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基辛格曝:毛泽东一错误致两岸合体推迟百年(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最后的恐龙 发表评论于 2015-12-04 10:45:04
wallssd:当鹰派的麦克阿瑟率领联合国军把北朝鲜军赶到鸭绿江的时候,中国当然害怕紧张,新中国刚成立,还不敢面对一场不可预测的报复战争。所以把战场滞留在朝鲜就是最好的选择,地方狭窄,不利于美军的机动性强的优势,而更利于志愿军十分微弱的后勤补给能力。出兵朝鲜就成了中共的唯一选择。
????????????????????????????????????????????????
能有的邏輯嗎?中国還當然“害怕緊張”,那還為什麽要與宇宙第一強對決?還是唯一的選擇?“把战场滞留在朝鲜”?老毛的決定?還是杜魯門說了算?伱丫丫就會吹!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12-02 18:36:02
说毛是“草根穷逼”才是扯淡!毛是地主富农成分!一辈子吃喝玩乐!
XCUPCAKE 发表评论于 2015-12-02 11:26:21
朝鲜战争终结了毛二世,三世的可能,还是有功的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5-12-02 07:47:53
朝鲜战争最坏的后果就是给中国造就了一个安禄山,而且有核武器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2015-12-02 07:11:58
若說中共能代表中國,就等於說蒙古人或日本人,能代表中國一樣地荒謬。後兩者均佔領過華夏中原,但文化本質不同。馬列文化,就像ISIS文化,非中原本土所產。
Chiyankun 发表评论于 2015-12-02 05:37:28
这位所谓的“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从背后捅刀子了。一个是所谓修昔底德陷阱,另一个就是否定毛泽东。明明朝鲜战争大的美国没了脾气坐下来签订停战协议,除了美国,所有的联合国军都撤离了,只有美国还赖在那里。即使赖着,也是从巅峰跌落下来。他怎么不说发动朝鲜战争逼近中国边境是美国的致命错误呢、
抗美援朝,是毛泽东战争生涯的高峰。打出来威风打出了中国至今的和平发展环境。这一点基辛格当然不肯承认。因为这个所谓的老朋友不过是帝国主义的高智商的辩护士。
傻大目 发表评论于 2015-12-02 05:34:39
基辛格真的不了解当时中国的政治,老毛任何时候考虑的都不是国家如何,考虑的首先就自己屁股下面那把椅子稳不稳。他的一切行为和决定都是由此而发。
他自己屁股下面那把椅子稳了,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需要征求任何人的同意。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5-12-02 04:38:34
毛泽东是台湾人的运气,中国人的悲剧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2015-12-02 00:23:06
中国支持北朝鲜入侵在先,北朝鲜入侵主力是四野的3个朝鲜族师,然后才有第七舰队入驻台海。
当鹰派的麦克阿瑟率领联合国军把北朝鲜军赶到鸭绿江的时候,中国当然害怕紧张,新中国刚成立,还不敢面对一场不可预测的报复战争。所以把战场滞留在朝鲜就是最好的选择,地方狭窄,不利于美军的机动性强的优势,而更利于志愿军十分微弱的后勤补给能力。出兵朝鲜就成了中共的唯一选择。
Kurve 发表评论于 2015-12-01 21:49:35

这确是基辛格讲的话么?当时的美军第七舰队已经在台湾海峡,毛泽东的小舢板是无法在海上与巡洋舰对抗的。美苏争霸导致韩战发生,美国飞机已经把炸弹投到中朝边境,炸毁了中朝鸭绿江大桥,毛泽东不出兵朝鲜,难道要等着美国顺利形成对中国的南北夹击?我看要么是基辛格糊涂,要么是作者瞎说。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12-01 17:26:36
“即使收回一个被炸毁的台湾,也不要一个如今充满民主乱象的台湾”

----灭绝人性的纳粹言论!“人”才是最重要的,台湾是台湾人的,也是所有中国人的,但不是某党的。台湾乱是台湾人受苦,台湾人自己不想陆沉你凭什么去炸台湾?你自己做某党的牛马,凭什么要人家也去做牛马?台湾再乱也是台湾人自己搞乱的,人家凭什么要让某党去搞乱台湾?!
神在阿堵中 发表评论于 2015-12-01 14:09:54
出兵朝鲜,两大功劳:1,灭了秦二世。 2,保留了宝岛,为民族。一个伤痛:十几万中国人和多少(?)联合国军人的丧命。
long10 发表评论于 2015-12-01 08:38:20
还是专制,独裁,人间地狱般的大陆好。
月娥 发表评论于 2015-12-01 03:07:32
朝鲜战争最终把中国的统一推迟了一个世纪 说的没错
磨不开 发表评论于 2015-12-01 01:45:33
这个老汉有点痴呆了。
keepdoing2.0 发表评论于 2015-12-01 01:07:05
其实,台湾不是不愿意与大陆统一﹐是不愿意与一个共产党统治的专制的大陆统一。对于统一﹐台湾政治力量的构想是“民主统一”﹐而中共提出的则是“和平统一”﹐刻意绕开民主﹐而民主现在已成为台湾蓝绿和朝野共同的核心价值观﹐更成为今天越来越多大陆民众的追求。由此观之﹐中国最大的分裂势力不是民进党﹐更不是国民党,而是共产党它自己。
clean102 发表评论于 2015-12-01 01:04:52
有两个美国人,在美国国内已经很少有人提,却时常被中共请出来唱赞歌,当然骗不了美国人,只是为了骗国内不了解情况的民众,让他们觉得“美国人都这样说呢”。这两个被中共收买的“美国吹鼓手”,在政治上就是基辛格,在经济上就是投资家罗杰斯。他们在美国早就是过气得不能再过气的人物,可能现在也只能靠给中共歌功颂德挣些钱了。
alwayszxing 发表评论于 2015-12-01 01:01:12
讲到统一,都是先进制度统一落后制度,那为什么中共说要统一台湾,很多人就随之起舞呢?是因为大陆大,和台湾不在一个重量级上吗?看看中国的历史吧,远的不说,就说辛亥革命,当时那些革命党人连台湾这样的地盘还没有,只能在广东一隅小打小闹,而当时的大清是多么庞大啊,但结果怎样呢?历史上王朝更替和国家统一,决定谁胜谁负的最重要因素,从来都不是版图之大小、人口之多寡,而是民心的向背。试问如果今天搞一场公投,请两岸民众在台湾和大陆作出选择,有多少人会选择大陆?这就是民心。中共今天已彻底丧失了民心,党心和军心也在严重溃散,加上经济陷入愈来愈严重的困境,社会矛盾日益尖锐,在这样的形势下,它还能挨多长时间都是未知数,却还要谈什么统一,真是跟不上形势发展了。
若平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23:00:43
各位,你们认为毛100%正确吗?如果不是100%正确的, 那么,错误有哪些呢?
走遍全球温哥华人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22:11:02
以下两位查查历史吧.
没有朝鲜战争,连金门都没有拿下,离大陆和厦门不过四公里多!而且是两次失败!第二次创造了9千多人全军覆没的惨败,老美也没帮任何忙,全是蒋军自己打得!你们涨涨知识吧,别总被土共的宣传迷惑.那次大败弄的叶飞后来连大将都没有评上.也给LBYD提了一个很好的醒,没有海军,还是别想吧!




-------------------------------------------------------------------------------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09:47:31

的确,如果没有朝鲜战争,老毛可能真的会拿下台湾。当时美国其实已经放弃支持蒋介石政府,所以只要老毛当时借刚刚解放大路夺得政权和国民党军队那丧失殆尽的士气,老毛应该能打下台湾。
可是后来朝鲜战争爆发,苏联和美国在争斗,美军才进入台湾保卫台湾,老毛知道那时斯大林不同意共产党打台湾。
不过,老毛当年打下台湾,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xiaoqiwu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09:46:39

毛蒋二人压根儿就没想到过合体,蒋想反攻大陆,毛想解放台湾,都是武力统一。蒋是没机会的,毛要不是顾忌美国早把台湾打下了。现在两岸不敌对,武统更没必要。大陆想要吸引台湾回归,开放党禁实行政治体制改革是必须的。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20:48:02
中国参与朝鲜战争的成果:

1.建立金家王朝。朝鲜人民从此生活在金家数代领袖的光芒照耀下。

2.停止了麦克阿瑟在日本的去军国主义和民主化进程。日本没有像德国一样反省。

3.帮助日本走出经济危机,重建经济强国。帮助亚洲四小龙经济起飞。

4.中国全面倒向苏联,与美国和交恶,为毛泽东的激进政策创造条件。

5.除去中国潜在的世袭继承人。一方面接班人之争导致政治动荡。另一方面创造了非世袭权力过渡的条件。

6.在中国周边增加一个非理性的有核国。

7. 让美国在台海两岸放弃中立,保障台湾安全。
Fibo5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20:08:06
多维=trash. 伪造的基辛格说的话.

这完全不像是基辛格说的话. 美国第七舰队50年7月进驻台湾海霞, 中国人民志愿军10月出兵。
可悲可叹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20:03:23
首先要说的是,这完全不像是基辛格说的话,因为实在是太低级了。关于朝鲜战争已经有太多太多的研究专著了,无论站在哪个立场上讲关于新中国出兵的问题都认为毛的这个决定虽然很艰难,但无疑对新中国来说是一个得大于失的正确选择。因为美国派第七舰队封锁台湾海峡在前,中国若不出兵干预对中国也没有任何好处,形象点说人家的刺刀已经顶到中国的鼻尖上了,想不想打的决定权完全看美国的心情而不在于中共。
其次不得不说的是,历史地看朝鲜战争的话,新中国正是通过朝鲜战争急速成长起来,由一个一年前还任由各国宰割的东亚病夫迅速成为一个与美苏并立的力量,这种情况对中国带来的巨大政治利益是无法形容的,而且这场发生于朝鲜半岛的战争极大地训练了还处于大陆游击队的状态的解放军,并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笔架山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20:00:27
陈词烂调! 满纸荒唐言! 跟毛相比,基辛格不过是小儿一个!!
tobright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9:45:45
一个没有血性的民族,不管你多有“文化”,多么富庶,你终究避免不了“吃屎”,国外就不用说了,就拿中国宋朝来说,你能说它不富足吗?不文明吗?楼下的,我问你,靖康之耻还不够令人警醒吗?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9:06:52
為什麼朝鮮的中共戰俘們,集體自願去人生地不熟的臺灣,而不回家鄉? 因為他們原本就是國民黨的軍隊! 他們被將領們倒戈出賣,變成了共黨軍隊,而毛又不敢信任這些擁有武器的"歷史反革命"份子,所以他們被毛派去朝鮮戰場,企圖利用聯軍的武器,消除心腹大患,連子彈費都省了。毛在利用朝鮮戰爭之際,開始發動政治運動,迫害屠殺百姓達高峰,即是由於,他把可能造反的部隊遣去了朝鮮,才敢大開殺戒的!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8:37:43
“中国军队敢于跟美军在朝鲜打仗,对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有一定正面的影响。 军事上不在被多数国家俯视,起码是平视了。”

----真能瞎掰!国际地位靠的是综合实力,是本国人民的生活状态、幸福指数!穷兵黩武也许会让别国畏惧,但那不是发自内心的佩服和尊重,那是街坊邻居对牛二那种地痞流氓的敬而远之!
不上税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8:32:50
中国军队敢于跟美军在朝鲜打仗,对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有一定正面的影响。 军事上不在被多数国家俯视,起码是平视了。
另外对于中国人民也有一个好处,要不人今天有可能是西朝鲜的样子。

NiceJing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8:23:42
通篇都在放P,臭不可闻。
孤岛白云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8:08:05
当年,老蒋一直愿望反攻大陆,两岸统一,毛泽东也曾向蒋介石递出橄榄枝.在关键是时候,美国总要插一杠,让你们两个永远不能走到一起.这也是西方人一惯把戏.台湾与大陆;南北韩,印度与巴基斯坦;在中东,一惯支持反政府武装,让你们自己打得不已乐乎,要它来调解,从中获利.
一半西窗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6:58:49
斯大林诡鹬地反对在联合国安理会投否决票: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向安理会提交了动议案,在苏联代表因自1950年1月起抗议中国代表席位被台湾国民党政府继续占有而缺席的情况下,以13:1(南斯拉夫投了反对票)的情况下动议得到通过,但苏联解体后,随着前苏联档案的公开,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时苏联驻联合国大使曾向斯大林建议,苏联代表应于6月底前返回安理会,以便行使否决权,反对联合国通过不利于朝鲜的决议,但被斯大林拒绝了。这就使联合国顺利通过了上述三个决议联合国军队组成。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6:52:43
jyx-003,

大家都是事后评论对错而已。不过像你这样,看来是连马后炮都不知道该怎么放吧?!
jyx-003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6:41:52
这么多比老毛聪明的,怎么还在美国做苦工?有本事也上井冈山啊!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6:35:29
北朝鲜入侵的主力是四野的三个朝鲜师,任何说中国没有从一开始就介入朝鲜战争的都是掩耳盗铃。
一半西窗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6:27:32
对于朝鲜战争的定义
百度百科:有限承认是由北朝鲜发动:朝鲜战争原是朝鲜半岛上的朝韩之间的民族内战,后分别支持朝韩双方的美国、苏联、中国等多个国家不同程度地卷入这场战争。1950年6月25日,朝鲜得到苏联默许,不宣而战进攻韩国,历时三年的朝鲜战争爆发。
维基百科:
朝鲜战争(1950年6月25日-1953年7月27日签署停战协定)是朝鮮半島上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朝鲜)与大韓民國(韩国)之间的战爭。許多國家以參戰以及提供援助的方式支持南北雙方,不同程度地捲入了此戰。朝鲜在苏联和中国的支持下,在1950年6月25日入侵韩国,使得冲突全面升级。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6:16:09
台湾没有被共产大陆统一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件幸事,在中国人生活的区域中多保留一块自由的土地,在世界上多一股反抗共产暴政的力量,台湾同胞不会遭受共产专制的奴役,毛的失误是好事。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6:06:10
wuli98,
这就是你最大的问题。因为在你的思维模式里,某些人做的决定,在你看来都是不够完美的,所以你希望一些更聪明的人来做代替某些不聪明的人做决定。问题是谁来决定哪些人是聪明的人可以做决定,哪些又是不聪明的人而应该听话呢?
有一点可以明确,你wuli98不一定就属于聪明人那类。
一半西窗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5:50:52
1950年1月5日,杜鲁门对新闻界发表讲话:“美国对台湾或中国其他领土从无掠夺的野心”,“美国政府不打算向国民党军队供给军事援助或提供意见”,“美国无意在目前的台湾寻求建立军事基地的任何特权,也不打算使用武装部队干预那里的局势”。
1月12日,艾奇逊又公开宣称:美国在西太平洋上的防卫线包括阿留申群岛、日本列岛、琉球群岛和菲律宾。艾奇逊有意将台湾排除在美国的海上防御圈之外。美国的新闻媒体普遍猜测,美国政府准备同新中国打交道了。然而随着1950年6月朝鲜战争的爆发,美国的亚洲战略和对华政策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杜鲁门决定重新扶持蒋介石政权,并派出第七舰队进入台湾海峡阻止解放军攻台,致使海峡两岸分隔近60年之久。
以上是环球时报张伟的评论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4:39:21
出兵朝鲜导至无法收回台湾,是一些人的臆想,当时东西两大阵营水火不容,美国不可能接纳共党政府。若中国不出兵,朝鲜就会完全由美国控制。美国控制朝鲜后,绝对会马上出兵北越。若出兵北越,美国就会毫无顾忌,全面进攻,若中国再不出兵,北越绝对完蛋。到时中国会完全被美包围。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会让中国统一台湾?

国内的公知脑子都被驴踢了,常常臆想。
精神绿洲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4:35:27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作为离开大陆的一群游子的台湾,看到改了国号的大陆的大大小小五六十次政治运动,尤其反右、大跃进、反右倾和十年浩劫的文革的腥风血雨,饿死几千万、斗死几千万,该作何感触?如果台湾没有朝鲜战争而被解放,他们当中,尤其跑到台湾的大陆人将有多少人因历史问题、家庭出身问题,特别与共产党、八路军交过手的国民党家庭难道不被满门抄斩?
再想想香港回归后的情景,文革后和平回归的香港就因为当过英国殖民地与大陆相互间格格不入,与大陆的矛盾或大陆与香港的矛盾,几乎没与平静过,一直发展到、恶化到闹出“占中”那么大动静,几乎重演六四,对此香港人还真应该感谢习李王新政手下留情。
再想想,那么当过日本殖民地的台湾难道会比香港与大陆人混的更融洽?在毛太祖的教导下,在国际上,中国人民脑子里只有帝修反。帝修且不说,那反,就是指台湾国民党反动派。早已深入大陆亿万愚民骨髓。还没有回归,就闹出太阳花运动。幸好台湾民主社会,台湾“胡闹”的孩子们个个都幸存下来了。
wangtora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4:31:35
确实推迟一个世纪。这个世纪中,在朝战与中国结仇的美国人还在,还身居高位。美国既然可以为了跟中国建交而放弃保护台湾,当然也可以与中国断交而恢复保护台湾,而且方式肯定与中国出兵朝鲜偷袭美军一样。
titaniumsub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4:31:15
朝鲜战争爆发第二天,美国第七舰队立即进入台湾海峡,连向国会都不用请示,明摆是杜鲁门计划好了的。
titaniumsub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4:29:25
美国连个小小朝鲜都不许统一,凭啥会看着巨大的中国统一?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4:23:33
小矛说的好!顶一个!!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4:20:31
这些说法都是事后诸葛亮,历史没有如果、不能假设。如果说毛泽东决定出兵朝鲜是一个错误,那么美国出兵朝鲜何尝不是一个错误呢?美国决定出兵时,何曾想到过中国竟敢出兵跟美军打?又有谁想到美军竟会被中国军队打败?中国自认为这一仗大涨了中国人的志气,让中国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并为后来数十年的和平奠定了基础。若没有这一仗,谁知道历史会怎样发展呢?也许美军会越过鸭绿江,占领东三省,亦或帮助蒋介石从东北“反攻大陆”,中国此后的数十年可能都没有太平日子过了。谁知道呢?再说,“朝鲜战争最终把中国的统一推迟了一个世纪”,这话说得也太早了点吧,谁知道中国的统一会不会在习近平的任内完成呢?不要把话说得太满喽。以中国目前的实力,就是现在马上就统一,也并非做不到。强行统一,只有要不要的问题,没有能不能的问题。中国还是希望能够水到渠成,所谓事缓则圆,所以一直没有动手。
workforwal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4:12:20
胡说八道!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4:10:44
楼下说得对。
小矛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4:07:58
朝鲜战争不仅拖慢了两岸统一的进程,而且还牺牲了几十万无辜的年轻生命,浪费了大量的经济资源,隔断了和西方发达国家的经济联系,让经济发展受阻,也客观上造成了毛泽东关起门来做老大,荼毒了几代中国人。
DLS369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4:01:58
毛泽东的失误是没有使蒋介石在文革中上当。假使当时蒋再年轻十岁,台湾必定已回归了。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5-11-30 13:41:51
毛太祖的这一错误,还断了毛家王朝梦。对中国人,真是一错两得。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99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