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国管制出口的镓、锗究竟是什么?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3-07-06 06:21:50
不好吃懒做 发表评论于 2023-07-05 09:30:25
Wow, Based on some discussions below, China should stop international business with any other country in the world and resume the status just like what China did in 1950-1980, thus all American, Euro, Japan, etc. all crash immediately and China will be the only one super-power country in the world, so great. (go home ask your daddy/mom what they ate in 1950-1980 even you don;t read history)

========

您说的是普世老大吧?到处制裁,搞反全球化,违背资本主义经济规律,搞小院高墙。还阻止世贸上诉庭法官的任命,彻底瘫痪自己参与建立的自贸组织。杀敌800自损一千,千方百计地拖累世界经济,他国经济的发展。这绝对是这两年世界发展速度下降的原因之一。事实已经一目了然。台积电的张忠谋,nvdia的黄仁勋都对此深有体会。也直接指出其危害。与此相反,中国开大门走大路,领导了世界最大的自贸区,RCEP。积极加入cptpp,成为世界140个国家的最大贸易国。是谁在走反全球化的道路上阔步前进,是谁在全球化,开放经济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世人不难分辨吧?除了因为信了那啥而睁眼说瞎话的主。不是吗?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23-07-05 16:25:59
應該管製習思想出口,可以出口習思想扛兩百斤走十裡山路不換肩的德行。
不好吃懒做 发表评论于 2023-07-05 09:30:25
Wow, Based on some discussions below, China should stop international business with any other country in the world and resume the status just like what China did in 1950-1980, thus all American, Euro, Japan, etc. all crash immediately and China will be the only one super-power country in the world, so great. (go home ask your daddy/mom what they ate in 1950-1980 even you don;t read history).
insoine2 发表评论于 2023-07-05 08:47:15

longtuying 发表评论于 2023-07-05 07:56:00
美国让晶圆????回流,这下原材料没了,现在赶紧建电解铝生产线,远水解不了近渴,等你建好了,投入资金了,中国再放开管制,让价格回落,看谁成本更低


靠,5毛是真的无知,晶圆是硅? 明白了没有? 主要高纯硅晶圆生产厂商是在日本,德国和台湾也有,中国大陆嘛, 算了吧,也不是说没有生产,但是统计上是other类别,而且高档货不能生产。
insoine2 发表评论于 2023-07-05 08:31:47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7-05 07:32:27
“稀土对于芯片业就好像氧气对于人类”。

抓住一只活生生的五毛,NM, 还稀土对于芯片业就好像氧气对于人类呢,说说看,哪种芯片生产需要稀土? 是0

99%以上的芯片材料是硅,生产过程也不需要稀土,高纯度气体还有硫酸等等,就是没有稀土。 至于第2代第3代半导体,市场很小,再说也没用任何稀土元素, 镓啊锗啊不是稀土。

还nm的自称化学博士呢,小学有没有毕业?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7-05 07:55:55
楼下说的有道理,如果真的中美彻底断链,美国根本不用担心像芯片,飞机,汽车,轮船和太阳能板这些高技术含量的东西,因为离开中国,虽然美国连一个都造不出来,但人活着,别用这些就好了。真正担心的是背心和裤衩。虽然说人活着可以不穿衣服,但美国满大街都是光着身子,没衣服穿的人,也真是奇景了!
齐国-清阴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7-05 07:50:06
美国,和西方赶紧向中共磕头,不然它把大蒜,清凉油,老干妈,大娘水饺也禁了。
圆老扁 发表评论于 2023-07-05 04:31:15
看似借机哄抬物价。基本靠终端消费者买单。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3:53:00
不要說我逢中必反了!我支持中國制裁西方。
选民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3:51:11
markLA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3:13:06
几个基本事实:

xxxxxxxxxxx

是你随口编造出来的事实吧! 据 CNN, 2022年美国 60% 的鎵源于中国. 用大脚拇指想想就能得出结论, 如果美国2021年从中国 0 进口, 中国怎会费那心管制鎵出口至美国?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3:24:10
啰啰嗦嗦,分家过就是了

看谁离开谁就活不开心
markLA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3:13:06
几个基本事实:
①美国从2019年开始大幅降低对华镓进口,2021年几乎0进口
②美国现在主要进口各类镓化合物晶圆,出口国包括法国德国和日本,尤其是法国的晶圆占比最多
③由于国际社会普遍意识到不能过度依赖中国的镓金属,2014年以日本为领头羊,西方国家纷纷开始建立镓金属循环产业,日本国内50%以上的镓需求靠再生镓满足。
④中国从2014年开始镓金属出口暴跌,国内镓金属产能长期过剩,一度依赖国家主导的收储解决销路问题,2014年国内库存一度高达170吨以上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2:30:59
西方对中国的制裁是在赌中国输,已经把中国逼到墙角。而中国对西方的管制出口也是无奈之举,是在赌西方输,以此放弃对中国的制裁。到底谁先输,谁先眨眼,我们拭目以待。



novtim2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2:21:35
镓这东西在哪里都含量很低,其实最好的提取方法可能是海水里提取,当然含量也很低,但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啊。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46:23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36:50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这个地球上,中国只占960万平方公里。一个没有中国的全球化,等于是中国制裁全世界,您老觉得有可能吗?
===================
这个有点难,正视现实,中国是140多个国家的第一贸易伙伴。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44:49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28:18
。。。。但是美帝扛得住输得起。我党对飙输的起吗?美帝在去产业链国际化,。。。。
=================
谁输谁赢这事,相信我们都将会看到,中美都不会服软认输的,我们不会失望,估计10年能分出吧,目前不着急判断。
国际环境是二战延续,对美国有利,世界经济明显进入衰退,中国应对的不错了,别说南美,了解一下越南,韩国,甚至台湾地区,都不容易。
游浪者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40:00
觉得没必要争论,坐等着美国死翘翘,赶紧运一轮船高端芯片到中国请罪
七戒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35:05
完了。中国把全世界都掐死了!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28:18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18:03
——-
最起码的经济101,党国对抗或者反制美帝要先保住自己的小命儿。美帝限制高端芯片出口和卡中国高端芯片制程美帝也会有损失。黄仁勋比我们聪明几万倍他已经做了论述。但是美帝扛得住输得起。我党对飙输的起吗?美帝在去产业链国际化,我党是应该配合美帝去产业链国际化还是拿自己的经济当赌注硬拼?对方把鞋脱了你不能把裤衩都不要了。五个“20%”,包括青年群体调查失业率超20%,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超20%,地方政府土地出让收入下降20%,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下降20%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缺口高达20%。自己一方面拼命保出口一方面把自己从产业链里边摘出去?这是什么精分操作?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18:03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10:26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04:36
降低通胀这种调控是必要的,但是要分时间和情况,还要看效果。
===============
目前还有各种产业补贴,比如芯片法案,八竿子也打不到市场经济。
人家觉得五毛/五分无所谓啦,相信我们不用为别人活着,重要的是别偏离事实太远,用自己的心判断就好。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12:16
耶伦去借钱,得加点筹码,欠债的是爷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10:26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04:36
——
18年那会儿同学们都说我说大五毛。因为我说懂王脑子被驴踢了搞贸易战。加重的是美国人的负担。
降低通胀这种调控是必要的,但是要分时间和情况,还要看效果。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05:10
回复网友评论 心无所住 -----------

稀土大部分资源在中国,其他国家也不是没有,但重稀土金属,还真是98%在中国。
-----------------


别打岔。我是真的问问题。是不是土共内部有奸细?美帝可是头号阶级敌人,土共从来欲除之而后快。稀土一禁,美帝翻白眼。那不是天上掉下馅饼?犹豫肯定是出了内奸。

先从土共官员有亲属和存款在美帝查起。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04:36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59:21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38:15
———
我觉得有影响,影响我党比美帝更多。当然了,如果你相信计划经济不相信市场经济那我们就不在一个频道上咯
===========
老兄,请问从川普贸易战开始,到各种制裁,到降低通胀法案的各种法案,是计划经济还是市场经济?
napol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1:01:31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57:03
没用,美国决定禁止向中国出口芯片的时候,当然考虑到了中国所有可能的反制措施,包括中国可能禁止出口镓、锗、稀土的问题。
__
还是有点用的,就好像美国砍中国一个胳膊,中国砍掉美国一个指头,就是这么一回事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59:21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38:15
———
我觉得有影响,影响我党比美帝更多。当然了,如果你相信计划经济不相信市场经济那我们就不在一个频道上咯
seewhatisee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58:49
这就好啦!这些国家就业又提高了。中国又要躺贏了。躺著啊!千萬別起來。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58:45
稀土大部分资源在中国,其他国家也不是没有,但重稀土金属,还真是98%在中国。

稀土是一组金属的简称,稀土元素(Rare Earth Elements,REE)从18世纪末叶开始陆续被发现,共有17种,包括化学元素周期表中的15种镧系元素——镧(La)、铈(Ce)、镨(Pr)、钕(Nd)、钷(Pm)、钐(Sm)、铕(Eu)、钆(Gd)、铽(Tb)、镝(Dy)、钬(Ho)、铒(Er)、铥(Tm)、镱(Yb)、镥(Lu),以及与镧系元素密切相关的两个元素钪(Sc)和钇(Y),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电子、石化、冶金等众多领域。
===================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48:55回复网友评论 心无所住 -----------
顺便提一句,镓、锗不是稀土金属,如果真要禁17种稀土金属,其中8种稀土重金属,只要中国有,你立刻翻白眼,
-----------------
好玩。你说说看,土共政府里谁是美帝的内奸?这么好掐美帝脖子的机会 (连五毛都能想到),愣是不敢用!难道是包子?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57:03
没用,美国决定禁止向中国出口芯片的时候,当然考虑到了中国所有可能的反制措施,包括中国可能禁止出口镓、锗、稀土的问题。
顺序是否有要求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55:00
那就用 919 的发动机和控制系统交换
顺序是否有要求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54:00
那就用919的发动机和控制系统交换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48:55
回复网友评论 心无所住 -----------
顺便提一句,镓、锗不是稀土金属,如果真要禁17种稀土金属,其中8种稀土重金属,只要中国有,你立刻翻白眼,
-----------------


好玩。你说说看,土共政府里谁是美帝的内奸?这么好掐美帝脖子的机会 (连五毛都能想到),愣是不敢用!难道是包子?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38:15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29:50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31:05
—-
精镓加工我党国排第四,前三分别是小本子,美帝,加麻大。不存在技术堡垒。所以前天那个帖子我说,我党在打断自己的另一条大腿。
===============
您觉得没影响就好LOL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35:00
出口原料,在国外精炼,然后再进口半导体成品,最后供货量减少涨价,谁吃亏更大呢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29:50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31:05
—-
精镓加工我党国排第四,前三分别是小本子,美帝,加麻大。不存在技术堡垒。所以前天那个帖子我说,我党在打断自己的另一条大腿。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29:21
美国现在到澳大利亚去买矿石,真正提炼技术达到中国水平至少要5年。美国仓库的存量估计到明年就耗光了。最惨的是台积电,原料成本上升,利润将大幅 被压缩。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21:42
napol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59:45__
信口雌黄,可是美国那些大佬不这么看,去看看cnn 和 WSJ,不要老在文学城胡说八道。

=========

你看了吗?现在的观点是这会加速西方把供应链移出中国,而且已经有美国公司准备开始建提炼厂,可以满足美国百分之八十的用量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21:21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05:07
老兄,镓、锗只是产业的副产品。美国和盟友要从新打造镓、锗的化合物达产到目前的产能,15年内几乎不可能,先要寻找到锌铝的伴生矿,进行大量的资本投资,建立大规模的锌铝冶金产业(包括能源电力和运输系统),然后才是镓、锗提炼和新材料生产。不是那么容易。

顺便提一句,镓、锗不是稀土金属,如果真要禁17种稀土金属,其中8种稀土重金属,只要中国有,你立刻翻白眼,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19:59
The current price of Gallium is $527.80 per kg
Jun.28.2023 价格 $527.80/kg,这还是疫情影响供应链的结果,疫情前价格只有当前的50%
一公斤530美元的东西,其稀缺性又能高到哪里去?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19:52
物贸,土共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赢了又赢,幸福指数爆表,慢慢享受。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09:48
想起了前一段,中国烂尾的稀土禁运闹剧。镓、锗 这种矿物世界上很多并不是稀缺品,中国产量大 只是因为他们不顾环境污染,价格便宜一些。如果中国真的禁运,马上就会失去 世界市场。别的国家 会很快 的填补这个供应空缺。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05:07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31:05
================
镓的提炼和深加工,除了中国外,美国的盟友,欧洲和亚洲的日本都能够生产
中国是不是能够控制日本和欧洲也不给美国供货?
当然,这需要感谢多年前中国对日本进行的稀土禁运,不然日本大概率也不会建立该产业链
napol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04:05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55:37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43:36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13:00
美国可以禁止相关成品出口,看看谁哭
****
不是都禁了吗?还有啥?要不把波音出口也都禁了!
__
肯定是要讨价还价,这是中国的一个筹码,你认为美国政府跟你说什么都只是发泄情绪,谁理呢
北美_原乡人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20:03:33
美国著名的统计数据网站STATISTA显示,美国2022年所使用的镓98.2 %是从中国进口的。锗包括在内微量元素的进口也在70%左右。
napol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59:45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03:28
想起了前一段,中国烂尾的稀土禁运闹剧。镓、锗 这种矿物世界上很多并不是稀缺品,中国产量大 只是因为他们不顾环境污染,价格便宜一些。如果中国真的禁运,马上就会失去 世界市场。别的国家 会很快 的填补这个供应空缺。
__
信口雌黄,可是美国那些大佬不这么看,去看看cnn 和 WSJ,不要老在文学城胡说八道。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55:37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43:36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13:00
美国可以禁止相关成品出口,看看谁哭
****
不是都禁了吗?还有啥?要不把波音出口也都禁了!

===========

紧的是高端GPU和高端芯片技术,天朝是怕美帝拖拖拉拉禁的不彻底,所以添把火,要不咋说脱钩是中美政府的共识呢
irisin2021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46:50
又增加了一项脱钩项目。
老酒喝多了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46:00
这么便宜,几百到2千美元一公斤,比金便宜多了。显然是其他国家不想做,污染环境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43:36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13:00
美国可以禁止相关成品出口,看看谁哭
****
不是都禁了吗?还有啥?要不把波音出口也都禁了!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3-07-04 19:35:14
砷化镓是目前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氧化镓是下一代半导体材料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5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