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美警:在美国敢用手推一下警察 我们就能用警棍(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在美国,对于游行示威活动中出现的暴力冲突等事件,执法部门会严格执法,绝不容许警方权威受到挑战。

  对于大规模游行示威,美国警方会做多方准备。例如,纽约警方会规定游行示威范围,设几个出入口,如果有人想加入游行,警方会在出入口搜查包裹,任何有攻击意向的物品一律不准带入游行区域。

  美国纽约警察总局前副局长 莫虎:你要进去示威,雨伞没收,钢帽没收,面罩没收。因为你戴着面罩,就表示你准备要面对催泪弹了,就表示你有发动袭击的准备了。示威者手上都不能有武器,比如他手上拿着一个砖头,他还没有砸,马上就把他制止住。

  华盛顿特区警局特别行动部警长 吉列尔莫·里韦拉:我们会尽可能多地了解示威者的身份,知道的信息越多,我们就能进行更加周全的计划。

  对于示威抗议中出现的不同程度的暴力行为,美国警方会采取口头规劝,使用水炮、催泪弹、逮捕人员、实施宵禁等相应的措施。

  华盛顿特区警局特别行动部警长 吉列尔莫·里韦拉:如果有游行示威者违法,比如袭击他人或是破坏财物,我们就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在美国,警方的执法权威受到严格保护。莫虎举例说,如果有人对警察动手,哪怕用手推一下,警察就可以使用警棍,并逮捕袭击者。如果造成了警察受伤,会被视为“加重攻击罪”。

  美国纽约警察总局前副局长 莫虎:这里的老百姓他们都知道,不能来推警察,不能来碰警察 。如果有人勒索威胁警察,把他的个人信息在网站上公布,那这是不合法的。

  莫虎说,近期发生在香港的暴力事件骇人听闻,香港的游行示威已经完全背离了和平的轨道,香港警方在执法时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冷静、理智和克制。

  美国纽约警察总局前副局长 莫虎:香港暴力示威者现在很多的行为,按照我所了解的是不合法的。他们已经过了那条线,尤其公开打警察,暴力示威还影响到整个社会的稳定、社会的经济、社会的治安,而且还侵犯了一般老百姓的人权。香港警察是国际水平,我们看到香港警察局不仅仅在亚洲,在全世界的水平都特别高,很专业化。我们看到香港警察局这回怎么来面对示威的话,我们都觉得他们很忍耐,还有很让步。

  莫虎说,这些激进暴力行径已经严重危害香港的繁荣和稳定,希望香港局势能尽快稳定。

  美国纽约警察总局前副局长 莫虎:有一大部分示威者,忘记了香港是中国的。还有示威者讲香港要独立,香港怎么可能独立?香港是中国的,他们不能把今天的香港毁掉。

travellerusa 发表评论于
太好笑了……美国要是几百万 ,上千万 上街游行示威,市长,州长早就下台滚蛋了!
youyuanfun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警察够威!赞!!!
假如香港的警察有美国警察的一半威武,香港的动乱早就平息了!
x潇潇 发表评论于
莫虎表态是支持镇压,赞成送中。明白。
xiaofriend 发表评论于
香港警察缺乏经验 这方面不如美国警察成熟
潜水员大爷 发表评论于
在多数美国大都会城市,由于体量庞大,一个城市有几万警员配置,所以不单有警察局长(chief of police),还有一个委员会管理,类似中国政法委。这个deputy commissioner 类似政法委副主任位置,是政治任命,全美所有执法机构最高领导是AG.通常是律师出身
loloda 发表评论于
那钢珠汽油弹怎么回事
12度圆缺 发表评论于
“美国纽约警察总局前副局长 莫虎” 是扯淡。莫虎不是“纽约警察总局前副局长”。他是Deputy Commissioner, Trials(文职),基本上是等于中国公安局的处长
gushen 发表评论于
洛杉矶骚乱都时候美国警察还不是乖乖地躲开
小小蜗牛屋 发表评论于
SumbaT 如果在米国 不仅上电棍 大概率已经开枪了。如果在米国 应该已经死若干人了。
longmarch 发表评论于
中美警察面临的民众不一样。
美国民众是有枪的。
cestmoi 发表评论于
SimbaT 发表评论于 2019-08-18 12:36:18
………911收到求救电话会迟迟不出警吗?…………
721元朗絕密影片流出,黑衣暴徒事先控制元朗西鐵站的閘門令警察無法進入西鐵站!然後說警察未能及時到現場控制!然後再說白衣人打人沒人阻止!***m.facebook***/groups/312693275508654?view=permalink&id=2195810473863582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海华从自卑到自傲,脑子被洗得稀乱的,什么事都是东狮效颦,含丹学步。
一边跪舔西方,另一边又去鄙视蝗虫,自己成了个怪物。
loloda 发表评论于
公道自在人心!大家有没发现这么多人喜欢川普因为他有善良正直一面
反对政治正确虚伪一面所以那些暴徒loser 你们的诉求既荒唐又可笑只能
去见鬼去我们美国人鄙视你们
无聊纽约人 发表评论于
不用谁说,如果香港的状况出现在纽约,警察早就开枪了。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所有的争议都应该放在一国两制的框架里面,否则是讲人自讲,没有道理的。
starwars 发表评论于
胡扯,美国很少象香港警察那样镇压的.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港人也可以把特首vote下台的。
港人只是没有完全的直选权。可是英联邦国家,包括大加拿和袋鼠国的总督都不是直选的。
这世界上并不只有美国,也不是只有美国规定的都是天规。
SimbaT 发表评论于
莫虎先生,请问美国警察会对示威者身体、头部发射催涙弹或橡皮子弹吗?发果警员这么做了,后果是什么?
作为警察局长,如有人雇用黑帮分子在示威者回家路上集体殴打他们,911收到求救电话会迟迟不出警吗?如果发生了,媒体、议员要求警局交出911电话录音和调遣警察的记录,作为小小局长,你敢違抗吗?
莫虎先生,在美国仅用手推一下警察,不错你可以制服对方,戴上手铐。你确定你能用警棍打对方?100%确定?
莫虎这些话是什么时候讲的,有录像、录音或文字原文吗?或许现在莫虎当了律师,为华人官司打多了,已被大外宣啰!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不能这么比啊,你怎么不说美国警察虽然凶,但是美国人可以合法拥有AR15,美国人可以把总统vote下台啊?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上次朋友驾车开高灯,两个警察就拎着枪从左右包抄上来了,还用探照灯射他,喝令他不许动,朋友刚从中国来,吓得够呛。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海华的女又性不是盖的。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在美国... 在美国... 在美国... 在美国... 在美国...
但是这是在中国香港。
中国的交警是不带枪的,你美国警察为什么成天对民众实行死亡威胁,这种暴政要不要推翻?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中国比起美国的独裁来,就是吃斋念佛的老太太
MApatriot 发表评论于
中共的宣传机器现在是全力开动了哈。先是给示威定性为动乱,再把组织者称为乱港者,再随便找个英国破落户,美国小警察出来说示威游行的危害。当年夺权的老招数都使出了。
Panda2017 发表评论于
在美国 早把这帮暴徒抓起来了。如果攻击警察 警棍和子弹是允许的。上次华尔街游行 谁敢暴力?
武尊 发表评论于
commissioner是文职人员,是被指定的,也就是说commissioner是不需要拥有警务专业技能的。deputy police commissioner是一堆副手中的一个,不需要专业技能,随commissioner的更换而更换。这一职位更多体现了荣誉,与警务业务能力无关。

不知道这个莫虎的专业是什么。如果有警务专业上的问题,他回答出来的内容不会比一个普通警长的回答更准确。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在美国用手推谁都不行。在办公室你推推同事试试,尤其是两个人在争论之际。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在香港你敢看一眼港警就可以向你开布袋弹。
锦川 发表评论于
在美国,有二百万人上街,警察头子的上司,市长或者州长早就下台了。
姜小牛 发表评论于
"New York City Police Department"应该就是纽约警察总局吧?谷歌中英翻译输入“纽约警察总局”确实是这么翻译的。

Police Department都有个Chief of Department。应该就是管理警察局的直接负责人了,或许Chief of Department就应该是中国公安习惯称呼的局长职位?Commissioner可能是警察局的上级。Commissioner委派一大帮deputy管理各个部门,比如劳工、内务、雇员关系、政策等等。所以,跟中国的司法结构不太一样。翻译时确实有值得商榷之处。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这话完全没道理,你把美国当天条了。

“在美国,哪个政府敢说绝不普选
警察早就跟着群众把政府推翻了”
姜小牛 发表评论于
这个人的职位“deputy police commissioner of trials”,难道中文翻译是“纽约警察总局前副局长“?似乎不太对劲啊。

纽时出钱就可以登报。有钱者不妨雇个写手登谣言,所以不少登在纽时的,真是假消息。不妨采取这个态度,类似老川一样:纽时登的消息如果对自己有利,就不是假消息;如果对自己不利,就是假消息。




===================
Armin 发表评论于 2019-08-18 08:55:33
这是一九八八年四月十七日纽约时报上登的:
Hugh H. Mo, who as deputy police commissioner of trials was the highest-ranking person of Asian descent in New York City government, is resigning at the end of the month to join a law firm.

如果非要说纽约时报是fake news,那就无话可说了。
loneLong 发表评论于
香港是不可能独立,但是不能不让人讲。美国的加州等都有人要求独立,可以任意讲! 莫连言论自由都不知为何物?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现在很难看见不是中共声音了。多么可怕!

海外网是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官方网站,海外网将充分发挥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权威性的优势,
deeplake 发表评论于
ma5480,既然国内香港的民众诉求不可以民主解决,那还游行干嘛,直接拉杆子,暴动就完了呗。当然对方对对方镇薄就别唧唧歪歪了
loneLong 发表评论于
想像一下如果香港如果可以像美国人一样拥枪! 区区几万警察警察,用得着用手推吗?
loneLong 发表评论于
你可以想像纽约一百多万成年人上街游行,每人提一条枪吗? 纽约警察总共3万6千。
thanksgiving 发表评论于
他倒是去芝加哥用警棍试试,那里现在警察都绕着黑帮走。
loneLong 发表评论于
但是在美国人跟本不用手推,不高兴可直接用枪。相对公平。所以警察可以先下手为强。
zhshqg 发表评论于
靠这种小儿科的把戏来煽情实在是可笑之至
9妹 发表评论于
说好的为人民服务呐? 警察也公务员一部分?
HiThere123 发表评论于
\u8BF4\u7684\u597D\uFF01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莫虎的英文Hugh H Mo, 网络上,他的丰功伟绩全是中文版,他的英文名字的结果是他铺天盖地的律师广告。从结果看,他对周立波又坑又宰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不知道这位美国警察对去波多黎各绑架一个书商或者富商会美国怎么看

还有他对某个党要求领导警察局和法院怎么看
Armin 发表评论于
这是一九八八年四月十七日纽约时报上登的:
Hugh H. Mo, who as deputy police commissioner of trials was the highest-ranking person of Asian descent in New York City government, is resigning at the end of the month to join a law firm.

如果非要说纽约时报是fake news,那就无话可说了。
Candy-北美55 发表评论于

港警对那群只会暴力不会动脑子的猪崽废青们太温和了.
Hansha 发表评论于
让中国和美国一样,政府都是民选,警察被推一下就可以用警棍,先问问中共同不同意,再来作比较。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Armin 发表评论于 2019-08-18 08:39:52 “俺老四川哈 发表评论于 2019-08-18 08:18:40
"美国纽约警察总局前副局长 莫虎" ? 问过纽约老警察,人家不知道这个副局, 听都没有听说过。 周立波说他是假的呀。 呵呵。”

他当过没当过副局,网上查一下就知道了,还用问警察,都什么年代了
============
他英文名字是什么?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视角 发表评论于 2019-08-18 08:28:51
不想说大陆怎么样,但西方的诉求是代表某一部分人的利益,只能靠政党轮替来实现,不是说你有诉求就靠上街游行就可以实现的。 我强烈反对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很多人也一样,结果一样,不喜欢大麻的人,往往也是那些不愿意发出自己声音的人。民主并不能带来真正想要的结果,早就被少数会玩政治的人搞烂了。
====================
你有你的观点当然可以,有时候你的观点听起来很有道理,尤其是从你的视角去阐述

但是如果你的某个观点在投票中输了,你就说整个民主制度都有问题,是不是太任性了?
Armin 发表评论于
“俺老四川哈 发表评论于 2019-08-18 08:18:40
"美国纽约警察总局前副局长 莫虎" ? 问过纽约老警察,人家不知道这个副局, 听都没有听说过。 周立波说他是假的呀。 呵呵。”

他当过没当过副局,网上查一下就知道了,还用问警察,都什么年代了。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视角 发表评论于 2019-08-18 08:28:51
不想说大陆怎么样,但西方的诉求是代表某一部分人的利益,只能靠政党轮替来实现,不是说你有诉求就靠上街游行就可以实现的。 我强烈反对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很多人也一样,结果一样,不喜欢大麻的人,往往也是那些不愿意发出自己声音的人。民主并不能带来真正想要的结果,早就被少数会玩政治的人搞烂了。
=================
你觉得“很多人也一样”,但是一公投还是发现你们是少数派

就像共产党一样,天天代表“十三亿人民”,以为自己的想法都是受人民支持的,实际上历年来犯的错误比大麻合法化大得多了去了。
humimm 发表评论于
视角 顺便提醒一句,保守党也是支持大麻合法化的,他们曾经明确表过态。
Armin 发表评论于
"SVChinese 发表评论于 2019-08-18 08:29:00
胡说八道!见过美国游行示威吗?一样的暴力"

谁胡说八道?人家并没有说美国示威游行不暴力呀,人家说美国警察会更暴力,不像乡岗警察不敢动手。
humimm 发表评论于
香港市民和政府的矛盾,如今被转化为警察和暴徒的矛盾,警察真委屈。请把关注点集中在五大诉求,政府别老把警察拉出来做挡箭牌,该回应回应。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在美国,哪个政府敢说绝不普选
警察早就跟着群众把政府推翻了
SVChinese 发表评论于
胡说八道!见过美国游行示威吗?一样的暴力
视角 发表评论于
不想说大陆怎么样,但西方的诉求是代表某一部分人的利益,只能靠政党轮替来实现,不是说你有诉求就靠上街游行就可以实现的。 我强烈反对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很多人也一样,结果一样,不喜欢大麻的人,往往也是那些不愿意发出自己声音的人。民主并不能带来真正想要的结果,早就被少数会玩政治的人搞烂了。

民主的结果,就是如果你因错误喜欢土豆代表的自由党,选了他,他后来随便搞出任何奇葩的东西,你也得恶心的吞下。如果你支持保守党的偏传统的性教育政策,不支持大麻的政策,但不喜欢它对中国的态度,如果选了它,也得照吞不误。就如同打包了一些好东西,但还得给你搭上一些你不喜欢的。

我喜欢的西方的法制社会,有法可以,大家基本遵守规则做事,但不喜欢他选举制度。

中国缺的其实不是民主,而是法制精神。没有法制精神,搞西方的党派轮替,就像大厦盖在沙子上。




m...  查看完整评论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历届港府,对待示威游行,都采取放纵政策。因为香港人从来没有过游行示威权利,现在基本法保证港人这个权利,可能需要对外现实一些自由的一面。示威游行在任何国家都是被控制的。港府做法,已经养虎为患。牺牲的是香港社会和平稳定。游行示威泛滥成灾地方,没有一个地方不是烂透了穷国。香港政府对游行示威网开一面,民间轻易组织大规模游行集会。结果就是需要防暴警察出来维持秩序。恶性循环不断。止暴制乱,首先就是要拿无节制游行集会开始限制。
俺老四川哈 发表评论于
"美国纽约警察总局前副局长 莫虎" ? 问过纽约老警察,人家不知道这个副局, 听都没有听说过。 周立波说他是假的呀。 呵呵。
老大粗 发表评论于
在美国很简单,按法律办事。警察只要受到生命威胁,就能开枪。 在中国,警察得考虑先弄清楚这个家伙的爹或叔叔、伯伯、舅舅是人大委员、还是中央委员,还是省委、市委领导,什么级别,在职还是退休,才能动手。否则吃不了,兜着走。
trumputin 发表评论于
愚蠢,占领华尔街运动民主解决了吗?
破冰 发表评论于
在美国你咬断警察手指试试,早打你成马蜂窝
巴客 发表评论于
ma5480 发表评论于 2019-08-18 07:48:00
没有可比性,国外民众的诉求可以民主解决,香港大陆却不可以。
--------------------------------------------------
好天真啊!
laopi 发表评论于
dgdg 发表评论于
不管谁发表的言论,说的对。在美国,出现香港的事情,警察早就开枪了,而且是要你命的实弹。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把美国警察的做法写成港警的执法条例。
ma5480 发表评论于
没有可比性,国外民众的诉求可以民主解决,香港大陆却不可以。
dgdg 发表评论于
支持今天的文学城编辑,立场公正。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此僚懂什么,在土共国掌掴警察又怎样?在权力的面前警察也得受着。
普尔一 发表评论于
莫虎?连波波都嫌弃……哈哈
视角 发表评论于
香港烂废不过是打着“民主”的旗号,释放过剩的荷尔蒙而已。
sideline2018 发表评论于
香港和中国大陆一样,都是没有法制的地方。唯一不同的是,香港人哭着喊着要立牌坊。
boxiaoliu 发表评论于
港灿废青哪里懂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