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上海法院扣押日本轮船 赔偿中企二战损失(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马上续残梦 发表评论于 2014-04-21 19:46:25
这是睡醒了,想起赔偿了。
奥巴驴 发表评论于 2014-04-21 14:58:15
中国还太弱,不如小小的犹太民族。等中国 足够强大时,就可以随意捉捕惩制那些对中国有罪的人,在全世界随意查处外国资产,就像美国那样。还可以把艾未未那伙人派到国外去对付民运男女,哈哈哈哈
泰阿 发表评论于 2014-04-21 12:14:24
向花生炖索赔,北美是殷地安的
lexm5 发表评论于 2014-04-21 11:31:45
向红卫兵索赔,文革抄家拿走的字画,都要赔。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22:49:24
民间法律索偿迈出了第一步,还要继续努力。
2亿人民币有没有算上精神赔偿?日本是战败国,日本公司也不是因为没钱而不履约的,根本就是有钱不给,罔顾法律和蔑视中国。所以一定要有精神赔偿。
你知道我是谁吗?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20:31:14
海事官司比别的官司好执行,就像去年韩国查封海航的船一样
东边来个喇嘛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20:01:16
这海事官司打的时间够长的。俺也刚涉入一海事官司,告船运公司。中国的律师说要2年,看起来10年8年都不够。
请废除注册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9:37:59
对历史现实认知脑子一团浆糊的,不妨好好读一下迪伦bump的观点
roppongi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9:21:44
How could you sue something happened 80 years ago? That's stupid. Isn't there a statue of limitation?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9:20:55
中共当年缴获的日本在华资产是不是也都要赔偿给人家?当年八路军发给土豪地主的借条为什么不兑现?
hyt_11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8:22:30
把日本解放了,打土豪,分田地,不是更好吗?
whyneedsignin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7:25:43
迪伦bump 是明白人,这事就是个姿态。

告诉日本,中国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了,过去的那一套,玩不转了。
领土问题,历史问题,咱们就扛着,看谁先扛不住。

叫嚣中国抢钱的,拿时效说事的鬼子,二鬼子听好了,中国腰膀赢了,不服你就来。

往好了发展是日本最终妥协,往不好发展就可能掀起了新一轮的对抗。
可是不管这事效果如何,习总上来之后中国的确在很多方面都有改变,改变总是好的。
lovingdaddy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7:08:25
好! 日本崽子们不爽了吧,哈哈!
不上税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6:30:43
挺好!这是民间的案子,没有那么多废话,依法庭判决执行就是了。
forplaying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5:51:22
BAOSTEEL EMOTION 确实是日本的船。网上可以搜到实时位置。目前停在嵊泗列岛的马迹岛附近,航速为0.
Juzizhoutou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4:50:36
Good news! Support!

The Japs must compensate all the victims and all the loss of the W.W. 2!
mao834183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4:47:38
严励打击日商在华的官商勾结的开始
西部华人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4:24:05
china的法院终于干了一件人事儿。赞!
封我又如何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3:57:04
诸位,看清楚那些跳出来的日本孙子们的马甲了。呵呵,这招引蛇出洞太好了。这些孙子们说的话,可要反着看才行。
xlc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2:51:50
一点一点的清算旧账吧,一个甲子了才了结了二战时的旧账,啥时才能了结文革被打死的?六四死亡的学生家长啥时才能看到点曙光?
john438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1:47:36

上海法院有种!

慰安妇诉讼也是民事诉讼,很多家属都还在等呢。早点判决日本赔偿!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1:38:03
这条确实是日本船,owner是MITSUI OSK LINES,母港是东京
烙印龙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1:15:48
非常好的开始,
Chinawansui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0:02:22
中华民国的事情管大陆什么事?!
dhse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10:01:17
单纯的民事经济纠纷吧,跟战争赔偿没关系。就是晚判了快80年。不过就算是88年起告,07年才宣判也有点扯淡了。而且还是个挂着BAOSTEEL(宝钢?)的矿石船。确定没把自己的船扣了?
blush?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9:57:21
新浪上面有一篇报道详细地说明了跨越60年的官司。这其中不乏租船的日本公司的欺诈, 伪称船被日本政府征收, 应该跟日本政府打官司。当日本政府最终否认了这一点, 这个日本公司还挑拨陈家家族之间的关系, 说遗嘱伪造。。。。

如果说, 你们当中有些人还认为日本侵华只跟日本政府有关, 日本的公司是如何诚实, 应该读一读这篇文章。
abcwenxue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9:49:29
无法无天的社会就是好。
Chinucks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9:42:33
看把一群皇协军气的,语无伦次只知骂街。
这是两个公司间的民事纠纷,与战争赔偿一毛关系也没有。中国放弃了政府的战争赔偿,但没有免除日本公司的债务。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9:26:07
民事赔偿和战争赔偿是两码事,民事赔偿是法律纠纷,和战争无关,只和法律有关。战争赔偿和法律无关,只和战争有关。举个例子说明,比如日本当时占领了上海,不讨论正义与否,只从法理上,日本政府对上海具有管辖权,因此如果日本政府无偿征用了某人两条船,战后此人也无法对日本政府提起民事赔偿,因为征用行为是符合当时日本法律的。这种赔偿只能通过战争赔偿进行,战争赔偿无视任何法律,完全是双方以正式签署的条约形式为准,双方签署之后就具有国际法效力。赔偿额也并不需要真正符合战争损失,说该赔多少就是多少,战败国不同意就不要投降。战争中的民事赔偿就不同,这两条船并非日本政府征用,而是日本公司租用,这种法律纠纷和是否发生在战时没有关系。
soccer88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9:24:05
好,要求应该要的,没有办法改变教科书,但是要应该要啊。
劳苦大众一员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8:38:19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8:35:22
日本不承认二战罪行, 本就应该用法律的一一方法追诉, 就像以色列那样,无论纳粹逃到哪里都被起诉, 中国也应该对战争罪犯一一追诉, 对南京大屠杀参与责和2341细菌战参与者起诉。 这些人在靖国神社里面应该可以找到不少罪证线索。

可以与以色列结合法律同盟, 看看以色列是怎样用法律手段对付法西斯的。
0862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8:13:59
民事诉讼要求赔偿与国家何干?不要动不动就对中国开骂。是小日本不讲信用。干得好。
迪伦bump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8:02:43
各位看官,不要只见树木不见森林。首先,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放弃的是针对日本政府的官方赔款,并未放弃民间索赔,这是一贯的态度;第二,大家看,为什么是三井公司,三井公司二战在华期间涉及金融,矿业,并掳掠中国劳工至日本卖苦力,它是有罪的,但始终未正面道歉并赔偿;三井公司目前在中国涉及化学,保险及金融,汽车,租赁等业务,投资金额庞大。中国用政府力量帮陈家索赔,其实只是一个姿态:我现在要定点打击你了,如果对历史和领头问题还不认错,就要跟你在经济方面干到底。必须承认,日本二战后一直走和平道路,但对历史问题的遮掩却是其一直不能成为正常国家的根本原因,当然,与美国的暗中怂恿也分不开。不清楚中国是否有十足的经济力量与日本进行对抗,目前处于中日力量对比翻转的阶段,自然大家谁也不服气,但二战的果实必须维护,而且日本也是中国迈向真正的民主,富强所必须跨过的坎。
nnd888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7:50:38
真不要脸。赔偿也应该赔给民国政府,共产党有何资格?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7:22:42
纯扯淡。按国际法,签了合约的就得承认。那么为啥中共一直强调不承认列强“强加给”中国的条约?这不是自己打自己嘴巴?

实际上,最后还是乖乖低调承认了的,比如割让给俄罗斯的土地,蒙古(台湾反而不承认蒙古)。只能说,自己认为强大了就可以翻盘了(这本身并没错)。

至于国家对国民的掠夺迫害,合法不合法,看看美国对日裔,加拿大对华工是如何做的。时效可比中国的土改长的多。
Bluelight涨停突击队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7:19:04
中国人应该很高兴才是。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6:46:10
只要合理合法,我们就要理直气壮。
郝大卫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6:33:21
要得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6:29:34
有关土地改革,这就不一样了。土地被充公(现代洋文叫NATIONALIZATION,乡巴佬不懂就算啦)却是受国际法保护的。前几天有美国牧民,不承认美国政府部门BLM(洋文哦,呵呵,乡巴佬)充公的土地,被参议院议长定性为‘国内恐怖分子’,没听说过吧?呵呵,乡巴佬。
Green_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6:26:53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6:22:10
民事案件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世界上每年都有几起追诉二战甚至更早的民事经济纠纷。比如犹太人后代只要有证据是被抢劫的财物,不管如今的拥有者是否以合法手段得到,都能够起诉,很多胜诉的。慰安崽子们不知道吧?呵呵,乡巴佬。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6:20:33
如此,最该赔偿的是土改时国内被分了土地的地主。这些还略晚于1945年,时效上更有道理。

除了经济帐,还有精神帐,凭啥人家凭劳动致富要被分地,批斗?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6:17:39
法院判决谁胜负,但经常是法院不负责帮赢官司方追讨钱财,说要追讨,你自己想办法。我说的是个人间的官司,我曾赢了官司,但对方(韩国人)说没钱,就没办法。
beanntcn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5:29:07
在一个不讲法的社群里,突然挂起了法,那就是寻衅闹事
ztgp3614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5:28:43
这官司49-69年打有道理.过了60年恐怕和法律公正就没啥关系了.只能说中国强大了,邻居要倒霉.
shadowdream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5:04:18
中国政府放弃的是对日本政府战争的赔款,而这是民事经济赔偿案。法院做出了判决而得不到执行,要法律有何用。有法比依,执法必严才能树立法律威胁。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4:55:56
baosteel是中国宝钢的英文名称。
mj0224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4:42:14
老百姓正在倒'霉';"xx"'头'领'导的'第二次'文''化大革命已经开始了。中国最后
只剩下"美资。
人中人 发表评论于 2014-04-20 04:27:37
时隔70年,2007年审理1937年的案子?
为什么45年不审理?49年不审理?
民国政府和共和国政府都签署了正式文件,放弃对日本的赔款,作为国家难道不应该遵守诺言吗?
再说啦,如今这群孙子辈的有什么资格去索赔爷爷辈的财产?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9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