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赖清德发言人:台湾人已无法接受“和平统一”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金玉屋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9:12:49
无法接受“和平统一”
-------------------
完全同意,和平统一太便宜了台独势力。在战场上消灭台独多方便。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5:49:37
台湾早晚会独立。大陆也不会一直被共产党统治,共产党会下台,在我有生之年应该就能看到。大陆最后也会变成一个民主的国家。这叫大势所趋,独裁国家都不会太长久,能统治100年已经是极限了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5:28:00
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当然是互不隶属。的政权,两个政权也会随时倒台。中国不会怎重视谁统谁,但国土面积是两个政权都不会,不敢否定。名不正则言不顺。无论老赖有天大的口才本领也说不出事实来
大漠孤言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5:08:59
恢复中华民国,用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可以;用共产主义统一台湾,没门!
太空风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4:16:33
没有一个台湾政党会宣布独立,国际社会包括美国都不会支持。维持现状是三个党派的共同点。不过年轻人一代代与大陆联系越来越少,爷爷辈分家的历史越来越久远,主动求和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eatseafood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4:12:42
台湾人说什么都是瞎掰。没有哪个当权的敢不听美主子的。
太空风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4:11:21
还真有人信围岛的和平统一了,看似不动武西方可能无能为力,但要能用早用了。军机短暂扰台飞过默认的海峡中线没有打起来并不意味可以封岛。你有多少船可以围起来?台湾和外国船进出你敢打吗?日本距台湾最近的岛屿只有八十里,你说封别人也都不敢动了?
101Beijing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3:58:13
呼吁两岸签订不独不武协议,如果台独连这个也不接受,就只能两败俱伤了,台湾比大陆损失更大。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3:33:21
有个台湾移民来美的熟人说台湾年轻人太弱,中国占领台湾是轻而易举的事。
我觉得如果台湾年轻人知道中国共产党政府会控制他们玩游戏的时间和选择,他们会玩命抵抗中国入侵。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3:11:00
台湾主要政党都不会公开支持统一,不管是和平还是武力,否则就是政治自杀。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3:05:00
台湾先后被荷兰人,汉人,满人,日本人殖民。这些人的后裔形成本土派成为台湾人主体。他们的精英分子想独立建国只是二次大战后全球殖民地独立大潮的一朵浪花。但在地缘政治现实中,无可奈何接受中华民国这个国号,也算是岛内最大共识。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2:40:13
赖皮寮的发言人:台湾人已无法接受“和平统一”, 只能接受“武力统一”。现在要选的模式是乌克兰模式还是加沙模式,然后告诉大陆采用哪种模式无力统一。但最可能的模式是国军宣布起义的模式。
goldenman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2:35:51
无法接受,那就等死吧!!!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2:31:28
如果中国占领台湾,台湾的未来将不如香港。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2:22:14
怎么统一,难道让台湾人交出手里的护照,听从共产党领导吗?
家在北平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1:47:58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0:57:23
军事上绕岛巡航,经济上封锁限制不开一枪一炮就搞定。。。不知算文还是算武?
—————————————————
阁下雄才伟略,比小学生还聪明,指挥墙国军事可屈才了哇
2maomao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1:07:38
呵呵,楼下长剑,大陆6亿人月收入还1000元左右,也就刚吃了几年饱饭就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了?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1:05:57
逻辑不对,应该是中国台湾人无法接受武统,美国人无法接受和统,中国大陆人无法接受不统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1:00:33
哈哈,护岛神山不得不搬出来了。
就谈谈这唯一的稻草,认清形势才好!
台湾芯片企业,除了台积电,其余全部是生产28纳米产品的。
而台积电自身,也只有30%是生产28纳米以上产品,70%依然是28纳米。
就业:全岛所有芯片及相关企业,就业人数不超过一百万!其余1000多万就业人数,主要还是传统企业和服务业!
而28纳米,在大陆已经建成全产业链,现在占全球30的产能!
就和显示屏一样结局,台湾芯片代工还能撑多久?!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0:57:23
军事上绕岛巡航,经济上封锁限制

不开一枪一炮就搞定。。。不知算文还是算武?
2maomao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0:51:55
楼下长剑,目前台湾人均gdp$33,000, 大陆人均gdp$13,000. “ 台湾日子过得还凑合,谈不上好”,你在开玩笑吗?
“如果台湾日子不好过了,台湾怎么办?统不统?!” 不要担心台湾日子过得不好,全世界都在指望台湾产的晶片。但是大陆,房地产爆雷,金融爆雷,地方债爆雷,外贸下滑,内需不振……就这样,统什么统?饭桶!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0:49:24
再回到台湾岛,回不回归,经济是主因,军事是助力,政治是催化剂!
如果大陆开始穷台战略,不仅自己切断与台湾的经济联系,而且要求日本和东南亚不得与台湾经济往来,台湾仅靠美国那点贸易,能活多久?
我估计还不如北朝鲜呢!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0:38:56
习大大主张和统,虽然大陆民意是武统,这个就是非选举政权的优势,能够理性全面思考决策,而不是鼓动民意获得权力,那必然是非理性的,民粹式的,美国,台湾,荷兰,意大利....皆如此!
回到习大大的理性决策:为什么不着急武统?
1.台湾回归不是第一要务,美国是第一要务,没人反对吧。那么,就要从东亚,甚至全球格局的整体来看台湾议题。
2.和平回归,对今后台湾的治理有利。从经济上说,大陆不用出血,给点政策就行,好坏自负,你是自愿回归的,对吧。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0:28:41
楼下说得也不是没有一点道理,不谈理论宣传,谈实质。
现在台湾日子过得还凑合,谈不上好,要不年轻人都不支持民进党,而且支持柯文哲,原因就是日子不好。
那么,如果台湾日子不好过了,台湾怎么办?统不统?!
2maomao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0:14:11
和统台湾人不同意,日子过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和大陆人一起再次奔向文革2.0? 武统大陆只敢用嘴吹,佩洛西飞机准时降落台湾松山就让全世界都看清了大陆的真实能力。所以说这个问题目前无解,维持现状最好。
cfol2012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0:10:00
不管台湾愿意不愿意,不管谁当皇帝,大陆肯定要统一它,地理位置决定
mate20pro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10:04:04
这一点我是支持的, 我也不接受"和平统一". 难道还要给民进党国民党那帮混蛋安排政协副主席的位置? 他们都应该去坐牢
wang620101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9:56:02
台湾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名字叫中华民国?真是不要脸啊,中华民国可是原来在大陆建立的,从孙中山开始的,不是台湾独有的。真是混淆视听啊,既不敢独立又模糊说辞,真是错乱的很呢。中共也是窝囊,明明知道在共产党手里不可能有和平统一却还是自欺欺人的说,糊弄谁呢?希望共产党赶快留点脸面开放党禁,让民主党派也真正参与到管理国家的事物中来,赶快解决一下台湾问题,不能久拖不决了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9:55:23
对付恶狼不是好酒,而是“猎枪”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9:54:41
大陆之所以取消ECFA,是认定赖萧独上加独,不可能继续用自己的奶水喂养一头死性不改的恶狼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9:47:50
统一是无可商量的,写进了大陆法律,千万别脑残连这点也不敢面对。和平只是方式,2选一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9:44:10
XM25有啥好怀疑的?赖清德尽孝心给母亲建个豪华别墅养老,多好的一张牌,结果打成烂牌,这种人除了会哭会选举,能把两岸带向和平?历史的规律:没结束的战争多半还得用战争的办法结束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9:38:52
中华民国=台湾就是个文字游戏,玩文字游戏只能欺骗不明真相的人,在国家层面以及联合国,一点用都没有。当然,网军因此领薪水另当别论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9:36:35
台湾的历史,文学城的网友很容易查到,没必要欺骗别人,更没必要欺骗自己。简单说,台湾割让给日本,二战日本无条件投降,台湾归还给蒋介石政府,到现在赖清德也在选中华民国总统。中华民国在台湾没啥毛病,但中华民国=台湾就不行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9:36:00
The Taiwan Strait has been largely peaceful for the last 70 years even neither side has stopped rhetoric. Both sides have realized that keeping the status quo is their common denominator and in their best interests. Now Xi Jinping wants to take over Taiwan by force. That has caused tensions and invited an international outcry. Invading Taiwan will certainly force the West to impose complete sanctions against and cause China’s economy to collapse. Although Xi is a hotheaded lunatic, if his dictatorship is on the line, he will know what to do. So peace will continue over Taiwan Strait just like the past 70 years unless internal unrest breaks out or China’s economy is in dire straits
洋八姐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9:27:21
包括“五五宪草”当中没有提到台湾这部分之类,中国各省都有,但是没有台湾,因为当时台湾并不属于中华民国的一个领土范圍,一直到《中华民国宪法》1947年发布的时候,是把它直接改成我们不用举例是各省这样,举例出来是直接写固有之疆域这样的说词。

没有,我没有这样说。我说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名叫中华民国,没有办法去把这个切开来去讲一段,然后没有第二段,因为他就是一个完整的句子:“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名叫中华民国。”

真是沧海桑田啊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9:25:26
大陆制定国策的团队目前世界上无国可及,加上未来10年左右的稳定性,统一的花费仅仅局限于军事演习。1月14日取消ECFA的两岸特别关税是可见的第一步,WTO对此啥意见也没有。如果赖清德任内再宣布独立,大陆正好依此军事上封锁台湾,仅允许人道物资进出而不开打,美国不可能因此直接和中国大陆开打,2-3月内台湾发生内讧完成统一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9:18:18
目前主要是防独,赖清德三周后当选(小胜),也不敢急独。大陆会逐步取消马英九主导签署的对台(ECFA)的关税优惠,台湾贸易2024将从顺差转为逆差。世界能源再涨涨价,赖清德的第一任很难熬。到时即使宣布独立,大陆也不会马上动武,仅仅封锁就足够了,2个月自动缴械。赖清德对此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现在就是骗骗选票,骗到一张是一张
橡皮潜艇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9:01:36
only want to be cute
橡皮潜艇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8:57:09
他应该没有病,只想卖萌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8:55:07
令胡冲 发表评,除非海平面大幅度上升,淹没福建台湾,或火山爆发地震海啸,否则看不出来有任何势力能把台湾办理大陆越来越远。:)

您太高估台独能力了。无论台独、美国还是联合国,没有任何势力能让台湾比大陆更远离一米吧。台湾移岛很困难,东岸都是深海。大陆填海很容易,每年二十公里小意思。

—————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8:05:27
否则台独势力会把台湾越鼓捣离大陆越远。

~~~~~~~

首先谢谢您的回复。多大岁数了?如果这是您思维的常态,建议应该去看看医生了。没有开玩笑,也没有其他不好的意思。
橡皮潜艇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8:50:06
别卖乖了。说的是人心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8:49:05
梦想台湾能独立真是太天真了,也是地理不及格。
看看地图,就知道大陆绝对会统一台湾,这是地缘政治的需求,大陆没有选择。大陆出海就是三个海峡可用,如果台湾不在大陆的控制下,大陆的所有海运都是会在外国的军事威胁下,客观上等于是一个内陆国家,这显然是不可能容忍的。
而一旦大陆控制了台湾,除了控制了军事攻击大陆的两个最重要的海峡, 和第一岛链,让大陆不可能受到外来军事攻击,韩国日本的经济生命线也是被中国控制,不得不成为中国小弟,海权国家不可能继续占有优势。
大陆并不在乎台湾人的需求,要的是土地,这都不懂?还世界潮流的,台湾连陆地边界都没有,甚至比不上东帝汶的地理环境,如果与大陆作对,就是古巴的局面。
看看如今红海的局面,如果大陆决定封锁台湾,世界上哪个海运公司承担得起保险费?台湾和平统一大致就在十年左右,RCEP开始FTA的时期,而武统的时间会更早,因为必定是台独的行为trigger。
台湾经济只有7千亿,仅仅是凭ECFA的大陆让利就能每年获得顺差1800亿,这是获利,不是贸易额,贸易额占了43%,台湾真的有勇气独立,干嘛不先废了ECFA?
而如果大陆废了ECFA,台湾就等于失去43%的贸易,而这事情在统独之争下是一定会发生的,那么就看岛内是否出现分裂。打持久战,世界上谁能赢中国?
只要台湾还使用中文,就会存在文化认同的因素,大一统的思想就会有市场,更不用提经济因素,也就会在压力下出现关于统独的分裂,这是大陆和统的基础。
台湾的地域局限了思维,这不难理解,小地方的人思维狭窄,并不是世界上罕见的现象。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8:42:18


除非海平面大幅度上升,淹没福建台湾,或火山爆发地震海啸,否则看不出来有任何势力能把台湾办理大陆越来越远。:)

您太高估台独能力了。无论台独、美国还是联合国,没有任何势力能让台湾比大陆更远离一米吧。台湾移岛很困难,东岸都是深海。大陆填海很容易,每年二十公里小意思。

—————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8:05:27
否则台独势力会把台湾越鼓捣离大陆越远。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8:31:54
有些话还是说透了好。其实大陆为实现两岸统一,已经开出了十分丰厚的条件,说极端一点,几乎就是一个形式的“假”统一。既然台湾地理位置挪不动,大陆要的也是名义上的统一,两岸何必如此敌视,大家一起和睦相处,共同发展不好么?

但两岸现在做不到和睦相处的根本原因,完全不是什么统一问题,而是台湾问题实际上是未了结的内战延续。但如果大陆现在作为世界经济第二大实体,还念念不忘武统台湾,是缺乏的智慧的表现。所以说未来统一台湾,必须靠国家实力,靠安定富裕文明的社会环境,靠国际上举足轻重的军事和经济地位。
GuoLuke2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8:31:45
赵怡翔很有水平。比赖清德高。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8:28:55


确实。台湾独立有什么大不了的?天能塌下来?台湾本来就事实上完全独立的,中国大陆经济也发展起来了,军力和战争能力也在快速提升。何必操之过急,手足相残?

再说,看着中国大陆的新冠蠢政,让人摇头叹息。绝对不希望台湾人也去风雪天排队做核酸,让领导满意。这样种族哪有希望,怎么跟美国俄罗斯战斗民族去竞争?所以台湾目前独立现状需要保持。

那是否大陆没机会?当然不是。天行健。世事变迁。台湾如果内乱冲突,导致人道危机,那大陆只能出兵维护治安。大陆如果内乱,导致大规模人道危机,台湾和美国也可以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天下之大,有德者居之。没有任何东西是永远属于大陆、台湾或美国的。


——————
老头衫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8:14:57 在自由美国呆久了,觉得台湾独立也没有什么
如果现在让美国归普京,习近平领导,你愿意吗?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8:24:00
台湾人不愿与中国统一既是现实,也可以理解。他们已经生活在自由富裕的国家,谁愿意清零从头来,再跟中国人一起当奴才。就如同我们不喜欢中国,更喜欢美国的民主自由。一些五毛也同样更喜欢美国的民主自由,也削尖脑袋往美国跑。人往高处走,可以理解。自己往高处走,却要台湾人往低处降,就不厚道了。
老头衫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8:23:12
本来香港经营好了还可以示范一下一国两制

现在证实那就是一个谎言,全世界都清楚了,谁会和你所谓的一国两制 土共是自作孽不可活
老头衫 发表评论于 2023-12-26 08:14:57
在自由美国呆久了,觉得台湾独立也没有什么

如果现在让美国归普京,习近平领导,你愿意吗?
页次:1/3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41  分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