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谈判或再次生变 中国拒绝特朗普“蒙混过关”(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资料图:中美领导人在大阪举行会晤,同意重启中美贸易谈判(图源:新华社)

就在新一轮“习特会”刚刚达成“休战”共识,中美贸易谈判即将开始之际,“中美共识”的小船说翻就翻。只不过这次踩翻小船的或将是中国。北京时间7月4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中国政府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双方能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这意味着如果美国不能接受中国政府提出“底线”,中美贸易谈判将无法达成协议,贸易战依然将持续。就如多维新闻此前在《贸易战进入中国时间 习近平的政治隐喻》一文中报道的那样,这次恢复谈判真的进入了中国“要价”的时间。

按照6月29日,新一轮“习特会”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表态,特朗普只是同意不对中国商品加征任何新的关税。这显然不包括中美贸易战期间,美国已经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

美国有可能将已经“吃下”取得关税吐出来吗?即将重新恢复的中美贸易谈判可能再次生变。

其实,在此轮“习特会”之前,中国就已经明确了恢复谈判和最终协议的底线——取消全部加征关税、贸易采购数字要符合实际、改善文本平衡性。双方的协议必须是平等、互利的,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决不让步。

然而,从新一轮“习特会”上特朗普的表态,以及此后的一系列言行来看,特朗普显然对中国政府的底线依然心存侥幸,希望能够“蒙混过关”。

一方面特朗普对媒体表示,美国与中国的关系“重新回到正轨”,另一方面又将中国的“全面取消加征关税”替换为“不加征任何新的关税”。

方面,特朗普宣布“将允许中国的华为公司从美国供应商那里购买产品”。但是,另一方面却不愿将华为公司从美国的“黑名单”中去除,更不没有释放孟晚舟(华为原财务总监,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的任何举措。

在新一轮“习特会”过去将近一周的时间内,在中美贸易谈判即将恢复之际,特朗普的承诺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执行。一切依旧维持“习特会”之前的原状。特朗普希望仅仅用口头上的缓和来重启与中国的实质谈判,这似乎已经让中国高层感到不满。

为此7月4日,在中国商务部重申“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的底线之后,同时表示,中国将按照既定的节奏,履行“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的相关程序。这意味着如果美国不能切实履行“习特会”的承诺,不能尊重中国的谈判底线,贸易谈判将难有成果,贸易战有可能再次升级。

历史似乎又在重演,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初,中美两国在朝鲜战争中的首次正面较量中,就曾经发生过这种情况。当时,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不顾中国“不许越过北纬38度线,否则出兵”的警告,已经将战线抵近中朝边境的鸭绿江边。

对于中国的出兵警告,美国的决策者们起初似乎并不相信。然而,当中国军队真的进入朝鲜,并通过三次大的战役,将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打得丢盔卸甲,不得不放弃平壤,退回北纬38度线附近时,美国才真正认识到了问题严重性。

于是,在1950年底一份非正式的停火协商条件被提出。美国要求中国军队立即停火,然后举行谈判,并以实际控制线划分军事分界。而中国此时显然看穿了美国的缓兵之计,要求美军必须同意撤回北纬38度线之后,才能进行谈判并停火。如此巨大的利益差距,自然导致了协商无果。中国领导人认为,只有让美国蒙受更大的损失,才能迫使美国认真考虑中方的要求。而美国也同样不甘心失败。

当年中国要求的“美国撤回38度线”,与如今贸易谈判中要求美国“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的操作几乎如出一辙。尽管时隔近70年,中美经济早已水乳交融,但是双方的战略思维模式却依然没有改变。中美双方已经不再是单纯国力的比拼,而更像是一场耐力赛,看谁对战争痛苦和经济损失的忍耐能力更弱,谁就将率先妥协。

此后,在1951年初,中国军队先后发起了第四次和第五次战役,不仅攻占了汉城,并且将美军打退到北纬37度线附近。然而,中国军队的快速推进,也导致了其后勤补给无法跟进。冒进的中国军队,最终还是遭遇到了美军的反击,中国军队不仅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伤亡,而且被迫放弃了汉城,再次将战线退回到38度线附近。

最终,中美双方还在北纬38度线的附近形成了战略僵持。中国无力向更南的朝鲜南部平原地区推进,而美军也无法攻破中国的防线深入朝鲜的北部山区。之后,朝鲜战争就进入了停战谈判阶段。从1951年7月至11月的谈判过程中,中方面重申以“北纬38度线”即开战前的军事分界线,作为谈判底线的方案。而美方则美军的海、空军优势要在地面上得到“补偿”为借口,要求在按照双方“实际控制线”,中朝军队再退后38公里至68公里作为停战军事分界线。美国的要求等于将停战分界线再次推回到了1950年中国军队发动第三次战役的时期,也就是美国第一进行停火协商的位置。

美国似乎就是这么一个典型的功利主义国家,不愿意放弃任何已经到手的利益,并总是希望对方做出让步。而中国却显然更重视道义和原则的优先,尤其在主权和领土等敏感问题上,无论结果如何,总是不可思议地在坚守着某种道义底线。对于中国的中央政府而言,即使失败了,只要坚持道义也依然被后世称颂;如果放弃了原则,即使一时占了便宜,也往往被人们所不齿。“不请降、不纳贡、不和亲”这是中国自古以来一个中央强势政权的标志。这不仅是中国千年已降面对外族入侵的历史总结,而且更是面对短期利益诱惑与民族长期利益的自然选择。

这种更深层的文化与利益冲突,导致中美两国只要发生矛盾,就会出线中国一直在坚守底线,美国不断讨价还价,边打边谈的局面。70年前的朝鲜战争是这样,按照中国已故总理周恩来的话讲“朝鲜战争打了三年,谈了两年”。1951年10月,在美国接连发动两次攻势无果,并自身伤亡15万人的情况下,被迫重新回到了谈判桌前。并最终经过双方妥协,以实际“接触线”双方各退后2公里作为停战分界线签订了停战协定。

然而,时隔70年后,中美贸易战的爆发与贸易谈判的进程,似乎依然在重复着当年的故事。很明显,目前对于中美贸易战,无论中国还是美国都想尽快结束这种毫无意义的互相伤害,但是在结束方式上却依然存在着巨大的分歧。中国希望以平等对等的原则,回到贸易战之前的状态。而美国则依然希望在现有情况下“停战”,以保全自己的颜面与对中国经济的遏制。

如果按照朝鲜战争的模型推演,中美之间似乎还缺少一次最后较量。尽管目前特朗普已经难以对中国步步紧逼、主动进攻,但依旧在尝试讨价还价。而中国也是一方面在加快自身的开放,另一方面依旧在经济、舆论等领域中继续进行着应对贸易战的各种“动员”和“风险防范”。美国是否需要承受更大的经济损失才能认真地考虑中国的条件,这依然需要特朗普拿出更多的实际行动来缓解中美之间的矛盾。而随着贸易战逐步进入中国“要价”的时间,中共的领导层也应该吸取当年过于冒进的教训,在坚守国家利益的基础上,早日结束贸易战对中国经济改革的干扰。

wjsun 发表评论于
既然贸易战对中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那就把贸易战进行到底吧。
八戒. 发表评论于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22:37
中国自己改口了吧?
会谈结束后,中方自己的消息报道说:"不再增加新的关税"的情况下开始新的谈判,现在却说"取消全部关税"作为“恢复谈判“的底线。
在习川会上,习主席提到这一"底线“了么?面对面不敢提,见不到面是突然改口,这样做对自己的信誉不好。好在,中国政府从不在乎自己的信誉,甩开膀子招呼就是了。
===
中方自己的消息报道说?哈哈哈哈,明明是美国的报道,断章取义,截取中国提出的一半,不提中国要求取消关税的另一半,怎么到你嘴里成了中国自己的消息了?

美国自己撒谎,现在被中国揭穿了,就老羞成怒,哈哈哈哈
barryv 发表评论于
必须痛打落水狗。
19428182 发表评论于
A good news, The both sides should to fight till one die
老品闲哥 发表评论于
这脑子,唉。

不知道会导致中国产品竞争力下降么?

====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12:49:00 為什麼要全部取消關稅呢?

反正關稅都是美國人自己付的!
Zeroin 发表评论于
邪恶共党三八婆小毛儿er一日三舔不辞辛劳,天天在面闲荡,丢老公一人在家出轨,保守派妇女经典形象。
PFWL 发表评论于
如果美国关税是美国人让付,那中共国关税就是中国人付。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為什麼要全部取消關稅呢?

反正關稅都是美國人自己付的!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美國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脚,現在要砸中共的腳。
Innoen 发表评论于
哎,没想美国佬这么快就尿啦,还以为要打个十年八年,
现在中国提回到加税前状态, 回过去来,还会提华为问题, 不放弃封杀无任何谈判,看来美国佬实力实在不济.
beichen 发表评论于
中国只要关税和非关税壁垒降到和美国对等的幅度,美国可以多卖中国很多东西。贸易平衡也方便中国人民,对全世界经济也是好事
重船 发表评论于
VitoColione, 老品闲的东西你是读不懂的,读懂了你也接受不了的。你骨子里是什么你很清楚,就别在这装了。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过去几十年美国把所有制造业都搬到你那里,你全方位地垄断了中低端制造业,美国没有更多的东西卖了。再往高端卖就是卖子孙的未来了,换作你当美国总统,你怎么选择?”

实质问题不是中国垄断制造业,而是美国产业工人失去竞争力,而技术enable了资源的自由配置。
这是一个利润驱动的全球化,是自由资本主义的结果。
光一个美国总统是拦不住的,美国要么等下一次技术革命,要么改变体制,川总蛮干是无用的。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Zeroin我看你就是个囚犯。心里充满了仇恨无出发泄。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9:35:00
VitoColione : 建议你好好读一下
老品闲发过的全部帖子,内容值得你仔细学习,你的观点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希望不是智商的问题!
****
十年梦先生,
你自然可以有你的判断。
但他对中华文化的论述,除了套话,没有任何新意。我当时请他"尽他的可能予以论述",结果,并不令我吃惊。
如果不是我实现请他不要用"深厚底蕴"这个词来蒙混过关的,他可能就用了。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10:21:50
谢谢你的礼貌,但你的思维是典型的钻牛角尖狡辩,什么都有好的方面,坏的方面,因此就没有好坏分别了?评价一个整体要看整体平均水平。
****
老品闲先生,
我仅仅是在问,以你的认知,中华文化中的缺陷是什么?你可有答案?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谢谢你的礼貌,但你的思维是典型的钻牛角尖狡辩,什么都有好的方面,坏的方面,因此就没有好坏分别了?评价一个整体要看整体平均水平。

====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9:21:24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9:11:06
to: VitoColione
老品闲先生,
你觉得你的回答足以令人信服么?优秀人才每个国家、民族都有,更多是个人努力的结果。如果你要阐述一个民族文化的优秀,那应该从这个民族大众行为说起。
文化是大众行为的浓缩,它是一个民族对自身、外界(自然)及相互关系的认识,而这一浓缩的认识,又会反过来影响大众行为。
从这个角度说,中华文化是一种腐朽、没落的文化。因为中国大众的集体行为,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通常情况下都是令人汗颜的。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谢谢@十年梦:)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我反复说过,制度不是祖宗,况且如果说独裁是祖宗,那我们的老祖宗当仁不让。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那着这个荒唐的逻辑到处招摇,恬不知耻。

====

jialiseng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9:19:00 谁是你们祖上,恐怕那个大胡子马克思是你们祖上吧,那可不是我们的祖上,我们是炎黄子孙,炎黄是我们的祖上。数典忘祖是毛毛们吧?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VitoColione : 建议你好好读一下
老品闲发过的全部帖子,内容值得你仔细学习,你的观点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希望不是智商的问题!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老品闲先生,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文化也是如此。
你认为中华文化伟大,是你个人的看法。我想知道的是,在你认为的"伟大的中华文化"中,可有什么不足之处?
或说,你认为中华文化中的缺陷(甚至是致命缺陷)是什么 -- 如果你认为中华文化有缺陷的话。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9:11:06
to: VitoColione
老品闲先生,
你觉得你的回答足以令人信服么?优秀人才每个国家、民族都有,更多是个人努力的结果。如果你要阐述一个民族文化的优秀,那应该从这个民族大众行为说起。
文化是大众行为的浓缩,它是一个民族对自身、外界(自然)及相互关系的认识,而这一浓缩的认识,又会反过来影响大众行为。
从这个角度说,中华文化是一种腐朽、没落的文化。因为中国大众的集体行为,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通常情况下都是令人汗颜的。
jialiseng 发表评论于
谁是你们祖上,恐怕那个大胡子马克思是你们祖上吧,那可不是我们的祖上,我们是炎黄子孙,炎黄是我们的祖上。数典忘祖是毛毛们吧?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to: VitoColione

虽然中华民族作为唯一一个语言文化人种一脉相承的古老文明延续到今天,但不能简单以古代来判断现在。

但中国人在世界每一个角落表现出来的优秀是有目共睹的。

另一方面,从智商,勤劳,节俭,重视亲情等细化比较,中国人是当之无愧是最优秀民族。

reaise 发表评论于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38:04

支持!
frankqq 发表评论于
当年中国推进到38线以南,如果苏联能及时派空军解决中国后勤供应的问题,那么朝鲜就不是现在这样了。苏联耽误了战机。
CARLTON80 发表评论于
打到他疼
reaise 发表评论于
TT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47:47
狗东西,要脸部啊?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38:04
...美国愚蠢的树立了一个优秀民族组成的巨无霸国家作为敌人...
****
老品闲先生,
中国越来越让人觉得不是一个"优秀"的民族了。你大谈中华文化几千年历史,能否具体说说中华文化中都有哪些"具体的优秀内容"?
千万别用“深厚底蕴‘这类词蒙混过关。尽你的可能说的具体些。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如果加税那么有用,还需要这么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吗?

数典忘祖的智商让人着急。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31:00
vito 不再加关税是 谈判的先决条件。 取消所有 增加的关税 是达成协议的 先决条件。 看懂了吗? 我知道 中文作为外语 对你太难了。
****
fengfengloup,
下面这段话是摘自本文。它似乎没有你说的那么麻烦。

"其实,在此轮“习特会”之前,中国就已经明确了恢复谈判和最终协议的底线——取消全部加征关税、贸易采购数字要符合实际、改善文本平衡性。双方的协议必须是平等、互利的,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决不让步。“
***摘自本文

你看的懂中文么?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如果中国政府以"取消全部加征关税"作为恢复谈判的底线而拒绝“恢复谈判”,那么,Trump总统不久会对另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新关税.
在这新的3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上,先征10%关税,作为对中国政府撒谎抵赖不讲信用的惩罚,并明确说明:90天内不知悔改,再加征15%至25%。最后,中国政府在新增的15%关税的情况下被迫回到谈判桌前。
这里的原则是:在每一次中国政府抵赖之后,都会在新得更加不利于中国的形势下恢复谈判,就如一两个月前中国政府悔棋后所面对的局面。这样行事原则的逻辑是:必须惩罚不讲信用的行为。如果每次抵赖都能使得自己处于更有利的形势下,那么,谁还讲信用?
而中国政府所得来的对自己有利的局面,都是靠不讲信用取得的,所以养成了不讲信用的习惯。这回不改必定吃大亏 -- 中国人民吃大亏。
jialiseng 发表评论于
最近老共这轮盘子甩得野,众毛毛们左甩右起,忙的晕头转向,也不一定能叼着,不容易啊。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美国政府 川普是个很有信誉 从不撒谎的好人吗?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数典忘祖的败类就是理解能力低下到让人哭笑不得。

谁说过客观上帮忙了就不需要感恩?俺只是告诉你美国远没有你那可怜的被洗碗叮当声吵坏了的脑子理解的那么好心。

应该说,我们这一代人对美国本来充满好感,但美国的恩已经在大使馆几个巨大的爆炸声中烟消云散。加上现在的贸易战,美国愚蠢的树立了一个优秀民族组成的巨无霸国家作为敌人,为自己崩溃挖了一个大坑。

另一方面,过去200年,上帝站在美国后面,苏联解体以后,美国干了太多坏事,现在很明显,近30年,上帝站在中国后面了,包括伟大领袖上台拆掉了美国霸权的根基。

需要强调的是,数典忘祖的败类希望生养自己的祖国不好衰败,居然有资格谈感恩,真是贻笑大方。

全世界稍有文化的人都知道,两河流域文明远长于埃及文明,一个六千多年,一个五千多年,拿百度愚蠢的说法,两河流域文明有8000多年。古希腊文明源于两河流域文...  查看完整评论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不顾信誉的中国政府,只能靠甩开膀子撒谎维持了。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vito 不再加关税是 谈判的先决条件。 取消所有 增加的关税 是达成协议的 先决条件。 看懂了吗? 我知道 中文作为外语 对你太难了。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其实,在此轮“习特会”之前,中国就已经明确了恢复谈判和最终协议的底线——取消全部加征关税、贸易采购数字要符合实际、改善文本平衡性。双方的协议必须是平等、互利的,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决不让步。
然而,从新一轮“习特会”上特朗普的表态,以及此后的一系列言行来看,特朗普显然对中国政府的底线依然心存侥幸,希望能够“蒙混过关”。...
****摘自本文
既然发现Trump总统有“蒙混过关"的嫌疑,习主席就不要答应“恢复谈判“才对?
事实是,中国的"恢复谈判和最终协议的底线——取消全部加征关税"这一底线在习川会上被美国否定了-- 美国从未答应要取消已经开征的关税。而中国,即便在自己的底线被否定后,在习川会上同意"恢复谈判".
或许受到国内政治压力,中国政府又用老一套的做法,谈判桌上服软,离开谈判桌后又变得勇敢起来了。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而且 你真名真的是 傻叉豆啊! 积极认领啊! 聪明人。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傻叉豆 还真傻啊。 政治正确 忘了吗? 你可以说 你在路边摆摊 算是自营企业主嘛。 如果我们笨,那你觉得自己会更聪明 还是更笨?
scbean 发表评论于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22:00
给人打工就是 笨蛋? 城里多少人是笨蛋? 老板才不是笨蛋 是吗? 傻叉豆?
=================
至少你几个给人办苦差的是笨蛋,大笨蛋!哈哈哈
Zeroin 发表评论于
三八婆还自称什么共党保守派土著居民,作呕!保守派妇女都是在家相夫教子,哪像它起个变态男名小毛儿到处招摇撞骗,四处拉起争斗,不是它主动贱招攻击别人,别人才懒得理这个作呕三八婆。
scbean 发表评论于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19:59
懒得跟坛里的俩撸瑟费吐沫,呵呵。
================
丫杈的谁撸瑟啊。
混了这么些年,还在帮人办差事。

我差你去办趟苦差,你还不敢拒绝。好苦呀撸瑟!!哈哈哈哈哈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中国自己改口了吧?
会谈结束后,中方自己的消息报道说:"不再增加新的关税"的情况下开始新的谈判,现在却说"取消全部关税"作为“恢复谈判“的底线。
在习川会上,习主席提到这一"底线“了么?面对面不敢提,见不到面是突然改口,这样做对自己的信誉不好。好在,中国政府从不在乎自己的信誉,甩开膀子招呼就是了。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给人打工就是 笨蛋? 城里多少人是笨蛋? 老板才不是笨蛋 是吗? 傻叉豆?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18:54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17:53
嘿嘿,我明儿就回去1个星期出差,眼馋吧?
===================
出差?还在替人打工啊?笨蛋!
。。。。。。。。。
你羡慕就羡慕,不要羡慕地急了眼骂人嘛,莎碧!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懒得跟坛里的俩撸瑟费吐沫,呵呵。
scbean 发表评论于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17:53
嘿嘿,我明儿就回去1个星期出差,眼馋吧?
===================
出差?还在替人打工啊?笨蛋!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14:56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10:42
傻豆,你出生的那个地方好的很呐。在中国城炸春卷时间长了没钱回国不知道吧?哈哈
=====================
好啊好啊,这不人家劝你滚回去吗?有好地方不去,自虐?
。。。。。。。。。。。。。。。。
嘿嘿,我明儿就回去1个星期出差,眼馋吧?
scbean 发表评论于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15:09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11:15 看你不出脏词说不出话,真是浪费资源,躭误你老爸老妈一夜觉。
。。。。。。。。。。。。。。。。。
呵呵,你这种满嘴污言秽语,脏话连篇的东西反倒打一耙,劳资懒得跟你费涂抹。滚!
=================
因为你欠。哈哈哈哈哈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11:15 看你不出脏词说不出话,真是浪费资源,躭误你老爸老妈一夜觉。
。。。。。。。。。。。。。。。。。
呵呵,你这种满嘴污言秽语,脏话连篇的东西反倒打一耙,劳资懒得跟你费涂抹。滚!
scbean 发表评论于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10:42
傻豆,你出生的那个地方好的很呐。在中国城炸春卷时间长了没钱回国不知道吧?哈哈
=====================
好啊好啊,这不人家劝你滚回去吗?

有好地方不去,自虐?
田丁 发表评论于
多维的文章用了朝鲜战争谈判的例子,来比喻现在的贸易战谈判。不知作者是否有意高级黑?事实是朝鲜谈判首先由美方提出,条件对中方相对有利。可是毛泽东不同意,他想占领汉城。二年后结果最后反而被缩小了占领区,伤亡巨大难以维持,再回来谈判达成协议,条件差了许多也签了字。现在贸易谈判与5月破裂时的状态差了什么,大家都明白。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04:56
已经反反复复论证了不是什么文明之争,是经济霸权之争,数典忘祖的败类为什么还要蛊惑人心呢?美国打压日本,欧盟,贸易战,也是文明制度之争? 丢人现眼!
美国客观上帮助过中国,但根本上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日本当年侵华物资供应美国占50%以上,那时候的良心让狗吃了?
=====================
喝狼奶长大的偏偏要讨论文明。客观上帮助过你就不需要感谢,真是“良心让狗吃了”。

顺带问一句:知道埃及文明和古埃及文明的差别了吗?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看你不出脏词说不出话,真是浪费资源,躭误你老爸老妈一夜觉。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8:05:38 你有皮素质啊?动不动就让别人滚回墙里,你算什么玩意儿?劳资生活舒服地恨,你要骂共党,还是滚回国内中南海门口去骂更带劲,但别忘了顺几个脸盆痰桶扣脑袋屁股上保命。呵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数典忘祖的败类再叫唤,川大炮也不敢肆无忌惮加税,因为他明白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何况,连任是他最大利益所在。

数典忘祖的败类会被事实和伟大领袖啪啪打脸。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老品闲看样子你真是狼养大的,一人要懂得感恩,当然飞虎队就是我赚中国钱抗日的?那为钱日本可能钱更多。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你有皮素质啊?动不动就让别人滚回墙里,你算什么玩意儿?劳资生活舒服地恨,你要骂共党,还是滚回国内中南海门口去骂更带劲,但别忘了顺几个脸盆痰桶扣脑袋屁股上保命。呵呵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已经反反复复论证了不是什么文明之争,是经济霸权之争,数典忘祖的败类为什么还要蛊惑人心呢?美国打压日本,欧盟,贸易战,也是文明制度之争? 丢人现眼!

美国客观上帮助过中国,但根本上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日本当年侵华物资供应美国占50%以上,那时候的良心让狗吃了?
有些意思了 发表评论于
如果文章说的属实,中国真成了地道的流氓国家了!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看你这素质一个洋爹洋爹,你在国外就这样整天跟你洋爹生活的?这么难受你还是滚回墙内更自在。
无奈渔民 发表评论于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47:04

无同意你说的“别把中共跟中国百姓混为一谈”,但贸易战的利益关系比较复杂,比如双方加关税,-----------------------
严重同意,双方加征关税,不光中国百姓,作为一个美国消费者我们也深感受害。说起来,不在乎阿狗阿猫当总统,谁伤害到我们这可怜的中产阶级利益,我们就反对谁。
scbean 发表评论于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1:49:00
对啊 所以要打。谈也没什么好谈的。 打到都受不了了,自然协议就达成了。和朝鲜战争一个套路。
=====================
靠,朝鲜战争是金大胖子悍然发动的!
你这是暗示贸易战是中共挑起的?
结果也像朝鲜战争一样,啥捞不着!

牢改犯作网评员,就是无脑。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47:47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38:56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29:50
滚回墙内拥抱你土鳖党。
。。。。。。。。。。。。。。
你爷爷在哪待着管你网吧淡辟世。
==================
待哪儿骂哪儿,是犯贱的网吧淡孙子共同特点。
在哪儿出生骂哪儿才是犯贱的网吧淡孙子共同特点。比如傻豆你。呵呵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48:45
看你这土鳖样别爬出墙尝洋荤了。回墙內你可以在伟大光荣正确共产党领导下,过你闭嘴生活。
...........................
爬墙?你爷爷来霉国时你网吧淡还不知道霉国在哪儿。呵呵呵呵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我同意楼下,共产党好像改变策略,让一部分低级无素质的人爬出来,在文明世界大放违背人性的厥词
scbean 发表评论于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1:09:00
虽说中共是一党专政,定于一尊,起码还有常委,政治局达成共识。美国号称民主,其实就是特朗普加女儿女婿和他指定的内阁在操弄,再加上夜半推特,大嘴巴乱说,不蒙事才怪。
==================
睁眼说瞎话!
特朗普被美国的两党制,两院,媒体制约的动辄得咎!他羡慕死习一尊了!
只能靠自己 发表评论于
这篇文章观点不论,但对朝鲜停战谈判的描述完全歪曲事实。双方很早就38度分界线达成了共识,主要障碍是战俘遣返。老猫要求无条件遣返;最后被打怕了,才同意自愿遣返的。。。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中国是不是用很多囚犯做无毛呀。这些无毛
们恨美国到咬呀切齿地还不停的污蔑攻击城
里的常住居民。不是罪犯出生的我还真不相
信。正常的守法公民不会那样暴力的。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看你这土鳖样别爬出墙尝洋荤了。回墙內你可以在伟大光荣正确共产党领导下,过你闭嘴生活。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38:56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29:50
滚回墙内拥抱你土鳖党。
。。。。。。。。。。。。。。
你爷爷在哪待着管你网吧淡辟世。
scbean 发表评论于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38:56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29:50
滚回墙内拥抱你土鳖党。
。。。。。。。。。。。。。。
你爷爷在哪待着管你网吧淡辟世。
==================
待哪儿骂哪儿,是犯贱的网吧淡孙子共同特点。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无奈渔民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6:53:41
别把中共跟中国百姓混为一谈,不管中共做过什么不齿之事,贸易战是百姓的利益,别因为反共去伤害百姓,去侮辱你的祖宗。
---------------------------------------
同意你说的“别把中共跟中国百姓混为一谈”,但贸易战的利益关系比较复杂,比如双方加关税,肯定包括中国老百姓的利益会受损,但就贸易战美国的诉求来说,和中国老百姓的利益比较一致:开放市场,放弃国企的特殊地位,公平有序竞争。
jialiseng 发表评论于
二胖内啥软塌塌,
力不从心很尴尬。
一旁太监扯脖喊,
主奴一起高潮啦。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如果没有美国在世界各地充当警察,联合西方盟国、日本和其它国家主持正义,第三次甚至第四次世界大战都打过了。单说天朝周边,如果没有美国在韩国和日本驻军,没有美国的“对台湾关系法”,在东海、台海,肯定打过好几次了。台湾烧成了焦土,但上海和南京等地的高层建筑成了台湾南韩导弹的活靶子。和日本,过去打了甲午战争,如果没有美国,想必也打过了乙午,说不定还打了丙午和丁午。在南海,海战是一起再起。现在,土共在那里,把南海里的沉船当作人造珊瑚礁,堆出更多的岛屿。

即使把因美国的威慑带来的和平一笔勾销,六十年代美国对苏联的威慑也间接保护了天朝酱缸国缸民吧。没有美国,老毛子可能早已对土共采取了核手术,天朝的版图很可能又退回到“中原”的大小。

核手术后的天朝酱缸国,会有现在十四亿人口吗? 会有六零后的你吗? 即使有,也是歪瓜裂枣型的吧。

===========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  查看完整评论
zhoucaihua 发表评论于
加了也是消费者付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29:50
滚回墙内拥抱你土鳖党。
。。。。。。。。。。。。。。
你爷爷在哪待着管你网吧淡辟世。
行云流水一心间 发表评论于





牢骚和小脾气必须有,毕竟背负着十四亿人的重托和厉害撅起的包袱。中美毕竟夫妻一场,两大世纪主角虽然最近老有摩擦,也不过是虐与被虐的前戏后戏而已。毕竟夫妻的本质变不了,老顽童还是暴力男,pooh习肿还是那个小媳妇。无论老顽童说什么做什么,小媳妇都要认命,当然也可以扭计耍性子装样子,但无论如何,小胳膊拧不过人大腿,一路吃瓜的广大爱党拥帝的党棍无毛们,从来就是实力说话(也就是毛爷爷常说的枪杆子或暴力),认命吧。




tesuji 发表评论于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00:17
俺老早就说过,现在发现也有人认同,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体现的是民主政治和封建独裁两种制度之间的摩擦,再往深处看,是西方文化和酱缸文化之争,本质上看,是文明与野蛮之争。、、、
===

我也一直再说,当前中美的矛盾是文明之争,是世俗文明和宗教文明之争,一个以自己的国家和民生为本的内敛文明和一个为以传播福音拯救世人为己任的扩张文明之争,、、、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北京时间7月4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中国政府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双方能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这哥们儿跪一宿搓板跪晕了吧?如果双方能达成协议当然要按协议条款执行,如果达成双方零关税协议自然加征的关税的项目会全部取消。问题是中方不愿意呀。
无奈渔民 发表评论于
川普不在乎是不是中国制造,而是消费者的税。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滚回墙内拥抱你土鳖党。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24:47
可选项123 发表评论于
三千五百亿中国货的关税只是个象征,核心是两边要“切割”,不相往来。
cui2b8 发表评论于
中共一直在给川普送炮弹。
川普自始至终都坚持加关税、加关税、加关税,除非中共改过自新。
贸易战对美国是短期小痛,长期大赢。
小痛是要要经历一个转折期,低端产品从中国转到越南、印度、孟加拉、南美甚至非洲。
一旦转折完成,长期的结果就是:
美国中低端进口产品将来自友好国家,美国不必再担心中国成为贸易战对手。
同时会关闭中国获得西方特别是美国技术的各种渠道。
中国是大国,当然不会崩溃。
但将不再有每年几千亿美元的名义顺差,几千万人将失业。
没有西方技术,自己创新能力低下,
因此经济将进入南美模式=中等收入陷阱。
这是川普团队的最终目标。
竹林八贤 发表评论于
窜谱带着啰厮、哭得落、赖特袭蜇在贸易战中非要中国购买大批低端的农副产品,有点技术含量的芯片还躲躲闪闪,这可怎么平衡贸易?流氓政客露逼凹还时不时呵斥十几亿老中,以捞取他的阿米狗政治资本!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00:17
俺老早就说过,现在发现也有人认同,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体现的是民主政治和封建独裁两种制度之间的摩擦,再往深处看,是西方文化和酱缸文化之争,本质上看,是文明与野蛮之争。对于处于酱缸中的土共和缸民,几千年一成不变的大一统封建独裁意识,遮住了他们的双眼,把几千年封建独裁统治中形成的文化垃圾,不自觉地当作教条和公理。这就决定了他们看不到西方文化中的文明闪光的东西,不理解或不承认西方民主政治体系的高度科学性,它导致天朝酱缸国在土共的领导下,缸民们继续在酱缸中扑腾。:-)
。。。。。。。。。。。。。。。。。。。。。
洋爹无事生非地挑起毛衣战,还使用在现代文明社会早已绝迹的流氓土匪山大王的绑架绑票手段要挟和逼迫中方低头让步。为使霉国“技术不落后”,使用国家之蛮力对中国一个民企围追堵截,必欲使其被扼杀而后快。这就是你崇拜的西方文明?简直是放癖!
可选项123 发表评论于
回八戒,你说的都对。中国要买美国的顶尖科技,为的是把美国打趴下,当然不卖你。过去几十年美国把所有制造业都搬到你那里,你全方位地垄断了中低端制造业,美国没有更多的东西卖了。再往高端卖就是卖子孙的未来了,换作你当美国总统,你怎么选择?
重船 发表评论于
tomcat77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07:19
这里很多人把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关系搞反了。回顾历史,人类社会的发展,社会制度也罢,意识形态也吧,起决定作用的是经济发展。相反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只能在短期内对经济发展有一定的影响。认识到这一点对看清这个世界和较为准确的预测未来。

赞一个! 反中的人要么真不懂,要么故意颠倒黑白。政治,上层建筑从来都是为经济基础服务的。看清这点就不会被像Armweek一类假话给蒙住。而且俺会一直看到那个“俺”被打脸,呵呵呵!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特朗普还是趁势把三千五百亿的关税加了吧,俗话说长痛不如短痛啊。
jamesband007 发表评论于
不是因为文学城,多维网站流量近于零。
滥竽冲数 发表评论于
给中国背心裤衩加税25%,听起来,蛮有意思的。
冲数认为,能够用钱,去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滥竽冲数 发表评论于
大家不都是在酱缸文化中扑腾,脱颖而出的人物吗?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05:26 给中国背心裤衩加税25%,也就是美国老百姓要多掏25%的钱去买同样的中国产品,美国生产的背心裤衩就有竞争力了吗?哈哈哈哈,同样还是卖不出去啊.

给中国背心裤衩加税25%,美国老百姓会买没有加税的埃及产品买洪都拉斯产品反正都是那几个美国牌子。美国生产的背心裤衩针对的是不同的消费群体,不受影响。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中共让不让步就看这贸易战让多少国外企业离开中国,中国躭心关税对外企的影响,而不是真正价格的上涨。当然上涨价格产品竞争力减少,利润减少就会让外企离开中国可能增加。所以归根结底看外企在中国的走向。
发表评论于
美国从来就是川普一个人说了算,谁不服就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和平与尊重从来不是妥协就能得来的。

所谓的世界文明,民主自由人权等等只不过是美国拿来获取和维持霸权的遮羞布而已,否则为什么跟沙特一直维持关系,为了军售和自己的国家利益而已。所以楼下别老拿着那些遮羞布说事了。

梦想通过退让获得所谓的“大好发展的机会”根本不可能。美国为了维持自己的各种霸权,根本没有可能让中国好好发展,更别说是大好发展了。看看日本,韩国被美国打得鼻青脸肿就明白了。日本80年代的广场协议是另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美国打/遏制你的理由也就是你是不是威胁了它的各种霸权或国家利益,比如日本,苏联,伊拉克(美国当年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早就被证明是子虚乌有)。美国人也就是打打小国弱国,碰到中等或以上国家就会投鼠忌器,比如上月的伊朗,反正打你有理由,不打你也有理由,川普的大嘴巴说什么...  查看完整评论
八戒. 发表评论于
可选项123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09:00 “…平等,互利…”,“贸易战”,美国只是想平衡巨大贸易逆差,你就认为是在跟你打“战”,中国人的诬赖逻辑!随着时间推移,美国上下越来越趋于一个共识,就是中国是战略敌人,至少是竞争对手。梦想特朗普下台以后再来个冤大头总统,可能性越来越低。
====
你说说看,美国能够卖什么东西给中国可以达到一年五千亿?贸易怎么平衡?中国想买美国的特产,高技术产品,可是美国自己设卡不卖,怪中国吗?中国可以买美国航母,出价一千亿,怎么样?卖不卖?卖几艘航母,立刻贸易全面平衡。
北美文学城读者 发表评论于


卵总何必这么浪费时间, 加 100% 税 (反正中国付). maga

可选项123 发表评论于
特朗普在等着外商向中国以外搬家,还看不出来吗?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创新高,是因为外商都在囤货,好熬过重新布局的断供
Zeroin 发表评论于
三八婆小毛儿还好意思说美国没有蒙混过关一词,好像自己是天使一样,其实就是舔屎,它的呕像老蘑菇精准地诠释了什么叫厚颜无耻蒙混过关,全因撒谎成性忽悠蒙骗,三八婆供这这样的一尊,自己也学着雇佣非法移民工,便宜又好使,而且还糊弄民工拖欠拒付工钱,企图蒙混过关,又外表上高喊反对非法移民入侵,企图在蘑粉面前蒙混过关,两面三刀表里不一的三八婆。
滥竽冲数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俺不老,但早就说过(很多个月前说的),中美贸易战,会停停打打,打打停停。
为啥要打?
不打,对不起广大的吃瓜群众,政治需要
为啥要停?
不停, 对不起广大股民,吃饭需要。
八戒. 发表评论于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19-07-06 07:00:17 俺老早就说过,现在发现也有人认同,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体现的是民主政治和封建独裁两种制度之间的摩擦,再往深处看,是西方文化和酱缸文化之争,本质上看,是文明与野蛮之争
===
你自己数数看,二战以后,美国打过多少战争?侵略过多少国家?中国打过多少战争?谁文明,谁野蛮?难道还不一清二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