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共真的很在意这事 所谓“中国式民主”不能轻看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12-07 18:15:41
BEIJING, Aug. 12 (Xinhua) -- In 2020, the average per capita disposable income in China was 32,189 yuan (4,971 U.S. dollars), according to a white paper released Thursday.

Titled "Moderate Prosperity in All Respects: Another Milestone Achieved in China's Human Rights", the white paper was released by the State Council Information Office.

It added that China's per capita GDP increased from 385 yuan in 1978 to 72,000 yuan in 2020. Enditem

这可是新华社报道的。中国人人均税后年收入是32,189元(相当于4,971美元)。那么平均月收入是32,189/12= 2,682.42元,相当于414.27美元。我不知道,就这个收入,值得骄傲吗,厉害吗?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人均收入占人均GDP百分比太低了。人均收入仅占人均GDP的 44.71% (32189/72000)。谁能说说,那些钱去了哪里?看看一尊撒钱那么潇洒,你还不明白吗?都说资本家剥削,实际上共产党权贵远比资本家贪婪。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1-12-07 15:55:29
满意率才95%?剩下的5%还没被关进黑监狱吗 ?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1-12-07 07:27:02
一切都要以老百姓的生活是不是越来越好作为标准。美国40年来中产阶级人口日益减少,是都変成富翁了吗?非也,是都変成红脖子啦。而中国中产阶级人口日益增加,现在已达到了4亿,超过了美国总人口。每年有1.3亿中国人在世界上到处暴走暴买,然后拎着大包小包,喜笑颜开地回到中国。而不是每年有1.3亿中国人,逃离这个“暗无天日”的国家,投奔“自由世界”。这说明了什么?
东田枫叶 发表评论于 2021-12-07 07:02:42
只要当今中共继续承袭邓右集团之颜色革命而否文革、实质性变相否毛,它就根本不可能是所谓“当之无愧民主国家”!而是,邓右“地沟油”式背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民主与法治!假设是所谓“当之无愧民主国家”的话,该如何自圆其说下述自邓右“颜色革命”中共以来的问题:
1)为何这四十年来国人社会自杀率世界之最?
2)为何这四十年来国人社会离婚率世界之最?
3)为何这四十年来国人社会私生子、孤儿率、孤儿院世界之最?
4)为何这四十年来国人社会贪官污吏、贪污腐败世界之最?
5)为何这四十年来国人社会远洋移民或偷渡史无前例之众?
6) 为何这四十年来国人社会下岗失业、卖淫嫖娼、碰瓷谋生、啃老族等史无前例之多?
7)为何这四十年来国人社会普遍看不起病、结不起婚、生养不起孩子?
8)为何这四十年来国人社会分裂势力那么猖狂嚣张能得逞?
9)为何这四十年来国人社会那么多农民面对再优惠的免税政策,也根本不愿意回归耕种?

因此,当今的中共,只要继续断章取义历史、偷换概念真相地为自邓右以来之所有对内邪门歪道、对外投降主义的弄虚作假的所谓“改革开放”,假话谎言地文过饰非、涂脂抹粉,它就根本不可能是其一厢情愿、口是心非、言行不一的所自诩的所谓“当之无愧民主国家”......
同样,当今的中共,只要继续断章取义历史、偷换概念真相地以中央文件式强权压制、强权夺理的方式来否定文革之完全法理规范下之充分政治民主言论自由性质的历史,就以为借此变相否毛、否毛泽东思想!而否毛泽东,就是否定货真价实的民主政治!因为,只有毛泽东时代,才会完全依法依规地让人民自下而上地民主自由说话!也只有毛泽东时代的民主,才可能以真正的“民意”推翻、罢免那些胡作非为、坑害百姓的官僚集团!
而邓小平确说过:“看群众脸色的年代过去了”、又说过所谓的“不争论”!更何况,还动用过国家机器震慑人民民主言论自由的言行!历史不可篡改!拥邓,即意味着拥护违法违规之独裁霸道统治。而拥毛,则乃纯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之民主言论自由和人权!
东门吹风 发表评论于 2021-12-07 06:40:47
我从未怀疑过,我党的民主是 全过场民主。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1-12-07 06:34:27
拿破仑早就说过,欧式民主就是贵族们愚弄奴役平民的统治工具,现在殖民主义者把西式民主扩展成愚弄奴役他国民众的战争工具。
kingsw 发表评论于 2021-12-07 06:33:05
中国只不过把一些美式民主的基本信息给列举了出来,很多美国底层的人压根不知道这些,放在以前没什么,放在物价飞涨的今天,后果难料。
rogersune 发表评论于 2021-12-07 05:32:23
中国人乐意接受共产党的统治, 或者说无意为自己的权力作抗争, 或者说没有民主的文化基础, 就让它去吧。

美国人不是国际主义者, 没有救世主的思想, 没有传教士的狂热, 所以美国政府放弃了改变中国的想法, 一个小小的阿富汗都改变不了, 何况十几亿人口的庞大中国。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12-07 04:02:30
中国明明是独裁,非要说自己民主,而且一跃成为最民主,这才是笑话的关键。

至于说美国民主是否有改进空间,这是另一个问题。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12-07 01:08:00
民主有些是不咋样,比如台湾省没有法治的民主,印度的宗教控制的民主,还有苏联分裂国家的民主。但和有万岁和一尊的封建独裁相比,好像强的太多。好多二百五用今天中国的成就来歌颂封建专制制度,可是这些人忘了,中国的发展和万岁,和一尊有关系吗?毛泽东时代中国几乎是世界最穷的,战时应用的票证制度,几乎被毛泽东用了整个统治时期。中国飞速发展是因为改革开放,是因为没了祸国秧民的万岁,是因为没有了阶级斗争的内斗,是因为放松了言论的管制,是因为实施了集体领导。可现在中国又复辟了,又有了祸害中国的一锤定因,又有了言论管制,又拣起了阶级斗争,伟大领袖终于可以胡做非为了!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12-07 01:05:31
所谓中国模式有两个,一个是毛泽东,一尊的独裁胡搞模式。这个模式已经证明失败的不能再失败,中国在毛泽东时代穷的不能再穷,经济排在世界末端。几千万中国人为这个模式丢失了性命。另一个是邓小平的集体领导模式,这个模式杜绝了一锤定音,规定了任期制,言论更加开放,用私有制取代了所谓的公有制。中国几十年的发展都是在这个模式下完成的。有意思的是,搞复辟的垃圾把他祸国的模式当成了目前中国强大的原因,窃取了前人的成果,还要推广到世界,恶心不恶心?
StayStrong21 发表评论于 2021-12-07 00:52:00
民主需要有特定的环境,历史和经济基础。北欧的确不错。但是南非民主了,国家倒退了,伊拉克,阿富汗,乌克兰。。。美国的民主也越来越离谱了,两党内都是群魔乱舞,这样的民主能比中国的独裁强?
watcher2 发表评论于 2021-12-07 00:22:30
中共宣传部门在美国这么闹的情况下必须有所动作。至于美国的民主,死人70多万与其有很大关系,这是无法否定的。
红彤彤的月亮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23:56:00
搞笑了,这么自吹自擂估计连自己都不信的。中国人自己说说有生以来拿过中国各级政府选票吗?反正我没见过也没摸过,投票率90%是怎么来的。包子有那么一股我是文盲我怕谁的气势,也是蛮好笑的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22:36:14
民主曾是苏联集团的口号(所以苏联集团的国家都是民主什么的,而美国的口号是自由世界,是共和),苏联当年用它号召全世界的无产者团结起来,中共也用它鼓动农民打土豪分田地,换句话说,“民主”是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理想(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大陆出来的人容易接受这个概念),而美国的精英们在冷战的时候,在建国的时候是不喜欢这个词的,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谷歌,中国和美国论“民主”其实还是有优势的,因为中国虽然行为比美国更资本主义,但架构仍然是社会主义的,如果中国把民主的讨论从一人一票扩大到更广的领域,比如对资本的打压,对金钱政治的批判,美国的精英们会不会有一天发现自己被逼到了墙角?会不会发现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在无声地和平演变了自己?时间会告知。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21:33:21
中国的民主排名在全世界排名150名以后,可怜十三亿人。
BeckyLin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21:16:53
中国老百姓如果有了自由言论权和投票权,中国民主才可以说是及格了。现在这情形我只给20分。
wx3000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21:09:36
中式民主是不经民众本人同意就被代表,是人少数集团的民主。
s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21:05:58
挺好,说明在乎
我还以为已经抹开脸不在意了呢
wanghbhb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20:35:00
中国的所谓民主是在扯淡。不过美国社会确实有各种问题。民主实现的根本条件是人的素质要够格。这个世界上各种制度都是有漏洞可钻的,不可能有十全十美无懈可击的制度,但人的素质不过关,总是能找到制度的漏洞去为自己谋私利,特别是大权在握的人。美国的富人,政客,底层群众,外来移民,利益团体太多,各个都有自己的问题。很难有一种制度能做到公平的满足各种团体利益。这时人的素质有问题在民主社会就会变质成钻制度的空子,就会变成社会问题了。
paladindancer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20:27:30
选举是最二最低效率最没用的方法。美国一次次证明给世界看,但是呢,如果不是人民选举出的国家领袖,就”永远“不会满足下面这两个条件。 (选出来的可能也做不到,但是不选的”一定“做不到)

1.执政者执法透明,财务透明,无特权
2.言论自由,媒体自由,群众可以自由抗议,游行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20:19:14
东施竟然不只效颦,还坚称自己才是西施!
阿宽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20:12:04
美国世界最强大时,民主会让世界只有一个美国,美国衰落时,民主会让美国分裂成两大阵营,美国失去美国地位后,民主会让美国分成几个,甚至几十个小国,不信大家看看英国,当初的日不落帝国。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20:10:31
内定好的名额,当然省钱。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20:05:25
中国人民对中央政府的总体满意度超过93%
========================
去你妈个蛋,瞎几把说,满意度是100%
skylight07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56:44
防火墙,是中国人民要求的么?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54:26
因为没有定义,所以中共(权贵们)可以任意玩弄人民这个名词,根据他们的需要,把中国人分裂成人民和敌人两部分。你是不是人民的一份子,唯一的标准就是中共(权贵们)把你当成人民是否符合他们的的利益。在这样的天才流氓标准下,中国人民的利益永远和中共(权贵们)是一致的,中共(权贵们)可以代表全中国人民的利益。不管所谓的中国人民其实只占中国公民的一小撮。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就是。
----如果你的利益和中共不一致,那你就是人民的敌人,你当然没有资格当家作主。
----如果你的利益和中共是一致的,你也就不需要自己当家作主,中共可以完完全全代表你当家作主。
这就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本来面目----中共代表人民独裁!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50:32
習近平就是由一人一票投選出來的,當時很多人都選了維尼熊,結果習近平當選了,這是民心相悖。
zls88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47:00
美国最大的错误。
梦云随风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38:26
特朗普不妥协时,美国就出现分裂危机。
这是美国的最终结局。
英国也是如此,苏格兰终将离开英国,
碎片化。
小范围民选、大范围协商,也许是一个
办法。
梦云随风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32:19
墨西哥是民选制、巴西是民选制、
印度、菲利宾、伊朗是民选制,
而且是直选。美国不是直选、日本
不是直选,是间接选举。
民选只是一种利益妥协关系,没有
共识的时候,妥协不成立。
老大粗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28:51
为什么没有用朝鲜这个更好的例子比较?朝鲜人民对政府的满意度是100%。跟朝鲜民主最接近的是中国,美国差远了。
梦云随风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25:44
对于民选制,北欧很好,中东、南美、南亚却很糟糕。
也就是说民选不是绝对的,是有条件的

民选制有4个条件,缺一不可:
同一民族(人种)、同一宗教、
同一文化、人口不能太多。
否则,越来越烂。
英国强大的时候是精英制,民选
后,一个一个殖民地独立出去。
美国也是如此,合众国是白人男人
精英制,民选后终将分裂。
欧盟也是如此,各个小国家可以
民选,欧盟自身却无法民选,
一旦民选,欧盟马上四分五裂。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25:11
民主不是西方的专利。 不同的时期, 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民主。 有古希腊罗马的民主, 也有今北朝鲜古巴的民主。 民主有多种多样的形式, 同时也是一个发展的概念。 比如, 人们谈起马, 有白马和黑马, 胖马和瘦马, 但赵赵高牵出一头鹿, 说这就是马, 他就丰富和发展了马的理论,出现一种新式的马, 即鹿马。 同样, 普选,言论自由,是传统意义的民主, 集权,禁言,封网是新式的民主, 也叫全过程的民主。它的出现,丰富和发展了民主的理论。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20:00
在中国,有类似于美国众议院的人民代表大会,也有类似美国参议院的政治协商会议,但两会的代表都是党选定的不是人民选的,所以人民代表大会是橡皮图章,政治协商会议是花瓶。在基层选举中,由党选定人民代表的候选人,再由人民从中选出人民代表。在国家领导人的选举中,由党选定人民代表和国家领导人,再由党选定的人民代表“选出”党选定的国家领导人。这就是中共所说的“全过程民主”.
想不开1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19:05
抹一点法克油吧。真民主是谁都可以投票懒得去投。假民主是不知道到哪里去投票就说你投过了。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19:00
旧的法西斯灭亡了,新的法西斯又成长起来了。不知不觉中国在习特勒的领导下已经变成了一个法西斯主义国家:宣扬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对内压制,实行强人统治,禁止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司法独立,对外侵略扩张。习特勒的扩张包括:推崇贸易全球化但自己实行贸易保护主义,“一带一路”新殖民主义,在南海填沙造岛/军事化岛屿,在新疆设立集中营,在香港取消一国两制,对台湾威胁武统,实行债务外交/战狼外交/霸凌外交/人质外交。“上帝欲使人灭亡,必先使其疯狂”。和好战好斗的贪婪狂妄的德国纳粹最终灭亡于它发动的侵略战争一样,武统台湾会是习特勒让中共引火烧身的导火索,它将遭遇八国联军, 最终被群殴而死。习特勒的这一“丰功伟绩”将被计入史册:通过把中共的专制统治加强成法西斯统治,从而加速中共专制统治的灭亡。德国纳粹法西斯虽然灭亡了,但德国没有灭亡;同样中共专制统治会灭亡,中国不会灭亡。祝愿中国大陆人民早日摆脱顽固五千年的封建专制统治,平稳地从党主人治的专制社会转型到民主法治的现代文明社会,和已经民主的台湾和平统一,成为令世人喜爱和尊敬的文明大国,这才是真正的中华民族复兴。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18:00
习近平想要的“强大”是指要经济和军事强大,但中共在政治制度上却很落后不文明,还在实行封建专制统治,现在又发展成了法西斯强人统治,有这样的统治,世界人民会反对和抵制,那中国怎么能继续发展?法西斯统治最后的结果是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给世界带来灾难,然后被世界人民群殴而死。所以,如果政治上不文明,却要经济和军事强大有什么用呢?只是会被野心勃勃的法西斯统治者利用来炫耀(大内宣大外宣),挥霍(对外大撒币), 霸凌(对台湾对小国),发动战争(武统台湾),最终一切化为乌有。“上帝欲使人灭亡,必先使其疯狂”。和好战好斗的贪婪狂妄的德国纳粹最终灭亡于它发动的侵略战争一样,武统台湾会是习特勒让中共引火烧身的导火索,它将遭遇八国联军, 最终被群殴而死。那些赞赏中共的专制/法西斯统治的人们,有没有意识到法西斯离灭亡只差一步之遥?那些靠为中共歌功颂德而生存的人们,该想想中共统治灭亡后,你们靠什么生存?
田丁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16:10
选举是民主的重要表达形式,并非民主的核心价值。民主是人民当家作主。然而人民是一个群体,不可能人人来管理政治,所以要通过选举的形式由人民来赋予一些人权力,权力由人民赋予。人民有自由结社、、、一系列权力,有独立的议会、法院,一系列监督政府的机构来实现监督权和罢免权,来实现权力由人民监督。而独裁政权的权力是由掌握专政工具获得的,人民没有权力,所以专制政府不代表人民。“人民代表都是由各级党组织决定的,各级政府由上级赋予权力,所以是假选举,人民代表大会国内外都知道是橡皮图章,也很少有公民敢于发表不同意见,在现在更不容许。这些基本民主的内容,中国早期公布宪法时还对人民讲解过,后来在毛泽东的一个个运动后,全部口是心非了。
民主的核心价值是人人都有平等权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成了天生具有从特殊权力直到全部权力的地步,所以根本违背了民主的核心价值。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16:00
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社会?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比较一下就知道它是多么虚伪邪恶的社会。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社会:经济上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政治上实行公权力公有(民主选举决定公权力);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社会: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公权力私有(共产党霸占公权力还想一直霸占下去);现代文明社会:实行生产资料私有制,公权力公有。历史已经证明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不能激发人民的工作积极性会导致社会贫穷,所以现代文明社会不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国家是属于所有人民的,需要由人民选举决定公权力, 所以现代文明社会实行民主法治。通过比较可以看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社会不同于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社会,也和现代文明社会完全背道而驰,它把不该公有化的生产资料公有化,把不该私有化的公权力私有化,它是打着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社会的旗号实现共产党霸占国家权力和社会资源的奴隶社会,人民没有政治自由也没有多少经济自由, 对现在拥有的一切,需要向党感恩,如果反对党的领导,一切就会被党剥夺。共产党的权力来自枪杆子, 不是来之人民的选举, 也不受人民监督,造成它为所欲为,专制又腐败,它极其不得人心,大多数共产政权(包括头号共产政权苏联)已经土崩瓦解,中共靠镇压1989年发生的学生民主运动和引进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了经济才苟延残喘到现在。中共会怎样灭亡?预计会因为发动武统台湾的侵略战争而引火烧身,被世界人民群殴而亡。贪婪的崇尚权力和武力的中共不满足于在大陆实行专制统治,还想要在民主的台湾扩张其专制统治, 最终亡于用武力扩张专制的侵略战争中,也是命中注定,罪有应得,死有余辜。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11:00
公司和国家的管理方式其实是一样的,都是由所有人管理或授权他人管理。国家是属于所有公民的,所以公民需要选举出国家的管理者. 公司由公司的所有人管理,如果他不想自己管理可以选择他人来管理公司,普通职员不能选举公司的管理者,因为他们不是公司的所有人。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11:00
共产党宣扬美国的两党都是资产阶级政党,两党互相攻击,没什么好处。其实这两党代表了两种不同的理念,共和党主张少税收小政府少福利,民主党主张多税收大政府多福利,共和党相当于右派,喜欢资本主义,民主党相当于左派,喜欢社会主义,两者都有好的方面和不好的方面,美国通过选举在这两者中取得平衡, 不会太左也不会太右。中国人民有选择吗?两党互相攻击,互相监督是好事,虽然美国表面分裂但这是民主不同意见的表现,有利于国家领导人权衡各种意见做出合理决策。中国政坛表面上和谐但那是高压锅,不同意见得不到体现,任凭独裁者做出自私狂妄愚蠢的决策,给国家带来灾难。源于中共的专制统治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还少吗?难道中国人民都会忘了吗?
小矛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9:00:45
萨达姆,金三的满意度更高哦,共产党还要努力哦。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8:54:10
习三滥永远理解不了这一点:他的执政以及土共征服的执政,必须有一个独立的第三者去评判,这个第三者,要有至高无上的宪法规定,它必须是独立于土共不受习三滥影响的立法和司法机构,必须是有言论自由独立于政府的自由媒体和老百姓(土共国72年间从未有过媒体)。

然后,老百姓才有独立的思考,才能独立去投票。

昨天有网友说,当年毛匪相信自己确实独裁。而今,习三滥却真的相信他和土共搞的是全民真民主。俺今天相信了。

老百姓都不敢对习三滥对土共说个“不”字,那他们投的是什么票?

习三滥是真的愚蠢。
maggieb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8:53:23
我的一个同学想要亲身体验“中国式民主”,前一阵到街道去投人大候选人,被告知他的选票已被人代投了。然后抽了张其他人的选票,让他投。哈哈哈!中国的选举,就是笑话吧。
hillhawkus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8:49:46
大部分民主信徒的思维误区是被西方说教洗脑, 只知道民主中的【民权】, 而忽视民主中的【民生】。。。民生的说法实际上早写在美国法律里面。

包括美国主流自己也是如此。 比如入侵阿富汗。。。以为搞个选举体制,就是民主, 却不重视民生,结果只能撤退回来。。。美国搞只是民权。。。

中国政府忽视了民权。。。为何能至今不垮? 因为中国重视了民生。。

(如果回到选举制度, 实际上, 民生更代表那些未投票人,弃权人的利益)
dream_pillow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8:48:41
这帮恶人居然也知道独裁是丢人的,民主是光彩的了?可喜可贺!无论如何,应该鼓励!
viBravo5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8:47:37
说中文 “中国式民主”还能胡搅蛮缠,一旦说英文 China's democracy,就成 laughing-stock
hillhawkus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8:31:41
to 世事沧桑
現代公認的民主的内涵就是多黨制,代議制,三權分立,普選,保障民衆自由權利。實施過程中有蛻化,惡化,包括美國,但上述原則基本不變。

回复:

民主至少包含2个概念 【民权】和【民生】, (这也是三民主义的后两条)。 实际上, 上述的原则被写入西方的教科书里面, 被西方奉为经典。 但上述的原则主要体现的是【民权】。。

但对【民生】的监督,几乎是空白。。

即体现【民权】的政府, 未必能搞好【民生】。
JonesJunior 发表评论于 2021-12-06 18:23:00
根本就没有任何可比性,但是硬要胡说八道地去比较,太牵强了,只能让人嗤笑。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72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