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出世何以令世人瞩目 这一国货强在哪儿?(组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8月9日,华为发布全新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8月10日,全球首款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终端——荣耀智慧屏正式发布。

(image)

根据开发者大会上的消息,鸿蒙系统将具有4大技术特性:

(image)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网友已经一头雾水:这些技术特性,一个字一个字看,都能知道什么意思,但组成一句话后,就完全不能理解了。

分布式架构是啥,IPC、IDE又是啥?这些你都不用去了解。下面的这张图,用最简单的方式,告诉你鸿蒙系统究竟有啥过人之处↓↓↓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zhongxin889 发表评论于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2019-08-11 06:48:22
能够研发出中国人自己的系统,总是应该令人高兴和受到鼓励的! 开始时不完善,但任何事情都有个开始,能够起步,本身就是个了不起的成绩,以后只会改进得越来越好。楼下有不少很聪明的人,给点儿鼓励和正面建议嘛,毕竟大家都是中国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
写的好。一个高级华人应有的态度。见不得华人好的,确实不少,那又有什么关系。
行道堂主 发表评论于
强在忽悠,蒙=忽悠,鸿蒙=大忽悠。
fus 发表评论于
行不行到时看真货报告,现在急着唱衰的都是反中阵线的,明白了吧,非把政治跟科技掺合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强在有党的领导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輝,別以爲馬列主義衹是邪教,毛澤東思想的共產黨也是。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如果红蒙系统成功了,这对中国内想技术移民的IT民工不是好消息啊!
将来,一IT民工移民后找工作,HR问,你做过那些项目,用了哪些技术,应聘者的回答就会是:红蒙。HR就蒙了。
wxcbug 发表评论于
拿华为和苹果比的时候说华为的更好更稳定。现在要把自己的OS和安卓比了,又说安卓容易死机,难道现在的华为不是用安卓吗?人品实在太差!国货我宁愿支持大疆和小米。
WOLF2014 发表评论于
央视华为相互忽悠。
AReaderOnly 发表评论于
做什么没问题,但让人喜欢就难了。中文软件很多垃圾,我深受其害,比如IE被中文软件劫持,腾讯进入电脑后按装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百度?更如病毒般让人恶心。你的电脑不停跳出莫名的中文广告等内容 。汉字输入搜狗本身还是好用的,但太脏了,连带很多无关的东西。想爱的,但没法,统统删除!
八哥 发表评论于
华为强行催熟5G,又抢站技术制高点因素,也有市场因素。 手机,基站饱和了,没有理由逼P民换手机,上55g,基站建设和手机更新 好大一个份额. 还是独占的
八哥 发表评论于
zjsw 发表评论于 2019-08-11 07:00:25
八哥火气太盛,也怪俺字序不当.改动一下,"很容易让人看成是那个小丒"
xxx/xxxxxxxxxxxxxxxx
抱歉,确实是上火,原本挺看好华为,山寨也是能耐,国内能沉下来做点事的不多,可现在国企官场病全有了,一副作死的样子,很惋惜这么好的企业让一坨和毛师兄们坑的不要不要的
八哥 发表评论于
jyx-003 发表评论于 2019-08-11 09:13:15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要鸡蛋里面挑骨头了!华为的5G技术已经超过美国,这是事实
---------------------------------------
5G,仍然只是应用层面,本身也不是华为发明创造出来的。如同银行卡业强大,造成微信支付需求不足,在美国并没有铺开,而不是没有,在线,手机APP支付原创还是美国。 5G也是如此,需求不足让华为举国之力走了个偏锋而已。 需求够了,风投闻风而来,以美国科技基础,5G很难么,6G,7G 也会井喷一样。 华为不过是给老美提了个醒而已。 这样涉及国家安全的基础建设,老美会交给一个意识形态格格不入,做梦都想取而代之的对手么 ? 醒醒吧
jyx-003 发表评论于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要鸡蛋里面挑骨头了!华为的5G技术已经超过美国,这是事实,虽然中国很多地方不如美国,但是中国正在大步追赶,一天比一天更好!反华小丑再怎么嚎叫,也是几声凄厉,几声抽泣,螳臂当车,自不量力!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华为要有成为高科技黄埔军校的视野,不仅要自己做大做强(这是单一企业的使命,没有这个使命,企业不会有戏长的动力),还要允许离开为自己去创业的年轻人做小做活,不要怕他们回来抢生意。
八哥 发表评论于
义和团用刀枪不入气功世界领先忽悠老佛爷,老佛爷爱听也信了和八国宣战。结果骡子就是骡子,马就是马,一颗炸子之下,大师兄爆了头,二师兄跑了路,老佛爷说师兄们坑了他,师兄们说本来骗俩钱花,没想到老妖婆真宣战,玩脱了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19-08-11 08:46:50
...
华为真正的问题是血缘太单一。
==========

所以从非技术层面讲,任正非一去,血缘和思路单一问题依然如故,但铁腕没有了,它不具备大型现代公司的灵活性,就如同盛极一时的王朝,一旦皇上驾崩,则前景堪忧。

GoBucks! 发表评论于
先解决安全可信度,否则只有像微信一样,只能在国内实用。

谁也不想在自己的手机加上一个党委书记 LOL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华为的问题依我看不是吹牛,哪个公司不吹?没见过白人吹?白人吹牛难道不如你华人?
华为的问题也不是面面俱到,华为十几万人是一个巨无霸跟当年ATT的规模有一比了所以能做很多东西。
华为真正的问题是血缘太单一。
高科技创新要试错,要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气质,这一点在华为里面没有
serpents_01 发表评论于
俺也是外行。鸿蒙操作系统是不是吹牛从技术上说俺不知道。但华为的产品应该说不是靠吹出来的。单就手机来说,华为手机从mate10开始,质量一点也不比苹果三星差,某些方面做得更好。本人几年前入手一部mate10,从此放弃苹果三星。周围的许多华人朋友现在也都首选华为。这不能说是吹出来的。
作为中国人,完全赞同zhuniang 朋友的看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河东狮 发表评论于 2019-08-11 07:50:43 俺是半导体外行,专业评价看不懂。个人举双手支持zhuniang 朋友的观念!
---------------------------------------------------------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2019-08-11 06:48:22
能够研发出中国人自己的系统,总是应该令人高兴和受到鼓励的! 开始时不完善,但任何事情都有个开始,能够起步,本身就是个了不起的成绩,以后只会改进得越来越好。楼下有不少很聪明的人,给点儿鼓励...  查看完整评论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这种民用系统吹吹牛无所谓,顶多丢人现眼。军用的吹大发了结果又一个北洋水师,那可是要亡国的。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鸿蒙未世先侃牛
正非上镜多筹谋
本是快车弯直道
备胎一装更风流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两种kernel 结构的争议其实跟围棋里面实地外势的争议类似,你说应该取实地还是争外势?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不是深入的业内人士是不会知道真正的情况的,即使是内行的预测还跟实际有大出入,不要因为用政治评论科技,这是两码事。
加一句,我自己是计算机硬件和通信的本科,研究生是软件,做了二十年应用,我不敢说自己能预测鸿蒙的performance,在理论上两边都可以说通的。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但是一旦复杂起来比如手机可能有几十上百个模块,service间的通信成本太高,而且有数学极限,所以性能比较差,所以一般只应用在简单场合。”
虽然我们不知道鸿蒙的实际水平,但是以上说的不对。
系统模块的数量跟系统级的功能有关,比如IoT小设备上可能没文件系统,而手机上和台式机一定会有。但是系统功能模块只有有限的几种,而且还可能是相似功能比如蓝牙wifi共一个。所以这会是个小数目,比如16个。
IPC的确有overhead,但是取决于实现机制,比如共享内存,跟正常内核调用一样快
胡阿友2 发表评论于
评论真热闹!所谓的“鸿蒙”,其实就是把Android重新组装,把不给用的模块偷来改改。
haagendaze 发表评论于
鸿蒙系统发布,竟然发现安卓系统熟悉的ADB调试选项~如下图:( 无法贴图)

ADB是Android Debug Bridge的缩写,鸿蒙即很大的骗局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用过好才是真好。我会去买个试试。
河东狮 发表评论于
俺是半导体外行,专业评价看不懂。个人举双手支持zhuniang 朋友的观念!
---------------------------------------------------------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2019-08-11 06:48:22
能够研发出中国人自己的系统,总是应该令人高兴和受到鼓励的! 开始时不完善,但任何事情都有个开始,能够起步,本身就是个了不起的成绩,以后只会改进得越来越好。楼下有不少很聪明的人,给点儿鼓励和正面建议嘛,毕竟大家都是中国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鬓微霜又何妨 发表评论于
楼下elfen 大姐说的有道理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哄蒙的强跟歼20类似,反正什么都不让你知道,就可以随便吹

所谓的微核心一般只有几千行代码,只做最底层的硬件调用,其他功能一概外挂,每个应用直接对话核心,没有所谓系统服务。优点是可塑性强,反正外面挂微波炉控制模块就成了微波炉操作系统,外挂音响控制的就成了音响操作系统,但是一旦复杂起来比如手机可能有几十上百个模块,service间的通信成本太高,而且有数学极限,所以性能比较差,所以一般只应用在简单场合。华为开发这个也是以音响手表家用电器为对象的,说能取代安卓不过是政治压力下的胡吹而已。

有些人说苹果也是微内核,其实是错的,苹果是个混合内核,Darwin有一个微内核,但是之上还有一个内核集成大量的系统服务,应用程序无法绕过这些系统服务直接使用微内核。所以苹果的操作系统根本不是纯粹的微内核,现代操作系统基本都是这个模式。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最大的问题是,华为是一个硬件基因,所以的文化,流程,评估都是硬件化的。想做好软件,必须在这些软实力上有大幅度的提升。
嘟嘟囔囔大总裁 发表评论于
希望不再被河蟹
难忘贵妃 发表评论于
zhuniang, 俺家国色说了,她也高兴看到中国进步,但是一不能靠吹大炮,二更不能靠骗。小矮邓都说过:有什么好吹的,我百年前在欧洲就已经见过万吨轮船。
zjsw 发表评论于
八哥火气太盛,也怪俺字序不当.改动一下,"很容易让人看成是那个小丒".
森林一木 发表评论于
强烈谴责一个人使用不同账号在这里发评论!!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楼下八哥,他不是说你是小丑,他说你名字容易看成八戒
八哥 发表评论于
zjsw 发表评论于 2019-08-11 06:28:41
强烈建议八哥改名!前面搭上个"八"字,很容易让人看成那个是小丒,以至看都未看就略掉。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呵呵,你有不看的自由,我也有发声的权利。想看八股舔文,圈里有的是,要银有银,要裆有裆,何必钻洞打眼的翻墙出来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能够研发出中国人自己的系统,总是应该令人高兴和受到鼓励的! 开始时不完善,但任何事情都有个开始,能够起步,本身就是个了不起的成绩,以后只会改进得越来越好。楼下有不少很聪明的人,给点儿鼓励和正面建议嘛,毕竟大家都是中国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难忘贵妃 发表评论于
俺家国色说:鸿蒙可以用在汉芯晶片上,令世界更瞩目。
俺打了她屁股纠正了她“是令中国瞩目”。
其实瞩目跟现眼差不多,俺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milkywayguy 发表评论于
本来还有华为在用,华为上这种忽悠人的东西,再也不用华为了。
不能否认,华为的营销和市场机会捕捉的确厉害,现在正是民族主义高涨的时候,国内底层屁民正热昏着头呢,推出鸿蒙正当时!
eachnet88 发表评论于
皇帝的新衣,啥都没看见、有没有都不知道的东西。等到能操作演示给人看的时候再说吧。大跃进2.0的大外宣节奏。忽悠到国外来了。
zjsw 发表评论于
强烈建议八哥改名!前面搭上个"八"字,很容易让人看成那个是小丒,以至看都未看就略掉。
UKking 发表评论于

你只是你自己一个人,你代表不了别人。至少我们公司全球几十万人里包括我自己和许多在身边(美国)或在其他国家的同事都对这个新系统感到很兴奋,很瞩目。

===================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19-08-11 05:59:00
华为有政府撑腰,加上用爱国道德绑架,可以玩死国内其它厂商,到时候鸿蒙可以在国内一统天下,但出了国门谁会瞩目?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19-08-11 04:43:21
楼下说的没错但你忽略了一点,党妈可以命令党国手机全部用洪蒙,我看洪蒙有戏,但可能与国外硬件和应用不兼容。互联网彻底猪圈化,这正是党妈希望的。
----------------------
党妈当然想,问题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华为要真的让鸿蒙做到这四大特点,尤其是微内核下满足高性能IPC(进程间通信),它必须借助特殊的硬件(网上流传上海交大的陈海波教授团队给华为搞的XPC和Skybridge两种IPC硬件加速方案),这么一来,就像黑莓OS一样,手机鸿蒙只能牢牢绑定在海思麒麟上了。可海思麒麟只能供给华为和荣耀,国内其它所有手机商只有高通和联发科两个选择。更何况台积电为海思生产的麒麟芯片是有产量限制的。所以未来鸿蒙几乎肯定只能装在华为的终端设备上。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华为有政府撑腰,加上用爱国道德绑架,可以玩死国内其它厂商,到时候鸿蒙可以在国内一统天下,但出了国门谁会瞩目?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鸿蒙不凡靠嘴说
看官有料知如何
备胎强做千里马
失蹄美帝就背锅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八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8-11 05:18:32
华为只是一个企业,就算有国家背景,举国之力(证明,约谈阿里,马化腾谈公私合营,确没有华为),想面面俱到,取代整个产业。第一,不抄,累死你个孙子也做不到。第二,就算做到了,统一在思想禁锢监控的大棋之下,没创新了,产业也就死掉了,所以华为之兴,于中共于降低成本有益,一整个工业界和科技发展人类进步无义
----------------------
您说得太对了,句句一针见血。华为最致命的地方就是太贪婪(或者说是野心太大),什么领域都要插一脚,什么领域的标准都要颠覆,什么领域的老大都要挑战,最后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哪个领域都做不成老大。
华为如果真正靠着创新挑战各领域的老大,至少还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可华为完全是在各个领域“复制原创者的发明后靠着低价和中国政府的帮助再打击原创者”,是赤裸裸的毁灭创新。
就像您最后一句说的,华为之兴对一整个工业界和科技发展(...  查看完整评论
红泥小火炉 发表评论于
吹吧。
5AGDG 发表评论于
华为的水军天下第一。知道华为手机为什么在美国禁售?因为没有上市开卖,就在商店里有无数好评,结果被人抓了现行。
KINGTIE 发表评论于
都开源了还堵不住你们的嘴,有什么问题全世界开发者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我们拭目以待吧。 别在这不懂装懂,只会以后脸被打肿
无论是非 发表评论于
不吹牛B能死呀
三千宠爱 发表评论于
哄和朦,加起来就是“鸿蒙”
八哥 发表评论于
努力融入退出标准是对的,但不能半瓶醋还没懂就吹牛逼自搞一套,与举世为敌,与普世价值观格格不入,这是蠢病,得治,大哥。孤独吧,世界辣么大,身边大猫小猫两三只,不是棒子就是毛子,还没一个靠谱的。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至于强制全国手机都用鸿蒙,那不是光靠一纸命令就可以的。不掏出真金白银,补贴给其它厂商平白换系统的损失,消除友商对作为竞争对手的华为掌控它们的产品的疑虑,谁陪你玩儿?大家都是有后台和山头的。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19-08-11 04:43:21
楼下说的没错但你忽略了一点,党妈可以命令党国手机全部用洪蒙,我看洪蒙有戏,但可能与国外硬件和应用不兼容。互联网彻底猪圈化,这正是党妈希望的。

-----------------------------------------------------
不要真以为党妈是万能的上帝。当年党妈强推硬扛得wifi中国标准:WAPI还不是死了;工信部的“绿坝”最后也死了;“中国标准”3G:TD-CDMA还不是差点儿坑死移动,被弃坑?
八哥 发表评论于
华为只是一个企业,就算有国家背景,举国之力(证明,约谈阿里,马化腾谈公私合营,确没有华为),想面面俱到,取代整个产业。第一,不抄,累死你个孙子也做不到。第二,就算做到了,统一在思想禁锢监控的大棋之下,没创新了,产业也就死掉了,所以华为之兴,于中共于降低成本有益,一整个工业界和科技发展人类进步无义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8-11 03:43:38
###
估计此人是是搞鸿蒙开发的,在没有看到系统之前,已经连发5贴把鸿蒙枪毙了
tx_rangers 发表评论于
叫大圈OS听上去更接地气。
八哥 发表评论于
感谢改革开放吧,没这40年与世界接轨,连这东抄西拼八凑糊弄事的西贝货也弄不出来。 引领世界?啥时候中小大学课本里,有百分之一的内容或定理理论是天朝人弄出来的,还有希望。无论文理社科金融,党史古汉语不算
tabby_肥猫55 发表评论于
harmony啊,听着像是沥波肉的最爱啊,世界大同普世价值。快给RATS裆人手一部免费外加20部白送,再安个“all life matter"的app, 然后可以宣传了。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世人瞩目的确吹的。美国主流媒体都没报道。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楼下说的没错但你忽略了一点,党妈可以命令党国手机全部用洪蒙,我看洪蒙有戏,但可能与国外硬件和应用不兼容。互联网彻底猪圈化,这正是党妈希望的。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最后再强调一遍,在鸿蒙之前,已经有多个独立系统最后因为独木难支而宣告失败,Windows phone是如此,三星bada是如此,诺基亚的MeeGo是如此,palmOS是如此,阿里云OS也是如此。存活下来的三星Tizen,现在基本只活跃在冰箱的液晶屏上。起码首先上面那些死掉的系统都是真正有装机量的,鸿蒙至少先达到名不经传的三星bada系统的水准再来吹好吗!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另外,华为这里大吹特吹的所谓鸿蒙4大特征,并不是鸿蒙所特有的,基于QNX操作系统的黑莓OS也拥有几乎所有这些特征(分布式架构、微内核、极高的安全与可靠性、硬实时系统、轻量级),而且黑莓OS的可靠性、成熟性、甚至装机量来说,甩鸿蒙几条大街!更重要的,黑莓OS所基于的QNX系统,被广泛的应用在包括核电厂,航天飞机,医疗机器人,激光眼科手术器械,汽车ADAS等对操作系统可靠性与实时性要求极高的领域,尤其在汽车领域,QNX依然是霸主级的存在。
问题是,拥有如此牛B系统的黑莓手机,最后不还是因为生态系统而完蛋了!为什么?你QNX几乎只能采用其官方指定的硬件运行,而且只有寥寥几十种,可Android与Linux可在无数种cpu下都能运行,你怎么和人家竞争?如今鸿蒙不还是要面对这个问题吗!

cl500 发表评论于
鸿蒙?胡蒙?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Linux的创始人Linus Torvalds所阐明的这个微内核的致命问题,迄今为止谁都没有找到完美的解决办法! 正因为如此,谷歌才搞出两套方案:手机操作系统使用基于Linux(宏内核)的Android;物联网操作系统使用基于Zircon(微内核)的Fuchsia
这才是当前最现实可行的解决之道!毕竟手机和物联网完全就是种截然不同的应用场景.
而华为现在就妄想大一统,把所有场景下的系统环境统一在一个微内核的鸿蒙之下,简直就是骗死人不偿命!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3.空:所有具体问题一概忽略,只讲前瞻性的美妙之处。最让人质疑的是这个所谓四大技术特性的第二条:“鸿蒙OS通过使用确定时延引擎和高性能IPC两大技术解决现有系统性能不足的问题。”IPC(进程间通信)对系统性能的影响有多大,这个软件专业的人可都懂,华为居然一句“高性能”就敢蒙混过去,真服了华为了!Linux的创始人Linus Torvalds之所以坚持认为微内核没有前途,就是因为“现实中真正复杂的是在交互,而不是独立模块”!鸿蒙各微内核“通过进程通信”的方式交换数据或调用系统服务,比Linux的“直接系统调用”所产生交互要曲折和复杂得多得多!最终会导致消耗大量系统资源和性能的严重问题:比如,a.系统服务之间存在大量的内存复制 b.互相之间存在复杂调用关心的系统服务,难以设计通信接口 c.对于频繁使用的系统服务,比如网络收发数据,造成大量进程的上下文切换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还在忽悠?越吹越邪乎了。不愧是央视,和鸿蒙简直就是绝配-清一色的假大空:
1.假:故意忽略系统架构两大致命问题(硬件兼容性及其生态影响、系统性能),完全错误的虚假对比。
2.大:只会画大饼+无底线吹嘘,把学术领域非常前沿的理念直接应用在工业界。把未来的理想拿到现在来吹!
无烟煤 发表评论于
鸿蒙希望不是宴,以为去吃饭,结果被杀头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keepitup22 为什么 4 个马甲来回换?是心虚还是嘘张声势?赶紧练功。
MApatriot 发表评论于
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什么安卓卡? 我用三星手机可快了。别忽悠了。
Marienling 发表评论于
好坏说也没用,用过好才是真好。我会去买个试试。
破棉袄 发表评论于
总的来说,感觉华为手里没有什么操作系统,自己想到哪里,就忽悠到哪里,反正没几个人当真。两个月前说鸿蒙支持全部的安卓应用,给人感觉是个穿了马甲的安卓。现在又说,是全新内核,还是分配OS,还能支持安卓吗?
搞搞震冇帮衬 发表评论于
八戒不点评的不是好东西
jessy2018 发表评论于
Harmony OS? 和谐号?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强在嘴上。
keepitup22 发表评论于
中共利用一般人不懂操作系统的弱点,在拼命地忽悠。内行人都知道这个鸿蒙是个什么东西,就是蒙嘛,让时间去证明吧。大家不妨把它这几个月关于鸿蒙系统的说法翻出来看看,本来牛哄哄地说是用于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后来改口说是用于物联网的工业操作系统,骗不懂的人说比手机操作系统更厉害,其实正好相反,工业操作系统的要求要比手机操作系统低很多。一个成熟的操作系统需要几十年的积累和沉淀,需要完整的生态链支持,鸿蒙能随时取代安卓?那不是骗人吗?这个鸿蒙系统海外谁会用呢?可以宣告华为智能手机在海外的市场将会迅速丧失。在国内,稍微有条件的人也不敢用,谁知道它里面有多少漏洞——故意设置的后门就不说了,是说技术方面的大量漏洞,让你隐私被人看透透。

中共就是会骗,尤其是华为,已被它赋予“厉害国”的象征,所以它当作政治任务在保。不要上当,过不多久就能看到真相了。没有美国元器件和操作系统,华为以后只能生产低端的原始...  查看完整评论
yumidiie 发表评论于
感觉就是瞎吹,不同的应用场景不可能使用同一个系统,能耗啥的都不一样
傻大目 发表评论于
强在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