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陈道明巩俐专访发言引起中国娱乐圈大地震!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20:07:48
巩俐演戏不错,尤其是吧郎平给演活了。不过当年在香港捞金的时候拍的电影,跟一众香港明星同台时就看出来,没有灵气,全靠好导演提携,自身的表演功力严重不足,就像一个人偶或者说花瓶儿。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17:13:04
戏子从下九流出来才多久,就开始看不起人了,什么德行。只要不犯法,谁更吸引人付钱谁就更厉害,有问题吗 ?
UBC混日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11:17:12
都是捞钱,不一样的地方就是陈道明巩俐一边捞钱一边装B。
小桃格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02:35:03
娱乐如果是外人带来的,或多或少都是有害的,所以看这些东西没什么好处。只有内乐才会对自己有益,反观内视,才是喜乐长乐极乐。
zdj_wen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20:14:32
巩俐不喜欢被称为艺人,是有道理的。艺人的意义,不是靠近演员,而是接近杂耍。清末、民国,比戏曲演员地位更低的,是杂耍,以北京天桥为代表。滑稽戏、爬竿、举刀、耍中幡、抖空竹、拉洋片、心口碎大石
—————————
乖乖隆滴咚,杂耍,滑稽戏、爬竿、举刀、耍中幡、抖空竹、拉洋片、心口碎大石,他/她们就低人一等, 低你一等?
什么玩艺儿。
红彤彤的月亮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16:43:02
陈道明这时候出来说话那就是人品问题了。流量不流量的,只要不犯法,可以规范,谁给政府的权力啥可以做啥不可以做啊。陈道明难道没有到处卖广告,电视,机场可到处都看见他,这背后难道不是资本的力量吗?最伤害中国艺术文艺水平的那是包子的新文革,连这都没搞懂,还做演员,和那些搞流量的没啥区别。
ljcn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15:28:21
装b装成这样,也只有中国的“演员”了。陈道明的poker face,演什么都一个表情,拿着捏着,什么时候被称为演技派的。从来不看这厮的任何作品。巩大妈早期在香港不免俗的拍了几个商业片,如今反倒是代表作了,后面的作品有谁记得?
一年回国一次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14:31:52
巩陈二位说话没大问题啊,他们是就表演专业本身谈看法,传统演员认真演戏,流量明星连台词都背不好,楼下各种扯上二人道德如何的贴挺无聊的,那些贬低二人表演的贴则是可笑,用过激的言辞攻击名人就可以显得自己见识不俗吗?这其实往往暴露自己的浅陋。
清源正本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13:29:37
有什麼樣的觀眾,就有什麼樣的藝人。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13:10:33
陈道明从一个演员成为了一个道德评论家。
萃阁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12:55:14
陈道明的发言有点搞笑了,自个女婿是中国最顶层流量肖战的经纪人
大马哈鱼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12:16:34
不就是一份工作吗,矫情!
东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11:36:46
"艺人”就是从事艺术工作的人的通称,阳春白雪,下里巴人都在此例。没有毛病。

退避三舍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9:40:21
无语。巩俐忘了自己是小三了吧。追溯过往,该被封杀。
bingwood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8:47:00
實際上什麼“藝人”、“演員”、“文藝工作者”還是“明星”之類的稱呼都已是“尊稱”了,歸納一下就兩個字----“戲子” !區別只不過是“捧”得高低而已!!
行走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8:37:23
美国不是一样吗?ENTERTAINER和ARTIST的区别而已。无需厚此薄彼。

有喜欢玛丽亚凯莉的,就有喜欢惠特尼休斯顿的。

也可能成长变化,例如小李子, 布拉特皮特,就是从小鲜肉在职场上严酷打磨成了“艺术家”。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8:36:24
他们两个都没有什么演技,陈道明演的康熙那叫什么?看看焦晃演的康熙。巩俐更是流量明星,红高粱?唐伯虎点秋香?看看周迅演的红高粱。
天涯不此时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8:31:23
巩俐是新加坡籍,不是中国演员啊!好像没有资格谈中国娱乐圈吧?
voiceofme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8:27:57
这个圈子最大的敌人不是在圈子内部,而是在外部,是没有行业的自由。

巩俐,陈道明是反其道而行,给党媒递刀子,莫非他们要打入党的宣传部内部?
基层草民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8:19:55
有些群众斗群众的味道。有一天出面宣布“天下大乱达到天下大治”,会被称颂英明
基层草民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8:15:38
对行业的落井下石,为人不齿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8:14:00
有深度的电影现在根本拍不了。因为容易被在政治上挑毛病禁播。只能拍一些风花雪月的塑料片。当然就找偶像派拍了。
基层草民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8:11:25
文中陈道明和巩俐的发言像是过去在同行内进行的自省、讨论,而非落井下石
静待花开999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8:08:22
巩俐只能算是个老艺人,虽然我不认为演员和艺人的称呼区别有多大。按当下的网络曝光度和粉丝的挖坟能力,她与张艺谋的通奸关系肯定被认为是劣迹艺人。没资格装圣人。
嘉人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8:07:00
说得好像现在还有霸王别姬这样的戏可以拍似的,拍个电视剧一不小心就能踩上几个雷被禁播,谁敢轻易探讨人性和社会,可不是只能拍些安全的偶像剧,这种剧不用好看的流量演员,难道用这些老戏骨们吗?
Jessy99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8:05:18
大部分流量是包装出来的,热搜是花钱买的,资本通过捧出的流量割韮菜,资源被流量占有,希望能整顿治理这种乱象,让有演技的演员有机会接触到好剧本好班底
邮政编码279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7:38:03
巩俐一开始就是卖肉的姿态,和又干又皱又土的张艺谋时就明摆着是卖的,后来又和香港那些黑社会娱乐大佬鬼缠,那到处抢风头的爆乳装,连窦文涛在三人行都诧异说,至于吗?现在老裱纸,这个姿态竖牌坊,前两年连李安都不知所措。
俺是农民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7:33:19
一切都是市场决定的,单纯地贬低或者提高都是有问题的;虽然不喜欢有的流量明星和后面的资本的操作,我也同意政府整治娱乐圈,但是整治也得有个限度,也没必要统一往某一方向走。。另外有事说事,该罚罚,该犯罪的有警察,动不动就下架所有作品,而且永不录用是个什么鬼?
和楼下说的,这二位搁到今天,也都是劣迹明星。一个立场有问题(在政府眼里),一个道德有问题,不是吗?咋这二位还成了道德典范了?所以,国内扒别人过去的风气要不得吧?这么扒下去,谁都有问题了。
蓝色星期五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7:23:54
巩俐不喜欢被称为艺人,是有道理的。艺人的意义,不是靠近演员,而是接近杂耍。清末、民国,比戏曲演员地位更低的,是杂耍,以北京天桥为代表。滑稽戏、爬竿、举刀、耍中幡、抖空竹、拉洋片、心口碎大石
—————————
巩俐还真把自己当根葱了。不叫你是艺人,难道还叫你是贱人吗?开了女演员爬上导演的床的先河。还要给自己正什么名?还想当伟人啊?
简宁宁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7:14:17
一个正常的社会应该是千姿百态的。只有严肃没有娱乐的社会是病态的。

每一行都有良莠不齐的从业者,动用公器清除之大可不必。
邮政编码279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7:12:39
这两位也不用为了拔高自己而贬低别人。巩俐若不是睡对了张艺谋成功破坏了别人的家庭,现在99%和那些草鸡一起抢饭食。陈道明的老婆比他高风亮节100倍,有情怀100倍,结果怎样大家都知道。
得了便宜就装叉,最是令人唾弃,还引起中国娱乐圈大地震,呸!
难为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7:08:00
言之有理。
xinxin76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7:07:57
说到底,还是钱去了哪儿。艺术家有水平有名望人格高尚不偷税,但就是没钱。流量明星有钱,为了钱什么事儿都能干。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6:57:49
难得跟相信事实想法一样。加几句。现在的高大上,当年也只是流行流量,比如Mozart。之所以流行就是因为有受众。高大上没必要看不起流量。大家都存一份宽容,才能有diversity。所谓乱象从古至今这个行业一直如此。如今资讯发达,被揭示出来的多而已。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6:19:00
人各有志。娱乐圈有清流,像这二位; 有偷税逃税的艺人, 也有流氓性质的艺人。 大千世界,这个才是真实的社会
pandali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5:22:42


他们两位都很自重,个人觉得和行业无太大关系。
受人尊重的行业如老师医生律师里也有操行让人鄙视的。还是和人格有关。
Gmailwang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5:21:15
这个世界应该多元化。艺术家,艺人,演员各活各的。凭什么所谓艺术家就可以对别人指手画脚? 一定要别人按照他/她的想法活?
xinxin76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5:14:14
流量艺人还都喜欢让人家叫自己“老师”,大言不惭
诚信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5:13:55
谢谢解答。

我前面所说的 “文章非常好” 指的是文笔非常好, 并非指观点。 我个人不懂艺术, 所以对此没有观点。 澄清一下。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4:59:32
以侯宝林为例,搁在解放前,就是撂地摊卖艺挣窝窝头的,解放后,摇身一变就是艺术家,拿着比普通老百姓高出几十倍的高额工资。所谓艺人,所谓演员,所谓艺术家,呵呵,呵呵呵。
锅沿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4:21:33
表演就是一种艺术,叫艺人不维合。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4:18:17
南风窗,广东的一家时事政治半月刊,常有文章被删除。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4:14:18
全国山河一片红。样板戏。
今天,正能量。
运动就是把违法行为和违反道德的行为混在一起,运动运动。
googlywug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4:05:00
任何一个职业都有型型色色的人,不同的声音,这才是正常社会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3:55:16
又到了非得让人用美声唱法说话的年代了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3:31:41
市场化引入的一些东西,什么来钱就什么成为热门。
中国走上市场化时间不长,引入的东西五花八门,引入的途径有香港台湾日本韩国美国等。
比如歌唱演员的风格,录音技术,包装,广告,香港台湾就比大陆发展早。选美选秀在中国也热起来。网络时代把粉丝推到顶峰。粉丝已经不是你喜欢谁就是谁的粉丝,那种组织,那类活动,就像传销一样邪火。通过操作捧红一些人带来的利益超出以前老式宣传不知道多少倍。所以那些没什么艺术水平的新人很快霸占了舞台,把那些贡献功底很高的一代艺术家淹没了。
老人眼里那些粉丝都是年轻又愚蠢透顶的,但就是在市场里活跃着。
现在抓着演艺圈一些违法行为搞起运动,顺便把社会道德问题也一起运动运动。如果脑袋还清醒,倒是可以清理一下市场化的过程,为今后的发展铺好路。而运动往往过分。
unanimous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3:16:23
艺人分两种,一种是艺术家高级知识分子, 一种是艺人, 陈道明巩俐算艺术家吧, 文化底蕴深厚, 演技精湛, 知识渊博
诚信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2:44:03

这篇文章写的非常好, 请问《南风窗》是什么媒体? 与《南方都市报》有关吗?

谢谢。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2:28:22
正如孟子所言,自重者人重之,自辱者人辱之。现在娱乐圈是一个现象,那些乐在其中的诸位深以为荣耀,一如富二代、官二代、演二代一样。


笑薇.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2:13:44娱乐圈的说法也显歧视。可以造成娱乐目的的手段很多, 游戏机,赌博的老虎机, 哈哈镜等等都可以娱乐。可是他们不是人。而表演需要人的努力, 那是艺术的体现。艺人和娱乐都是对表演艺术的歧视和贬低。很高兴两位资深演员公开表达他们的看法。记得刘晓庆也说过类似的观点。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1-09-18 02:20:36
三观不正这个根本存在,就结出各种腐朽霉烂的果子,文艺圈的奇葩只是其中之一。追逐声色犬马,必然导致急功近利,不择手段。有几个人能看到这个层次,又有几个人能扭转乾坤?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小打小闹,最终会被泥沙俱下的洪流席卷而去。避免玉石俱焚,成为时代的牺牲品,只有一条路,信耶稣得永生!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4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