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磋商出现障碍 传中国拟收回承诺(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二(19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莱蒂泽及财政部长姆纽钦下周将到北京,与中国国务院总理刘鹤会面。英国《金融时报》披露,中美官员在近日的视像会议中,未能就协议执行机制缩窄分歧,需展开面对面谈判。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尾宣布押后对价值2000亿美元(约1.56万亿)中国货品关税的期限后,中美官员首次面对面会谈。

  

(image)

  官员担心,谈判拖延或威胁到特朗普竞逐连任的机会。(美联社图片)

  白宫官员向《华尔街日报》透露,中美已敲定新一轮贸易谈判的举行地点,双方下周首先在北京会面,刘鹤两周后则率团前往华盛顿,与美方官员再会面。报道指两国代表正磋商包括多项条款的贸易协议,包括增加美国对华出口、中国政府同意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停止强迫美国企业技术转移及减少对国营企业的补贴等。

  《金融时报》报道,莱蒂泽及姆纽钦在本月的视像会议中,与刘鹤无法解决最后障碍,因此需召开面对面会谈。报道指其中一个分歧是协议的执行监督机制,莱蒂泽坚持一旦中国违反协议可加征惩罚关税,中方不能报复,但北京认为无法接受。另有知情人士指,美国波音公司的737 MAX客机因连续两次发生致命空难,中方拟把该系列客机剔除出采购名单,或令美国缩窄贸易逆差的希望难以实现。

  美国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贸易谈判进展缓慢与中方撤回部分承诺有关。知情人士指中方官员同意改变知识产权政策后,但未能确保华府取消所有关税,因此改变加强保护药物技术数据的初步承诺、拒绝提供改善专利计划细节,以及拒绝在数据服务上让步。知情人士续称,中方拟在贸易协议文本中加入部分措词,以确保符合中国法律。

  特朗普在白宫受访时指谈判进展良好,但没有透露细节。他将于周五(15日)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与加勒比海国家领袖会面,磋商应对中国在区内的经济活动。美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布里连特(Myron Brilliant)认为,中美有望在下月尾达成贸易协议。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美国现在也头疼,害怕用力控制不住把土共一下打死了,伤了世界经济。只好一点点发力,等世界适应后,再打死。
LengXiao 发表评论于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14:26:37
中国有什么成就?最基本的食品安全都越来越差,医疗教育,哪个行业不是一塌糊涂
====
中国人都活不下去了,民不聊生,所以米国急啊,赶紧要打贸易战,拯救中国啦。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中共不用什麽收回,從來都説是説瞎話的.
重船 发表评论于
一个大掰,自以为很聪明,中美协议怎样写的你知道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8:27:07
兄弟省省吧,请问谁来界定违反协议?就比如中国承诺了加强知识产权,严格限制仿冒产品,虽然成功关闭了80%的假冒商家,结果还是有工厂生产假冒的耐克鞋,那请问美国是不是就可以以此为借口加税了?而且中国还不能反制?
==================

你说这话等于是在骂刘鹤是个饭桶嘛,代表国家签署的协议如果没有可操作性,或者可以产生无限的解释、存在模糊空间,那制订协议的人无论哪一方就是个饭桶!

协议里不可能出现类似“努力做到”、“加强。。。”、“严格限制”这样的字样,因为那等于是在说废话,而必须是严格界定的,比如要求你在某一个时间点把关税降到某一个值,在某一个时间点以后必须开放某些行业领域给外资企业等等,这是不会有模糊空间的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中国有什么成就?最基本的食品安全都越来越差,医疗教育,哪个行业不是一塌糊涂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7:21:00
你没有理解我的point? 我的重点是要强调,不能报复是带有侮辱性质的!与任何前提无关!也就是说,不论你提什么前提条件,只要有不能报复这样的话,我都要拒绝!明白了么?
=================

不能报复就是带有侮辱性质的啊?美国惩罚你是因为你违反协议在先,你都违反协议了遭到美国的惩处你为什么还要报复?还要脸吗?

就像一个罪犯被法庭判了罪,难道他有权利报复法官?报复证人?“不能报复”这个条款非常重要,美国打到你要害了!
一块 发表评论于
包子上台后把中国变成了美国的敌人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中国当然可以撤回已经答应的条款啊,我让一步,你也同样应该让一步,哪能光是我让步,你不让的?和买东西一样,减价是有时间限制的呀,昨天减价,今天可能就恢复原价啦,所以,想买趁早,过时不候。
重船 发表评论于
一点小看法 你的看法一点也不小啊? 你比你的主子胃口还大嘛。只可惜了美国总统不是你,只能在这小城翻翻个(拱啊)而已。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下一次选举难道不是2020年?贸易战持续,经济反转,你觉得川普还有几何胜算?别的我不知道,美国的工商界是反对打贸易战的。

-------------------------------------------------------------------------------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11:12:34 美国换总统?六年以后再说吧。和苏联冷战三十年,美国换了多少个总统,结果如何?在对待自己敌人的问题上,美国两党的认知永远是一致的。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美国换总统?六年以后再说吧。和苏联冷战三十年,美国换了多少个总统,结果如何?在对待自己敌人的问题上,美国两党的认知永远是一致的。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厉害在于让人民安居乐业,在于脱贫入富,在于教育,在于就业,在于提高国民素质。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ShalakoW,那不叫厉害,那叫流氓。
———————-
我的标准是:厉害国定规矩,其他国遵守。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再拖下去美国就换总统了。

------------------------------------------------------------------------------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9:39:11 早就说过了,美国根本是要该变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制度,从源头上解决贸易问题。所以美国会漫天叫价,中国收回承诺正中美国下怀。特朗普的战略已经非常清晰:敬酒(通过贸易战改变中国)还是罚酒(冷战,局部热战),反正这壶酒中共是必须得喝啦。今年夏天很可能就是分水岭!!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收不收回,都等于个屁。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早就说过了,美国根本是要该变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制度,从源头上解决贸易问题。所以美国会漫天叫价,中国收回承诺正中美国下怀。特朗普的战略已经非常清晰:敬酒(通过贸易战改变中国)还是罚酒(冷战,局部热战),反正这壶酒中共是必须得喝啦。今年夏天很可能就是分水岭!!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ShalakoW “我觉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认可我上面使用的标准 ……”
——————————————————
不对毫无根据的个人臆想置评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有的人
骂共产党的时候
就说中国是落后国家
支持特朗普打贸易战
就说中国是发达国家
这就是反共反华的真实面目
善人的标准:
通过自己的努力
大幅度地进步
这就很厉害
恶人的标准:
操纵别人、欺侮别人,才够厉害
中国和美国的差别
就在这里!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8:49:11
“厉害了,我的国” 有错吗?
****
有错。
我不知道你的"厉害国"的标准是什么,我的标准是:厉害国定规矩,其他国遵守。
2
我觉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认可我上面使用的标准,所以,才提出了"中国向世界提供了一个新的模式(大意)“。这话的意思是,中国向世界提供了一个新的行为方式(既按中国定的规矩行事),并马上推出"厉害了,我的国"这部辉煌到找不到被的自夸电影。
但这部在中国红极一时的电影,中国政府现在不提了,不敢提了,更不用说在组织党员包场观看。因为知道了自己不是自己想像的那么厉害。而这个迟到的清醒,却是源于美国贸易的关税。美国军事上还未动手。
贸易战告一段落后,美国就会在南海有进一步的行动。最终,以中国在南海让步告一段落。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ShalakoW “
我不知道你的"厉害国"的标准是什么,我的标准是:厉害国定规矩,其他国遵守。
1
具体到这次中美贸易谈判,它的特征是:美国人定标准(方向),中国遵循(或围绕着美国的话题谈判).中国完全没有话语权,只能在美国提出的话题(要求)上打转转。这不是厉害国的表现。”
——————————————————————————
你的标准
就是帝国主义霸权
这个
中国永远不会有!
而且,在中国面前
休想搞帝国主义霸权
门都没有!
至于目前的谈判
你说的:美国定标准,中国围着打转
这仅仅是愤青臆想
实际上根本不存在!!!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8:49:11
“厉害了,我的国” 有错吗?
****
有错。
我不知道你的"厉害国"的标准是什么,我的标准是:厉害国定规矩,其他国遵守。
2
我觉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认可我上面使用的标准,所以,才提出了"中国向世界提供了一个新的模式(大意)“。这话的意思是,中国向世界提供了一个新的行为方式(既按中国定的规矩行事),并马上推出"厉害了,我的国"这部辉煌到找不到被的自夸电影。
但这部在中国红极一时的电影,中国政府现再提了,更不用说在组织党员包场观看。因为知道了自己不是自己想像的那么厉害。而这个迟到的清醒,却是源于美国贸易的关税。美国军事上还未动手。
贸易战告一段落后,美国就会在南海有进一步的行动。最终,以中国在南海让步告一段落。
蓝天翔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生来就是不受任何协议约束的。谈判是拖延的战术而已。只有不断加关税,把贸易打到零,才能解决问题。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jstray “我还清清楚楚记得几年前习近平向世界承诺过不在南海部署军事化,现在呢?”
——————————————————
现在
中国当然没有在搞南海军事化
中国在南海部署的全部军事力量
不足美国一个航母战斗群的十分之一
按照美国标准
中国在南海的军事部署
别说“军事化”
连自卫的水平都没有达到!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8:49:11
“厉害了,我的国” 有错吗?
****
有错。
我不知道你的"厉害国"的标准是什么,我的标准是:厉害国定规矩,其他国遵守。
1
具体到这次中美贸易谈判,它的特征是:美国人定标准(方向),中国遵循(或围绕着美国的话题谈判).中国完全没有话语权,只能在美国提出的话题(要求)上打转转。这不是厉害国的表现。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8:49:11
“厉害了,我的国” 有错吗?
****
有错。
当中国对美国说"自己不是像美国那样是发达国家,因此要求美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标准时",这样行为的实质,用民间的话说,就是"我怎么能跟你比?求你饶了我,把标准降低,好不好? 要不,先抽颗烟?"
这样的国家,能叫厉害国么?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8:49:11
“厉害了,我的国” 有错吗?
****
有错。
当中国对美国说"自己不是像美国那样是发达国家,因此要求美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标准时",这样行为的实质,用民间的话说,就是"我怎么能跟你比?求你饶了我,把标准降低,好不好? 要不,先抽颗烟?"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有的人
骂共产党的时候
就说中国是落后国家
支持特朗普打贸易战
就说中国是发达国家
这就是反共反华的真实面目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8:49:11
“厉害了,我的国” 有错吗?
****
有错。当外界要求一个高标准,某人找借口求得人们允许他不必达标时,此人行动的实质是"求饶“。
求饶的人,是没有资格说自己"厉害". 这是最基本的逻辑。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如果中国违反WTO协议,美国大可向WTO申诉要求强制执行,为啥要踢开WTO搞双边贸易谈判呢?要知道美国在WTO被申诉的案件是中国的两倍多。
中国本来就不在南海部署军队,但是美国一天到晚派军舰来巡航,危害到了中国的国防和航行安全,处于自卫目的中国进行防御军事化,无可厚非。
-------------------------------------------------------------------------------
jstray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8:25:10 呵呵。中国什么时候遵守过协议? 谈判中美国提出的大多东西是中国18年前进WTO时就签下的。 我还清清楚楚记得几年前习近平向世界承诺过不在南海部署军事化,现在呢?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pangpangxiongxiong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8:45:18
..贸易战再花几个月达成协议,不奇怪。我们作为旁观者,耐心等着吧
****
你能等,中国总理李克强等不了。贸易战没有着落,中国政府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所有的经济预测,在没有定论的贸易战的过程中,都是无本之源。哪怕是有了定论:贸易战持续几年,中国政府也好向人民有个交代:三年吃草,一生无澡。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ShalakoW “你是说中国不是发达国家? 这是在其求饶。
高喊"厉害了我的国“的时候似乎不这么说;声称"向世界提供了另一种方案(大意)”的时候可没有说自己是发展中国家,……”
———————————————
“厉害了,我的国” 有错吗?
第三世界国家就不可以厉害吗?
中国取得超过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进步
当然很厉害!!
“向世界提供中国方案”有错吗?
第三世界国家就不可以参与世界治理吗?
典型的帝国主义思维!
中国正在努力
到2049年进入发达国家行列
这是用数据衡量的
在现阶段,中国是第三世界国家
这也是用数据衡量的
当然,中国很厉害
这也是用数据衡量的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8:19:17
笔名已被占用, 说的对,奇怪的是很多人居然不知道。只有发达国家之间才可能谈关税平等,
****
你这话翻译成民间的语言,就是"要不,先抽颗烟、消消气。我怎么能跟你比?求你饶了我吧!大人不计小人过...来人呀,上茶,最好的龙井...“
pangpangxiongxiong 发表评论于
莱特西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川总作为领导,有自己的大局观。

最终双方要妥协达成协议。朝鲜战争的停战协定花了好几年才谈成。贸易战再花几个月达成协议,不奇怪。我们作为旁观者,耐心等着吧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一个人群(民族)定义了自己的文化文化,同时,文化又框定了定义了一个民族的特征。共和国以来,中国的文化糟粕不仅在中国日益盛行,而且还源源不断地出新。
从前闭关锁国,自己无知地自豪着,现在出了国门,使用糟粕的手段与世界打交道。也就不到10年的时间,中国在世界上的已经为自己挣得了一个声名狼藉的荣誉。不知改变不说,还对世界声称自己"文化自信"。
谁能说说,中国文化中有什么可以让人"自信"的东西?如果有,它们在当今中国社会的具体表现是什么?
通过几十年的努力,一个政党,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民族发展成愚昧、贪婪、没有诚信、好大喜功、鼠目寸光、..不知羞耻的国家,也是个历史上无法忽略的成绩。
pangpangxiongxiong 发表评论于
中国是发展中回家是公认的。没必要胡搅蛮缠
pangpangxiongxiong 发表评论于
违反协议,谁来界定?单方面的不平等条款是不可能接受的。要不然后果太严重了。

2003年,美国的中央情报局“发现”伊拉克制造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因此发动第二次海湾战争。无中生有都可以,找个借口还不容易。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8:19:17
笔名已被占用, 说的对,奇怪的是很多人居然不知道。只有发达国家之间才可能谈关税平等,...
****
你是说中国不是发达国家? 这是在其求饶。
高喊"厉害了我的国“的时候似乎不这么说;声称"向世界提供了另一种方案(大意)”的时候可没有说自己是发展中国家,要跟美国平分太平洋的时候也不这么说;召集一帮世界混混到北京召开"世界政党大会(这种傻主意都能想得出,丢人)的时候,也没说自己是发展中国家;跟美国死磕、把贸易战打到底(以牙还牙)的时候,也忘了自己是发展中国家。
现在被打得晕头转向了,求饶的时候,请人手下留情的时候,抛出"我是发展中国家",你不能对我要求太高。丢不丢人?
而且,这次混过去,马上又变脸,摆出一副"霸气十足,王者归来"的丑恶面目。这是中国几千年丑陋、腐朽、没落文化赋予中国人 -- 特别是当今中国政府的特征。
jstray 发表评论于
等于没说。 哪有双方一致决定某方违反协议的? 当然是受害一方认定。 典型的强词夺理。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8:17:10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6:48:00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6:32:40
“中国不能报复”,美国确实没有中国通,中国如果答应这一条,不仅意味着放下武器,、、、================
又在玩断章取义这一套!看看原文:

“莱蒂泽坚持一旦中国违反协议可加征惩罚关税,中方不能报复,但北京认为无法接受”,看清楚了,“中国不能报复”有一个前提,就是你违反协议!你违反协议别人惩罚你那是应该的,你凭什么报复?
================

但原文没说谁决定“违反协议”,如果是由双方一致同意and/or惩罚对方但对方不能报复的权利是双方都拥有的权利,估计中方会同意。
pangpangxiongxiong 发表评论于
真不明白,有那么多人说着汉语,却这么反华。难道是台湾来的,还是祖上被镇压了
Bslrim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6:48:00

又在玩断章取义这一套!看看原文:

“莱蒂泽坚持一旦中国违反协议可加征惩罚关税,中方不能报复,但北京认为无法接受”,看清楚了,“中国不能报复”有一个前提,就是你违反协议!你违反协议别人惩罚你那是应该的,你凭什么报复?
====================
兄弟省省吧,请问谁来界定违反协议?就比如中国承诺了加强知识产权,严格限制仿冒产品,虽然成功关闭了80%的假冒商家,结果还是有工厂生产假冒的耐克鞋,那请问美国是不是就可以以此为借口加税了?而且中国还不能反制?
jstray 发表评论于
呵呵。中国什么时候遵守过协议? 谈判中美国提出的大多东西是中国18年前进WTO时就签下的。 我还清清楚楚记得几年前习近平向世界承诺过不在南海部署军事化,现在呢?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7:34:24
一旦中国违反协议,美国可加征惩罚关税,中方不能报复;反之,中国也提出:
一旦美国违反协议,中国可加征惩罚关税,美方不能报复。
但是,美国不同意!
warshipfreedom 发表评论于
談什麼談,僵下去看誰先死
Bslrim 发表评论于
chinesegod3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7:02:54

关税主要用来平衡贸易的,和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没关系,通常发展中国家是贸易逆差,才会出现发展中国家关税高的情况,中国完全不一样
===============================
世贸的规定就是发展中国家可以用更高的关税保护自己的贸易,而不是贸易有逆差的国家才可以,美国如果不喜欢,可以退出世贸或者要求修改,强行提高关税是没有道理的。这就好像大多数国家你没有工作就可以领失业金,和你有一百万存款还是一百万负债是没关系的。
tesuji 发表评论于
看中国城的一些帖子常忍不住要想有些华人如果生在清末或民国该有多幸福啊,可惜生错了年代!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笔名已被占用, 说的对,奇怪的是很多人居然不知道。只有发达国家之间才可能谈关税平等,甚至互相零关税,但也看项目,一般限于工业品
tesuji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6:48:00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6:32:40
“中国不能报复”,美国确实没有中国通,中国如果答应这一条,不仅意味着放下武器,、、、================
又在玩断章取义这一套!看看原文:

“莱蒂泽坚持一旦中国违反协议可加征惩罚关税,中方不能报复,但北京认为无法接受”,看清楚了,“中国不能报复”有一个前提,就是你违反协议!你违反协议别人惩罚你那是应该的,你凭什么报复?
================

但原文没说谁决定“违反协议”,如果是由双方一致同意and/or惩罚对方但对方不能报复的权利是双方都拥有的权利,估计中方会同意。
chinesegod3 发表评论于
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8:06:36
回 —— chinesegod3 “汽车也不是要你要这么高的关税,看看国内的进口车价就知道了,而且也不是所有行业都要高关税,这么高顺差,还要这么高,这也不能怪别人吧!”
——————————————————
错!
什么叫“关税平等”?
以汽车为例:
--------------------------------
主要看实际的关税,不要看名义上的关税,要看实际的关税,看看实际的进口汽车销售价格就一目了然了。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chinesegod3 “汽车也不是要你要这么高的关税,看看国内的进口车价就知道了,而且也不是所有行业都要高关税,这么高顺差,还要这么高,这也不能怪别人吧!”
——————————————————
错!
什么叫“关税平等”?
以汽车为例:
美国 2.5%
中国
(2018年7月1日以前是 25%)
(2018年7月1日降至15%)
(单独列出:美国车涨至40%)
印度 60%
巴基斯坦80%
埃及进口整车的税率为:
1.6L以下为40%
1.6L-2.0L为100%
2.0L以上为135%
这就是平等!!!
为什么?
因为美国是发达国家
别家都是发展中国家
其中,
中国比印度进步一点
因此中国税率比印度小
这就是在WTO架构下的平等
如果
美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埃及
都是一模一样的税率
那就是不平等...  查看完整评论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现在就应该顶住,特朗普是黔驴技穷。

--------------------------------------------------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7:42:33
谈判中的细节问题常是拖延赖皮的手段。有点像围棋打劫。别跟着特朗普的疯言疯语走,看清大局,心里有数。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谈判中的细节问题常是拖延赖皮的手段。有点像围棋打劫。别跟着特朗普的疯言疯语走,看清大局,心里有数。
重船 发表评论于
酒喝多了,脑子不清楚 ,意淫一下。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一旦中国违反协议,美国可加征惩罚关税,中方不能报复;反之,中国也提出:
一旦美国违反协议,中国可加征惩罚关税,美方不能报复。
但是,美国不同意!
酒酿圆子羹 发表评论于
老川对付共产党的招数可见是非常的阴辣,突然来一下回马枪,逼着习近平和三胖都不得不感到上当后悔而要回头撤退,不过一旦回头就会发现已经是死路一条,最后只能在绝望中彻底投降
chinesegod3 发表评论于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7:19:24 chinesegod3,关税当然和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有关系,比如汽车,发展中国家的高关税可保护本国技术水平较低的汽车工业,让其发展起来,这是世贸普遍认可的。很惊讶很多人居然不知道
-----
-----
汽车也不是要你要这么高的关税,看看国内的进口车价就知道了,而且也不是所有行业都要高关税,这么高顺差,还要这么高,这也不能怪别人吧!
老戗 发表评论于
你没有理解我的point? 我的重点是要强调,不能报复是带有侮辱性质的!与任何前提无关!也就是说,不论你提什么前提条件,只要有不能报复这样的话,我都要拒绝!明白了么?

如果你还是不能理解,我打个比方,咱俩签了个协议,但我加了一条,你如果违反了协议,你要接受我对你家女性的侮辱并且不能起诉!你能接受这一条么?不接受? 那你就是不准备遵守协议!(接受了?给你家女性看看,会有什么后果。)这一段不雅,我抱歉,一时想不出其他让人无法接受的带有侮辱性质的东西来。


=====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6:48:00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6:32:40


又在玩断章取义这一套!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chinesegod3,关税当然和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有关系,比如汽车,发展中国家的高关税可保护本国技术水平较低的汽车工业,让其发展起来,这是世贸普遍认可的。很惊讶很多人居然不知道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选民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7:05:52 其实无法达成协议的关键是由谁来裁决中国或美国是否违反协议. 美国坚持美国有最终裁决权, 决定中国或美国是否违反协议.

+++++++++++++++++++1
谁同意,谁下台。
Blank 发表评论于
呵呵 见怪不怪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6:40:22
这媒体还能更不要脸么?协议都被大嘴撕毁了,哪来什么中国承诺?难道现在的美国只能艺银强国??拿出勇气来全面扩大贸易战,没必要死皮赖脸拉中国作秀谈判还乱放风。美国人的外交修养真狗血啊

+++++++++++++++++1
XM25 发表评论于
中国根本没有打算执行协议。一讨论到执行机制就不干了。
Fuxin01 发表评论于
从美国强调中国不能报复,可以看出,美国是惧怕或者是担心中国的报复的。
美国自爆自己的弱点,中国不能在这个事情上,自废武功。
chinesegod3 发表评论于
这种协议,中国就没打算遵守,本来就不可能达成的。即使达成也是暂时的,没啥意义。
选民 发表评论于
其实无法达成协议的关键是由谁来裁决中国或美国是否违反协议. 美国坚持美国有最终裁决权, 决定中国或美国是否违反协议. 这一点中国无法接受.

美,加的 NFTA 谈判也有同样的一幕, 美国坚持一但有争议, 美国有最终裁决权. 加拿大坚持争议由三国共同组成的仲裁机构裁决. 僵持数月, 最终 逢中期先选举,川普急于达成协议, 让步.

xxxxxxxxx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6:48:00

“莱蒂泽坚持一旦中国违反协议可加征惩罚关税,中方不能报复,但北京认为无法接受”,看清楚了,“中国不能报复”有一个前提,就是你违反协议!你违反协议别人惩罚你那是应该的,你凭什么报复?
Indignant 发表评论于
中国不能报复, 问题是没有讲理的第三方来平断,是否违反, 全靠美方的心情,这欺人太甚, 自然不能同意。抗美援朝都真枪真刀的拼过, 害怕打贸易战吗?
chinesegod3 发表评论于
傻大目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6:46:36
其实即使是美国加征25%的关税,也不是不平等的,你先看看中国进口美国的关税税率一共是多少再讲什么不平等
===
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而美国是发达国家,人均GDP是中国的5,6倍。中国对其关税当然高,这是世贸的准则。美国和欧盟,日本才可以谈关税平等。美国红脖不懂这些,你连这也不懂?
====
关税主要用来平衡贸易的,和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没关系,通常发展中国家是贸易逆差,才会出现发展中国家关税高的情况,中国完全不一样。
dongbeiren56 发表评论于
要中国执行承诺,就跟让小金子销核武器一样。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没有签订协议的承诺,而且有前提条件的承诺,在川普公开说那种话的情况下,前提条件已经不满足,早就自动作废,不存在中国收回不收回的问题。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傻大目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6:46:36
其实即使是美国加征25%的关税,也不是不平等的,你先看看中国进口美国的关税税率一共是多少再讲什么不平等
===
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而美国是发达国家,人均GDP是中国的5,6倍。中国对其关税当然高,这是世贸的准则。美国和欧盟,日本才可以谈关税平等。美国红脖不懂这些,你连这也不懂?
jessy2018 发表评论于
干脆打吧!关税提高百分百! 现在东西太便宜了,买了也不用,太浪费了!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6:32:40
“中国不能报复”,美国确实没有中国通,中国如果答应这一条,不仅意味着放下武器,而且意味着屈膝投降!鸦片战争以来的耻辱并不久远,中共宁可谈判彻底破裂,也绝不可能接受这一条!
================

又在玩断章取义这一套!看看原文:

“莱蒂泽坚持一旦中国违反协议可加征惩罚关税,中方不能报复,但北京认为无法接受”,看清楚了,“中国不能报复”有一个前提,就是你违反协议!你违反协议别人惩罚你那是应该的,你凭什么报复?

如果这个你认为都无法接受,说明你根本就没有想遵守协议!
傻大目 发表评论于
其实即使是美国加征25%的关税,也不是不平等的,你先看看中国进口美国的关税税率一共是多少再讲什么不平等。
见证人之一 发表评论于
执行机制的宗旨也就是:只许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这媒体还能更不要脸么?协议都被大嘴撕毁了,哪来什么中国承诺?难道现在的美国只能艺银强国??拿出勇气来全面扩大贸易战,没必要死皮赖脸拉中国作秀谈判还乱放风。美国人的外交修养真狗血啊
选民 发表评论于
中国甩手走人, 让川普愣傻眼。
tomcat77 发表评论于
问题的关键是川普说即使达成协议也要保留现在的关税率,而不是调回到原来的。这一点中国如果接受了就是不平等条约。
老戗 发表评论于
“中国不能报复”,美国确实没有中国通,中国如果答应这一条,不仅意味着放下武器,而且意味着屈膝投降!鸦片战争以来的耻辱并不久远,中共宁可谈判彻底破裂,也绝不可能接受这一条!
HALS 发表评论于
自从入世贸以来,中国谎话连篇,把一个好端端的世贸毁了。这个世界谁还信中国?中国人自己都不信自己。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6:11:52
中共谈承诺,犹如妓女谈贞操。
===========
说到点子上了。
泰傻 发表评论于
山穷水复疑无路
柳暗花明不见村
石头总砸他人脚
正义永远在天朝
北美文学城读者 发表评论于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2019-03-21 06:11:52
中共谈承诺,犹如妓女谈贞操。

妓女给无脑红脖子说的: When I become president, I will not have time to play golf. You know why? cus I will work my butt off for you.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美国不撤,为什么中国要承诺?!楼下的脑子被驴踢了吧。
mmnn66777 发表评论于
中国再一次向世界表明自己的言而无信。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嗯,就是。谈什么谈。让米帝继续砸自己的脚,咱们坐着成世界老大。
shambles 发表评论于
跟蘑菇这种人是没法谈的。事实上对一个言而无信的人只能远离。要判断这样的人是否兑现风险太大。如果风险大的事情,一般都是趋利避害。
L-Seven 发表评论于
双方都出现信任危机。干脆别谈了!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中共谈承诺,犹如妓女谈贞操。
红尘道士 发表评论于
千万不要相信美国人,想想印第安人的命运
Bslrim 发表评论于
废话,谈判的前提是互信,我做这个你就要做那个,现在美国要的是中国改完了美国满意了才取消关税,这也太可笑了,美国不满意可以再把关税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