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反送中游行定性 香港特首:公然有组织暴动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更多新闻请进入文学城“梁警官事件”专题页面
更多新闻请进入文学城“占中专题”专题页面

针对今天香港立法会原订进行逃犯条例修正案二读引发大批民众抗议,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晚间对全港市民发表谈话称,这已经不是和平集会,而是「公然、有组织地发动暴动」。   

在林郑月娥这番谈话前,香港警务处长卢伟聪下午已先公开表示,群众在立法会前集结抗争是「骚乱」。   

香港市民抗议逃犯条例修正案历经一整个白天的对峙与清场。至晚间11时,示威人士被赶离金钟后,与镇暴警察在邻近的中环对峙,并在路口筑起一道防守线,外界预计警方将在13日凌晨再次清场。 对于今天的游行示威,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晚间发表「向全港市民发表」的谈话称:「很清晰,这已经不是和平集会,而是公然、有组织地发动暴动,亦不可能是爱护香港的行为。」特首定性为「暴动」,在香港属严重社会治安用语。

林郑月娥在谈话表示,今天整天,在金钟一带,大家都见到令人痛心的场面。这些破坏社会安宁、罔顾法纪的暴动行为,任何文明、法治社会都不能容忍。

林郑月娥表示,今早有人不顾市民安危,占据和堵塞马路,瘫痪交通,严重影响社会运作;从下午开始,更有人多次冲击警方防线,做出危险甚至可致命的行为。

她谴责说,这些危险行为包括放火、利用削尖的铁枝和掷砖攻击警察、破坏附近的公共设施,让一般市民、让原本想和平表达意见的年轻人、让记者传媒、警察、公务员同事的安危,受到严重威胁。 「我们必须强烈谴责」。   

林郑月娥说,明白这次政府修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正反意见,政府已多次积极回应和解释。事实放在眼前,自回归以来,每当涉及中央与特区、内地与香港的议题,都会被部分人士,挑起矛盾和纷争。面对这些矛盾和纷争,激烈的对抗绝非解决方法。

她呼吁说,请大家静心想一想,这些骚乱场面近年已不是第一次。香港是自由、开放、多元的社会,对任何事情都会有不同意见,但不论赞成、反对,表达意见的方式都有底线。如果用激进、暴力的手段就可以达到目的,这些场面只会越演越烈,肯定对香港带来伤害。

林郑月娥最后指出,希望社会尽快回复秩序,更不希望再有任何人在暴动中受伤。呼吁所有热爱这个地方的市民大众远离暴力。 「我深信,香港这个文明社会,仍然可以用平和、理性、守法的方式,为香港的整体利益,解决任何问题」。


尊重你的意见 发表评论于
敢说真话,赞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等待4.26社论
知行不合一 发表评论于
“一国两制”是在中国大陆实力不济时的权宜之计,香港的经验已经说明,"一国两制"弊大于利。所以台湾一定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一国一制”的武力统一是短痛,“一国两制”的和平统一是长痛。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你以为春秋笔法是什么?
不说明真相,断章取义,以达到表达自己观点的目的。
你这就是在玩春秋笔法。

事实是,那不是游行,是暴乱;出动防暴警察平暴,出师有名,也没有什么留下什么污点。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16:51:34
我想说的是,不管Birmingham的黑人有没有暴力行为,镇压黑人的警察,最后在历史上被记个污点。不管現在的游行人群有没有暴力行为,林特首称其为暴力要镇压,要先想想历史会怎么记录自己。有什么不清楚的吗?哪点是春秋笔法?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中联办找黑社会,蒙上脸丢几块砖头,武警就名正言顺的开进去了

中联办就是干这个的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16:33:03 你所言“当时游行民众被视为暴乱”,是言而不实好吧。

越扯越晕乎。“当时游行民众被视为暴乱”是哪一点不实?Birmingham的民众游行是否有暴力行为,我有发表意见吗?他们可能有暴力行为被视为暴乱,也可能没有暴力行为却依然被视为暴乱。我根本没有讨论他们是否有暴力行为。

我想说的是,不管Birmingham的黑人有没有暴力行为,镇压黑人的警察,最后在历史上被记个污点。不管現在的游行人群有没有暴力行为,林特首称其为暴力要镇压,要先想想历史会怎么记录自己。有什么不清楚的吗?哪点是春秋笔法?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你所言“当时游行民众被视为暴乱”,是言而不实好吧。好好的游行怎么会被视为暴乱呢?刚刚过去的彩虹大游行没被视为暴乱吧?你这春秋笔法太吓人。

我要说明的是,当时游行演变成暴乱,才被认定为暴乱并出动防暴警察。

不过,有一点同意你所说,香港多次的民运与美国黑人民权运动有共同点,特别在组织形式和运动方式上异工同曲,由此带来暴力和镇压是不可避免的。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13:11:29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11:38:32 谎言就不要重复3遍了。

还真要让我把事实重复三遍啊。

你说说看,我哪一句话是谎言?“当时游行民众被视为暴乱” - 我这话是谎言吗?难道当时游行民众没有被视为暴乱?没有被视为暴乱为什么出动防暴警察?
想做渔民 发表评论于
法治社会就是需要依法办事。现在技术手段可以实现在取证记录的同时立刻惩处。不能像美国警察那样,自己感觉到进攻就可以自卫并且往往忘记打开摄像头。可以先作些视频例子,警告通告违法行为的后果。和平示威、静坐、甚至绝食可以在法律允许的规定地点合法进行。
dailylife 发表评论于
港版“4.26社论”。
春的希望1 发表评论于
当局开始为“戒严”做准备了。与“六四”屠杀
一脉相承。
likestock 发表评论于
实行军管吧。
MApatriot 发表评论于
定了暴乱下面共裆就可以机枪坦克开进香港了。64重演。
国色 发表评论于
香港是法制社会,对那些罔顾法纪的暴徒应该依法严惩!香港不能成为逃犯的天堂。支持香港政府修改《逃犯条例》! 如果有人想利用“一国两制”来搞乱香港,中国应该收回“一国两制”,实行“一国一制”,以免香港再次沦为西方殖民地。
gunit 发表评论于
林郑月娥滚下台吧,你不代表香港!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14:22:10 香港特首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啊,连"暴乱"这个词都用上了。如此定性,是把所有港人都推向民主派一边,是把港人的六四情结又都煽动起来了,是把港人的维权诉求,给硬生生地扣上“颠覆政权”的大帽子,这是要引起公愤的,是铁了心要把香港经济给玩儿死的节奏啊!
==================================
很有可能这样反而把香港经济搞好。
在香港的外国公司大多是来做生意求发财的,不会希望香港老是有这类政治性的骚乱,也不会希望香港成为各种罪犯的聚集之地,香港要是能解决这些问题,会吸引更多外国公司来香港。

典型例子就是一党专制几十年的新加坡。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香港特首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啊,连"暴乱"这个词都用上了。如此定性,是把所有港人都推向民主派一边,是把港人的六四情结又都煽动起来了,是把港人的维权诉求,给硬生生地扣上“颠覆政权”的大帽子,这是要引起公愤的,是铁了心要把香港经济给玩儿死的节奏啊!
中国中国 发表评论于
正解!但主要责任在中共。这个该党魔头MZD自称的“马克思+秦始皇"的贪腐党几十年统治手段就是故意把大陆人独立思考、自由表达内心真实想法、尤其在官府野蛮无理时不惧威权奋起反抗这些公民素质阉割了。中共的如意算盘是:只维持经济与世界接轨、而社会体制继续集权独裁、愚民以便维持它们极少数集团的既得且传宗接代的巨大贪腐利益,这个算盘划拉起来越来越难、中共如不出改良及革新派、顺应历史,灭亡日子会加速到来。
-----------
renscrape17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10:28:04
香港人的素质绝对高于大陆的
GG2018 发表评论于
让邪恶的黑手曝光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11:38:32 谎言就不要重复3遍了。

还真要让我把事实重复三遍啊。

你说说看,我哪一句话是谎言?“当时游行民众被视为暴乱” - 我这话是谎言吗?难道当时游行民众没有被视为暴乱?没有被视为暴乱为什么出动防暴警察?

举例,是因为Birmingham和香港的相似性。讲“视为”暴乱,更中立一些,不给当年是否暴乱下判断,而且和您的意见不冲突。您老自己不分青红皂白乱咬一气,不知道您想说什么?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黑衣爆乱者训练有素。有钱拿,有留学签证承诺,香港警察最多辣椒水喷一喷,这么小的代价,为什么不闹一闹?所以,香港警察震爆款要动用重型装备。闹事学生一律限制离境,取消护照,开除学籍。
ufocanada 发表评论于
renscrape17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10:28:04
香港人的素质绝对高于大陆的
--------------------------------------------------------------
不知你哪里来的莫名其妙的优越感,你拿一个城市的百万人口和十几亿的大陆比,脸红吗?城市城市比,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早就甩香港了。就凭这样一个逃犯条例,那么多人上街反对,并用暴力手段对抗警察,香港人的素质也可见一斑了,呵呵。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Birmingham riot of 1963已经作为带有一次暴力行为的民权活动载入历史,Birmingham riot of 1963并不是因为它是一场游行被视为暴乱,而是活动过程中确实有暴力。

评论要依据事实,有一说一,不要混淆是非。至于结果对民权活动有正面或负面影响,那是另外一件事。

谎言就不要重复3遍了。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11:12:30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10:58:29 Birmingham riot of 1963 是仅仅是游行吗? Alabama防暴警察平暴被追究了吗?

我说过了,当时游行民众被视为暴乱。需要重复3遍吗?
老爷们 发表评论于
可以上坦克了。六四翻版。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10:58:29 Birmingham riot of 1963 是仅仅是游行吗? Alabama防暴警察平暴被追究了吗?

我说过了,当时游行民众被视为暴乱。需要重复3遍吗?Alabama防暴警察平暴没有被追究,因为当年Alabama掌权的民主党(民主党,你没看错)是最支持种族分裂的,和3K党是一家亲。警察头子Eugene Connor不仅没被追究,反而当上了政客。不过历史记住了,他是个种族主义者。

同理,林特首定性反送中游行为暴动,也不会被追究。但是怎样写进历史,就难说了。
欧来客 发表评论于
先搞清楚,這班不是示威者, 這班是暴亂暴徒,有備而戰。 如果 政府不通過這條法例,香港會成為第二個土耳其,犯罪者天堂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Birmingham riot of 1963 是仅仅是游行吗? Alabama防暴警察平暴被追究了吗?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10:37:32
黑人在Alabama游行是在1963年5月。当时游行民众被视为暴乱,防暴警察出动。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MApatriot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10:05:00 黑人和albama那是什么时候? 你为什么不用清朝做例子? 像香港这次抗议如果在清朝是犯上作乱。百年前黑人还没有选举权呢。

我为什么要用清朝做例子?

黑人在Alabama游行是在1963年5月。当时游行民众被视为暴乱,防暴警察出动。警察放狗攻击黑人男孩,照片流传半个多世纪(网上搜照片black boy dog attack alabama)。林特首把为反送中游行定性为有组织暴动,应该是被北京指使(否则给她18个胆她也不敢)。不过这样定性,林特首是否也想像Alabama警察这样被写入历史?

林特首如果不想得罪北京主子,又不想遗臭万年,还是辞职比较好。
renscrape17 发表评论于
香港人的素质绝对高于大陆的
伯乐山翁 发表评论于
想想当年4.26社论,屠刀依然举起······太可怕了
MApatriot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黑人和albama那是什么时候? 你为什么不用清朝做例子? 像香港这次抗议如果在清朝是犯上作乱。百年前黑人还没有选举权呢。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呵呵,特首有本事组织一百万人上街么?
如果不能,特首是不是该换人做啦?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当年黑人在伯明翰,阿拉巴马游行骚乱,是不是有组织暴动?

林特首,把事情失控搞成这样,还不赶快辞职谢罪?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既然是有组织暴动,岂能谴责一下了之。
也像4.26社论,把民愤激起来了,僵持到底,两败俱伤?林郑愿当祸首?
傀儡最可怜。
MApatriot 发表评论于
30年前,手无寸铁的大学生无情屠杀有机枪坦克的裆卫军。定性为动乱。30年后,手无寸铁的香港市民又再次威胁有机枪坦克的裆卫军生命。定性为暴动。伟光正的裆确实英明。
southkeys 发表评论于
6-4 30年,这是要祸害香港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支持特首。为那些别有用心或者没有识别力胡乱跟风的人悲哀。民主不是谁想干啥就胡作非为;就你们喜欢瞎折腾的是民主?还有那几百万人不跟着你们乱蹦跶的绝大多数就不是民主?脑袋被驴踢了吧。
Jcq 发表评论于
没注意这事,不就修个法吗?怎么会闹成这样了?
大号蚂蚁 发表评论于
三十年后还是这一套。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_Me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09:08:30
为独裁暴政摇旗呐喊的,终有一天会死于独裁暴政之手, 为虎作娼, 终为虎所食,呵呵。
起初,纳粹抓社会民主主义者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我最佩服港灿的能把厚颜无耻表演成大义凛然,港灿不去入选奥斯卡最佳表演奖,可惜了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不赞成普通民众过份的参与政治运动。
首先是越俎代庖,不专业,也易被利用。
应该相信专业人士。
英国脱欧公投就是前车之鉴。
VALady 发表评论于
再来一次吧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08:59:38
群众运动总是这样,大部分参加者秉持着美好与和平的愿望,可总有极小部分人采取激进方式,最后拖累大多数,让整个活动变味。

**************************

这极小部分人是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滴,也不排除是特意安排的,目的在于一但有暴乱行为,就可以定性并且公然镇压了, 政治斗争是险恶的。
To_Me 发表评论于

为独裁暴政摇旗呐喊的,终有一天会死于独裁暴政之手, 为虎作娼, 终为虎所食,呵呵。

起初,纳粹抓社会民主主义者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当他们抓工会成员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当他们抓犹太人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最后当他们来抓我时,
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liuwei 发表评论于
戒严吧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蒙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08:55:17
以前中国处于被半封锁状态,
整个中国几乎所有进出口基本都要通过香港过下水,
香港躺着做这种送上门的庞大转口贸易,
什么实业都不用,
金装白领两头签签文件就来钱如潮
现如今世界对中国全面开放
根本用不着香港这层皮了
香港除了卖空卖空,其实啥都没有
香港生活质量下滑,整体坍塌是必然的
鉴于人类“衰必怪他人”的陋习
港人只会简单的归结于以前港英经济繁荣
现在土共当权经济衰落
对土共不满哀怨是必然的
稍微有个风吹草动
香港的民怨就会被牵动爆发
其实无关什么送终法案,都只是由头
挣不到钱了才是香港一切危机根源

———————
+100000000000000
最可笑的是台湾,越来越穷,但又不能怪罪大陆,只能干嚎:我们有人权,gay能结婚。
hwang30 发表评论于
这次香港没有搞成“64事件”有些可惜。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426射论?
再来一次吧 发表评论于
群众运动总是这样,大部分参加者秉持着美好与和平的愿望,可总有极小部分人采取激进方式,最后拖累大多数,让整个活动变味。
qdknight 发表评论于
勇气香港,值得骄傲。
蒙哥 发表评论于
以前中国处于被半封锁状态,
整个中国几乎所有进出口基本都要通过香港过下水,
香港躺着做这种送上门的庞大转口贸易,
什么实业都不用,
金装白领两头签签文件就来钱如潮
现如今世界对中国全面开放
根本用不着香港这层皮了
香港除了卖空卖空,其实啥都没有
香港生活质量下滑,整体坍塌是必然的
鉴于人类“衰必怪他人”的陋习
港人只会简单的归结于以前港英经济繁荣
现在土共当权经济衰落
对土共不满哀怨是必然的
稍微有个风吹草动
香港的民怨就会被牵动爆发
其实无关什么送终法案,都只是由头
挣不到钱了才是香港一切危机根源
loloda 发表评论于
是评论一个政府是否有效到了坚决支持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如果是暴乱,就应该镇压。1967年英政府都做了,民选政府为何不敢做?这也是暴乱分子咎由自取。应该为广大港民负责。依法镇压,换得五十年平安。
sleeplessinNY 发表评论于
土洋大鳄作空港股人尽皆知,可惜今天后劲不足没死个把人。
brucewqh 发表评论于
上坦克,机关枪,看看有这个胆没有,
老酒喝多了 发表评论于
上坦克,千万视频马上在网上
老酒喝多了 发表评论于
中共驻军,开坦克镇压暴动
almonleng 发表评论于
这还不上坦克,都暴动了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港怂们同样有国人的劣根性,就会窝里斗,外族面前软骨病。
这位女士讲话有水平。
pdong95014 发表评论于
说好的六四重演的呢?也难怪,大老板的钱袋大不如前了。
KINGTIE 发表评论于
到时候烧死个警察,看看市民怎么说,到时候就说是中共干的。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这个一定要支持特首!
连遣送罪犯的法律都要反
还发动暴乱
哼哼!
KINGTIE 发表评论于
闹大点香港人就能亲身体会六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