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美商务部长:不会把最好芯片给中国 55%关税不变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pacific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22:14:39
大陆对川帝1.0的关税----有的


你来我往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5:47:541.

川帝说他收了大陆累计55%关税,这个他说的没错。包括他1.0对大陆部分产品征收的25%+芬太尼为借口的20%+对所有其他国家/经济体10%=55%。虽然听起来怪怪的,但是事实。至于大陆对美只有10%那就是自嗨啦。因为大陆对美20%芬太尼关税也有10-15%部分商品关税。大陆对川帝1.0的关税不记得了,但应该不是0.
老168游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21:56:15
疮破嘴皮子又赢了
TACO = Trump Always Chickens Out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20:05:00
刚谈完就开打。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9:58:00
这就是谈谈打打。
糖醋鲤鱼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9:41:46
脑残,中国的强项是提炼高纯度的稀土,稀土矿本身并不稀奇,全球都有。。。

----------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8:28:53发现大部分的五毛很无知。美国的稀土开采价格竞争不过中国,而不是没有。
糖醋鲤鱼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9:39:51
川普的关税战打了个寂寞,中国就靠稀土和芬太尼这种无本买卖打发了川普,脑残的狗粮还在意淫。。。
register0001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9:32:37
卧槽,中国的白酒是不是都靠美国进口的乙醇勾兑?细思极恐啊
注册怎么这么难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8:58:00
虽讨厌中共,但这次贸易战美国输给中国是不争的事实、MAGA不管服不服这就是结果。美国咋能选这么个SB上来?真服了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8:28:53
发现大部分的五毛很无知。美国的稀土开采价格竞争不过中国,而不是没有。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7:52:09
中国都跪了,也没有得到什么好结果啊,中国白跪了。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7:41:09
美国可能在谈判中反复提出稀土,都有拿捏对方的东西。不过,芯片和光刻机已经难不倒中国了,中国不仅从北到南多个大学和科研机构造出了光刻机,还从量子计算方向超越美国。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7:30:15
maniac63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6:25:40 那简单,中国也只给你普通稀土,不给你钐和镓,你自己去玩吧

~~~~~~

也可能降低纯度,添点杂质。
maniac63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6:25:40
那简单,中国也只给你普通稀土,不给你钐和镓,你自己去玩吧
你来我往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5:47:54
1. 川帝说他收了大陆累计55%关税,这个他说的没错。包括他1.0对大陆部分产品征收的25%+芬太尼为借口的20%+对所有其他国家/经济体10%=55%。虽然听起来怪怪的,但是事实。至于大陆对美只有10%那就是自嗨啦。因为大陆对美20%芬太尼关税也有10-15%部分商品关税。大陆对川帝1.0的关税不记得了,但应该不是0.
如果这些关税就此永久化,肯定是川帝赢啦!
2. 大美不会把最好芯片给中国,那就是不给NVIDIA B200或3nm 芯片?大美好像讳莫如深。我猜这次London谈判,美中应该是达成递进协议。或者说大陆民用稀土对美解禁和大美一般科技管制松绑挂钩,大陆军用稀土和大美高端芯片挂钩。你解我解,你禁我禁。
3. 大陆民用稀土对美解禁换大美一般科技管制松绑。这个双方在London已达成协议。
4. 大陆军用稀土和大美高端芯片挂钩,应该美中都没有搞定。所以London协议无法公开。

川帝只能说关税55:10对大陆,大美赢嘛啦(其实这次London谈判就没有谈关税)。大陆放松稀土管制,但川帝没给大陆最好芯片,又赢嘛啦。

虽然川帝赢嘛啦,但大美股市投资者却不敢盲动!
时代真的变了!好像美股市投资者不信川帝,却在耐心等待来自大陆的信息,真是讽刺!
苹果山庄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5:29:13
维持55%关税难道是美国胜利?都是美国老百姓买单,你谈个55%除了蒙骗愚弄误导美国百姓还能派啥用?
叶底小红肥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5:22:00
支持脱钩一年双方试试,只有等失去了才会想起来对方的好
Dwclys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5:12:00
台 毒 巴 子的酸憋新闻
紫霞仙子234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4:55:47
还没有书面公报就开始吹牛。上次日内瓦后,美国就说中国要开放稀土了,结果中国不放,就说中国说话不算数。问题是中国没说,是你自己说的。哈哈哈哈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4:49:29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3:04:31中国乙烷上短期确实没有办法,我忘了具体数字,好像80%以上都依赖进口,基本上就是只能从美国进口,它的页岩气天然就含有大量乙烷。中东的天然气乙烷含量不高,只够自己用。

目前工业生产基本就是:乙烷 -> 乙烯 -> 聚乙烯
-------------
2024年中国乙烯产能中来自乙烷的比例为13%。
"截至2024年底,中国已有6个乙烷裂解制乙烯项目共计7套装置建成投产,涉及乙烯产能675万吨/年,占国内乙烯总产能的13%。其中,以进口乙烷为原料的项目有4个,涉及产能535万吨/年;以国产乙烷为原料的项目有2个,涉及产能140万吨/年。"
俺是农民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4:30:43
最好芯片3nm or lower?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4:14:54
我就喜欢看二秃子吹牛。然后过两天惨叫,中国不守规矩不按协议办。
OldRookie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3:56:46
中国搞了高铁 可以买空客 乙烷世界上不是没有 只是美国的便宜。 稀土要是美国可以搞定 就不会低三下四的去找中国谈判了

这帮政客的之上简直是无下限

TACO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3:46:00
中国到现在生产可口可乐的制罐机都是美国淘汰的产品。所以中国生产的可乐啤酒饮料罐上用的小开关还是到处丢弃,影响环境。
lovevi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3:28:00
乙烷不是中国真没有,制塑料也不是非要乙烷。只不过美国的最便宜成本最低而已。
凉亭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3:20:00
让高官子女继续读哈佛为啥成了交换条件
二胡一刀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3:11:18
楼下反美反的脑子都没了,商务部长会说中文乙醇吗?
bigcatf4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3:08:17
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傻子要提飞机零件,美国有那么多可以提的,芯片,软件,医药。提飞机零件,那还怎么多卖波音飞机啊,这就算中国政府想买,民众也不高兴坐啊,有点不灵活。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3:04:31
中国乙烷上短期确实没有办法,我忘了具体数字,好像80%以上都依赖进口,基本上就是只能从美国进口,它的页岩气天然就含有大量乙烷。中东的天然气乙烷含量不高,只够自己用。

目前工业生产基本就是:乙烷 -> 乙烯 -> 聚乙烯

塑料有很多种,但是最常见的,我们天天在商场里用的塑料袋,就是聚乙烯。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2:56:44
不是乙醇,乙烷
winwin321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2:53:22
这是肯定的,美国会允许英伟达为中国提供特殊的芯片,就这阉割版的芯片也比中国自己造的芯片强很多,中国高科技企业以及电动汽车企业都会争相购买。至于关税,目前就是55%的关税水平,如果谈得好,对等关税就按照目前的10%水平不再增加,总体关税55%,这已经是中国最好的结果了,别不知足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2:39:43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2:24:00

漂亮国就这么可悲,弄了个外行马屁精,把乙醇都搞出来了。

=====.====

是小编和你文盲,人家原文说的是乙烷
flyingdragm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2:33:19
美国总是这么言而无信,刚开的会就否认。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2:24:00
漂亮国就这么可悲,弄了个外行马屁精,把乙醇都搞出来了。
四月如风 发表评论于 2025-06-11 12:22:52
中方不得不妥协。美国有太多可以制约中国的。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34, 共34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