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消息人士:中国已在稀土磁体行业启用追踪系统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正人堂主 发表评论于 2025-06-06 12:46:59
稀土行业内卷的厉害,自己互相打价格战,搞得没有多少油水。我早就觉得这种战略资源国家应该控制,既然在国际上垄断,就应该把价格定高点。现在打关税战,限制是必须的。
就爱看闹热 发表评论于 2025-06-06 07:23:31
中国已在稀土磁体中埋藏监听器,可以实时监听第六代战机的各种数据。美国购买稀土一定要慎重。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3:46:12
TO 时不时来看看, 你说的非常正确。光刻机至少有成百上千个专利,而且这些专利不仅仅是光刻机本身,也是包括对于光刻机的所有零件的。其实如果现在全世界所有国家同时中断贸易,荷兰应该连最简单的光刻机也做不出来,估计只有中国才能做,当然这也是被美国给逼出来的。这也是我很多时候认为美国领导人白痴的原因。要卡脖子,哪有这么卡的?美国更像是中国产业的训练机,随着中国产业能力的增强,逐渐添加制裁力度,直到中国自己可以生产出来全世界最领先的产品。这就好比当年打仙剑,最开始的敌人都是弱的,可以对付的。然后随着主角的实力增强,敌人的能力也是随之增强,最终让主角锻炼成为超强状态。
speakoutloudly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3:19:22
俄罗斯表示,中国的缺口俄罗斯可以顶上,欢迎各国购买俄罗斯稀土。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3:08:45
说白了,光刻机这种复杂设备没法靠一个专利搞定,得分部件分别申请保护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3:05:56
光刻机多部分是技术和制造精度,很难用专利保护,这是我的表明理解,不然ASML直接起诉仿造企业罚死就行了
maisai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3:05:30
稀土涨价100倍,搞死西方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3:03:42
只影:意思一样,能仿造的都是专利保护不了的,有专利和没专利一样,要么用漏洞,要么政府无视

但是也有不少例外,比如安卓,微软,苹果为此打赢过不少官司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2:27:12
TO 时不时来看看,我自己申请过一些专利,所以帮你纠正一下专利的知识(和这个帖子内容关系不大)。首先,知识无国界,但专利有国界。每个国家和每个国家的专利法都不一样,所以即使是美国和加拿大,专利申请也是各自有各自的系统。我当年申请的那些专利都至少包括美国,加拿大和欧洲。也就是说,如果你只在美国申请专利,在其他国家是没有约束力的(即使是在加拿大)。第二,专利有效与否都是国家和政府来控制。举个例子,为什么印度的药便宜?因为印度以国家利益的原因让一些药物的专利无效,让印度药厂可以无视专利去仿造。同样的,即使荷兰的光刻机有专利,如果中国政府愿意,也可以让中国厂商无视这些专利去仿造。第三,因为专利是公开的,所以发专利的公司一般都会在专利上模糊一些重要的数据或是步骤。所以,并不是任何公司拿到专利就可以直接仿造的,而是仍然需要研发人员做一定的研究才可以。当然,这比没有专利从头开始研究还是要省不少时间和经费的。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1:55:03
还有导弹,中共的PL15E通过巴铁打到印度,据说没爆的马上送到日本反向拆解,这个导弹的制作就没受到专利保护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1:53:27
美国禁芯片禁荷兰光刻机,是因为其中许多技术方面的东西无法受到专利保护,可以通过拆解学习造出来。这多少有点像一道菜的做法,高明的厨师看一眼就会了。但如果这道菜的配方,原材料,做法等都申请专利并获得成功,别的厨师就不能再做

这是为啥韩国人固执地把泡菜申请为他们的世界遗产,虽然中国泡菜肯定比他们早
鬼不灵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1:51:14
对中共来说稀土是四两拨千斤的武器,不出口没啥损失,出口也赚不了多少钱。但对整个西方 ,没了中国稀土,从汽车,机器人,国防,医疗设备,,,领域都会遭受沉重打击。
川普在解放日发疯的时候,没想到美国的脖子也会被卡。
想建立自己的稀土产业链,可做黄粱梦差不多。私人投资?哪个私人投资愿意冒赔本的风险去干这个? 政府投资吗? 能持续30年一直投吗??
中共只要灵活掌握出口稀土量,就能把西方生产稀土的企业玩死。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1:45:52
各种高科技都有专利保护,无论中国还是美国制造出来出售,必然有人用放大镜检查看是否有抄袭剽窃侵权行为,一旦有,必然受到法律惩罚

质疑中国高科技偷剽的,赶紧联系律师一起发财,在WENXUECITY给大家说,让别人发财不合算

如果意思是谁先发明的,根本不重要,早发明10年和1000年没有区别,人类文明进步就是站在巨人的肩上实现的,而不是站在weuxuecity喷子的肩上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1:40:39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1:09:57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中国可以在美国制裁下发展芯片业,而美国不可能在中国制裁下发展稀土行业?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年产值不同。全球2024年芯片业年产值6300亿美元,估计到了2034年就会达到1.2万亿美元,这是可是一块超大的大蛋糕。反观稀土,一年几十亿美元的总产值,比芯片业小了差不多100倍。明白了吗, 为什么美国公司不可能去生产稀土?根本原因就是这跟骨头上面没肉啊!

===========

中国芯片业的光刻机是哪来的?各种辅助材料是哪来的?
s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1:28:04
hahaha, 太搞笑了,MAGA的脸被反复抽打。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1:26:33
回复稀土不是喊喊骂骂就能实现的,工业体系恢复不容易

在无法吃掉对手的情况下,合作才是双赢;如果肯定要被对手吃掉的情况下,早点投降或下台让别人投降对老百姓最好。当然,对法西斯反人类的侵略绝不能降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1:19:40
回复:‘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1:09:57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中国可以在美国制裁下发展芯片业,而美国不可能在中国制裁下发展稀土行业?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年产值不同。全球2024年芯片业年产值6300亿美元,估计到了2034年就会达到1.2万亿美元,这是可是一块超大的大蛋糕。反观稀土,一年几十亿美元的总产值,比芯片业小了差不多100倍。明白了吗, 为什么美国公司不可能去生产稀土?根本原因就是这跟骨头上面没肉啊!’

**================**

胡说八道。

美国先进的就是创新。 这点和兲朝搞抄袭偷窃不一样。 兲朝只能偷别人发明的东西, 把产品卖到白菜价。

911以后,全世界都以为石油被中东把持着,只能涨不会跌。现在如何?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1:09:57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中国可以在美国制裁下发展芯片业,而美国不可能在中国制裁下发展稀土行业?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年产值不同。全球2024年芯片业年产值6300亿美元,估计到了2034年就会达到1.2万亿美元,这是可是一块超大的大蛋糕。反观稀土,一年几十亿美元的总产值,比芯片业小了差不多100倍。明白了吗, 为什么美国公司不可能去生产稀土?根本原因就是这跟骨头上面没肉啊!
GoldenEar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1:04:48
稀土产业确实不是什么高技术,但它的提炼和加工也可以算是中国的绝活了!况且某一些稀土或重金属是一些加工提炼其它材料的副产品,有哪个国家有那么的产业搞制造业如中国般地顺道生产富有产物的么?那得需要多大的投资啊?投资10亿美元,换回2000万美元的事情有人干么?所以,美国或其它国家不是几年搞出来的事情,有些可能这个世纪就别想了!呵呵呵

------------------------------

HALS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09:53:14稀土矿业不是高技术。中国依靠低价获得市场占有率。美国是技术发源地。美国政府正在支持稀土本土化。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0:58:12
稀土这门生意可以说是量小但威力大。全球一年稀土贸易总共才50~70亿美元,这点钱还远不如特斯拉或是苹果市值一天涨幅或是跌幅呢。同时正如我所判断的,美国从政府到媒体都已经证实,需要至少10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建立稀土供应链。这就导致了美国不仅仅是现在被中国掐脖子,未来还继续被中国掐脖子。原因很简单,一年50~70亿美元的销售额(不是利润),请问那家美国公司愿意去花十年以及巨额投资去生产?更不用说,只要中国一松口,美国公司的这些投资马上打水漂。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美国政府自己来开采生产。但问题是以美国政府的效率,真是要等到下个世纪了。看看加州的高铁,花了几十亿美元,连一英里的高铁也没建设出来,这才是美国政府的效率。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0:41:37
鬼不灵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0:33:01
---
是的,跟加拿大和墨西哥搞僵是非常没有理智和得不偿失的。要四处攻击至少要札紧自己家门口的篱笆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0:34:49
这没啥错啊,川总和习总友好地通话互祝生日快乐了,我们美国肯定会有稀土用了,但是不能让人把抵港美国的稀土偷运去日本欧洲吧,否则就是日本欧洲捎带脚占便宜了。日本欧洲要稀土也得去中国谈,得付出相当代价才行,比如贸易让步啥的
鬼不灵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0:33:01
蓝靛厂

美国要扭转被动局面就该大力扶植墨西哥,鼓励把中共的制造业大量转移到墨西哥, 那些离开中国的企业很难再被中共控制,所谓的洗产地根本不是事。那些赚钱的企业会想方设法把利润留在海外,投资美国, 美国是最大收益方。发展墨西哥对美国百利无一害,短视的川普看不到这些,把所有的朋友都当敌人,妄想把低端制造赶回美国,只能说他是个毫无洞察力的SB
winwin321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0:29:39
中国对于稀土是想卖又不想卖,不卖恐怕会失去市场垄断地位,卖吧就无法要挟美国,中国想卖给日本韩国和欧洲但不想卖给美国,但是卖给欧洲日本韩国就很难阻止这些国家专卖给美国。如果中国真牛逼的话,那就完全禁止稀土出口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0:28:34
稀土病毒化。
dytt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0:26:09
钐、钆、铽、镝、镥、钪、钇

我一个也不会读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0:20:17

HALS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09:53:14
稀土矿业不是高技术。中国依靠低价获得市场占有率。美国是技术发源地。美国政府正在支持稀土本土化。
-------
你知道如果我党拿到定价权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吗?技术上美帝可以自己搞,但是如果自己搞就丢失了定价权。从消费者市场定价转到生产者定价。美帝正确的操作是让个小弟搞,日本成本也高,最好是让墨西哥搞或者南美某小国。

越是技术含量低,价格低的东西,美帝越不能自己搞。除非你把美元给废了。
XM25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10:04:00
自由市场是很难匹敌中国稀土产业的。禁运和价格是暂时的。那个公司如果想要投资,得考虑还没进行到一半,中国稀土放开,那投资就泡汤了。毕竟低成本在那里。
beifangdezhu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09:59:14
原来西方文明领先世界的时候,对于看不惯的民族,习惯了单方面制裁或者干脆消灭掉。大陆的反抗,也许可以帮助白人认识到,既然大家都生来平等,有事情还是要商量着来。
HALS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09:53:14
稀土矿业不是高技术。中国依靠低价获得市场占有率。美国是技术发源地。美国政府正在支持稀土本土化。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09:45:30
很好,包子至少不像某些人当了慈禧还自以为是,生怕别人不当坏了自己形象。
没错,说的就是文学城里留言的很多人,因为包子不肯量中华之物力跪舔洋人而痛心疾首。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09:38:47
我这不是马后炮啊,当时我就说过一样的话。如果4/2川总不是对全世界加关税,而是只对中国或者中国+东南亚加关税,现在情况就会好得多。现在欧洲日本都蛇鼠两端,既怕被我党坑了又怕被美帝背后拍砖。
把中国和转口贸易的东南亚剔除,美日欧能不能完成完整的产业链?中国如果面临外贸瞬间迅速和世界脱钩,现在就是我党求着美帝了。日欧看见美帝弄不死我党,那么既然也被川总拍了一黑砖,跟着我党搞一下美帝教川总做人的心思是有的。
XM25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09:20:00
很好。这不是脱钩,而是让西方知道不能脱钩。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5-06-05 09:10:18
非常支持兲朝对西方国家实行稀土禁运。

加速脱钩。

给包子帝一个大大的赞!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34, 共34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