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竹篮打水一场空!160光年范围内没有外星人(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lilywanda 发表评论于 2019-06-26 18:26:06
Theriver1 你的物理概念真差啊!光年虽然是个长度概念,但走过这段长度需要时间。我们可以看到10万光年距离星球发的光,这里包含两个意思,1)星球所在的位置距离我们10万年光走过的长度,2) 我们看到的星球的光是10万年前发出的。现在情况不可知。
paladindancer 发表评论于 2019-06-26 09:40:26
但是,茫茫宇宙不可能只孕育一种生命形态,这些生命也不可能都具有相同的感知能力。道不同不相为谋一语同样适用于这种情况。使用已有的手段未能发现异样,就武断做出如此结论,好意思吗?回去重写!
================================================
人类认知范围内定义的“智慧生命"是碳基生物 有人说什么硅基生物 5维生物 光基生物 变形金刚 那都是猜想 没有任何的理论和现实依据 是纯科幻+玄幻+穿越 跟”科学“二字沾不上边的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5:59:38
爷师的国在那?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5:55:21
吊,地球人都是近年才这么先进,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3:03:54
SCNC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07:04:35
因為160光年處的外星人也是用電磁波聯系的話,那10年,電磁波只有朝地球行進10光年的距離,還有離地球還有150光年的距離,我們還不能探測到他們發出的這信號。
------------------------------------------
你自己明明说的“光年是距离”的概念,可你说这说着就理解成时间概念了。你既然现在可以观察10光年外的10年前的外星电磁波,为啥现在就不能观察160光年外的160年前的外星电磁波?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08:21:04
西方一直在用地球中心论给地球村民洗脑
人_天涯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08:03:52
SCNC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20:07:04
那什么创造了神。真是迷呀。
————————————————————
人。
SCNC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07:25:33
換一句話來說的話,10年內,地球上的人能探測到的最遠的外星人發出的電磁波是10光年。當然我們可以看到1000億光年外的星系,但要接收到他們發出的光,我們要1000億年以後才能夠實現。
SCNC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07:04:35
Theriver1
因為160光年處的外星人也是用電磁波聯系的話,那10年,電磁波只有朝地球行進10光年的距離,還有離地球還有150光年的距離,我們還不能探測到他們發出的這信號。

soft-heart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06:40:42
找了幾十年外星人沒有任何結果﹐最新的解釋是它們沒有足夠的時間讓原始生命發展成智慧動物。宇宙中有很多可以產生生命的星球﹐但是它們沒有讓生命繼續的條件﹐即使不去談輻射程度﹐單就氣候來說﹐它們沒有長期的穩定--它們有過溫暖時期﹐可是後來逐漸變成永遠冰凍或者煮沸的海洋﹐以至早期形成的脆弱微生物隨之滅亡﹐沒有時間進化到可以持續生存的程度﹐太陽系中的火星和金星就是例子。地球有了生命以後也經過了五次生物大滅絕事件﹐恐龍的滅絕和冰河時期是比較有名的﹐可喜的是﹐後來又恢復了適合生命的氣候﹐為人類的產生創造了條件。
從無機物變成有機物再變成微生物需要很多年﹐從微生物變成低等動物即使如豬狗之類也要幾億年﹐再從低等動物如豬狗之類再變成人類又要幾億年。。。所有這些都需要一個星球具有億萬年的穩定環境﹐地球極有可能是唯一具有這個條件的星球。我們可以想象如果那一天地球上人類全部被消滅了﹐再要等多少億年才能讓現在的豬和...  查看完整评论
鱼翔浅底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05:37:05
地球生命的根本构成是DNA和蛋白质,感知外界主要靠可见光、声音、机械触碰以及因高超智慧而扩展的无线电。可以说这几种途径联系同类,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茫茫宇宙不可能只孕育一种生命形态,这些生命也不可能都具有相同的感知能力。道不同不相为谋一语同样适用于这种情况。使用已有的手段未能发现异样,就武断做出如此结论,好意思吗?回去重写!
李哥闯江湖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01:08:06
找外星人感觉很有隐患啊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00:14:24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23:19:08
宇宙中高等生命的产生,特别是文明的产生,是概率几乎为零的事件。
-----------------------
您说得太对了,为什么2016年人口统计美国有73%的人信仰基督教(新教+天主教)?生命和文明所产生的近乎为零的极小概率事件是个关键。美国国家地理拍摄的地球成长史记录片就详细说明了地球形成到生命的产生是一系列极小概率事件组成的完美巧合。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23:59:03
SCNC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9:45:40
这个结果就不对。他们观察了10年那外星人的范围就只能是在10光年距离的范围。不可能是160光年范围。
---------------------
你的论点有问题。为何10年只能观察10光年的范围?照你这么说,单单一个银河系就有10万光年的直径,那人类观察个银河系就要几万年?90年代哈勃望远镜一张小小的深空场照片就有3000多个星系,其中一些最年轻也是最遥远的星系,距我们100多亿光年之外,难道还要等100亿年才能看到星系吗?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23:19:08

宇宙中高等生命的产生,特别是文明的产生,是概率几乎为零的事件。

jyang1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21:33:12
基督教一代邪教
SCNC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20:07:04
那什么创造了神。真是迷呀。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20:03:44
神创造了时空,在时空中创造了物质,从物质中创造了生命,从生命中创造了灵魂,人有灵魂可以与神沟通,珍惜吧
SCNC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9:45:40
这个结果就不对。他们观察了10年那外星人的范围就只能是在10光年距离的范围。不可能是160光年范围。
SCNC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9:42:12
160光年指的是距离。是一束光以光速在160年里行进了多少距离。10光年是光在10年行进了多少米。
SCNC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9:35:37
Hchalz.你先搞清楚了什么是光年再批trump.行吗。
hchalz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9:00:31
好消息。

trump帝国至少可以称霸160光年。

trump在160光年内生物进化的最高成就
SCNC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8:57:09
而且量子糾結是同時發生的,不需要介質,不需要傳遞。信息傳輸不需要時間。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8:56:51
如果地球有宇宙唯一的文明 一旦地球毁灭,人类文明也魂飞魄散,永不存在,突然感到一丝的悲哀。
SCNC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8:53:39
量子糾結現在也只能做到幾十個英裡。
longsigh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8:41:51
續,如能在兩處的中點製造有量子糾纏的一對光子,再將它們分別同時送往該兩處,則時間可以減半。因距離減半也,那就等於用兩倍光速通訊。但條件是要先有中間站·如有三個等距的中間站,則可用四倍光速通訊。以此類推。沒有中間站,沒辦法超光速通訊。
SCNC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8:37:50
10年,那怎麼可能是160光年範圍。應該是10光年範圍。
longsigh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8:30:17
其實這是非常好的消息,如果這麼近的星球就有外星人,就很有可能過來搶我們的地盤了!

zzbb-bzbz, 不懂的東西,不要亂開口,量子糾纏並不能以超光速通信。只會慢過光速。因為
量子糾纏是先要在一處製造有量子糾纏的一對粒子或光子,再把其中一個送往遠處,最快也還是光速而已。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8:13:38
光电波速度太慢,外星文明大都用类似于量子纠缠的技术来通信,再远也如近在咫尺。
lurenjia2014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8:13:00
need more funding?
paladindancer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8:05:41
之前我就提过 外星人攻占地球的想法 就好比探险家去屠杀原始森林的猴子和抢它们的香蕉树一样愚蠢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7:23:05
如果我是外星人,我会用电磁波信号和外面联系的,因为这是最原始的在真空中非接触远距离联系的方式,使用其它更“先进”的方式将难以联系到像地球上的这种原始文明。160光年范围只是指距离,不是指时间,其它智慧生物有可能比我们先进千万年,但即使如此,也不一定能克服长距离旅行的问题,因为光速有可能是极限速度。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7:10:34
这对人类来讲是个好消息,说明发展了50亿年的地球文明有可能是宇宙最先进的文明。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7:03:29
没错,人类真正进入科学时代只有几百年,进入现代科学,特别是数字科技只有几十年。那么如果外星人比人类落后几十年,那就根本还不会发射无线电波,如果比人类先进几十年,人类却又接收不到。这种方法要求外星人必须和人类科技同步,或者恰恰早一百年,这样在一百多年前发射的信号刚好被我们收到并且破译。那个编码方式还必须是人类能理解的数学,否则,什么乱七八糟的?扔了。

这么同步发展的外星人还真不容易啊。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6:55:20
外星人可能在很远的地方存在,但比地球人笨好多,所以来不了地球。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6:11:16
也肯定不是量子通讯这样原始的手段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6:10:03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5:37:00
题目就是扯,160年前地球人还不懂得用大功率无线电发射器。比地球更文明的人应该不会用发射无线电波联系。因为效率实在太低下了。
======================================
没错,200年前还靠鸽子送信的人类,如何知道比人类先进一百万年的外星人用什么方法通讯呢? 肯定不是 5G之类的电磁波。
猪年行运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6:08:00
外星人就在身边,盯着人的举动。人高科技看不到。人的肉眼都看到了,如飞碟等等。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6:00:53
太阳系周围有电磁屏蔽网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5:54:46
著名的费米悖论给出了非常悲观的预测,人类是宇宙孤儿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5:52:00
我也觉得是,不然地球早被攻陷了。突然发觉自己越来越有李神探的范儿了。
看客678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5:47:00
强大的文明难道就得用我们一样的无线电通信?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5:37:00
题目就是扯,160年前地球人还不懂得用大功率无线电发射器。比地球更文明的人应该不会用发射无线电波联系。因为效率实在太低下了。
fishingworld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5:36:00
不是没有,是你没看到
paladindancer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5:28:38
160光年太近了点... 整个银河系10万光年没有外星人我都不惊讶 要说搜索了100个星系找不到一个智慧生物 那确实有点小遗憾 但在宇宙以“人类”这种石器时代的太空技术可观测的星系已经有2后面12个0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5:23:45
看向宇宙,地球是孤独的。
jiajiashui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5:15:00
有意思
静夜听雨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5:13:07
一只在地上爬行的蚂蚁能否感受到一个人类正低头俯视它的目光? 那么,在我的头顶上方,又有谁在俯视着我们呢?我们不知道,我们找不到,就说明对方不存在吗?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5:12:34
本来打算抽尽地球人的血之后就移民外星球的犹太人只能转回头了?
vxmon 发表评论于 2019-06-24 15:12:00
人类有时真是自不量力,外星人一定会发出电磁波吗,一定会有一个脑袋两只眼两条腿吗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1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