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习连会北京雨中登场 连战:蒋介石领导正面战重挫日军(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芝蘭芝蘭 发表评论于 2015-09-03 12:58:23
滾雷講的好,好水平!
obaniu_中国01 发表评论于 2015-09-03 05:29:34
七分发展 两分敷衍 一分抗日
obaniu_中国01 发表评论于 2015-09-03 05:29:30
七分发展 两分敷衍 一分抗日
Tehran 发表评论于 2015-09-03 01:19:51
其实吧,我们想不了解这个俄大妈都不行啊,实在是架不住俄大妈天天在城里详细汇报自己的祖宗八代,老公是"白人",(重点在那个"白"上),我们一般人在文学城消遣一下,这个暴露癖还真学不来。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2015-09-01 16:37:58
俄67,你和那個裝了幾天人在國外的“悉尼老頭”,一樣,一開始還避重就輕的說兩句共產黨,編一個嫁給老外的故事,其實不過就是一個和八戒一樣的網絡評論員。
==============================================================
我的事你怎麽知道的那麽清楚的呢?!難道又是我的哪位不知名的熟人透露給你的?還是你發揮你那造謠無上限的才能發揮出來的呢?
誠實點兒,先說說自己是個身份也給大家做個榜樣!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9-02 18:52:21
"对呀,也包括中共啊。这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兵可是桂系,中共自己发展出来的。看在民族和国家的面子上,不是看在蒋某人的面子上,这也是老毛所说的“感谢日本入侵”的原意,是中国军力空前团结。"
------------------------------------------------------------------------
语无伦次. 请顺便看看:

向中國戰區投降降書
奉日本帝國政府及日本帝國大本營命簽字人帝國派遣軍總司令官陸軍大將  岡村寧次 昭和二十年(公曆一九四五年)九月九日午前九時 分簽字於中華民國南京

(详见: 向中國戰區投降降書-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coalman 发表评论于 2015-09-02 12:34:30
这里怎么总这几个人?都是专职的?没有自己的工作吗?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5-09-02 10:57:18
中央旁系 (中央军嫡系之下,比较不强大的军阀)

湖南谭延闿的第2军,北伐后未能在湖南立足,曾先后在浙江、江西等地驻防,由于没有固定地盘,听命于蒋,编成张辉瓒18师(江西被歼)、谭道源50师、李韫珩53师,这支部队后来追击红军到了陕西,被胡宗南兼并。
赵恒惕的部将贺耀组随唐生智一起南投,编为第8师,师长陶峙岳,后来也归并胡宗南系。
云南朱培德的第3军,当时有第7师、12师。第3军的番号一直保留到该部队的最后。
广东第4军之薛岳部、蒋光鼐部。陈济棠取得广东地盘后,这两支无家可归的粤军也在中央均等编制内,但是由于各种因素,蒋光鼐部(60、61、49、78)一般还是被当作粤军看待。薛岳部有时也被称粤军,但是应该说已经中央化了,最初编为90师,后来兼并其他杂牌增加了一个59师。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5-09-02 10:24:05
中央军
中央军(zhōnɡ yānɡ jūn)泛指国民政府时期听命于中央政府,实际由蒋介石直接控制的军队,整军计划开始之后,中央军按德式标准优先配备人员和武器装备,堪称当时国军中战斗最强的部队,所以后来又称德系部队。
与中央军同时存在的还有表面服从中央军令,实质由地方军阀首领控制的派系军队。比较大的有桂系、粤系、晋系、滇系、川军、西北军、东北军等。这些武装部队均参与了整个抗日战争。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5-09-02 09:38:19
如今继续污蔑国民党抗日决心的也就剩下几个猫党余捏了. 当时的中国还是个落后农业国,内忧外患. 抗日就不得不用人们的血肉之躯去抵抗武装到牙齿的日军国钢铁洪流! 对日作战初期, 美英军队都和日军交过手, 他们的表现还远不及中国军队. 几次长沙会战,仅第三次会战国军就聚歼日军五万多! 方先觉十军创下了日中战场敌我双方死伤比例最高记录!

国军:第十军方先觉总数约-九个团-17,600余人,其中伤亡15,000余人,阵亡约5,600人,被俘约4,600人
日军:第11军横山勇总数约-五个师团-近14万余人,伤亡约70,000余人,其中阵亡约48,000余人。[5]高阶将领战死390名,负伤520人

毛佐们,还想咋地?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09-02 02:59:22
"再说蒋委员长的国军从来没有统一过中国,好多正面的大型战役是各路军阀打的,比如说台儿庄就是桂系李宗仁白崇禧打的。"
--------------------------------------------------------------------------
1925年7月1日,廣州國民政府成立時就設立軍事委員會. 1928年6月北伐完成,國民政府遷至南京,同年11月10日軍事委員會職務權責移交國民政府軍政部、參謀本部、軍事參議院。1932年,一二八事變爆發,為了對抗日軍,國民政府恢復軍事委員會。直到1946年5月裁撤。軍事委員會委員長是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的決策者,行使陸海空軍最高統帥權.1937年8月20日,軍事委員會頒布戰區及戰鬥序列,成立五個戰區,組建若干集團軍。李宗仁、白崇禧均为中華民國陸軍將领. 在台兒莊戰役(1938年3月17日-1938年4月19日)中 李宗仁任第五戰區司令官, 白崇禧任國軍副參謀總長兼軍訓部長, 由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任命、统辖.
五牧大蒜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21:39:31
俄67就是一无毛网评员,他说话的口吻根本不像女性。
PunchAndKick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21:20:19
有甚麼好閱的呢?不如一起去看日本人的AV,看看今天日本人的女人是如何的墮落!
ninth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9:51:03
讲的好
一品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9:39:05
国民党抗日,共产党也抗日。现在国民党办不了像样的阅兵,共产党有能力办。有什么好争的。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8:45:38
国民党是风雨飘摇,四分五裂。现在靠个老姑娘挡着,百年老党啊,沦落至此,也是可悲可叹!
不知蒋介石地下有灵,作何感想?!记得,前几天有位网友还说,蒋介石,是笑到最后的人,不知他如何能判定蒋介石还能笑的出来的!
变法维新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8:10:09
国民党前主席要么通共匪,要么通日寇。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7:28:54
東北離共軍更遠吧? 四野急忙谮入東北, 是誰搶战果呢?
chichimao网友,这是你的提问。
第一:四野是啥时组建的呢?是去东北前,还是进东北后,还是出东北时?
第二:东北民主联军(这是四野的前身)中,既有新四军、八路军各部分,还有原来的东北抗日联军(随苏军打进来的),其余主要从河北、山东、江苏等地走路去的东北,而那时节,你的国军爷爷还远在缅甸丛林中走正步呢!你说谁远谁近呢?
这是我的回答。你自己看看是你知识贫乏,还是我指点的到位呢?!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7:23:26
俄 67 你不是知識貧乏 你是文字不通

我管你四野是甚麽東西合成的, 我是問有人說國軍搶战果, 那 林彪原來在東北嗎? 抗战時 他不在東北敵後抗, 勝利後 老蔣有命令他去東北嗎? 東北日軍投降了 他急着去干嗎? 抗日前打不過國軍就服從蔣委員長, 战後強了 就馬上不服了,這?不叫背叛叫甚麼?

有种背叛就別騙人说 國軍先动手 先搶战果. 老蔣是共軍宣誓服從的,軍中重軍令 要你裁軍,或調那裏就是軍令.就是要你死也得服從,用得着搶嗎?沒得你選的. 你共軍能自已隨便換防 擴編嗎?

你東扯西扯也不過抱共黨大腿而已, 再騙也瞞不了共軍 先背信,叛變的事實
coalman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7:16:31
诚实面对抗战史还真是习近平面对的挑战,连战也做了他该做的。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7:01:13
阅兵的视频,全世界都会看,包括马英九。就别蠢得假装天真了。

人们用眼睛投票。到时候看youtube的点击率吧。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6:54:50
ekfen 兄 原來共黨擁護抗战, 服從老蔣是這麽回事, 我的確天真 以為共黨抗日是保家衛民呢? 原來是為了战果. 共軍中某部打下某地,叧一部隊可以不服命令自行開过去 把原駐軍消滅嗎? 難怪共党人越打越多 原來战死別人在前 搶战果共軍當先

當初既然要服從中央, 就得真服從,不能見利忘義 到了强大了 就背信叛變 那就是叛徒,軍閥,
國軍是平叛 不是內战, 上下級那來內战?

我是蠢, 不過全中國人更蠢, 當初相信共黨, 鬥地主 分財产 今天各位分到土豪 富二代的产嗎?
地主鬥沒了 地却全歸共党了,

相信國民黨貪官 污吏 到今天看到共产黨的貪官 金額及情婦 國民黨贪官羞死了, 誰蠢得到今天還相信 沒一毫共产主義的共黨? 文革冤死 餓死千万人的毛澤東像還掛在天安門上, 你说誰真正蠢?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6:37:58
俄67,你和那个装了几天人在国外的“悉尼老头”,一样,一开始还避重就轻的说两句共产党,编一个嫁给老外的故事,其实不过就是一个和八戒一样的网络评论员。
悉尼老头装了几天,你是装了几个月,常上wxc都知道。
你每天都来给共产党涂脂抹粉,同时守着和其他网评一样的纪律,凡是贪官落马之类的帖子,一律见不到你。
什么从朗朗的琴声中听出对美国不公的控诉,这种恶心的话也只有你这种网评说的出口。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6:22:30
早知道連战去的目的就是要说抗战是蔣領導的國軍正面打的(後面還不有是軍統,中統 在鋤奸,做情報嗎?)

不過國民黨由馬帶頭的一堆窩囊廢 却不懂, 是紀念抗战, 不是紀念內战 主角怎麽能缺席?

不但該去,还應該派國軍參加, 也告訴中共內的好战派 如果沒理由而出兵. 台灣也不是軟柿子.代價得衡量一下, 不過這得牽扯到旗幟等方面 双方恐怕更難一致了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6:21:40
日寇投降,则转入内战,你忘了剿共手册了吧。战果是靠分配的? 叛变,你可真够天真的。台湾民进党上台是叛变吗?还擅自出兵,你可真够蠢的
~~~~~~~~~~~~~~~~
当初改编为国民军,天天在报纸上喊和平,喊反内战,喊接受国民政府,蒋委员长领导,事实证明都是骗术。共产党说话不算数,家学渊源
路过瞧瞧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6:19:41
就事论事,只说抗日,共军应该全面肯定国军的地位,同样,国军不能抹杀共军贡献。1937年的第二次国共合作, 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不就是联合起来共同抗日吗?

国共抗日时总体还算识大体,双方高挂免战牌。等到日寇投降后,翻脸不认人,继续捉对厮杀,你死我活。

历史总是以不同的形式重现。国共两军后代,嘴仗的继续,哈哈哈 :^)
苏维埃主席团CCCP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6:17:33
楼下的鹅婆娘:如果没有你毛泽东的爷爷我们的斯大林同志出兵,恐怕你奶奶当慰安妇的营业执照会传给你鹅67吧?我知道67是南方话驴贼之意。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5:51:56
抗战日 共軍是以八路軍名義,歸屬國軍編制 明白表示服從蔣委員長 指揮的 是不是?

抗战勝利後日軍是向國民政府投降的是不是?

战果該由上級領導分配是不是? (連土匪都如此吧?)

好笑的是说 共軍在敵後占領區 抗日 作战. 那日軍投降後 共軍不就己經就在地盘上了嗎? 國軍怎麼能搶得過你? 東北離共軍更遠吧? 四野急忙谮入東北, 是誰搶战果呢?

不服從上级命令 叫不叫叛變? 擅自出兵 是不是抗命? 在解放軍中可以嗎? 誰先背信 叛乱 很清楚吧?
不上税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5:08:03
台湾对于大陆的政治影响力接近于零,经济影响力也在逐年明显下降。 那些个哭着喊着要台独的人必须学会顺应潮流,关键是大陆的发展你想拦也拦不住。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4:44:15
当然可以放,英国人庆祝滑铁卢打败拿破仑,中央也能来次阅兵,凭什么不行?
山谷风暴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4:43:44
国民党偏安台湾几十年,看言行越来越小家子气了,
资本和格局都变小很多。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4:26:39
国民党到今天也还是不重视基层组织的建设,而民进党照着共产党的经验做的好多了。
所以,国民党有今天,也是怪不着别人的!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4:25:20
其实国民党与共产党最大的差距就在于:
日本侵华--摧毁了国民党以往脆弱的基层组织。这与国民党历史中不重视基层组织建设有关。大多数老百姓不知政府何在,无人组织,只能各自为站,一团散沙!
而经过敌后抗战,共产党建立了紧密坚强的基层组织,将敌后占领区老百姓团结起来成为抗日的主导力量,真正形成广泛而团结的统一战线。
而基层组织的建立,为国共内战中共产党迅速打败国民党提供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4:21:20
史实就是正当性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4:04:24
真以为共产党是一本正经的在纪念抗战?
共产党的目的是司马昭之心,网友指出的不过是这个秀肌肉的阅兵连基本正当性都不足而已。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3:56:20
从唐宋元明清,都是内战,互相以吃掉别人当皇帝为己任。只有抗战,各系都奋勇作战,参与者,无论是谁,搞个纪念活动都不为过,凭什么你台湾不敢搞,就不让别人搞?

就是李宗仁,白崇禧,阎锡山,张学良的后人,搞个抗战纪念活动,也是值得支持和肯定的。

再说一句,你台湾不敢搞,就不让别人搞?
只手之声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3:24:45
"两党的军队分别在正面和敌后抗日,这就是中国抗日战争的真实历史。" 事实错误。国民党在正面抵抗失败后仍在沦陷区坚持抗日。敌后抗战是共国两党都做了的事,不只是共产党在延安坚持。难道国民政府迁都重庆,在那里继续抗战不是敌后抗战的一部分么?

“共产党动员了全国的老百姓。” 这只是红歌中的一句唱词,没有可信的事实依据。国民政府在当时的号召力显然不会亚于当时的共产党。把全国老百姓的抗日行为归于共产党与事实不符。

“坚持敌后抗战八年。”事实错误(原因见上)。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3:19:49
共产党要是“中流砥柱”,希腊都能说自己是世界金融市场的稳压器。
路过瞧瞧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3:16:25
共军、国军抗日既要合在一起说,又要分开来说。

分开来说,国共个有地盘,各打各的仗。

合在一起说,八路军新四军是国军编制的一部分,也算是”体制内“的呢。

都是中国抗日,国共除了列数自已的功劳之外,为什么不能同时也相互肯定对方的功劳贡献和历史事实呢?

肯定对方为抗日的流血和贡献并不会矮化自己,只能尽显自己的大度吧?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2:53:40
看来台湾是要被重新纳入福建省行政管辖范围了。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2:52:46
抗战的所有军队都是由蒋介石领导的国民革命军,共军基本没有打过打仗。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2:51:25
两党的军队分别在正面和敌后抗日,这就是中国抗日战争的真实历史。国民党正面战争持续了一年,动用了几百万正规军,共产党动员了全国的老百姓,参与人数达到一亿,坚持敌后抗战八年。谁的贡献大,只要会算术的都会有答案。
mandike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2:43:24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声称,对日抗战不论正面或敌后战场,都是由国民政府所领导,这是“绝对不容否认的史实”。

那马总统为什么安倍一瞪眼就吓的不敢来参加抗战阅兵,可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绝不只是一句口号。
工夫茶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2:40:10
中国共产党统战部台湾地区联络处处长连战。
只手之声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2:34:28
客观地说,在中国的抗日战争中共产党及国民党领导的大多数部队都依当时各自的能力进行了抵抗。如果硬要说谁在抗日战争中的贡献或影响大,答案应该是国民党,因为作为当时代表中国的政府的国民政府,它的军队及资源(包括对人民的调动)显然多于共产党,所以即使简单地按人口、资源比例算,也很难得出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影响力大于国民党这样一样结论。至于导致日本最终投降的原因,显然既不是共产党也不是国民党。军事历学家对此的争论仅限于美国的两粒原子弹和苏联对日本的宣战。没有国共两党的浴血抗战,日本最终仍然可能投降。但一个被日本完全征服占领了的中国有可能在战后被分裂甚至瓜分,中国的版图或许同现在完全不同了。中国近代的历史官方版,虽然被共产党改写或重写过,但在资讯发达的时代,完全重写历史是很困难的。我们没有必要在此为一家之言而纠结。
路过瞧瞧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2:34:15
细数“抗日战争中著名战役”和“抗日战争中主要战役”:
1931至1941,包括哈尔滨、热河、卢沟桥、太原、淞沪、南京、徐州、武汉、广州、豫南、晋南、第一二次长沙等等中日会战,中日伤亡不成比例,国军战斗力远不及日寇,实力对比远远不在一个水平。宛如业余轻量级对专业重量级,国军损失极为惨重,但阻止了倭寇吞噬整个中华。国军节节败退,华中最后成了抗日前线,西北(共军总部)和西南(国军总部)是抗日后方。日占区限于东北、华北、华东、和部分华南。

以上这一切,伴随这样一个事实,日寇所有航母舰队海空军精锐悉数部署在太平洋群岛和战场,和老美周旋恶战。难以想象,如果日寇把部分太平洋战场的战力投入中国战场,或者,如果没有老美在太平洋战场摧毁日军,今年恐怕不是抗战胜利70周年。

所以,从1942开始,中日胜败对比渐渐发生转变。

回首遥观往日,老蒋和国军抗日劳苦功高。

DMV5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2:18:06
国民党这就有点小家子气了,抗战是全体中国人的抗战,连共产党都承认国民党抗日了,国民党还不愿意承认共产党也抗日。再说蒋委员长的国军从来没有统一过中国,好多正面的大型战役是各路军阀打的,比如说台儿庄就是桂系李宗仁白崇禧打的。国民党把抗日都算在自己头上别人没有份儿,太不厚道了。国军投降日本的伪军比日军人数还多,国民党要人汪精卫也投降了日本成立了伪政府。共产党里至少没有向日本投降叛变的。
lulalala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2:14:16
百年老店国民党是否可在中国大陆重新开张?和共产党竞选,开创民主先例。解放军的高级将领原先是黄浦毕业的国军将领,后信仰共产主义而分道扬飙,也算得上是国军的一支后裔。习大大说"人民向往的就是我们奋斗目标"囸民党领导人说"人民为大"目标一致。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1:54:11
总之一条,共产党有气魄有度量,反观台湾国民党的应对,两党水准高低立分高下!
对于无权赋闲的连战,他的言行对台湾政坛和社会潜移默化的心理作用不容小觑。

深巷酒香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1:42:47
台湾认为抗战不管正面敌后都是国民党领导的没说错,曲线救国的皇协军都是国民党部队。
踏遍美国 发表评论于 2015-09-01 11:13:24
中国的领土领海被外敌占领,台海隔离都是由于国共两党为己党的私利纷争而致。现在是时候,搁置一党一派的私利,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些什么了。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73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