您这是在试图用一片羽毛擦干净一坨s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1:43:36
不懂别在那里瞎扯,美国在1970年代放弃金本位,1980年代搞石油美元,建立美国美元霸权,1990年代强迫日本西德签广场协议,1994年成立关税及贸易总协定(就是世贸前身),中国经过漫长谈判2001年才进入世贸,而且是一对一地和世贸的每一个成员谈判达成协议的,什么中国耍无赖完全是无稽之谈。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0:13:38不是制度的问题
而是酱缸坑蒙拐骗偷的绝技让任何制度规则都形同虚设
美西的绅士做法在流氓无赖面前会有什么结果?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0:51:36
楼下,日本怎么kiss了!
有你当妈kiss的深沉么?
都要炸北京了还在为尊者讳呢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0:45:30
流氓可以被选为总统,美国文化是什么就被全世界看得清清楚楚。只有日本人还要下贱地去Kiss特朗普的Ass。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7-13 00:13:38
不是制度的问题
而是酱缸坑蒙拐骗偷的绝技让任何制度规则都形同虚设
美西的绅士做法在流氓无赖面前会有什么结果?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21:50:47
对西方特别是美国还是有利的多,资本家们吃得肚满肠肥,手指缝里漏出一点点汤汁,就可保平民百姓不用从事大生产基本保障衣食无忧——保证他们不会造反,而且产业外包之后,左派工人阶级就不可能在美国壮大,就不可能挑战争夺资产阶级的统治地位,剩下的工会和底薪层就被收豢养买分化麻醉(保障基本福利不会饿死,毒品枪枝泛滥,宗教等龙头乐精神麻醉)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8:10:18
~~~~~~~~~~~~~~~~~~~~~~~~~~~~
你讲得对。从整个世界来讲,全球化是对世界大多数人是有利的,具体来说,主要是对发张中国家有利,对跨国企业有利。但对整个西方来讲,是不利的。
想不开1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21:45:59
“其一是智能座舱”
能把这个放在第一位的,能做好汽车?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8:10:18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8:03:13你说的都有道理,但是,我们在讨论的是资本主义制度,资本主义制度就是要利润最大化,资本家就是压榨劳动者的剩余价值获取盈利,除非他们放弃这个制度。所以从当时制度的设计者的眼光和思维来说,这是个很好多赢的设计,而且实事也是长期行之有效,至于对人民和中产阶级会有如何影响,这不是他们优先考虑的,可能只是个排在末尾的考虑因素,顺便能帮助他们一下。
~~~~~~~~~~~~~~~~~~~~~~~~~~~~
你讲得对。从整个世界来讲,全球化是对世界大多数人是有利的,具体来说,主要是对发张中国家有利,对跨国企业有利。但对整个西方来讲,是不利的。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8:06:10
氢气汽车都问世了,还讲电池?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8:03:13
你说的都有道理,但是,我们在讨论的是资本主义制度,资本主义制度就是要利润最大化,资本家就是压榨劳动者的剩余价值获取盈利,除非他们放弃这个制度。所以从当时制度的设计者的眼光和思维来说,这是个很好多赢的设计,而且实事也是长期行之有效,至于对人民和中产阶级会有如何影响,这不是他们优先考虑的,可能只是个排在末尾的考虑因素,顺便能帮助他们一下。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7:53:05全球化是整个西方走下坡的核心原因,根本就不是多赢,也不可能有多赢。世界资源有限,赢的国家,必然损害其它国家的利益,本质上是零和博弈。
全球化使得西方多年积累起来的技术和资金流向发展中国家,让发展中国的发展速度加快。虽然跨国资本在这个过程中也赚了钱,但西方国家的绝大多数人民没有从中获利,反而就业机会减少。而且,全球化推高了资源价格,包括人民生活中最重要的房价。所以,西方绝大多数人在过去几十年在生活水平是下降的。上个世纪80年代,西方一人工作,全家可以过得很好。现在若一人工作,就是穷人。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7:53:05
全球化是整个西方走下坡的核心原因,根本就不是多赢,也不可能有多赢。世界资源有限,赢的国家,必然损害其它国家的利益,本质上是零和博弈。
全球化使得西方多年积累起来的技术和资金流向发展中国家,让发展中国的发展速度加快。虽然跨国资本在这个过程中也赚了钱,但西方国家的绝大多数人民没有从中获利,反而就业机会减少。而且,全球化推高了资源价格,包括人民生活中最重要的房价。所以,西方绝大多数人在过去几十年在生活水平是下降的。上个世纪80年代,西方一人工作,全家可以过得很好。现在若一人工作,就是穷人。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6:36:07
全球化去工业化和自由贸易是当时美国放弃金本位布雷登森林体系之后最佳的选项,是世界多赢的局面,也是美国延续几十年霸权的根基,没有美元金融霸权,美国最多也就是二流强国。美国资本家出于自身利益最大化的考虑,主动作出了当时来说最好也是不多的选择。不能用上帝视角看问题,昨是今非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6:23:56所有核心问题的根源在全球化。美国过去30年中,历届政府在花街的推动下,搞自掘坟墓的全球化,成就了中国,掏空了制造业根基,导致现在制造业依赖中国。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6:29:11
疫情期间戴口罩工作有什么问题吗?难道美国工人戴了口罩就会影响到他们的智商了?
硅谷工匠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4:42:08Americans were remote working while wearing stupid mask for years ... this is the price.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6:23:56
所有核心问题的根源在全球化。美国过去30年中,历届政府在花街的推动下,搞自掘坟墓的全球化,成就了中国,掏空了制造业根基,导致现在制造业依赖中国。
应用技术,是在实践中发明和改进的。你不搞制造,怎么能有发明和改进呢?这个技术上的因果关系,花街那些人是搞不明白的,或者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装作不明白的。
我说过无数次,美国历史太短,历史的机遇和早期领导人的明智的移民政策,让美国成为暴发户,也让政客们忘乎所以,以为凭借美国强大的科技和金融实力,搞全球化肯定百利而无一害,结果挖了一个大坑,自己陷进去了。而中国有几千年的历史,见得多了,知道只有脚踏实地,才能长治久安。
硅谷工匠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4:42:08
Americans were remote working while wearing stupid mask for years ... this is the price.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4:30:47
除了工会,美国工人平均素质低下,受教育程度不高也是问题的根源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4:25:48
白蓝帝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2:44:37
美国汽车的病根儿是工会。拆车有个屁用
===========
同意,工会现在保护得太过了,过于短视于自己的实际利益。。当然,工会的这个做法也是情有可原,高管们的工资太高了,两者的价值就不可能差这么多的,所以工会才有动力去同时也保护工人的收益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3:30:09
美国人好好向中国学习,向世界第一的电动车大国学习不丢脸。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3:28:35
新疆沙漠里搞绿洲种水稻,养海鲜,螃蟹三文鱼,随着降雨带北移,新疆将成为中国的大粮仓
兵团农工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0:18:05美国没必要发展电瓶车、风能、太阳能。
中国有必要发展电瓶车、风能、太阳能,
因为中国的自然条件太差:西藏高原+云贵高原+
新疆级的大沙漠+内蒙高原+陕西黄土高原,
randomspot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3:27:58
拆车是为了偷? 这样说不好听, 应该说是为了学习。 呵呵。
白蓝帝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2:44:37
美国汽车的病根儿是工会。拆车有个屁用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2:23:22
说电动车没有技术含量的真让人笑掉大牙了。中国电车为什么能够在全世界领先?如果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欧美完全可以超过中国啊,为什么超不过去?即使是马部长的忒死拉现在也失去了竞争能力,说明了什么?中国不仅是人工相对便宜,更重要的是性价比高,那就是不仅低价,而且性能更好。
就爱看闹热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1:22:40
美国人偷师中国技术,叫有本事,很自豪;中国人偷师美国技术,叫偷窃,不要脸。
网迷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1:14:03
做油车,汽油在里面燃烧,你是控制不了的
但是电池车,应该是可以做到完全的控制
所以油车里面的技术,主要就是燃烧控制的技术,怎么烧久了不损耗零件,怎么烧久了减少残存物这些。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1:12:37
如果不是市场保护,福特会破产。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1:09:39
1,电动车没有技术含量
2,美国工会+美国工人
中国电动汽车没这么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没啥技术含量。呵呵
网迷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1:08:33
现在什么都是高性能
甚至包括小女孩背的书包,过去的书包很容易背带脱线的
现在的,不管多便宜,背带结实的很
为什么?
第一,现在的化纤制品做的明显结实了
第二,线也结实了
第三,加工技术自动化,而且有加固的流程
弯刀月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1:08:00
国内混动油耗百公里3升以下,确实需要偷师学艺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1:04:00
电动车没有技术含量
网迷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1:02:02
做产品就跟做人一样
没有人能知道以后他会成什么样子,但是能够看他的预期
但是有时候不被看好的人最后成功了
网迷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0:58:45
过去磷酸铁铝电池根本没有这么火
搞这个的那些公司,好像也是逼的没办法,想着只要卖钱就行,只能咬牙坚持,可能是密度越做越大,加上安全性好,最后被市场认可。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0:45:52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09:14:29 高管来没任何意义,还是让美国工会工人到中国的车间里锻炼一段时间,LOL
——
干死工会不然谁来都没用
CTPCW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0:43:17
美国的问题是工人的素质差和产业空心化的问题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0:41:00
美国的问题是工人的素质差和产业空心化的问题。
兵团农工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10:18:05
美国没必要发展电瓶车、风能、太阳能。
中国有必要发展电瓶车、风能、太阳能,
因为中国的自然条件太差:西藏高原+云贵高原+
新疆级的大沙漠+内蒙高原+陕西黄土高原,
缺水,都很难生产足够的粮食。
发展太阳能、风能有的是地方。
中国石油少,发展电瓶车好。
糖醋鲤鱼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09:55:44
电动车行业,欧美已经被中国甩几条大马路了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09:22:36
发现都是老头乐 做的大了点 哈哈哈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5-07-12 09:14:29
高管来没任何意义,还是让美国工会工人到中国的车间里锻炼一段时间,LOL
页次:
1
/1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48
, 共
48
分页: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