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香港衰落已经开始 上海将是最大赢家(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A2989A 发表评论于 2014-09-04 04:43:20
香港问题,是经济

香港的问题,一言以蔽之就是李嘉诚发家了,堵死了下一个李嘉诚的路子。以李家为代表的香港四大家族,操纵港府政策,严控香港的土地供应,迄今香港的建设用地面积不到10%,这就一方面造成了房价地价比天还高,另一方面也拉抬了人工成本。畸高的营商成本,让大部分工农业企业关门大吉。至于零售、酒店等服务性行业,则大多为四大家族所控制,乃至香港有“李家的城”的称谓。类似“自由行”等中央给香港的经济蛋糕,好处基本被控制了零售、酒店等产业的财阀拿走,普通民众所获寥寥,却承受了人潮拥挤、物价抬升的弊端。占人口80%的中产和底层民众活得太苦,自然就把气撒在港府和中央政府身上。

(转贴)
A2989A 发表评论于 2014-09-04 04:42:11
楼下散糊涂了吧,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在谁的领导下成就的?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2014-09-04 03:58:34
中国近六十多年的历史充分证明,土共最大的本事就是把经济发达的地区搞垮。所以香港回归之后的衰落是不可避免的。
Narnar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13:37:09
回到亲妈这,能不衰落嘛
A2989A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12:11:30
不用把香港看得太重,it并不是中国的门面。 HK的作用在内地全面开放后就减弱了,旁边的深圳已经很强了。
当然大陆还是很希望香港继续繁荣下去, 但是泛民派这样一直闹下去,HK就不会有稳定发展的环境,上海深圳一定会取而代之。 不作就不会死, HK人好自为之吧。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10:09:38
中央也不必与香港对立,只要不理睬香港,把香港晾一边去,停止一切“劫贫济富”的优惠政策,让香港自生自灭,很快,也就二、三十年后,香港就衰落了,人口也流走了,香港将成为一个无足轻重的,人口只有几十万的小镇。
bornin1968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9:13:59
8年驾龄 :你比希特勒毛特勒都狠 - 你试试看啊
HELLOW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8:58:07
这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规律,当落后的经济政治模式严重阻碍了经济的发展, 衰落就是必然的结果。
8年驾龄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8:09:55
找个理由断水断电3天,香港变臭港,,,就没人普选了,
内地输香港食品不特区种植,养殖,不特殊标准,提价,香港人就醒了。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7:56:22
我很喜欢香港,但香港人的自大就是另一回事了。曾几何时,有一生意香港朋友,老婆是台湾人,他们一起来中国做生意,老公香港人没经老婆同意,就跟中国签了合同。后来老婆不同意,就直扇了这香港老公一个打耳光,把他的深度眼镜打得满地找。当时我们都有点慌。今天的香港情况就像这一幕的再演。结果没好的。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7:23:22
台湾也差不多,发展更专业化、国际化的服务业是唯一出路。作别人的航母,即使不沉,也会第一个被打烂。
N_M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7:20:31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没有把钱投到香港。太明白,太聪明了。

香港码头罢工给他一个警示。
OFA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7:20:25
香港衰败了,就是某人自己打自己耳光了,所以一定会得到扶持,至少表面上做得不像衰败。
Wuli98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6:57:17
香港原来成功就是不关心政治。 一国,一地,一民族,一关心政治,政治挂帅,经济就走下坡路,没有例外的,香港也不会例外。
monk101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6:45:56
嗯,看好上海和新加坡,香港自甘沉沦,连李嘉诚都跑路了,还有什么希望。

还港独?再过10年等中国的核武器大规模建成后,连台独都要消灭,还让你港独有活动空间?做梦呢?



雪白小兔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6:30:02
1997年, 凤凰卫视, 香港如果不被英国统治, 1997年的时候它只会更好. 哈哈哈. 早知今日, 何必当初. 本人不是香港人. 我都为香港人不值.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6:17:46
香港的繁荣也罢,上海的辉煌也罢,都是有特定的历史背景和政策扶植。。
就像俺们东北的昙花一现。。
现在东北银也就是喝汤看热闹啦(在异国他乡),呵呵。。
长线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5:58:48
论选举权 —— 摘自1949年前共产党的喉舌《新华日报》的社论:

真正的普选制,不仅选举权要“普通”、“平等”。而且被选举权也要“普通”、“平等”;不仅人民都要享有同等的选举权,而且人民都要享有同等的被选举权。

广义地说,选举权就包括被选举权在内。有选举权的运用,就必有被选举的对象。因而有选举权存在,就同时,有被选举权存在。如果被选举权受了限制,则选举权的运用,也就受了限制。

具体地说,假使某些人民被剥夺了被选举权,则有选举权的人就不能去选举他们,因而选举权的运用,也就受着限制了。

如果事先限定一种被选举的资格,甚或由官方提出一定的候选人,那么纵使选举权没有被限制,也不过把选民做投票的工具罢了。 
长线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5:58:13
提名委员会是少数人凌架于多数人之上的真专制、假民主,是在预先排除某些可能是最多人民支持的候选人。提名委员会的建立是对民主的侮辱。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2:43:56
说这些都没什么意义,第一,香港公民有集会自由,如果不喜欢,就上街游行好了,只要有1百万人游行,我不信中央和港府会强行推行这个普选方案。第二,占中是非法行为,政策只需要大部分能接受,不需要所有人尤其是反对派接受,香港衰落和自由受限制完全没有关系,而且,这个所谓的“限制”也根本起不到打压民主的作用,没有半数人支持,有提名也没法当选,有什么区别?你一辈子没离开过香港,死之前我告诉你,其实你没有离开香港的自由,你这一生就白活了?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2:10:34
作死好!作死是当今的时髦,时髦是硬道理!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0:01:05
的确,香港的繁荣得益于冷战时期的封锁,以及冷战结束后有限的贸易途径。这些使香港受益的因素都在逐渐消失,香港优势不在,不能说是衰败,但止步不前是必然的。香港人需要做的是找到新的发展点,而不是作死。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23:21:14
围堵?40年前围堵,是两个超级大国参与的对新建中国的围堵,
现在围堵中国,还不知道谁先死。哈哈
ayu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22:40:03
本人認為。冷戦期間、香港的繁栄是受恵於西方対某共産国家的封鎖禁運。冷戦完結後、香港的繁栄是受恵於某共産国家対西方的各種貿易輸出。今後数十年、香港的繁栄将受恵於環太平洋各国、南中国海周邊諸国対某共産国家的紛争围堵。和民主没有半点関係。
ayu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22:38:24
本人認為。冷戦期間、香港的繁栄是受恵於西方対某共産国家的封鎖禁運。冷戦完結後、香港的繁栄是受恵於某共産国家対西方的各種貿易輸出。今後数十年、香港的繁栄将受恵於環太平洋各国、南中国海周邊諸国和某共産国家的紛争围堵。和民主不民主没有半点関係。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21:45:20
mou吵啦!投奔怒海啦!不活啦!sei啦!
文阁松韻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20:55:46
民主的本质是一人一票,可是一人一票的前提是每个人都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智商和见识都没有很大的区别,可是世界上根本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即使在一个群体内大家的智商和见识也不一样,何况社会还有各个阶层的人呢。一人一票的事情,本人也认为未必是最好,可是不一人一票,又有什么好办法了?
美国的选举制度是一人一票和一州一票(每个州都只有两个congressman),而congressman 可以制衡总统。
nakadachi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20:41:40
連黨中央都要堅稱香港持續發展繁榮,是一國兩制的功勞。而你們這群瘋子倒好,把這層窗戶紙都捅破了。香港衰落已经开始,正好證明一國兩制不得民心,一國兩制路線失敗,香港回歸就是毀了香港。接下來是取消特區,還是軍官屠殺,想怎么著,就怎么著吧!
yumikooluze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20:24:15
嶶信/扣扣: 415 008 902 顾 问:Army

辦理 嗨迯 各大學(文)(憑)(學)(歷)(證)(書)!

(畢)(業)(證).(荿)(績)(單)

真 實 (教)(堉)(蔀)(認)(證).(留)(信)(認)(證)100%網上可查!
cucudog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20:01:22
香港已经衰落了,无可避免。
小小叶蝉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9:55:57
香港繁荣是因为民主?很多香港人真的喜欢忽悠自己,弄的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更不要说对大陆,对周边的看法了,所以接着折腾去吧,不撞南墙不回头,看最后谁吃亏。
柯林顿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9:45:54
有王八蛋说香港人长相这三那四的。他爸善于拉皮条给他妈!
人间无乐土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9:42:24
即使香港不长草,共产党也不会让香港人有真正的自由选举!
felix19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9:31:43
直接停止香港自由行,看看他们能挨多久吧。
85858585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9:25:48
拆掉香港与大陆间的海关,取销香港居住证,一了百了
blanchill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9:02:30
中央希望1.反对派不要一生浪费在中环马路上,2相信香港政府能对付占领中环。说明中央不插手香港但是不在乎香港瘫痪。香港人自己想吧,如果闹的话你们的好日子到头了。
IfuleYou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8:46:45
为了防止人民致富太快导致的社会问题, 中央加大调控力度, 保证GDP快速增长的同时让国民收入在GDP比率不断下降, 保证新增财富进入政府用来维持社会稳定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8:43:57
民主,本身就是一个有钱变没钱,没钱变借钱的游戏。
香港的GDP,靠的是中央不断的输血,
再玩民主游戏,中央还会给钱??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8:35:52
西部华人 说的有理。
广东人虽然小富则安,
广东的小镇2/3都是有拼搏向上动力的外来人口,如果不是中央压制,香港早就被抛出几个马位了。
Wuli98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8:29:26
其实民主是同意(agree); 不是不同意(disagree)。 就像是NBA比赛,什么都同意,场地,器械,球,球员,甚至球员的工资,都同意,不同意的就是一个:比分。 美国选总统,也是一样,其实什么都同意,不同意就是下面4年那个住白宫。 所以争论的问题,在中国人看来都是小事情,没有大事情。 所以这个游戏才能玩,就像无论那个队赢了NBA总冠军,也不会改变NBA的一切。

中国人一说民主就是什么都不同意,那民主这个游戏怎么玩?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8:26:03
当大陆生产的1万导弹和几十万长程火箭炮没有地方瞄准时,
台湾一定会像强大的大英谈香港那样,坐下来跟大陆谈。
西部华人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8:25:39
实话实说,香港基础设施生活品质远不如深圳,如今广州也超过香港了,加上各地深水港的不断扩建,广东很多小城市的崛起,香港已经越来越落后,但香港人还处在50年前的辉煌中,完全陷于不清醒的思维中。以后习惯就好了,应该明白香港已经越来越落后,很多大陆客已经看不上香港小器的商品会直接去欧洲和米国购物;年轻人不说国语以后会找不到工作;港币的稳定是China和米国合作的结果与香港人根本没关系;香港的经济是世界各国大萧条的反映,北京已经很照顾香港了,压制广东各地的发展几十年现在也很难压制了,北京也很头疼地不断平衡广东与香港的发展,如果北京放手广东发展香港肯定就玩完了。香港人要看看世界历史上是没有一个自由港能运行100年的,自由港的使命都有终结的大限。
马样长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8:23:16
香港衰落,值得你们这些人高兴吗?高兴什么??不过证明了楼下那些欢呼香港衰落的家伙都是一群愚民文盲罢了。
若平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8:21:45
台湾,你看好了,如果你顺了意,今日的香港就是明日的你。
须须冬菜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8:20:11
未来香港的衰弱应该发生在一夜之间: 当局被迫取消联系汇率,随后港币贬个一半,港灿都穷了。
Mommy2005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8:14:47
真心希望香港多闹闹,闹得越凶越好,时间拖得越长越好,这样,中央才能彻底放弃香港,专心上海的发展。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8:03:12
一人一票?
世界上根本没有一人一票的事情,
本人也认为,
美国的选举制度搞筛选,
不让本人搞几场筹款会,在电视上当面让全美国一人一票的评论谁的政纲更好,
就是不民主的表现???哈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7:31:26
连大英自己都把自己的衰弱,怪罪于中国,何况背后的跟班“港灿”?哈
好哥哥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7:25:18
超越和被超越, 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动里, 但是, 拿经济现象威逼人民的民主诉求, 那就是强奸民意. 再说了, HK 已归中共近20年, 香港衰落不正是中共的一大失败, 那HK拒绝中共独裁就理所当然啦!
文阁松韻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7:22:37
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二十五年前,香港支持北京的六四,支持学生闹学潮。现在轮到香港占领中环了。香港闹一闹,金融中心就跑到,看你到时还拿什么闹?香港之所以发达全是世界对中国封锁,香港靠走私才有今天。如今中国加入WTO都十几年了,香港的气数已尽了。闹就闹吧,没什么大不了的。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79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