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事升级 从数据看看谁输谁赢(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中美贸易战最近几天可谓战事升级硝烟滚滚,双方都宣布了向对方商品的新征关税措施,数额之大让全球金融市场震荡。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表示,中国将为关税买单,尽管他的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日承认,实际上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是美国公司在交关税。

那么这场贸易战真的像特朗普所说对美国有百利而无一害吗?真的为美国财政带来数以亿计美元的收入吗?

贸易战扩大,到底谁是最大的输家呢?

美国跨国律师行Cooley LLP的律师克里斯托弗·邦迪(Christophy Bondy)认定,向美国政府交关税的是美国的进口商,而不是中国公司。

克里斯托弗·邦迪,曾在加拿大欧盟自由贸易协议谈判过程中担任加拿大政府的高级顾问。他说,美国进口商因交关税而增加的额外成本,很可能用加价的方式直接转嫁到美国消费者身上。

他说:“关税对供应链有很大的破坏作用。”

关税对中国的影响

中国2018年出口上升7%,仍然稳居美国头号贸易伙伴的地位。但是中国对美国的贸易在2018年下滑了9%,显示贸易战的威力已经开始显现。

尽管如此,英国剑桥大学贸易问题专家梅利迪斯·克罗利博士(Meredith Crowley)说,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中国公司已经开始减价来吸引美国公司买货。

“(中国)有些经销高补贴产品的出口商已经退出了市场,因为美国公司开始从其他地方进口。这些中国公司的利润空间太小了,关税显然对他们有影响。”

(image)

“但我认为,那些有市场优势的(中国)产品并没有减价,可能是因为美国进口商对他们有很大的依赖性。”

关税对美国的影响

根据今年3月的两份研究报告,美国去年向中国和其他国家进口商品征税的全部代价,几乎全部由美国商界和消费者来承担。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普里斯顿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经济学家经过计算得出结论说,向钢铁、洗衣机等在内的众多进口商品征收高关税,让美国公司和消费者,在缴税之外每月额外支出30亿美元。

他们的统计结果还指出,受需求不振的影响,另外还有14亿美元的损失。

第二份权威研究报告由多位作者执笔撰写,其中包括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佩妮洛皮∙戈德堡(Pinelopi Goldberg)。该报告发现美国消费者和公司承担了关税成本的绝大部分。

根据这份报告的分析,把其他国家的反制措施考虑在内,那些在美国2016年大选中支持特朗普的地区内的农民和蓝领工人,是贸易战最大的受害者。

美国买其他国家的货品不行吗?

特朗普在中美贸易战中表示,那些原本从中国进口商品的美国公司应该到别的地方进货,譬如越南,或者干脆直接购买美国厂家的商品。

但美国跨国律师行Cooley LLP的律师克里斯托弗·邦迪说,这并不像特朗普说的那么简单。

“生产和价值链要重新定位,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而且都有代价。”

“例如,美国去年向钢征收高关税,但美国不可能突然之间就能建起数百家新钢厂。另外,中国是一个生产大国,对手们都相形见绌,要在全球供应链中取代中国谈何容易。”

增加贸易关税有用吗?

剑桥大学的克罗利博士和美国Cooley LLP的律师克里斯托弗·邦迪都表示,几乎没有什么证据证明增加贸易关税有过任何作用。

来看看以往的例子:

2009年,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曾对中国生产的汽车轮胎大幅度增加关税35%,称中国轮胎进口数量飙升让美国工人失业。

但是,2012年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研究发现,2011年,美国消费者因为轮胎价格上涨所承担的代价大约为11亿美元。

这个研究认为,虽然向中国轮胎征收关税使美国制造业得以保住了1200个工作职位,但是美国消费者额外付出了这笔11亿美元的额外开支后,减少了在其他零售商品上的开销,“间接导致了零售业就业率的下降”。

该研究还指出:“更进一步的损失是,中国采取报复行动,对进口的美国鸡肉也征收了反倾销关税,导致美国养鸡行业损失了大约10亿美元的销售额。”

用来证明增加关税有用的一个常用的例子,是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1983年决定对日本生产的摩托车大幅度提高进口关税。

此举被认为让困难重重的美国摩托车制造商哈利·戴维森(Harley Davidson)免去了来自国外的激烈竞争,里根总统功不可没。

但有人认为,这跟里根总统增加进口日本摩托车的关税没有关系。哈利·戴维森公司能扭亏为盈得益于本身的努力,其中包括改造工厂生产线,研发性能更优良的发动机。这些才是让该公司走出困境的有效手段。

美国关税能迫使中国达成协议吗?

剑桥大学的克罗利博士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增的关税可能会让中国重回谈判桌,但是她并不认为中国就会因此作出重大的让步。

“的确,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问题比以前多,中国从美国的进口贸易远远超过向美国的出口贸易,所以中国在贸易战中的损失会大些。”

“但是他们并不想改变自己的法律,即便中国真愿意改变法律,中国有司法传统来执行吗?”

美国跨国律师行Cooley LLP的律师克里斯托弗·邦迪认为,特朗普威胁增加关税更多是为了扩大选民基础,制造头条新闻。

“要让人们了解中美谈判中所涉及的原则问题,如国有企业的行为、保护知识产权、公平市场准入和保护工人以及环境等等非常困难,而主打关税就容易多了。”

远山含黛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6:17:25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5:30:04
啊,说到人身攻击,不是您动辄骂别人爱国贼,无猫的时候啦?您这个不叫人身攻击叫精准描述?
---------------------------
爱国贼指的是这类人:打着爱国的旗号行害国之实。立场完全站在独裁者一边,哪怕这个独裁者的决定对国家有害,甚至让国家陷入战争(不管是贸易战还是军事冲突),他们不但不担忧,甚至还兴奋喜悦,还帮独裁者说话。请您自己好好想想您的言论是否符合爱国贼的定义?
======================================================================
@theriver 你一个美国人爱哪门子中国啊?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说到底是美国竞争力下降,需要建墙来保护自己
scbean 发表评论于
顺水沉船9413 发表评论于 2019-05-15 10:39:18
川大嘴每时每刻都在说谎,黄皮川粉们歇斯底里摸-/-/爽。。。
=================
底层草根物贸。
顺水沉船9413 发表评论于
川大嘴每时每刻都在说谎,黄皮川粉们歇斯底里摸-/-/爽。。。
scbean 发表评论于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8:21:32
英荀,那福特通用,宝洁三M,美企去年在中国的利润是三千八百亿,什么时候撤去越南??
================
去问相关部门!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美国现在是愿意付出一点代价来不用购买中国货,战略上有眼光。不像中国都是鼠目寸光的人。
vxmon 发表评论于
中国工厂的产能是任何国家都难比较的。宽松的劳工条例可以让老板把成千上万的熟练工人圈在厂区,吃住工作一个地方,三班倒地赶工。
ceocto 发表评论于
美国专家很少会说美国能得到好处,一般都说负面的,但步步紧逼。
而中国专家说就从来就没有这么好过,外资,内需,税收都是全面飘红,就连
股市也都是去杠杆成功,大牛降至。

把这两个国家的名字去了,随便换成A,B, 谁胜谁负也是一目了然。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2:10:20 贸易战既然开打了,美国要的是长期效果,这就是为什么川普不愿意放弃已经加了的关税。中国的外资企业都在撤离,转去其他东南亚国家。而那些东南亚国家对美国没有贸易壁垒,美国公司可以长驱直入那些国家市场,所以美国公司就获得了更大的市场。而中国一旦失去了美国市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外汇收入就失去了,也就没钱再去给海军下饺子,航母、神舟、C919、一带一路,全都要下马,可能连绕台飞行的油费都要考虑了,这样也就没精力去跟美国争夺世界领导权了。===============================================================英荀,那福特通用,宝洁三M,美企去年在中国的利润是三千八百亿,什么时候撤去越南??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09:30:28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09:07:48
文章说的很清楚了,我去年也说了几次,今年懒得说了,打贸易战双输.
不过川粉听不进去.支持贸易战的就两种人,一种是川卫兵,只要伟大领袖号召的就一定是对的,哪怕嫖总经常打摆子给他们来回抽大嘴巴,他们也得喊爽.
还一种是恨不得老共中国从地球上消失的那伙人.只要老共能完蛋草,中国人吃草跳海他们都高兴.只要能让中国难受一会儿,美国人负担加重也无所谓.
反正这两拨人都挺有点儿文革色彩的,一个是对人无限忠诚,一个是对事非常有阶级感情.
。。。。。。。。。。。。。。。。
您说的这两类货色本坛不乏其人。这些荤胀东西眼下正在全速奔袭赶来本坛。不一会儿就将登台光腚表演。诸位稍蹦。嘿嘿===================那些是英狗港毒,
zxhe 发表评论于
25%的关税,不影响中国对美出口,有可能吗?有多少产品,只有中国可以生产?

去年加税前,美国商人肯定是乘机大量从中国备货。这是一次性的增加而已。
2019年对于服装与电子产品,若真的加税的话(2020年1月加税),下半年还有这个可能。
2020年,将会超过50%的下降。
亮油 发表评论于
论战事不可不论是非。中方低调不是因为客气,而是有所忌讳,有难言之隐,说白了就是心虚。入世承诺,对等关税,知识产权,公平竞争 处处心虚。美贸易多数公开,可以告人,理直自然气壮。
OpenMindedchinese 发表评论于
为了点便宜产品低档货, 就把专利技术转让了。 或者为了点便宜劳动力, 就把过门大开, 什么破烂犯罪恐怖分子都进来了。 川普做的对!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埋怨别人是自己失败的原因。 这种情况在种族主义者里面很流行。
magictmm 发表评论于
意思是对中国来说,关税越高越好了?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没头脑看来是特朗普。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中国2018年出口上升7%,仍然稳居美国头号贸易伙伴的地位。但是中国对美国的贸易在2018年下滑了9%,显示贸易战的威力已经开始显现。”

——我所看到的数据是:2018年,中国对美出口额(注意:不是进出口总额)上升了9.8%,这就是为什么川普说,接着要对3250亿美元,而不是过去说的2650亿美元加税,因为美国从中国的进口额又增加了600亿美元。所以,不要把“中国对美国的贸易”与“中国对美国的出口”混为一谈。至于后面说道:“根据今年3月的两份研究报告,美国去年向中国和其他国家进口商品征税的全部代价,几乎全部由美国商界和消费者来承担”。这倒是比较中肯的,与川普坚持认为关税是由中国人买单完全相反,关税几乎都是由美国人买单的。所以,继续升高关税税率和扩大征收范围,其实就是向“美国商界和消费者”征收消费税——就是举起匕首往自己的大腿猛地戳下——就是自残、自虐。
nip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城友有他的道理,两位都是凭良心说话,这么下去都能写篇论文了。”人民内部矛盾“,别伤了和气。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6:58:21
nip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6:53:14
---
我同意啊.他不同意啊,他先骂我嘛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nip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6:53:14
多句嘴,楼下两位如果听不入耳,就当我没说。两位看法不一致,很正常,人分左中右,都不是爱国贼,都是凭良心说话。言论自由,求同存异就好了,您说呢?
------------------------------
谢谢您的提醒,蓝靛厂最后的发言证明了您的远见:双方看法根本性不一致。他认为言而无信不是对错的问题,追求对承诺的兑现和贸易公平=为了追求利益而不是正义。终于明白蓝靛厂的奇葩世界观: 追求公平正义=文革
这是本人最后一贴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6:55:46
--
我没有俩ID哈,毕竟发帖子不是我的职业,马上到发帖上限了.不像您准备俩ID的子弹抬杠.既然你又不谈诚信了,开始谈利益了,你就自己再去简单学习下经济规律,看贸易战的结果是不是对美国有好处吧,回到原点,如果您是愿意好好聊经济就聊经济,不要用您的精神共产党的批斗方法来聊天.打着红旗反红旗哈.洗洗自己身上的文革习气您会变得很阳光的.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nip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6:53:14
---
我同意啊.他不同意啊,他先骂我嘛.贸易战的目的是利益不是正义.如果从利益的角度我能理解美国搞,但是这么搞不对嘛,美国占不到便宜.赔本连吆喝都赚不到啊.既不能从中国拿到更多的商品,更不能瓦解土共的独裁政治.所以得不偿失呀
theriver老兄就不是了,他不承认这是为了利益,他觉得美国是超人奥特曼,中国土共是小怪兽啊,我说只一头骂中国的人文革思想严重,他就对号入座来啦,而且骂我爱国贼.所以我就溜溜他的文革思想要不得嘛.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6:48:07
再跟你说一个诚信问题啊.嫖总选总统的时候说
-------------------------
请您就事论事,不要偷换概念。这里讨论的是贸易战对错问题,不要扯到其它地方。贸易战是中美两国政府的事情,事关的两国及其人民的利益问题,与川普的其它品行无关。
nip 发表评论于
多句嘴,楼下两位如果听不入耳,就当我没说。两位看法不一致,很正常,人分左中右,都不是爱国贼,都是凭良心说话。言论自由,求同存异就好了,您说呢?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5:36:42
您是觉得技术换市场是很邪恶了,中国在自己国家里合资占大头很邪恶.那么你告诉我美国没这没做过?我是不是举出一个反例您就崩溃啊?那么美国不让华为进美国是很好很公平吗?
--------------------------------------
请您再仔细看看我的帖子,我的对错标准很好理解-就是以您提到的WTO框架为标准,和政治无关。WTO允许发展中国家加入的初期技术换市场,所以加入20年后还要这个权利就是错的。问题是,明知这是错的,可不但不改,反而变本加厉地想要更多,这个就是邪恶了。另外再次提醒您请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偷换概念:不让华为进美国,是因为华为触犯了美国的13项刑法并被起诉,并且严重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其他遵纪守法的中企,比如联想和VIVO就能自由进入美国市场。而中国政府的不公平贸易壁垒却是把美国的整个一类企业都挡在门外,这个当然就错了。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6:31:18
-----
再跟你说一个诚信问题啊.嫖总选总统的时候说,他要在八年任期还清国债,他要把希拉里送进监狱,他要搞基建,他要让墨西哥出钱建墙,上没上过马脸也就不提了,这些诚信问题您都搞清楚了吗?一件事一件事掰持啊,诚信大国的代表者川普总统的诚信问题你都没搞清楚呐.你在美国不关心美国总统的诚信问题,你还在中国有投资,你和土共的关系非比寻常哟?你是真爱土共中国吧.你还是比较适合生活在中国哟.你个精神共产党员,好好洗洗你身上的文革习气吧,也把你两头吃占的毛病好好改改,然后再来骂老共.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6:29:22
---
你认为是就是喽,我和您这种精神共产党员没什么好争论的.您生存在美国真是委屈您了,因为美国是言论自由的地方,虽然说现在美国也有很暴戾的言论吧,但总体来说可以正常表达自己的意见.您这种精神共和党员不适合在美国,也不适合在现代中国,您只适合在50年前的中国,您在那个时代可以随便给人扣反革命帽子,犹如您今天骂我是爱国贼一样.
您怎么看出来我帮独裁者说话啦,我骂习包包是沙茶,主席终身制是独裁倒退.怎么啦?您翻翻您自己除了给嫖总擂鼓助威恨不得中国立马完蛋还说过嫖总和美国一个不字没有啊?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5:36:42
------------------------------------
爱国贼的一大特征就是最爱使用的“偷换概念”这个方法进行辩论。比如对于贸易战谈判中美方的具体要求(即中方未兑现其当初的承诺之处),他们不但不去讨论是非对错,也不讨论美方的要求是否合理,而只会偷换成“是否认为美国人100%道德诚信,土共和中国100%欺诈邪恶”,甚至偷换成“恨不得把中国一口吃掉,吃不掉就文斗武攻”,从而达到混淆是非、搅混水、把简单的诚信问题上升到敌我矛盾的文革思维之中。所以请您自己看看您的发言是否符合这个定义?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5:36:42
拜托您回答一下是不是您认为美国人100%道德诚信,土共和中国绑架100%欺诈邪恶啊?所以您才恨不得美国把中国一口吃掉吗?吃不掉就文斗武攻嘛.自己为什么每次都要表现自己的文革性呐?
------------------------------------
爱国贼的一大特征就是最爱使用的“偷换概念”这个方法进行辩论。比如对于贸易战谈判中美方的具体要求(即中方未兑现其当初的承诺之处),他们不但不去讨论是非对错,也不讨论美方的要求是否合理,而只会偷换成“是否认为美国人100%道德诚信,土共和中国绑架100%欺诈邪恶”,甚至偷换成“恨不得美国把中国一口吃掉,吃不掉就文斗武攻”,从而达到混淆是非、搅混水、把简单的诚信问题上升到敌我矛盾的文革思维之中。所以请您自己看看您的发言是否符合爱国贼的标准?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5:30:04
啊,说到人身攻击,不是您动辄骂别人爱国贼,无猫的时候啦?您这个不叫人身攻击叫精准描述?
---------------------------
爱国贼指的是这类人:打着爱国的旗号行害国之实。立场完全站在独裁者一边,哪怕这个独裁者的决定对国家有害,甚至让国家陷入战争(不管是贸易战还是军事冲突),他们不但不担忧,甚至还兴奋喜悦,还帮独裁者说话。请您自己好好想想您的言论是否符合爱国贼的定义?
深巷酒香 发表评论于
利润低的缴不起税,利润高的不必缴税,说都是中方缴税的脑仁儿肯定是素的。
sesa2015 发表评论于
沃尔玛等大型采购商早就说了,他们有全球动态供应链,不会对消费者涨价 --- dream on
worley 发表评论于
经济学家们一年前就说美国会严重通货膨胀,结果一年过去了,美国并没有通货膨胀,美联储也说今年不会加息。

经济学家的数学模型又失灵了。

沃尔玛等大型采购商早就说了,他们有全球动态供应链,不会对消费者涨价。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4:39:09
----
您是觉得技术换市场是很邪恶了,中国在自己国家里合资占大头很邪恶.那么你告诉我美国没这没做过?我是不是举出一个反例您就崩溃啊?那么美国不让华为进美国是很好很公平吗?美国人做什么都是对的,中国人做什么都是错的.文革小将,收起你的神通吧.这么多评论,就你还对四十年前共产党的批倒斗臭那么热衷.还大批亲戚朋友都在中国,在中国还有投资房产,您不觉得您自己分裂吗?中国这么邪恶,你要回去分一杯羹,中国不邪恶,您又要让美国狠狠惩治中国您好后快?
行云流水一心间 发表评论于




贸易壁垒的目的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是单方向的财富积累。中Gong的关税壁垒几十年了,老顽童也要开建相同的贸易长城,对双方来说是平等对话、互利共赢,对于两国人民来说,是喜大普奔的好事。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4:47:54
----
啊,说到人身攻击,不是您动辄骂别人爱国贼,无猫的时候啦?您这个不叫人身攻击叫精准描述?所以说您很文革特质嘛,很分裂嘛.哪一个文革小将不是觉得把对方批倒斗臭是为了国家好?您不就是这样吗?拜托您回答一下是不是您认为美国人100%道德诚信,土共和中国绑架100%欺诈邪恶啊?所以您才恨不得美国把中国一口吃掉吗?吃不掉就文斗武攻嘛.自己为什么每次都要表现自己的文革性呐?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3:59:22
只有您这样的革命小将才急赤白脸的悔不当初当年上了老共的当,让中国加入WTO.您现在比美国人都恨得牙根痒痒.中国发展了您不能去国内装雅婷当人上人了?不能甩着绿票子甩出优越感了?
-----------------------------------
您不但一再偷换概念,您还不断用自己的主观臆想来人身攻击。您凭啥判断中国的发展对本人没好处?本人不但大批亲朋好友在国内,房产和投资更是与国内经济息息相关,看到一个不学无术的红二代阿斗把自己的祖国往沟里带,您以为人人都会象您一样超然吗?
worley 发表评论于
经济学家一年前就说美国会严重通货膨胀,结果一年过去了,美国并没有通货膨胀,美联储也说今年不会加息。

经济学家的数学模型又失灵了。

沃尔玛等大型采购商早就说了,他们有全球动态供应链,不会对消费者涨价。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您还在偷换概念,贸易战中美谈判及其协议的细节所有媒体(包括亲共的多维和南华)早就都等出来了,而您还在往WTO的框架上扯。WTO框架,怎么可能会想到中国还会有知识产权侵犯、各种非关税壁垒(比如各省海关的额外关税以及对一大批行业的市场准入限制)等带有中国特色的问题?WTO框架倒是提到准许发展中国家在入世初期的几年为了保护本国企业允许关税,甚至允许一定的技术换市场,但是20年过去了,你竟然还要求保持高关税,还要逼着人家技术换市场,而且变本加厉地逼着人家拿出最新技术,还要你合资控股占大头,这些带有中国特色的无赖行为WTO框架怎么可能想得到?唯一与WTO框架有关的恰恰是当初中国答应履行的,而这次习近平又反悔并拒绝实现的承诺:对国营企业的补贴!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3:59:22
中国是生产者,美国是消费者.低关税对美国消费者有利.关税是在WTO的框架下谈的,如果美国认为中国关税低了可以通过这个框架谈。
--------------------------
您还在偷换概念,贸易战中美谈判及其协议的细节所有媒体(包括亲共的多维和南华)早就都等出来了,而您还在往WTO的框架上扯。WTO框架,怎么可能会想到中国还会有知识产权侵犯、各种非关税壁垒(比如各省海关的额外关税以及对一大批行业的市场准入限制)等带有中国特色的问题?WTO框架倒是提到准许发展中国家在入世初期的几年为了保护本国企业允许关税,甚至允许一定的技术换市场,但是20年过去了,你竟然还要求保持高关税,还要逼着人家技术换市场,而且变本加厉地逼着人家拿出最新技术,还要你合资控股占大头,这些带有中国特色的无赖行为WTO框架怎么可能想得到?唯一与WTO框架有关的恰恰是当初中国答应履行的,而这次习近平又反悔并拒绝...  查看完整评论
duty 发表评论于
贸易战没有赢家,谁输得多难说。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3:59:22
所以这篇文章您到底是看了还是没看啊.还是只要关于贸易战的文章你就光会喷喷过瘾拉?
--------------------------
您凭啥质疑我看没看过本文?我倒要就此质疑您到底看没看到我前面的帖子: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1:16:47
BBC的这个新闻,特指贸易战的短期影响,短期当然是双输,这个谁都知道,美国政商两界更比谁都清楚!但区别在于贸易战的长期影响:美国一定会大赢。要么中国服软,彻底对美国开放市场并以法律的形式停止技术盗窃和侵权。要么全球主要供应链彻底搬离中国,不可能有第三种情况出现。这就是美国政界一直支持坚持打贸易战的最主要原因:打贸易战,美国稳赢,不打贸易战,美国只会继续被欺骗做冤大头,没有比这个更简单的选择了!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3:42:50
---
所以这篇文章您到底是看了还是没看啊.还是只要关于贸易战的文章你就光会喷喷过瘾拉?
中国是生产者,美国是消费者.低关税对美国消费者有利.关税是在WTO的框架下谈的,如果美国认为中国关税低了可以通过这个框架谈.美国的媒体当然是就事论事了,甭管是不是对的,当然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分析打了的好处是什么,副作用是什么,结论都是弊大于利.只有您这样的革命小将才急赤白脸的悔不当初当年上了老共的当,让中国加入WTO.您现在比美国人都恨得牙根痒痒.中国发展了您不能去国内装雅婷当人上人了?不能甩着绿票子甩出优越感了?想点别的事嘛,犯不上恨不得俩国家核爆才好.
您看事情辩证一点,不需要那么绝对,看看蓝天白云,少那么多憎恨,活的会更舒坦点哈.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3:24:17
----
欢迎您继续对号入座表演革命小将啊.您说我偷换概念把"诚信"搞成阶级斗争.好吧,那么你的诚信是什么标准?您可以表明一下您的立场是不是一直在这件事乃至所有事上美国100%正义,老共中国100%邪恶?如果是(你目前的表现就是)那你还是在搞阶级斗争批斗文化.因为只有文革中才有这么绝对的"诚信".革命小将无限忠于毛主席,您无限忠于美国的一切包括您所说的诚信.
说到诚信老共不好,嫖总和美国最近退了那么多群就好?对外也就算了,对您嫖总对本国国民说的哪件事诚信了?墨西哥出钱?八年任期还清国债?基建?送希拉里进监狱?都很诚信吧?
你以为我不骂包总吗?包总搞终身制我一直在骂啊.你大概理解不了我又骂包总又骂嫖总吧,因为在您的单色素眼睛里只有白的和黑的,老共是黑的,老美就一定全是白的.老共把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把你气坏了吧?不好意思啊,您可以继续作...  查看完整评论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2:11:10
---------------------------
3.您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您把美国当前对待中国的态度,偷换成“当年老共文革的时候说起美国那就是阶级敌人”。可您恰恰说反了!绝大部分美国媒体分析中美贸易战,全都就事论事,讲的都是中国对美国不公平贸易的细节,中国违反世贸承诺的所有政策,人家一件件摆出来,你怎么抵赖,怎么胡搅蛮缠,怎么偷换都没用。总之,人家根本就没站在政治上的高度去谴责中国,而是完全站在商业诚信的基本原则去分析,ok!
反倒是中国媒体,几乎都千篇一律地往政治上扯:都在扯美国要阻止中国超越美国,甚至都或多说少地提到美国把中国当“阶级敌人”,都在表达一个意思:美国忘我之心不死!所以说,不是人家受文革影响,而是你蓝靛厂的思维,完全就没有摆脱习近平逼着媒体姓党后的最大后遗症-文革思想的复辟对中国人的洗脑效应!
Nidurin 发表评论于
这里说贸易站打得好的,不是翻墙的工作人员,就是躲在哪个角落的小角色。就算没有贸易战,今年一大批中小企业都要关门。中国的情况很严重。挺不挺得过去,全看习有多铁碗。挺过去,习正式实现独裁。挺不过去,政局被其它势力影响,结果也难说。比较起来,我比较讨厌独裁,也很讨厌共产党这个组织。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2:11:10
您现在和文革那时候的小将们做得一模一样,只不过您把对象换成了中国.
--------------------------------------
1.说您在偷换概念,一点儿都没冤枉您。您把文革划分革命与反革命,与中国是否应该做到“诚信”二字相提并论。恰恰反映了在您的世界观中,只有敌我,没有是非善恶!因为您把敌我与是非善恶混淆/偷换了
2.您不但善恶不分,您还好歹不分。您以为习近平是对中国好,哪怕中国经济受到再打打击都不会垮,中国继续前进。保持乐观情绪是好的,但您是否想过万一中国经济真的因此垮了呢?或者说,您是否做过对比,中国受惩罚与中国接受美国要求,哪个危险大?哪个好处多?
shambles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说得真不错啊!点赞。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老川说的回国建厂哪有那么简单。一种产品需要多个部件,要想建立一个产业链也不是一蹴而就。即便有心回国建厂,巨额的投资,未来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如过竞争力不如中国,也只是对美国市场有优势,如何在世界地方击败竞争者呢?
大荣确 发表评论于
随着加入WTO之后中国国力的日益增强,世界面临着二战后和冷战后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重组的局面,美国的国运和生活方式面临着异质文明和敌对体制的严重挑战。加入WTO后中国从国际贸易中获得了巨大的经济好处,这其中大部分来自于对美贸易顺差,遑论其他科技、管理、就业等方面带来的好处。中美贸易形成了中方单方面得益的局面。抓住西方战略失误允许中国入世的机会,中国竭尽所能极其迅速地发展壮大到可以挑战美国的地步,而美国同期却不进反退,疲态尽显。这里大多数人童年和青年时代可能做梦都想不到如今的局面。美国如果不自甘灭亡,就必须与中国脱钩,与中国相互隔绝对峙进入类似当年美苏的长期冷战,此消彼长耗上三四十年恐怕才能见分晓。目前战端初开,谈论输赢没有意义。只想强调这一天是必将到来,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在这个大前提下,关税战只是最初的短兵相接,是为了脱钩和对峙做铺垫。既然是打仗,双方你来我往,都要皮肉吃苦。...  查看完整评论
lao-fei 发表评论于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2:11:25
既然加关税是由自己国的进口商和消费者买单,那中国还反击个啥。照此逻辑,中国的回应应该是降低美国进口的税才对。让川傻加中国税来害美国的进口商和消费者吧。中国人聪明,顺势将美国产品的进口税,iPhone,芯片,土豆玉米啥的,让中国进口商和消费者得益。

美国的进口商和消费者为了不买单,只好去别的国家买货,不买中国货了,所以中国要反击啊。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短期双输,长期的话不确定性因素太多,胜败也取决于两国如何应对。
GuoLuke2 发表评论于
如果美国失业率大大上升那美国就输了。如果只是消费者多花几块钱而已那就是赢了。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不急,明年换个总统就妈嘎了,多简单。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既然加关税是由自己国的进口商和消费者买单,那中国还反击个啥。照此逻辑,中国的回应应该是降低美国进口的税才对。让川傻加中国税来害美国的进口商和消费者吧。中国人聪明,顺势将美国产品的进口税,iPhone,芯片,土豆玉米啥的,让中国进口商和消费者得益。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0:55:08
----
欢迎您来现身说法啊.当年老共文革的时候说起美国那就是阶级敌人,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见到美国人就是间谍,见到美国货就要抵制,见到美国国旗就要吐唾沫.美国人做什么都是坏坏的.
您现在和文革那时候的小将们做得一模一样,只不过您把对象换成了中国.来了美国这么长时间共产党十年浩劫在您身上的邪恶印记还这么明显,改革开放的春风合着是没吹到您,您直接把阶级斗争那一套带到美国来了准备再把已经在中国几乎销声匿迹的那套阶级斗争批斗文化在美国的中国人这发扬光大了?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贸易战既然开打了,美国要的是长期效果,这就是为什么川普不愿意放弃已经加了的关税。中国的外资企业都在撤离,转去其他东南亚国家。而那些东南亚国家对美国没有贸易壁垒,美国公司可以长驱直入那些国家市场,所以美国公司就获得了更大的市场。而中国一旦失去了美国市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外汇收入就失去了,也就没钱再去给海军下饺子,航母、神舟、C919、一带一路,全都要下马,可能连绕台飞行的油费都要考虑了,这样也就没精力去跟美国争夺世界领导权了。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贸易战短期内双输,长期就是中国输,美国赢。如果中国认为贸易战美国会输,那就让美国输吧,你有啥操心的?
猫猫哥 发表评论于
没看懂,但我认为中国赢了。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美国日用品太便宜,我在美国三十年就基本没涨过,牙刷从一块钱涨到一块两毛五没什么了不起,食品不涨就可以。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国内的人不了解美国佬。还以为他们和中国人一样勤俭节约,量入为出。所以加关税的作用就是原来买20件衬衫现在买15件而已。美国粮食能源都能自给自足,又有完善的社保体系。这点关税只是毛毛雨。希望中国能挺住。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BBC的这个新闻,特指贸易战的短期影响,短期当然是双输,这个谁都知道,美国政商两界更比谁都清楚!但区别在于贸易战的长期影响:美国一定会大赢。要么中国服软,彻底对美国开放市场并以法律的形式停止技术盗窃和侵权。要么全球主要供应链彻底搬离中国,不可能有第三种情况出现。这就是美国政界一直支持坚持打贸易战的最主要原因:大贸易战,美国稳赢,不打贸易战,美国只会继续被欺骗做冤大头,没有比这个更简单的选择了!
我爱宝岛台湾 发表评论于
战争没有赢家。
梦想天空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 说的太精辟了。建议大家都看一下TA的论断,看看你同意不!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更正:所谓贸易战,一大批美国媒体已经做过仔细分析了,这是美国不得不做出的唯一的选择!!!贸易战这个说法很有暴力色彩,非常不规范。更准确的说法: 美国对于中国拖延和欺骗了美国整整20年后,在最后一刻终于正式拒绝美国兑现其所有承诺后所做的最终惩罚-单方面取消中国的世贸组织成员待遇,仅此而已!既然中国已经明确拒绝履行兑现世贸承诺了,为什么还要继续让中国在美国享受世贸组织成员待遇??你欺骗了别人整整20年后,别人忍无可忍终于对你发出最后通牒下,你竟然翻脸不认人,你还指望别人会继续被你欺骗吗?岂有此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我实在不明白,很简单的道理,为什么象蓝靛厂这样的爱国贼为何一再装傻,甚至胡搅蛮潮扯到文革上去。即使你心中为了所谓“爱国”而彻底抛弃了是非观念,但是起码的诚信还是要讲的吧!你口口声声川粉川粉的,可事实上在贸易战问题上美国国会两党甚至整个政界都高度统一-完全赞成,这个你装傻装得过去吗?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09:07:48
文章说的很清楚了,我去年也说了几次,今年懒得说了,打贸易战双输...
------------------------
请你不要再丢人现眼!请你不要偷换概念,不要只看中文媒体,更不要存在任何幻想。而是多看看英文报道。所谓贸易战,一大批美国媒体已经做过仔细分析了,这是美国不得不做出的唯一的选择!!!贸易战这个说法很有暴力色彩,非常不规范。更准确的说法: 美国对于中国拖延和欺骗了美国整整20年后,在最后一刻终于正式拒绝美国兑现其所有承诺后所做的最终惩罚-单方面取消中国的,仅此而已!既然中国已经明确拒绝履行兑现世贸承诺了,为什么还要继续让中国在美国享受世贸组织成员待遇??你欺骗了别人整整20年后,别人忍无可忍终于对你发出最后通牒下,你竟然翻脸不认人,你还指望别人会继续被你欺骗吗?岂有此理?!
季襄 发表评论于
“文章说的很清楚了,我去年也说了几次,今年懒得说了,打贸易战双输.
不过川粉听不进去.支持贸易战的就两种人,一种是川卫兵,只要伟大领袖号召的就一定是对的,哪怕嫖总经常打摆子给他们来回抽大嘴巴,他们也得喊爽.
还一种是恨不得老共中国从地球上消失的那伙人.只要老共能完蛋草,中国人吃草跳海他们都高兴.只要能让中国难受一会儿,美国人负担加重也无所谓.
反正这两拨人都挺有点儿文革色彩的,一个是对人无限忠诚,一个是对事非常有阶级感情.”

蓝靛厂入木三分。 赞!
香飘飘优乐美 发表评论于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10:46:27 在美国的朋友肯定有同样的感觉,就是市面上的中国货开始减少了,而南美产的东南亚产的东西越来越多了,美国本土也开始生产一些基本品。关税加的好!

原材料大部分还是中国进口,或者是中国/台湾在外设立的工厂,沙雕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在美国的朋友肯定有同样的感觉,就是市面上的中国货开始减少了,而南美产的东南亚产的东西越来越多了,美国本土也开始生产一些基本品。关税加的好!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大贸易战的本质是美国已经没有能力继续给中国输血啦。而中国现在这么有钱了,也不能翅膀刚硬就把奶妈给宰了吧。看看坛子了极端仇视美国的几位,那架势就是要灭美国啊。
旧日云中守 发表评论于
顶蓝靛厂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前两天听新闻我还不太相信,美方统计因提高关税而增加的职位:每个成本100万美元。看来确实。
“这个研究认为,虽然向中国轮胎征收关税使美国制造业得以保住了1200个工作职位,但是美国消费者额外付出了这笔11亿美元的额外开支后,减少了在其他零售商品上的开销”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写的真形象。把川粉的丑恶形象写的入木三分。
jw2009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战略姿态实际上已经把美国逼入死角,站在美国立场只要稍有战略眼光都能看到这一点。。
jw2009 发表评论于
贸易战,美国不会赢,但是可能不得不打,因为不打美国会死得更快。。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贸易战有赢家?
对中国来说,拿回台湾比啥都重要。贸易战就让美国赢了又如何?
Kurve 发表评论于

战,就是要赢,惨胜也是胜。战的过程中谈输赢是没什么道理的,犹如两个人打架,你无法判定哪一拳是对还是错,说输赢是开战前的事情,开战了就必须不计代价夺取胜利。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9-05-14 09:07:48
文章说的很清楚了,我去年也说了几次,今年懒得说了,打贸易战双输.
不过川粉听不进去.支持贸易战的就两种人,一种是川卫兵,只要伟大领袖号召的就一定是对的,哪怕嫖总经常打摆子给他们来回抽大嘴巴,他们也得喊爽.
还一种是恨不得老共中国从地球上消失的那伙人.只要老共能完蛋草,中国人吃草跳海他们都高兴.只要能让中国难受一会儿,美国人负担加重也无所谓.
反正这两拨人都挺有点儿文革色彩的,一个是对人无限忠诚,一个是对事非常有阶级感情.
。。。。。。。。。。。。。。。。
您说的这两类货色本坛不乏其人。这些荤胀东西眼下正在全速奔袭赶来本坛。不一会儿就将登台光腚表演。诸位稍蹦。嘿嘿
始终要回家 发表评论于
BBC 不中立了,全世界都开始孤立美国了
再来一次吧 发表评论于
双输,中国损失会大些,比抗压力了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贸易战之初,那些美国经济学家就微笑着说,川普想打贸易战就打好了,除了带来各种不良后果,看看能解决什么问题。
可川就是毛式人物,他太相信自己是伟人,那些学者智囊等等,凡是反对他的人都是坏人,解雇,轰走。
ab1999com 发表评论于
这就说明一定不可以让土共成为唯一生产的大国,所有西方国家都不可以放弃生产!惩罚那些商家让他们尽快回国建立自己的生产研发中心
shambles 发表评论于
这文章不是国内媒体发的,是英国BBC,英国广播公司,这文章应该是中立了吧?
sevenfish 发表评论于
数字上可能是美国赚了。不过还要算算哪国人民更能吃苦耐劳。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文章说的很清楚了,我去年也说了几次,今年懒得说了,打贸易战双输.
不过川粉听不进去.支持贸易战的就两种人,一种是川卫兵,只要伟大领袖号召的就一定是对的,哪怕嫖总经常打摆子给他们来回抽大嘴巴,他们也得喊爽.
还一种是恨不得老共中国从地球上消失的那伙人.只要老共能完蛋草,中国人吃草跳海他们都高兴.只要能让中国难受一会儿,美国人负担加重也无所谓.
反正这两拨人都挺有点儿文革色彩的,一个是对人无限忠诚,一个是对事非常有阶级感情.
意天 发表评论于
无论谁输谁赢现在双方都不会后退了
needtime 发表评论于
咱老中会失去很多工作机会,老美也会失去很多机会。

逼迫老中不得已只好加速产业结构升级,强化内部经济活动循环,减少对出口经济依赖。
度过去前途一片光明,度不过就跟着日本路子慢慢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