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侵略你?你想得倒很美…

美国侵略你?你想得倒很美…
0:00
0:00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一个国家,不在于土地多大,人口有多少,有多少个第一,创造了多少的GDP,更不在于那些宏大叙事。只要百姓富裕了,社会福利好了,就是一个好国家。

菲律宾地处东南亚,是一个古老国家。中国的三国、唐宋时期,都和菲律宾有来往。

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麦哲伦也发现了新大陆。哥伦布去了美洲,麦哲伦来到东南亚。麦哲伦带着西班牙探险队,上了菲律宾群岛,结果被当地土著砍死。为什么哥伦布和麦哲伦是不同的命运?美洲土著,一直使用石头武器,他们没有掌握冶铁技术。而东南亚土著,早就从中国商队那里得到了大刀长矛箭镞,都是铁制的,杀伤力惊人。

继续说,经过长达70年的战争,西班牙殖民者不断增加兵力,最后占据了菲律宾。但,1898年,美国和西班牙爆发战争。决定菲律宾命运的战争,西班牙战败了,不但把波多黎各给了美国,也把菲律宾给了美国。

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骄横狂妄,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他们先奇袭珍珠港,然后占领菲律宾。菲律宾,这是属于美国的,和美国本土一样。小日本真是昏了头,你惹谁不好,偏偏要惹美国。美国的军工生产能力,都能顶几个日本。现代战争,靠的是军事实力,不是武士道。

日本硬是把美国拖进战争中。不几年,日本就宣布投降了,而且是无条件的,也就是说,你提什么条件我都答应。日本一投降,菲律宾又成了美国的。

二战结束,菲律宾也搞全民公投,菲律宾要独立。独立就独立吧,菲律宾成了一个独立的拥有主权的国家。

独立后的菲律宾是个什么情况?人均GDP反映的是一个国家的富裕程度,2018年菲律宾人均GDP位列全球第126位;2019年,上升了三位,位列第123位。而美国,都在前十位。



菲律宾想回美国吗?美国肯定不要,距离那么近那么富的波多黎各都不要,要那么远那么穷的菲律宾干什么?波多黎各的人均GDP,始终在全球25名到30名。菲律宾给波多黎各提鞋都不配。

二战后,世界上兴起了“民族独立”运动,波多黎各人也要搞独立。美国说,那好吧,举行全民的公投。结果,大多数人都要脱离美国。美国说行,波多黎各就独立吧。

可是,二战过后,美国高速发展。波多黎各人一看,不行啊,俺们以前都是属于美国的,现在凭啥就不能成为美国人?凭啥就不能享受美国的高福利?2012年11月,波多黎各又进行了一次全民公投,结果61%的人想让波多黎各成为美国的第51个州。美国一共有50个州,所以美国国旗上有50颗星星。然而,美国不要波多黎各。

2017年11月,波多黎各又举行了一次全民的公投,这次有97%的人想要加入美国。但是,美国还是不要波多黎各。公投只是民间的一种意愿,需要美国政府点头。美国政府不点头,即使100%的人想要成为美国人,也只是一厢情愿。

波多黎各距离美国很近很近,而且环境很不错,旅游资源丰富,如果加入美国,肯定不会拖美国的后退。可是,美国政府就是认死理。你们以前说要脱离,而且写入了你们的宪法,那就必须脱离。法律岂是儿戏?怎么能想改就改?美国人要认死理,波多黎各人也没办法。

是不是二战过后,美国的殖民地都独立了?不,夏威夷就没有。夏威夷在太平洋,按照位置来说,属于大洋洲。夏威夷以前是个独立国家,1894年,夏威夷总统杜亨希望夏威夷加入美国,并派人去和美国总统克利夫兰谈判。

你看看,这是一个标准的“卖国贼”。四年后,夏威夷宣布加入美国,但并没有完全被接纳。二战期间,日本突袭夏威夷的珍珠港,夏威夷沦入日本之手。

二战结束之后,当时,关于夏威夷的去留问题,曾在全国举行过一次全民公投,结果绝大多数人都愿意归附美国。直到1959年6月21日,美国才正式接纳了夏威夷。历经65年,夏威夷才成为美国的第50个州。

很多人说美国侵略成性,喜欢占领别人的国土。我觉得这个说法有待商榷。美国本土的北面是加拿大,极度富裕,物产丰富。而加拿大军队只有75000名,两国的边境不设防。什么叫不设防?就是可以自由往来。

美国军队一夜之间,可以让一百万名军人进入加拿大,但是,加拿大就是不害怕。为什么?因为美国不会占领加拿大。美国地广人稀,经常开车出去几百里,见不到一个人,茫茫森林,一望无际,它还要那么多土地干什么?

美国不稀罕土地,也不稀罕人。美国南边是墨西哥,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中美洲的人想进入美国。美国修筑了边境墙,不让南边来的人进来。来自新华网的消息,2021年3月,美国在南部边境拦截并扣押非法越境人员17.1万。而在这之前的2000年4月,美墨边境被扣的单月入境人员是18万。想想看,这只是一个月,而且这只是被扣的人员,还不知道有多少人越境成功了。

为什么这么多人哭着喊着想去美国?因为美国富裕发达,因为美国社会福利好。

一个国家,

不在于土地面积有多大,

不在于人口有多少,

不在于有多少第一,

不在于创造了多少基地辟,

更不在于那些宏大叙事。

只要百姓富裕了,社会福利好了,就是一个好国家。

彼采荇兮 发表评论于
原来台湾 这么多支持 “琉球” ————冲绳 独立的么?
johniewalker 发表评论于
美国也打过英属加拿大的主意,只是没玩好,玩漏了,偷鸡不成蚀把米,连白宫都被英军烧了。从此对加拿大作罢。
秦始皇 发表评论于
美国和加拿大虽然不是一个国家,但是也差不多。美国决定加拿大国防,外交,政治,经济自然资源。加拿大是美国的小弟,对美国基本上是绝对的服从。加拿大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这是对美国历史根本不了解的表现。
波多黎各解放阵线是争取独立的运动,其核心份子直到20世纪最后一天才被美国政府释放,已经关了二三十年了,她当时被美国主流媒体被称作“美国最后一个政治犯”。因为尽管这个解放阵线是武装组织。但她仅仅是秘书人员,并没有参加过暴力行动。
波多黎各几次公投加入美国,美国当然希望能够让其成为一个州,因为其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尤其是对古巴的地缘因素。但始终没能成为美国一个州的原因并不神秘,就是两点,第一是这是一个西班牙语为主的地方,而不是英语。
美国并没有官方正式语言,英语仅仅是默认的正式语言,不是宪法或者什么衍生法律规定的。历史上曾经有过英语与德语争夺正式语言位置的争斗,因为德国裔是美国最大移民群体,但英国裔来得早,控制美国政治,结果就是美国没有规定正式语言,因为当时在南部主要语言是德语。
如今加州正式政府文件基本都是三种语言,西班牙语,英语和中文,目前加州最大人口是西班牙语人口,不是白人,包括西班牙语系白人。
波多黎各人都会讲英语,但主要语言是西班牙语。这个因素其实是种族歧视因素。
而第二个因素才是波多黎各无法成为美国一个州的主要原因,就是共和党反对,使得国会不可能有三分之二多数通过。
共和党很清楚一旦波多黎各加入美国,产生的两个参议员会是民主党的,而且很可能是永久性的现象,这会永久性打破美国政治平衡。
至于夏威夷,如果去过,而且听当地人聊历史,他们感谢美国的富有,但对美国政府在59年用军事手段强行推翻王室,禁闭女王十几年,占领了夏威夷这段历史耿耿于怀。
美国占领夏威夷是基于”夏威夷人的要求”,但实际上是应夏威夷美国人商会的要求,美国在夏威夷生活的白人的要求,海军陆战队占领王宫。夏威夷历史上能够维持独立,是因为作为太平洋中转站,当时西方海上列强都盯着,谁也无法独吞。荷兰曾经是海权大国,夏威夷奴工中的白人主要是荷兰人,可见当时荷兰的势力范围。
美国原来也仅仅是租借夏威夷,作为舰队基地,但二战后认识到亚洲的意义,吞并了夏威夷。把女王囚禁在大岛,远离政治中心,直到七十年代夏威夷王室正式承认被兼并,才释放了女王。夏威夷王室在本世纪初期在瓦胡召开大会,探讨独立的可能性,一时成为新闻。如果你去夏威夷旅游,参加类似瓦胡环岛游一类的tour,一般都会在介绍人文时提到这些历史,美国也有一些热播剧涉及相关内容,比如老版的Magnum PI就有女王在大岛生活,对美国政府不原谅的情节。
美国政府在吞并了夏威夷后为了收买当地人,规定任何具有合法夏威夷血统的人(记得是9%以上的夏威夷血统)可以以年租金99美元的价格租用美国政府提供的住房,类似印第安保留地的模式,在较偏远地区,基本就是一些铁皮房类型的村落。
美国对不论夏威夷还是波多黎各都是殖民主义政策的继续,没有什么值得美化的。
学点历史,别去当凯子。
unanimous 发表评论于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3-04-19 05:57:27美国人和恐怖份子打仗,和共产党打仗好像从来没赢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朝鲜战争美国死了四,五万人?中国死了六十万人?中国绝对没有赢,中国人政府,打肿脸充胖子,编造历史,声称自己赢了,隐瞒死伤不计其数的事实,也就骗墙内的人
unanimous 发表评论于
中国政府声称是人民的政府,可就不做人事,中国老百姓都看中国政府脸行事, 倒是资本主义国家的政府,看着人民的脸行事,这张选票还是有点用, 西方国家还讲点仁义道德,共产党撒泼放刁,我是流氓我怕谁?台湾让共产党糟蹋了可惜, 还是让台湾统一中国吧,在先进制度和腐朽没落制度之间,选择民主制度能让中国发展更好
Santaiyang 发表评论于
这篇文章,不说它编造历史,它至少揭示一个现象,即人们对同一件事有不同的认知,因为人们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所以把自己的认知、把自已的要求强加于别人,这是不对的。各国人民都有自己看问题的立场,所有国家都应该倾听了解对方的立场,而不是单方面决定对方的对与错,甚至以武力迫使别人屈服。如果一个国家一边高喊民主,另一边却高举大棒,搞霸权,这显然是不合时宜的。在我看来,人类社会为各国解决国内矛盾提供了和平方式,那就是民主体制。但是,在解决国家间矛盾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关键问题是强国蛮横任性,不愿意与弱小国家平等相处。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和恐怖份子打仗,和共产党打仗好像从来没赢过。从朝鲜战争到越南战争,从伊拉克到阿富汗,好象都是灰头土脸,可是那又咋样?最后笑的是谁?当年的所谓胜利者又在哪里?当年夹着尾巴逃跑的美国仍然是世界最强,美元仍然是世界货币,羡慕吗?看看苏联,看看朝鲜,可以想象将来的阿富汗塔利班会是啥样!
美国的强项是经济,资本主义讲究契约精神,而打仗却无所不用其极。尤其是恐怖份子和共产党这些无底线的组织。这不是一个层面上的东西。塔利班为了战争大量生产毒品,输送到世界各地,而美国人却傻呼呼的花了八十亿美元帮助阿富汗摆脱毒品,结果阿富汗仍然选择了毒贩子。美国人在朝鲜长津湖撤退时,还带上数十万朝鲜老百姓。而中共却连自己的军队都冻成冰雕。据说后来的一个朝鲜总统就是这群逃难的朝鲜老百姓中的一员。美国用经济武器打仗,不败才怪。

别拿中国做例子,如果不是老邓把中国弄的红皮资心,中共会存活到今天?可惜,一个垃圾又让中国走苏联的路,走共产主义的老路,该讽刺谁?
Kristall 发表评论于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3-04-19 05:16:54
如果中共是美国一样的民主国家,绝对不会通过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一定是让台湾人自己决定或独立或被统一。
--------------------------------------------------------
中共自己才是两岸统一的最大障碍。没有中共可能早就统一了,或者说根本就不会分裂。
对我来说统不统一完全不重要,重要的是两边的老百姓过得好,可以真正当主人,这才是一切!
历史上老祖宗的领土也一直在变,到底哪个时候的才能算作那所谓"自古以来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呢? 如果按照不远的清朝来算,是不是我们现在更应该先去和毛子干一架呢?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一个人可以有多面性,更何况一个国家,特别是美国这样的资本主义国家,每个人因为种族信仰来源的不同,所需也不同。
原文列举了许多事实,同意也编造了许多历史。盲人摸象而已。
作为民主国家的灯塔,美国在科技经济军事的许多方面引领世界,让许多人向往。同意,作为资本主义国家,为了军火财团的利益,美国也在不断的制造战争,侵略其他国家,掠夺财富,也是事实。
掠夺财富的过程,百年前靠土地殖民,今天只需要经济殖民。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民主国家与独裁国家不一样,民主国家没有扩大领土的欲望,独裁国家的独裁者为了显示自己的“伟大业绩”去占领别的国家领土。现代社会没有民主国家通过武力扩大领土的情况,而独裁国家,例如以前的苏联日本德国都企图占领别国领土。如果中共是美国一样的民主国家,绝对不会通过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一定是让台湾人自己决定或独立或被统一。
unanimous 发表评论于
英国统治下的香港,就比共产党统治下的强,共产党所到之处,生灵涂炭
Bslrim 发表评论于
见识
liu12345 发表评论于
时代不同了,人口过多已经成了负担了,不是总抱怨国家太大不好管啊?有几个大国富裕的?
Dingxiang 发表评论于
按照毛毛们的意思,美国恶霸,直接把南北两邻欺负成了弱鸡跟班小弟。而毛氏包子的泱泱大国,却遭印度收留达赖还骚扰入侵边境、遭老大哥打得满岛找牙还差点吃了鹅氏原子蛋、遭越南用免费援助的“made in China”枪炮打将出来、遭“唇齿相依”-太子为之丢命的北韩反复背叛,还被乳臭未干的金小胖玩弄于股掌之上,...., 这是想说从毛太祖到包子帝都温文尔雅?还是想说尽管满朝野战狼嗥,却实在奈不何环绕的恶邻?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现代社会 大家可以通过经济手段互惠互利 没有必要去争夺领土。

只有那些理念落后 独裁者才去想着大国撅起。也因此天天用狼来了 忽悠韭菜。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中美虽然也是靠侵略扩张形成的大国,但它们除了武力之外,还有文化的魅力。在中国历史上,多少外族同化于中华文化之上,逐渐转化成汉人。但我强调一点,这个中华文化宝库包括历史,文化,包容,道德,礼化,甚至食品文化,就是不包括马列主义。那东西除了用来欺骗,奴化,祸害中国人外,对中国没有一点好处。中国,,除了少数时代,比如毛泽东时代,比如习近平时代,是世界上唯一在历史上包容儒,道,佛,穆斯林,基督,等异教徒的国家。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美国也是世界上以包容著称的国家。所谓美国文化,不属于任何单独的民族,因为他是民族融合的产物。美国文化有两点最吸引世界各民族,一个是它的富裕,一个是它的包容。这也使美国吸引了全世界大多数人,甚至包括中国共产党权贵,以及以诋毁美国为工作的红垃圾的根本原因。当然了,美国武力也是世界第一。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历史上靠武力和侵略形成的国家有几个,大多数都没有存活下来。比如古罗马,古奥斯曼帝国,古蒙古帝国,再有就是现代的苏联和希特勒的德国。但也有的存在下来,比如中国,比如美国。这些国家共同的特点是靠武力侵略打下很大的疆域,但大多数随着历史逐渐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一个个文明和罪孽,留下无数历史故事。

消失的帝国大多数有共同的特点,就是靠武力征服,靠武力压服。当武力消失或减弱时,就很难维持帝国的完整。所以别嘲笑戈尔巴桥夫搞垮苏联。因为即使没有戈尔巴桥夫,苏联也铁定要垮台。因为当年的苏联早已经被苏联共产党搞的脆弱不堪,人心尽失。除非苏联灭绝其它种族,就像当年灭绝其占领区中国人那样,没有人再搞民族独立。实际上,苏联确实对一些民族实施了种族灭绝。只是时间太短,没完成而已。比如在饥荒中饿死大批乌克兰人,然后用俄罗斯人充填。乌克兰搞独立的乌东就是这种情况。只是苏联还没有机会把整个乌克兰变成乌东。
Idado 发表评论于
和当年的殖民大国不同,美国没有资源渴望,所以没有殖民地依赖。美国也没有贵族皇权,没有扩大封建领土的欲望。
仰望2016 发表评论于
德州是自己先独立,成立德克萨斯共和国,然后才够公投加入美国的。听说过加利福尼共和国吧?台湾就算了吧,强扭的瓜不甜
nadou 发表评论于
讲的大部分是事实。 不过笔者应该更正一下的是: 珍珠港日本是飞机偷袭,人从未着陆过夏威夷。只轰炸了军港。 夏威夷怎可能沦入日本人之手呢?这太扯了。美国哪个领地沦入过日本人之手呢? 没有吧?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laotian1989。我已经N年没看CCTV了,但是我知道CC TV从来不报道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现状。我还可以告诉你,伊拉克人均GDP从萨达姆统治时期的625美元,美帝入侵推翻独裁者萨达姆政权之后2004年就已经翻了一番达到1373美元,之后经济高速增长,2009年是3702美元,2010年是4613美元,2011年是6019美元,2012年是6625美元,到2013年就已经达到了6670美元。比萨达姆时代的人均625美元提高了十倍。至于赶走美帝之后的阿富汗,总人口四千万有三千四百万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基本上退回石器时代了吧!怀不怀念美军,你不应该问我,你应该去问伊拉克和阿富汗人民!
Idado 发表评论于
让墨西哥现在全民投票是否加入美国,肯定也是合并,美国肯定也不会要
乱我心者 发表评论于
laotian1989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20:32:16
作者意思是说,美国要是侵略你那是你的福气。作者大概是眼瞎,咋不问问刚被美国侵略的伊拉克人和阿富汗人是否同意他的胡说八道呢?
———————
你有本事去问问阿富汗人民是愿意生活在塔里班统治之下,还是愿意生活在美军扶植的民选政府统治之下?也可以问问伊拉克人民愿意生活在现政府统治之下,还是愿意生活在萨达姆统治之下?或者你干脆问问中共统治下的同胞们,他们想来生活在美帝统治之下吗?别睁眼说瞎话!
balsam_pear_k 发表评论于
请要点B莲,还不用扯的太远,一百多年前汉人还跪在满人面前称奴才呢。难道因此你就是奴才的种?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20:50:57美国不要土地?那得洲和加州是哪里来的?美国打得过加拿大?那白宫曾经是被哪国军队烧毁的?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山上的时常下山打劫,山上的越来越富裕,山下越来越穷,山下有能力的都涌上山,既然打不过强者,就加入让自己成为其中一员,然后再下山。。。
虎翼 发表评论于
美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打了就走的国家,打仗不增加领土的国家。维护世界和平的国家!
写的好!美国打你,是为你们人民的幸福!因为你们的政府太恶才打!
幸福国的人不会偷渡到其他地方去。只有美国是全世界人民不顾一切要偷渡的地方。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还可以聊聊主人如何为了保护波音的利益,如何搞死加拿大的庞巴迪大飞机的故事。颠覆你的仨观。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是美国的后花园,小跟班。。。墨西哥是美国的奴仆。。。不管是跟班还是奴仆,都没有资格和主人平起平坐的。。。主人认为过去的北美贸易协定好处捞的不够多,一个电话让跟班和奴仆来开会,直接把北美贸易协定改成了对美国更有利的升级版,谁敢说不?
富裕也好,文明也罢,都是霸权的结果,抢的是别人的利益。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美国不要土地?那得洲和加州是哪里来的?美国打得过加拿大?那白宫曾经是被哪国军队烧毁的?
smithmaella 发表评论于
美军一走,塔里巴回朝,阿夫汉人民有福了、阿夫汉女孩子不用受教育有福了。
伊拉克已经实现自由选举、人们不再生活在铁拳恐惧之中了。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laotian1989。CCTV从来不报道被美国侵略后的伊拉克现状和赶走美国侵略者之后的阿富汗现状,你知道为什么吗?
赛吉 发表评论于
中国应该也搞个投票,看看有多少中国人想成为美国人。
美国也搞个投票,看看有多少美国人想成为中国人。
就可以看看嘴和脚不一致的人有多少了。
smithmaella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19:54:00
smithmaella: 美國控制中東,是為了中東的安全出產石油,讓全世界包括美國和中國,都可以購買穩定的石油產品。伊拉克戰爭結束後,大部份的石油開採合約,都交給了中國公司。
————————————//—//————
这个解释好像在理。世界上确实有许多人想移民美国,包括司马夹头、已经移居德州的陈夹头。世界上好多人、好多国家信服美国,包括那些美国的敌对者。老实说,美国在全世界的正作用远大于副作用。
exds 发表评论于
米国会 bomb the sh*t out of you ~~~~~~~~~~~~~lol
Diesel10 发表评论于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19:52:20
作者确定如果一百万美军进入加拿大,加拿大人会箪食壶浆以迎王师,他/她估计不知道加拿大人还有火烧白宫的历史吧。
=================
五毛的理解力堪忧也是一大特征,得意洋洋地把自己那套“箪食壶浆以迎王师"的封建霸王逻辑对作者提出疑问,人家作者说的很清楚,美国不需要也没兴趣去侵占加拿大。
LengBuZhu 发表评论于
不能简单认为我土地大,已是世界第一就自然而然地不会侵略他国要土地了。归根结底还是民主国家,思想和二战前不一样了。
普大帝就不会这么想。大帝要有能力,那全天下都要打下来做大帝。国家制度不一样。习大帝也一样,就看有没有那个武力了。独裁搞不好就带领国家走向死亡。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明知是骗炮,中国还努力争取美国的青睐。也是不容易。呵呵。

FreeEnergy95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19:59:37 很简单,美国自己的领土就够大,美国不需要殖民地,只需要代理人搞半殖民地就行了。粗俗点说美国从不搞小三私生子,只骗炮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那时候大英帝国还是世界第一。加拿大不过是粘了英国的光。当然美国也没必要入侵加拿大。五眼联盟不是开玩笑的。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19:52:20 作者确定如果一百万美军进入加拿大,加拿大人会箪食壶浆以迎王师,他/她估计不知道加拿大人还有火烧白宫的历史吧。
FreeEnergy95 发表评论于
很简单,美国自己的领土就够大,美国不需要殖民地,只需要代理人搞半殖民地就行了。粗俗点说美国从不搞小三私生子,只骗炮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smithmaella: 美國控制中東,是為了中東的安全出產石油,讓全世界包括美國和中國,都可以購買穩定的石油產品。伊拉克戰爭結束後,大部份的石油開採合約,都交給了中國公司。
worley 发表评论于
美国自己根本不缺石油,自己的石油还出口呢。伊拉克的石油也没有卖给美国啊。

那些说美国打独裁政权是为了石油,纯属虚构。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如果说美国是万恶的资本主义。那么俄国和追随俄国的某国还处在原始蛮荒嗜血的丛林社会。信奉的是弱肉强食。枪杆子里出政权。还以侵占别国的领土,奴役自己的人民为己任。

longtuying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18:33:00
作者不仅历史不及格,认知水平也就小学生,美国还用侵略搞殖民地,抢了地还要管,多劳神,直接宣扬普世,美式民主,规规矩矩听话的,为我所用的赏你口汤喝,那些死硬的,扶持反对派武装,颜色革命,成功换成傀儡政府,比如乌克兰。还啃不动,那就宣布你为独裁政权,恐怖主义国家,封锁,制裁。美元一波一波收割,还侵略,美国早已金融意识形态殖民全球。作者这点肤浅认知,还有脸写文章
smithmaella 发表评论于
美国控制中东、在叙利亚作战、改变姨拉克、利比亚政府是不是为了石油啊?
seator 发表评论于
“二战期间,日本突袭夏威夷的珍珠港,夏威夷沦入日本之手。” 穿越小说作者?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说的是事实!在理, 赞!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二戰時期(20世紀)。。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作者别吹美国了。。
美国当然好,但美国与众不同的好一个最大原因是掌握了世界霸权。。
所以才有某国处心积虑不择手短也要成为霸主啊。。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您这又是什么标准啊,也玩酱缸那套?。。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二戰時期(19世紀)英美可以對德國日本(平民)狂轟濫炸,但放在今天就絕對不容許。。
日本在南京所做的一切(战俘和军人混在的平民),放在19世紀是完全沒有問題,但放在20世紀就不容許了!
comehere 发表评论于
+1

京华人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17:29:54
—————————
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圆老扁 发表评论于
我去波多黎各,经停迈阿密。网上订票是把波多黎各当成一个国家的。可是美国边检问我在美国停留多久,我回答,只是经过迈阿密去波多黎各一周。那个边检告诉我说“在波多黎各停留一周,就是美国停留一周”
obamacare009 发表评论于
美国是第一个国家使用核武器,杀害日本平民百姓,美国还使用化学武器,杀害越南百姓,美国还以伊拉克有大量化学杀伤武器的谎言为名,侵略伊拉克掠夺伊拉克石油,侵略叙利亚,掠夺叙利亚石油,侵略利比亚,侵略阿富汗…
luting 发表评论于
不懂历史,还不懂装懂,胡乱猜测
阿拉丙 发表评论于
有关波多黎各部分基本不对。

有关菲律宾部分基本不对。

妈的这篇文章基本都是扯淡。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作者有點搞錯,波多黎各人是美國公民,他們只要搬來美國就可以享受美國的福利。而菲律賓在獨立之前,是僅次於日本的富裕國家。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二战期间,日本突袭夏威夷的珍珠港,夏威夷沦入日本之手。
———
???
watson383 发表评论于
美国在古巴有一个海军基地,就是以强行租用方式占领了上百年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中國人仍然再問愚蠢的問題:為什麼英美以前可以,中國卻不可以?可以很簡單的回答:時代不一樣了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中华土共酱缸国里,从习三滥到亿万普通缸民,有几个能真正理解这句话呢?除了富裕,除了福利,还要看民主自由,公平平等公正和正义!
————-
一个国家,不在于土地多大,人口有多少,有多少个第一,创造了多少的GDP,更不在于那些宏大叙事。只要百姓富裕了,社会福利好了,就是一个好国家。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二戰時期英美可以對德國日本狂轟濫炸,但放在今天就絕對不容許。19世紀美國可以對獨立的州發動內戰,但放在今天也絕對不可以;美國最多只能搞公投!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桃花潭:在一百多年前這樣做,當然沒有問題。但在今天做,就是不可以。這絕對是雙重標準!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宗主國最大的問題是,沒有與時並進。仍然用19世紀的方法,放在20世紀,那就很大問題了!例如日本在南京所做的一切,放在19世紀是完全沒有問題,但放在20世紀就不容許了!
桃花潭 发表评论于
体制内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18:00:40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17:48:00 这就是一个诡辩逻辑。美国自己家底丰厚,不愿意再接纳别人来分享资源,但是这并不妨碍美国继续对别国巧取豪夺,欺诈盘剥。即便是对于领土,也只是因为对于美国没有安全威胁而已,否则当初路易斯安那怎么来的?得克萨斯怎么来的?加州怎么来的?阿拉斯加怎么来的?说起波多黎各,加入波多黎各和中国走到一起,在本土部署可以威胁到美国的武器系统,就像台湾一样,美国会不管?说起加拿大和墨西哥,他们还不是因为早已臣服美国?你叫他们自己组建一支稍微像样的国防军试试?哪个是因,哪个是果,要搞清楚。

得州和加州都是先自己独立,跟当时的美国政府没毛关系,后来才申请加入美国的,如果当时的加州不取缔奴隶制,美国还不会让加州加入
--------------------------------------
德州和加州独立都是美国操纵的,没用美国的背后操纵,加州和德州根本不可能独立。这玩的和现在的俄罗斯是一样的。
exception1 发表评论于
“即使100%的人想要成为美国人,也只是一厢情愿” ...... 小便请先了解常识

PR是美国拥有,但不是美国和美国政府的一部分。因为国会里没有PR的代表。至于PR人早就是美国人了,出生公民,拿美国护照,一张国内机票去美国大陆就可以随便定居工作,投票,以及竞选各级官员(除了总统)。
南极之葱 发表评论于
作者是一个深深爱着美国的人。这份爱,已经刻印到骨子里了。
过往的西 发表评论于
假如在80年代,沙特什么的要加入美国,美国要不要。
搦战 发表评论于
美国不稀罕土地,也不稀罕人。美国南边是墨西哥,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中美洲的人想进入美国。美国修筑了边境墙,不让南边来的人进来。

=============================================================

快别说墨西哥了,美国有多少国土是从墨西哥侵占的?美国是只要土地不要人。
所以做为殖民地可以,美国只掠夺殖民地的资源,如果殖民地想加入美国分享美国的资源那是门都没有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英美佔領殖民地,除了軍事戰略上的考慮,最主要是商業利益;佔領很多土地,只是帶來面子上的好處;但是民族主義興起後,當地人的反抗大大增加了管治成本。當管治成本高於商業利益,他們就會選擇放棄殖民地。但是德日當年仍然處於舊世界,以為佔領殖民地越多越多。
CTPCW 发表评论于
有些国家就是喜欢以自己丑恶的心态踹度别人的意图,总认为强国为富不仁,侵略成性,亡我之心不死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海外军事基地,也是其他主权国家求美国,美国才会去驻军,有一天改主意了,美军没一句废话马上撤出。就像菲律宾一样。十年前赶走美军,现在因为邻国的千古一帝,又把美军请回来。
needwait.. 发表评论于
这和汪精卫当时的观点相似,其实现在也有很多人这样想。日本强大,那么我们加入是不是就一样强大了?可惜不管多富裕的国家,只要侵略别人了,那些人宁愿穷,也要赶跑侵略者。这个对作者肯定是无解之谜了。
桃花潭 发表评论于
这篇文章就是扯淡,波多黎各曾经投票独立,被美国镇压。现在又想加入美国,主要是在国会通不过,因为共和党反对,如果波多黎各加入美国,两个参议员应该是民主党的,这样对共和党不利。反正波多黎各也在美国的绝对控制之下。
wanderlustnyer 发表评论于
作者基本历史不及格。
rosin 发表评论于
按照这个二百五作者的逻辑,被美国侵略,成为美国的一份子,那是八辈子的荣幸和祖上积德。印第安人真应该感谢你!还有那些世界上无数的土著和第三世界国家,都是跪求美国的施舍而不得从而自取灭亡。
体制内 发表评论于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17:48:00 这就是一个诡辩逻辑。美国自己家底丰厚,不愿意再接纳别人来分享资源,但是这并不妨碍美国继续对别国巧取豪夺,欺诈盘剥。即便是对于领土,也只是因为对于美国没有安全威胁而已,否则当初路易斯安那怎么来的?得克萨斯怎么来的?加州怎么来的?阿拉斯加怎么来的?说起波多黎各,加入波多黎各和中国走到一起,在本土部署可以威胁到美国的武器系统,就像台湾一样,美国会不管?说起加拿大和墨西哥,他们还不是因为早已臣服美国?你叫他们自己组建一支稍微像样的国防军试试?哪个是因,哪个是果,要搞清楚。

得州和加州都是先自己独立,跟当时的美国政府没毛关系,后来才申请加入美国的,如果当时的加州不取缔奴隶制,美国还不会让加州加入
wanderlustnyer 发表评论于
夏威夷王国是欧美列强都认知的。那里的美国移民勾结美国使团发动政变,迫使女王退位后要求加入美国。当时美国总统觉得这事太羞耻了,才不接受。
体制内 发表评论于
波多黎各两名独立分子为了暗杀杜鲁门总统已经攻入白宫了,现在咋又想成为美国一部分,你忘记了历史,美国人可没忘记
狄更丝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rosin说说Alaska和Louisiana 怎么来的?让大伙长长见识?都是抢来的?
来这歇会儿 发表评论于
这人得有多无耻
rosin 发表评论于
这就是一个诡辩逻辑。美国自己家底丰厚,不愿意再接纳别人来分享资源,但是这并不妨碍美国继续对别国巧取豪夺,欺诈盘剥。即便是对于领土,也只是因为对于美国没有安全威胁而已,否则当初路易斯安那怎么来的?得克萨斯怎么来的?加州怎么来的?阿拉斯加怎么来的?说起波多黎各,加入波多黎各和中国走到一起,在本土部署可以威胁到美国的武器系统,就像台湾一样,美国会不管?说起加拿大和墨西哥,他们还不是因为早已臣服美国?你叫他们自己组建一支稍微像样的国防军试试?哪个是因,哪个是果,要搞清楚。
Tan7th 发表评论于
百姓生活好,才是正道!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夏威夷二战时从来没有沦入日本手中吧。 美国在夏威夷一直有驻军。
556517 发表评论于
不妨匿名进行民意调查,看看中国有多少人想并入美国。
556517 发表评论于
有些国家就是喜欢以自己丑恶的心态踹度别人的意图,总认为强国为富不仁,侵略成性,亡我之心不死,其实这种想法恰恰暴露了自己的恶毒用心。
dream_pillow 发表评论于
多年前与一个极其爱党爱国的朋友在美国闲聊。“美国有啥好的啊,这个不好那个不好......”
我问,那你来美国到底为的啥啊?答曰:美国机会多。
京华人 发表评论于
★火眼金睛☆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17:25:52
说的没错,比较而言,有很多好国家。
但你想过没有,这是你的国家吗?他们再好和你有什么关系?
—————————
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二战期间,日本突袭夏威夷的珍珠港,夏威夷沦入日本之手。
=============
历史是体育老师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