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遇上小红书, ‘爬梯’+法治

昨天和北京家里通电话, 家人问我知不知道小红书。 我去年底写的一篇博文, 《2024: 有种情叫长情》中提到我从没看过小红书, 一位我尊敬的网友留言推荐:“小红书很不错喔”。  当时想有时间去了解一下。 还没等我去呢, 文学城上小红书火了。 

原来是抖音国际版 TikTok 1月19日 下架令临近,大量美国网友涌入中国小红书这个生活分享平台。 他们集体使用“TikTok Refugee”(Tik Tok难民)标签发帖,截至1月14号,该标签已被浏览了1亿次,并引发了约250万条讨论。 “难民”们大量下载小红书 APP, 让这一周短短几天内,小红书登顶美国APP 商店排行榜。

美国政府先前表示, TikTok 可能“监控或窃取”美国民众的数据,威胁其命运只有两种:出售,或下架。 TikTok则多次表示不会出售在美国的业务,其律师说,“非售即禁”的做法将伤害该平台在美国1.7亿用户的言论自由。

TikTok 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在过去几年里,尽全力使TikTok成为一个独立于其中国部门的公司,还任命新加坡华人周受资(下底图。周在美国会听证会上)为TikTok首席执行官,但依然没能通过美国政府的信任测试。









有趣的是,美国网友在小红书上受到中国网友的热情欢迎。 田纳西州一位女士雪莉注册后在24小时内就得到六千多粉丝; 她兴奋地说不管美国封不封 TikTok, 她都会保持小红书账号, 看看是否能有新的联系、友谊或机会。

另一名美国设计师罗宾逊说, 小红书社群对他的到来“非常热情”。 他想在小红书推广他的服装设计。 美国网友认为“现在能看到以前从未见过的东西,”, “了解普通中国人的文化、生活、学校、一切,真是太有趣了。” 。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也通过其小红书官方帐号, 表达对“TikTok难民”的欢迎。多家中国政府媒体也已经下场发文,对于小红书的此番走红表示庆祝。 我在深圳的社群倒是什么也没听到。 深圳人崇尚“时间就是金钱”, 估计很少关注上海的小红书。

小红书成立于2013年, 后来也试图推进在网上购物。2020年小红书有约3亿注册用户,活跃用户超过1亿/月。 2021年曾私筹到4亿元资金想要出海上市,但因为TikYok 和 微信都开始遭到美国政府抵制, 出海计划破灭。

小红书素来力图避开政治议题,营造生活氛围,定位女性友善平台。小红书的审核员说,他们工作的重点就是降低政治议题带来的争论和风险, 保持线上社群的长期和谐稳定。 不知道他们的审核和软件能否应付大量的英文。 

因为这波“难民”的涌入, 小红书概念股涨停。 有趣的是,美国政府禁止TikTok的原因是说中国政府会窃取客户的数据。 现在TikTok的客户涌向小红书, 主动把数据送给中国政府。 TikTok的客户主要是青年人,他们对中美威胁论不屑一顾。 

上一周内,数以百万计的“难民”涌入小红书,网络的“墙”被反向打破,逐渐成为一个线上大爬梯。 名为“TikTok”的话题截止1月14号在小红书已经收获15.6亿浏览量,976万讨论量。 “TikTok难民”也已获得3.4亿浏览,743.8万讨论。

没想到我在假期中以这种方式了解了一把小红书。 不知这场爬梯能持续多久。 希望这融合能带给双方网民一些新的信息,甚至可以消除双方很多的‘圣男圣女’。 据说同性恋的内容也大幅增加。 

政客们绝对没料到这个效果。 也没必要上纲上线想那么多。 最好政府能支持两国人民的联欢。刚才看到文城新闻说“特朗普政府打算让TikTok继续运营” (本文数字和图片来自 BBC、美国媒体和网络。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5/01/17/125961240.html)。 

== 北京时间 1/20 早晨更新: 美国最高法已经驳回了TikTok 要求“言论自由”的上诉。 理由是国家安全在言论自由之上。 网上有说 TikTok 现在已经不能看视频了。 川普上台后可能会使用延期90天的权限。 之后怎么样不知道。 

== 北京时间 1/22 早晨再更新。 因为没时间写新文, 就加在这里吧。看川币文章有感。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比如他说 24 小时结束乌俄战争,然后一个月, 现在说半年。 等看。 @麦琪儿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是啊, 他上一任就是这样。 说话不能都当真。
麦琪儿 发表评论于
老川上台了,每天大新闻,看他如何“整世界”。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黑格尔的意思并非简单地说所有存在的事物都是合理的,而是强调现实中存在的事物必然包含某种理性的基础,符合时代的发展逻辑。这一观点反映了他的辩证法思想,认为历史与现实的发展是理性逐步实现的过程。”, 我最喜欢这几句 : “现实中存在的事物必然包含某种理性的基础,符合时代的发展逻辑”, “历史与现实的发展是理性逐步实现的过程”。 @方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谢谢方玉的解释。 我觉得 GPT里的话说得很好啊。
方玉 发表评论于
京妞,我又没说清楚,我只是copy paste 了chat GPT的回答。我问的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请译成英文,原文来自哪里,请解释意思”,它就回答了那一大段,见【】 内: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What exists is rational.”)出自德国哲学家黑格尔(Georg Wilhelm Friedrich Hegel)的著作《法哲学原理》(Elements of the Philosophy of Right)。
这句话在原文中的表达是:“Was vernünftig ist, das ist wirklich; und was wirklich ist, das ist vernünftig.”
翻译为英语即:“What is rational is real; and what is real is rational.”
黑格尔的意思并非简单地说所有存在的事物都是合理的,而是强调现实中存在的事物必然包含某种理性的基础,符合时代的发展逻辑。这一观点反映了他的辩证法思想,认为历史与现实的发展是理性逐步实现的过程。不过,这句话也经常被人误解为对现状的无条件辩护,因此在学术界引发了诸多争议和讨论。】
祝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此处不留言,自有留言处,处处不留言,爷去找八路:)”, 很逗。 言是从‘爷’来的。 和你有很多相同的观点和对事物的看法。 信任和尊重你是有原因的。 :) @暖冬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的, 是你讲的。 所以我很看重。 嘻嘻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AI不得了哦。 关于川普的AI会越来越多
==“其余全是AI说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有时候常常英文表达更准确”。 是的, 很赞。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翻译为英语即:“What is rational is real; and what is real is rational.”
黑格尔的意思并非简单地说所有存在的事物都是合理的,而是强调现实中存在的事物必然包含某种理性的基础,符合时代的发展逻辑。这一观点反映了他的辩证法思想,认为历史与现实的发展是理性逐步实现的过程。不过,这句话也经常被人误解为对现状的无条件辩护,因此在学术界引发了诸多争议和讨论。”, 你讲得真好。 @方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解释, 学习了。 只知道是哲学范畴, 看你的解释材质奥原来原文并不是“存在” existence/exist, 而是rational。 如果看原文就清楚多了。
暖冬cool夏 发表评论于
那句话“小红书不错喔“好像是我说的:)
网上看到的:此处不留言,自有留言处,处处不留言,爷去找八路:)问候京妞新春快乐!
方玉 发表评论于
Chat GPT 那条除了最后一句 (你的理解是对的)是我说的, 其余全是AI说的。
方玉 发表评论于
有时候常常英文表达更准确。
方玉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带着这个问题去问了Chat GPT, 它说: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What exists is rational.”)出自德国哲学家黑格尔(Georg Wilhelm Friedrich Hegel)的著作《法哲学原理》(Elements of the Philosophy of Right)。
这句话在原文中的表达是:“Was vernünftig ist, das ist wirklich; und was wirklich ist, das ist vernünftig.”
翻译为英语即:“What is rational is real; and what is real is rational.”
黑格尔的意思并非简单地说所有存在的事物都是合理的,而是强调现实中存在的事物必然包含某种理性的基础,符合时代的发展逻辑。这一观点反映了他的辩证法思想,认为历史与现实的发展是理性逐步实现的过程。不过,这句话也经常被人误解为对现状的无条件辩护,因此在学术界引发了诸多争议和讨论。
你的理解是对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我想存在不一定合理, 但一定有它的原因。 也许这一点说, 是“合理”的? 比如现在深圳的大街上, 小电动车满街乱窜, 开上人行道还飞快。 很容易出事情。 不合理, 可好像也没办法。 @方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谢谢方玉的点评鼓励。 总统第二任, 都会比较“放肆”。 施展自己的政治抱负。
方玉 发表评论于
因果循环,不义行多了必遭反噬。
不义和反噬又都是客观存在,存在的就各有各的道理。
新时代剧,保持open mind ,看风起云涌谁主沉浮。
方玉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赞换位思考,川普应该就是这么想的吧。这样解释就明白多了,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谢谢分析和解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不知道他这次上任还要工资不了。。。 他也不会在意人民会怎么想他了。 因为美国有一半人都特别拥护他, 就算他要进监狱, 也得等四年呢。 @方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他不会觉得他是割韭菜。 因为他没当选时, 就有很多群众给他捐款。 但是政治捐款是不能用于其他的, 而币就不一样了。 他认为这是群众对他的崇拜和膜拜。 是他应得的。
==“3, 个人上,如果因为用科学和创造力为国家造福,因贡献和付出而得到报酬是直得拥戴的。如果只是在总统的位置上弄个花样割韭菜, 人民会怎么对你?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讲得有道理。 谁来批准总统呢? 他是老大。 他的话有时就是最高行政命令。
==“2, 经济上,美国那么多经济学精英应该看得见这至少是未经审核和批准的“造币”和“集资”,总统可以这么做,人人也可以有样学样造币集资,经济和国家会不会乱成一锅粥。”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民反更无可能了。 2021/1/6 就是个例子。 如果民反, 他会坚决镇压。 @方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谢谢方玉临帖留言。 川总真的不care了。 第一届还有连任拘着他, 现在什么都不拍了。 他已经78岁, 能够再进入白宫, 就是要大摆威风了。 什么都不会怕的。 坐牢也是当完总统之后。
==“廉政是必须的,得人心者得天下,搞得过了分至犯罪,小心民反和蹲监狱。”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PTYP'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评。 谢谢鼓励。
PTYP 发表评论于
谢谢分享好文!新周愉快!

方玉 发表评论于
$TRUMP, $MELANIA。总统和总统夫人整出的这两个币:
1,政治上,作为政府和国家领导人,不论你统领和执政的国家姓资还是姓社,廉政是必须的,得人心者得天下,搞得过了分至犯罪,小心民反和蹲监狱。
2, 经济上,美国那么多经济学精英应该看得见这至少是未经审核和批准的“造币”和“集资”,总统可以这么做,人人也可以有样学样造币集资,经济和国家会不会乱成一锅粥。
3, 个人上,如果因为用科学和创造力为国家造福,因贡献和付出而得到报酬是直得拥戴的。如果只是在总统的位置上弄个花样割韭菜, 人民会怎么对你?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BeijingGirl12025-01-21 13:01:37哦, 我摘录了一些留言到我 1/17 小红书 文。 如有异议请告知。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BeijingGirl12025-01-21 13:00:06感谢博主的分享。 估计以后这一类文章会多起来。 我想起阎先生, 2016年之后一直在论战。 相信川总以后还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奇, 马斯克也是。 如果从人性的角度看问题, 而不是单纯从政治的角度, 可能会有更多的思考。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BeijingGirl12025-01-21 12:01:49呵呵, “啥叫真正的法治?”, “川普现在做的违法了吗?”, 留言比文章还有意思。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博主回复 '临时上网' 的评论 : “对民主,共和两党都不满意” - 民主党在很多问题上太左,共和党川普完全是一个烂人。
川普不余力地拯救Tiktok,赤裸裸地在帮中共。“

== 川普拯救Tiktok,主要还是帮助1.7亿美国网民。 如果美国人不奔向小红薯, 不说自己是难民, 川总也不会帮TT。 我觉得博主的思维在这个问题有点偏激, 看问题只从他自己的角度和意愿。 这样的人在生活会容易生气, 因为生活不能完全照他的想法来。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土豆-禾苗2025-01-20 18:28:10回复悄悄话估计4月川普再访紫禁城,大大用川菜宴请。
土豆-禾苗2025-01-20 18:34:49回复悄悄话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这个事情上,立法机构需要尽快制定相应的法律规范”

最近20年的美国政治,你还能相信美国的司法独立/立法独立吗??

== 博主对上面的回复很简单。 我觉得土豆敢说, 也看到了实质的东西。 土豆无欲则刚, 就说自己要说的话。 赞一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yuntai2025-01-20 10:18:04回复悄悄话这个事情上,立法机构需要尽快制定相应的法律规范。

博主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前伦理事务顾问艾森(Norm Eisen)表示,加密货币若没有适当监管,可能成为洗钱、逃税、恐怖主义融资的管道,并指如果外国政府出手大买川普相关的迷因币,形同是让川普口袋满满,这涉及到宪法有关总统不得领取外国报酬的规定;艾森批评,川普涉足加密货币恐怕是“现代白宫史上最严重的利益冲突事件”。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暖冬cool夏2025-01-20 09:22:14回复悄悄话林兄这篇写得真好,一针见血,幽默,2币夫妻,明目张胆,呵呵。关键是还合法,这就是美国与中国的不同,腐败在国内可以抓,在这是合法的,不过川自己说了,他哪怕开枪杀人,民众也会选他:)

博主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川普作为候任总统发行虚拟货币,肯定不能算正常!这种行为不仅模糊了政治与商业的边界,更是赤裸裸地利用即将上任的权力和影响力为个人牟利。

== 上面的留言对答很赞。 都能看到更深的一层。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tobyd_妈妈072025-01-20 02:51:12回复悄悄话感觉像一位皇帝的登基,让人对共和党大失所望,美国现在面临的那么多严重问题,却把所有的罪过都归于非法移民,看不到对基础建设的规划,看不到对人民分裂的弥合,看不到对严重经济通胀的具体规划,只有看到皇帝归来的狂欢和无耻的敛财,

博主说 - “用非法移民做为借口,转移视线。”。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玉器晚成2025-01-20 01:00:57回复悄悄话美國人民成全了割韭菜的老川。
博主说 - “大部分人是被迫成了韭菜。”, 买川币的不是被迫啊。 他们是心甘情愿的。 其实就像文革时的红卫兵, 也是心甘情愿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一位支持老川的网友说,
“ 川币可能就像是“毛主席像章”一样:)”。 这位的网上大哥对川总赞赏有加。

博主回 - “老毛只是用像章搞一点威望,川骗则是赚上百亿美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这两天瞎忙, 刚才看到文城有人发文 “这才是真的MAGA - 川币“,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920/202501/16187.html

是说川总发放川币大捞一把的事。 其中的留言挺有意思的。 记录一下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大公司的垄断是很厉害的, 就像微软。 谢谢分享想法。 @糖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枫叶糖浆007' 的评论 : 美国最早出了油管。 估计以后一出这类产品就被油管买了。
枫叶糖浆007 发表评论于
这次不知道川普怎么想的,TT 和小红书之类的APP, 长远看危害很大。美国自己就开发不出一个类似的吗?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不知川普是否可一赦免TikTok。 可能要在商业上有让步。 比如合资之类的。 2021/1/6 的国会山事件, 那些人也是妨碍国家政权罪吧? 川普似乎可以赦免。 @小苏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啊, 这次如果没有川普, TikTok 在美国就被封禁了。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还真可以说是难民,因为网络上的家没了,没根了,可不就是难民了?”, 有道理啊, 美国对中国的封控已经扩大到网上了。 打仗时没了地上的家, 产生难民; 没了网络上的家, 也是“难民”啊。 @小苏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问好小苏, 你讲得太对了。 我刚从你的玻璃缸回来,震撼啊。
南瓜苏 发表评论于
不过听说川普喜欢TikTok,说不定到时候特赦了呢,也未可知。问好京妞。
南瓜苏 发表评论于
这件事说起很有趣。国破家亡有难民,平台被封竟然有网络难民,太有意思了。不过仔细想想,还真可以说是难民,因为网络上的家没了,没根了,可不就是难民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不过我更喜欢你的人性感悟了。 因为一切都源于人性的复杂善变和常常的不可琢磨。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政客和那些所谓的精英们也许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从这个事件中,他们居然不得不意识到这一点:原来,这个世界远不是他们自以为的那样,可以随意操纵摆布的。”。 是啊, 小老百姓总是会找到生存之道。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权力和民心就是这样一点点地耗着, 一寸寸地磨。 然后科技和经济加入, 使事情变得更有戏剧性。 @思维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咦, 差点看漏了你哦。 是啊, 这事闹的挺热闹的。 现在川总发话了。。。
==“TikTok和小红书的事情近日都有耳闻。”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TikTok 跟在川普总统身后说, “由于特朗普总统的努力,TikTok 重返美国。”。 川普再一次不屑法律的决定。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看待美国这事了。。。 大家觉得呢? 美国更民主了, 还是更独裁了? 美国言论更自由了, 还是权力更伟大了? LOL。 @all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而川普是怎么说的呢? 他在典礼前的集会上说, “坦率地说,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必须拯救它,”。 同时还补充说, 美国将寻求成立一家合资企业,恢复 1.7 亿美国人使用的短视频分享应用程序。 也就是说, 要变相底卖掉? @冰牛 & @all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英美大报都是这么说的 -

“TikTok 在临时自愿关闭不到一天后,开始向美国用户恢复服务。 ”
“TikTok一份声明说, ”“我们感谢特朗普总统向我们的服务提供商提供必要的澄清和保证,他们不会因向 1.7 亿多美国人提供 TikTok 并让 700 多万小企业蓬勃发展而受到任何处罚。” “这是对第一修正案和反对任意审查的坚定立场。我们将与特朗普总统合作,制定长期解决方案,让 TikTok 留在美国。” “。

所以服务又在全球开始了。 @all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但是想一想, 其实知识在美国被禁了, 其它过还没事啊, 所以估计后台做了一些调整。 现在美国也可以用了, 是不是90天延期生效了? @冰牛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嗯, 1/19号最高法驳回了 TikTok 的上诉。 那之后估计TikTok 也比较晕。 相信是停止运营了。 我因为没有TikTok的账户, 平时也不看,所以不知道。
==“昨天晚上不能用小红书的时候,我试着用了 vpn 到别的国土,真心上不去,是完全封禁。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而且网民的行动, 可能还激怒了那些议员和法官。 反正线上的活动又不像BLM, 不可能造成城市混乱, 有权的人正好可以行使权力。 BLM 时候, 政府官员还下跪呢。 @'方玉' & @all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周受资强调自己是新加坡人。 可惜美国国会还是认为对其不可信任。 因此对TikTok 也就不可信任。 说到底还是中美关系的问题。 @方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嗯, 也有这个可能。。。但是听证会弄成审犯人,似乎不合乎民主精神。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这是一种审问的招数。不断重复问一些简单的,不合情理的,傻傻的问题,。。“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哦, 那就是延长的90天生效了? 我刚才搜了一下, 美国 CBS 和 英国 Reuters 都说 TikTok 已经“restore services in US“。 所以现在应该全球可用了。
==" 现在 tiktock 不翻墙都可以用的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嗯, 五花八门, 听起来挺有意思的。
==“还有关于宇宙/时空/自然的,还有神秘的,未知的,探索的,,,等等。”。
iceox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说错,不是小红书,想说的是那个 tiktock
iceox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昨天晚上不能用小红书的时候,我试着用了 vpn 到别的国土,真心上不去,是完全封禁。 今早听说用 email 的可以用 vpn 上,但因为今早解开封禁,所以不知道到底是解封了先呢,还是电脑+vpn可以用的
iceox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现在 tiktock 不翻墙都可以用的。 我猜昨晚就是试水而已,看看大家的反应如何。 我小孩在 tiktock 好些年,有啥风吹草动,她马上就告诉我,也是绝了。我不怎么用这个,但小红书玩了几年,所以并不在意很多。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不同的是小红薯从自己的用户的信息中捕捉、加工和展示 @方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还配上视频展示。 ChatGPT 其实就是从网络上海量的信息中捕捉、加工和展示。
==“把疑问输进小红薯里, 就像把好奇输进chatGPT里那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我看了一下tiktok 的setting, 想小红薯也大致是同样的APP设计。 @方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谢谢方玉解释。 油管的视频常常很长, 很正规跟讲课似的。 小红薯比较随意。
==“油管比较单调小红薯要丰富得多”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最近川普的新国防部长在听证会上回答东盟有多少国哪些国,他不敢正面回答只说东盟有我们的盟友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有听者绝望的指出这些都不是东盟国家。估计菲律宾的心理受伤难以言喻。”。 贻笑大方。 这位新部长是个主持人出身, 很会讲话煽情。 有人把他夸到无以复加。 可惜, 有些事是需要长期的知识积累才能说得好的。 装是装不出的, 外行看热闹, 内行看门道。 @ylyq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LOL。 很多美国人都没有护照, 从来没出过国。
==“蠢的可能性大些,美国人里地理盲太多。说不准这个议员以为新加坡是中国的一个城市。”。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她有时自己写翻成英文, 有时反之。 多才多艺的博主。
==“在康康家看到诗,被感动到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如果美国不能用, 那说明还没有延期90天的操作。 但是其他国没封禁, 就应该还是可以用。 我是这么理解的。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我也是看到 CNN 说先是停用了 12小时, 后来又开放了。 川普今天上任的话, 可以有权延长90天的使用。以后不知道。 美国可以用了吗? 还是翻出美国才行? 这世界, 乱了。 @冰牛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我是刚才试了一下的。 翻墙出来就可以。
iceox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昨晚试着用加拿大的 vpn 是不可以用 tiktock 的。今天不知道何时又可以用了。 不知道你何时尝试用 vpn 连接的, 不懂,怎么说呢,没有任何事时绝对的,直到最后那一刻,甚至谁知道,柳暗花明不还有一村么。 咱还是搬着板凳,磕着瓜子,让子弹飞它一阵子再说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TikTok 坚决不卖, 就是等的这个结果? 细思有点恐。 不过也没超出人们的认知。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tiktok 已经在美国被封禁。 最高法的判决很有意思。 没有否认是封禁了言论自由,但说国家安全在言论自由之上。 那么中国政府在香港的行事也就是完全和美国一样了。有错吗? @世界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是啊很呵呵, 有时会看到写帖的人只看到想到最前面的一步,如果再想下去就和自己的观点正好矛盾了。
==“文城什么人自我感觉如此好?“tiktok全员底层”,也就是说,一半美国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还是令全世界人民向往的美国吗?还是那个世界最富裕、发达的美国吗?说这话的人这是在公开抹黑美国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你分享的这个观点很赞。 TikTok 现在是被美国禁了, 用户已经不能在美国使用。 我试了一下翻墙到别国, 然后从那里打开TikTok 没有问题, 也可以下载。 这啥事啊。
==“关于那些难民,有些会留,。。”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但有些为了赚钱的,如果以后可以赚钱,会留。”, 看来世界人民都在关注赚钱。 :) @冰牛
iceox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喜欢看熊猫的短片,看着看着就推给我不少熊猫的帖子了, 所以我就叫它 熊猫推 。 反正是时间久了,它就推你喜欢看的,这也就是所谓的 养号 吧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以前上WXC多,但现在在小红书上更多些。开车时听听世界各地,国内,欧洲,非洲,北美南美大聊天,有时蛮好笑的,刷着刷着,一俩小时就过了”, 你会玩儿, 看来小红薯APP 也深入玩家的心呢 @冰牛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问好冰牛, 你最会玩儿了。 ”熊猫推“是怎么回事啊?
==“我在小红书上玩一两年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想吃什么,到小红薯上都可以找到做法。”。看来这个APP做得不错呢。 十年来也积攒了相当的“数据”。@世界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世界分享, 看来你也是很了解小红薯的。

==“我开始关注小红薯还是疫情最后那年。。。”
方玉 发表评论于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这是一种审问的招数。不断重复问一些简单的,不合情理的,傻傻的问题,语气上咄咄逼人惹怒你,要你不停的回答,一旦你的回答因重复和被惹怒而有瑕疵和纰漏,他就会抓住进而引深到你是否代表中国,对美国国安有威胁,这个他想引你入瓮的真正话题中。@康赛欧
——-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2025-01-17 09:08:23
我感觉周总在听证会上,那个提问的男议员不是蠢就是坏,为何这么说?人家周总一再强调自己是新加坡人,没有其它国籍,可这位议员还问他是不是中共党员?"

蠢的可能性大些,美国人里地理盲太多。说不准这个议员以为新加坡是中国的一个城市。最近川普的新国防部长在听证会上回答东盟有多少国哪些国,他不敢正面回答只说东盟有我们的盟友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有听者绝望的指出这些都不是东盟国家。估计菲律宾的心理受伤难以言喻。:)
方玉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还能看见最新的,身边发生的事情live, 比如暴风雪的样子,大妈偷花,贼偷车等,很多新闻上的视频都是选用自小红薯。
方玉 发表评论于
再加点: 还有关于宇宙/时空/自然的,还有神秘的,未知的,探索的,,,等等。
方玉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回复 :你可以举个例子你都寻找什么? 如果对生活方便我会下载一个在国内用。 。。
——-
不论是理论的,实际的,生活的,工作的,家庭的,社会的,,,把疑问输进小红薯里, 就像把好奇输进chatGPT里那样,好几次我都挺惊奇的,因为潜意识里觉得小红薯不会有答案,但是有。
方玉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解释。 现在我意识到, 小红薯原来是类似于油管的一个应用。 但是去除了政治因素。 这样可以区别于国内其它的一些网站。
——-
可能我没说清楚, 小红薯和油管在应用和功能的多样化上区别很大,油管比较单调小红薯要丰富得多。看了评论里关于小红薯的用途,我也只是用了一部分,很多都没用过,比如网购评论区等。我看的最多的是《Explore 》里面推给我的内容,偶尔也发个与生活有关的实用贴。
ylyq_007 发表评论于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5-01-18 14:08:06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你可以举个例子你都寻找什么? 如果对生活方便我会下载一个在国内用。 。。”

我记得以前“边走边看66”博主很喜欢在小红书上面查攻略。
小红书我前几年下载过,基本没什么玩就删掉了,上面绝大部分是女性,分享什么化妆,养花,旅行等等生活实用帖子, 是一个种草平台(网络用语,你去查下),跟TikTok这种APP不算一种类型。我一男的,觉得没太多共同语言就删掉了,哈哈。
tiktok的算法比IG,油管都更优秀,所以没办法,这颗草在美国年轻人心里算是长结实了。
我也算是半老之人,基本不玩。文学城里绝大部分是老头子老太太,所以更无法跟年轻人有同理心。
ylyq_007 发表评论于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2025-01-17 09:08:23
我感觉周总在听证会上,那个提问的男议员不是蠢就是坏,为何这么说?人家周总一再强调自己是新加坡人,没有其它国籍,可这位议员还问他是不是中共党员?"

蠢的可能性大些,美国人里地理盲太多。说不准这个议员以为新加坡是中国的一个城市。最近川普的新国防部长在听证会上回答东盟有多少国哪些国,他不敢正面回答只说东盟有我们的盟友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有听者绝望的指出这些都不是东盟国家。估计菲律宾的心理受伤难以言喻。:)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有时 在上面看。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现在有个中国的爱一帆, 我有事在上面看。 但是他家的网经常轮流播放影视剧,过期就下架了。 大概为了流量吧。 新剧的流量总是好些。 @京工人
渥太华郁金香 发表评论于
在康康家看到诗,被感动到了!
渥太华郁金香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 我感觉周总在听证会上,那个提问的男议员不是蠢就是坏,为何这么说?人家周总一再强调自己是新加坡人,没有其它国籍,可这位议员还问他是不是中共党员?”+100,我和康康同感!这个议员反反复复问一类问题还有一种可能是不是弱智呢?或者是听力障碍和认知障碍呢?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谢谢临帖分享信息。 欧乐影院我搜一下看。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年纪大的已经定型了。 就像WXC 里面的几个老头, 开口就是毛就是那时的饿。 生活在国外,可是根本不关注海外所在国的事情。 :) @世界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是啊, 我也看得直乐。 中国的年轻人还是很不错的。 没有生活的压力, 幽默感会慢慢被开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另外如果涉及政治, 小红薯可能会管制。 当然管制肯定是双方的, 攻击任何一方的都会被管制。 那在政治方面就有点像 WXC 了。 可是会有人在美国为了自己的私利大肆传播。 @shaoning

==“估计过了蜜月期总会有吵架的,有老美提前道歉说我了解我的同胞,你们会看到他们的真面目。中国网友说,这不巧了吗,我们骂人也挺难听的,哈哈”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haoning' 的评论 : 哈哈哈, 赞国人的机智和幽默。 不过文化有差别, 网上容易造成误解误会。 我挺担心的, 怕中国个别的“警察蜀黍”给搞过了头。
野性de思维 发表评论于
TikTok和小红书的事情近日都有耳闻。哈哈,政客和那些所谓的精英们也许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从这个事件中,他们居然不得不意识到这一点:原来,这个世界远不是他们自以为的那样,可以随意操纵摆布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有个混血小盆友说自己因为血统在美国学校被欺负,有网友说,你跟他们说宠物才讲血统。”, 真逗。不了解中国的美国人对中国人的印象还停留在40年前,甚至100多年前。 小红薯的打开是个好窗口。 @shaoning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haoning' 的评论 : 谢谢shaoning 的分享。 中国人的幽默确实比以前, 至少比我出国的时候又了很大提升,还需要再提升。 主要是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学会正确的嘲讽和自嘲。 我这点也做得不够。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麦迪拉' 的评论 : 哈哈哈, 一些人打翻了醋坛子了。 还是不自信呗。 或者知道自己是胡扯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还有它的风气很正很清流,内容也不乏很高深的令人赞叹和叫绝,也有很幽默很搞笑的让你忍不住笑出声来。”。 最喜欢这个。 其实如果只是互相阐述自己的观点,而不是看见不同就攻击别人, 试图搞,独裁甚至使用下三滥的手段, 造谣诽谤泼脏水, 即使谈政治有不同观点也没有什么的。 但是文学城个别人是人身攻击, 毫无事实根据乱造谣, 把风气带坏了。 @方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你可以举个例子你都寻找什么? 如果对生活方便我会下载一个在国内用。 不过做饭类的就算了, 在国内吃的方面太方便了, 而且这次我终于买了新的一批调料,可以自己开火了。 谢谢哦。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我看网上说小红薯是没有实名制的。 看来会吸引台湾的1450部队和轮子功了。 中方会加强审查的。 @方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解释。 现在我意识到, 小红薯原来是类似于油管的一个应用。 但是去除了政治因素。 这样可以区别于国内其它的一些网站。
周游世界 发表评论于
iceox:“关于那些难民,有些会留,如果追随者多,即使没钱赚,也应该会留,毕竟都有个表现欲。 但有些为了赚钱的,如果以后可以赚钱,会留。但如果没钱赚,就另外找赚钱的地方啦”。有道理。
周游世界 发表评论于
shaoning :“文学城上有人好像挺急的,开贴说假老外、tiktok全员底层、小红书全员中产,小红书迟早要完”。文城什么人自我感觉如此好?“tiktok全员底层”,也就是说,一半美国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还是令全世界人民向往的美国吗?还是那个世界最富裕、发达的美国吗?说这话的人这是在公开抹黑美国啊!
iceox 发表评论于
关于那些难民,有些会留,如果追随者多,即使没钱赚,也应该会留,毕竟都有个表现欲。 但有些为了赚钱的,如果以后可以赚钱,会留。但如果没钱赚,就另外找赚钱的地方啦
iceox 发表评论于
我在小红书上玩一两年了,收集了不少熊猫推,老美当地的旅游攻略,餐馆,以前上WXC多,但现在在小红书上更多些。开车时听听世界各地,国内,欧洲,非洲,北美南美大聊天,有时蛮好笑的,刷着刷着,一俩小时就过了
周游世界 发表评论于
我开始关注小红薯还是疫情最后那年。北京开始封城时,我和家里好几个不会做饭的人联系,担心他们吃不好饭,缺少营养。。。。。。他们让我别担心,想吃什么,到小红薯上都可以找到做法。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油管上看电视剧/电影的缺点是老有广告,海华看中文影视剧不妨使用欧乐影院
周游世界 发表评论于
shaoning :“这两天刷小红书评论区乐子也挺多的,看得出有些用户见多识广,在网上身经百战”。同意。你举的几个例子笑死我了。
shaoning 发表评论于
这两天刷小红书评论区乐子也挺多的,看得出有些用户见多识广,在网上身经百战。有个老美发自己和狗的照片,说这是我的狗别吃它,有回复说我们也不剥印第安人脑壳。有个混血小盆友说自己因为血统在美国学校被欺负,有网友说,你跟他们说宠物才讲血统。估计过了蜜月期总会有吵架的,有老美提前道歉说我了解我的同胞,你们会看到他们的真面目。中国网友说,这不巧了吗,我们骂人也挺难听的,哈哈。
麦迪拉 发表评论于
我就专门看就这事中黑们怎么泛酸
方玉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时我需要找怎么干一件事, 比如, hydrangea 冬天怎么剪枝,我就会去油管—-
所有这类事情的 what, how, why, who 等等,你若在小红薯上问一下,都可得到短平快精的答案,很好使:)
没上小红薯时,我对它的印象是小留们爱用的app, 后来周围不少人说好用,就跟着下载了,其实用它的人很广泛,不仅仅局限于小留,刚开始小红薯和我互不了解,用起来比较生疏,但越用互相越了解,越对我的路子,越喜欢,它不仅只是回答what,how,why,who ,还有包罗万象的其他内容,还有它的风气很正很清流,内容也不乏很高深的令人赞叹和叫绝,也有很幽默很搞笑的让你忍不住笑出声来。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小红书的读者群比文学城大很多。 独裁者想要一言堂,发号施令别人,改不了的。 明眼人都会讨厌这种人。
方玉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抖音我理解的视频主打。小红书也是么? 油管,也是视频主打—
抖音油管是视频,感觉抖音短平快,油管长慢啰嗦还有广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各种很愚昧的东西,年轻人居然接受。感觉难民们的进入,会使小红书发生灾难。”, 一些观念不同,可能会有矛盾。 现在是蜜月期。 :) @栀子花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问好栀子花, 这样啊。 是的, 介绍上说小红书中女性多。 看来一些要好好学学美国妈妈不坐月子的观念。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还加上台湾1450部队和轮子功的渗透。 几个嫉妒的碰瓷者。 呵呵。 @京京。
太爱北京了 发表评论于
说xhs是底层的保不齐自己就在玩小红书,老骚扰你的好几个恨中者在抖音难民来之前就在小红书上了,说一套做一套的货这城里真不少,希望不要把城里的乌烟瘴气带到小红书上,让大家还有个清净之地交流信息。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问好京京。 谢谢你的分享。 是的, 小红书是一个分享生活的平台。 而文学城被一些心灵扭曲的人给搞坏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美国不会禁止小红书的, 和他们没关啊。 @影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谢谢临帖并写了很长的分享。 即使这样这样,还是能从小红书网站直接下载呀。 下载方面是堵不住的。 就像WXC, 如果 Apple Store 不提供, 文城自己还是可以在自己的网站让大家下载的。
==“因此在美国只需要控制苹果和谷歌不提供美国人相应的app就可以了,也不会影响其他国家,不会引起国际法纠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但是我从来不看其它的视频。 电视上我有时看油管播的电视据。 @一讲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问好一讲。 是的, 油管是正牌老大哥。 我有时候也去那里找“How to" 类的视频学习。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haoning' 的评论 : 这个真有意思。 互相学到了很多东西。 :)
=="中美网民的对账也很热闹",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文学城上有人好像挺急的,开贴说假老外、tiktok全员底层、小红书全员中产,小红书迟早要完,中共铁拳要来之类的。”。 TikTok 1.7亿账户底层; 小红书三亿账户中产,这是说美国太穷了么?这逻辑,呵呵。 @shaoning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haoning' 的评论 : 看来小红书也被“炒红”了。 LOL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有三亿用户, 一亿/月活跃用户, 是个很大的APP了。 @郁金香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看来购物也很方便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TikTok 这事等川普上台, 撤销禁令。 或延长期限。 中美网友各回各家, 各找各妈。 party 散了也就玩了。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不过川普是不管政治形态的。 习就是最大的GCD, 川还是和他保持“亲切”的关系。 @康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嗯, 有的议员偏见很深。 政客有很“坏”的一面。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延长 90天期限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好像美国会已经给了演唱90天期限。 川普说不禁TikTok。 这样的话, 就没有难民了。 :) @康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原来小红书还是一些手机的标配啊。
我爱栀子花 发表评论于
我不太喜欢tt ,小红书还挺好玩的,可是看小红书让人着急,那些年轻的妈妈,居然坐月子40多天,甚至更久不洗头不洗澡,多脏啊!各种很愚昧的东西,年轻人居然接受。感觉难民们的进入,会使小红书发生灾难。
太爱北京了 发表评论于
我三年前开始用小红书是偶然发现各国华人都在上面交流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比文学城实用文明没那么多政治挂帅心理扭曲的,我去各国旅游的第一手信息主要靠小红书收集,特别好用。也买过汪小菲家的打折酸辣粉干果小饰品等。去哪里吃饭也在小红书上先看点评再说,也看一些好看的电视剧剪辑脱口秀什么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你也是会员,在上面发贴么? 很棒哦。 为你点赞。
==“两者都在用”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有时我需要找怎么干一件事, 比如, hydrangea 冬天怎么剪枝,我就会去油管。 @方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抖音我理解的视频主打。小红书也是么? 油管,也是视频主打。 @方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问好方玉。 你是与时俱进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嗯, 知道的。 谢谢解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相信也有养花方面的群体。 @小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的分享。 能够last 那么久, 有那么多客户, 想来是不错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网络让我们体会很多乐趣。”, 同意这点。 internet 是个伟大的发明。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这件事的关键是美国政府不敢禁止小红书,也无法禁止小红书,因为这个app并不像TikTok那样是抖音的海外版专门针对海外的。
美国政府没有权力和能力制止服务器的运作,只能禁止提供app的操作系统,美国控制的,不提供这个app,因此在美国只需要控制苹果和谷歌不提供美国人相应的app就可以了,也不会影响其他国家,不会引起国际法纠纷。
但小红书并不是针对美国甚至国际用户的,而是中国用户,如果美国用同样多模式禁止,等于把美国国内法实施到中国国内,客观上对中国宣战,这是美国政府不敢的。因为中国可以很容易报复,给苹果制造麻烦,可以让美国人都用不上苹果手机。如果中国禁止镝出口,全世界中国以外没人能生产芯片,不论什么芯片,因为中国控制全世界的99%。
美国进入小红书的用户即使在TikTok如今客观上不被封的情况下也不会离开小红书,因为这是一个新市场,尤其是对美国人来讲,大多数人没有出过国,美国人只有40%的人有护照,其中很多人还是因为911后去加拿大和墨西哥要求护照而拥有护照,之前美国人只有10%的人有护照。
也就是这是大致的离开过美洲的人数比例,那么突然发现有一个巨大的可以发现世界和得到affection的地方,是不会放弃的。
更何况美国有四百万网红是依靠TikTok生存的,七百万企业是依赖TikTok运作的,这些人需要更大的市场。
中国人把这个现象称作“洋悟运动”是很有道理的,晚清的时候中国知识分子呼吁中国人睁开眼看世界,如今美国社会和政治就像中国满清末年一样,美国人也需要睁开眼看世界。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过去20多年,好多人是贫穷了。”, 这是一方面, 同时也有好多人富起来了呗, @野花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是一般地说 internet 么?
每天一讲 发表评论于
TikTok没有用过,小红书更不知是何物,唯有油管Premium我每天都用,而且花很多时间,里面很多都很有意思。
shaoning 发表评论于
我原本这两个app都不用,这两天在微博上围观,后来下载了小红书。里面短视频质量还挺高的,不输老外发的。网友对话也挺幽默的。据小红书原住民说,以前推送的都是各种带货软文直播广告低俗短剧,老外来了以后推送的都是好的,网友以前骂人难听,现在不但客气了,还带翻译腔了。中美网民的对账也很热闹,在微博上能看到他们对账完了各自回家盘账,老中是在微博上感慨,老外是回tiktok上发视频讲小红书经历。看得出两边收获都挺多,大开眼界。文学城上有人好像挺急的,开贴说假老外、tiktok全员底层、小红书全员中产,小红书迟早要完,中共铁拳要来之类的。
渥太华郁金香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在国内买的小米手机上就带着小红书的app,还注了册,但没去使用过,今后会去学着使用。+1 我也是买了中国手机,小红书直接在上头。我们家宝宝在用,她帮我们邻居买水果呢!我们在加国,却可让在广州的邻居家正在广州探亲的孙子吃上!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我感觉周总在听证会上,那个提问的男议员不是蠢就是坏,为何这么说?人家周总一再强调自己是新加坡人,没有其它国籍,可这位议员还问他是不是中共党员?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我在国内买的小米手机上就带着小红书的app,还注了册,但没去使用过,今后会去学着使用。
方玉 发表评论于
两者都在用
方玉 发表评论于
两者都有用。小红书很生活,好用,实用。TikTok也喜欢,同样的话题(智慧和警世名言等)在微信小红薯油管抖音中,TikTok的最给力:简洁,到位,高双商,No.1。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是报到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我先报道一下,小红书上有用的东西还不少,现在都要学会自己筛选好的。
魅力野花 发表评论于
网络让我们体会很多乐趣。
可是,这个网络,AI 还有为少数人积累财富,让一部分人走入贫穷的副作用。
网络是民众养起来的。没有免费的午餐。
过去20多年,好多人是贫穷了。
中国的大学生,美国大学生的一些专业,譬如电脑,没有工作。只有再读书,或者啃老。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我两者都没看过,不能评价哪个更 nerdy. 据说小红书是为女性的平台,那男人喜欢可以理解。 :)@蓝蟹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给篮蟹上茶。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Blue-Crab2025-01-17 03:47:05
回复悄悄话相比TikTok,我还是更喜欢小红书。小红书的“Nearby”还是很有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