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俄罗斯报:中国击败日本需要多少兵力(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最后的恐龙 发表评论于 2014-09-24 14:40:24
theriver1原来是个说书的?!
crazybean 发表评论于 2014-09-23 09:43:19
东亚地区未来会和谐融合,如欧盟一般,但需要百年以上。
paladindancer 发表评论于 2014-09-23 09:37:26
日本全国面积也就三四个省那么大 中国那么多导弹招呼上去 日本就平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23 03:01:45
Richard4493同学,您讲话正常点好吗?解放军啥时候和日军较量过?解放军打第一枪的时候日军早就投降快一年了。正相反,解放军倒是和日军并肩战斗过。正是因为投降的日军技术兵种(主要是炮兵)成建制地编入四野的38、39军,才使得林彪的部队能在马歇尔调停后的短短几个月内,脱胎换骨,反败为胜,一举消灭了不久前还把其打得狼狈逃窜的新一军和新六军(国民党军5大主力中最强的两个王牌)。否则即使斯大林提供再多的日军重型装备,你让一帮见都没见过的八路军农民武装在短短几个月内未经大规模训练就能熟练运用?简直是天方夜谭。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23 02:30:17
钓鱼岛争端,只不过是土共为了转移国内矛盾的最佳道具。因为根据日本和平宪法,日本无宣战权。所以只要自己不与日本宣战,土共再怎么玩儿也不会引发两国交战,因而是最安全的玩儿法。
总之一句话,只要土共在台上,中日之间决无战争可能,土共也决没胆子派一个兵上钓鱼岛。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23 02:29:17
土共和朝鲜一样,其所以能长期生存,最大的特点就是有自知之明,知道谁能打,谁不能打,甚至面对不利局面,该装孙子的时候就装孙子。历史上两次拜大哥(国共合作),两次抱美国大腿,两次修改抗战策略,都体现了这一特色。
土共深知中华历史上最后的三个政权(明、清、民国)都是因抗日后被极度削弱而最终丢了政权的,加上自己与日军作战的不光彩战绩,所以决无任何可能主动挑起中日战争。因为土共的最高目标就是保住政权。
lqmin 发表评论于 2014-09-22 23:22:50
腐败舞弊大军,还是少言勇吧。
彭将军子女亲属财产等等,其中有没有转移到美国欧洲或日本或香港的?能公开吗?
当年进攻越南前夕,最急着把子女调离参战部队的,就是那些平常满口勇敢献身不怕牺牲的我军各级干部。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2014-09-22 21:37:36
在中国打,中方胜;
在日本打,中方用中程导弹(DF-21)对有限大城市和海港海岸线首轮
进行饱和打击,远程导弹全装核弹头待命,潜艇袭击油轮,日方必输;
战事若不能速决,必在海上打,美国支持谁,谁赢。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2014-09-22 20:46:36
现在都喝军用茅台。八戒还是先问问徐采后和顾俊山再发言把。

---------------------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8:53:31

二战时中国军队打不过日本,但现在完全不同了,中国无论从武器装备到人员训练,都是今非昔比的,而日本是靠美国撑腰,没有美国,日本还有什么?

这正是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证明。
灜客 发表评论于 2014-09-22 20:07:37
有自信,心中暗暗高兴就好。
一路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4-09-22 13:44:17
纯属意淫。
steinmann 发表评论于 2014-09-22 09:18:17
打完才知道!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22 06:06:47
即使都这么惨了,还要被土共媒体和教育数十年地诬蔑为不抵抗、下山摘桃子、消极抗日积极反共。而那个见了日军就跑,却在国共内战中为日本人报了大仇的主,摇身一变成了抗日的中流砥柱,还在最近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抗日神剧中频频露脸,神气活现。以一个正常人的良心和智商,难道不觉得大哥有点太冤,而小弟有点太缺德、太过分了吗?!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22 06:05:46
4. 小弟可是先动手打大哥的,小弟的新四军不去打鬼子,却莫名其妙地给了大哥一闷棍,在黄桥把大哥的抗日军队给消灭了一大块。
5. 本人可不敢没事戏弄土共。实在是看不惯土共装X. 当年消灭日军最多的部队-国民党军5大主力,被土共林彪和粟裕的部队在苏联和日本降兵的巨大帮助下全部消灭,而后都参加过抗战的所有国军起义和投降的中下层军官被杀,所有日本战俘被放,战争赔偿被免。所有国军抗战老兵被释放回乡后受尽各种折磨(没有任何医疗及劳保、历次政治运动都受到冲击),直到老死。所有这些都等于是土共彻彻底底地为日本人报了仇。
zhebian 发表评论于 2014-09-22 06:02:25
命题错误,给小日本换种,中国需要多少男丁.....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22 05:15:03
大哥和小弟的故事应该这样说才对:坏人企图入侵和霸占大哥和小弟的家,大哥拼死抵抗,虽然被打得遍体鳞伤,节节后退,但最终保住了一半的家,且保护了家人的安危。而小弟和坏人一打就跑了躲起来,把家人留给坏人烧杀抢奸,当坏人最终被警察抓起来的时候,大哥及其家人早已累得实在打不动,也厌倦了打架,而小弟却养的膘肥体壮,还把大哥的家人忽悠的一致反对大哥,最终把大哥赶到了台湾。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22 05:14:44
3.谁说小弟没钱、没粮、没上装?自从小弟在西安事变后拜了大哥(第二次国共合作),早就从国民政府那里按时拿到军饷,军装更是换成了国民革命军的式样(八路军和红军的军装一样吗?),41年后更是从美国人手里得到大把援助。相反倒是苏联,在纳粹入侵后停止了对小弟的一切援助。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22 04:18:48
当然,做苏联间谍是有危险的,李大钊就是躲到苏联大使馆里也还是被抓回来杀掉了。如果不是后来孙中山的连俄融共政策,太祖也就是个苏联间谍的命。正是孙中山的引狼入室政策,让太祖当上了国民党的宣传部长(月薪也有数百大洋),使得太祖忽悠百姓的能力有了本质的提升,为其二战后窃取江山提供了最重要的条件。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22 04:18:26
太祖也不是因为不想做屁民而转行的。而是因为北大图书管理员每月5个大洋的微薄收入与北大教授每月数百大洋的巨大差别让太祖心里彻底失衡,愤而离开北大,转作苏联间谍-共产国际苏维埃代表,这样其每月领取的经费也有数百大洋,终于赶上北大教授了。知道这数百大洋是什么概念吗:当时北京一套完整的四合院的价格就是5百大洋!
毕超亮 发表评论于 2014-09-22 01:25:11
标题党!俄罗斯报说了需要多少兵力了吗?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20:19:54
春節時過了一下東京,日本民族的工作效率還真高,全日空內的秩序也明顯好過國航和華航。我對於日本人其實并無偏見,到是他們還是心存戒心,早幾年買的公寓樓,里面的日本人房客不幾個月全數以不同理由搬走。因為他們還是不習慣有中國人當他們的房東,这三五年就好多了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20:19:48
春節時過了一下東京,日本民族的工作效率還真高,全日空內的秩序也明顯好過國航和華航。我對於日本人其實并無偏見,到是他們還是心存戒心,早幾年買的公寓樓,里面的日本人房客不幾個月全數以不同理由搬走。因為他們還是不習慣有中國人當他們的房東,这三五年就好多了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20:08:09
看起来还得花点功夫开导我们的台湾同胞了。他們走之前也算是中國精英,現在却变成了見誰都哈的弱勢群體。登輝去康乃尔時,我在歐洲留學,當時的台灣同學真的是讓我們羨慕死了,沒想到几年功夫,戒急用忍就掉隊了,南向越南就虧本了,可惜可惜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9:56:35
我们就权且同意解放军现在在一半会投降,一半会逃跑,在这种一个人也不参与的情况之下,日本人的飞机过包括钓鱼岛在内的东海识别区也得乖乖通报,说明日本军人素质下降更多了。当今这年头,日本人除了还可以欺负台湾同胞,大概也没有其他人可以欺负了。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8:53:31
二战时中国军队打不过日本,但现在完全不同了,中国无论从武器装备到人员训练,都是今非昔比的,而日本是靠美国撑腰,没有美国,日本还有什么?

这正是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证明。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8:35:22
Theriver1,
您老强调的大概是两点,其中之一是正面战场的国军是真正主力,其中之二是共军趁机扩大地盘,壮大实力。这些观点其实本来就是这样,也没有多少人反对。 但是共产党当时的胜利也是大势所趋,苏共,蒙古,波兰,北韩,越南没有日本人搅局,共产党也胜利了,不是吗?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6:52:47
尤其是41年后,基本上是日军一扫荡就象老鼠一样躲起来,日军走了再冒出来,所以才有八路军与日军的28场战斗只有两场击毙日军过百。相比之下,日军与国军的22场会战(与八路军参加的战斗根本不是一个级别)可是场场都是硬仗,根据日军战报,日军被击毙从数千至数万不等。且大部分会战都有日军战斗力最强的常备师团(甲级师团)参加。以您的智商,应该能区分出谁才是抗日的中流砥柱吧?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6:52:19
最后的恐龙同学,本人对您的说法不敢苟同:
1.啥叫敌人后方?敌人后方是指被敌人完全控制的,其各类资源(包括当地百姓支持度)可被敌人完全使用的地区。只有抗联才勉强能被称为在敌人后方。而八路军的几个抗日根据地(晋绥、晋察冀、晋冀鲁豫)全都是在太行、太岳一带山区及老少边穷地区,更进一步地说,也就是在国军收缩兵力后,日军认为没有战略价值,不值得去占领和维持的地区。也就是象现在阿富汗塔力班活动的地区。这些抗日根据地根本没有吸引住任何侵华日军的有生力量,日军只是派几个战斗力为乙级的治安师团定期的扫荡一下就基本太平了。
西部华人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6:39:44
自打唐朝以后中华人的智力水平一直在下降,中华之所以屹立不倒就是因为祖先的无比智慧惠及千秋万代。黄帝进中原建三军:中央军龙军、地方虎军、部族狼军,搬虎符调动炎黄各军,编制中医法典和黄历,把立军功开疆拓土为政府责任。(如今的China王朝使用西方天主教历法、中医停滞己被废除、割地为安。)舜帝以治水为名收土匪巨人后羿为世袭大将军,废除各地为帝王建金字塔传统,以三川五岳为国家祭拜场所,重用夏人大禹使华夏融合为一个民族。(如今China人为分成56个民族,民族分裂越演越烈。)夏朝订立夏历,使中国遍布耕地。(如今China处处撂荒地、沙漠不断扩大。)商朝以商业立国,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商业国家。(如今China处处限制民间商业,大商业被权贵垄断。)周灭商周文王安抚四方命姜子牙建封神榜,给所有战死英灵无论敌我都有一个灵魂的归宿。(如今内战结束60年还在口诛笔伐,英魂无处为家。)商鞅变法,建立世界第一个三权分立法制国家,甚至限制了秦王的权力,致使秦二世无法以平叛名义调动百万戍边铁甲军团,因为秦律不许边防军参加内战。(如今野战军进京杀人,王权无法无天。)汉朝年年沙场秋点兵150年不间断对外开疆拓土,今天的什么南方人北方人,不论广东福建贵州云南人其实都是北方汉人的后代,汉朝根本没有少数民族,只要在汉地就要说汉话穿汉衣守汉法,否则就是驱逐出汉地或全部剿灭。(如今少数民族给予法外优待,汉族黑户遍地,割地求安成为典范。)唐朝没杀过开朝功臣大将,而是用他们每年春秋两次南征北战东征西讨,持续180年对外开疆拓土,满朝文武三分之一都是各地少数民族甚至是外国人,就如同当今的米国。(如今开国功臣被虐杀,不敢用外国人,贵族全是近亲繁殖。那种中华民族的自信和一统天下的信念已经离现在的China太远太远了。)
烙印龙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5:29:11
大概要100颗原子弹或50颗氢弹。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4:49:44
学学美国, 两颗弹避免了一百万伤亡。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4:20:03
如果是岳飞将军,或者是关天培将军,张灵甫将军,彭德怀将军被逼迫,他们会怎样?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4:16:35
现在的正义也许在囯民党那里,正统也许也在他们那里,你认同将军们可以割地自重吗?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4:13:37
松下先生,您过奖了,我还真的希望我还是愤青。我已经走过了除了非洲大陆之外的地球了,不愤也不青了。我要讲的道理就是郑成功将军只是因为皇室与他不同道就把台澎金马居为已有,至于是他自己去还是北京让他去,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在于将军可不可以以正义自居而拥兵自重。这里还包含了割据一方的意思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4:04:41
上街去买杯咖啡去了,早上和刚才午睡时胡说八道了一通,献丑了,见谅。大家星期天快乐
翼德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4:02:00
美,俄要敢打中国早打了,他们和中国是一个级别。倭不是。
翼德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3:59:56
专心搞经济,重塑法制把,尽量不要染指战火。除非倭寇再搞偷袭。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3:58:39
翼德同学,棋逢对手才知道对手的厉害,现在只有美国军人知道中国军人的手劲。你有必要去天天告诉你邻居2岁的小孩我能打扁你吗?
翼德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3:53:47
用逻辑说:无核国大打有核国是在找死。以前倭寇敢打是因为中国落后上百年。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3:49:15
松下先生,看起来您不认同我的观点。请教您有关郑成功将军从荷兰人手中收复台湾之后,他把国土交给谁了?为什么一直到施朗将军又要从郑氏后人手中再次收复台湾呢?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3:49:15
松下先生,看起来您不认同我的观点。请教您有关郑成功将军从荷兰人手中收复台湾之后,他把国土交给谁了?为什么一直到施朗将军又要从郑氏后人手中再次收复台湾呢?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3:40:32
至于军队用人海战术,还是一不小心炸沉了人家一个岛屿,是战争的方法问题。我看还是人海战术比较来说较为人道一点,至少军人们能够面对面比划比划。长崎的例子还是太惨烈了,会央及太多的池鱼。历史上也不是没有排兵布阵的战争。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3:31:34
明朝遣郑成功将军为中国收复台湾,但是军队一过海,闯王把明灭了,陈园园和她的三贵人又把满清请入中原。郑将军就以汉夷不同道为由,把中国的台湾变成了郑家的封地,他也就名正言顺地当上了国姓爷。现在台湾闹独立的理由有多么的异曲同功之妙?他们那边不民主,无人权,人民贫穷。当他们有人权也富有了,那么又有贪污,还不能选举。老兄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不是你我的,也不是共产党,国民党或者是民进党的,好不好?伙计,中国已经五千年了,而有这些乱七八糟的党的年代不到两百年。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3:17:12
台湾地区的同胞们害怕日本人有着地缘与经济的因素,有些人还有亲戚关系与血缘关系,所以是可以理解的。大陆的社会问题成堆也无可否认,但是社会形势还是比毛泽东时代好挺多,军人的卫国与牺牲精神其实并没有减少,而共产党的政治教育还是有效的,那时都可以打败老蒋(45-49),打退老美(50-53),砸扁印度(61),打烂越南(79),击退苏俄(60)。没有赫赫战功,也有明显的战功。不能乱说的。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3:04:52
后来日本人参与韩战,是联军的后勤,韩战是平手,他们也不能够算赢,反而更靠近输那一边。再次见面时解放军已经鸟枪换炮,二炮的飞弹已经可能威慑到美国,那么日本列岛应当也在射程之内。所以才有钓鱼岛日本人理论上可治理但是也不敢做什么。以大和民族的性格他们能够吃下就不会只抗议的。中国军队的防空识别区他们的飞机开始还打算不通报中国,现在不是天天天通报吗?
最后的恐龙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3:04:34
theriver1:就是从关家垴战斗后...八路军从此基本上是见了日军就跑,直到1945年。
theriver1说的没错,在语法上。“八路军从此就跑到日军的后方去了,直到1945年。”这样说是不是更贴切一些?
正面打不过,就跑到后面去。好听的就叫:游击战。
1/ 鬼子窥视中土上百年了,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 一些不愿意做P MAN的人,包括那个想做书匠也改用枪;
3/ 大哥当家,独揽家权,小弟没钱、没粮、没上装也要跑到敌后找吃的;
4/ 一只眼要顶着鬼子,另一只眼要提放大哥;
5/ 打输了,还要被WXC里的无良戏弄。
xmy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3:02:39
木有日本的侵华,哪有今天的新中国哦,gcd从心底感激日本人,卢沟桥的那声枪响,到现在都还没切确证实到底是日本人开的还是中共的卧底开的。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2:53:29
解放军和日本军人的战争,还是真的维持在全胜状态。从七七事变到四五年日本无条件投降,从理论上讲还是在蒋介石将军的领导下的两个方面军即八路军和新四军。日本人虽然赢了很多战役但是输掉了整个战争。从重庆谈判破裂,林彪出山海关入东北才真正是解放军在共产党的全权控制之下的武装。第一个回合就是受降和抢占日据的地盘。没有真正较量,也不能说日本人输了,反正日本人肯定没有赢,那时的日本军队已经无还手之力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1:55:56
关家垴战斗后,八路军从此再也不敢与日军中队以上部队进行正面作战。至使日军在41年后的夏季扫荡中,敢于把万余部队分遣为数百小股,在“清剿”地区进行反复无定的穿插合击。国内历史书上抗日战争最困难的时期,就是从关家垴战斗后开始的。因为八路军从此基本上是见了日军就跑,直到1945年。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4-09-21 11:55:40
百团大战第三阶段进行的关家垴战斗,是土共历史上对日军最大的进攻战役,八路军最精锐的129师集合3个旅2个团20000人部队在副总司令彭德怀的督战下,对日军冈崎支队500多人进行围歼,血战2昼夜,仍未能达成战役企图,被迫撤围。最终,冈崎支队阵亡50人、伤99人,合计伤亡144人。八路军伤亡共约2000余人(八路军将领陈赓回忆阵亡、受伤人数各约1000)。而日军冈崎支队隶属于日军的治安师团-第36师团(乙级师团)。
页次:1/3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01  分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