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西方伪史论,夜壶一身骚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13:01:07
硬说《荷马史诗》是伪书,是极为愚蠢的。其实真正应该强调的是,一、《荷马史诗》不属于西方文献,是被欧洲人祖先灭掉或同化掉的古希腊文明的文献,古希腊文明是与现代欧洲文明属于不同的文明;二、《荷马史诗》没有什么艺术价值,就是民间故事水准的作品,绝对不是什么不可超越的经典,其所谓的艺术性完全是被吹嘘出来的。
pockychn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11:53:16
各位可能不知道所謂偽史論已經發展到多離譜,什麽大明的管轄範圍到了法蘭西和北美,歐洲的字母是中國發明的(拿傳教士的中文教材為證據),歐洲的機械都是抄中國的發明(拿介紹西洋器械的《遠西奇器圖說錄最》為論據)等各種奇談怪論在微信,小紅書上汎濫。不要以爲是文化低的人信,我的北大同學群居然有不少深信不疑的。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10:24:31
西方的欧美需要用历史来给自己装门面吗?根本不需要!美国只有250年历史,但是现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文明中心,美国政府和老百姓都根本不在乎什么“历史”,美国的伟大就是现在的“强大”。五毛们还要东拉西扯地证明“西方伪史论”有点道理,其实人家根本不需要伪造历史,人家本来就没有把历史当回事。
wenxuecity18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9:48:24
原以为西方伪史是当笑话来看,本城也有不少忠实粉丝啊!太滑稽了。这些人也都相信中医比西医伟大,都是被西医打压的。但一到生病,去看的全是西医,不是他们口里更高级的中医。这些伪史的信徒们一边反西方,一边所有身边的知识全是来自西方。包括他们在键盘上敲打的文字,就是在中国的象形文字基础上,引进了罗马的发音系统,才让中国人有了统一的语言发音。他们的智商让我想起了傻瓜吃饼理论:饿坏了的傻瓜吃了十张饼还没饱,再点了第十一张饼,才吃饱了。傻瓜在付钱的时候懊恼地说,早知道我吃这第十一张饼才饱的,我就点这第十一张饼就可以了!哈哈哈????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9:42:38
中国人从小就接受夜郎自大的教育,长大发现自己的国家又落后又愚昧,不能接受残酷的现实,于是就跟别人比祖宗。像阿Q说的“我祖上也富过”,哈哈。
其实比祖宗中国人也不咋滴,更烂。什么5000年,四大发明,四大文明古国,都是吹牛皮……
dadaxiao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9:32:36
西方考古和历史学,造假做假者不少,这是真实的情况。这个和永乐大典没有关系。一码归一码。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7:39:00
古文明与现代文明哪个价值大?几千年的文明跟几千年的封建社会并存,还有文明吗?美国历史只有二百多年,却是世界上最文明的国家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6:46:22
文中提到的什么源于永乐大典那类,属于自媒体网红型给外卖快递从业者提供精神鸦片的玩意儿,极端主义民粹或者是想收割韭菜,....至于西方历史,主要是希腊罗马部分,有不少地方确实值得怀疑,海量著作,基本是从文艺复兴开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很多希腊罗马雕塑也是如此(出处大都不详),今天西方的发达与文明不代表他们从一开始就领先碾压世界其他地区的文明
燕京上都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6:35:15
长剑倚天

腓尼基从未形成过统一国家。除了埃及文明有伟大的金字塔和象形文字为证,其它中东地区的所谓文明更像是历史中闪现的部落文明。

呵呵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6:26:33
什么情况?无毛叠螺玩虫塔?
可惜虫塔也撑不起谎言虚构冒领混杂的酱缸文明
(不是说都很差,但绝没有给自己脸贴金的那么好)
紫霞仙子234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6:17:03
作者,世界文明起源于何处,本来就是一个争论中的话题。你若拿不出足够的证据,只凭一个论断,就定义谁真谁伪,那你才是那个不折不扣的伪史论者。只凭立场来讨论历史或时事,是很低级的。你若不同意人家的观点,从证据开始反驳,把对方的证据一一驳倒,再用证据一一把你的论点立起来,像楼下倚天长剑那样。别骂骂咧咧的,丢人。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6:16:59
楼下,
这里提到的东方起源,并不是指中国,而是与西方中心论相对应的亚非文明起源。
简单点:伊拉克的波斯湾地区。
争争日上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6:14:58
文明起源哪,看各文明的时间。中华文明有证据的时间是3700年,比两河比埃及都少太多,这么短的时间怎么来支持世界文明是东方起源?人家3岁会写字,你5岁会写字,楞说他是跟你学的写字?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6:13:59
这里有个地区,大家可能很陌生:腓尼基?
腓尼基(Phoenicia)是一个古代闪米特人建立的海上贸易文明,其核心地区位于今天的黎巴嫩沿海一带,包括叙利亚西部和以色列北部的部分地区。
燕京上都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6:13:47
如夏文明有更多的考古实证被发现的话,世界文明史会改写。


呵呵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6:08:52
对后世文明的影响
宗教体系-影响了腓尼基、希腊等地区,神祇形象与职能(如爱与战之神)在东方广泛传播。
数学制度-影响了巴比伦和印度等区域,六十进制,天文历法,影响波斯(伊朗)与印度历法。
法律概念-影响巴比伦和希腊等区域,用成文法典治理社会的思想(今天大陆法的起源)
文字形式-影响希伯来(犹太)和希腊,苏美尔的史诗,神话,诗歌等形式影响圣经和荷马史诗的叙事结构。
当然,苏美尔文明是否是最早的起源,学术界有争论,认为苏美尔可能也是继承了更早的未知文化传统。
鬼不灵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6:07:09

搞极端爱国主义,就必然会出现靠炒作欺骗来获取利益的机会主义分子。

吴京的电影,司马南的言论,金灿荣的中东土豪打30万美元一针中国新冠疫苗,西方伪史,,,,,都是一个肚子出来的怪胎。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6:03:46
建立最早的城市
乌鲁克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城市”,鼎盛时人口可能超过5万人。城市有宫殿、神庙、城墙、水渠等完整的城市功能区。
最早的法典与社会制度
比汉谟拉比法典更早的-乌尔纳姆法典,内容包括财产保护、婚姻、继承、奴隶制度等。城邦之间互相征战,但也出现了联邦型联盟、祭司王制度等早期政治组织形式。
科学与技术
运用六十进制计数系统(今天的“60秒1分钟”“360度圆”来源),拥有基础的代数、几何、天文学知识,能够预测月相、节气变化,发明了车轮、犁、水车、灌溉系统、陶轮、铜器冶炼等
宗教与神话体系
多神教,主要神祇有(天神)、恩利尔(风神)、伊南娜(爱与战争女神)等。
如:伊南娜下冥界-影响后世的冥界神话(如希腊的珀尔塞福涅神话)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5:58:55
另外,我再着重介绍一下苏美尔文明,估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
苏美尔(Sumer)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已知文明之一,兴起于美索不达米亚南部(今伊拉克南部),大致位于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之间的冲积平原上。这个文明对后世(包括埃及、腓尼基、巴比伦、甚至希腊)都有深远影响。
公元前4000年 – 前2000年左右(鼎盛期约前3100–2000),
苏美尔语(完全独立的语言体系,已灭绝,与任何现存语言无亲属关系)(这是学术界如何判定文明起源的重要依据),楔形文字,最早的成熟书写系统,这些泥板大量保留下来,是苏美尔文明最可靠的实物证据。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5:46:05
因此,世界文明是东方起源,这不仅有考古和语言证据来支撑,而且也越来越被全球学者重视和讨论(这里当然特指西方学者)。它代表着对“西方中心叙事”的必要反思和修正。
关键点:希腊文明不是凭空生长的神话橄榄树,而是植根于亚洲和非洲文明的肥沃土壤。
最后,对于我们中国人,要引以为豪的就是:
全球学者的共识:
1.中华文明是四大古文明中唯一既自主起源、又连续至今的文明。
2.它的政治制度、语言文字、宗教信仰、哲学体系、农业技术等完全自成系统。
3.它不像其他文明那样经历多次毁灭与替代,也不是依赖“外来冲击”才发展起来。
4.它的文明生命力、整合力与延续性,在世界史上几乎找不到等量对比。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5:38:15
除了中国学者之外,推荐几个重要学者和著作,供有兴趣探讨研究的网友参考:
1. 马丁·伯纳尔 Martin Bernal
Black Athena: The Afroasiatic Roots of Classical Civilization(《黑色雅典娜》三卷本)
主张希腊文明源自埃及和西亚,被19世纪以来的西方学界刻意“白化”与去东方化。
他指出:19世纪西方为了服务殖民与种族主义政治目的,重塑了一个“纯白希腊”的神话。

2. George G.M. James
Stolen Legacy(《被盗的遗产》)
论证希腊哲学、数学、神学直接受教于埃及神庙学者,后被占为己有。

3. Samuel Noah Kramer
History Begins at Sumer(《历史始于苏美尔》)
详细列举了许多苏美尔的“第一”,包括法律、城市、教育、神话,影响范围波及整个西亚与地中海。

4. Jean Bottero & Dominique Charpin 等法国学派
强调亚述、巴比伦的宗教仪式、行政制度与知识传统在东方对希腊有深远影响。
燕京上都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5:38:11
一次去意大利开会,午餐闲时聊起了古老文明史实,争论了起来。我说在天朝,有史记书简流传了下来,有石碑记入流传了下来,还因为天朝古人喜欢厚葬每年都有各种实物挖出来都可用来佐证。而你们都说西方文明来自希腊,可能证明的不就是那个还没倒的庙堂和几个石头裸体像嘛。

最后他们都气急败坏的面有所思地离开了我的饭桌。。。。。


呵呵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5:30:22
西方伪史论并不是现在才开始的,而是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
中国学者开始体系性的发表研究成果,始于中科院的何新,时间大概是90年代。
从那时开始,中国越来越多学者都参与进来。
不过,那时候仅仅是在学术圈内的严肃研究。
民间热论,我不太清楚何时开始,没有关注过。应该是自媒体带来的民间影响吧。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5:08:58
那么,西方伪史论是仅仅从苏联到中国,几个学者的闭目造车呢?
当然不是,而且随着中国学术界对西方历史,人文,哲学等起源是质疑原来越多,西方学者开始进行深刻反思的也越来越多。
应该说,现在在西方学术界,认同中国学者的观点,并进行更深入批判的,已经成为主流。
总结一下主流观点:所谓希腊文明仅仅是亚非文明圈辐射出来的一个次文明圈,西方没有独立文明,而是根植于亚非文明的副文化圈!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4:59:46
什么是西方伪史论?
一句话:西方中心论。
也就是说,西方文明根源上是一个独立的,独特的,以希腊为中心发展起来的,不是次文明,而是像中华文明一样的有清晰,完整,延续至今的文明,与四大古文明并驾齐驱的第五文明。
这当然是完全错误的,是为政治服务的伪造历史!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4:57:55
连正史都没人关注,伪史就只能当科幻小说看了。
码农个体户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4:31:08
属于文学商业创作范畴,只为博眼球
燕京上都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4:30:15
最近掀起的西方伪史论探讨是有其基础的,但在没有得到史学界广泛论证认同前,只能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不能在自媒体上为了流量宣扬是事实。

呵呵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4:22:50
西方伪史论,可以讨论,但不能胡说八道,必须有证据,否则封号是必然。

说实话,西方的历史可以基于神话基于圣经。而中国历史却不能基于中国史书,还必须有实物支撑。这本来就是双标。
摘星001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3:49:43
这种西方伪史论的言论,没有多少人信,也没有多少人关注,影响力很小。

任何国家和社会都有奇葩的言论和奇葩的人,只要不做的太过分,可以容忍。

国内管得严,可以理解,文学城内的民主专家们就不要落井下石了,既然以言论自由为名,都可以容忍AV,那么这点西方伪史论算小儿科了。
aluminiums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3:48:00
城里五毛里颇有几个信众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3:42:10
傻二胖估计都感觉到那是低级红高级黑
刀锤手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2:43:00
是开始宣扬中华伪史论的时候了
大猪头- 发表评论于 2025-06-25 02:40:17
为啥西方伪史论这一话题在文学城那么火,难道不知道受众们从不读史书的嘛?我们都只爱读咱爹媒体里教我们的历史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34, 共34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