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美教授:自由世界秩序正在崩塌 未来多种制度竞争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泥川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22:24:32
一开始万元户也没几个,总有人先富起来。但差别形成梯度,强势必然扩散。一家独大不过是暂时,群雄并起才是长久的必然。
说真话讨人嫌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22:19:32
人类即不可能实现所谓的共产主义,也没什么绝对的民主自由。。。 只要有国家存在,只能是强者或精英统治,现在也就遴选或票选而已,区别不太大。 普通人天然是韭菜,被割的强度只能看运气喽。。。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21:37:00
苏联瓦解时,哈弗学者福冈出了一本书宣布美国资本主义制度是终极制度。学者大多目光短浅。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21:20:45
根本都还是通过独裁大一统体制来维持自身多民族的内部不稳定性和控制庞大的疆域体量
德日同盟的根本目的其实也不仅是消灭共产
而是肢解庞然怪物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21:18:08
苏共解体,缸党自己换汤,可其实都是换汤不换药,
根本都还是通过独裁大一统体制来维持自身对民族和庞大的疆域体量
共产主义只是独裁者蛊惑人心的谎言,德日同盟早就看得很清楚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21:10:37
是罗斯福杜鲁门让苏恶父子共产势力做大,克林顿又向酱敞开世界贸易大门
好像都是民主党的总统

他们不懂共产是恶狼的道理么?怎么会相信酱缸党可以自己改造(改革)?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21:05:24
德日同盟想灭了共产主义,结果纳德日帝就此灭亡,搞笑

wfucku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7:27:19 美帝想灭了共产主义,结果资本主义就此灭亡,搞笑
markLA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20:54:27
to ajaychen_2024

这条五毛狗是个太监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20:42:23
他们说得没错,川建国名不虚传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20:41:25有舆论认为,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破坏目前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秩序??

屁股坐到哪了?到底是谁破坏了到现在的自由世界秩序?
谁是将狼引到自由世界的?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20:41:25
有舆论认为,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破坏目前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秩序??

屁股坐到哪了?到底是谁破坏了到现在的自由世界秩序?
谁是将狼引到自由世界的?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20:03:01
这样的选择最好不要有,虽然娱乐感很强,天天有乐子,但是对国家民众有害无益。中国的领导人可能很boring,不会哗众取宠,但是治理国家就是要这样一板一眼严谨认真。

markLA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9:51:30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7:51:13选择?一个是老人痴呆,然后换上个只会傻笑的傻大姐,最后还是选回一个老疯子?为什么那么多年轻有为的年青政客被淘汰掉只剩下这几个烂货?这又是什么选择??

===========
五毛狗,中国年选择个疯子和傻大姐的自由都没有,都是你那个文盲习近平猪头强行一尊的
markLA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9:47:15
maina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5:05:00制度应该是多元的,自由的精髓就是选择的自由,有选择民主的自由,当然也应该有选择独裁的自由。如果全世界都是民主国家了,那就等于没有了选择的自由。不是所有人都像你我这样喜欢自由,我们当然应该给那些喜欢独裁的人们留有选择的空间。

===========
荒谬的观点。

独裁国家是独裁者强加的,人民有选择的自由吗?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9:21:01
200年的文明在数千年的人类文明历史中只是一小部分

美国文明的起始是掠夺式的,几乎杀光印第安人,从这个起点到一战二战以及战后以战养国,其野蛮性与人性向善格格不入,如果不改变,这个文明注定是短暂的

长留的人类文明是由人性所主导的,而非双标的民主和自由,双标等于撒谎,为人性所不齿,其建立的文明也是人类历史的偶然产物,不稳定,也就无法长久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9:14:32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美债拖垮经济基础,上层建筑不稳倾斜甚至倒半堵墙也不意外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8:52:13
国民党统治时期,中共宣扬的那一套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它还没有控制能力的时候,一定会宣扬民主,否则它就没有容身之地,而一旦它取得了控制权,它过去说的那些,统统就会成为过时的历史文件。

有句话说得好,国民党的统治,民主是多和少的问题,共产党统治,民主是有和无的问题。
如今的国际秩序也是一样,美国或者西方统治的世界秩序,国际社会的民主,是多和少的问题。而苏联中国朝鲜这些一旦统治了世界秩序,国际社会的民主,是存在不存在的问题。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8:47:19
CTPCW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6:23:06
给那些喜欢独裁的人们留有选择的空间。
=

这是完全错误的。

首先,没人喜欢被独裁,一个独裁国家的产生有它自己的历史文化原因,但绝不是人民选择了独裁。

其次,一个国家最终产生什么制度,那是它自己的事,如今不是殖民时代,二战后西方维持的世界秩序也不会因为独裁国家的制度而去武力干涉,强迫它们搞民主。因此如果一定要说那里的人民选择了独裁,他们本来就有选择的空间。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独裁国家如果控制了世界秩序,它必定会把它的那一套独裁统治的方式推广到世界秩序。中共宣扬的所谓它希望的世界秩序的民主,是根本不会存在的。它只是还没有控制世界秩序的能力才这么说,一旦它有了这个能力,它必定会建立以它为中心的独裁秩序,我的脚趾头都知道这一点。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8:43:58
美国人终于知道,理想丰满解决不了现实骨感,有些事情不能强求。
中国人终于等来了皇权大一统的希望,只要是美国不插手,中国人杀中国人一点都会不眨眼,权力是魔鬼的发酵池,伟大领袖下大棋,中国人乐在其中,台湾人难逃被奴役的厄运。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8:07:56
或许是经济由中方胜出,美方在军事上胜出

##

大国打仗,最后都是拼经济,历史上啥时候出过这种情况?美国产业已经空洞化,靠服务业真的可以打赢战争吗?
ltrics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7:56:37
自由民主最终要靠自己。
以前中国部分知识分子有一种迷思,以为依靠别国的援助就可以实现民主。
实际中国人出于逆反心理,对于好为人师的外来干涉者,反而并不以为然,甚至反其道而行之。只有他们深切体验到民主自由的迫切需求,才有可能发生根本革命。
更何况中国人大都是利益的洞察者,以为外人都会免费“帮”你?实际表现与他们的想象相去甚远。
而中国历代胡族和汉文明的冲突造就了今天中国的现状,如今汉化胡人占据了大部分领土,胡汉语是该国主要语言(喜欢提孔子的人应该知道,古人的汉语发音的维度远超普通话,哪怕回溯到商周),降级的文明也就占据了大半江山。除非东南沿海揭竿而起,否则整个国家的先进文明就是走向灭亡,但中共又要证明自己的先进性,用各种挖、偷、收买提升科技水平,这种怪异模式就将沦为满清模式。如同宋,明灭亡之后,此后伪中国只能以堆料显示强盛,而中世纪欧洲的文明尚且未能以量取胜,必须经历文艺复兴(发现东方自由后回归希腊的自由),工业革命再崛起。再看当时的对照组的中国,正在蒙、满的暴政下苟活,若是伪中国走这条路,是最不幸。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7:51:13
选择?一个是老人痴呆,然后换上个只会傻笑的傻大姐,最后还是选回一个老疯子?为什么那么多年轻有为的年青政客被淘汰掉只剩下这几个烂货?这又是什么选择??

dadaxi2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7:33:00民主制度的公民是有选择的,而独裁政权下的屁民则没有选择权,朝鲜人民只能歌颂三胖,墙国人也只能颂圣,敢说要民主自由立刻抓起来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7:39:59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5:01:00曾经很先进的美国制度已经落伍了,必须与时俱进。
=============================
去查查希腊历史,早在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时代就预言了选票式的“民主制度”不是一个好的制度,两千年后的今天,不幸被言中了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7:35:51
"自由世界秩序"其实早就崩塌了,只是川普毫不掩饰的表现出来了
dadaxi2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7:33:00
民主制度的公民是有选择的,而独裁政权下的屁民则没有选择权,朝鲜人民只能歌颂三胖,墙国人也只能颂圣,敢说要民主自由立刻抓起来
wfucku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7:27:19
美帝想灭了共产主义,结果资本主义就此灭亡,搞笑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7:15:32
人类社会制度的大趋势应该很明显了:独裁必亡,民主必胜。

仅仅300年前,全世界举目望去都是独裁国家。300年来,民主国家越来越多。首先是西欧国家逐步走向民主,然后,民主制度由西往东发展,东欧也跟着走向民主。日本、韩国、台湾、新加坡、印度等沿海国家因海洋的原因其实比亚洲内陆国家更接近西方,从而更先受到西方民主制度的影响而先一步走向民主。

从独裁走向民主是历史大潮流,从民主走向独裁就是逆历史潮流而动。对此,孙中山有一句名言:“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道理很简单,人民一旦当家作主,掌握了选举政府的权力,谁要想剥夺人民的权力,那就是与人民为敌,必然会被人民消灭。试想:如果特朗普要搞独裁,取消选举制度,由他和共和党永远执政,美国人民会答应吗?
ltrics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6:51:44
自由世界的领头羊的文明度一夕间崩塌,的确给世界文明造成严重的连锁效应。
Jabc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6:46:23
这教授收了多少中共的钱?看看现在中国的就业状况,中共体制崩塌的进行时。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6:38:52
中共独裁集团,其实跟美国左派有相似之处,毕竟都是左派。

左派理念是一致的:大政府、高税收、更多管控国民,忽悠均贫富和劫富济贫和共同富裕,勾结资本家(华尔街硅谷大佬都支持民主党),搞阶级斗争和对立(例如挑拨离间种族关系),严格划分国民种族肤色(例如:亚裔细分法案),使用司法手段打击政敌,使用查贪腐打击政敌。。。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6:38:51
回复:‘野彪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6:29:00
人类社会从原始部落到建立国家,是人类社会走向文明社会的标志。
有国家就有集权,所以,集权才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
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发达,是因为早期对全世界的掠夺和战争中的积累,并不是因为自由民主的制度。
美国之所以要消灭集权制度,是因为无法通过和平竞争来胜过集权制度。
在一定的历史时期内,美国可以通过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来瓦解集权制度,例如美国瓦解了前苏联,但只能在一段时间内起作用。现在俄罗斯人已经醒悟过来了。
美国应该也有部分人醒悟过来了,但是,没有办法。集权是非常不容易办到的。从集权到民主相对容易,不需要流血。但是,从民主到集权,往往很难,是可能会流血的。’

**================**

五毛中你也算是愚蠢的。

有一点还是对的,集权的坍塌到民主有时候是容易的。罗马尼亚花了几个小时,死了两个刽子手。苏联花了几天,未放一枪一炮。波兰不到一周,完全和平过渡。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6:36:58
教授懂个屁。
美国不应该一直举债去管理世界格局。
自己欠了一屁股负债(36万亿美元),如何去管理世界?总要先治理好美国吧。

左派总是鼓吹美国贸易逆差越大越好,美国举债越多越好,美国人交税越多越好,美国偷渡客越多越好。。。。。。搞坏了美国,然后都赖到川普头上。

野彪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6:30:05
楼下这些反习反中的网友,睁开眼睛看看现在的中国吧。
野彪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6:29:00
人类社会从原始部落到建立国家,是人类社会走向文明社会的标志。
有国家就有集权,所以,集权才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
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发达,是因为早期对全世界的掠夺和战争中的积累,并不是因为自由民主的制度。
美国之所以要消灭集权制度,是因为无法通过和平竞争来胜过集权制度。
在一定的历史时期内,美国可以通过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来瓦解集权制度,例如美国瓦解了前苏联,但只能在一段时间内起作用。现在俄罗斯人已经醒悟过来了。
美国应该也有部分人醒悟过来了,但是,没有办法。集权是非常不容易办到的。从集权到民主相对容易,不需要流血。但是,从民主到集权,往往很难,是可能会流血的。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6:26:11
习近平说(原话):
  我们党有8900多万名党员、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我看能打败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没有第二人。《红楼梦》第七十四回里,贾探春在抄检大观园时说过一句话:可知这样大族人家,若从外头杀来,一时是杀不死的,这是古人曾说的“百足之虫,至死不僵”,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才能一败涂地。

  1976年6月15日,毛泽东对华国锋及当时也在场的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王海容等人说:“人生七十古来稀,我八十多岁了,人老总想后事,中国有句古话叫盖棺论定,我虽未盖棺也快了,总可以定论吧!我一生干了两件事,一是与蒋介石斗了那么几十年,把他赶到那么几个海岛上去了,抗战八年,把日本人请回老家去了。对这些事持异议的人不多,只有那么几个人,在我耳边叽叽喳喳。无非是让我及早收回那几个海岛罢了。另一件事你们都知道,就是发动‘文化大革命’。这事拥护的人不多,反对的人不少。这两件事没有完,这笔遗产得交给下一代,怎么交?和平交不成就动荡中交,搞不好就得血雨腥风了,你们怎么办?只有天知道。”

毛泽东与习近平都知道打垮共产党的只有共产党,担心党内会出现“血雨腥风”。道理很简单,独裁者控制这么大的党,必须要有毛泽东那样的掌控能力,而这种能力总是一代不如一代的。到了末代,比如90后、00后上台后,没有人会把他当回事,他就无法控制全党,党内就会内讧,甚至“血雨腥风”,分裂灭亡。
CTPCW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6:23:06
给那些喜欢独裁的人们留有选择的空间。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6:17:11
独裁政权必然会自己崩溃,不需要外来的攻击力量。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苏联共产党政权的灭亡,美国没有出一兵一卒,完全是苏共内斗而灭亡的:保守派组成的“紧急状态委员会”发动政变把总书记戈尔巴乔夫软禁起来,政变失败后,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宣布苏联共产党为非法组织,勒令其停止一切活动,还好苏共“无一人是男儿”,苏共灭亡的过程是和平的,没有发生内战,属于安乐死。否则,如果戈尔巴乔夫号召苏共反抗,那么,不仅苏共会死得很惨,而且连戈尔巴乔夫本人也会像负隅顽抗的齐奥塞斯库那样被乱枪打死。
玄野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5:55:27
把民主自由当作教条的做法注定是失败。盛世没有密码,神没有钦定任何人,一切来自于人们自己的实践。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5:52:47
竞争就是要回到冷战时代,就是尼克松访华之前那个样子:双方界限分明,井水不犯河水,断绝一切来往,各自独立发展。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5:47:51
竞争就要分开过:你过你的,我过我的,双方井水不犯河水,看谁过得更好。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5:20:13


教授没有说错。民主不是教条主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5:15:02
我們大美國主導的 自由世界秩序,從 一家獨大,淪落到與 多種制度 競爭。
這已經說明,「最不壞的制度」在競爭中落了下風,至少是階段性的。

一個大學教授,連這麼簡單的邏輯,都捋不清楚?
這貨紅果果的宣揚 失敗論,就是自由世界的 叛徒,大外宣!
芬妖精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5:10:00
都不知道一楼这种黄川粉哪来的自信去嘲讽别人。就那么几个字都能写得语无伦次,词不达意。
maina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5:05:00
制度应该是多元的,自由的精髓就是选择的自由,有选择民主的自由,当然也应该有选择独裁的自由。如果全世界都是民主国家了,那就等于没有了选择的自由。不是所有人都像你我这样喜欢自由,我们当然应该给那些喜欢独裁的人们留有选择的空间。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5:01:00
曾经很先进的美国制度已经落伍了,必须与时俱进。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4:55:04
听起来是给我习肿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注解的。这位老教授一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思想
cwang28 发表评论于 2025-05-23 14:50:50
哈哈 这伙liberal 叫兽门用他们被榻华特的脑子来榻其他无脑儿的脑子脑子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5, 共45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