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国建世界最大巨型水电站 专家:抄袭抄到世界第一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天堂之约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3:38:00
西方造纸印刷火药指南针是不是抄袭中国的?
天堂之约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3:37:00
不敢承认中国强大,中国发展都是抄袭的,这是以小人之心 度君子之腹,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纸印刷火药指南针也是抄袭的吗?不要标榜西方的文明,你们的技术如果发达世界第一,中国抄袭的怎么能超过抄你们的水平?这是典型的傲慢与偏见。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22:23:35
某些网友们,既然抄得理直气壮,就没必要拉上日本(还有美国)壮胆。。
至少在拿市场换技术方面,中国确实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现在既然已经到第一排了,也该创新拿出些别人没玩过的东西了。。
两眼无光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8:57:29
唉,看到此文,觉得这一辈子尽抄袭了。抄袭牛顿、抄袭法拉第、抄袭爱因斯坦,抄袭、抄袭,一直抄到现在。为了生存和竞争,还要抄袭下去啊。
achicod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7:31:00
功课都是从学习现有的开始。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5:30:58
从世界屋脊西藏到吴淞口海平面,算一算看看落差是多少,然后就会知道,中国“地有三尺平”的面积加起来很小,最后就清楚了,中国最适合发展水电。西方公司那些大功率的水轮发电机组要了有啥用?没有人和你争第一。
———-
edccde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4:06:50
班里的第一名是抄来的,真可恶,抄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的。哈哈哈。。。
人_天涯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5:26:06

抄袭?这些国际水电巨头们各个乖乖的来中国把技术倾囊相助?
按这么说,大家出国留学的也都是偷师学艺的,有些精英估计也抄到第一排了。
任何技术专利都有特定的市场价值和价格,只要所有者知情志愿并得到相应报酬,则属于合法技术及专利交易。
中国当然有许多人在抄袭但文中例子不对,FYI 以前的抄袭冠军并抄成一流国家的是日本。
edccde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4:06:50
班里的第一名是抄来的,真可恶,抄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的。哈哈哈。。。
edccde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4:04:16
这篇文章其实是在给中国水电唱赞歌的啊。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2:54:37
掐断供应链,就不需要那么多电能,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祸害生态的水电站了
dytt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2:49:15
三峡工程进口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不是一个或者两个中国企业与外国企业之间平等得、正常的商业来往,是你情我愿的生意往来,而是中国政府利用市场优势实现强制性的技术转让。

不是,没懂,中国的市场优势怎么就不能放到谈判桌上当筹码?都是筹码不就你情我愿了么?怎么就强制了?又不是签完合同再说转让技术,签的时候不都说好了么,不想给就别签啊
soleil2002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1:43:00
没问题啊 有合同。 一个愿买 一个愿卖,有什么不平衡的?
tomcat801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1:20:07
互惠互利的事儿, 花钱买的 。。。。。。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1:04:34
说实在的,第一次听说李鹏在水电发展中的作用,只能说三个字,太牛了。有这样的领导,国家幸甚
londonmist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1:04:08
招标书里写的清清楚楚啊,不愿意转让技术就别来投标就是了。中国人还能到法国去抓人来投标啊?

顶多是个买春,非说成是强奸。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1:01:29
我没看出有强迫的成分呀,阿尔四通的工程师都是被公司派来的吧,难不成是转机的时候被扣在中国的?市场换技术很公平嘛,觉得不划算没人求你们来呀。钱收了然后反悔不出技术可不行,呵呵
wjhwsh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1:01:00
西方也抄袭,西方也政府铺贴如最近美国日本政府拨款补贴半导体,就是说西方可以做想做的任何事情,但中国不行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0:44:59
没想到作者醋意如此大发,也说明法广已经黔驴技穷了。中国建世界最大巨型水电站,这是中国人的骄傲!
cgh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0:40:35
阿Q跑到国外了,中国造任何东西,都是抄的,其实,没人生下来就是天才,都是学习别人的知识后发挥知识再创造新产品。
hagerty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0:34:18
嘲笑中国抄到第一的都是缺心眼。现在全球化了,会抄作业的就是最厉害的。
Trumpeter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0:12:27
陈薇说,大家等一等,马上就能偷盗外国技术做新疫苗了

后来知道了,那个外国是俄罗斯,偷到的是腺病毒疫苗

陈薇的共和国勋章稳妥了
pcboy88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0:03:01
太长了没看完。其实抄不是问题,只要付了知识版权费用就可以。此外,西欧国家之所以科技比前苏联阵营发达,就是因为彼此之间可以互相技术交流,互相外包、授权技术,共同提高。如果要批评中国抄,那主要是得批评未经许可的抄。获得许可的技术授权和交流是快速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让中国融入世界大家庭的好办法。我一直认为,中国越依赖世界经济,对国家和人民越有利。
iCall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9:05:31
市场换技术虽说不合理,但是这是西方国家对于中国实行技术壁垒的不得已的措施。如果说技术换市场不符合市场准则,难道技术壁垒就符合市场准则吗?TWO在这两方面都应该有所规定。
znggg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9:01:00
作者有病吧
nyfan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53:00
以前偷偷摸摸发展多好,现在把偷来的的东西理直气壮光明正大,惹全世界人民反感,博士领导的厉害国不吃苦头也难!
stvw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50:05
“世界最大”比三峡小多了。
若平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43:11
因此, 一掐脖子就娃娃大喊大叫了 呵呵
zhige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37:03
说到抄袭,连短视屏下面发个评论也有人抄袭,几行字,一字不漏,一句不差,外加标点符号,整段抄,还借此得了4个小红星,而我的原版得到了近800个点赞。从上到下,各行各业,大事小事,没有丝毫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意识,更别说什么版权知识产权了。“拿来主义”是美其名曰,抄袭就是抄袭,偷窃就是偷窃。
Simiguy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35:56
也没有强制吗,都是自愿参与投标的,也没有象美国那样以制裁相威胁。 规则也是事先定好的,你拿到了钱, 中国拿到了产品和一些制作技术。
与现在疫苗的生产差不多。 中国的几款疫苗都有在外国授予技术与生产, 联合当地公司取得3其数据与认证,完成销售。 也没见中国公司抱怨强制技术转让。
除了美国以制裁相威胁的除外, 大都应该还是可以接受的。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31:10
改开早年,很多外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时,开列很多“专利”作为筹码,很多已经过期多年。中国人那时不懂,被这些老外忽悠得团团转。这是滥用知识产权的典型例子。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27:58
“中国建世界最大巨型水电站 专家:抄袭抄到世界第一”
——————————————
青出于蓝
而胜于蓝
世界抄袭中国
中国抄袭世界
.
和平的中国进步大了
对全世界都是好事
.
美国不是那么和平
穷兵黩武到处打砸
进步不如中国了
对世界也是好事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27:57
“抄袭”不是知识产权术语,知识产权术语是“侵权”。要确认“侵权”,首先要确认权利归属,而权利归属不是自称的,要有主管机构(知识产权局)的确认。所谓水轮机组是否有专利权,我认为存疑。专利权期限20年,水轮机组的主要技术早已超过这个年限了。超过专利年限,复制既合法,也合理,否则为什么要规定专利年限呢?

文章中也承认,三峡项目招标是公开的,条件就是工程换图纸。你不愿意,就不要投标。不能自己卖了身,还要装委屈。
意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26:05
说的好像割肉一样疼,这些公司的利润也应公布一下,赚钱的时候又笑开花骂中国人傻看不起
研究研究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18:37
酸!爱听!!!
行者陌言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17:13
以前大院里有几家孩子爱偷东西,抢军帽. 只要赃物到了家, 别人追到门口, 乡下出身的妈会插着腰 破口大骂, 信誓旦旦东西就是她家的
Sweetliquid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08:00
5月35日。真是太牛逼牛逼了!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05:51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保持住世界第一排的座次。
汗滴米高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03:48
关于作者崇尚的政府不应该介入市场,是无稽之谈。

每个国家的政府都介入市场。 美国在60年代以前,深度介入中南美洲的政治,就是要保护美国的水果公司。 这包括对一些国家的军事干预。英国就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啥是”东印度公司",知道一滴滴历史的,也都知道英国政府是怎么保护,干预这个公司的。

中国对自己的市场是深度介入,这是事实,是中国的政治制度决定的。西方做不到这么深入的介入

没有什么可以批评的,50步笑100步而已。
pdong95014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00:00
中国政府真是太仁义了。外国政府通常的做法都是事先政府不参与让民间公司自己搞。时候通过什么法令什么总统令强买强卖。大家把后者叫做市场经济而把政府行为称作不可预料因素。中国应该与时俱进与世界接轨。
行者陌言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59:07
大陆走的不是理性和良性发展的道路,和国际社会合作共赢,完全是野蛮生长. 路子也是斯大林那一套: 就是我就是最大的. 你要是有比我大的, 那我必须再搞一个更大的家伙出来. 病毒研究就是一个危险的例子, 现在全世界看到野蛮生长的危害有多大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57:00
有点不公平,既然技术换市场,那就是买的技术,没啥好非议。一边卖技术挣钱,一边痛苦的像卖了孩子,感觉有点虚伪。
leslie1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57:00
说得好像就中国抄似的,好的技术为啥不抄。Costco同意商家入驻签的必须条件就是允许他抄,不同意可以不进Costco。炒好了,标上Kirkland牌子,一旦销量上来了,原来的商家很快在Costco找不到了。资本主义也这么干。
汗滴米高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56:54
作者说的都有出处,中国领导人公开讲得话,应该都有报道,如果是事实,那没有啥可以反驳的。

确实是抄袭了。我的理解是抄袭也是学习,吸收,创造。

我们每个人从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都一直在抄袭。抄袭“岳阳楼记”,抄袭“出师表”,抄袭英语“跟我学”。。。。。。我是学习计算机的,C++有一部分抄袭了C, JAVA大部分抄袭了C++,C#绝大部分抄袭了JAVA。这是抄袭,也是进步,更是创新。

我的理解是抄袭就是学习的过程,抄袭到了最后,就自己开发一点点创造了。

这没有什么羞耻的,英雄不问出处。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53:56
如果我没记错,这个王维洛,就是是那个年年都预言“三峡大坝要崩塌”的主吧。今年只要长江一涨水,他肯定又要重复“崩溃”了。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52:00
啥叫抄袭? 人类就是互相学习的。
SoWhatAgain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51:05
自从发明了纸,就开始了抄。纸张就是用来抄东西的。
leslie1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51:00
市场换技术有什么问题,凭什么白白打开国门牺牲那么多国内企业让老外白赚钱。两厢情愿的事,老外哪个不是赚得盆满钵满的,如果觉得吃亏了可以不要这个市场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37:51
根据俺的认识,王维洛先生文章里所披露的基本是事实。三峡的14台7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是土共"用市场换技术"的直接结果。这是三峡公司总经理陆佑媚在央视记录片"大三峡"里亲口承认的。10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大概是他们自己"研制"的。从70万千瓦到100万千瓦,可能就是数字上"量"的变化,没有质的飞跃。
kkx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37:09
世界第一是基本事实,抄袭是无稽之谈。太酸了,就显得很可笑。港珠澳大桥是抄的吗?高铁是抄的吗?引进世界先进技术是自然的。旧金山金门大桥的引桥是中国公司营建的。在基础设施的建造上还不一定谁抄谁呢,
twsyzg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36:09
真酸!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3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