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回中国, 在江城渡江
回中国, 在江城渡江
2026-06-02 08:08:50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4 05:15:39
2020年和同学准备去新疆, 路线、导游,吃住等一切都订好了, 结果疫情闹起来, 我连北京没回。 不知以后还有无可能。 @姐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4 05:13:05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 姐现在去了欧洲很多地方啊。 游记超潇洒。
美国所有的50 州和Puerto Rico 我都去过, 开车南线和北线各穿行一次。 但是中国很多地方都没去过。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4 05:08:26
“有福不共享,有难就同当。”。 欧洲的税确实厉害,但要全民医保,给不工作的人福利,已经不容易了。 @唐西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4 05:06:55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这一篇文: 《回中国看经济, 国人福利和心态》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605/18681.html
我把你的回复搬过去了。 谢谢信息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4 05:04:37
中国政府的收尾搞得比较糟。 突然就放开,没了下文。 民众和市场都没有心理和物质准备。 高层领导似乎是在赌气, 好, 你们不喜欢, 那我不管了。 虎头蛇尾, 前功尽弃。 这时方方倒没写文了? 不知国内对此有无发声者。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4 05:00:05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我没有看过方方的疫情日记, 不知道她写了什么。 英美和一些西方国家在疫情开始时的做法是顺其自然。 中国如果那时不控制, 估计会造成混乱,死的人可能会比较多。 美国疫情中确认的直接死亡是 121.9万咧。 按人口比例,中国会死500万。 但中国的人口密集,大城市死王比例会比乡村高。 加上媒体的渲染, 不知会怎么样。
==“对方方在疫情中的作为不认同。
疫情来了,各国政府对策不同,没有绝对好坏,只有取舍,受到损失的人群不同。
英国 Boris Johnson 政府最初的对策是不隔离,让老弱病残死去,让剩下的人有免疫力。(有人说他的小九九是老弱病残都死光了,能给英国节省不少医疗开支。)其实这从科学角度看不失为合理对策之一,对社会好,对某些个人不好。可是后来舆论不干,认为对老弱病残太过残忍,英国只好也隔离。
中国政府好大喜功,高度隔离,想把死亡率降到最低。可是这又给民生带来不便,方方就不干了。但她也不想想,那些老弱病残因此多活了好几年,他们的家人会愿意付出生活不便的代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4 04:51:13
所以我对现代的文学作品和影视都没有什么兴趣了。 人性黑暗的展现, 还能怎样? 网络上的小说我也基本不看了, 文城只认真看了一部,应该是最后一部了。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4 04:47:51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确实, 书中的几个哥哥姐姐都特能折腾。 其中二哥的死最让人唏嘘。 这篇小说是1987年发表的。 但是故事非常超前。 一直看过之后觉得什么现在的故事都超不过书里描述的情节了。
海风随意吹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20:56:21
真好啊,去国内各地住住走走看看。我还没去过湖北呢。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16:07:37
“管三轮车叫麻木,吃早餐叫过早。”, 是的, 还有“扁担”。 武汉的作家们, 把武汉的民生传到了全国各地。 @玩童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16:05:25
回复 '6小玩童' 的评论 : 哈, 你玩得潇洒, 深得武汉精髓。 “鸭脖子,辣得耳鸣:, 是我听到的关于鸭脖最精彩形容。 ”鸭颈就酒,越喝越有“, 就是当年汉正街吉庆街流传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16:00:45
回复 '朝阳门' 的评论 : 最新的数据, 美国的债务已经突破39万亿美元, 中国国铁集团的全部债务为5.04万亿元人民币。 而且国铁整体偿债能力保持稳固,全国路网的盈利能力正在逐步改善。 虽然部分中西部及城际线路仍面临客流不足、 但整体路网的经营状况已在好转。核心干线(如京沪高铁,一些旅游热线等)盈利能力极为突出,并成功带动了整体财务报表的改善。
高铁网是值得国人为之骄傲的大手笔,好deal。 气死章家敦之流。 LOL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15:55:08
“现在北京武汉高铁4小时就能到达,武汉广州高铁也是约4小时,最快的不到三个半小时,这在旧时不可思议。”, 是的, 深圳到武汉的高铁就是5个小时。 春运的时候,特别满, 有一节车厢开始挺空的,结果是专门留给广州登车的人。 在广州一下子呼啦啦上满。
总是有人对高铁说三道四, 不必理会。 如果TA们不羡慕嫉妒, 就不会如此。 中国人得到实惠最重要。 高铁现在根本不亏钱, 是薄利状态。 凡事只看到一面的思考, 都不是客观的评价。 @朝阳门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15:41:37
回复 '朝阳门' 的评论 : 你说的很是, 看来对武汉很熟悉。谢谢你的总结。 武汉江滩非常漂亮和有名。 最热闹的可能是汉口江滩,但沿江两岸铺开, 也有许多被多年的老建筑。 就想上海的外滩,在两岸都有。
==“武汉江滩夜景特别漂亮。
现在长江武汉段有特多跨江大桥了。
东湖公园好大。”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14:32:55
你能在公司这么久, 说明做得好,不会被替代的。 再说公司找人也要花钱花精力, 总要培训一下,休两周 or 四周, 区别不大。 我们公司的假期是根据工龄来的。 现在每个paycheck 就“挣”8个多小时的假期。 公司也有资深老美同事不休长假,隔周周五 off。 :)
“1.5元的渡轮费简直不要太便宜了:)没有去过武汉,国内城市去过的也不是很多。看大家留言里的怀念劲,一定错不了。”, 是啊, 这个渡轮成了武汉的一个标志, 是武汉人的记忆。 票价一直不变,自行车也可以上船。 以前大家都做轮渡过江上下班, 现在桥多了又有隧道,又都有了车, 坐渡轮成了一种象征了。
@暖冬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14:31:19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公司知道我回中国,所以会同意时间长点。 以前回去四周,疫情后积攒了一些假期(最多可以积累两年, 再长不用就作废), 逐渐补在里面。 我都是在员工休假的淡季休假。 如在 Xmas和新年那周休假, 就可以多出两三天, 但是大家都想那时休假,我主动不休。我休假时老板和 team 就比较体谅。
唐西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13:36:17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啊, 我的前一篇文讲到中国失业金的事, 请你去看看呗。 有一位博友说, 加州一个月500美金, 还不容易领到。 不知欧洲怎么样?
前一篇文讲到中国失业金的事。你这个博文没看到,反正在我这里,每个月不干活,政府要给450欧元呢?欧洲就是社会主义国家,它就是有福不共享,有难就同当。
新林院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10:22:45
【你读《风景》里的哪个哥哥让你记忆深刻,或更喜欢呢?】
我最喜欢的还是埋在窗外土地下一个盒子里的小八子自己。他带着温情,关注着他吵吵闹闹的家人,直到他全家被搬迁。
对方方在疫情中的作为不认同。
疫情来了,各国政府对策不同,没有绝对好坏,只有取舍,受到损失的人群不同。
英国 Boris Johnson 政府最初的对策是不隔离,让老弱病残死去,让剩下的人有免疫力。(有人说他的小九九是老弱病残都死光了,能给英国节省不少医疗开支。)其实这从科学角度看不失为合理对策之一,对社会好,对某些个人不好。可是后来舆论不干,认为对老弱病残太过残忍,英国只好也隔离。
中国政府好大喜功,高度隔离,想把死亡率降到最低。可是这又给民生带来不便,方方就不干了。但她也不想想,那些老弱病残因此多活了好几年,他们的家人会愿意付出生活不便的代价。
不过还是感谢方方写出了《风景》这部小说,给我留下永远的记忆。
6小玩童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7:41:08
2003年在武汉待过,过过长江大桥,也经过黄鹤楼下。记忆最深的是鸭脖子,辣得耳鸣。管三轮车叫麻木,吃早餐叫过早。去过汉正街(丢了手机),也去过租界。
朝阳门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5:54:45
武汉江滩夜景特别漂亮。
现在长江武汉段有特多跨江大桥了。
东湖公园好大。
现在北京武汉高铁4小时就能到达,武汉广州高铁也是约4小时,最快的不到三个半小时,这在旧时不可思议。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5:54:44
回复 '茵芯' 的评论 : 上海是要住下来慢慢走。 我上次和上上次去都比较赶,看了浦东和外滩,坐船游浦江,浦西老街道走得少。 网友‘海风随意吹’是真正老牌上海人, 她写上海很有味道。 ‘一讲’也是,男人手笔。 上海的思南路, 我记下来了, 以后有机会去。 我想上海和北京似的, 每一条路和小巷都记忆着风雨, 留下文化的痕迹, 虽然两个城市很不同。
谢谢你的好分享。
==“我喜欢上海的思南路一带, 住在那里慢慢领略上海的半殖民地时期的历史文化。上海记录着日本侵略,也记录着解放战争。站在当初解放军为不损伤上海而牺牲无数战士抢渡成功的苏州桥上看着上海大厦,那个景象使你无法忽视这个城市。沿着外滩走进可以进去的每一座楼, 那里都有关于那座楼的历史介绍。还有老邮局大楼。中国领土面积比美国大一点点, 但是历史文化比美国丰富了许多, 有着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地貌。”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5:44:06
回复 '茵芯' 的评论 : 不光中国, 美国也一样。 好莱坞也在走下坡路。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5:42:46
宁波我没有去过, 知道经商好像是那里的传统, 出了很多有名的商人。 比如武汉在近代工业兴起的时候,就有几位著名的宁波商人。 北京, 其实全国现在都没有正经的文学创作了, 或者说被湮灭在网络大潮中。 作家毕竟也得生存, 现在写书是真不值钱了。 你觉得呢? @茵芯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5:40:36
回复 '茵芯' 的评论 : 很有见地啊。 赞你! 哈哈, 原来你也去过很多地方,并有心得。 同意扬州现在比较宜居, 没有苏杭那样大肆发展, 保留着江南小巷的风味。 我也喜欢南京,朴实大气,虽然离上海很近,但人却没有一些上海宁的小家子气、势利的一面。
===“旅游中国,我发现扬州是个适合宜居的地方,平平静静的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宁波最有文创味道,处处都透着淡淡的书卷气味,设计的完美,看上去的随意其实是精心设计的结果。看了宁波再看上海的那种装出来的做作,你奇怪是什么使他们如此之不同。当然, 北京则毫无文创书卷可言,处处充斥着庸俗的商业味道,和被称作文化的沙漠的香港有的一比。云南丽江的民宿特别有中国的书雅味道,住在那里,你绝对忍不住去书房练习书法写字。南京不能错过,有太多的历史可看。他没有北京的帝王味道,是一个中西完美结合的漂亮城市。植被非常好。”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5:38:56
方方和池莉是我非常喜欢的两位武汉作家, 风格各异。 你读《风景》里的哪个哥哥让你记忆深刻,或更喜欢呢?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5:38:05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你真是见多识广,记忆超群。 武汉从晚清就是中国工人阶级兴起的地方。 造枪造炮的, 男子肯定尚武。 方方的《风景》我看过不止一遍, 写得非常好。 借着小八子的眼睛看家,通过家庭里的几个哥哥和姐姐大香小香的命运写出了当时中国的变化和世事沧桑。 她的小说我也有收藏。
==“(3)我在长江大桥上走,看见迎面走过来一个汉子,光着膀子,头上往下流血,一边走还一边大声怒骂。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当时刚从广州过来,觉得广州人小资、追求生活享受,而武汉民风原始、彪悍,有点吓人。
若干年以后,读了方方写的小说《风景》,读到小说里贫穷、暴戾的父亲,想起我在长江大桥上看到的那个头上流血的光膀子汉子,心想武汉可能有一大群这样的人。
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现在武汉人想必也是小资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5:35:25
“(2)在长江大桥旁边,看见一个人在做、卖早餐。他有一个极大的铁锅,直径大概有一米。他先用极快的速度在锅底煎出一层薄薄的鸡蛋皮,然后放进米饭和其它食材再翻炒。闻着很香,看着很馋人。旁边挤满了要买的食客,有点混乱,可见它非常受欢迎。
至今我也不知道这种早餐的名字。它是一种地方传统菜?还是那人自己凭想象自己发明的?”,
应该是武汉著名的三鲜豆皮, 我的照片“食品板块”, 3、4张就是三鲜豆皮, 左边是大锅里做的样子, 右边是做好切成小块装盘的情形。 我这个照片是在东湖宾馆里的早餐。 外面的皮是蛋液加入米浆和豆浆摊成,里面放着糯米鲜菇香菇肉丁,挺好吃的。 关键是里面的馅要好。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5:33:47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1)位于东湖的武汉大学校园,又大又美,繁花盛开。”, 你运气好,去的时候, 大约是樱花盛开时节? 我们这次去是寒冬,只有梅花。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5:12:41
碱水面,面晾凉过热水,芝麻酱+酱油调料,热干面的灵魂吧。 @Gemini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5:12:33
回复 'gemini101' 的评论 : 谢谢 Gemini 临帖留言。 看来你是一个面条爱好者啊。 热干面确有它独特的风味。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5:00:46
两篇文 - 《回中国再进大学校园: 旧观念得变》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605/16620.html
《回中国再进大学食堂, 看直了眼》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605/3088.html
@威伯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5:00:33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去了。 看了朋友,还写了两篇文呢。 武大很漂亮。 现在的学生也像你一样, 可以天天吃红烧肉。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4:52:30
武昌鱼有它的特点。 要在好馆子吃才行。 @远博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4:52:15
回复 '远远的雾' 的评论 : 谢远博临帖留言。 没经过夏天。 冬天那里也会有冰雪, 但是比北方还是好很多。 现在各种室内有空调, 所以热就不是大问题了吧?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4:49:17
我读博时在加州湾区,离硅谷不远。 那里没有名显的四季,一年无论何时早晚需要备着毛衣或厚外衣。 这也是好是坏吧。 天气干旱,经常看到大片黄黄的土地。 加州的人文十分liberal,利于酝酿新思想, 当然同时也滋生各种问题。 @bluey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3 04:48:01
回复 'bluey'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 市场经济和计划经济各有利弊。 美国和中国都是混合发展的。 比如公路、邮政、军工等。 其实各国都是这样的。
暖冬cool夏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22:49:59
1.5元的渡轮费简直不要太便宜了:)没有去过武汉,国内城市去过的也不是很多。看大家留言里的怀念劲,一定错不了。一年29天假京妞你可以一次性休啊,太爽了,我不敢,怕离开久了手头的活都被人做了,不过现在这把年纪不怕了:)
茵芯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21:47:31
旅游中国,我发现扬州是个适合宜居的地方,平平静静的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宁波最有文创味道,处处都透着淡淡的书卷气味,设计的完美,看上去的随意其实是精心设计的结果。看了宁波再看上海的那种装出来的做作,你奇怪是什么使他们如此之不同。当然, 北京则毫无文创书卷可言,处处充斥着庸俗的商业味道,和被称作文化的沙漠的香港有的一比。云南丽江的民宿特别有中国的书雅味道,住在那里,你绝对忍不住去书房练习书法写字。南京不能错过,有太多的历史可看。他没有北京的帝王味道,是一个中西完美结合的漂亮城市。植被非常好。我喜欢上海的思南路一带, 住在那里慢慢领略上海的半殖民地时期的历史文化。上海记录着日本侵略,也记录着解放战争。站在当初解放军为不损伤上海而牺牲无数战士抢渡成功的苏州桥上看着上海大厦,那个景象使你无法忽视这个城市。沿着外滩走进可以进去的每一座楼, 那里都有关于那座楼的历史介绍。还有老邮局大楼。中国领土面积比美国大一点点, 但是历史文化比美国丰富了许多, 有着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地貌。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8:40:37
回复 '茵芯' 的评论 : “在武汉吃过糍粑油条,刚出锅的,没吃过那么美味的, 好吃啊!”, 哎呀,我这次就是没有吃糍粑油条, 我还想一坨糯米裹一截油条, 有什么可吃的。 没想到错过了美味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8:38:00
我们公司福利还行, 我的资历有 29天working day 带薪休假。 我都攒起来回国用。 但是也只能休一次假期。 不像有的博主, 一年休好几次假, 每次都挺长, 应该已经不工作了。 我已经好几年没有去英伦了, 再不去那边的亲戚都要有意见了。 @茵芯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8:25:09
回复 '茵芯' 的评论 : 谢谢茵芯这么详细的分享。 你去的工业园区应该是汉阳, 就是出产“汉阳造”的区, 这次我们没来得及去那里。 武汉的布局还是挺有道理的。 武汉的国民党以前很强大吗? 我们这次都没去看“革命”“国共”的事情。 :)
新林院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7:58:16
我上中学的时候,在去广州的旅途中,在武汉停留了两三天。
有几个印象很深的见闻。
(1)位于东湖的武汉大学校园,又大又美,繁花盛开。
(2)在长江大桥旁边,看见一个人在做、卖早餐。他有一个极大的铁锅,直径大概有一米。他先用极快的速度在锅底煎出一层薄薄的鸡蛋皮,然后放进米饭和其它食材再翻炒。闻着很香,看着很馋人。旁边挤满了要买的食客,有点混乱,可见它非常受欢迎。
至今我也不知道这种早餐的名字。它是一种地方传统菜?还是那人自己凭想象自己发明的?
(3)我在长江大桥上走,看见迎面走过来一个汉子,光着膀子,头上往下流血,一边走还一边大声怒骂。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当时刚从广州过来,觉得广州人小资、追求生活享受,而武汉民风原始、彪悍,有点吓人。
若干年以后,读了方方写的小说《风景》,读到小说里贫穷、暴戾的父亲,想起我在长江大桥上看到的那个头上流血的光膀子汉子,心想武汉可能有一大群这样的人。
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现在武汉人想必也是小资了。
gemini10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7:42:24
武汉呆了十五年。想死热干面了。
威伯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7:32:10
没去武大看看?
远远的雾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6:29:31
谢分享!好文。武汉没去过,只听说是火炉。看来需要去一次,吃武昌鱼。
bluey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6:13:27
去过中国传统上三大火炉中的重庆南京,唯一没去过武汉哈。中国的发展仍然是计划经济政府主导,结果所谓的重点橱窗省市如广东深圳重庆大多是地理气候不宜居之地,而不似如美国加州以其优良的自然地理气候环境和自由市场经济,成就了硅谷和好莱坞,成为美国最大产能和前沿科技佼佼地。说是加州大学之所以拥有最多诺奖获得者,因为有人是得奖后追随好气候才跑到加大了哈
茵芯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6:09:14
在武汉吃过糍粑油条,刚出锅的,没吃过那么美味的, 好吃啊!
茵芯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6:07:02
武汉以前公差去过,还去过那里的开发区,记得有个法国的汽车流水线,印象深刻。还有一个生产集成电路(芯片)的瑞典进口的生产线。全部自动化操作,从拉单晶,光刻,封装,到最后的包装。不记得有制版。去年特意去武汉浏览了一个星期。除了名胜古迹,也领略了历史文化,大学。印象之一是,武汉市委努力在武汉为国民党招魂,共产党革命历史景点寥寥无几,这些寥寥无几的地方参观的人也是寥寥无几。不过,也是,武汉是武昌起义的地方,可我说得是参观区域的建设和管理,不言而喻,国民党和共产党的待遇不在同一页。
武昌鱼好吃啊!鲜嫩得没有其他可以相比。我在那里时每天都有一餐中有武昌鱼,只是做法不同。
京妞,你的假期很多啊!
感谢分享!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5:57:13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我不知道这个美国人呢。 谢谢分享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5:55:19
你的话倒让我想到红楼梦贾宝玉说女人了。 ““女孩儿未出嫁,是颗无价之宝珠;出了嫁,不知怎么就变出许多的不好的毛病来,虽是颗珠子,却没有光彩宝色,是颗死珠了;再老了,更变得不是珠子,竟是鱼眼睛了。分明一个人,怎么变出三样来?”, 如何? @唐西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5:53:21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啊, 我的前一篇文讲到中国失业金的事, 请你去看看呗。 有一位博友说, 加州一个月500美金, 还不容易领到。 不知欧洲怎么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5:51:16
“曾侯乙编钟和鼎的工艺让人震撼“, 看来一讲是看过了。 最珍贵的那个青铜鼎(毛公鼎?)不是在台湾故宫博物院么? @一讲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5:48:57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问好一讲。 我家那位特别不喜欢去博物馆, 估计从小在欧洲可能的太多。 湖北博物馆就在东湖宾馆的外头, 我们也没去。
觉晓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1:27:33
我还以为是美国人何伟写过的“江城”涪陵。
唐西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1:16:13
讲起武汉,真挺有意思的。
早年我在中国读书,有一年夏天去武汉。那天气热得可真不是闹着玩的,跟进了蒸笼差不多,感觉空气都在冒火。实在扛不住,就跑到长江边溜达,想着吹吹江风续续命。
结果到了那儿,看见两位武汉大姐,看着都是已经当妈的人了。其中一位估计也是热得受不了了,直接把裙摆撩起来当扇子,对着脸呼啦呼啦地扇风。
我当场就看傻了。那花花的大裤衩一亮相,视觉效果直接拉满。什么维密走秀、巴黎时装周,在那一刻都显得有点矫情了。人家模特走的是猫步,武汉大姐走的是实用主义路线:热了先扇风,凉快了再说。
关键是那股子理直气壮的劲儿,特别有气势。完全不管旁边有没有人看,也不管你怎么看,主打一个“老娘快热死了,先爽了再说”。
每天一讲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10:33:02
去武汉,还要到湖北博物馆,里面的曾侯乙编钟和鼎的工艺让人震撼,惊叹2000年前古人的传奇。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09:53:21
中国这样的地方很多, 到底是历史很长的国家了。。。 @雪狗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09:52:18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武汉是个有历史的城市, 交通也很方便。
雪狗2014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09:31:15
武汉这么多故事 下次也去玩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09:18:47
“向往啊,故乡的一切,都有亲切感”, 你讲得太好了。 确实如此。 @小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09:17:34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09:15:52
其它都是原创图片。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09:15:21
第一张图是网上找到,长江大桥一段的全图。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2026-06-02 09:11:48
向往啊,故乡的一切,都有亲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