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结巴 颤抖 不知所云 美国财长被彻底问崩了 视频热传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23:10:00
楼下hiccup评论很长,还以为西岸影换了马甲。一件货物从原材料到产品再到消费者手中,经过各个阶段产生各种成本包括税项,加上各方利润,最后由消费者买单。成本利润各方如何分摊暂且不提,亏本是没人愿意滴。川普加关税是个额外成本,也许会减少有关各方的利润,但最后支付者一定是消费者。
moremoney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9:50:21
美国还敢自称是“世界文明灯塔”吗?

美国就是个笑话!
dadong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9:23:03
美国不是一个法制国家,是唯一的疯治国家…给人类丢脸!
就爱看闹热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8:35:44
提问者问的是美国的关税是谁交?坛子里有人给财长支招,让他反问“那么中国的关税是谁交”。支招者可以获得金主赏赐的两倍美元五毛,要是财长这么回答了,可以获得金主赏赐的100倍美元五毛。
signinin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7:21:17
这新闻说的是美国财长,这里好多人又转移说中国,和这个财长一样不知所云,一路货色。但人家还能做到财长,这里的人只会无能咆哮,笑死了
硅谷工匠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5:40:24
Answer this way

"This is such an easy question all high schoolers know. Pls do your own homework".
hiccup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5:28:29
关税是谁来付的,真的那么简单吗

最近经常有人在讨论一个问题:关税到底是谁来付的?听起来像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很多人已经在心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们说,当然是消费者来付,因为商品涨价了,钱是我们掏的。

但这个问题真的这么简单吗?

我们日常买的每一件商品,里面都包含了运输费、加工费、零售费用、广告成本,甚至还有税费。如果有人问“运输费是谁付的”,你可能会说,是消费者。但我们都知道,这些成本在市场机制中是流动的,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并不是说厂家收了运输费,就是消费者掏的腰包。一切都取决于市场结构。

关税的问题就更复杂了。它不仅仅是一个价格的问题,更是一个产业结构和生产地的问题。它不仅关乎价格上升,还关乎谁制造、谁就业、谁掌控利润和技术,谁让钱留在本国还是流向国外。

如果我们从“肥水不流外人田”的角度来看,关税可以成为一个调节手段。如果通过关税可以迫使一部分产业回流美国,增加本土就业,保住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那么这笔钱花得未必不值。虽然短期内可能是消费者在多掏钱,但长期可能是在为一个更健康的产业结构埋单。

也有人质疑说,为什么财政部长在被问到“关税谁来付”的时候不回答,是否是哑口无言。其实这种不回答,正说明问题的复杂性。一个有经验的官员当然明白,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要看产业链,要看竞争格局,要看市场替代品,也要看对方国家的反应。

所以说,“关税是谁来付的”,不应该是一个用来断章取义的问题。它不是一个单向的标签,而是一个多向的动态博弈。

我们不妨换一个角度去理解关税政策。它的真正目的不是为了多收点税,而是为了调整生产结构和贸易方向,是为了让美国人挣美国人的钱,而不是把钱和产业都拱手让给别人。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5:11:00
看评论感觉完全有实力取代这个财长的键盘侠不少啊,看来等川普解雇了贝贝财长,本城可以贡献新财长。等川普草台班子倒台,也可以有机会共赴绞刑台,向美国人民谢罪……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4:53:00
白宫发言人声明,关税由消费者付这个议题是充满敌对意识的政治行为。电商被作死好歹也是全球数二富豪,被这番话吓的一哆嗦,到嘴边的话硬生生吞回去。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4:42:00
这么简单的问题由文学城川粉来答,关税当然由消费者付,这些人不购买美国商品,不爱国,多交税活该。多霸气,比川普还霸气,下任财长候选人当之无愧。MAGA.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1:34:34
包括你自己哦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1:31:06中国出来的有啥贱不贱的呵呵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1:31:06
中国出来的有啥贱不贱的呵呵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1:29:00
中国出来的应没那么贱格。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1:28:13
翟东升之流是不是从来没想过川普二进宫。
往死里日就好了中共也猛烈还击。
脱钩对美国就是赢。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1:27:05
美国有几个媒体控制人都是贝索斯
google facebook之类的。
他们的特点都是赚中国钱。
google facebook最大的广告商都是temu
ali之类的,谷歌在中国有运营,
主要就是卖广告位。
他们收中国的钱,把产品推送美国人。
自然不肯放弃嘴巴里利益。
海岸蓝州一年几万亿美元的进口
10%的雁过拔毛就是巨额利润。
所以他们反对关税。
但是他们的倾销摧毁了美国本土制造业。
中部城市大量空心化,只能从事低端服务业。
低端服务业收入并不稳定,比起制造业差远了。
所以旗帜鲜明支持川普的关税!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1:21:32
关税战没有赢家,经济账确实如此。
但是对待中国还要算政治帐,军事账。
那么关税战优势在美。
美国制造业多一些,
很多人可能从事低端白领工作转移到制造业,但是打掉中国1500万工作岗位。
这笔账大大的划算。
中共智囊翟东升2020年抖机灵不是说以前中共赢两次吗?
不是吹牛逼江泽民去美国,纽约书店有老朋友帮忙给他展示吗?
川普最大的意义就是让中国成为美国的不分党派的头号敌人。
以后30年无论谁上台也翻不了。
吧中国在美国老朋友们都给往死里锤。
关税锤不爆以后就学左派街头运动锤。

Bhistory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1:19:56
用这种论调来欺骗民众,阻碍美国重塑制造业的,

不是敌国媒体,就是全球主义媒体

为什么他们不问世界上对美国收关税的那些国家,谁承担关税?怎么不问东大,印度这些制造业迅速发展起来的,为什么都对美国收关税?

这些媒体的目的是明确的:death to America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1:16:25
美国的生产者在哪里?
美国每个人都可以是生产者。
啥是落后产业?
fredmeyer卖烧火大木头不落后
挖煤就落后?
美国2012年煤炭产量高峰,12亿吨。
左逼搞得现在只剩下4亿吨了。
美国煤炭工人,福利好,收入高。
事故率非常低。比王八朝的盲井好多了。

煤炭钢铁制造业的底层,底层不代表就是低端。

你们的产能自己去消化吧。
美国就是要搞基础建设,搞工业。
中国是美国的敌人,而且是随时可能爆发战争的敌人。
贸易战的痛苦总远强国未来热战失败的痛苦。
要把美国组装到牙齿,让东大打的念头都不敢用。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1:16:14

观察者网 ~ 呵呵。

Bhistory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1:13:11
关于高关税增加老百姓负担,俺早解释过了

高关税的一部分是生产商和出口国的贸易补贴承担的,这部分等于白白交给了美国政府

高关税的其余部分是美国消费者承担的,这部分也是交给了美国政府

在美国政府支出不变的情况下,民众因关税多花的钱,会等于收入税少交的钱!美国老百姓通过关税和收入税交的总量是一定的,其实因为部分关税是他国企业交的,美国百姓交的总量其实是减少的!

所以关税并未增加美国民众负担!

而且关税导致壁垒,造成美国制造业相对优势,制造更多美国工作和社会繁荣。等于不付出成本却产生制造业繁荣。

关税唯一的短期成本是转型之痛,依赖外部供应链的企业会阵痛。
美国要重塑制造业,阵痛是不可避免的。

川普使美国从棺材里往外爬,短期浑身酸痛。当然可以躺着不动,继续加高负债,继续打仗,继续搞非法移民,继续搞股市点数,说不清再向东大转一些制造业股市点数还更高。

结果呢:美元明年可能就垮了,国家后年可能就死在棺中。
你觉着华尔街和炒股民众care?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1:10:37
美国的生产者现在在哪里?你要保护已经未落的产业吗?美国普通百姓不是百万富翁,人家只想买物美价廉的商品,没有钱支持又贵又不好用的美国货,再说了,纯美国产100%美国货还有吗?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37:51关税保护美国的生产者,为啥不公平,我觉得吃里扒外,倾销美国市场赚美国人钱买外国商品才不公平。
CTPCW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52:05
关税的目的就是让进口的东西贵,失去价格优势,保护本地产品。
CTPCW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51:22
这议员谁选的?他自己反复重复自己的问题浪费自己时间,令人作呕。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50:56
中国不是一直在说关税战没有赢家,关税战是美国先挑起的,中国只是对美国关税的报复,美方关税解除了,中方的也会解除。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38:59为啥被骗?习近平领着一群五毛砸自己的脚n
给你一盘屎你还甘之如饴,你有脸说美国
mvh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48:54
这sb议员谁选的?他自己反复重复自己的问题浪费自己时间,令人作呕。
苹果山庄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48:12
要制造业回来就必须有稳定、持续和优惠的政策鼓励投资者放心把钱留在美国,用至少两三年三五年时间建厂调试培训,咱川帝像有稳定和连续的政策提供么?人把厂建到一半,川帝却和其他国家达成了个好deal,这么冒险的活换你,你干吗?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47:56
为啥非要购买中国进口商品?你应该去问商家,消费者啊——物美价廉,物超所值,最主要的是你美国不生产啊,

提高关税就能恢复美国制造业吗?要多久?付出多少钱?

分散供应链不依赖中国?可以,找谁啊?那个和中国一样的制造业大国这个世界上还有谁?美国?印度?越南?

winwin321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38:31……。我还可以反问议员,你为啥非要购买中国进口商品?让我们提高关税从而恢复美国制造业不好吗?让我们分散供应链不依赖中国不好吗?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45:28
商品好说,
共品难言。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42:28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36:57
——
我一直说,加关税是保护自己的产业。不是胡加的。比如说十年前加太阳能板的关税就一点毛病没有。加电车关税现在也没问题。
有些产业比如说拖鞋,美国就不需要这样的产业,加的就没意义。要加也是欧盟去加中国的。美坐收渔翁之利。左手美元右手美债,想怎么搞就怎么搞。乱加关税美元美债不受自己控制了就不是很美丽。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41:26
这叫损人不利己,折腾别人自己受伤更重,代价是什么?目的是什么?还想不想过日子了?自己准备好了吗?最主要的是能打赢吗?别到时赔了夫人又折兵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08:54:54能折腾东大,敢直接出手的就是好样的。
中国的问题最后还需要中国自己解决。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38:59
为啥被骗?习近平领着一群五毛砸自己的脚n
给你一盘屎你还甘之如饴,你有脸说美国?
泡沫儿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38:54
关税的目的就是让进口的东西贵,失去价格优势,保护本地产品。消费者进口商生产商分摊。民主党也在尝试提高关税,保护本国产业
winwin321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38:31
真能扯,这关税由谁来支付我都能回答,贝森特比我强多了,能张口结舌答不出来?真能乱说。我可以举出例子说明这情况很复杂,不能统一说关税谁来支付,有中国供应商支付的,有美国商家支付的,还有双方共同承担的。我还可以反问议员,你为啥非要购买中国进口商品?让我们提高关税从而恢复美国制造业不好吗?让我们分散供应链不依赖中国不好吗?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37:51
关税保护美国的生产者,为啥不公平,我觉得吃里扒外,倾销美国市场赚美国人钱买外国商品才不公平。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37:34
看到没有,MAGA们,你们被人骗了,连川普身边的马屁精也圆不过来,这个,呃,那个,呃,这是很复杂的问题……复杂吗?关税就是由进口商支付——最终由消费者支付,就是这么简单,不要再骗人了!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36:57
对美国人公平啊。
那些生产美国商品的人就是公平
公平不公司你问问日本大米20人民币一斤。对日本吃饭的人公平吗?
密州广东人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27:04
议员不断地打断贝森特的讲话,贝森特才说了几个字就被打断,然后标题新闻就出来了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25:26
只看不回贴1208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09:49:00其实他内心可能并不认同,所以支支吾吾。其实很简单,谁付关税不重要,重要的是,价格上到美国资本家看到赚钱的机会,从而在美国生产,重组供应链,增加美国工作机会,平衡进出口。

-----------
同意您的说法。但是,如果在美国生产其他国家也能够生产的产品,价格能够和其他国家竞争吗?如果无法竞争,在美国只能自产自销,并导致美国人不得不购买价格昂贵的产品,这对美国人民公平吗?会不会导致走私活动猖獗呢?
fancyorange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23:00
看看老美一半的cun货都选了个什么人当总统。而且他嘴里出来的什么屎都有人吃的兴高采烈,奇了怪了
苹果山庄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14:25
你错大发了,咱全家全都投的他无一例外。现在有点基本思考能力的却多后悔了,年轻人更甚。现在一看到刮骨疗伤、统治集团这些个字眼就想笑

wang5zhao6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09:34:11基本上有点思考能力的美国公民都知道,美国现在到了刮骨疗毒的时刻。可是统治集团为了自己利益。没人敢有所作为。

川普迈出第一步。竞选给出了许诺,当选实现自己的许诺。支持他当上总统的选民,现在还支持他的执政行动。

那些冷嘲热讽,脚下使绊的乌七八糟的人,不论川普做什么,从来就不会投票给川普。所以川普根本不在乎他们。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10:04:25
Bessent确实有些口吃,看他演讲如同看电影king’s speech里面国王练习演讲的场景一样,让人提心吊胆,为他捏把汗。
只看不回贴1208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09:50:00
没彭沛奥能说。
只看不回贴1208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09:49:00
其实他内心可能并不认同,所以支支吾吾。其实很简单,谁付关税不重要,重要的是,价格上到美国资本家看到赚钱的机会,从而在美国生产,重组供应链,增加美国工作机会,平衡进出口。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09:39:18
我一直说, 小贝的工作是全美国最难的.老板的命令每天都在和他基本认知相反.每天在家天人交战.她和二秃子沙皮不一样,那俩一个傻,一个自以为聪明,俩二比没有什么经济常识.小贝有,所以她非常别扭,赚的每一分钱都是很辛苦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09:35:51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08:43:43
那中国加的关税谁支付?
如果也是中国人,为啥习近平脑子有屎了?
---
其实你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如果我是习近平,我就不加美帝关税哈.进口的东西是我想要的,出口的东西是对方想要的.如果纯做生意,他们加不加都不应该影响我的决策

问题是如果习近平不加你会认为他滑跪啊,所以他必须加,否则中国人美国人都认为他怂.那就只好加起来等着让川普怂了.反正川的压力比习大
wang5zhao6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09:34:11
基本上有点思考能力的美国公民都知道,美国现在到了刮骨疗毒的时刻。可是统治集团为了自己利益。没人敢有所作为。

川普迈出第一步。竞选给出了许诺,当选实现自己的许诺。支持他当上总统的选民,现在还支持他的执政行动。

那些冷嘲热讽,脚下使绊的乌七八糟的人,不论川普做什么,从来就不会投票给川普。所以川普根本不在乎他们。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09:31:14
ajaja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09:09:50 这要是在我国哪个人大代表搞这么质疑政府部长早给旁边的人按倒拿下了

——-
你哪国的? 要不要滚回去
苹果山庄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09:30:32
可怜的财长,川帝在前台不计后果毫无技巧地胡吹海说,财长只能在后面给收拾残局做清道夫,但是像川帝那样咄咄逼人吃相难看不计后果,财长怎么可能圆川帝所有说出去的话,又不能一起胡说八道,太难了。毫无策略鲁莽的一棍子关税后果,未来一个月保证见效,现在中国成了莫名其妙的英雄,欧盟马上要结队去中国朝拜,再看看澳洲加拿大,被他一鼓捣俩月,右派全输。他要的面子全摔地上,俩左派顺利上台。世界格局正在显现不带美国玩儿了
紫霞仙子234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09:12:05
对冲基金一个小manager,管理的资金从51亿美元亏成5亿美元,还有脸做财长,难怪成天点头哈腰马屁拍得山响
ajaja 发表评论于 2025-05-07 09:09:50
这要是在我国哪个人大代表搞这么质疑政府部长早给旁边的人按倒拿下了。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1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