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得州洪水致上百人遇难 白宫新闻秘书:这是“天意”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Maui2021 发表评论于 2025-07-10 01:49:40
德州是红州,川粉大本营。如果说这些女孩死了是act of God,这话说得很绝啊。这些女孩们长大了就是未来的川粉。川粉对自己人够狠的。
Maui2021 发表评论于 2025-07-10 01:46:03
暴雨确实是act of God,也说得过去,问题在于,当地天气预报是不是真的因为trump消减经费,被裁员了。
Maui2021 发表评论于 2025-07-10 01:42:54
我来解释下川粉的逻辑,
如果拜登在台上,就是拜登背锅。
如果trump在台上,就是老天爷背锅。
反正trump是伟光正。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9:16:33
咦,不是拜登背锅,锅让上帝背了?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20:39:00
就知道美国会说这句话,独晕轮们都在用这句话圆美国政府的错,意思就是洪水中逝去的人都是该死的是吧!是李大师达赖要收他们去天国还是下地狱,这他妈还是人说话吗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9:16:33
咦,不是拜登背锅,锅让上帝背了?
紫霞仙子23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5:48:38
这个女人年纪轻轻,撒旦附体。满嘴谎言,毫无廉耻
从容人生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2:05:19
三、关键争议与法律实践

“可预见性”的界定
现代科技(如气象预测)可能削弱某些事件的“不可预见性”。
例:若台风预警已提前发布,企业未采取措施保护财产,可能无法免责。
因果关系证明
需证明损失与 Act of God 的直接关联,而非其他因素(如设备老化)。
例:工厂停电若因雷电击中电网(自然原因)可免责,若因电路老化则不可。
合同条款的明确性
若合同未明确定义 Act of God,法院可能参考判例或行业惯例解释。
建议:在合同中明确列举具体事件(如“包括地震、火山爆发”)
从容人生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2:01:39
虽然我认为导致这个悲剧发生,有认为的因素,政府和夏令营的组织者有责任,并不是完全不可避免的。 但文章把 Act of God 翻译为“天意”, 是明显的错误。 我查了一下, 这个Act of God ,其实是个法律术语,各种合同如保险合同里经常用,是指不可抗力的意思。
-------
“Act of God” 翻译为中文是 “不可抗力” 或 “天灾”。它在法律上通常指无法预见、无法避免且无法控制的自然事件,例如地震、飓风、洪水等。这种事件通常被认为是超出人类控制范围的,并且无法通过合理措施来避免。
更详细的解释如下:

不可抗力(Force Majeure):
.
在法律和合同中,不可抗力是一个通用术语,指的是任何一方无法控制的、无法预见的、无法避免的事件,导致合同无法履行。

Act of God:
.
在某些法律体系,特别是英美法系中,“Act of God” 是指纯粹由自然力量引发的事件,通常不包括人为造成的灾害。

区分自然事件和社会事件:
.
不可抗力既可以指自然事件,如地震、洪水,也可以指社会事件,如战争、政府行为。而“Act of God”通常仅指自然事件。

法律后果:
.
在合同中,不可抗力条款通常用来免除当事人在发生不可抗力事件时对合同无法履行所应承担的责任。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59:22
所以啊,她笑不笑跟你毛关系都没有,她表现及格不及格你说了也不算啊。呵呵。
==========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45:18
我既不在中国也不在美国,她是你们美国政府的发言人,无论是谁,站在客观角度,她的表现不及格。当然,就算她当场开怀大笑,也是丢川普和美国政府的脸,吃瓜群众只是吃瓜而已。
糖醋鲤鱼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49:13
上帝要这些儿童去见上帝,也没错,狗粮们还在死撑。。。
糖醋鲤鱼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47:46
生活在美帝,空气都是香甜滴,哈哈哈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45:18
我既不在中国也不在美国,她是你们美国政府的发言人,无论是谁,站在客观角度,她的表现不及格。当然,就算她当场开怀大笑,也是丢川普和美国政府的脸,吃瓜群众只是吃瓜而已。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35:46你生活在中国还是在美国?美国发言人怎么样跟你们中国有什么关系?
她怎么不尊重死者了?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35:46
你生活在中国还是在美国?美国发言人怎么样跟你们中国有什么关系?
她怎么不尊重死者了?
===========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21:14
中国死多了人美国就能死少几个人?中国如何如何和美国有什么关系?你是生活在美国还是中国?而且发生这样惨重的灾难就算是意外事故作为政府发言人就连起码对逝者和家属应有的尊重都没有?她不称职。
富祖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23:00
这斯是最不得体的发言人 !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21:14
中国死多了人美国就能死少几个人?中国如何如何和美国有什么关系?你是生活在美国还是中国?而且发生这样惨重的灾难就算是意外事故作为政府发言人就连起码对逝者和家属应有的尊重都没有?她不称职。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09:39这是回答记者问题啊,微笑怎么了,哪有笑出声了?你听见了?又不是追悼会,你们中国发言人报道天灾是披麻戴孝吗?
你们中国上游泄洪不通知下游老百姓,是由人性吗?
你们共产党只讲党性,你们还懂人性??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14:51
尽人事,听天命,将一切都赖到上帝他老人家头上是对他极大的不尊重。上帝难道没有事先给美国人预警吗?有啊,2024年7月13日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擦着耳朵的那一枪,不是给美国人的警告了吗——这货不能当选,否则后果自负!可惜,都TMD当成了神迹了送他进白宫。只能自求多福吧

pellegrino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32:16对于信仰上帝的人来说,真的是上帝/天的安排

中国人很难理解这种想法而已。
毕纳到拉猛琴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09:59
“天意”?

美国人讲的话,中文不能这样翻译,导致华人被误导:应该是“上帝旨意”。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09:39
这是回答记者问题啊,微笑怎么了,哪有笑出声了?你听见了?又不是追悼会,你们中国发言人报道天灾是披麻戴孝吗?
你们中国上游泄洪不通知下游老百姓,是由人性吗?
你们共产党只讲党性,你们还懂人性??
============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06:26
你去看看视频里她对记者说这个字时的表情,一脸压抑不住的笑容,都快笑出声来。心里可有半分悲伤怜悯?死的不是她家的孩子,有那么可乐吗?没有人性,纠结天灾天意又有何意义?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1:06:26
你去看看视频里她对记者说这个字时的表情,一脸压抑不住的笑容,都快笑出声来。心里可有半分悲伤怜悯?死的不是她家的孩子,有那么可乐吗?没有人性,纠结天灾天意又有何意义?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0:16:43天灾和天意是不一样,但是洪水是天灾,洪水也可以说天意。
Act of God翻译成天意和天灾也都有道理啊。
而且我认为她是想表达洪水的发生是不可抗力的、她没有你说的幸灾乐祸的意思。
麦蔻里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0:49:38
这是一个冷血动物,如果死去的女孩里有一个是她的女儿,她也会这样说吗?为什么不是你?是什么把你教养成这样?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0:38:12
如果德州失去孩子的父母和失去亲人的人们能够接受这种说法,也无妨。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0:35:33
幸亏发生在德州,如果发生在加州,这个美女发言人就是另一番说法了。
紐約雙子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0:26:00
Act of God. 跟那就是说这件事的发生跟佛祖、跟摩西跟安拉、跟默罕默德、跟玉皇大帝、跟元始天尊没有关系啦。
燕京上都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0:20:47
狗粮们感到困惑。。。。


呵呵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10:16:43
天灾和天意是不一样,但是洪水是天灾,洪水也可以说天意。
Act of God翻译成天意和天灾也都有道理啊。
而且我认为她是想表达洪水的发生是不可抗力的、她没有你说的幸灾乐祸的意思。
—//—-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47:38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9:32:32
为什么美国总是重复灾难?
美国频繁重复灾难、人员伤亡惨重,根本原因在于制度分裂、政治极化和灾前准备不足。多层级政府之间协调不畅,重救灾轻预防,加上气候变化加剧、城市无序开发和公众侥幸心理,使得本可避免的灾难一再发生。尽管美国拥有先进技术和强大救援能力,但缺乏统一战略和政治意志,导致悲剧不断重演。
1. 制度碎片化:多层政府协调难,职责不清。(十分关键,这就是联邦制度的缺陷!)
2. 政府管理理念落后(选票制度的缺陷):重灾后救济,轻灾前预防!
3. 政治内斗极化(多党制竞争的后果): 气候与基础设施议题被政治化!
4. 媒体舆论政治化(党派与资本控制的结果):热衷于灾难时的热度炒作,没有持续的跟进,无法促进制度和施政的深度改革!




我可以发言吗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9:16:10
God only acts to kill. What's wrong with that?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49:25
在加州是有警告系统的,不论山火还是洪水,手机上会有警报,告诉你在可能的灾区里,赶快离开。
那种警报是不可能注意不到的,叫声很恐怖。
另外就是加州修建了一百多个水库,有利于蓄水防洪。
昨天报道新墨西哥也发生了洪水,水位从4英尺上升到24英尺,视频中看房子整体被冲走,会有死人。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47:38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36:07 你们共产党人是无神论啊
你们中国政府向来是“人定胜天”啊,
你们中国政府向来是“天不怕,地不怕”啊,哈哈。
共产党人怕天意吗?共产党人怕党意,对党不够意思就是死路一天啊。
你认为她幸灾乐祸才是主观意愿呢。
—————————————
你看错了,我是批驳此文故意将Lewit说的act of god翻译成“天意”。。。

当然,我也不认为你说的天灾等同于天意,两者不论在中文还是英文里,用词和语境上都有区别。。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41:03
rebe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31:00

楼下2024,继续洗地,加油。
————————-
无毛不懂英文也就罢了,郑州隧道里的污水够洗你这等百儿千把个小无毛一辈子的屁股了。。。LOL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36:07
你们共产党人是无神论啊
你们中国政府向来是“人定胜天”啊,
你们中国政府向来是“天不怕,地不怕”啊,哈哈。
共产党人怕天意吗?共产党人怕党意,对党不够意思就是死路一天啊。
你认为她幸灾乐祸才是主观意愿呢。
============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30:47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13:29
天意和天灾都没有错啊,自然灾害难道不是天意吗?
中国不是有个天坛公园吗?那不就是中国人祭天的地方吗?古代人为什么祭天呢?
——————————
表达的意思略有区别,天灾是对自然灾害的中性描述,表示是人力不可抗而发生的,而“天意”则含有主观情感在里面,用到自然灾害上面,更有对受灾群体漠不关心,甚至天老爷降罚,幸灾乐祸的意思。。。

你看中国政府遇到自然灾害,就从不用天意一词。
从容人生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36:00
1. 下雨是天灾
2. 但是天气预报不准,或政府没有及时检测河流水位,及时通知民众转移疏散到地势高的位置,是人祸。
死人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尤其是之前已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但发生了,就是人祸。除了政府,夏令营的组织者也有责任。

记得国内的一些河流,水利部门专门有人24小时检测水位。
pellegrino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32:16
对于信仰上帝的人来说,真的是上帝/天的安排

中国人很难理解这种想法而已。
rebe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31:00
楼下2024,继续洗地,加油。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30:47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13:29

天意和天灾都没有错啊,自然灾害难道不是天意吗?
中国不是有个天坛公园吗?那不就是中国人祭天的地方吗?古代人为什么祭天呢?

——————————

表达的意思略有区别,天灾是对自然灾害的中性描述,表示是人力不可抗而发生的,而“天意”则含有主观情感在里面,用到自然灾害上面,更有对受灾群体漠不关心,甚至天老爷降罚,幸灾乐祸的意思。。。

你看中国政府遇到自然灾害,就从不用天意一词。。
左岸右岸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28:55
左媒故意挑拨离间。这种50年才遇一次的洪水的确是自然灾害,人在自然面前是很渺小的。这次的教训也是非常惨痛。
加州每年一次的森林大火怎么没看到左媒质疑加州政府的治理能力?典型的双标!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20:05
错,放洪水而不通知下游老百姓是你们中共的惯用手法,网上一查一大串儿。
比如2021年河南郑州和新乡,政府官员在老百姓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泄洪,导致郑州地铁5号线淹水造成重大伤亡,新乡牧野区、卫辉市等地下游村庄被泄洪淹没。
这才叫人祸呢。
==================
技术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7:35:28
有错吗?放洪水是上帝惯用手法。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13:29
天意和天灾都没有错啊,自然灾害难道不是天意吗?
中国不是有个天坛公园吗?那不就是中国人祭天的地方吗?古代人为什么祭天呢?
bigo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06:20
别想多了,其实就是她的真情流露,上帝的意志。别人的命都是草芥,看看加沙,伊拉克的洗衣粉,利比亚,阿富汗的平民。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8:01:33
act of god明明就是指中文里的“天灾”,will of god才是“天意”。。。

德州水灾难道不是天灾?政府也通过手机网络数次发了预警,只是大部分人在睡梦中没看到,发这新闻的简中媒体确实居心叵测。。

按无毛的套路,可以拿天朝近年来数次水灾造成惨重人员和财产损失里面的人为因素,包括上游水库人为开闸泄洪,却不通知下游民众来考量下到底哪里的天灾成分多些,还是人祸多些。。
NUNU123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7:44:39
试想一下如果这场洪灾发生在民主党治理的州,白宫会怎么大力抨击州政府?
这是天灾更是人祸,老旧的基础设施,不当的裁减专业人员,自川普上任以来,机场塔台调度员也紧缺,早晚都会出事。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7:44:19
技术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7:35:28 有错吗?放洪水是上帝惯用手法。
==========================

那些民众何罪之有,竟放洪水杀戮他们???
sportfan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7:43:04
天灾
nyfan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7:43:00
楼下不懂了,猪党和猪媒男女不分,合法和非法移民不分,天灾和天意他们不分有问题吗?!
技术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7:35:28
有错吗?放洪水是上帝惯用手法。
体制内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7:35:14
死了这么多小女孩,还说这是天意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7:27:12

把天灾翻译成了天意, 作者用意恶毒。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7:26:45


白死,送点花,点个蜡烛,围一圈儿哭泣祈祷,上帝怜悯

零问责

然后下次还这样

跟国内以前丧事喜办同一个套餐

国内现在要脸了,这次贵州榕县大洪水两次过境,死了十个

除了偏远农村偷偷摸摸唱歌感谢的共产党,放抖音上还被一片狂骂以外

基本不搞这个了


sce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7:22:40
川粉这时候不应该出来反驳白左的谣言了吗?
玻璃坊 发表评论于 2025-07-09 07:22:18
白宫能说出这样的话,已经完全丧失了人性!
令人作呕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6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