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评:西媒“无视”新疆纪录片,说明了什么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5日晚,《中国新疆,反恐前沿》英文纪录片在CGTN播出,罕见地大尺度、全方位对外展示暴力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给新疆带来的伤痛。我们注意到,这部纪录片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引起广泛关注,有外国网友留言说,这才是真相!造谣炒作新疆问题的西方媒体应该好好看看这部纪录片。

但我们也看到一个怪现象,与外国网友热烈讨论形成强烈反差的是,至今鲜有西方媒体报道这部纪录片,一贯紧盯新疆问题的西方媒体和政客对此选择了集体噤声。还有什么比这更能说明西方媒体及政客在新疆报道上的虚伪和双标吗?

一段时间以来,西方媒体和政客表现得格外“关心”新疆,他们按照自己的想象描绘出一个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新疆形象,并以此来抹黑中国,炮制出针对中国的一轮来势汹汹的负面舆情。

不难想见,正因为《中国新疆,反恐前沿》这部纪录片,讲述了一个和他们的想象不同的新疆,且内容都是无可辩驳的事实素材,才被西方主流舆论“自动屏蔽”。他们没有面对事实的勇气和意愿,更不愿意承认自己过去在新疆问题上撒了谎。也可能是他们根本就没想到,一贯在新疆问题上 “多做少说” 保持低调的中国,会拍这样的英文纪录片,所以一下子有点懵,不知该作何反应,索性熟视无睹。

有一点是确定无疑的了。在对新疆的报道上,西方媒体没有实事求是的态度,都是在做选择性报道。其选择的标准也是意识形态性质的、主观的、片面的,至于是不是客观事实已无关紧要。不得不说,这样的操作是对媒体职业精神的严重羞辱,让这些西方媒体沦为针对中国的“政治打手”。

很多人注意到,《中国新疆,反恐前沿》纪录片罕见公开了2009年乌鲁木齐“7·5”事件、2013年北京“10·28”暴恐案及2014年昆明“3·01”暴恐案等的部分原始视频。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底,在新疆地区发生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仅“7·5”事件,就造成197人死亡。纪录片的解说词特别提到,毛骨悚然的画面和骇人听闻的暴行揭示中国西部边陲安全局势之严峻。

这些指手画脚的西方人自己不生活在新疆,新疆反恐形势再严峻对他们来说,也不过是轻松的谈资,但对2400多万新疆人来说,则意味着生命与财产面临可怕的威胁。新疆人民必须要击败暴恐分子,瓦解极端化力量。在经历了血腥惨案之后,新疆采取了强有力的反恐措施,卓有成效。新疆已经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事件,这是新疆在全球反恐及去极端化战场打出的大胜仗。

新疆的反恐措施也是得当的。但西方主流媒体非但不认可新疆的反恐成绩,反而拿他们的人权标准对新疆吹毛求疵,现在就连事实都罔顾了。他们在客观上已经成为暴恐分子、极端分子的帮凶。

事实多次教育我们,不要指望外人会替我们报道真相。中国的故事还得靠中国人自己讲。仅在新疆的反恐战场上,就有多少震撼人心可歌可泣的人和事。《中国新疆,反恐前沿》是一个开始,将来还应该多拍一些这样的纪录片。因为新疆的真相既是无可辩驳的,最终也是西方人无法回避的。

Snowflower11 发表评论于
对很多国内政策不太感冒,只是对穆斯林暴乱分子的集中营,监狱等,百分之千支持,穆斯林人应该学习、应该工作、应该付出、有罪应该受到严惩。
ali88 发表评论于
问楼下:啥时候“恐怖主义把新疆搞乱了”?新疆分裂了?动乱了?用你自己的脑子想一下,维族总人口一千万,而且大部分是希望好好过日子的普通百姓,新疆汉族人口八百万,还有武警、驻军、建设兵团,更有内地十几亿人做后盾,新疆完全在掌控之下,任何情况下都不可能动乱、独立。是个国家都欺负的大清都能保住那时候几乎全部是少数民族的新疆,你现在都崛起了厉害了世界第二了武装到牙齿了,你反而不如大清了,害怕区区几个恐怖分子?有点自信好不好?你不觉得很可笑吗?你不觉得你早就上当受骗了吗?
民族问题本来很复杂,完全同意。所以解决问题更要慎重,慢慢来,怀柔安抚为主,团结大多数,尊重别人的信仰和习惯。你听说谁是用集中营解决民族问题的?以前也只有纳粹如此。不觉得可耻?而且这完全不是在解决问题,而是把事情搞得更糟,给后代留下更大问题。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当恐怖主义把新疆搞乱了,政府该放任吗?是否到恐怖主义做到极端再反应?到那时大概只能用军队镇压。老百姓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吗?像左中棠那样?
民族问题本来很复杂。七十年代就听研究回族历史的学者讲,在大会堂开人大会时,维族和汉族代表就分开坐。西藏达赖出逃时,青海回民也叛乱,与解放军打得厉害的是回民武装。
ali88 发表评论于
楼下,“亲友中有人牵涉进恐怖主义活动的,有抵触情绪也正常”。
有抵触情绪,就是亲友中有人牵涉进恐怖主义活动了?就不正常了?只有跟你们党国一致才正常?你这个人真够阴险的。
“纳粹集中营,是以恐怖手段,种族灭绝手段对付某些人民”,是不是只要没有达到纳粹的恐怖、种族灭绝那个程度,就“不过分”?你的底线真够低的。说你良知泯灭,可能有点过,但你的良知也剩不下多少了。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你的孩子也送进了这样“纪律严厉了一点”的“培训学校”“学习班”,不知道你还能不能在这里淡定地说这些风凉话。
培训学校已经从西藏推广到了新疆,宁夏。下一步习博士把它推广到内地也不是不可能,你们就继续唱赞歌吧。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新疆问题关键是恐怖主义渗透。
培训学校,其实很像学习班,把与某个事件有不同程度关系的人员分别办班。事涉恐怖主义,纪律管理严一点,但把它与纳粹集中营归于一类就过分了。纳粹集中营,是以恐怖手段,种族灭绝手段对付某些人民。新疆人中与恐怖主义不沾边的就不会对这种培训学校恐惧。亲友中有人牵涉进恐怖主义活动的,有抵触情绪也正常。
恐怖主义搅乱新疆。对付恐怖主义,新疆的做法不过分。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playfulwind2 发表评论于 2019-12-08 05:43:21
反恐不是强迫百万新疆人到集中营的理由。
香港人上街示威是为他们的将来奋斗。不然的话,只能被“坐在惯常明亮的教室里上课”了。
习特勒在为后共党四分五裂叙利亚似的中国做准备。
=====================================
百万是您主子变出来的。反恐是不是对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发动野蛮侵略战争的理由。这些战争可是杀了几十万,上百万无辜的穆斯林,制造了几百万,上千万的难民。反恐是不是制造阿布格拉德监狱,扒光无辜穆斯林衣服任由美国大兵蹂躏,建造关塔那摩笼子无法无天无限期关押战俘的理由。您难道说别人也可如此关押美国战俘???

中国把这些受恐怖主义影响的人送进宽敞明亮的教室,进行去恐教育,学习新技能,势必民煮老的的侵略,掠夺,屠杀,蹂躏强一千倍,文明一万倍的反恐方式。得到了世界大多数国家的肯定。注意,空开支持中国新疆反恐...  查看完整评论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北京有一百以上的杀人犯,这个论断靠谱吧。也不能因为这个就把几百万北京人集中“培训”吧。简单的道理。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孙姚刘承杰的央视视频呢? 咋不提了呢?啥纪录片啊,还大炼钢铁赶超英美,亩产万斤粮呢。信誉没了说啥也没人信。
风隐 发表评论于
很简单,因为你有严格的新闻审查制度屏蔽所有对自己不利的事实,你的纪录片有事实但是片面的。西方并没有屏蔽和封杀你的纪录片西媒不炒作也很正常。再说人家反对的是你把数百万无辜的新疆人关进集中营而不是抓捕恐怖分子。
东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19-12-08 10:38:52
=============================================
你可继续装作眼瞎,既然记录片所称拍的都是事实,你自己亲自去新疆去验证即可,至少比你在儿闭着眼睛说瞎话好。
东西风 发表评论于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2019-12-08 07:38:23 希望恐怖分子杀死ali88全家!!
==================
这是典型的恐怖分子言论 ! 已经触犯了美国的法律。强烈要求文学城做出处理 ! 网络上可以有不同观念的交锋再激烈都可以,但不能容许恐怖分子的言论这是底线。文学城的网管应该也清楚。
东西风 发表评论于
很简单,因为你有严格的新闻审查制度屏蔽所有对自己不利的事实,你的纪录片有事实但是片面的。西方并没有屏蔽和封杀你的纪录片西媒不炒作也很正常。再说人家反对的是你把数百万无辜的新疆人关进集中营而不是抓捕恐怖分子。
南岭老三 发表评论于
左棍媒体连trump都可以忽视,无视中国视频算什么。
sairenrou 发表评论于
你见过哪个职业培训班是铁门紧闭墙上都是铁丝网的?
ali88 发表评论于
又打着它的痛处了,这个thetruth111共产邪教极端分子又开始发疯。
我警告你,你再胡说八道,人身攻击,我会找你麻烦。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不是说什么都没有后果。
Snowflower11 发表评论于
因为奥巴马时穆斯林,原来的美国媒体就偏护穆斯林,看希婆的助理也是穆斯林,2014你那中国昆明火车站伊斯兰人杀害上百人,中国政府已经报道定性为恐怖分子所为,克斯美国只是报道仇恨引起的暴乱,媒体要政治正确,肯定不会说恐怖分子作为;现在在西方的所有媒体都要政治正确,不可能与原来报道的出尔反尔。
timblandnn 发表评论于
西方的道德标准早就破产了,当初鲍威尔在联合国举起一瓶洗衣粉就灭了伊拉克,现在伊拉克人民民不聊生,死亡上百万,西方有人负责吗?利比亚叙利亚,搞乱的国家数不过来。其实他们就是找个理由去搞乱中国。香港闹了那么久,大陆人民冷眼旁观,他们的行径已经被看穿了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2019-12-08 07:38:23
希望恐怖分子杀死ali88全家!!
~~~~~~~
全家被共产党搞死的可比恐怖分子多多了
走走看看挺好 发表评论于
種族問題,民族問題,人權問題,宗教問題,
哪個國家都有,誰都解決得不好!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希望恐怖分子杀死ali88全家!!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西方鬼子历来就是这样。恐怖份子在中国就成了所谓的“民主斗士”,双重标准,虚伪到家了。 西方的道德标准早已破产了。 也就是它们自己和楼下那些认美爹英帝做父的反华蛆视西方的道德标准为宝。
ali88 发表评论于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19-12-08 06:2
生存权,人身安全,是最大的人权。任何宗教自由权,都不应该超越这个底线。
---------------------
集中营里有啥“生存权,人身安全”?你们越过底线是否太多了?
暂且不说你这党媒似的强词夺理能不能站得住脚。
摩根小城 发表评论于

不难想见,正因为《中国新疆,反恐前沿》这部纪录片,讲述了一个和他们的想象不同的新疆,且内容都是无可辩驳的事实素材,才被西方主流舆论“自动屏蔽”。他们没有面对事实的勇气和意愿,更不愿意承认自己过去在新疆问题上撒了谎。也可能是他们根本就没想到,一贯在新疆问题上 “多做少说” 保持低调的中国,会拍这样的英文纪录片,所以一下子有点懵,不知该作何反应,索性熟视无睹。
——————
新疆亊件上中共自己偷偷摸摸,当时各种暴力不以报道或是根据需要选择性报道以示太平盛世,如他人报道了就是外国势力诽谤。现在倒打一耙,什么自动屏蔽,没有面对亊实的勇气和意愿等等。中共的宣传永远是要恶心人,什么中国无政治犯等等。所以信誉不好是有原因的。现在各种狼四处出击让本已没有什么信誉的中共更是面临信誉危机。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19-12-08 06:27:22
生存权,人身安全,是最大的人权。任何宗教自由权,都不应该超越这个底线。

~~~~~~~~~~~

难道可以单凭怀疑,或者种族,就把一类人都关起来?

贾跃亭是骗子,难道山西人都需要关起来教育?
hotpinklady 发表评论于
争夺世界话语权,斗争必不可少。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生存权,人身安全,是最大的人权。任何宗教自由权,都不应该超越这个底线。
kakoku 发表评论于
对西方国家来说,真相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个借口就行了。
飞熊 发表评论于

当年达赖的那些事西媒也是有意忽视,没有关系。只要你把恐怖证据交给了,告诉了中国
国内国外的民众,华人。没有丧失良知的人多得是,会在各种场合成为证据被传播,慢慢
发酵,半年一年就能看到结果。这不是赚快钱,作秀,党媒是搞不懂的。好在中国政府这
20年,30年的确做了不少有益中国人的事,海外还有不少同情者和支持者。
ali88 发表评论于
楼下,我认为你又弄了个颠倒颠。是你那“非常棒的记录片”对数据做了手脚,而不是Google。
别人不信你是有原因的。
vxmon 发表评论于
非常棒的记录片,Google对数据做了手脚
看客678 发表评论于
习包子在为东突的独立,台湾的独立,呕心沥血努力工作。下一个该是西藏了吧。
看客678 发表评论于
即便真的是反恐,也不能对待自己的国民这样。新疆如果这样下去,早晚要独立出去。
playfulwind2 发表评论于
反恐不是强迫百万新疆人到集中营的理由。
香港人上街示威是为他们的将来奋斗。不然的话,只能被“坐在惯常明亮的教室里上课”了。
习特勒在为后共党四分五裂叙利亚似的中国做准备。
看客678 发表评论于
西方国家反恐,在对待外国的穆斯林恐怖分子时候都尽量避免滥杀无辜。中共自己对本国的无辜百姓大加迫害,却居然打着反恐的旗号
ali88 发表评论于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19-12-08 02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19-12-07 20:12:52
谁能告诉我新疆集中营跟当年的中美合作所白公馆渣滓洞的区别?
=================================
一个坐在惯常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学习新技能。一个受到严刑拷打,最后在重庆解放前夕,遭到大屠杀。您看不出来不同吗?当然一个是美国式的民主,一个是“独裁”。享受美国民主的中美合作所里的人们都没命了。独裁下教育培训学校出来的人们有了比以前受恐怖主义影响的时候更好的生活。
-------------------------------
我的答案:新疆集中营是眼前的真实,“中美合作所白公馆渣滓洞”是过去共匪编的小(huang)说(yan)。伍毛们正好弄了个颠倒颠,把真实当作谎言,把谎言当真实。
集中营是“坐在惯常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有点底线好不好?请问,你自己是否愿意自己的孩子在这样的“教室”里上课?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ftcl2003g 发表评论于
看看这个就明白了
******youtube***/watch?v=KAUPos4sQZE
Mbtech 发表评论于
中国共产党篡改历史,颠倒黑白,什么下三滥的事干不出来?恐袭,不是关押上百万新疆人的理由。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怎么觉得那个视频播出就是为了写这样一篇社论?这么快社论都出来了。总该给别人时间消化视频内容才算公平吧?何必那么急呢?要讲究节奏。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NBAFan 发表评论于 2019-12-07 23:20:25西媒选择无视中共的新疆记录片,因为来自中共的东西大多数是假的
===============================
奥,7-5事件,天安门撞人,昆明屠杀都是假的。即使是有录像也是是假的。那911是不是假的?

您是典型信普世的。头埋沙子里只有政治正确。不只是这样的热都信了普世,还是信了普世人就这样了。基本没皮没脸。当然,您绝对会相信鲍威尔在联合国晃着的那瓶洗衣粉是真的伊拉克有WMD的铁证。因为来自民主普世老大的重量级官员,绝不是中共的东西,所以一定是真的。真是见过傻的,没见过这么傻的。不愧是普世的信徒。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19-12-07 20:12:52
谁能告诉我新疆集中营跟当年的中美合作所白公馆渣滓洞的区别?

========================================
一个坐在惯常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学习新技能。一个受到严刑拷打,最后在重庆解放前夕,遭到大屠杀。您看不出来不同吗?当然一个是美国式的民主,一个是“独裁”。享受美国民主的中美合作所里的人们都没命了。独裁下教育培训学校出来的人们有了比以前受恐怖主义影响的时候更好的生活。
不要拿我的饭盒 发表评论于
破坏一带一路呗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如果是假的?不更要播给西方人民看啊!不更应该大量报道,让西方人民自己判断吗?
不是说西方人民都是独立思考极强的吗?他们不能判断真假,要媒体过滤吗,那还叫什么新闻自由?!
南国老翁 发表评论于
西方不是讲究新闻言论自由吗,为什么不能播一下?老百姓看了以后,自有公论。可见还是有倾向性的,对自己不利的消息,就装聋作哑。而且这不是第一次了。
NBAFan 发表评论于
西媒选择无视中共的新疆记录片,因为来自中共的东西大多数是假的。中共从六四开始就会摆拍烧坦克,烧士兵的假录像。香港反送中的大部分暴力视频,都是特务们的演出。假的东西太多了,中共再处任何东西别人也不会再信。从另一个角度看,伊斯兰暴徒打砸杀的行为,也不能作为建立百万集中营的理由。这就像八戒杀了人,警察抓不到八戒,就把八戒的父母兄弟,七大姑八大姨全抓起来放进集中营。 这种行为,现代社会里只有当年的纳粹和当今的共产党才做得出来。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19-12-07 21:59:01
过分活跃可以,但不要以关达摩集中营为例把攻击意图转向灯塔国。

~~~~~~~~~~~~~~~~~~~~
关塔那摩囚犯不到新疆的万分之一呢,都是真正有犯罪行为的恐怖分子
那算集中营,中国的叫什么?
manhan 发表评论于
土共这次没毛病,对綠教只能以毒攻毒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过分活跃可以,但不要以关达摩集中营为例把攻击意图转向灯塔国。

~~~~~~~~~~~~~~~~~~~~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9-12-07 21:24:42
世界上种族冲突不少,解决办法从不包括把某个种族关集中营
山龙 发表评论于
反恐?中共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反的是哪门子恐?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破冰 发表评论于 2019-12-07 21:01:38
反中蛆,要是维子砍了你老母你会如果反应?
~~~~~~~~~
世界上种族冲突不少,解决办法从不包括把某个种族关集中营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晋鲁人 发表评论于 2019-12-07 20:10:00
西方在反恐方面做不到的,中国做到了 !没有什么比事实更有说服力了 !当美国此起彼伏的枪声响彻大地时候,地球对面的一边却在享受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中国虽然问题多多,但老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都超高。
~~~~~~~~~
防盗窗装到8楼的超高安全感,呵呵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等李鹏为六四道歉,我猜这些美国议员会撤回新疆法案的。
timblandnn 发表评论于
哪里有集中营?维族人很多不会汉语没法找到好工作,也没技能,给他们教育不可以吗?不过对反中蛆说什么也没用。
破冰 发表评论于
反中蛆,要是维子砍了你老母你会如果反应?
ali88 发表评论于
因为你们党媒造谣撒谎太多,在世人心中已经毫无诚信可言。你们住英刘晓明大使不是正在言之凿凿说中国没有政治犯吗?
何况,反恐能成为你们在新疆建立集中营的借口吗?残民以逞,你们和那些暴恐分子又有什么区别?
BillyZ 发表评论于
铁证如山,纽时和城里的支持骚回回的有眼无珠,耳朵塞驴毛。

但共匪就是喊狼来了的孩子,说真话也没人信了。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不知在哪里可以看到?
国色 发表评论于
西方国家就是恐怖组织的缔造者。所以西媒对新疆恐怖袭击视若无睹。
Young06120 发表评论于
西方只看自己想看的,看不到就制造和创造自己想看的。反中蛆只看主子愿意看的,否则全部当作没有看见。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这个是在一党独裁、没有言论自由的环境下搞出来的东西,胡锡吣你自己相信吗?

相信西方国家也都还记得六四时,新华社、人民日报的编辑记者们的游行方队打出的请愿诉求:我们要说真话!

在一个媒体不能说真话的国度里,你要西方正视你的“纪录片”?哈哈,真乃滑天下之大稽也。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谁能告诉我新疆集中营跟当年的中美合作所白公馆渣滓洞的区别?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说明宣传部门可以关门了,尽浪费中国人民的血汗钱,搞些没用的。
晋鲁人 发表评论于
西方在反恐方面做不到的,中国做到了 !没有什么比事实更有说服力了 !当美国此起彼伏的枪声响彻大地时候,地球对面的一边却在享受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中国虽然问题多多,但老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都超高。
wx3000 发表评论于
西方都知道911。
planet 发表评论于
因为环球时报太多恶心的言论,如中国变天,胡XX是要进牢房的。
小王爷 发表评论于
说明全世界都把你的嘴脸看得一清二楚。继续自娱自乐自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