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从反恐战争转向对华战争?美国的方向对吗?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基多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9-09 08:10:00
读完了文章和评论,发觉此文大方向是符合北京大外宣的要求-把中共的所作所为和美国政府相提评论-提高了习近平小集团的地位。其次评论文章的内容和习惯用词可以肯定九成以上都是大外宣派遣的写手或者职业翻墙者的吠声。文章内容媚共是本质,否定文明社会抗击共产独裁、打击侵略、打击恐怖主义等军事行动,来美化习近平低级的胡说八道。邓小平改变了中共历史上的穷凶极恶形象,向国际上表达邓党在威权体制下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这是政治家的高屋建瓴高瞻远属,华丽转身!然后北京的政治野心家习近平推翻了邓小平正确的建国大纲和政治路线,九年来他内政外交的第一目标就是要回复个人崇拜政治路线,他要成为毛泽东式的独夫民贼!美国为首的文明社会无法容忍习近平的胡作非为-这才是矛盾的焦点。时下习近平又捡起共产主义的破产口号,在阿富汗事件后,又明目张胆的扮演恐怖主义的后台-习近平的无知和狂妄将严重的危害中国人民,北京大外宣的天天谎言人人都坚持谎言的政策一定破产。近代历史说明胜利一定属于坚持真理的文明社会!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1-09-09 06:46:28
恐怖主义是世界的敌人,当然也是美国的敌人。但是中国是美国的敌人吗?美国非要把中国塑造成敌人,非要逼中国成为敌人,真的明智吗?依我看,这是美国最大的战略失误,不但比反恐战争耗费更加巨大,而且更加无效。中国人根本无意去跟美国争霸,根本无意取代美国去充当世界警察,但是中国无疑会实力超过美国,这是迟早的事。美国人必须接受这样的现实,不接受,那就会跟悲惨,比反恐战争的失败还要惨。从伊拉克撤军、从阿富汗撤军,把这些军队全都调过来,也对付不了中国军队。这是世人都能看得明白的事情——连塔利班都对付不了的军队,调过来就能对付解放军了?怎么想的?不过,无论中国还是世界各国,再怎么奉劝美国人,不要“转向对华战争”。没用,美国人已经钻进牛角尖了。但话又说回来,所谓的“对华战争”,其实也不过是摆一个姿态,不可能真打起来,因为真打起来,地球上就没有人类了。所以就只能这么耗着,看谁耗得过谁。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22:36:40
文章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二十年后美国还会说:当年把中国做为头号敌人是错误的。美国人好干这样的事情,从韩战越战到海湾战争,哪个不是误判?打来打去把美国打穷了,打成怨妇了,什么事情都能赖到中国头上,这个国家还能好吗?如果没有这些战争,美国把资源用在国内发展上,那美国一定会永保世界第一,美国最大的敌人不是中国也不是塔利斑,而是美国自己的军工复合体。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21:33:37
价值观是个宝,躺在上面让别人当枪使
rrrd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9:35:30
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特别是越南,把美国打跑了,中国转头就把越南军队收拾了一顿,一点脾气都没有。
可以对华战争,但请先打赢塔利班再BB.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6:15:00
拜登对阿富汗教训总结为不要nation building,对中国同样不要,中国的政治制度是墙内人的事,关美国人何事。中国对外影响就用联盟来抵消,这是中共的软肋,酒肉朋友多,意气相投少。经济上有利益的合作,不利就竞争,尤其是国家安全的技术产业。以后就是半脱钩状态,和平共处。台湾是个变数,主要靠台湾人自己的态度,阿富汗前总统弃城而逃,救也没用。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5:51:44
美国的方向从来没有对过,都是灭绝不同的种族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4:55:23
实在看不下去了,整个的傲慢与偏见。在作者眼里中国只能墨西哥化—只能为美帝提供价廉物美的“浅商品”,“深商品”不是偷的就是有安全问题,中国绝对不能生产。在文化上只能好莱坞大片麦当劳肯德基美国价值观。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3:54:00
中国的应对策略:多做少说,立足东亚,中美脱钩,扩大开放,因势利导,不卑不亢。比较难理解的就是“中美脱钩,扩大开放”,什么意思?以苹果iOS和安卓为例,安卓有没有可能在苹果系统内部发展壮大并超过苹果?这是不可能的,所以苹果应用不能在安卓上运行,反之亦然,这就是脱钩。苹果是个封闭系统,是既得利益者。安卓要打破现有格局,它就必须开源和开放,而苹果无法采用同样策略应对。原因在于安卓开源不用放弃什么,它本来也没有。而苹果开源则需要放弃已有的垄断利益,是要割肉的。让苹果也开放开源则等于革命结束,它已经和安卓处于同等地位来竞争。这就是“扩大开放”的意思。
goldenman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3:28:35
疯言疯语,继续自淫吧!
thrawn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3:16:22
中美不开战的时期越长,美国越可能内乱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2:59:32
更有可能内战,按以前英法西殖民地框架分家,而
阿拉斯加与夏威夷则双双改嫁给日本,皆大欢喜。

无为熊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2:31:18
因为价值观不同,就要开战?
这不就是十字军东征么?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2:33:00
如果说政治形态真的重要,那美国应该做的是回到美洲,把身边的墨西哥,巴西和南美诸国建设成欧洲发达国家水平。和自己密切相关的墨西哥都搞不好,怎么证明你一套理论适用中国?
无为熊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2:31:18
因为价值观不同,就要开战?
这不就是十字军东征么?
SayNothing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2:29:30
两国的关系好坏,无关乎威权和政治形态,这些都是借口,最重要表现出两国一方和双方的领导人无能,只能下限的作。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2:29:00
只有战败国有美国驻军?要让美国放心并称为“盟友”的,必须在军事上受美国控制,经济上不能有接近美国的可能,科技上绝对依赖美国,而政治上则不能联合。比如欧盟试图联合,则一定给你分裂了。日本试图在经济和科技上超越美国,则一定给你搞垮。
山龙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2:27:00
都是反恐,没有区别
必须要有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2:22:45
从百年的历史来看:美国赢过中国共产党吗?从国共内战、韩战、越战,到即将发生的台战。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GuoLuke2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2:14:03
太对了。中国对文明社会的威胁远远大于恐怖分子。
obama_01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2:08:06
中国卖“深层商品”的问题是在于抢了美国人的生意。换言之,和平竞争,美国人不行。什么共同价值,什么人权,什么中国靠偷窃,都是幌子。竞争不过就骂街,然后就是武力威胁。
所以美国的真正问题是,继续片面地依靠武力来维持其霸权,还是愿意靠改善自己的经济结构。换言之,是更多地依靠当强盗,还是更多地依靠诚实劳动。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2:06:55
对特色人不可不防。
Luck6883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2:06:24
美国一再挑起台湾事端,依我看就是为了点燃这个火药桶。这应该也是美国目前唯一的一个能搞乱中国然后继续独霸世界的途径了,

Good idea.
Luck6883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2:05:14
"中国在国内外日益霸道的领导风格、“无论如何都是我赢”的贸易政策以及不断变化的经济结构。"
胡说八道,是美国在国内外日益霸道的领导风格, 今天制裁这个,明天制裁那个!!!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2:05:00
习近平是对的,中美矛盾是主要矛盾,中美矛盾一旦解决,其他如中日,中欧,中印和台湾问题都会自然消失。但中美的矛盾不是中国忍让一点就能解决的,忍让会导致得寸进尺最终忍无可忍爆发更大冲突。让美国放心?那军事上需要像韩国,日本,加拿大和欧洲那样,放弃自己的国防,让美国来驻军和指挥。需要让香港,台湾,西藏和新疆独立,内部需要分裂成几块。还需要共产党改组和下台,各小国让西方支持的代理人上台。铁路,航空,金融,电力,土地全部私有化。。。可以做到吗?根本做不到的事情。中国唯一选择就是增强自己的实力,抱着要么你不惹我我不惹你要么同归于尽的态度,勇敢面对。一旦中美力量对比反转,或者美国经历重大挫折回归他原本的孤立主义,认识到自己是个普通国家,然后才能消停。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58:30
还以为有什么深层的认识,说来说去还是不断重复洗脑的那一套:一切都是你的错,因为你居然敢不听我的话了。
huanghe2002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55:34
台海战争应该是中美之争的一个胜负劫,无论哪方胜了,台湾的一半将在世界的棋盘上被抹去。真搞不清楚湾湾们为啥对自己将要来临的灭门之劫会那么向往。
huanghe2002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48:18
台湾战事一起,最倒霉的肯定是台湾,最得利应该是中国和美国中的一个,可以做或者继续做世界的老大
xinxin76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47:47
为啥让我们美国人去打中国?优雅的当个风度翩翩的帅哥不好吗?非得去到处踩臭狗屎惹一身骚?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46:00
如果还把价值观和政治开放等作为焦点那是幼稚和浅薄的。按西方的思维方式,不管中国怎么说甚至怎么做,只要你有能力威胁他的老大地位那就是威胁,没法放心。隐藏在所谓体制和价值观背后真正的目的是中国需要改变让西方可以控制甚至决定中国的政策,必须交出国防,媒体和重要经济命脉的控制权。也就是说只有中国按照美国和西方的意愿发展,不听话随时可以捏死你,才能避免矛盾。至于什么体制那是无关紧要的,关键是是不是能被控制。而且基于种族歧视,中国人的生存状况必须比欧美要差(少数代理人和花瓶富裕是可以的),要夹着尾巴。问题就在这里,中国做不到这些,哪怕共产党愿意卖国求荣他也做不到。
GoldenEar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45:27
除了对抗中国要比对抗恐怖主义更大的代价外,没有其它任何可以针对诸如此类问题的解决方案!20年后回过头来,只能说一句:要是不和中国搞对抗一起共赢就好了!哈哈哈

美国搞和中国一样的基础建设,几十年前可以,现在可能永远也追不上中国了!美国已经被庞大的全球军事基地以及军队的军事预算(不得不维系的)终将拖垮!中国所需求的最深层次的东西自己也将创造出来的!到那时,美国真的会无计可施!想拉拢别的国家一起对抗中国,似乎也不是美国的国策。现在美国自身的问题一大堆,不给钱和资源,光靠口头上说的所谓民主国家是笼络不了其它发达国家的!不信就看看20年以后会发生什么吧!历史书里,911事件肯定会被写进历史书里作为中美国力逆转的标志点!
白镜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43:41
文章的主题是对的,是在警醒美国“将矛头转向中国”是否正确。(作者的观点是否定的,尽管故意蹩脚地书写了一些“反中”的语句。可能为了发表的需要)。二十年后是否又会:“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但是,作者并没有意识到,或有意回避一个严肃事实:美国的政治(“战争是政治的继续”)已经被军火集团所绑架。二十年的阿战,美国政府和人民都输了,但军火商赢了。“转向中国”,军火商们想在中国再赢一次!
这场战争是否会被避免,无疑将检验美中两国政治家的智慧。
huanghe2002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43:29
美国一再挑起台湾事端,依我看就是为了点燃这个火药桶。这应该也是美国目前唯一的一个能搞乱中国然后继续独霸世界的途径了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38:13
对华战争能把中国的债给赖掉,至少无限期的冻结。同时可以无底线的印钞票,股市大涨
huanghe2002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33:39
至少现在已经看不到美国还有这个能力了。除了区区几个西方大国,绝大多数的国家现在都离不开中国了

约翰捞面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24:06如果不想进入战争,全面脱钩也许是个解决办法。各干各的。美国可以全面发动国际力量封锁中国,
七戒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31:25
这根本就是一个百分之百不需要讨论的问题。
恐怖势力对这个世界的威胁一是局部,二是不定时。中共国对世界的威胁是整体而且只要放任它持续就会变本加厉,直到把整个世界的正常秩序全部颠覆。所以,从扼制中共国开始到最终让它在地球上消失,是美国和全世界和平民主力量的当务之急!
约翰捞面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24:06
如果不想进入战争,全面脱钩也许是个解决办法。各干各的。美国可以全面发动国际力量封锁中国,被孤立的中国靠内循环维持经济,同时继续用诸如一带一路的方法在国际上狭缝求生。总比战争好一些。
一个不可控因素是台湾。战争有可能因台湾而难以避免。
约翰捞面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23:14
如果不想进入战争,全面脱钩也许是个解决办法。各干各的。美国可以全面发动国际力量封锁中国,被独立的中国靠内循环维持经济,同时继续用诸如一带一路的方法在国际上狭缝求生。总比战争好一些。
一个不可控因素是台湾。战争有可能因台湾而难以避免。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18:03
对印第安战争,蓄非奴,反恐,对华战争,始终没有脱离种族灭绝这条线
TexasIns02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11:55
评价要客观,如果站在台湾立场来表态,是不是有让美国为某些人火中取栗的想法?所幸台积电已经开始迁厂美国了,台湾从美国弄来的芯片技术终于回到美国了。美国经济会好起来的。
俯卧撑123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05:45
中共如果早认识到这一点,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早一点政治开放,是可以避免今天的中美冲突的。中共需要反思自己的问题,亡羊补牢,不能再把责任一味推给美方。
stvw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02:51
"转向对华战争"是不可能的。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1:00:35
对华战争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错误,也可能是美国的最后一场(关键)战争,因为中国比美国多4倍人口、比美国的国家认同的根基长几十倍(有的人会争辩说这场中美战争是USA和PRC的战争,但至少文章对中国的指控和共产主义没什么关系,美国发动的这场对华战争不是为了消灭中国的共产主义,阻止中国的国力超越美国才是这场战争的目的),中国即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已经是世界最大的贸易国,同时中国是人类两大文明的一极,所以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政治上,美国都无法再在国际上组成和苏联冷战时的那种联盟,其实别说在国际上,就是美国国内自己的“联盟”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美国的脊梁华尔街已开始失去耐心。
俯卧撑123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0:51:55
实际中国人民的价值观和意识形态转型早就从40年前改革开放就开始了,美国领导的全球化在经济上改变了世界和中国,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中国政治一元化也必须做出改变才能适应经济多元化发展的需要,这是不以个人或团体的意志为转移的。中国的深层次体制改革不是为了中国的崛起和民族复兴,而是为了融入世界,被西方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人民接受,包括台湾和港澳人民的接受。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主体民族汉族是人口最多的民族,社会体制的改变外力只能是催化作用,必须由内生动力完成改良和蜕变,才能获得世界其他少数民族的尊重和理解。人口多资源少的中国要提升经济层次和质量,科技创新是唯一的道路,科技创新的过程应该是一个本国走得出去和外国走得进来的过程,是全世界参与互惠互利的科技创新,而不可能是只有中国得利的过程,科技创新也需要良好的社会体制来培育。这一切决定了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势在必行,是大势所趋。中美两国的人民都应该认识到这一点,顺势而为,才能避免无谓的波折甚至灾难,共同维护世界的和平繁荣和文明进步。
越吃越寿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0:47:31
张冠李戴。20年的反恐战争并没有消灭恐怖袭击,现在又打算树一个系统性的强敌。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0:38:22
如果美国还是这么两党恶斗下去,到了2041年,我们的孩子会考虑移民中国的。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0:34:38
作者真是无耻!习近平说了,“中美有一千个理由要搞好两国之间的关系,没有一个理由要搞坏两国之间的关系。” 你怎么不提了呢?
特朗普主动打贸易战,你怎么不提呢?特朗普说了:“中国人的好日子过的太久了!” “我们被中国欺骗几十年了,我不怨中国政府,我怨历届美国总统。” 你怎么不提了呢?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0:33:08
尽管形势严峻,作者还是借前联合国秘书长高级顾问的口,要美国在决定和中国对抗之前,考虑以下三个问题:
1. 中国是否在全球传播威权主义?
2. 美国是否倾听了亚欧盟友的观点?
3. 强调中国威胁是更有用还是更危险?
考虑的结果应该是:为了子孙(实际是为了赚钱),还是忍了吧。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0:33:04
文章作者认为有两点使得中美之间的冲突不可避免:
1. 美国在购买中国的“深层商品”时,发现缺少共同价值观念;
2. 中国的领导战略变得更具侵略性。
事实是美国的大资本家为了赚钱把企业都迁到中国去了,并把这个意识形态对手打造成一个经济大国,自己国内工人却大批失业,国家实力严重受损。如今拜登政府仍然维持这个祸国殃民的政策。现在国际上连塔利班都敢欺负美国,自负的中国领导人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0:30:52
说这么多废话,总结下来就一句,美国以前愿意看世界稳定,别的国家发展壮大,因为谁也比不上他,现在出现了有实力的挑战者,道德底线比不上经济重要,于是只能保证美国优先了。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10:21:00
文章写的有一定道理。但是中美冲突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对于美国和西方盟友来讲,现在已经到了 enough is enough. 遏制中国毒瘤蔓延是必须做的。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7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