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重大进展:联大压倒性多数通过涉巴勒斯坦"入联"决议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21:31:30
即使我们一直说的按联合国以巴分治方案来划定以巴两国的边界,但是联合国181号决议本身就有对巴勒斯坦人的不公平性质,(摘自知乎)分为两个角度:

一、结果不公平

这是最直观的不公平表现,181号决议使人口约占33%的犹太人获得了近56%的土地,而占到总人口67%的巴勒斯坦人则仅占44%的面积,不要跟我谈”以色列获得的土地都是干旱地区”之类避重就轻的借口,显而易见的事实是:181号决议把超过40万阿拉伯和数万贝都因人世代居住的土地划到了一个他们之前从未听说过的“犹太国”的疆域内。当时,这些阿拉伯人对这些从欧洲来的犹太人的最主要印象可能是:他们不喜欢阿拉伯人并且经常搞恐怖袭击杀死阿拉伯人。不幸的是,阿拉伯人的印象有事实支持。

这几十万阿拉伯人可能已经会猜,他们很快将成为难民。不幸的是,他们的猜测完全正确。

当然,我们联合国的特别委员会和投赞成票的成员国,到底有没有意识到他们的决议将制造难民潮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我倾向于认为他们所掌握的信息和分析能力应该超过这些没怎么受过教育的阿拉伯农民。

此外:

181号决议把巴勒斯坦东北部降水丰沛的地区划给“犹太国”以使以色列获取水源,尽管该地区的阿拉伯人口占显著多数。

181号决议把巴勒斯坦东南部濒临红海的区域划给以色列以使其获得通往印度洋的航线,这一地区特征是干旱贫瘠,树木很少,但仍然比生活在这里的犹太人多得多。该地区原为穆斯林牧民千百年来的牧场。

相反,“阿拉伯”国的疆域内则几乎没有生活着多少犹太人(1万人左右),从中我们就可以看出181号决议的划界依据:

只要是犹太人生活的地方,只要不是数量实在太少,那么这块土地就归犹太国。

这是一个令旁观者都能感到脊背发凉的“公平决议”,你让阿拉伯人怎么想?

二、过程不公平

结果不公平必然是过程不公平结出来的恶果。

划界是联合国巴勒斯坦问题特别委员会划的,这个委员会由11个“中立”国家组成:奥地利,加拿大,捷克斯洛伐克,危地马拉,荷兰,印度,波斯,秘鲁,瑞典,乌拉圭,南斯拉夫。

只需要对二战后的世界格局有一点了解,你就可以知道,这11个里面真正算得上中立国的只有三个:印度、波斯和南斯拉夫。

结果果然是8比3。

决议时,181号决议一共收到33张赞成票,提醒一下,联合国现在有193个成员国。

即使我们去掉独联体国家,这个所谓的多数通过,只获得了当时独立和应当独立国家中五分之一的支持,而且基本上只代表两种声音:美国的,和苏联的。

不要用今天的联合国去想象1947年的联合国
贝尔维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4:50:04
普利策奖三届获奖者托马斯弗里德曼作为犹太裔记者说得好,反对以色列入侵加沙并不是反对犹太人,反对极端右翼的以色列执政者与反对哈马斯恐怖分子并不矛盾,两边都不是什么好东西,都是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绑架了两国普通平民,唯一能带来和平的是两国方案,所有反对两国方案的人都应该被批判。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4:29:32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4:04:24犹太人被罗马帝国赶出家园,在世界上流浪了两千年。他们要回巴勒斯坦建国的时候,那地已经住满了穆斯林,住了至少也有几百年。你能拿着圣经当法律文件当地契吗?
============================
没住满穆斯林,当时犹太人在那里居住着20%的人口。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4:26:18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4:04:24犹太人被罗马帝国赶出家园,在世界上流浪了两千年。他们要回巴勒斯坦建国的时候,那地已经住满了穆斯林,住了至少也有几百年。你能拿着圣经当法律文件当地契吗?
============================
不能拿圣经当地契,但穆斯林在那个地区也没有地契,那个地区当时也不能确定是哪个国家的领土。1948年以色列在那里复国,是联合国同意并盖章的,当时要巴勒斯坦人也同时建国,人家不肯,非要联合周边几个穆斯林国家打仗,结果被以色列阻击,还多占了一点土地。以色列的土地大部分是沙漠,而给穆斯林的土地都在沿海。七十多年过去了,以色列建立了法律完备,经济发达,科技领先的先进国家。反观穆斯林住的地区,没有生产能力,全靠难民生意让联合国和以色列养着,养出了阿拉法特一家,蛤蟆厮几个首领的亿万身家,当然人民也从几十万到现在的几百万,每月每家都领取着来自联合国的资金和卫生资助,,,,,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4:16:19
干爹犹犹和干儿子大漂亮这回都臭大街了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4:04:24
犹太人被罗马帝国赶出家园,在世界上流浪了两千年。他们要回巴勒斯坦建国的时候,那地已经住满了穆斯林,住了至少也有几百年。你能拿着圣经当法律文件当地契吗?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3:39:47
============================
你没有历史知识吗?以色列建国比巴勒斯坦人从约旦和埃及进入这个地区的时间要早,巴勒斯坦人到处流浪,在任何地方都造成战争和死亡,他们的穆斯林兄弟都不愿收留他们,是联合国给了他们这块无主之地,他们想把以色列撵走,就像当初他们在任何收留他们的穆斯林国家要撵走人家本主一样。
本来以色列的国土就在那里,他们圣经里几千年的约柜还在那里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3:39:47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3:05:34那就证明当初在巴勒斯坦地有大量其他种族居民的地方硬生生地重建一个以色列国的决议是错误的,一个只考虑殖民主义者自己利益的错误方案造成了今天这全局面。
============================
你没有历史知识吗?以色列建国比巴勒斯坦人从约旦和埃及进入这个地区的时间要早,巴勒斯坦人到处流浪,在任何地方都造成战争和死亡,他们的穆斯林兄弟都不愿收留他们,是联合国给了他们这块无主之地,他们想把以色列撵走,就像当初他们在任何收留他们的穆斯林国家要撵走人家本主一样。
本来以色列的国土就在那里,他们圣经里几千年的约柜还在那里。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3:05:34
那就证明当初在巴勒斯坦地有大量其他种族居民的地方硬生生地重建一个以色列国的决议是错误的,一个只考虑殖民主义者自己利益的错误方案造成了今天这全局面。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0:38:19种族灭绝?巴勒斯坦人从当初的几十万人,到现在的几百万人,全部都是吃联合国的皇粮,和以色列提供的水电物资长大的,自己不事生产,只生产人,怎么灭绝了?
反而是穆斯林社会长期对以色列这个国家要铲除他们,让他们全部死亡的口号和行动从不停止。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2:58:20
以色列自诩是"民主文明"的先进国家,如果明知会误伤大量平民(美国已经多次警告过了),就应该采取更安全有效的手段,以色列有技术有能力,但是它偏偏不这样做(动机让人怀疑就是要种族清洗)。以色列面对的是地方武装部队,不是正规军,你采取野蛮暴力的手段不计平民的伤亡反恐,就如同去瓷器店抓老鼠。你不是先有步骤地将所有瓷器小心地放在安全的地点,然后去抓老鼠,而是硬闯进去一通乱打,用尽各种最粗鲁最暴力的办法,瓷器几乎全打坏了,老鼠却没有抓去几只。现在大部分西方盟友就是谴责以色列采取了非人道最低效的方式反恐(先不论它违反联合国的决议侵略巴勒斯坦土地),质疑它的真正动机。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21:44以色列消灭恐怖组织,很正常啊。反对以色列反恐的都是圣母婊。哈马斯用普通人当人质,以色列反恐肯定有误伤。因为有误伤就不反恐了?这不正中哈马斯的奸计?如果不消灭哈马斯,以后恐怖组织就会依样学样,继续绑架平民搞恐袭。死掉的无辜会更多。所以这次除恶务尽,必须彻底消灭哈马斯。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2:40:53
如果搞种族屠杀都能被美国一票否定,那联合国就没有存在必要了
maina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2:18:00
本来联合国就是五常开的,开张的时候说好了只有大家都同意的事情才可以继续协商和讨论。也就是说,五常都不能统一思想的提议就别拿来联合国掺和。
牛头5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1:28:29
五常存在任何决议无解。
没事逛逛88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0:50:49
有美国的一票否决权在,联大就是个笑话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0:38:19
种族灭绝?巴勒斯坦人从当初的几十万人,到现在的几百万人,全部都是吃联合国的皇粮,和以色列提供的水电物资长大的,自己不事生产,只生产人,怎么灭绝了?
反而是穆斯林社会长期对以色列这个国家要铲除他们,让他们全部死亡的口号和行动从不停止。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0:35:30
一票否绝这个法宝中国和俄国用了无数次,都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小兄弟国家。
美国当然也可以用。
yaohua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0:16:19
今天 13点37分
阿夫玛丽·弗罗斯特
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
联合国将加沙妇女和儿童死亡人数减半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对该国的估计数进行了调整。自战争爆发以来,加沙有多少妇女和儿童被杀害。捍卫民主基金会。5月6日,OCHA评估超过14,500名儿童被杀——5月8日这一数字被改为7,797.9,500名妇女被杀。5月8日,这一数字被修改为4,959.5月6日的估计是基于哈马斯控制的加沙新闻机构的数字。新的估计与另一个哈马斯控制的机构——加沙卫生部的报告中的数据相符。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10:10:01
加入联合国必须条件是要爱好和平的国家,要有合理的法律体系,请问巴勒斯坦爱好和平吗?这些年他们在周边各个国家挑起多少战事?这次惹毛了以色列的去年10月7号屠杀,劫持人质事件是谁干的?他们有法律吗?还有人说种族灭绝,现在以色列要攻打某个地方,都要花时间精力和金钱把当地的人民转移,是为了种族灭绝吗?以色列是要消灭蛤蟆厮这个恐怖组织,不是灭绝巴勒斯坦人。就像民主国家谴责中国的人权,是对某政府的谴责,不是谴责中国人民,反而是为了人民的生命和生活好才那样做。
chinomango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9:34:25
“联大全体表决只起舆论作用。只有安理会(15国)表决才是决策。”不是的,当年接纳中国赶走台湾就是联大表决,但是美国在安理会没有否决。
chinomango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9:32:46
事实上以色列实行的是日本鬼子的铁壁合围逐渐蚕食,美国鬼子在越南的战略村也是跟日本鬼子学的。将加沙慢慢同化掉,其实就是种族灭绝。我要是以色列人有一半的可能性会赞同,另一半保持人类的道德底线会反对。
stvw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9:05:25
联大全体表决只起舆论作用。只有安理会(15国)表决才是决策。
目前没有组织有能力管理整个巴勒斯坦,法塔赫连西岸都管不了,西岸肯定不接受哈马斯管理。
暂时无法建国主要卡在巴勒斯坦内部。
叫啥好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9:00:02
联合国是自断手脚 正事一点干不了 天天和恐怖分子眉来眼去 我看也维持不了几天了 把这些骚猪赶出美国 和哈马斯一起搬到北京的雄安新区 反正跟共产猪都是一路货 到时候收拾他们正好一勺烩
SVChinese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8:59:00
联合国都是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主,让那帮鸟人去和巴勒斯坦人天天生活,每天担心挨炸,再来说教不迟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8:16:38
这些人是什么战士?拿福利的勇士。连电力供应都要靠以色列。
你把挖地道的钱去建个电厂不行吗?为啥靠以色列呢?
大西洋里来的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8:12:00
不知道联大对新疆问题是否也是“压倒多数”?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8:08:37
而且加沙地带是三不管地区。巴勒斯坦没有在那里行使职能。
加沙属于阿拉伯极端分子搞的根据地,这些人的目的,就是靠难民发财。反正这是我们看到的结果,这个加沙有制度吗?有报税申报收入吗?那些高官贪了多少钱有人管吗?这个不是黑社会是什么?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8:01:29
这个文章属于噱头,没有实质的东西。
据说美国还是会行使否决权不让巴勒斯坦加入。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57:26
嘉嘉乐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53:42
世界各民族都有生存的权利!种族灭绝行不通。
=================
乌克兰也有生存的权利吗?
嘉嘉乐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53:42
世界各民族都有生存的权利!种族灭绝行不通。
新手一位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49:51
穷人的悲哀,富人的贪婪,受金钱驱使的人的作为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47:00
问中共国一句就捅死所有中共国两面三刀的嘴脸。联合国大会(咱不说安理会,省得五毛又换概念),绝大多数国家认定俄罗斯对乌克兰是侵略,中共国官方,肯定俄罗斯对乌克兰是侵略(不是特别军事行动)了吗?简单事实,是或者不是,就一目了然。自己说的做的自己扛,没地儿躲和扯。中共五毛这个群体,就配用他们自己的事实抽死,来吧。自己对国际说,是侵略还是不是侵略,联大决议有没有国际社会认定的国际信誉?如果有,中共现在做的叫什么?背叛的又是什么?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45:18

前提是巴勒斯坦必须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不搞恐怖主义。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40:55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32:20
以色列将国际社会的同情心挥霍殆尽。
================================
呵呵,说的就像你丫曾经同情以色列似的。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39:48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11:42
以色列的行为让全世界犹太人蒙羞,也因此而蒙受额外的风险。
=======================
去年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平民的屠杀让你丫脸上光彩夺目!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37:00
世界绝大数国家认定俄罗斯对乌克兰是侵略,要求停战,也是联大决议,中共垃圾怎么说的?现在还敢张嘴?我就奇怪了,这都是什么货色呢?简单事实,有一个五毛敢在这里说清楚吗?联大会议决议,这就是正常对比,一点儿都没有偏颇,中共国现政府,怎么说?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32:20
以色列将国际社会的同情心挥霍殆尽。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31:47
巴勒斯坦入联本身就是60多年前定好的,当时是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不同意。我觉得再次入联也属于应该。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21:44
以色列消灭恐怖组织,很正常啊。反对以色列反恐的都是圣母婊。哈马斯用普通人当人质,以色列反恐肯定有误伤。因为有误伤就不反恐了?这不正中哈马斯的奸计?如果不消灭哈马斯,以后恐怖组织就会依样学样,继续绑架平民搞恐袭。死掉的无辜会更多。所以这次除恶务尽,必须彻底消灭哈马斯。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16:42
对于违反联合国宪章的行为,美国投反对票,有问题吗?不能因为违反宪章的人多就不反对了,对吧?
=========================================================================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6:08:57
美国的每次行使一票不否决权,如果大部分国家都支持的话,它的国际信誉将会进一步降低,美国为以色列这是在透支自己的国际信誉。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7:11:42
以色列的行为让全世界犹太人蒙羞,也因此而蒙受额外的风险。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6:57:02
以色列1949年就加入联合国了。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6:55:06
這些都不重要,我只是想知道中文網千千萬萬豪氣幹雲,堅決反對伊斯蘭邪教的正義的中國人,都在哪裡?為什麼現實裡一個都看不到,無論在遊行隊伍還是聯合國還是以色列,都看不到???
你們的支持和反對就全是虛擬嗎?是不是反共也是這樣?民主也是這樣?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6:49:18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6:31:42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5:46:10
中国发展外交关系不以意识形态,政治制度,和外交立场为条件,只要能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就是双方发展关系的基础。匈牙利另一方面支持俄罗斯,它是中国进入欧洲市场的桥头堡,这是符合中国的战略利益的。
————————————
就是不看价值观呗,有奶便是娘呗,利益至上,丛林法则呗。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6:31:42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5:46:10
中国发展外交关系不以意识形态,政治制度,和外交立场为条件,只要能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就是双方发展关系的基础。匈牙利另一方面支持俄罗斯,它是中国进入欧洲市场的桥头堡,这是符合中国的战略利益的。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4:06:45习近平刚访问的匈牙利也投了反对票,这值得中国重视。友好交往的同时多个心眼,总是没错。
---------------------------------------------
你这么说不错,但留一个心眼总是应该的。看看阿根廷,换一个总统,就变样了。
dane_2022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6:30:34
看看以色列代表在联大的忘乎所以的行为艺术,这些人才是招致反犹,以及犹太人被屠杀的根源。可怜有很多清醒的犹太裔精英也要被牵扯进去。
吐槽吐槽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6:27:38
哪个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的或是哈马斯控制的加萨走廊?要不自己先整合成一个正常理智的政府, 能与邻居和平相处?
封泥巴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6:15:00
在五毛的眼里美国的国际信誉什么时候高过,高了反倒是笑话了。 有人吧中国从50以后的媒体宣传拿出来做过总结,美帝苏修一直在没落,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6:08:57
美国的每次行使一票不否决权,如果大部分国家都支持的话,它的国际信誉将会进一步降低,美国为以色列这是在透支自己的国际信誉。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5:18:49这纯属左左的政治操弄,没有意义。因为最后还会回到安理会。美国肯定一票否决,不可能通过。这次联大表决操作,只是违反了联合国宪章。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5:51:37

联合国如果对以色列的种族清洗,屠杀平民的行为无动于衷,那才是违背了宪章海天之恋呢!鉴于其犯下严重反人类战争罪,应该对以色列进行军事制裁,由美国带领大义灭亲。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4:59:59啥重大进展啊。在安理会没有通过的情况下是不能在联大表决的。这是联合国宪章规定的。这次表决完全是违反宪章的。这是以色列大使当众剪碎联合国宪章的原因。联合国已经被左左搞得不伦不类了,自己弄得没有信用了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5:46:10
中国发展外交关系不以意识形态,政治制度,和外交立场为条件,只要能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就是双方发展关系的基础。匈牙利另一方面支持俄罗斯,它是中国进入欧洲市场的桥头堡,这是符合中国的战略利益的。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4:06:45习近平刚访问的匈牙利也投了反对票,这值得中国重视。友好交往的同时多个心眼,总是没错。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5:41:54
以色列国的立国就是基于联合国1948年以巴分治的决议案,没有联合国,以色列建国在国际上没有法理性。美国要维持全球霸权,联合国才是最好的工具和抓手,所谓挟天子以令诸侯,退出联合国就等于提前宣布美国霸权的终结。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4-05-12 03:32:31聯合國,人類文明的毒瘤。事實證明,人類的絕大多數都是支持邪惡的。但為什麼連美國以色列都堅決不肯退出聯合國,主張正義的反共中國人也沒一個去聯合國抗議,更沒一個去以色列幫忙協助。到底都怎麼想的???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70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