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硅谷明星高中再发15岁高中生卧轨自杀事件(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john777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21:28:19
我家老大也是无辜地成了我们的试验品,那时心中的爱太狭隘,又无智慧,我们种下苦果被他乘上十倍还给我们,当时闹得很僵。但我现在明白过来如何面对他的叛逆--当他发脾气的时候,我默不做声,转向神祷告说,您是翻转的神,感谢您把苦毒翻转成祝福,再乘上万倍还归他.他是最蒙福的孩子!!
如果没有爱的海洋,无法溶解人与人之间的爱恨情仇。当愁苦在家里循环往复时,负能量汇集,胆大的杀人,胆小的自杀,中间的打架并抑郁。
所以,我要做的是,把家泡在爱的海洋里, Grace is an Ocean We're All Drowning,现在孩子改名叫:亲不够。Greatly Blessed, Highly Favored and Deeply Loved。我会追他们满屋子跑,笑到岔气。
刚才老大还说,家里怎么这麽多爱? “有爱便无恨,有恩便无怨”----我的心思意念只对爱完全敞开。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8:17:17
你这个朋友很有认知哦。

就是,动手肯定更是大错。

这父母打孩子, 和男人打女人的本质是一模一样滴。

joy2006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7:27:55
这一世,我儿子是在学校闯了祸,学校校长给他的纸条,要他找父母签字。不过,不管怎样,打是简单粗暴的下策,我和老公都后悔。我有个朋友说过,孩子永远没有错,要不怎么叫"孩子"。我挺赞同的。错都错在家长的教育及事发后的处理方式上。到了我两个女儿这里,再大的错,我们都没有再想到用打的方式。老大无辜地成了新父母的试验品,真的是受委屈了。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7:19:57
反正,我替你儿子委屈死了!!这么小就能够有本事翻防火墙了!!!!这肯定滴要给他点奖励啊!!! 怎么还给打一顿!!!太夸张了。无论如何也怪不到他头上吧!!!要怪也怪你家的防盗墙太烂。
其实,大人庞然大怒的不是什么翻了防火墙问题。而是,感觉要失去控制,所以自己开始抓狂了。人类的这个控制欲,根子是安全感的缺失。问题比较严重。

说白了,从来没有所谓小孩的问题,向来都是大人的问题。只是,作为强权方,大人是不可能会承认而已。
这个世界很颠倒。原因就是因为每个时代的强权者,为了掩盖自己内在的恐慌,搞出太多假象,颠倒了众生与万象。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7:04:35
所以,出发点不同看法不同,他确实很委屈,出发点虽然有自私成分,可也绝对不缺考虑你们,他不希望成为你们的烦恼,他希望取悦于你们。你们把事情上升到品格高度也是正常。这样的行为绝对直接刺激了家长的权威感(控制欲相通)。这权威感其实和人类整体意识关系深远,所以不仅是个体家长问题,基本是属于直接跳入潜意识激发启动的。其实,双方都没有特别大的错。可孩子确实被伤害了,帽子扣的无疑太大了,自尊心是伤到了。你确实该道歉,因为孩子没有你指控的品格问题,人家品格尚在初期形成中。你的行为和指控,反会让他的品格未来出现问题。
本来,这事发生了。坐下来和颜悦色的和孩子聊,为什么这么做?唉!!!再说白了要不是你们之前先出问题,他也不会冒签。肯定是每次都搞得气急败坏,吓死人状。才走到这步。所以,无论如何,家长的错。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6:43:47
joy2006,像你打孩子的2次,其实,都是可以避免的。毕竟是第一次。孩子做任何事,错第一次时。这世上,是没有人有资格去教训他的!即使是上帝。(当然,真的上帝根本想也不想过这种教训孩子的烂臭事,上帝会非常放心的让自己孩子或者宠物类,在自己的天地里瞎胡闹,他看着乐都来不及,谁摔了跟头,撞了头包...上帝肯定看的乐晕过去!)
在你们眼中的人格问题?8岁时,你听过这问题没有?那是你的事,反正你儿子没听过。人家想的除了你以为怕你们责骂他,生气以外,还有,他以为的是冒名签个名,你就不用生气了,他也不用被骂了。这不挺好!俺觉着你儿子脑子蛮好用滴。本来,就是吗!有必要为一张需要你们签名的纸上写的数字或符号、文字搞到一家不和,鸡犬升天吗????作为经手人,脑子一动觉着不如别找事,到此为止,小笔一描一划搞定!!今晚一家和睦,其乐融融!!!多好!!!!俺也赞同,有什么比这种快乐更重要的。每天上班辛苦挣钱,努力奋斗,勾心斗角,良心喂狗.....一切的一切,不就是为了这样的美好生命时光吗?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5:27:30
昨天,我考虑是否把我的想法系统整理下。因为,最近这样死去的孩子太多了。可居然做不到。这样,任性写写还行,真的把头绪理清楚,整理后成文章,这居然想到就感觉心脏都要停了,眼泪就没必要提了。真的,想都不太敢想。
其实,作为我这种死不了的,看这死了的,真的太痛苦。和这些死了的孩子比,我比他们幸运或愚蠢。我无意间得个方法,为自己造了个假世界,我的世界只有美丽和美好。所有的丑陋,恶心和我的世界是绝缘滴,我的家人更是这世界上最完美的,我是这样活下来的。一条标准的懦弱虫子。
可他们居然真的这样去面对,这样的死去~~~~ 我无法去剖析。觉得他们所有的痛苦都涌现了出来,天空像山一样压下,气就不必再喘了。人生最大苦痛正是:这亲人日日时时,用各色名义下之伪装,手持尖刀要在这小小肉身上雕刻人生华丽篇章啊!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5:04:51
记仇,其实不是因为被打,而是因为委屈。这委屈的情绪,肉体的痛苦与羞辱(被打产生的羞辱感是极强的)交织起来的强烈情绪才是根本。这也是为什么被打的原因,会不记得,因为这根本不重要。无论被打的当时,还是以后,留给孩子的是那份难忘的由情绪交织起的耻辱感,无价值感,无力感,排斥感等等。

所以,孩子不能打。孩子的委屈你事后也无法明白的,因为孩子的角度和能力都完全和大人不同。我们理解不了,就好像他们也无法理解我们一样。所以,首先的互相尊重,就成了未来道路上,合适时机的互相理解与转换。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4:33:07
我相信我已经彻底建立了自己的系统。所以,我自信做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到不错。当然包含当妈妈。
可是,这人间最大问题是人太蠢。蠢到凌迟孩子当滋养。这些孩子以后长大肯定一样要来凌迟我的孩子当帮助。所以,生孩子我是肯定不要滴。何况,现在要不要活下去,俺也没确定。所以,随时也可能会走,怎么可能考虑孩子的事情?
joy2006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4:14:47
这一世,我看你啊,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妈妈,正是因为你的过去的经历。有你这样的妈妈,你的孩子们会很幸运的。等你想通了,多生几个孩子吧。没想通时,先别要孩子。不急。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4:05:19
Joy006:建议看下这篇文章:明星密集涉毒被抓 网友科普:毒瘾有多难戒(图)
我写了小孩的故事,看下吧!还蛮好玩滴。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4:02:01
Joy2006,好啊!如果你乐意做这些,太感谢了。因为,其实我的爱心是不足的。
你说起敏感孩子的事。我胡乱分析下,你听听玩下下。
这敏感的孩子,其实是内在勇敢的人。你的不敏感极大可能就是被现象给吓到了,所以,你放弃敏感,选择稳妥的路。成了你以为的不记恨的孩子,但你会把情绪转变成内在的一些东西,让外在去取悦对你至关重要的。我和我姐和你和你姐刚好是一样。我姐像你,我像你姐。
你的孩子很好,能记得你对他的伤害,说明他勇敢,敢于拥抱这样的伤害,等有能力时再解决。人们以为记得人仇恨的人就不好,其实根本上来说这世界没有好坏,只有不同而已。因此,没有必要紧张,更不要害怕。遇到事情面对处理解决,这就是全部。不必把情绪此类放入,情绪会影响判断的。
joy2006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3:45:10
这一世,围绕这篇文章的对话,我觉得可以帮助很多人,你可以整理出来,去哪里发表了。如果你不介意,我可能会摘抄你的一些回答,然后放到自己的网站上去收藏,可以吗?
joy2006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3:39:55
很多孩子是很敏感的孩子,但是有些又不是。我就是不敏感的孩子,可我姐姐就是相当敏感型的。姐姐很记仇,她只记得妈妈打她,却不记得为什么打她。姐姐也记别人的仇,这里不多说。可我只记得妈妈爸爸是为我好,打我的事都不记得了。我和儿子一次争吵,他哭着大声告诉我,他小时候我们打他(在美国我们哪敢打,无非是让他伸出手来,打手)。我问他是否记得为什么打他,他哭着大声说不记得,就是记得打了。我当时心里闪过我的姐姐记得的也都是妈妈打她的事。事情过后,我心里很后怕小时候打儿子给他留下阴影。他挨打,是因为我和先生觉得那是品格方面的大事,一次是他偷偷签我们的名,被他老师发现,那时他只有8岁。还有一次是他在电脑上偷装proxy软件,绕过我们家的防火墙。

因此这里只是想告诉大家,打孩子很多时候没用,敏感的孩子会受到心里伤害,过后居然不记得为什么挨打,反而只记得被打。家里有老大的,做父母的要好好多给些疼爱。老大是试验品,受父母的伤害很可能最多。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3:37:26
顺便,其实打坐不是佛教,道教里也有打坐。打坐和冥想一样,根本是不涉及宗教的。但对沉浸心绪有很大帮助。
我对现有宗教的认为:所有现有的大宗教,都是人类社会最大的负面能量来源。
一个说人人是罪犯(因为吃个苹果?)。另一个说个个来吃苦倒霉的(因为轮回??)。无论如何,今天如果我们也承认和认可吸引力法则,那么这现存的宗教就应该是人类苦难的源头。当然,2千年前这宗教是帮了人类社会很多,可事物永远的真理,确是生死的根本,所以信仰也难免要更替,太阳都有死的一天,宗教就会长存?所有老旧事物都是毒害超过滋养滴。
谁才是真的上帝,今天世界的人如果能够想象的出来,就不可能是真的。上帝的伟大和能耐,不可能是人类这种还在幼稚园时期的动物(人自己认为是动物)能理解的。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3:20:41
Joy2006:只要有用,祈祷,打坐都一样。能缓解你紧张的内心就好。信仰是有利的工具,好好使用。对于我,其实我信God,我也信佛教。主要我信的是他们的内在,是信仰的精髓中对美好的描述,追求和努力。

你会成为很好的妈妈,即使你不完美。因为你的心是颗好妈妈的心。祝福你。
joy2006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13:06:38
这一世,谢谢。我也有三个孩子。在教和养孩子的过程中,我真是学到了很多。养育孩子既是责任,也是乐趣,同时along the way, the by-product is that parents, especially, the mom becomes a better person. :-)

我还有个窍门如何减少对孩子发脾气,如果哪位家长需要可以试一下。 首先要清楚地alert自己,我们的孩子是人,有血有肉有尊严,他们不是冷冰冰的东西可以任我们踢两脚,打两拳。然后就是当你又想发脾气的时候,停一下,Imagine你的孩子是别人家的孩子,你看看你是否还敢发脾气。

这一世,谢谢你的提醒。至于打坐嘛,呵呵。我还是祷告吧。我是基督徒,虽然经常不去教会。顺便提一句:我妈妈两年前也成为基督徒了。也许本性难移,但是我相信,在上帝,的确没有难成的事。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09:55:56
joy2006:再多嘴提醒下。你的紧张感已经不是属于正常范围内的了,你需要花些时间解决。不解决会越来越麻烦,问题越来越大的,可以试试寻找这紧张感造成的根本原因,这个不容易,因为要一层一层的剥开假的真相才会出来。所以你存有这心思,日常放在脑中,慢慢会出来答案。
答案找到前,可以先用辅助手段,解决部分表面现象和缓解继续恶化伤及孩子。打坐是个不错的选择。《内观》葛印卡的书可以在网上找到,他的10日课的见解网上也有,你可以按照他的方法每天打坐1-2小时,可以很好缓解你的紧张感。试试吧。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09:35:09
joy2006:你说的好对!刀子嘴里说的刀子话就是把刀子,插入亲人心脏的尖刀。你说的更对的是发脾气会成坏人。发脾气的人真的是坏人,因为脾气没有可能是发给他人的,脾气发生都是借了他人的名义发的对自己的无能,无知,无力感等的脾气。
世界上最坏的多半是无心造成的罪恶。愚昧与无知造成的罪恶,比处心积虑的罪恶多的多,对人类的残害也厉害的多。
你是个优秀的人,可以对自己的不足有认识和接受。并且愿意为这些不足调整自己,甚至弯下身段。这些都是不容易做到的。你也让我很感动,知道有你这样一直努力完善自己的人存在,让我看到母性的美丽和感动,谢谢你!谢谢。
说错话不怕,人不犯错才奇怪。记得说错的要道歉,最好把说错话的原因来龙去脉简单提一下,如刚才大声说你是我不对,妈妈最近压力太大,冲着你发泄,请你原谅。
joy2006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09:17:46
这一世,你说的对,很多时候我真是神经兮兮地在爱我的孩子,生怕我犯妈妈对姐姐犯下的错误。我有些地方和我妈妈的性格很象,心直口快那种,很容易说错话,伤人。我不相信刀子嘴,豆腐心(妈妈常说她和姐姐都是这样的人)。我觉得刀子嘴,就是刀子心。因此我认为我时常是坏人,尤其在发脾气的时候。真心话。这一世,谢谢你的回答,我感觉好多了。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02:02:01
joy2006:实说你问我时候,这脑子里全是有问题的。你家这如此正常的,没在俺考虑范围。所以人确实天生就不可能完美,面面俱到的考虑是很没有可能滴,就请不要再追什么完美。
孩子知道下未必是坏事。其实,孩子是否会自杀主要不在于爱法对错。而是根本假爱。说是爱确是披着外衣的假爱,大人自己可能都没有意思到,可孩子已经被害死了。因为孩子比大人明锐,更能看清事实真相。这最根本原因是孩子父母也缺爱,而且缺的都蒙住了心肺,成了魔了。
放心罢,你家孩子和自杀无缘滴。有你这样可以弯下腰身、放低头颅滴和孩子显示自己的不足,是需要巨大能量的。这能量是来自你对孩子的真爱。这样的爱的能量互相交流互换的成长,孩子未来会很柔软,根本不会走到要死要活路。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01:34:52
john777:谢谢你!!不过不要怕,我骂的不是真上帝。我骂的是假上帝,借上帝之名,干坏事的魔鬼们,他们假装和上帝有关,用上帝的名干坏事干很久了!!!
真上帝!知道我是什么样的内在,他才不会看我的表面。他也才不会对一个人类起的名字:上帝orGod有任何在乎。God是顶天立地 和 豁达辉宏滴,对俺的这种所谓顶撞会像小人般鸡肚肠???这样的God能是个God的吗? 反正,这样的God我不信。请马上把俺拉出剁了吧。
无论是佛陀还是耶稣都是我心中最尊敬的人。我尊敬他们的美好,他们的思想、行为....。事实上,我就是他们的信徒。但是,这2千年人类熏染下,还有百分之多少是他们真实的想法?多少是宗教本身需要的添加?多少是统治者的添加?多少是叙事者的调整?..... 看着人类的现在所为就知道人类最终是出生于无知,死于愚蠢。我信真的神!我不信的是被蠢到祖宗八代前万代都不敢信的人搞出来的,污染过的上帝。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01:15:35
他没有怀疑过你的爱,也是应该的。你爱他爱的自己都神经兮兮了。他不可能不知道。其实,谈不谈是你的需要不是他的,你为了心里踏实些不谈你根本很难熬,你怕的东西多了,不是这个而已,你真的太紧张了。放松是人生一定要学的。我也在努力,我也有你的毛病,比你的严重而已。
你的孩子现在还憨憨的。这就是你最大的功劳,对孩子做出的最大贡献。这个年龄傻才是对的,脑子好用的未来日子不好过。他居然回答没有什么想法!!!这会你应该正满地找你刚才乐掉了的下巴,才合乎情理。说明不单单家里,连他的学校类场所也没有任何自杀能量的存在。你还不赶紧和老公一起开瓶红酒去!!!
你难道没有想过,如果这一问之下,你儿子竟神奇滴成了哲学家。与你辩了起来。很有见地!你不会吓死吗? 我是肯定吓死了,因为基本确定这孩子自杀只是早晚的事。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1 00:52:39
joy2006: 可爱的好妈妈,你真的太可爱了,抱一个!放松一下,请学习放松. 你搞得如此紧张兮兮很可怕。很多时候情绪这能量的传染是很厉害的,孩子能感觉到,你以为这对孩子不是种压力吗?这么紧张没有意义,会有坏处,孩子未来可能会神经质的。
做父母虽然不好做,其实也根本就不难!孩子的配合度事实上很高的。你自己的健康和心理和孩子一样重要。你问孩子问题时,你把这问题想清楚明白没有?如果你想清楚,明白透彻了,自然知道应该怎么问,怎么引导,怎么释放信息。
你看!他答不知道。你听完首先要高兴,说明他的坏境里还没有这个信息,你是第一手资料占了最大先机,事件的第一印象来自你的描述,多好的运气。这个请求原谅的招,真的可以好好利用,让孩子知道你是个可以交流的对象,以后长大也爱和你聊天
joy2006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21:23:27
今天傍晚送15岁的儿子出去运动,在路上我问他是否听说昨天的自杀,他说没有。 我就简单地和他说了下,然后我问他怎么看。 他憨憨地说“不知道啊 ” 。我也就不知道怎么接下文了。 我就接着告诉他,妈妈也会犯错误,由于莫名的对孩子未来的惧怕以及生活中我自己的stress,我过去对他吼过,是我的错,我请求他原谅。我让他Frankly告诉我,他是否怀疑过妈妈对他的爱, 他毫不犹豫地对我说,没有怀疑过。 我心里暗自庆幸这个答案。后来我告诉他自杀会造成双重的悲剧,自己既是murderer,同时又是victim,犯下的是天大的错误。

也不知道我这样谈合适否。感觉和孩子谈自杀这个话题真难。 他如果已经知道了吧,那我就应该跟他谈谈。他如果不知道吧,我的一句问话又让他意识到这个事件,其实我巴不得他永远不知道别人自杀这件事,怕他过多的听到,产生不好的效果。唉...真难。
john777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21:13:46
来一个华丽大转身,破茧成蝶吧。
Peter 1:2

Grace and peace be yours in abundance through the knowledge of God and of Jesus our Lord.
john777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20:32:56
这一世
你的经历及文字可些唤醒更多的家长认识到教育小孩的误区。谢谢。
其实,你父母对你的伤害就好比在你身上划了一个破口,不巧被细菌(负能量)钻了空子,现在掌控你心思意念的是。。。
只有超级抗菌素才能医治你。
细菌是来吞噬人的,但抗菌素是来释放你,让你重获健康及快乐。
人的绝境,是超自然力量的开始,但一定要选对了。
我选择的是爱,宽恕。。。正能量。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12:32:40
高丽人:你命确实好!这童年的灾难,成年后是一定要处理的。不处理就会误了自身和孩子、毁了家庭和爱情。但是,如果你找到好伴侣,伴侣本来就是互相成长的关键搭档。也是相互的学习对象。
你也蛮聪明滴。直接找个简单干净的,这种本质很值钱。哈哈,无价!!!挺为你高兴!!!!
孩子怨恨父母是应该的。首先人家可没有申请过,要赶来给你折磨用,当工具用滴。多是父母爱爱啊爱来滴。结果被爱来之后,根本就是个圈套!很多是自己太失败,于是眼见自己今生无望了,搞孩子帮自己活那自己吃不消活的日子,去争取自己没可能争取到的破烂玩意(父母眼中的宝,可不就是孩子眼里的破玩意,时代进步中,老爸老妈追求的地位,职业。很可能未来爹妈还没翘翘,这已经消失人间啦。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12:16:04
是的。我感觉这孩子,其实是父母根据自己的真实内在心灵需求,订制的。哈哈。

通过培育孩子,大人自我成长,自我认清,然后再带动孩子的健康长大,这才应该是人类世代相传的真意义。

人类世界真不是人类思维那么狭隘滴。如果看到我们现在运用的人类潜能占我们真正能力极小部分。就可以明白我们人不是如此而已。可是,人类又是一个极度受经验控制和限制的群体,所以如何挣开虚假的束缚,破茧而出的成长,就是靠每个个人和家庭的努力。
高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12:06:37
这一世,从你的帖子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孩子对父母的怨毒可以如此之深。其实我太太也是成长在一个不太正常的家庭里,她的父亲年轻时嗜酒如命,喝了后就撒酒疯打人:打老婆孩子。遇到我这样心地斋厚的男人是她有福气(自夸一下哈,反正网上没人知道我),最近几年她的变化比较大,待人宽松了,更重要的是对己也宽容了。我现在才开始有真正恋爱的感觉,真好。
高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11:54:14
这一世不是男的啊,抱歉。我在上班,有一搭无一搭的,非常怠慢,对不起。您说养孩子的父母自身得到提升的说法我很赞同。我太太就是个例子。但有些人天生长不大,我太太就是这样的,都是当妈妈的人了,还是像孩子一样纯真,有时候觉得蛮可爱的。但很多时候我发现,太太的确成长了,有很多positive的变化-这归功于孩子。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11:47:44
高丽人:你还挺幸运,竟敢调皮捣蛋??哈哈~~~ 我是最幸运和最不幸的组合,事情往往就是这样安排,因为最~所以会有其他的最~来平衡。我很幸运是我妈用了绝杀术,所以把我逼的必须突变。今天,我其实必须谢谢我妈的就是她完全没有给我一点点的爱。恩~~~其实是一丝丝。唉!唉! 唉! 好吧,其实一丝丝也没有。
事情把它做绝了,事物会反转。所谓物极必反说的就是这样。我妈是太痛了,已经痛到做不了母亲了,可她不知道,也没有人知道。其实,我妈一直也嚷嚷不要孩子的,可是生了3个。她比我可怜很多。我是因为她的决绝而醒悟,如果她不如此过分,我肯定也不会有能量跳出来,指责这些个挂着父母亲的名行着孩子上帝之实的父母上帝魔。俺从小羡慕的是孤儿,感觉他们还可以幻想父母的爱,俺却不能。最盼望的是我妈生病,因为她病了我可以帮她洗脚,做事。这时能听到她温婉的声音,也是我唯一可能听到这种带母性语调的时候。调皮??远不如直入天堂好。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11:30:32
高丽人:俺是不可能要孩子滴。这一世自己都活成这样,再说这世界都魔化了,搞个孩子是要搞死我自己,还是出来报仇呢(好像我妈就是和俺仇很深滴样)。
不过,俺男朋友有2个小孩,非常的漂亮和可爱,所以,和他们一起玩就好了。我也比较心情放松。
小孩,其实不夸张的说。他们才是父母的老师,通过养孩子,父母有心的话,自我可以得到飞速的成长。
实话说俺眼中世界确实太颠倒。天下无不是父母。在我眼中是天下无不是的子女。俺个人感觉就是:子女是带有父母双方,父母双方家庭的部分意识体的组成。这意识体的相互吸引是有根据,有因果关系滴。孩子出现其实有点似父母的某些点的需要。总之,孩子对父母真是一心一意,为父母可以放弃一切,包含生命。上面谈论不含特殊情况,如果,幼小时你就折磨孩子,当然结果不同。长大要杀人也正常,基因突变起来无法预期。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11:12:39
其实,矛盾复杂难懂,看似无解。是因为要掩盖真正的问题,而采用了大量的掩盖和伪装。
所以看着矛盾交错复杂的像个巨大不可能的工程,其实找到根子就会好简单。
当年,俺其实找到了根子,可是因为妈妈对一个生命太重要,所以我不敢。这样光是自我折磨般来回质疑自己,为什么我这么恶毒,这么坏,居然说妈妈是坏人.....我才是坏人,是我根子太坏,太烂才质疑妈妈.....此类的反复,从我意识我妈真的很坏,到我真的接受我妈是坏人,俺走了差不多5年,还有心理医生一路的协助。这5年好可怕,真疯了,记得吃东西喝水,有时候就直接坏了,馊了也照吃。温哥华那时正好水管出问题,其实车子里有一箱瓶装水,可俺就接了水龙头那极其浑浊的水喝了几天。俺活着必须谢谢大麻,没有大麻俺肯定是已经死了。抽大麻让日子过快好多。
所以,今天俺还没死,也是因为大麻让俺过的还不错,不然,俺这决心,啥都干成
高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10:56:45
这一世兄,养儿方知父母恩。我小的时候也是有叛逆期的,就是打架,给父母造成了很多麻烦,却痛恨父母的管教。现在自己有了孩子,才知道父母为我们做了多少的牺牲。说起打架,我还真有点您所说的“内心强大”。我这个人急了不知道疼,身体好像橡皮做的,根本无所谓,所以不管对手有多高大都会被我吓到,细想想居然似乎没输过? 扯远了, 言归正传,也许要个孩子能改变自己的一生。
高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10:56:45
这一世兄,养儿方知父母恩。我小的时候也是有叛逆期的,就是打架,给父母造成了很多麻烦,却痛恨父母的管教。现在自己有了孩子,才知道父母为我们做了多少的牺牲。说起打架,我还真有点您所说的“内心强大”。我这个人急了不知道疼,身体好像橡皮做的,根本无所谓,所以不管对手有多高大都会被我吓到,细想想居然似乎没输过? 扯远了, 言归正传,也许要个孩子能改变自己的一生。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10:47:44
N千年之久!!!人类早明白什么是新生事物与老旧事物间的宿命关系。这世界上最大的真相就是生与死的必然性联系。万事万物!!!地球,太阳....没有可以逃了滴。可是,人类却连这害死人不偿命的丛林法则,这N千多年前,人类还光腚时的法则抱住了死不放。打算与其同生共死,这样的人类表现到处都是,几乎所有的操控或运行的现实存在,都和原始丛林搞着生死之恋,世代存亡。
这好可笑!不是吗?人类没有一个人不知道,人要发展,要进步就必须不断更新知识和观念。可这个社会呢?确没有,也看不出来,会有打算。
总之,这个社会的矛盾必将人类推入一个新阶段,但因矛盾过于尖锐而推进的话,一定会付出极大社会成本与代价,最终能否从新伤害的痛苦中恢复神智,也还未知。如果人类自我逐步的改变和觉醒确全然不同,觉醒后马上可以有能力建设。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10:26:25
其实,人类所有的问题,和个人一样都是出在了人类的童年阶段---原始丛林生涯。世界上没有独立事物的存在,所有一切的存在都是关联和因果的关系。人类的童年太艰难,太血腥,太恶毒和可耻。人类无法回望这经历过的过重苦难,所以,就同个体一样,选择遗忘,把伤痛变成了人类共同的潜意识。也因此人类实际上根本没有进步,进步的只是物质文明,确根本不是人自身的文明进步。所以,今天大家活在一个水泥做的物质垒砌的原始丛林里,用的仍是丛林法则,行的是丛林荆棘路。
人类奇诡在:其实,无论智慧还是知识,对自然的了解和先进的认知,所有人都认同了,却还是做不到知行合一。人类通过N千年历史经历已经积累了足够改变世界的一切真理真相,人类只要其中的20%能用在实际社会活动中,人类的生活和精神面貌和道路都会走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但是,被童年羁绊至深的人类真的做不到。


高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10:24:30
这一世兄,我是朝鲜族,父母来自南北韩,我们老家的人都叫我们“高丽”,所以自称高丽人还算贴切吧。本来想起一个“朝鲜族”这样的笔名,结果发现被占用, 只好用了一段“korea“,被很多人误解,盗燃什么的经常揪着俺的笔名不放,后来试一下”高丽人“惊喜地发现笔名没被占用。这一世兄,其实话不在多,有感染力就好啦。写诗是一个不错的选项,易于保存。
joy2006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10:20:58
高丽人:同意你对这一世的看法。 她的文笔真是非常有感染力,在悲伤中还充满了正能量。这一世,如果说你是被拣重来经历这痛苦的人,那对你,真是不公平。然而世界从来就是不公平的。但是上帝确实又赐给你了非常棒的文才。你是应该多写。希望看到你用更多的文字来早些唤醒更多的家长意识到做父母的可以为自己的孩子尽早做些什么。同时也衷心地希望你的写作也是你自己得医治的良药。谢谢你并祝福你,这一世。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10:01:53
谢谢高丽人!哈哈~~~你真是高丽人吗?之前,俺在文城开了博客,写了不少玩意,结果居然被文城小编用一个极高级的妙说法: ~~~话多多~~给关了。俺懒的厉害,写的东西都没有留底。就因为话多多,被消失了。还以为这文字的所有权是俺滴,没有人可以侵犯呢!看来对言论自由有误解,这深深打击了俺写东西的意愿。

俺从小不准怎么说话滴,来了北美以为可以多说说,结果!!!这说俺话太多的人嗨真多。所以,现在还没有解决这个话多多是罪的困扰。一时都不爱写东西,除了这评论瞎嚷嚷几下。呵呵,还是有人说俺话太多。这要是中世纪多好,俺就直接被挂架子上烤,话多多就不多多了。这多好,现在不知何故不这么搞,俺想死的有趣些也不可能了。神与俺的这场游戏,真是越来越滑稽。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09:56:58
唉,这个世界上问题总比答案多,不少事情的因由也不是我们当下就能轻易悟透的。但愿你心上的重担会随时日逐渐变轻,你所受的苦难亦终会成就独特的视野和智慧。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09:50:36
@这一世

你说到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令我感触良多。想起青少年时期与家母的互动,今日依然神伤,一不小心触及还能感到愤怒的小火苗窜起(我对其他人是极少极少生气的)。我是独生孩子,爱不是个问题,但理解与尊重则是:我鄙视且拒绝成为她希望我成为的那种人。记得在心灵极端敏感却又十分无助的少年时,把纪伯伦的《论儿女》拿给她看,祈求可以开启理解的门,却被原封奉还,不置一辞。

人在孩童期没有得到父母的关爱是无法弥补的大不幸,但一些得到父母"无微不至"关心的孩子,也会郁闷至寻死。父母缺乏因材施教的智慧,会制造出痛苦的父母和怨恨的子女。缺少适当表达的爱,放任自流的爱和太过强势的爱,都有问题。做父母真是一个需要无比的耐心与爱心的学习过程。有时不禁诧异为什么人开车还要考车牌呢,而成为会影响孩子一生幸福的父母一事却是天赋人权。

唉,这个世界上问题总比答案多,不少事情的因由也不是我们当下就能轻易悟透的。但愿你心上的重担会随时日逐渐变轻,你所受的苦难亦终会成就独特的视野和智慧。
高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09:47:11
这一世有很深的洞察力,DANIU_S的确有精神分裂的倾向。从观察中看出,他一会像个圣人,一会又恶语相向,一会高昂吟唱,一会儿又处子般安静, 所以人格分裂是有的。

谢谢这一世兄的帖子,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与青少年子女相处的道理,获益匪浅。您这样的人如果不去写作太可惜了,我发现你文字的感染力非常强烈,写诗一定好。
高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08:56:35
这一世原谅DANIU_S吧,其实我看他也是一个病人。他有这种潜质,只是他不知,结果被你给传染了。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08:46:38
下面这段话是俺在百度的躁郁症吧里的相关文字帖出来,备注我的近况。当时和一位病友讨论是否要归咎责任于父母的问题。


其实,根本不必归咎于任何滴!只是要面对真相。归咎谁也是错的,因为错的都早已不止一代,2代的人。早已不可能归咎,也不可能归咎到任何人啦!也无需追究谁。但必须去面对和接受,接受就是如同看客观的发生一样,接受这些曾经发生过,如此而已,却救了自己和后代,试试吧!

当然,接受其实太难了,和入地狱来回穿梭一般,不过只有通过接受才能开始治愈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08:25:35
Joy006: 谢谢!你的爱心一早害我哭了!情绪太激动,打了半天的文字,居然一不小心全丢了。真是痛苦。
你姐姐也好可怜,我认为愿不愿意原谅母亲,是她的权利。毕竟受害人需要这样的权力。其他人的劝听起来不像嘲讽,就像无动于衷的冷酷。她的痛,你这一生都不会真的明白的,她的苦你根本想象不到。加害人的痛苦,是不能让受害人去承担的,说白了你姐姐今天的痛,就是因为你母亲没有完成她该完成的工作,简单的把自己苦痛扔给你姐造成的。这才是主因,所以你姐恨和怨的其实是这个。
家庭虐待具有非常严重的遗传性。而且,一般一家就选一个成员做这事。被虐待者被选中完全是因为与虐待者之间的一种特殊链接,各种特质和品性等等最为相近造成的。谢谢!你说的与神作对,神是不会怪的。我也一直这么认为,因为神从来不惩罚我,想惩罚我的,全是所谓的人。神是真有,不然俺早化灰飞来飞去玩儿了。我再疯子吧里有些文字,选些贴出来,或者你可以给姐姐看看。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08:08:31
这一世:我已经告诉你了,我不是信徒,我看你一回儿天堂,一回儿地狱的,想必你是个信神信得不行了的人,愿你在你的神的带领下,走向光明。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07:55:30
教育孩子不在于你一味赞美,更不是打骂。真正的教育,首先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的。你首先是个人,孩子也是个人的平等心态下进行的。
教育的只是孩子吗?相信用心教育孩子的家长都知道教育孩子的过程更是自我教育和成长过程。
今天说白了你教育孩子的同时,你自己得到了更大的教育和成长的机会。教育说白了应该称呼为互相学习才对。
这样的心态基础之上,教育出来的孩子才是心理健康的。这个世界变化会越来越快。知识类更新飞快,所以没有健康的心理,根本难于抵御。
挫折未来会很多,抵抗挫折是个负面能量的思考。从小就有健康的心理系统,一切的挫折就根本不是问题。挫折可以是种挑战,也可以是挫折端看人心怎么看待。没有
挫折概念的孩子多数认为是挑战。挫折教育的就明白挫折的绝望与无助,累积多了成真的绝望。孩子没有到可以分辨这些的年龄,请将挫折与孩子绝缘。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15-03-10 07:43:59
DANIU_S :你是反正坐不坐怀都乱套的。本来不想点你。但你窜上跳下,显然也是受了刺激。所以呢,为了你真心助我,我也需要帮帮你。
你呢!!!最好,好好的再看看你的帖。有心看一下就知道,你和我之间其实谁的问题更大吧。你的分辨能力差到叹为观止,你的逻辑能力根本没有。还能从你的神那里得出个我有点小权????如何如何???? 你太搞笑了。对于我这样的人,还对小权会起反应?哈哈哈~~~把俺笑到岔气!不如你好好练这搞笑功。说不定下次我就笑死了过去。这样就好几层的赢面,你我,还有你的神都高兴了。
俺问过自己无数次,如果我所承受过的痛苦,最终换得的是整个世界,我会怎么样? 我很认真想过又想。很抱歉,我最终的答案是要我承受这些我走过体验过的所有,不要说给我一个地球,连整个宇宙都送俺。俺显然也是感觉不值得。
页次:1/3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38  分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