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华为“科技自立” 至少几年内不可能(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Diesel10 发表评论于 2019-05-31 21:43:19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2:59:50
====================================
市场竞争不等人,想想当年三星手机的电池事件,一下子把三星的市场份额拉下多少才有了华为等等机会。今天,华为无米下锅,中兴小米VIVOOPPO三星等等同样不会等华为,他们无时无刻不想把华为的市场份额占为己有。别说一年,就是一个月给华为断供,华为就完了。除非中国政府不许高通给中兴小米VIVO/OPPO一加等等供应芯片,不许三星苹果在中国市场销售手机,否则,华为死定了。
八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5-19 16:47:13
风回眸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3:23:30
那么大家想了没有:为什么我们相信了产业分工,美国也做到了产业分工
==================================
没有改革开放,产业分工,怎么做到GDP世界老二。不是曾自吹过世界工厂
北美狮子 发表评论于 2019-05-19 12:15:43
我喜欢笔名已被占用的评论:
能不能
不是“评论”出来的
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
能不能
很快就有答案
不会超过一两年
等事实吧!
虽然一两年不一定彻底科技自立,但三五年一定能实现科技自立。
华为刚刚发布的Mate 20 X 5G版本手机就是有力的说明--搭载了华为首款7纳米工艺多模5G芯片巴龙5000。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19-05-19 07:09:15
“美国商务部5月15日将华为以及其70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实体名单",将禁止华为在没有美国政府同意的情况下购买美国公司的零部件。”

——但是在实际操作时,美国政府又不得不同意华为继续购买美国公司的零部件。原因很简单,如果美国政府坚决不同意,那么这些美国公司就会失去大约每年1000亿美元的营收。所以,极有可能这些公司会告特朗普的“禁令”违法,特朗普得先打赢了官司,“禁令”才能得以实际运行。第二,华为买不了,可以通过其他公司购买,然后磨掉原标记,刷上新标记,以“国产芯片”的名义再转卖给华为。中国人不是没有这样操作过,嘻嘻——既然美国用“非市场经济”手段,来达到扳倒竞争者的目的,那么大家都无须再遵守市场经济规则了,大家都用“小人”手段,只要达到目的就好。
jmszuo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22:40:17
从目前各方反应的态势来看,美企在面临两个选择中逐渐在达成一致:是承受短期业务损失的阵痛,还是被窃取核心技术后完全被踢出局。
常态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20:03:58
有高端的,比如网络墙,

风回眸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3:23:30
那么大家想了没有:为什么我们相信了产业分工,美国也做到了产业分工,为什么被卡脖子的是我们?有国家比如荷兰敢卡美国的脖子吗?低端的遍地开花,高端的就那几家。
现在中国苏醒过来要做高端的,走美国一样的道路,美国愿意才怪!
僵太公钓愚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9:43:08
看着文学城里这些吃人血馒头的幸灾乐祸的样子,并没有比鲁迅笔下的看客有什么进步,即使来到了美国也还是一样的自私自利。

----------------------------------------
历史只会记得汪精卫,秦桧这些人的名字,小跟班之类的跟一缕臭屁一样,已经消逝在历史长河中了。

您放心,这些人在美国基本也都是底层渣子,如果不把大陆描述成人间地狱,他们怎么能心理平衡呢?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8:50:08
“评论: 华为“科技自立” 至少几年内不可能”
———————————————
能不能
不是“评论”出来的
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
能不能
很快就有答案
不会超过一两年
等事实吧

huangpu01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8:05:22
大家在这里瞎扯毫无意义。要请懂专业人士回答一个问题,华为自己设计的芯片离开了自由世界,还能不能做得出?美国禁令一下,台积电不能给华为加工芯片了,华为会不会马上死?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7:24:29
压力也是动力,科技自立肯定会加快。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7:20:49
不是早就自立了吗?现在可以信心十足地开战了。
天地行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6:52:03
blackanton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4:54:50
‘美国做不到不代表中国可以不这么做"
************************************************************
真希望你是习的幕僚
天地行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6:46:19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6:26:39
当年前苏联一夜之间撤走专家图纸,中国还不是一样造出两弹一星???
************************************************************
根本不是“一夜之间”,全部人员就干一件事,抄图纸, 哈哈,苏联后来肠子都悔青了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6:28:16
如果没有航母核弹军事基地,美国一文不值
++++++++++++++++++++++++++++++++++++++++++++++++++++++++++++++++++++++++++=
guoluren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4:39:10 不要动不动就是自力更生,还拿上甘岭来忽悠老百姓,上一次自力更生的结果是什么大家都清楚,在全球分工如此精细的今天,下场不会好到哪里去。美国也做不到自力更生,但是美国知道怎么架构国际秩序,并在国际秩序中运作。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6:26:39
当年前苏联一夜之间撤走专家图纸,中国还不是一样造出两弹一星???
我不是愤青01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6:20:41
看着文学城里这些吃人血馒头的幸灾乐祸的样子,并没有比鲁迅笔下的看客有什么进步,即使来到了美国也还是一样的自私自利
衫衫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6:09:13
凭什么中国可以封谷歌,脸书,美国就不可以封华为?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5:25:34
呵呵,一针见血。
就科技研发金字塔而言,华为虽然颇有成就,但仍旧处于中间偏上的地位。
木有美国垄断的工业软件,华为的工程师们只有赤手攥空拳,啥子设计创新都搞不了。
而天朝在工业软件的这一块,有钱的去买,没钱的去偷,自己啥也木有。
blackanton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4:54:50
guoluren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4:39:10 不要动不动就是自力更生,还拿上甘岭来忽悠老百姓,上一次自力更生的结果是什么大家都清楚,在全球分工如此精细的今天,下场不会好到哪里去。美国也做不到自力更生,但是美国知道怎么架构国际秩序,并在国际秩序中运作。
=============================================================================
中国上一次的悲痛是文革。和自力更生有什么联系。呵呵。全球分工精细,这也就骗傻子的。日本人就偏偏不上这个当,以1.27亿的人口硬是打造了一个完整的工业链。美国做不到不代表中国可以不这么做。
guoluren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4:39:10
不要动不动就是自力更生,还拿上甘岭来忽悠老百姓,上一次自力更生的结果是什么大家都清楚,在全球分工如此精细的今天,下场不会好到哪里去。美国也做不到自力更生,但是美国知道怎么架构国际秩序,并在国际秩序中运作。
fish_in_Canada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4:04:00
中美闹起来了对国内的华人还是国外的华人都没有好处,不知道为什么文学城这帮华人说中文的华人为什么那么新城,难道你自己不在国外吗?难道你家里的亲戚在国内吗?
风回眸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3:23:30
那么大家想了没有:为什么我们相信了产业分工,美国也做到了产业分工,为什么被卡脖子的是我们?有国家比如荷兰敢卡美国的脖子吗?低端的遍地开花,高端的就那几家。
现在中国苏醒过来要做高端的,走美国一样的道路,美国愿意才怪!
UAE222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3:13:00
国家先考虑限制去美旅游,先打击美旅游业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2:59:50
根据这几天看到的网上报道,中国不是没有替代产品,只是有的体积大一些或性价比不行,因为手机厂商就这么几个,实在不行手机做大点,价格低一点,还是能卖,但另一方面,比如NeoPhotonics,据说70%的业务在中国,如果中国的手机商都不买它的产品,它能活下来吗?它只能或者游说川普政府放它一马,或者搬到中国去,当然,这还没有考虑中国其它可能的报复措施,没有考虑中国政府直接对不卖产品给华为的厂商罚款威胁。Anyway,我的感觉是华为能挺过这一关,而且再过5年,现在的问题可能就都不是问题了,那时候这些因被迫参与制裁而永久丢失中国市场的厂家就是哭诉都不知道去找谁。
Helloooo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1:41:29
TG最不怕啥?象老蒋,美国历届总统都是绅士,都都不过无所不用其极的流氓,这回碰到比流氓更流氓的老川,这回抓瞎了。
阿米高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1:23:34
中国这么大,就算把华为丢到南海里面去,也没什么影响

十几亿人口的大国,不会任人宰割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1:22:51
科技自立?那么工作母机呢?谁卖给你呢?说话请动动脑子。
松隐青山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1:14:53
当然如果华为真的如其所称不惧封杀那就更好了,祝福它吧,多多加油。
Etornado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0:59:10
呵呵,你说每次“禁运或封杀”就能搞出新产品,那么如果把你踢出地球,你岂不是能称霸宇宙?!如果把你送上天堂,你岂不是可以掌管天庭?!这么好的事情自己赶快去干吧,不要事事都要等人家动手。
松隐青山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0:56:31
华为的生存不是最终目的,打赢贸易战才是。贸易战赢了,华为自然也就没事了。
松隐青山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0:55:39
不可能就不可能呗。什么时候把贸易战简化成了华为保卫战了呢?

贸易战的战场那么广阔,敌人想让我们在他们挑的战场上决战,我们干嘛上这个当?要是打不过那就围魏救赵啊,多发挥想象力呗。
檀狼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0:55:25
有谁会买一部装备胎的新车吗?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0:52:10
美国这么一禁运,中国就更没有理由去考虑美国的那些取消行业补助的要求了,而是要加大力度补助关键产业,所以贸易战也不用谈了,即使美国过两天说可以取消禁运,中国也不会长期依靠美国了,被点醒了这次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0:46:20
这是一种线性思维推算,到现在不可能是因为已经有可用产品,投资回报动力都没有或缺缺,到没东西可用时,投资回报动力就完全不同了,典型的就是军工行业,预警机要不是被掐,至今还会像印度一样用着菲尔康,说自己造不了预警机,而事实是二十年前中国只用来短短几年时间就造出比菲尔康先进一代的预警机
ANGELS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10:15:16
要做全产业链肯定是难,但这种时候只能知难而上了,华为,加油!
firecloud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09:52:06
华为能不能做其实并不是关键,关键在于是不是只有美国能做,如果欧洲有这技术储备,那就是很好的机会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09:52:00
一位已退休的Intel公司主管... 人老了,脑子也老了。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09:44:50
“评论: 华为“科技自立” 至少几年内不可能”
———————————————
能不能
不是“评论”出来的
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
能不能
很快就要答案
等事实吧

天地行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09:42:49
华为最近几年在5G和手机芯片方面的成功主要是因为他们很快融入了当今的半导体产业生态链!现在面临的选择就是:要么继续在这个产业链准守规则求发展,要么被挤出这个产业链。中国自己去开发新的半导体产业链至少需要20年,那时候人家都用20G啦!政府目前的做法,煽情,播放反美电影,只能把华为逼到绝境。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09:41:50

产业分工通有无,
且慢自立豪言出。
华为亦似一饭馆,
焉能种麦兼养猪?

大玩家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09:41:23
看看所谓的民主自由们都干了什么? 坚决支持老共镇压发愣功。
StevenChau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09:34:00
难以想象,如果厉害国今天能够把这些高科技自己形成内部产业链了,是不是全世界都要变成996的了。集权主义在不同时代以不同的外壳出现,但是万变不离其宗。
lynn2019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09:32:14
楼下的别混淆视听。如果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这些公司在中国经营不成问题。只是打着言论自由的幌子,实则轻易以成为颠覆他国的工具为实,当然会被禁止。而封杀华为需要有其违反美国法律法规的实锤才有说服力,可惜拿不出来。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09:23:00
美国前几任总统克林顿、布什、奥巴马拘泥于政治正确,对于中国长期的违约坑蒙拐骗行为没有强有力的措施,只是指责,导致中国得寸进尺。惩治流氓必须用流氓。川普的一次次出击,打得中国溃不成军,招招击中要害。所以,不同的时期需要不同的总统。美国选民眼光不错。
行云流水一心间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09:21:05




2025,靠你了!我也是奇了怪了,封建独裁的优越性就是举国机制,脱了裤子也要造原子弹的时代,连小小的朝鲜也做的似模似样。貌似上天下海都能在举国机制的无上限投入下绽放出让世人瞩目惊奇的各式奇葩成绩。为什么举国机制就不能打造出一支令亿万人刮目相看的顶级足球队、就不能打造出一颗小小的同等级别的高科技芯片??就像国内所谓国宝级大导一样,曾经在囊中羞涩的改开初期,一脸霸气地说“给我相同比重的国外投资,我也能拍出相同份量的国产大片”,牛逼轰轰,言犹在耳。黑人问号啊




Etornado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08:58:29
靠着华为建立的防火墙动辄当掉这个、屏蔽那个、删除任何对你不歌功颂德言论,而且封杀了谷歌、FB、雅虎、YouTube、Dropbox、MS One Drive、Snapchat、推特......等一堆国际大公司,还有封杀包括彭博社、华尔街日报、CNN、NBC 等上千家媒体报社,你真没想过人家有天也会来报复,以其人之道还治你其人之身?!你真没想过某天会逼得人家的政府跳起来左右开弓扇你耳光?!

这二十多年来,你使用行政手段和关税把人家上千家企业玩弄掌上,现在只是搞搞你一个华为,老实说美国已经很给面子、做事太过斯文、太讲理了。
元芳发言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08:57:47
Windows,Linux, Android, ARM, Cadence Design Systems, etc 软件的生态才是华为的致命软肋!
TraderJo 发表评论于 2019-05-18 08:54:46
本来就不应该要求发生,这已经是什么年代!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8, 共48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