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众对中国气球事件怎么看?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2023年2月4日,中国间谍气球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霍顿海滩的海岸被击落后,观众观看。 路透社图片

美国军方击落进入领空的中方监测气球后,中国官方表达了“强烈不满和抗议”。但美国普通公众对于中国气球事件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一位来自俄亥俄的大学生说,“这个(气球)对我是有点不舒服的, 尤其是对于这样一个有着同等军事实力的大国。(气球)穿越东西海岸收集信息,这其中一点就是你并不知道他们在找什么,或者能找到什么,和最后找到了什么,这都让我有些害怕。

针对美国军方击落中国气球的反应,这位学生还表示:“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等这一段时间才将气球击落。”

回顾过去涉及美国的国际冲突,美国本土极少受到直接的攻击,因此也有美国网民将中国气球事件对比二战时期的珍珠港袭击。但与此同时,也有人并不认为中国气球有其军事目的。

一位身居加利福尼亚州的大学生表示,“如果这(气球)真的是军用设备,我会感觉到危险,因为我知道中国是具有军事能力的,包括军事攻击能力。但是我也知道,美中经济联系很紧密,所以我也想不明白中国为什么要承受破坏这种经济关系的风险,来尝试军事行动。”这位学生表示,他并不相信气球是中方完全的军事行动。


相比青年学生,生活在美国中西部的退伍军人及农夫则向本台记者表达了强烈的观点。

一位退伍军人表示:“你现在问我对中国间谍气球有什么看法,我根本无法回答。但我知道,这种信号的出现是很危险的。我想说,没有任何正常人想升级冲突并叫嚣战争。普通中国人和普通美国人应该是一样的,政府挑起来的事情最后都让普通人流血。”

与此同时,美国网络舆论针对中国气球事件的争论也很激烈。一部分网友质疑美国军方的行动缓慢且不透明;另一部分日则主要争论中国气球的真正目的。有网友评论道:“如果中国想要监视我们,卫星等更高级的科技早已存在,为何非要使用一个白色的大气球。”

显然,中国此次气球事件激发了美国公众对于两国关系更高度的关注。

 

中国气球事件:中美民众怎么看?

【BBC报道】过去几天,中美紧张局势因气球事件而升温。该气球在过去的一周里,自西向东“穿越”美国。美方怀疑气球用于间谍活动,中方则称气球是民用性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已推迟原定于2月5日至2月6日的访华行程,并认为中方的做法公然侵犯美国主权和国际法。中国和美国的民众怎么看?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当然,美国人也是不知道美国气球几年前在中国被击落的事情,否则会有对比。
这种问题往往是具有导向性的特点,局限范围。美国普通人是否知道平均每年有130多个外国气球进入美国?如果不是这件事,这种数据也不会报道,因为没什么新闻价值。
气球的高度如果在平流层两万米,远高于民用航空高度,因此不会对民用航空产生威胁。
间谍气球从上世纪冷战时期美苏例子来看,一般在三四万米高度,这个高度飞机打不到,地空导弹不值得打。
国防部在上个月底给出的结论是这个气球没有军事威胁,也不必在乎情报收集问题,毕竟卫星更有效。如果不做大气核试验,不用担心收集空气数据。
关键是目前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国的气球在川普时代有过三次,拜登时代这是第二次(当然其他国家的气球进入美国的数量更多)。过去都是根据军方的评估不予理会,这次成为政治事件。
那就是为什么有人希望成为政治事件的问题。
日人民报 发表评论于
美华应该坚决反对厉害国干这种事。

中国都在登月了,好不好,能连续气球偏离轨道,不是一只,而且还能偏离出不同的轨道。一帮美华还能相信,真是厉害了。

美华只能想想911后,穆斯林是怎么处理的?只有一起坚决反对基地组织才是出路。

有些人美华还想淡化,就是护短,那叫是非不分,最后是绝路。
goldenman 发表评论于
所有这一切仅仅是政客做的真人秀而已!

几颗老鼠屎就可以毁了一锅粥!美帝的政治老鼠太多,老鼠屎漫天撒,不是吗?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如果真的是流浪的气象气球打了就打了呗。有必要抗议吗?让他们浪费几个导弹不是赢麻了吗?真正有道德的国家会向别国道歉的。中国政府的这一系列奇怪的不合常理的操作其实就暗示了那不是一般的气象气球。
rayofday 发表评论于
土工气球如果光是从信息收集角度看还是有欠缺的。它不只是可以作为信息收集手段,也可以作为军事投放平台。现在在试验测试阶段可能还看不出具体用途,如果实验成功并能控制自如,以后装上生化武器那就是生化武器投放平台;装上核武器就是土制战略轰炸机。各位还可以脑补别的用途。
s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大家作为中国人,有人相信有民营企业能被允许随便放装满探测器,能飞上万公里的气球么?
这个肯定是公家放的。当然目的多半是民用,或者军民两用。专门的间谍军用可能性很小,因为太容易被抓包。

peacemind2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20:56:07
我就问一点,说是民用气球,哪个民营企业? 外交部发言人知道这是中国的气球,但是一点点细节都没有,让人如何相信?
Magon 发表评论于
是不是说明中国的卫星收集信息差?所以才要靠气球低空飞行来搞信息,网上不是说以前发生过几次了
peacemind2 发表评论于
我就问一点,说是民用气球,哪个民营企业? 外交部发言人知道这是中国的气球,但是一点点细节都没有,让人如何相信?
wang620101 发表评论于
这个事件考验中美关系。如果有害,在进入美国上空开始就击落了,现在等到离开了击落应该是没有害。现在击落就是给中国点颜色看看。
中国方面,只能说中共的目标还是继续对抗,在国务卿来之前搞你一下,如果没有反应就是可以恢复关系,如果反应强烈美中关系还是继续恶化,
中共搞这些也是没有必要,提前知会一下应该会好很多。
如果习包子就是想搞断美中关系就继续
Ranier 发表评论于
数据就是数据,华为收集到的数据解放军要调用,敢不给吗?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首先,美国什么群体对这颗气球反应最大?共和党的支持者和媒体,政客,反应最大。
原因很简单,执政的是民主党,两党内斗,共和党不遗余力要打击民主党,毕竟大选年,大家都拼了!
其次,民主党群体反而比较中立,今天我还听到一个被汉尼迪采访的专家用的flow来形容气球,汉尼迪马上反驳,“我认为气球不是flow,而是被控制的!”
最后,美国不论共和和民主支持者,都共同认为中国军事力量强大,美国不会,也不能去和中国发生战争!
咔炸飞 发表评论于
这还不清楚,最简单的解释就是最合理的。一直以来致力于挑起中国崛起和威胁论的都是美国政府,中国现阶段根本没有到达来美国本土挑衅美国的实力。整天喊着中国是敌人的也是美国,美国老百姓还好都有点起码的认知,不然被政府带节奏都快带沟里了。
无争 发表评论于
北美空防司令部司令兼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空军上将格伦·范赫克(Glen VanHerck)星期一(2月6日)说,美国“采取了最大程度的预防措施”,防止中国的侦察气球在飞越美国之际收集信息。他还说,对被击落的中国的侦察气球的回收行动正在展开,这个气球也给了美国搜集情报的机会。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媳妇送过来的礼物,老公打不打都是爱
yywxjpbj 发表评论于
中国自备中国危险论教材周游美国搞宣传,美国政府花钱都做不到的事为什么要早早打下来。自费帮对手搞自己,标准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没有见过这么愚蠢的政府,如果是普通民用气球,反正你也肯定收不回来了,让人打下来又有什么问题?如果有军事用途,你发言人说的正好又有什么用。纯粹是自己挖坑自己跳,愚不可及。
556517 发表评论于
请注意,气球可携带任何物质,如果携带核武器会出现什么后果?如果是新研发或已有的病毒呢?不得不引起高度警觉!!!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当初美国的U2侦察机经常飞入中国领空侦察,中国公众不也习惯了,美国公众慢慢习惯就好了。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 西汉·戴圣《礼记·曲礼上》
dream_pillow 发表评论于
中国官方表达了“强烈不满和抗议”------这太反常了。既然不是政府的气球,你凭什么“强烈不满”并“抗议”啊?正常的反应是:“为民间的技术不成熟导致气球误入他国领空表示歉意。打下来就打下来吧,希望没给他国人民带来不便”------这样表达才是文明大国应有的姿态。
马甲飘飘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对”气球门”最搞笑的评论在以下油管频道:youtubE.cOm/live/6Su2i82r5bI 听得懂英文就不要错过
加国红枫 发表评论于
美国出兵台湾主要取决于国内民众。珍珠港之前多数美国人不赞成美国出兵援助二战。珍珠港之后完全反过来了。本次间谍球事件就是在帮助美国累积出兵台湾的可能
=================================
+1 同意”老歌好听”的分析
7Sle 发表评论于
即便是民用性质的气球,擅自进入别人的领土,也应该道歉的,说句sorry那么难吗?
农村干部 发表评论于
专家们都迷惑为什么都21世纪了中国还用气球来监视,因为专家们本身就是有罪推定。如果考虑这是一个气象气球那就很清楚了。军方没行动就是因为没有证据说明它有军事目的,如果不是被民众肉眼发现,媒体和政客煽风点火,不会花那么多钱摧毁它,川普在位时有三次,没击落就是因为只有最高层知道。一楼称此事可比二战珍珠港事件唤起民众决心包围台湾,简直就是笑话。珍珠港日本击沉及重创了美军8艘战舰、3艘巡洋舰、3艘驱逐舰,摧毁了188架战机,共造成2,402人死亡,1,282人受伤。美国民众才下决心参战。一个无伤害的气球让老美为一个小破岛卖命,做梦呢?
BKL 发表评论于
中国气球并无动力随风飘,飘哪是哪。美国为什么将之击落?
股隆 发表评论于
中共撒谎从来不脸红,并且谎言编得极其幼稚。最近南美和美国其它地方同时出现,怎么可能是失去控制的。中共这次给单纯的美国人上了一课,知道这个政府有多邪恶。对这样流氓无赖国家就要加大制裁力度,不仅仅是某几个公司加入实体清单,而是高科技的芯片向中国禁运,加大全世界供应链外移。
竞选 发表评论于
真不懂为什么不在气球脱离控制飘向其他国家之前就通过媒体、外交渠道向国际社会通报呢?坦坦荡荡、实事求是在气球飞入其他国家领空之前就向国际社会通报,更能获得谅解。中国古人有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就是这个道理。

一直保密,直到别的国家发现领空被侵犯才不得不解释,别人当然会气愤。而且不一次性说明一共有几个这样的气球,总要别人发现一个才承认一个,没发现就保密,这就会产生不必要的恐慌,并猜测是不是军事间谍气球、甚至载有危险核武、化武、生化武器?
Panda44 发表评论于
不必过于渲染,不就是一了个汽球吗?美国也不是没有侵犯过中国领空。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就是要告诉老百姓,看清中共的无耻下流的嘴脸。

laotian1989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7:02:19 难得自由亚洲把正反两面意见都说了!总之,美国老百姓并不都那么stupid!政客大肆炒作,为的是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这个还有点道理,毕竟拜登政府是准备缓和的。而且以前气球入侵领空也不是没发生过,都被压下来了。如果中方都没有通报,那么美国政府的应对是不合格的。

何西2017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57:00 提前通知美方就没这事了,中方很被动
laotian1989 发表评论于
难得自由亚洲把正反两面意见都说了!总之,美国老百姓并不都那么stupid!政客大肆炒作,为的是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
红辣椒66 发表评论于
根本就不信这东西是间谍气球。很可能是气球飞高了,收不回去,才飞到美国领空的。美国的五毛这么多,有啥偷不到的?中国政府就不需要明目张胆的放个气球来搞间谍活动。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入侵一个非战争状态下的国家领空,还如此振振有词。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58:41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这个当然不关公众的事,是关系政府的事。政府如果任由这种对自己国家领空的侵犯发生,那么下一届就该下台了。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54:55 美国公众:飘过加拿大时加拿大政府都不管,关我们什么事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续前贴)不过,美国人还能怎么样那,军事示威? 彻底脱钩? 牛逼的话就试试看,估计中国不会示弱的。到头来美国人也不会占什么便宜,因为这几年美国人能够动用的制裁手段都用的差不多了,再往下恐怕政客背后的资本也不会答应的,谁会和钱过意不去那。所以,别看这次这么闹腾,以后慢慢习惯就好。

还有人假惺惺地称这次气球事件让中国失去了信用,说的好像美国人多讲信用,中国人不讲信用一样。这不是扯淡吗,中美之间啥时有过信用可言,不都是利益博弈吗? 何况一个气球飞上天,失控是没办法的事和信用有啥关系。

总之,美国人平时牛逼惯了,把自己当成了世界大老虎,被摸一下屁股就蹿的老高,而习惯于为虎作伥的一群人也跟着发出各种耸人听闻的,带有威胁性质的嗡嗡叫,以彰显美国的尊严不容侵犯,那怕不是故意的也不行,也不可原谅。

多大的事儿啊,还没到必须炸平庐山,停止地球转动的地步。何况中美关系本来就已经充满龌龊了,多一件气球事件顶多让美国人多了一件敲竹杠的本钱,但也不一定能得手。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转贴gomai博主的评论:

一个气象气球的我心飞翔,飞过了高山,飞过了海洋,可他没想到这次飞到了人类社会里最大的老虎窝上,这不是公然摸老虎的大屁股嘛,其实摸摸就摸摸怎么了,不过毕竟是大老虎,不能随便摸,因此白宫怎么也得装装样子给一向傲视全球的美国老百姓看看,咱们美国人的老虎屁股那可是不能随便摸的。

所以先抹黑气球是间谍气球,然后再出动军机将其击落,展示一下强大美国空军的实力,同时也让美国人民再爽一把,去去仓惶逃离喀布尔时候的晦气。顺便再看看这个气球到底是个啥东东,说不定有很高的抹黑中国的价值。

至于像不少华裔美国人所说的“要出大事的”,“彻底改变中美关系”,“重新定义中美关系”等等看似耸人听闻的猜测,实则是希望他们牛逼的美国人利用这个气球狠狠地制裁,打击中国。让中国人长长眼,知道一下,我们美国人的老虎屁股那是摸不锝的。

一句话,这个气球在美国引发的闹剧,背后就是二战后,特别是就苏联解体后美国人牛逼惯了,只有美国打别人,欺负别人的份,没有人敢在美国人头上动土。所以美国媒体和一些美籍华人感觉被这个气球羞辱了,感情上受不了了,大有不狠狠反击一下中国决不罢休的冲动。

何西2017 发表评论于
提前通知美方就没这事了,中方很被动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说得不错,美国老百姓被中共忽悠惯了,以为中共不会把手伸得这么长。武汉肺炎都没把他们搞清醒。现在看看气球才知道原来中共可以直接威胁到自己家了。为了眼前这点便宜货,就牺牲自己家园的长期安全,真是不值得。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40:59 美国老百姓,非常天真幼稚,非常容易被忽悠。在气球上大做文章,其实是有损美国民主灯塔的光辉形象,我觉得为了眼前利益,牺牲长远利益,并不合算。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美国公众:飘过加拿大时加拿大政府都不管,关我们什么事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中美民众怎么看是归结于媒体怎么引导。文学城的意义就是双方立场都看的见。这事情可大可小,如果是英国或者加麻大的气球美国就不会反应这么强烈。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不光是美国人怎么看 而是西方同盟国的人怎么看 中国的威胁就在眼前 不制裁它 将来要吃大亏
竞选 发表评论于
如果确实是民用气象气球,应该在气球脱离控制飘向其他国家时,就立刻诚实地通过媒体和外交渠道向国际社会通报,包括一共有多少气球失去控制,以免造成其他国家的恐慌、误判,并求得其他国家的谅解。

只有当确实是间谍气球,才会保密,遭到领空被侵犯国家谴责也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违反国际法。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美国老百姓,非常天真幼稚,非常容易被忽悠。在气球上大做文章,其实是有损美国民主灯塔的光辉形象,我觉得为了眼前利益,牺牲长远利益,并不合算。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这个真不是民用的。国内对飞行器控制严格。这么个大家伙哪个民敢搞?

Eevee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32:00 民用气球偏离轨道有没有可能?绝对有。但是从中共这种流氓政府说出来,大家就是不信。那些跪舔的人说良心话,你们在国内的家人都信吗?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中国给自己拉仇恨的水平不赖。不愧是合作无上限。

iknowwhoiam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32:25 这几天气球新闻代替了俄乌战争的新闻,没想到中国弄个廉价气球就能帮到俄罗斯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查一查是谁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谁下的命令降低气球高度?整个一个西方买办。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6:30:46
iknowwhoiam 发表评论于
这几天气球新闻代替了俄乌战争的新闻,没想到中国弄个廉价气球就能帮到俄罗斯
Eevee 发表评论于
民用气球偏离轨道有没有可能?绝对有。但是从中共这种流氓政府说出来,大家就是不信。那些跪舔的人说良心话,你们在国内的家人都信吗?
镜中花 发表评论于
自知气球偏离预定轨道,为何不事先通知路经地有关部门?撒谎从不打底稿!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不能说美军拉胯。美国空军还是世界第一的。至于为什么花了一周才把气球打下来,不是美军无能,也不是F22飞机性能不好,只是因为那气球飞得太高了,F-22+空对空导弹都够不着5万公尺的高度。所以只能先请中国帮忙把气球高度降下来到1万8千米,给个面子让F-22打下来。现在能够打到那么高度的导弹也只有朝鲜的三胖型。一胖和二胖型和美式响尾蛇导弹一样,到不了那个高度。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美國民眾最需要的,就是認清中國的真面目。不能再傻白甜!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我到也希望中國多放幾個氣球過來美國。讓美國的「擁抱熊貓派」,和任何對中國有好感的人,徹底消失!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这又是一个典型的教科书式的认知作战的案例。美国这些政客老炮儿们玩儿这套把戏早已经玩儿的炉火纯青了。在没有打下来气球时就天天讲这是一个军用间谍气球,忽悠美国民众,煽呼美国民众对中国的敌意。说这气球就是军用间谍气球,有证据吗?不管有没有证据,首先给你来一个有罪推论,先给你定罪再说。现在真的给打下来了,气球残骸也已经拿到手里了,指控中国要有证据啊!问题是美国敢公布中国的气球残骸让全世界人民去检视到底是民用气球还是军用间谍气球吗?
wangdansong 发表评论于
老美民众必须清醒了,中国是可以直接攻击老美本土的,别整天支持老美在外挑衅。 还有,老美真不知道U-2 ?
newbigman 发表评论于
A typical weather balloon flights last for around 2 hours, can drift as far as 125 miles away, and rise up to over 100,000 ft. (about 20 miles) in the atmosphere! Weather balloons, which are made of latex or synthetic rubber (neoprene), are filled with either hydrogen or helium.
They usually burst when they fly too high.
一次典型的气象气球飞行持续约 2 小时,可漂移至 125 英里远,它们通常在飞得太高时爆裂。
nanoptics 发表评论于
就是个几块钱的玩具气球,没有定位系统。否则,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不可能像无赖国家那样,气球不打招呼飞到别国领空也不打个招呼。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淘宝上这个气球价格为350元人民币,加上太阳能板和所有气象装置的价格为一万人民币。响尾蛇导弹每枚50万美元,三枚就是150万。加上F-22飞行费用每小时50万美元,三架就是150万美元。算下来的结果是用300万美元约2000万人民币的成本去击落价值1万人民币的气球CP值还算可以。至少按照美军传统,该F22机头上可以画一个气球,以示战绩。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这件事本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一旦被炒作,那就会成为不得了的事啦。这种民用航空器误入或者失控进入他国的事其实是经常发生的,根本不是什么大事,更不是威胁。

然而,美国的政客们唯恐天下不乱,把本来低调处理的事非要逼出“击落”的闹剧。你派两架F22用导弹打下一个失控的气球,显得你很能干吗?显然不是。政客们对于破气球其实根本没有任何兴趣,感兴趣的是借机推销中国威胁论和给白灯施压。

高调对抗的结果无非是想挑起更严重的冲突,甚至战争。可是,今天的两个都有大量核武器的超级大国之间的战争结果是什么?挑战这个极限的目的是什么?你以为美国能够幸免?
====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2-06 15:42:45
在外交领域里,有一个词汇来形容中美的现状,就是“敌意螺旋”。当中美在川普以前的时期,虽然也是不乏冲撞,但因为双方民意并不互相敌视,所以这些纷争也就不了了之了。但从川普开始,中美挑起来的是双方民粹的敌意互相上升。到了现在,双方民众都已经没有任何回旋的空间,任何微小的事情,都会被解释成负面的敌意。而这种敌意在没有任何管控以及压制的情况下快速上升,让中美政府不得不去跟随民意。双方越来越硬。从目前来看,这种势头只会越来越猛,越来越快。只是希望不要发展到战争的情况。
newbigman 发表评论于
中国最初试图暗示气球发生故障并漂入美国领空,声称不可抗力把它带到美国。

如果气球是不受控制的,它将完全取决于风的模式。然而,《科学美国人》的一篇报道称,该气球似乎具有很高的机动性,尤其是当它似乎徘徊在蒙大拿州敏感的美国国防设施上空时。
newbigman 发表评论于
China initially attempted to suggest the balloon malfunctioned and drifted into US airspace, claiming force majeure. If the balloon was autonomous, it would have been entirely dependent on wind patterns. However, a report in Scientific American said the balloon appeared to have a high level of maneuverability, especially when it appeared to linger over sensitive US defense facilities in Montana.
concode 发表评论于
世界上有很多国家有很多气象气球吧?怎么没听说别的国家气球进美国?
东山蟊贼 发表评论于
美国应该先说不能判断气球国籍,对入侵领空的、危害国民安全的不明飞行物打下来拿到证据再说国籍。
白洋淀之荷 发表评论于
政治极化的状态下,即使有正常的大脑都不敢用。就没几个人在用常识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現在美國都不用宣傳中國威脅論。中國的威脅不再只是理論,而是實實在在從美國人的頭頂經過。
shanghai70 发表评论于
美方挺冷静的呀,打下来也是必要万一真是间谍气球,作为军方有责任去确保万一不是。倒是中方很不冷静,现实隐瞒,希望不被察觉,隐瞒不了了就叫这是民用气球,打下来了又跳脚谴责,莫非真不是民用现在急了?民用的质量这么好?而且飞行路线这么准确?让大家看看这到底是什么不好吗?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气球有方向舵和风扇 先进入阿拉斯加 让后加拿大 再进入蒙坦纳
Earth_Rover 发表评论于
应该立马击落!任何绥靖都会造成软弱的假象,流氓国会得寸进尺!
mark999_2020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是不是都是傻瓜?都3202年了,谁还用气球来检测?卫星精度更高。美国居然还用了三颗导弹去打一个流浪气球,真是太可笑了。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拜登确实极为老道政治家,巧妙利用这一事件,团结美国人,损失小,不像珍珠港事件,损失那么大。
中国这次耍流氓,碰到正想找茬收拾中国的硬茬。
拜登做事条理清晰,手段很辣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在外交领域里,有一个词汇来形容中美的现状,就是“敌意螺旋”。当中美在川普以前的时期,虽然也是不乏冲撞,但因为双方民意并不互相敌视,所以这些纷争也就不了了之了。但从川普开始,中美挑起来的是双方民粹的敌意互相上升。到了现在,双方民众都已经没有任何回旋的空间,任何微小的事情,都会被解释成负面的敌意。而这种敌意在没有任何管控以及压制的情况下快速上升,让中美政府不得不去跟随民意。双方越来越硬。从目前来看,这种势头只会越来越猛,越来越快。只是希望不要发展到战争的情况。
concode 发表评论于
美国警察对可疑人员的可疑动作立马开枪
Mililani 发表评论于
只能说拜登这个老白痴要不有啥把柄在中共手里,要不就是太软弱了。
七戒 发表评论于
美中热战开始的标志性事件!
LISP 发表评论于
感觉美国公民素质实在一般

都是人云亦云,跟着媒体走,只要能操控媒体,就能指挥民众的思想
时晴时雨 发表评论于
同意”老歌好听”的分析。纯分析,不表达个人立场。
jin_yin_hua 发表评论于
Deepspace_01 ,
难道气球比导弹速度更快更难被击落?
贝尔维 发表评论于
一个气球而已,真的草木皆兵了,现代的卫星难道不比气球侦查能力强大的多?不可能大老远专门派个气球来侦查,真有威胁的话早在阿拉斯加就打下来了
老歌好听 发表评论于
美国出兵台湾主要取决于国内民众。珍珠港之前多数美国人不赞成美国出兵援助二战。珍珠港之后完全反过来了。本次间谍球事件就是在帮助美国累积出兵台湾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