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阿里CEO:在美国不可能有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大玩家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20:41:28
阿里这样的公司,中国产品永远在垃圾堆里徘徊
春丽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7:04:33
不靠卖假货淘宝怎么能发家呢。
Mommy2005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5:28:30
hello_wd,

无知无畏出自哪里? 一句中国式的指责,只会显得狭隘低级。
hello_wd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4:48:09
Mommy2005,

真是无知者无畏啊。

我算服了你了。
加国闲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4:27:45
88不可能确保也没必要确保全都卖真货!啥是真?啥是假?谁来仲裁?咋样仲裁?这才是88要解决的问题!
VIIIGUA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3:44:01
假货挺好的,又好又便宜,质量并不一定差,最爱淘宝!
法师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2:32:05
说个事实吧:
在澳洲墨尔本市中心的周末集市场,有多个摊位出售那个红色的名牌“B”字的头套耳机,这种品牌耳机在商店里正品卖300-700澳元一个,但在摊位只卖50-70澳元。我有兴趣地在摊位试听了下,音质不堪入耳,有的居然连立体声效果都没有。当然大家都知道这是哪里来的货。然而奇怪的是买者络绎不绝,销售得极好。。。。后来澳洲有关部门开始查禁贩卖这款冒牌货,还封了一家进口公司的库存。。。。
这个事可以说明假货并不意味着顾客是不知或被骗,许多人明知是假的,因为便宜,因为时髦,就买了。这也是像淘宝之类的市场旺盛的原因之一。基本上我们在淘宝买东西是已经有不在乎假的心理准备了,而在Ebay上买东西是准备好要买真货的。这是大家心里都明了的吧。
dalyhere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1:50:38
@fus
地沟油和食用油化学成分相似,价格更好,并且有大量市场需求,不属于假货。有人买功能,有人买质量,存在就是市场需求。讲道德的话,是社会和政府,买方和卖方的共同责任。所以地沟油万岁。
Mommy2005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1:47:36
wjhwsh,

关于walmart和costco只给local store credit,我不知道你在美国哪里? 东西两岸我去过的walmart都是现金或debit card买,现金退。信用卡买直接credit back to your credit card acct. 至于costco, 我现金付账,直接要求现金退款,他们也照做了。即使像target 这样的店,我坚持现金退还因为付的是现金,manager也不会同我争论。在中国店可能吗? 这里关于信用卡,还有一个常识:店家要付3-5%服务费给信用卡公司,所以当客户退货,直接credit back给客户的信用卡账户以避免被收取服务费。

关于融入美国或者中国主流社会的观念问题分几个部分看。 1)有多少中国权贵和中国中产阶层孩子趋之若鹜来美国求学、工作、移民? 习明泽、江志成、薄瓜瓜、陈云的孙女、李源潮的公子、叶家的千金,哪一个不是在美国精英学校就读?又有多少外国友人和权贵子孙去中国求学、工作、移民? 这个比较每个人心里都清楚! 2)中国的精英充斥了硅谷和华儿街,又有多少美国精英在华的中国公司就职?3)中国人真的不在乎融入美国和西方主流圈吗?参加过西方名门淑媛舞会的万宝宝、陈云孙女、叶家嫁给华尔街银行家的千金,在高盛等美国投行工作过的朱家公子、江家孙子,哪一个不是融入了美国主流社会?!不想融入美国社会,恐怕不是中国人不想,而是没有能力! 4)关于日本人、韩国人没有人会抱怨无法融于美国主流文化,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价值观完全不同,也不屑融于西方文化的观念。看来你不仅没有融入美国社会,对美国亚裔社会也缺乏了解!现在的日本人和韩国人从人口比例来说,移民美国的远不如中国人多。日本人在美国的历史,希望你去了解一下。日本人在保留自己根文化的同时,真正融入了美国社会,看看二战时美军里的日益裔,看看美国政坛里的日裔。日裔为何比其他亚裔更赢得主流白人和犹太人的喜欢和尊重?除了保留它本身的文化,同时融入服务于美国社会。5) 关于为什么中国人就这么瞧不起自己,非要活的象美国人?你在美国生活工作,你不融入这个社会,那你来美国为了怎么?就为了享受它的福利?不想为这个社会做一些贡献?这种思想被国人歧视的部分黑人有何区别?你觉得这种思想你瞧得起吗? 6) 关于中国或者中国人还有很多不足、劣根,但我们也有比美国人优势的地方的观念。如果你连美国社会历史、文化和价值观都不了解,你知道美国的优点在哪里?你如何进步? 7) 关于美国其实是在衰落,至少以现在的发展速度,中国迟早要超过美国,到是或许美国人会考虑如果才能融入中国主流社会的观念。你真的以为美国衰弱了? 连中国的副总理汪洋都不敢这样讲!美国经济国力衰退是事实,但他政治、军事、外交、法律、国民素质的综合实力远超中国!中国如果不在政治、宪法上进一步改革,发展只会倒退!国民素质决定了国家长远发展。

中国的高度经济发展除了本身的经济政策正确以外,还有来自华尔街利益追逐者在各方位的间接支助。这些人对世界的影响力,中国最好收起夜郎自大心态,放亮眼睛!
dalyhere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1:19:05
中国已经超过美国了,中国人民币的发行总量已经是美元发行总量的两倍。

中国的教育很容易超过美国,只要把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北理工、北航合并了,命名“中国大学”。复旦是上海分校,南开是天津分校,南大是南京分校。。。。。于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学诞生了。

中国的科技很容易超过美国,中国的博士数量已经赶超美国。听说中国的一个教授可以同时指导200个博士,而美国的教授才同时指导3个博士,可见中国又领先了。
工夫茶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0:27:09
卖假货的网店应该罚款或取缔,很简单的道理。
woguoke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9:56:02
还不知自己将来如何或能生存多长,阿里CEO就开始吹牛开了,真不知量力。美国不可能有阿里巴巴这样 差劲 的 公 司。看你纸里包火能包到多久。
flager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9:41:23

是否取缔淘宝是检验中国政府是否真心打假的唯一标准

就像是否敢打东婉和天上人间是检验中国政府是否真心扫黄的唯一标准。。。
就像是否敢打打老虎是检验中国政府是否真心反腐的唯一标准。。。
就像是否扫除金三角是检验国际社会是否真心反毒的唯一标准。。。

淘宝网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假冒伪劣商品交易中心,严重侵犯中国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
严重危害中国法治经济的名誉。
中国政府是否有决心取缔它,全世界都在试目一看。。。。
有人说淘宝网太大,已经用假冒伪劣商品绑架了中国经济,但东婉的黄色经济不大吗?
不也绑架了当地的经济么?周永康,徐才厚不大么?
中国人民相信党中央有信心,有能力取缔淘宝网这样的害群之马,将打着企业家外衣的
危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分子马云绳之以法。
现在对淘宝网的警告已经开始,舆论工作已经铺开,相信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会
给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玫瑰888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9:37:52
楼下的关于融入美国社会的评论太搞笑了。在华外国人是移民吗?估计多数不是吧。而来到美国的多数是移民,是打算在这养育孩子,扎根的吧。既然如此,不接受主流价值观,生活在边缘又是为哪般呢?那样为什么不蹲在中国呢?在中国你是主流,有共同的价值观啊。还美国衰落呢?睁开眼睛好好看看,现在只有美国在发展。中国还是封建集权时代呢。
wjhwsh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9:33:32
Mommy2005
说一下个人经历。我曾经在Trader Joe's, CVS, Safeway
------------
你的观点也并不客观,Costco、Walmart都有给Local Store Credit的情况,并不总能得到退款,中国人不能融于美国主流社会这也很正常,在华的外国人有几个可以融于中国主流社会?本省是两种不同文化,语言也差异,有什么奇怪。日本人、韩国人没有人会抱怨无法融于美国主流文化,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价值观完全不同,也不屑融于西方文化,为什么中国人就这么瞧不起自己,非要活的象美国人?中国或者中国人还有很多不足、劣根,但我们也有比美国人优势的地方,不要觉得中国人什么都不如美国,美国其实是在衰落,至少以现在的发展速度,中国迟早要超过美国,到是或许美国人会考虑如果才能融入中国主流社会。
黄玫瑰888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9:29:57
先解决假货问题再说吧。阿里和华尔街联手欺骗美国投资者。Now it's payback time.确实只有在中国才能产生阿里这种全国生产者消费者都在为阿里打工的现象。阿里利润率高达44%。但线上卖货的基本都不赚钱。这样的模式及其不健康。
L1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9:25:21
我一直把淘宝和eBay看成是一样的。从他们上面买东西就得睁大眼睛,有些东西太关键了,就不能从eBay上买,不重要的从从它那买。还有通过产品描述、问答也能判断个8成。没时间研究就到local的店里买。
Mommy2005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9:15:52
说一下个人经历。我曾经在Trader Joe's, CVS, Safeway 买东西发生过账单和实际的标价不同的事件,猜猜当我更正他们的错误时发生了怎么?道歉 + 全额退款 + 免费赠送弄错价钱的货品。当我去中国超市永和,当他们弄错价钱会发生怎么?没有道歉 + 觉得退现金和信用卡销帐很麻烦,干脆直接给你local store credit。这就是美国文化及价值观和中国文化价值观的天差地别!

很多中国人觉得很难融入美国主流社会,无法被白人、犹太人、黑人、甚至印度人接受。歧视在美国社会当然存在,但是个人原因也是关键。在硅谷这种地方,如果抱怨难以融入主流,被孤立排斥,就真的要找找自己的原因。硅谷是美国最开放、对外来精英最包容的地方。美国VC,PE圈的投资人最有思想开放精神,最有容纳异声的雅量,对其他种族投资人、founders最友善最容易接纳。但是这样的环境却很少有中国人出现,大部分是在美国出生或受大学前教育的华裔才能融入他们的圈子。是语言的问题吗?绝对不是!这些投资人最能接受有口音的、不完美语法的英文,他们能接受不同的观点甚至反对的声音,但是他们最不能接受的是极端自私、自以为是、狭隘无见识又没有接受不同观念和文化的开放包容心态,种族歧视是他们最为厌恶反感。所以归根到底是文化和思想差异阻止了部分国人无法融入主流社会的根本原因。
wxc2006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8:52:27
对,别扯没用的,把amazon假货link贴一下吧
lantai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8:47:58
有些人真的很有意思。我在ebay买了十几年东西,为什么? 国内人喜欢淘宝,为什么? 没工夫瞎扯,得!
czhz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8:29:26
废话,哪一家靠模仿的公司能在美国做大?
凡夫俗子零零贰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8:18:33
没有直接的接触感受就买回家不正常。网购只能是补充手段。阿里主要靠假货支撑,等到大家不买或不许卖什么尾货、A货的时候,它就该走下坡路了。
======================
恰恰相反,国内网购风起云涌,假货是有不少,但是和实体店的东西比较,价格更便宜.
大多数人下单前知道是真货还是假货.
阿里存在也不是一天2天了,没你们说的那么可怕.
这里喷阿里的,都是理论家,已经不了解中国的实情.
sichunrst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7:30:53
阿里巴巴的股票,经过这一轮大跌,正是进场的时机
mmnn66777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7:19:37
淘宝上75%是假货。
hxl77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6:56:42
阿里巴巴这个公司不知道还以为是阿拉伯人的公司, 美国公司起这么个烂名字肯定成功不了。
弹定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6:41:09
没错,骗子在那是犯罪,一辈子粘身上了。
破冰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6:34:49
一堆卖假货的还沾沾自喜
它乡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6:25:28
ebay上有不少没有诚信的卖家,隐瞒产品缺点等等。但卖假货劣货还理直气壮骂买家的这个真是ali的怪胎现象。
走马读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5:50:38
Stand fast on the frontier is hard but rich in heart. ?
lantai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5:43:18
我是ebay, amazon 等的常客,若说什么真货假货,alibaba 和他们没任何不一样。美国人很有意思,自己可以遍地拉屎,但不能容忍别人尿尿。
ganster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5:03:58
楼下一帮典型的酸葡萄心理。就是看不得别人比他有眼光,比他过得好。
无烦无恼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5:01:18
不重视产品,不把消费者放在首位。谈些技术问题,好像很时髦。搞零售,最重要的是客户。美国的商家重点都是怎么讨好消费者。但是假货是绝对禁止的。我在网上购物,写了评论不满意。收到了回复,还转来了读者的问题请我回答。我回答了四个读者。当作他们产品的缺点。我买的懒得退货。捐了。
ztgp3614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4:46:09
没有直接的接触感受就买回家不正常。网购只能是补充手段。阿里主要靠假货支撑,等到大家不买或不许卖什么尾货、A货的时候,它就该走下坡路了。
吉米阿加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4:19:47
尼玛一天大数据大数据,莫非要改行做IT卖服务器?每秒Handle多少单有个屁用?花大把钱搞个东西,一年也就用那么一两天,钱多烧得?尼玛这叫over design和不务正业。
parentb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4:06:24
权势 + 腐败 = 成功上市的阿里巴巴
前几任总理都是戏子,没有一个是干净的。真的现状是,一个贪官倒下去,千万个贪官站起来。
houyong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3:43:36
扭曲了的社会,扭曲了的时代,扭曲了的马云,产生了阿里.在美国,销售者也要对销售的产品负责.而在中国阿里有能力做到吗?在美国我们说买到了劣质货,极少有人说买到假货.在中国打假打了几十年了,正品率才37%,还不如打假之前高呢!制造假货,销售假货,购买假货,一条龙服务.这是中国特色.阿里的贡献是:使得假货进入市场更顺畅,而且还要进军国际市场.在美国不能的事情,不一定在别的地方不能.在中国没有什么不能卖的,最古老的服务,将军肩上的将星,政府官员的宝座,...,...阿里卖点假货当不是万恶之源,也不是万恶之首.当中国特色消失时,如果阿里还在,将堂堂正正地进入美国.
rayca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3:19:27
一个独裁的,腐败透顶的政府管理的国家中,如果出现了非常“成功”的“大企业”,那它一定是官商勾结的产物。古往今来,绝无例外。有人能给个例外吗? 一个靠给民众提供买卖假货的商业平台的企业,无论是经营理念还是技术支持都毫无创新之处纯属山寨别人的网站企业,能够在众多同类网站中脱颖而出,没有官方的受益和支持,可能成功吗?
阿里就是个笑话。美国当然不会有。
xsing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2:47:55
中国有阿里, 归于两件事情.
(1) 政府阻止了其他国外公司的进入.
(2) 中国制度下特殊的条件(非法律化)

所以, 阿里就是一个怪胎. 当然, 也可以说是社会主义特色的产物.
xsing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02:44:28
美国当然不可能有阿里这样的公司. 只说交易仲裁这件事情, 在美国制度下公司能决定交易谁对谁错吗?

只是官司,阿里在美国就只有死.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39, 共39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