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彻底急了:川普和中国都是恶霸欺负人(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早前加拿大应美国要求,拘捕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引起中国强烈反弹,其后爆出多宗在华加拿大人被捕事件。当地时间1月16日,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就此发表社评,题为〈从特朗普到中国,加拿大如何能够对抗恶霸〉(How Canada can stand up  to bullies, from Trump to China),以校园恶霸比喻中美两国,而加拿大则是受害学童。

社评称:"没有人喜欢恶霸。他们刻薄、难以预测和自我中心,他们很易觉得被冒犯,而他们会是很糟糕的朋友。"对此加国一向采取较小国家的唯一可行立场:避免全面冲突,并以有策略的报复、非公开外交、呼吁盟友支持和坚决强调尊重国际规则,以作应对。

《环邮》认为,就对美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加拿大的上述策略奏效,源于美国不只是其最亲近盟友,而且是个民主政体。特朗普不是极权政权的终身总统,他受制于公众压力,并需与其他政府分枝机关协调行事。

指中国的欺凌挑战更为巨大

社评指中国的性质截然不同,所带来欺凌挑战更为巨大,北京就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在加被捕一事,以间谍罪名扣留两名加拿大人,更重审一宗毒品走私案,将案中加藉疑犯改判死刑。

《环邮》指渥太华反击在于,抗议北京违反国际外交和法律常规,以及其随意使用死刑以处理纷争。加国既通过非公开渠道以缓和事态,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亦呼吁中国宽大处理该宗死刑案。与此同时,渥太华号召美国及其他西方盟友,谴责中方的扣留举措。

不同意"提醒"孟晚舟以避免麻烦

有论者表示,加国如果介入引渡申请,私下警告孟晚舟不要途经温哥华,那么渥太华就能避免许多麻烦,而孟晚舟也不会在机场被捕。

《环邮》反驳指,加拿大作为中等国家,其力量有赖于尊重国际条约和法律,以及其号召盟友的能力:"与其安抚恶霸,(不如)建立联盟和规则以抗衡他们。"社评认为,不只是加拿大需要国际合作,事缘如果超级强权能对他国颐指气使,又无人愿意团结对抗,那么所有中小国家都会受害。
台鲅鱼子 发表评论于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19-01-19 21:37:11

国境之南这么极端,你爹没教你人生道理吗?一个毒贩,贩运222Kg冰毒,要毒害多少家庭?在中国大陆,只要贩运50克以上的,都可以被判死刑,这个加拿大毒贩能被枪毙4000多次了,你还在这里叽叽歪歪,说什么绑架?难道你当中国的法律是摆设呀?要说绑架,加拿大才是正儿八经的绑架,孟晚舟并没有触犯加拿大法律(加拿大法官语),却被加拿大扣押,这才是绑架。
++++++++++++++++++++++++++++++++++++++100!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这么极端,你爹没教你人生道理吗?一个毒贩,贩运222Kg冰毒,要毒害多少家庭?在中国大陆,只要贩运50克以上的,都可以被判死刑,这个加拿大毒贩能被枪毙4000多次了,你还在这里叽叽歪歪,说什么绑架?难道你当中国的法律是摆设呀?要说绑架,加拿大才是正儿八经的绑架,孟晚舟并没有触犯加拿大法律(加拿大法官语),却被加拿大扣押,这才是绑架。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1-18 12:59:10 一家媒体的观点而已,怎么成了“加拿大彻底急了”?哪里急了?谁急了?

某国政府不惜动用举国之力搞绑架,现在居然要像ISIS那样公开行刑了,这才是真的急了!
随便回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1-18 12:59:10
一家媒体的观点而已,怎么成了“加拿大彻底急了”?哪里急了?谁急了?

某国政府不惜动用举国之力搞绑架,现在居然要像ISIS那样公开行刑了,这才是真的急了!
———
原来杀大毒贩和记者或者平民对你来说都一样啊?
Do_u_read?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抓捕孟晚舟,完全是为了讨好美国。这样的小啐巴一点不值得同情。


Can_Kan_Wxc 发表评论于
从绑架中国公民孟晚舟时对于中国的傲慢、偏见、不屑一顾、低估加中关系重要性、低估中加经济人员来往的复杂性,到现如今的懊悔、伤感、感觉被欺凌、抗争,体现出加拿大政府的幼稚和无知
孙勿空 发表评论于
土豆是低估了中国会对孟被拘捕的反弹力度,中国是惹不起美国把气全都撒到了加拿大头上。法律的公平公正只是拿来说事的。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这恶霸也是你自己去招惹的,怪谁?没事在家好好自饮一杯好酒不是好舍意吗?你又不是梁山好汉,能打抱不平。
Herasaf 发表评论于
中国就是新版的IS国
mate20pro 发表评论于
法官不是说1月8号没有收到正式文件就放人吗? 是2020年一月八号吗?
说说也罢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没有所谓的官方媒体,环球邮报一篇文章并非能代表加拿大政府。
不过,加国以前是夹在美国和欧洲之间,现在是夹在美国和中国之间,如果是一位杰出的精明的政治家治下可以两边讨好中间得利,可惜现在是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
lcxml 发表评论于
有些加拿大的底层移民对中国又是嫉妒又是憎恨。搞得像中共杀了他亲爹娘似的。看着真好笑。这些垃圾华人吃着加拿大的低保福利也就能骂骂中国服务一下了。
无奈渔民 发表评论于
脸贴了冷屁股,手上拿着个烫手山芋。可怜可悲。
猫猫哥 发表评论于
穿鞋的没牌出,光脚的一手好牌。
jinhui20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司法当局对涉外案例缺乏远见,对风险毫无预感。小鲜肉总理政治幼稚,加拿大没得到任何好处,惹一身臊,最后经济利益国际声望双双受损。
jiang1962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白左当权, 表现尤其让人捉摸不定。 前几年右派坐庄, 基本也就是和美国混做一些右派该做的。
avbbgt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占中国大多数的中国农村妇女五十也能退休拿退休金?
JonesJunior 发表评论于
来这里的污毛真够疯狂的,一定是有组织的发贴,是流氓国家发起的国家犯罪行为,比ISIS危害更大,这种污毛的泛滥一定得到彻底的解决
JonesJunior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人是理智的,生活照就,哪里看出急了。这只是环邮的一篇评论,有关抗击流氓国家的霸凌的言论是正确的
VS2012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其实说对了一半,美国不仅仅是恶霸,而且还是加拿大的大哥,中国虽然是恶霸,但和加拿大八杆子轮不上,本来加不趟这种浑水就算了,但是加拿大轻视了中国的反击,造成自己被吊打的局面,至于什么国际法,那都是瞎掰,看看美国杀了多少伊拉克人,多少阿富汗人,就知道所谓国际法就是一恶霸欺负人用的法宝,都是童话世界中骗人的玩意。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坏国通常保护坏人,好人由警察就地处理。
何仙姑 发表评论于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2019-01-18 15:41:36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9-01-18 15:33:30
"洋大人"历来都是这样一幅嘴脸,他们做什么都是正确的,依法行事,别人做类似的事情,就是错的。

当年香港金管局狙击索罗斯,美国人就唧唧歪歪,说政府不应该干预市场,到了次贷危机,美国一样没有袖手旁观,出书救助"大到不能倒"的公司。

加拿大这次抓捕孟,打着司法独立的旗号,说是和政治无关,是不是真的无关,大家一目了然。当中国也抓加拿大人的时候,他们就认为中国就是"恶霸"了。

中国政府做得好
===================================
说的好! 顶

-————————————
+1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山龙、中国是压人民的恶霸?中国妇女五十岁就有退休、全世界的女性没有此上中国的幸福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9-01-18 15:33:30
"洋大人"历来都是这样一幅嘴脸,他们做什么都是正确的,依法行事,别人做类似的事情,就是错的。

当年香港金管局狙击索罗斯,美国人就唧唧歪歪,说政府不应该干预市场,到了次贷危机,美国一样没有袖手旁观,出书救助"大到不能倒"的公司。

加拿大这次抓捕孟,打着司法独立的旗号,说是和政治无关,是不是真的无关,大家一目了然。当中国也抓加拿大人的时候,他们就认为中国就是"恶霸"了。

中国政府做得好
===================================
说的好! 顶
兰花地主 发表评论于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9-01-18 15:33:30

加拿大这次抓捕孟,打着司法独立的旗号,说是和政治无关,是不是真的无关,大家一目了然。当中国也抓加拿大人的时候,他们就认为中国就是"恶霸"了。

+1.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洋大人"历来都是这样一幅嘴脸,他们做什么都是正确的,依法行事,别人做类似的事情,就是错的。

当年香港金管局狙击索罗斯,美国人就唧唧歪歪,说政府不应该干预市场,到了次贷危机,美国一样没有袖手旁观,出书救助"大到不能倒"的公司。

加拿大这次抓捕孟,打着司法独立的旗号,说是和政治无关,是不是真的无关,大家一目了然。当中国也抓加拿大人的时候,他们就认为中国就是"恶霸"了。

中国政府做得好
派出所他人 发表评论于
始作俑者不就是加拿大?為虎作倀, 以引渡條約為名逮捕孟還口口聲聲是依法治國,事先絕對是政府同意的,那不就是政治操作!
迷彩网后 发表评论于
小土豆就是一个极左的软柿子,除了爱钱以外,他什么都不在乎的,他从来就没真心和美国站在一起过,在孟晚舟的案子上,八月份美国要求加拿大合作时,加拿大就拒绝了,后来发现孟晚舟是一条大鱼,就不和美国商量在十二月抓捕了没有在加拿大犯法的孟晚舟,而且,不但向孟晚舟要钱,还向美国要孟晚舟的犯罪证据,还要在加拿大“审理”没有在加拿大犯法的孟晚舟,还要对美国说,如果美国不出引渡要求,就放了孟晚舟,如果美国提出引渡要求,就开庭审问孟晚舟,愿不愿意被引渡,如果不愿意,就花钱买自由,如果愿意,就问美国要钱,说孟晚舟要在加拿大呆好几年,才能考虑被引渡。美国看透了加拿大,所以,不会要求引渡孟晚舟的,没有孟晚舟,美国也一样能打赢对华为的战争。本来加拿大抓了人,就不该走加拿大司法机构,而且走外交机构交给美国,是加拿大自己要把孟晚舟当人质,吃了原告吃被告。
文学城小市民 发表评论于
绣花枕头小土豆,大脑逆向生长,现在估计连小学生都教不了,去夜店做鸭子也许还能对付两年。真是加拿大之耻。
文学城小市民 发表评论于
中国公民孟晚舟从加拿大过境,触犯加拿大哪条法律了?危害加拿大什么利益了? 又是逮捕又是拘押还让被软禁人每天掏 $7000 看押费和各种侮辱性宵禁,是不是恶霸行为? 难道是孟晚舟要求加拿大提供安全保卫吗? 怎么还有脸提正义二字!正义早被傻鹅们就着土豆消化成shi肥土了吧?
nightrider 发表评论于
Trudeau is weak and a coward, as Trump has said of him. Just arrest a couple of concubines of the high officials in Vancouver. They all have, at least, laundered money.
duty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这狗腿子为了讨好主子干了坏事,主子不但没有奖赏,反而不高兴了。
一鸣同学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这是要力保毒贩回国好来祸害本国人 每年加拿大死于吸毒的有多少人 真的善待自己国民的政府不会如此维护一个大毒贩的利益。这是在玩政治把戏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自己想拍马屁,为虎作伥,还有脸叫嚣。
SoWhatAgain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没有死刑,也反对死刑。 中国判加拿大人死刑能向加拿大施加的最大压力,
SPASS 发表评论于
以为抱了大腿,结果还是只当了打狗棍。。。
owlabc 发表评论于
本来就是丛林法则。
cgh 发表评论于
引渡看来没指望了,加拿大放人,估计毒犯不会判死刑,另两个也很快会放。人放得越早,对加拿大越有利。
浪静风恬 发表评论于
已是马前卒,何言"与其安抚恶霸,不如建立联盟"!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WENSHA,正义?你问问你周围的加拿大同事,哪一个个不同意这次对孟晚舟的行动不是出于政治目的?而且老川一向对土豆不爽,这次愚蠢的加拿大被美国挖了个坑埋进去,你还喊着这是为了正义?你这脑袋被洗的挺干净!
wensha 发表评论于
看戏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1-18 13:24:54 傻“恶霸”加拿大怎么就“忘”了你们国家有很多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赵氏子孙”,请去喝茶聊天嘛!不要计较有多少盟友,有人假装是千手观音,自然不知道28国萌友能用脚还是手去数啦。他们一般需要用千手数钱买盟友。
*********
+1
观而语之 发表评论于
如何对抗恶霸?
第一,比恶霸更强大。
第二,联合一群弱者共同面对,其实还是第一条的衍生。
第三,别去主动挑衅恶霸。

这三条,你都做不到,就别怪恶霸揍你了,真的,no zuo no die.
wensha 发表评论于
iori 发表评论于 2019-01-18 13:11:44
土豆自己作的。本来中国是很想和加拿大搞好关系买能源的,AB和BC的丰富天然气和石油就等着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中国出于战略角度,也是很乐意和没有地缘争端的加拿大有长期合作的,这一点俄罗斯,澳大利亚和美国对于中国都没有加拿大战略安全。土豆政府上台就和各省的政府一个个的干死这些出口项目,又傻不啦叽的在华为这件事儿上当冤大头。。
**********
太自作多情了。
加拿大对华是逆差。
加拿大向中国的出口额还不到总出口额的百分之五。
avbbgt 发表评论于
顶okwei! 墙内的人无法理解世界事如何运作的!
看戏人 发表评论于
傻“恶霸”加拿大怎么就“忘”了你们国家有很多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赵氏子孙”,请去喝茶聊天嘛!不要计较有多少盟友,有人假装是千手观音,自然不知道28国萌友能用脚还是手去数啦。他们一般需要用千手数钱买盟友。
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尽管不管我人和事而,但小土豆就是一个笑话。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愚蠢的领导人让加拿大深受其害,内忧外患,如果是老土豆,绝对不会把自己搞到这种地步。
iori 发表评论于
土豆自己作的。本来中国是很想和加拿大搞好关系买能源的,AB和BC的丰富天然气和石油就等着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中国出于战略角度,也是很乐意和没有地缘争端的加拿大有长期合作的,这一点俄罗斯,澳大利亚和美国对于中国都没有加拿大战略安全。土豆政府上台就和各省的政府一个个的干死这些出口项目,又傻不啦叽的在华为这件事儿上当冤大头。。
sinologist 发表评论于
做狗腿子的代价太大了,一个既没在加国犯罪也没在美国犯罪而硬要daipu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中国和川普都是讨厌MSL的,所以小土豆受欺负是活该。哈哈
法师 发表评论于
皇帝不急急太监。
wensha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1-18 12:59:10 一家媒体的观点而已,怎么成了“加拿大彻底急了”?哪里急了?谁急了?
某国政府不惜动用举国之力搞绑架,现在居然要像ISIS那样公开行刑了,这才是真的急了!
********
+1
wensha 发表评论于
桃花村的女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1-18 12:49:32
>都是恶霸,美国是善待人民的恶霸

如果中国也能算恶霸,那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北欧野人殖民地岂不是比恶魔更邪恶?
********
不知你是从恶霸村翻墙出来时,还是和孟晚舟的四个孩子一样心甘情愿跑到美加恶霸村的?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一家媒体的观点而已,怎么成了“加拿大彻底急了”?哪里急了?谁急了?

某国政府不惜动用举国之力搞绑架,现在居然要像ISIS那样公开行刑了,这才是真的急了!
心戚然2 发表评论于
哎,我幼稚可爱的小可怜加拿大!
wensha 发表评论于
评论2012 发表评论于 2019-01-18 12:39:51
加拿大是个傻子,就像一个小学生或者一个泼妇。
先被人挑唆,打人一巴掌。在被人还击后,一看不妙马上躺在地上,满地打滚,耍泼,大哭大闹,哭诉有人欺负它!!!
*************
还是自己照照镜子吧。
厉害国权贵们在加拿大财产家属(包括孟晚舟)一抓一大把,也抓几个?加拿大是法治社会,不是绑匪。
lzh0007 发表评论于
给左棍联盟当狗,比狗不如
俺就是本拉登 发表评论于
既然甘心当狗就别怪被踢
wensha 发表评论于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2019-01-18 12:37:09
真的吗?
**********
两次世界大战,和加拿大也没关系,加拿大居然出动近十分之一人口的兵力参战。在诺曼底,在亚洲,为正义流血牺牲。以为抓几个加拿大人就可以达到什么目的,小粉红想多了。
okwei 发表评论于
墙内的人无法理解世界事如何运作的
okwei 发表评论于
墙内的人无法理解世界事如何运作的
glasslake 发表评论于
So Canadians should avoid going to China.
评论2012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是个傻子,就像一个小学生或者一个泼妇。

先被人挑唆,打人一巴掌。在被人还击后,一看不妙马上躺在地上,满地打滚,耍泼,大哭大闹,哭诉有人欺负它!!!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真的吗?
wensha 发表评论于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2019-01-18 12:25:53 加拿大人的天真烂漫世界上都知道。前阵子跟沙特闹翻的时候没有一个盟友出来说话,这次也别指望!不过这才是加拿大可爱的地方,哈哈
***********
加拿大随后取消了对沙特130亿美元的军售。本来和加拿大没一毛钱关系,这是厉害国小粉红累死也想不明白的。
“没有一个盟友出来说话”,那是你的愿望吧。
都市红尘 发表评论于
走私222公斤毒品难道不该判死刑吗?
秉公执法,就是应该判死刑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人的天真烂漫世界上都知道。前阵子跟沙特闹翻的时候没有一个盟友出来说话,这次也别指望!不过这才是加拿大可爱的地方,哈哈
Gooddevil 发表评论于
抓之前应该think twice,还以为中国是当年的清政府吗
true? 发表评论于
只能自己动手,别人还手就是恶霸?那这种恶霸当当又何妨。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因为天气太冷,加拿大的聪明人都给冻傻廖。
wensha 发表评论于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2019-01-18 11:47:29
加拿大是自己找事。死不足惜。
************
加拿大哪有什么死不死的问题。这是民主政体,不可能不重视它的公民在海外的危险。这些百姓,不是孟晚舟,在厉害国眼里,屁都不是。再抓一百个加拿大公民,不能说明加拿大政府什么,只是不幸遇上劫匪了。
远山含黛 发表评论于
好主意哈。

=====================================================
sideline2018 发表评论于 2019-01-18 11:34:58
建议大家拿英文骂中国,挺加拿大。然后做个截图,天天带着。下回给洋人看看,咱们可跟您是一伙的。洋大人一定会善待咱。
sanpablo 发表评论于
所有的一切都是表面現象,真正的目的是讓大家把工廠遷出大陸.這才是釜底抽薪.
王剑 发表评论于
何苦做马前卒呢
dailycoffee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就是蠢到家,两个大块头打架,你非要插一脚,现在挨拳了又抱怨。老老实实当自己的世外桃源多好。
老酒喝多了 发表评论于
毒贩子该怎么样判就怎么样判,猛碗粥该引渡就引渡
八戒. 发表评论于
小土豆唯一的希望是期望美国因为政府关门不要提供材料引渡孟
zhoucaihua 发表评论于
把土豆压扁,快下台了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做走狗会被主人打,做疯狗会被别人打,狗就这个命,急也没用,最好的办法就是别沾染是非,哪清净哪呆着去。
WOLF2014 发表评论于
又来了个香港01。
wensha 发表评论于
这些评论都哪跟哪呀?有点脑子,看看加拿大媒体,各种观点。一家之言,以为是党媒?
size0 发表评论于
我都替加拿大感觉冤!赶紧脱离北美,回归欧洲才是正道!
不要拿我的饭盒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应该感谢中国歼灭了一个大毒枭啊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小弟们和美国有一样的统治阶层,只不过政治圈子小很多,多采用议会政党制这种更易全面操控的制度。

小弟的政客们平时刻意与大哥的保持一定距离,政治上暗中负责一些大哥不适合的任务,小弟们被黑势力很大程度渗透的秘密机构就最大程度地配合大哥。小弟们对外收些别国异见人士,自恃有较正面的外表,大力鞭挞外国政府(俄国,中国,伊朗,。。。)对内就大举苛捐杂税。。

所以小弟们是对外强,对内骗和欺,他们怕的是人民和世界被唤醒,怕平民主义。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美国小弟欺负人有时比大哥还肆无忌惮和卑鄙。

小米干饭 发表评论于
这事儿运作好了,小土豆说不定能连任。
LengXiao 发表评论于
早该知道。
齐鸥 发表评论于
crying baby
LOL
sideline2018 发表评论于
建议大家拿英文骂中国,挺加拿大。然后做个截图,天天带着。下回给洋人看看,咱们可跟您是一伙的。洋大人一定会善待咱。
玄野 发表评论于
孟小姐是张好牌,就看土豆是否看出来了。至于那毒贩吗,还是多从受害家庭的角度看吧。一张烂牌,双方打得还挺嗨。
sideline2018 发表评论于
当然应该选择毒品贩子。如果死在中国,土豆应该给他家人1500万加币赔偿。上次给那个杀美国大兵的恐怖分子就这么多。文明,先进。
胡二娃 发表评论于
给大家讲个笑话,富翁选老婆,给了三个女孩各一千元,请她们把房间装满。女孩A买了很多棉花,装满房间的1/2。女孩B买了很多气球,装满房间3/4。女孩C买了蜡烛,让光充满房间。最终,富翁选了胸部最大的那个。加拿大只会选择经济第一的国家,根本不会慌也不会急,什么道义尊重气概之类的不能当饭吃。
看戏人 发表评论于
有什么好急的?人渣,恶霸那都有,惹不起还躲不起?断交好了!中美两国领导人都是德不配位的主,两害相权取其轻呗。
山龙 发表评论于
都是恶霸,美国是善待人民的恶霸,中国是欺压人民的恶霸,加拿大选边站队吧
zfyg 发表评论于
经济总量第1和第2掐架
加拿大确实存在一个站队问题
如果不出意外,加拿大会站在维护现代文明规则的一方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算不清账啊?还给人嫌狗不待见毒贩子叫屈呢?好好关着孟晚州这个小金娃娃挣点钱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