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香港大乱 催泪弹横飞 陷入完全失控局面(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9:46:14
看到好贴分享一下:

客观的说,保证香港繁荣是中央的一个很重要的政治承诺,搞死香港,对中国的形象没啥好处,这是中央对港政策最忌惮的地方。但是从长期讲,香港这一闹,对中央来说,很多原来下不了的决心现在就好下了。而对于中国来说,把金融这样的产业放在能向中央交税的地方,才是真正的大事,只有这样才能用转移支付帮助中国需要帮助的穷人,而帮中国的穷人致富,是未来三五十年中国最重要的事情。至于负面?中国现在的形象很好么?反正虱子多了不痒债多了不愁,多这一笔烂账又如何?

所以,我总是认为,中央是下了个套,让香港作死,然后再一举消灭。有一个故事我再讲一遍:从前郑国的国王郑庄公有个弟弟叫段,段一天到晚作死,有人劝庄公管管,庄公说,多行不义,必自毙,你就等着瞧吧。后来, 等到段作死做得不像话,庄公就带人把段灭了。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9:45:53
看到好贴分享一下:

对香港而言,民主选举是极为重要的,只有通过真民主选举,才能真正选出一个有市民支持的强势政府,才能推动改革。一个弱势政府,守成啥都不做,是不能带领香港适应这个衰退过程的。但是,共党又非常不希望在公开场合议论民主自由这种事情,这会动摇共党的统治,为了共党的长治久安,牺牲一个香港没啥舍不得。所以,香港能做的是,把这个民主放在一个非政治化的语境之下。简言之,香港要的应该是一个不打民主大旗不刺激中央但又真正能得到市民支持的政府。日本人有句话说得好,打枪的不要,悄悄的进村。但是,香港有一批人不但打起了这个旗子,还试图通过打这个旗子来指点中国的民主化进程。把香港的改革问题,置于“民主-独裁”这样的语境之下,不留任何转圜余地,这是最典型的作死。很多事情,中央是可做可不做的,香港的泛民主派把这个可做可不做变成了不得不做。 你说这帮人是卖港求荣还是卖港求荣还是卖港求荣呢?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5:57:44
本人到要好好问问楼下一帮“爱国者”们,如果某个政府/黑社会突然告诉你你的房产/土地契约全部作废,拿点钱赶快滚蛋,你是选择抗争呢?还是选择不要给政府添乱?
就像乌克兰危机,明明是普京挑起的违约行为,激怒了乌克兰国内百姓才引起的,愣被说成是西方的挑动,你们以为乌克兰人和港人象你们一样弱智,连争取、放弃权利哪个重要都搞不清楚?或是为了点网评费,就可以出卖灵魂啊?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5:57:02
看了很多楼下发言,感觉很多人还没搞清矛盾的主要方面就开始喷。现在的问题是土共不讲诚信,不遵守承诺,耍赖的问题,这个问题怎么能就这么混过去或是拖着呢? 总要给个说法吧?信守承诺不但是一个人,也是一个政府的最重要的品行之一。如果土共中央在这种大是大非的问题上都象朝鲜金胖一样言而无信,那还怎么去要求下面的地方政府和百姓呢?现在国内堆积如山的拆迁、侵占土地及由此而产生的上访行为,不都是同样的为违约和失信行为吗?作为表率,政府都失去了诚信,下面的整个社会不就到处是欺诈了吗?
傻二黑子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5:25:49
普选民主是要钱来支持的,中国现在有闲钱搞这个吗?西方国家之所以能够完成民主转变,是受到他们早年通过掠夺获得超额的财富支持的.中国如果要走同样的路就只能也去掠夺或者是现在的路:通过掠夺国内不同的人群来完成原始积累.这样的话,怎么可能同意民主选举呢?一选举很大可能又走上了阶级对抗的路,因为民主的前提是妥协,中国的各个阶级有妥协的余地吗?当然有了足量的财富后,这种民主就是顺水推舟的事情了.如果同意香港的选举要求,不能保证不选出一个跟大陆敌对的人,那么,对整个国家来说那是灾难.所以,香港的占中就只能是闹剧.如果习总真像网上说的不妥协,不留血,那真是中国之福,就让香港自己折腾成臭港,岂不是一了百了吗?李首富转移资产到英国得说确实老到啊.
huasi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5:10:49
任凭风浪起 稳坐钓鱼船
丰台大营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3:28:17
很明显, 中央有人想把香港搞乱, 给老习添堵。

本来一直没事儿, 出你妈什么白皮书。本来邓矮子早就设计好了的 - 一国两制。当初说好的了,现在不干了。不讲信用, 谁信你的?!
A2989A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0:09:39
如果“香港人是香港的最大利益相关方”是真的, 那么请特首参选人放弃外籍。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 这点请香港人也不要忘了。
A2989A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0:04:23
可以,但请特首参选人首先宣誓效忠国家,做不到这一点就没有成为任何民选官员的资格。

2014-09-29 04:20:54 by xuchang

香港学生的一封信给在座所有的人。
你们都说我们是不懂珍惜,不应该去占中,好好念书,不要跟随反对派。和很多大陆人探讨,发现我们占中就是和他们作对。他们很多人甚至不知道我们在诉求什么,就是觉得我们在反中央政府。大陆政府已经对香港好好了,每年给香港多少优惠等等,为何香港人还要反对。
我们要的是特首普选公民提名。为何中央不让?为何一定要经过中央筛选了才能提名? 这就告诉我们,你只能选我们挑的人选,这和现在的人大有和区别?大家有看过人大的选票吗?就是赞成和不赞成!!人大代表如何选,怎么选,到今天都没人知道。
看过一篇大陆文章说,香港是谁的?我们香港人是香港的最大利益相关方!我们关心的是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后代,我们的将来。我们要的是一个可靠的制度。一个能很好运转的政治制度。 懂什么是可靠的制度吗?好比奥巴马下台,我知道下个一个总统是如何公平选出。 但习近平下台,下一个主席是如何选,那一个元老,哪一个帮派。谁知道! 今天,很幸运,中国选了一个很有作为的习近平。但未来呢?几代以后,这种考人治而不是制度的,谁能保证不会再出一个独裁者?谁能保证。
我们要的是公民提名。我们爱香港,我们也爱国。就是因为爱,我们今天才站出来。不要污蔑我们的诚意。说我们反国。共产党为什么怕公民提名,有什么好怕,拿出自信一点,如果候选人不爱香港,难道700万人不会识别吗,香港人都傻的,非得要中央说这是爱国的人选才能选。 中央今天搞一套这样的筛选制度,相信我,麻烦不断,争议不断,每五年特首选举,都会有抗争。因为有黑箱作业。天下最笨的人无疑是这个设计这套筛选制。
Bluebluesky123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7:07:34
如果不是受到英美反中分子的捣鼓和鼓动,我支持。如果是纯粹香港人的诉求,可以支持。但不希望有英美分子捣乱。因为他们必定不安好心。不懂的以别人的文化角度看问题,自认为高高在上,非要把所有地方搞得象伊拉克阿富汗那么糟。

另外,香港人的优越感要调整下,别自以为是。上帝不喜欢高傲的人。be humble
就像下面那个香港学生的信,把这句重写一下效果会好些。记住,你并不比任何人优越。

“懂什么是可靠的制度吗?”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6:40:26
我倒想看看香港的独立。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6:39:07
今日起发动全港大罢课、大罢工及大罢市.haohaohao
甘麓士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20:12:46
派王菲,谢霆锋,李亚鹏,张柏芝,陈冠希到中环执行任务
siliconbeaver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15:46:36
香港想独立,必须流血,亲先走一步。
meisme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12:53:20
瞎胡闹!
烟雲群巒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12:35:39
争民主?最后都掉入“民煮”陷井,
看々美国是怎样处里“占领华尔街“的?据CNN追踪报道这些人如今很大部分都领完了失业金还在失业,沦为偷盗,吸毒的人渣。
北美张师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10:51:53
香港人民的事香港人民做主,中国人民的事中国人民做主,美国人民的事美国人民做主,世界人民的事世界人民做主!
lqmin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9:53:36
死抱住“港英统治时期没民主,现在也不能要民主”是不行的。这明显是耍赖。港人要求民主,并非依据港英统治制度,而是依据中共自己的承诺。有承诺就应该有兑现,本来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但中共无法兑现承诺,又不敢承认失信毁约。就扯什么“以前没民主”想赖过去。这种无理耍赖态度当然会引起港人愤怒。
你欠人钱,写在字据上。还不起了,大叫几声“你祖上没有给你留遗产!”就可以抵债?这种赖账方法也太可笑了吧?
“港人治港”是中共同意的原则。且“中央只管国防外交,香港高度自治”“特首先由地方选举产生,再由中央任命”等内容都写明在文件里。港人记得很清楚也很认真对待这些承诺。因此中共应该停止耍赖,回到自己的承诺上来,给出一个兑现承诺的具体时间表。此外扯什么都没有用。
海陬观者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9:09:58
(之二)

香港最应该关心的是,如何能与内地的经济作更紧密的合作。除此之外,更无其他方法能解决七百万人的生计问题。从他们的言论看来,泛民派每每希望用街头的骚乱引起国际的关注,以与亲中央的民众抗衡。 这是很幼稚的看法。中央如果要扼杀泛民主派,只要放开手,让内地城市与香港自由而平等的竞争即可。 在自由市场的机制下,中央不需花费一毛钱,既可以将香港的经济逐渐放缓。在一个不景气的经济之下,香港的平民十之有九会摈弃任何造成社会不宁静的派系,无论其政治色彩是什么,以和平有序的环境求得经济上的转机。
大家都看得出来,香港这几年来的经济,受到内地政府的屡次放利的好处。 眼光清楚的香港人,不要上了泛民派的空洞政治口号的当。 一个与内地不能加强合作,反而愈行愈远的香港,其前途只能是愈来愈不稳定,愈来愈暗淡下去。
浪迹天下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8:58:20
占中三子是什么?
海陬观者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8:50:59
(之一)

香港今天的问题在于经济的前瞻不明朗。 经济前途的不确定在于香港面临更大的竞争。 这竞争来自内地,是内地各城市发展以后所不可避免的后果。当前任何政治上的方案都无法解决经济上的问题。一个经济萧条的大都会不但将呈现出一副凋零窘涩的景象,甚至还可能因为经济犯罪率的上升(盗、窃等),一变而为避之唯恐不及的灾难之地。 以香港的传统背景,虽然还不至于落到所谓鬼城的境地,但正因为其传统地位,任何在经济上的收缩,都会对多数平民产生难以接受的窘迫。 这种景象正是香港政府所极力想要避免的,无论其政治观点为何。 今天香港的任何不宁静,都对所有香港人民造成实质上的损害。纵观世界历史,没有哪一个国家因为改变了政治制度,就迅速达到了经济的起飞。事实上,更常见的现象是,政治上的颠沛,往往造成经济上的困境。最显著的是1990年代俄罗斯经济的凋零。当年俄罗斯在政治上改弦更张,结果是美、欧等西方世界并不欢迎,造成了俄罗斯两边不着,痛苦的境遇持续了一、二十年。西方世界的落井下石已经发生多次,香港的一些有意无意为外国作马前卒者不可不知历史,不可不先作预防。
龙之舞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7:34:44
一些香港人丧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
这都是遭到西方思想长期洗脑的结果。
所谓西方式的民主就是每个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争。
这样的制度之下,怎麽可能有好的社会呢?
美国和西方等表面的繁荣,其实跟西方的民主和所谓的普世价值没有丝毫的关系。
西方式的民主实际上是钱主,而所谓的普世价值将造成社会伦理的崩溃。
skyrose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7:32:39
闹吧,再闹大点,损失的是香港,不是中国大陆。
给香港的优惠政策够多了,离开中国的支持,香港人活的下去吗?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7:14:50
肯定觉得好玩死了吧,简直疯狂carnival啊,平时哪有这机会?
看客丙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6:50:44
支持香港人民争取真正的普选。

话说孙中山曾经向清庭要求实行全国普选。慈西太后说:行啊,我给你光绪和宣统,你们大家投票,选一个。孙中山无奈地说:老佛爷,你什么时候跟共产党学的这一套?
only-reader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5:45:48
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土地,在中国就要服从当地的法规。你如果不愿意,可以移民英国或澳大利亚嘛。
退一万步说,世界上什么是民主?!哪里有民主和自由?!
民主和自由就是赛狗场上高高挂着逗狗上套的一块臭肉,狗只能嗅到肉的味道,个别的狗甚至还能看到这块向前移动的臭肉,但无论什么样的狗都不可能把肉叼进嘴吧里面。。。。。。
多些生活的阅历,多吃些盐,多喝几年水,多跑 些国家,多经历些不同的政体,相信我,到那时,你一定对民主和自由会有不同的定义。
文阁松韻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5:27:28
香港是像台湾学,坚持几周撤退;还是像乌克兰学,让政府倒台;还是像美国的占领华尔街运动最后被警察清场,我也不知道。
bokma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5:01:51
中国近百年的民主改革变动,验证了华人的根性,验证了强权盛世!
xuchang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4:20:54
香港学生的一封信给在座所有的人。
你们都说我们是不懂珍惜,不应该去占中,好好念书,不要跟随反对派。和很多大陆人探讨,发现我们占中就是和他们作对。他们很多人甚至不知道我们在诉求什么,就是觉得我们在反中央政府。大陆政府已经对香港好好了,每年给香港多少优惠等等,为何香港人还要反对。
我们要的是特首普选公民提名。为何中央不让?为何一定要经过中央筛选了才能提名? 这就告诉我们,你只能选我们挑的人选,这和现在的人大有和区别?大家有看过人大的选票吗?就是赞成和不赞成!!人大代表如何选,怎么选,到今天都没人知道。
看过一篇大陆文章说,香港是谁的?我们香港人是香港的最大利益相关方!我们关心的是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后代,我们的将来。我们要的是一个可靠的制度。一个能很好运转的政治制度。 懂什么是可靠的制度吗?好比奥巴马下台,我知道下个一个总统是如何公平选出。 但习近平下台,下一个主席是如何选,那一个元老,哪一个帮派。谁知道! 今天,很幸运,中国选了一个很有作为的习近平。但未来呢?几代以后,这种考人治而不是制度的,谁能保证不会再出一个独裁者?谁能保证。
我们要的是公民提名。我们爱香港,我们也爱国。就是因为爱,我们今天才站出来。不要污蔑我们的诚意。说我们反国。共产党为什么怕公民提名,有什么好怕,拿出自信一点,如果候选人不爱香港,难道700万人不会识别吗,香港人都傻的,非得要中央说这是爱国的人选才能选。 中央今天搞一套这样的筛选制度,相信我,麻烦不断,争议不断,每五年特首选举,都会有抗争。因为有黑箱作业。天下最笨的人无疑是这个设计这套筛选制。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4:11:20
不同的声音可以有,但是分裂就一定不行,香港人想好了。
阳羊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4:04:14
共党怕民主选举,因为它知道,它已经不得民心,一选就下台了。哈哈哈,但不选,也有一天会下台,而且更难看。
forestglade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3:40:52
casualvisitor 這回說得不錯。現在是考驗習近平政治智慧的時刻了。香港的壞事會變成好事,習近平應當抓住這千載難逢的良機,罷免梁正英,立即讓香港實行一人一票普選。香港人必定真心順服中央。

另外結合現在的反貪肅貪打老虎大業,習近平應當更快集權,聯手王岐山,劉源等人,順勢將政治局常委中的兩張一劉罷免問罪,一朝天子一朝臣,徹地肅清江派反動殘餘勢力的干擾,真正開創一個中華中興的時代。
casualvisitor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3:26:49
“一國兩制” 是一種錯誤的提法和國策。一個國家實行兩種制度就等於在制度上分裂了國家,為國家的不安定放下了一顆定時炸彈。如果說讓香港實行資本主義,讓大陸實行社會主義是國家的政策,那么普選公務員在資本主義社會中本是天經地義的,香港人要求普選,一點沒錯。偉大的習近平主席應當明察秋毫,立即罷免梁正英,允許香港進行一人一票直選。使香港局勢穩定下來。

進而在中國大陸實行民主法制,使中國真正大國崛起,習近平才能真正統一中國,其功其德必超越蔣經國一千倍,千古留名。
laifu888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3:11:12
中共真奇怪,3个自信都有了,还怕什么?中共給香港人那么多好处和自称获得多数人热爱,难道香港人会选不爱国的特首吗!说千道万,中共还是不得人心,心里没底,真的实行一人一票选特首,说不定真把一个爱国爱港但反中共的人选上。同样的,如果在中国实行真正一人一票的普选,要不了几次,中共就会被选下台。所以中共的3个自信纯粹是扯淡,是自欺欺人而已。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1:15:06
香港天高皇帝远,比不了天子脚下。
最终的结果是弱化特首,港人治港失败。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1:02:28
失控个屁,这就是民主。
不上学,不工作,不做生意,民主好!
cucudog 发表评论于 2014-09-29 00:17:38
香港完了,自找的。。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28 23:43:46
请那些伪爱国者们先搞清以下问题再来喷:
1. 是谁突然改变和背离了基本法的初衷和承诺,从而挑起了争端?
2. 若香港开始衰退,谁受益最大? 是国内北上广还是东京、汉城、新加坡?
3. 如果香港独一无二的全球自由贸易环境因政治影响而受到挑战,对谁的进出口贸易打击最大?
试一把 发表评论于 2014-09-28 23:40:20
不乱不治。

做好记录,秋后算账。
狐鹄 发表评论于 2014-09-28 22:54:15
香港人不管对错不论是非,就敢于为自己争取权益这一点就比大陆强。大陆只会上访,目的就是要整死对方,自己拉锅要饭一无所获也在所不惜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14-09-28 22:20:16
希望港人在理性的基础上用坚持与智慧争取自己的权益。成为中国大陆民主进步的模范。希望中央政府用智慧化解争端,不要重蹈64覆辙
退隐老妖 发表评论于 2014-09-28 22:14:18
干吗要催泪弹啊让他们乱不是挺好的。不经历风雨难见到彩虹嘛,不见识一下乱,他们不知道自己算老几,还总是怨妇一样没完没了。让他们瘫痪着不是挺好嘛。瘫痪一两年,让那些该没饭吃的没饭吃呗。还有那些沾包倒霉的,就知道该支持谁了么。
揚安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14-09-28 22:03:02
看了CNN,BBC,與蘋果的報道,你是否認為學運及佔中支持者代表了港人的訴求呢?香港大學民調顯示香港的沈默多數對中國前途有信心,反對佔中,并支持以愛國愛港為前提保普選:

***hkupop.hku.hk/chinese/report/mpCEnOCCw5/index.html
***hkupop.hku.hk/chinese/popexpress/trust/conchifuture/poll/datatables.html
lovingdaddy 发表评论于 2014-09-28 21:57:50
arrowla, 留着你的歌到叙利亚去唱吧,ISIS肯定会支持你
mayor_ 发表评论于 2014-09-28 21:30:20
1968你完全可以到现场支持呀,顺便取经。不过等运动向反蝗方向转变时,要及时跑哟!
mayor_ 发表评论于 2014-09-28 21:26:28
中共对港政策和对大陆政策根本是两回事。要说港人吃了大亏,那就是你踹着明白装糊涂了。要打屁屁了!
arrowla 发表评论于 2014-09-28 21:25:18
Enjolras: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Singing the song of angry men?
It is the music of the people
Who will not be slaves again!
When the beating of your heart
Echoes the beating of the drums
There is a life about to start
When tomorrow comes.

Combeferre:
Will you join in our crusade?
Who will be strong and stand with me?
Beyond the barricade
Is there a world you long to see?

Courfeyrac:
Then join in the fight
That will give you the right to be free!


Read more: Les Miserables -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Lyrics | MetroLyrics
arrowla 发表评论于 2014-09-28 21:16:01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http: // ***youtube*** /watch?v=18MUNEQrlGU
bornin1968 发表评论于 2014-09-28 21:15:31
香港这些年,立法会肯定是亲中的,媒体也收买的差不多了(除了硬苹果),还有特首最终的否决权 - 天朝还担心什么呢?还是担心香港不听话,不然到香港洗黑钱就不用动用驻港部队才能弃保潜逃了。。。这些年,香港至少还有言论自由和法治...楼下的还不明白香港人怕什么?非要把香港变成香港市,大家就满意了。
bornin1968 发表评论于 2014-09-28 21:12:11
丹尼外婆 :我都不明白大陆人怎么了?你要在国外,香港人争取真普选有什么错?大陆怎么对待香港,香港人最清楚,不然出来翻什么呢?还是大陆人嫉妒香港人至少还有表达的自由?对于香港人的行动一定应该支持,不然,大陆更没有希望。
页次:1/4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86  分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