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香港普选人大"一锤定音" 山雨欲来风满楼?(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chifalco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2:26:49
民主??新加坡人哭了。。
gd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0:57:05
香港人绝对是中国人,窝里横。当初英国殖民时期没有普选,没有人敢占领中环。

港人就像乡下人家宠养长大的小妞,吃你们,喝你们,你们应该把我养大,你们保护我。但是我不要你们管,就是要染黄头发。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23:40:55
中国应该从64学到了经验, 要看清楚背后那只唯恐中国不乱的黑手。

对这些意图破坏中国的人不要等到他们有机会造成伤害。 还记得柴玲在电视采访中的话吗? “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中国鲜血流成河。”

这些人都有着同样的背后黑手支持, 也有着同样的目的。
逮迪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20:37:03
不管中共独不独裁,它现在还是中国的合法政府,香港又是中国的一部分,政府要求地方的选举有条条框框,并没有错,不爽的人可以离开中国的香港,去他们理想的民主国家。
梦太d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9:54:24
笔架山说的对,香港人欠揍
笔架山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8:08:40
香港某些人真的很高看自己,真把自己当回事,以为中央拿你们没办法吗?你们真的爱香港吗?你们真的为大多数香港人民着想吗?你就是真把香港弄乱成一锅粥,对大陆也没什么影响,受苦的是大多数香港人!妄图以普选的机会把外部势力引进来,门儿也没有啊!你们的势力难道能超过英国吗?笑话。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4:31:23
一个独裁政府扶持的特首不会符合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更不会符合香港人民的利益。其只会符合中共权贵集团的利益。

如果中国中央政府自己本身是民主选出来的,那么即使她派去一个"港督"特首",也要比现在这种状况好的多。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4:21:00
一个独裁政府扶持的特首不会符合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如果中国中央政府自己是民主选出来的,那么即使她派去一个"港督"特首",也要比现在这种状况好的多。
stonebench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4:14:12
占中的鼓吹者太幼稚了,要付出代价。从历史来看,香港人命运从来都不曾真正掌握在香港人自己手里。被英国殖民是因为英国打败了大清;被中国收回是因为中国又强大起来了。折腾来折腾去,真的玩家是中英两国,谁大谁说了算。想发声挑战老大,有那实力吗?搞悲情,搞人味,最后都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弁天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2:42:52
港人对中共太不了解啦,这样闹腾最后倒霉的只是香港。
sleeplessinNY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2:42:22
看来搞不懂状况的人还不少。

其实北京早已三令五申,香港特首人选必须“爱国爱港”,因为北京决不允许香港成为“反共基地”。

而香港“民主派”争的正是特首的提名方式,他们坚持要“公民提名”,即撤掉特首候选人的提名门槛,因为如果按照基本法规定由“提名委员会”提名,则“民主派”的人不可能有机会出线。“民主派”的人为什么不可能有机会出线?说到底是因为他们心里明白,香港社会对他们还不放心,整体而言,社会各阶层对他们的认同仍然薄弱。

某些香港政客和废青很傻很天真,天天自欺欺人,说“一国两制”就是可以一面反共,一面大陆给的好处全拿,继续享有高出大陆民众的特权,甚至还想效法乌克兰反俄派搞广场革命。幸好大部分香港人仍有理性,知道香港享有的高度自治来自中央的让权,高度自治不能无限膨胀,而且中央今天可以给你,有一天也可以收回。
踏遍美国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1:40:14
没有把共产党推翻之前,你说什么都是屁话。
Espresso72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1:12:33
共产党政权的合法性是基于几十年前推翻一个合法政府的合理理由。那时的理由是推翻一党独裁,建立民主政权。
另外一个合理理由是基于那时流行的意识形态的实验,现在被证实失败的。

从历史观来看,共产党夺取政权没有更多的社会积极性
fishgg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0:58:02
是时候收拾一下这些港怂了。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0:43:12
一国两制的定义:

除国防外交外,一切事物由香港人民自己决定,中央政府不得插手。

香港 People are speaking!

The Government must be listening!

Democracy is working!

香港 People are great People!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0:42:40
我们的"人大"这个最高立法机构的一切都是不科学的愚昧的落后的,甚至是荒唐可笑的欺骗性的。请看:

1. 她的人民代表不是人民真正选出来的。
2。 我们的党书记总理及其内阁部长们省长们同时也是人大代表,究竟是谁在立法?党既是球员又是裁判, 谁监督谁啊?谁制衡谁啊?
3。这些党书记总理及其内阁部长们省长们明明是京城省城的居民,却还美其名曰是他们出生地人民的代表。这不仅是荒唐,而是骗局!
4。我们每年一次的全国人大会议只是通过一个务虚的不具有法律效力的政府工作报告(国情咨文)。 而真正的一个个法律却是由那个只有少数几个特权代表组成的不具有普遍代表性的号称"人大常委会"的怪胎机构通过。

所以说,我们的"人大"这个最高立法机构不仅是荒唐,而是骗局!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0:42:10
香港有不同党派团体组织。 为什么各政党不能自己提名本党的候选人?

你共产党作为香港的其中一个政党,你可提名你党的候选人,当然,别的政党也同样有权提出他们政党的候选人。

85858585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0:34:49
彻底的解局是取消香港海关,取消香港居民证
wallingford1964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0:33:44
香港已失去昔日的光彩,無論是政治,經濟和開放程度上。大陸非常清醒這些。大部分香港人也很明白,所以沒什麼大不了的!
citytemple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9:56:33
进的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已表示9月中旬将组织最少几千人参与的罢课
================================
搞到一个“周永康”, 还有千千万万个“周永康”
老唐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9:40:45
乱世用重典 - 坐等看霹雳手段对付这班港独分子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9:10:53
至于一国两制的现行政策,不会因为镇压暴乱而改变,几个臭虫闹腾,不过是一些刑事犯罪行为,不可能改变一个大国的既定政策。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9:06:48
那些泛民如果一定要硬上,政府一定会戒严镇压,没啥好说的。利比亚乌克兰那套东西,在中国搞没用。不过话又说回来,那些泛民别看叫得响,其实他们哪里会自己去送死,这些人向来都是怂恿别人去送死,他们好吃人血馒头。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9:00:22
香港有些人把习近平错当成马英九或亚努科维奇,那就大错特错了,企图用街头暴力来实现自己的政治目标,最终只有一个地方可去——监狱。

什么是“一国两制”,最终解释权在北京,而不是香港。香港之所以在回归后,有那么多一开始移民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的香港人,后来又纷纷回流到香港,那是因为大陆政府千方百计地要保持香港的繁荣,事实上是中央政府采取“劫贫济富”的办法,才保持了香港人可以继续过优渥的生活,否则早就已经呗边缘化了。香港人再这么闹下去,一旦被中央政府抛弃,那结局只有一个——中国的底特律。
西金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8:59:19
采用以前英国治港模式,由中央派员去当总督就得了。有些港人,给他一点颜色,他们就敢开染房。
重新打酱油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8:27:38
elfen,别不懂装懂,睁眼瞎话,中央只是要求参选人获得1200人的委员会的半数通过才能成为正式的候选人,然后2-3个正式候选人接受一人一票的投票选举。而这1200人也是各行各业自行选出的,不是中央委派的。这能有多不民主??中央能完全控制那1200人的组成还是完全控制他们的投票?1200人倒是可能接近中央的想法,因为更多是商业、产业界的代表,换言之就是有正经事做,希望香港安定的,当然可能更多代表了地产商等大亨,但说是和朝鲜一样就是放屁了,首先香港人有知情权,也有很大的自由选择权。好多国家的民主也不是一人一票,日本、英国等都只能投票给某个党,党选谁去当首相也是党内决定的;美国两党候选人也是闭门协商出来,再由各自的“党员”投票选一个去参加最后的角逐,最后的投票也是“选举人团”投,老百姓也就是投票选“选举人”,所以叫“间接选举”。懂了吗??
---------------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7:27:49

共产党这种预设条件的“普选”,跟伊拉克全票选萨达姆,朝鲜全票选金三胖,人大几乎每次全票选国家主席,总理一样,不过是为独裁披上合法外衣的幌子。
lianggere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8:08:47
李嘉诚还是有远见阿 - 中共这帮土包子,就会耍流氓,香港算是毁在他们手上了。
bornin1968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8:04:49
整治香港最重要的原因是,共产党发现法制香港无法无所欲为,洗钱都不行。前一阵曝光某高官代理在香港洗钱,结果被抓,动用了驻港部队才弃保逃回大陆 - 赫赫,无论怎样,殖民地的香港建立了相当的法制,太上皇不高兴了
HELLOW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7:51:34
要是能让这些人得逞,香港只会继续沦落成脱离祖国的另一个台湾。看看回归以来政府没有太大的作为,就可以看到现行的体制严重的阻碍了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加速让香港沦为臭港。
Mommy2005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7:51:26
闹吧,香港继续闹,闹得凶了,中共是不退让一步的,香港的投资环境恶劣,只会造成香港失业率爆增,金融经济地位受创,后果将由香港全民承担。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收入来源,长期下去,在钱面前必然低头。

香港以为现在还是1997年,中央要巴着香港,岂不知今日政经情势已发生变化,中国已非97年时的弱国,需要委屈求全,吸引外资。台湾也非97年时经济腾飞的四小龙之一,台湾现今经济依赖大陆,才能保持增长。所以,认不清形势,瞎叫喊,倒霉的终究是自己。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7:50:24
什么乱七八糟的?香港到底怎么经济灰暗了?政局动荡那是自个儿折腾呗。
丝瓜种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7:45:44
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港人崭中,要你中央管个屁。
shawnlee88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7:44:59
土共历来就是把自己的人民当成敌人,然后搞假民主,又把人民当愚民,其实最傻的是他自己!
史蒂芬哈珀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7:37:59
拿这个香港模式比较美国和加拿大,倒是更接近美国模式。
佐罗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7:16:50
搞政治就是一门折中和妥协的游戏。如果有人一定要最后的结果只跟某一方的要求一样,那人不是幼稚就是别有用心。
munchenxx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7:09:10
香港注定是一个悲剧!台湾挺住!
参商相遇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7:07:12
注意文中一句话“大大降低反对派当选的可能性”。这些民主斗士闹来闹去,就是为了自己当选,只要不是自己心仪的人当特首,当政务司长,财政司长,他们就一直闹个不休。 这和泰国红衫军黄衫军那种霸道的“民主”有什么区别?中国要这样的民主,还不如不民主
whex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6:42:12
大陆明白国际对中国的围剿也就这三五年。挺过去,强大了,那香港翻个个也不可能有什么问题。此时占中必然招镇压,关键要擒贼先擒王。
hishanghai0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6:42:05
英国殖民的时候是普选吗?

彭定康是普选出来的?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6:33:50
了解一下腐败无能的清朝是如何在浩浩荡荡的西方列强面前灭亡的,非常有助于了解当前中共王朝的前景。自今还在崇尚皇权的中共官僚,相信很快就会被浩荡的世界潮流碾得粉碎,文学城里的几只耗子就让他们去哀嚎吧!
lovingdaddy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6:02:18
把那几个闹事的泛民好好查一查,就不相信他们的屁股是干净的
powerovergamec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5:12:29
十几年前就在抗议,说要积极普选。普选来了,就说门槛太高。这群人根本不是在抗议普选,他们只是天生喜欢抗议而已,无视就行了。
悉尼老頭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4:12:11
香港七百万人,就这几百人在闹,无聊 !
两个加强裝甲连已于一週前开香港,装甲车都停在佐敦兵营,理工大学旁边,只有铁絲网,马路上都看得见 !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4:11:19
中央还是一心想把香港弄好的,反倒是这帮人纯粹是为了捣乱而捣乱,唯一的目的就是让他们自己有机会上台,你见到他们真正考虑香港的安定繁荣了吗?

而且有的人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天安门是什么地方,中环什么地方,你想让坦克来坦克还懒得来呢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3:35:33
你这是胡扯,03年71,50万人游行,23条就没通过,照你说法,中共怎么没派坦克来?香港又不是大陆,毕竟受英国管理这么多年,知道什么是和平抗议,什么是非法集会。
lukewe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3:36:52
还好当年有坦克,应该开去香港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3:29:44
普选这种本来就没定论要如何选,中央给出一个建议,如果港人不满,就上街好了,23条不是最后也没实施么?不用多,100万人上街反对这个普选计划,中共自然会重新斟酌。

个人觉得泛民实在是很恶心,别人打出的竞选旗号都是拼经济搞民生撑香港,只有泛民天天喊保卫香港民主,好像现在香港有多不民主一样。再退一万步说,以前英治的时候一点不民主,但是经济好,怎么不见泛民出来闹事?现在经济没之前好了,为什么好多人出来怪说这是香港不民主造成的,原来允许反对派上台就能搞好经济了,这不是咄咄怪事么?泛民和绿营一样,就是一堆很会演戏的政客,装成热血青年号称热爱香港保卫自由,其实屁用没有,跟文革的红卫兵没区别,香港交到这群人手里,还不知道要变成什么样。
happycow222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3:29:22
这事第二个六四的前奏。大陆本身不是民主国家,所以不会允许香港实施民主社会。
choyoku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3:20:00
不记得当年的坦克了?
wxc88888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2:46:56
“激进的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已表示9月中旬将组织最少几千人参与的罢课”

这点规模就能为周永康解套?
msm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02:43:17
中共的决策非常短视. 试想, 按照中共的决定, 台湾的民进党就根本没有资格参选, 因为他们不爱党, 更谈不上爱国.但是民进党占了台湾人的几乎一半还多. 因此台湾人民的人心会离大陆越来越远, 是肯定无疑的.
如果香港民主人士占中, 并发生六四异样的流血事件, 香港会离心离德, 台湾则会永远不认同中共.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6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