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外媒:中国911——昆明砍杀惨案时机极为敏感(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lamo 发表评论于 2014-03-04 07:42:11
治理新疆策略:
1). 停办使用维语的广播,报纸,互联网络,学校,教堂等,
2) 停止使用维语,取消自治地位,
3)政府投资校舍,出资支持村办免费汉语托儿所, 免费小学, 免费中学,它们的教职员工一律按高于新疆大学教授的同 等水平开工资,
4)鼓励优待汉维通婚家庭,优先按排工作,迁居自由,
5)优先高薪按排会讲汉语的维民工作,不歧视维吾尔族
6) 教堂必须注册登记,纳入政府管理,申报教民背景资料,不许使用维语,公开教堂活动内容,18岁以下儿童不得进入教堂受教,
7)村,社,县全面实现民主选举,任期三年,
8)村村开通汉语广播,报纸,互联网络,
9)增加公共场所的武装值勤警察数量,
10) 内地每所大学必须每年录取200到500名以上的维族学生,
阿季 发表评论于 2014-03-03 21:49:45
长期以来的民族问题,永远无法彻底解决,只能一步步的缓解。
见意:1、给维族人更大的自治权,也可以搞一国两制,也没什么不好,其实连西藏也可以搞一国两制。
2、也可以像解决台湾问题那样的思维,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谈判,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只要停止暴力活动那就托下去慢慢谈吧。
3、或者干脆继续强力镇压,但那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相信中国的领袖们不光会吃包子,还可以将这些问题解决好,现在是考验我们领导人智慧和胆量的时候了。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新疆发生的那一场屠杀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或已经忘记了,但那里人们永远也忘不了呀,就好比我们对日本人杀害我们的同胞的仇恨怎么可以用几十年的时候就忘记呢,翻开历史回顾过去,今天的一切也不出乎意外,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恐怖暴力事件,这的的确确是一场民族与民族之间的冲突,只是弱势的一方采取了一种极端的手段,再加上我们很多人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罢了。
阿季 发表评论于 2014-03-03 21:31:11
长期以来的民族问题,永远无法彻底解决,只能一步步的缓解。
见意:给维族人更大的自治权,也可以搞一国两制,也没什么不好,其实连西藏也可以搞一国两制。
也可以像解决台湾问题那样的思维,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谈判,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只要停止暴力活动那就托下去慢慢谈吧。
或者干脆继续强力镇压,但那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在是考验我们领导人智慧的时候了。
emily喜阳阳 发表评论于 2014-03-03 16:36:49
就是汉化的不够。想办法鼓励汉化 在对少数民族语言文化宗教继续保护都没用,养不熟的。逐步取消少数民族帮扶政策,大力支持其与外族通婚,与汉民通婚的,各项政策倾斜,其子女考学加分。强制义务教育改为12年。学校教师上课不允许出现维语,从源头上断掉,3代以内就能见成效。
lamo 发表评论于 2014-03-03 11:51:12
治理新疆策略:
1). 停办使用维语的广播,报纸,互联网络,学校,教堂等,
2) 停止使用维语,取消自治地位,
3)村办免费汉语托儿所,小学,中学,它们的教职员工一律按高于新疆大学教授的同等水平开工资,
4)鼓励优待汉维通婚家庭,优先按排工作,迁居自由,
5)优先高薪按排会讲汉语的维民工作,不歧视维吾尔族
6) 教堂必须注册登记,纳入政府管理,申报教民背景资料,不许使用维语,公开教堂活动内容,18岁以下儿童不得进入教堂受教,
7)村,社,县全面实现民主选举,任期三年,
8)村村开通汉语广播,报纸,互联网络,
9)增加公共场所的武装值勤警察数量,
10) 内地每所大学必须每年录取200到500名以上的维族学生,
lamo 发表评论于 2014-03-03 08:38:07


治理新疆策略:
1). 停办使用维语的广播,报纸,互联网络,学校,教堂等,
2) 停止使用维语,取消自治地位,
3)村办汉语托儿所,小学,中学,它们的教职员工一律按高于新疆大学教授的同等水平开工资,
4)鼓励优待汉维通婚家庭,优先按排工作,迁居自由,
5)优先高薪按排会讲汉语的维民工作,
6) 教堂必须注册登记,纳入政府管理,申报教民背景资料,不许使用维语,公开教堂活动内容,18岁以下儿童不得进入教堂受教,
7)村,社,县全面实现民主选举,任期三年,
8)村村开通汉语广播,报纸,互联网络,
9)增加公共场所的武装值勤警察数量,
10) 内地每所大学必须每年录取200到500名以上的维族学生,



ouuuuuuuch 发表评论于 2014-03-03 05:02:19
1) 改建全国所有清真寺,缩小其规模,进入清真寺只能以家庭为单位,人数不得超出5人,一家一家的朝拜,不允许聚在一起朝拜。清真寺附近必须建有派出所和武警部队。
2)取消所有阿訇以上的圣职人员。
3)禁止阿拉伯语和土耳其语的可兰经及相关宗教读物在中国发行和销售。
大斧 发表评论于 2014-03-03 01:39:56
中国要放手让土耳其全面影响新疆?竟与其签下如此协议
2011年07月23日

据维吾尔在线消息,称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官方网站发布消息,40年来首次访问中国的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局长穆罕默德·居尔迈茨教授在中国访问期间与中国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土耳其与中国签署宗教领域合作备忘录》

******uighurbiz***/archives/1926

据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土耳其与中国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决定两国将在宗教教育、宗教工作,宗教刊物出版与朝觐等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这份合作备忘录,中国每年会向土耳其的培养Imam Xatip(宗教人士)的高中和大学的伊斯兰学院派遣留学生。这些学生所有的开销都由土耳其 diyanet wexpi(diyanet基金会)负责。据这份由14项条款组成的合作备忘录,中国境内4万所清真寺的5万名伊玛目将轮流到土耳其深造学习。

土耳其宗教事务局与中国宗教局之间签署的这份合作备忘录还决定将《古兰经》《圣训》等宗教著作译成汉文并出版;双方将于2012年在北京,2013年在伊斯坦布尔召开宗教展览与学术研讨会。

据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土耳其与中国签署的这份由14项条款组成的合作备忘录将在近年来不断加强的双方关系中起关键作用。

出席此次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的人员,除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局长穆罕默德·居尔迈茨教授与中国宗教局局长王作安等人外,还有土耳其驻中国大使木拉提·瑟力木·安塞利,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外交事务办公室主任买买提·帕恰奇教授、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等人。

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局长穆罕默德·居尔迈茨教授结束中国之行后于6月25日返回土耳其。
大斧 发表评论于 2014-03-03 01:32:49
YSL的“塔基亚原则”在战争中的应用:

极端分子就是行动派负责打击卡菲勒。所谓温和派就是后勤,帮助掩护。

首先由后勤人员把行动派隐藏其中进入敌国,然后行动派一打完,后勤人员就出来拿着人权,宗教歧视的盾牌防守!

真要是全员都出来战争了,最有力的武器“人权,宗教歧视之盾”就没用了。你什么掩体都没这好使。几个月就全交代了!

警惕!穆斯林会要求通过QQ和你聊天,搞到你的消息就杀人灭口!

伊斯兰恐怖主义欺骗和祸害世界的阴谋,参阅:

《滚动的“塔基亚”原则》:

h t t p : // b bs . t i a n y a . c n/post-worldlook-765585-1.shtml

去掉网址中的全部空格!

奇文共欣赏--穆斯林学者史未安先生 - 《伊斯兰不可以改革》

h t t p : / / b b s . t i a n y a . c n/post-worldlook-784125-1.shtml

去掉网址中的全部空格!

《穆斯林“学者”史未安先生:论炸毁巴米杨大佛的合理性》

h tt p :/ / b b s . t i a n y a . c n/post-worldlook-784141-1.shtml

去掉网址中的全部空格!

《黑奴贩子的历史:阿拉伯人最凶残,黑人最贪婪》

h t t p : / / b b s . ti a n y a . c n/post-worldlook-783938-1.shtml

去掉网址中的全部空格!

《伦敦极端分子“我们以真主的名义发誓,我们绝不会停止与你们战斗。”》

h t t p : / / b b s . t i a n ya . c n/post-worldlook-771302-1.shtml

去掉网址中的全部空格!

《伊斯兰圣战在瑞典发动,穆斯林已经暴动3天》

h t t p : / / b b s . t i a n y a . c n/post-worldlook-771018-1.shtml

去掉网址中的全部空格!

伊斯兰教社会的特征都是以家族为单位的剥削、压迫、掠夺和屠杀体系。

都是用圣战的口号。

伊斯兰的巨大优势是其旺盛的生育率,在欧洲甚至北美都还会有巨大潜力扩张。

科索沃信伊斯兰的阿族人2战结束时在当地还是少数民族,结果1990年代不是变多数了。

虽然按照伊斯兰教义,伊斯兰的敌人从大到小的顺序为:无神论者>多神论者>其他的一神论者>伊斯兰的其他派别(家族)

但事实上死在仇敌手里的概率刚好颠倒了过来。这就造成了仇恨和教义相反的怪现象。

沙特的伊斯兰恐怖分子,沙特王室屠杀的最狠(为了讨好美国),哪里有什么媒体报道,美国需要的,交给美国;美国不需要的,就秘密处死了。当然,在沙特反对王室那是绝对的大罪,不需要审判,自动人间蒸发。

这就是伊斯兰社会一盘散沙的原因。

但是,如果对于文明社会来说,却是另外一回事:

穆斯林或黑人权利越大,管理好他们就越难,然后他们开始偏袒自己的人,选举都选自己的,把一个国家的主体民族边缘化,摧毁他们的文明,西欧正在往这条路发展,美国正在成为另一个巴西或墨西哥,美国以后会分裂,这都是偏袒外来移民的结果。


如果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也如同毛泽东那样,发动草根起来,斗毛拉,分田地,搞土改,塔利班早就爆成渣了,甚至伊斯兰教斗没了,何止原教旨主义。

伊斯兰社会是以家族为单位的,是综合了政治、经济、文化、家族、社会、教育、军事、宗教等全方位的威权和杀戮(即圣战)体系。

单纯地杀恐怖分子对伊斯兰恐怖分子没有太大的威慑力。

而且恐怖分子还被家族视为圣战英雄!当然,在敌对的伊斯兰派系里会被视为魔鬼!

法家的满门抄斩,连坐制可以奏效。但这是文明社会不允许的。

仁慈的方法,那就是毛主席的文化大革命,办学习班,思想改造。
大斧 发表评论于 2014-03-03 01:32:34
此评论内容涉及非法信息已被系统自动屏蔽!
jingjin9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23:53:20
美国发生九一一后,媒体既采访受害者,也深入穆斯林国家,报道当地民众的心声,让美国人既看到恐怖袭击的伤害,又能深入思考造成恐怖袭击的复杂原因,从而呼吁社会能够包容,从根本上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反观中国这几年每次发生与新疆有关的事件,媒体只能按照中宣部的指示发稿,新疆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些人是如何成为“恐怖分子”的?他们的故事是什么?一概压制,不给报道。社会上,人们只是对涉案分子充满仇恨,却不能理性的思考,这让汉族和维族之间的对立越来越强烈。中共政府不愿暴露自己民族政策的粗暴、专制,不愿让汉族民众了解到少数民族在信仰、自由、民族传统等方面所受到的压迫和屈辱(只强调物质生活改善的一面,和对待内地民众一样),更不愿看到汉族和维族能够互相沟通,携起手来共同反抗它的专制暴政,所以,它当然不会让媒体像美国那样两面去报道,某些时候,它还会把这种暴力恐怖袭击作为煽动情绪、转移焦点、凝聚民心的一种手段来利用。
浪迹天下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23:30:04
宗教是精神鸦片,要根除洗脑后的维人就要清除洗脑的地方。

杀了暴徒,他们的 亲属也会为他们报仇继续杀汉人的。怎么办??

当场格杀,事后追剿,要斩草除根!绝不原谅。”---为29名已逝同胞默哀
Ecocitymeng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23:21:42
在任何国家,无论出于何种理,如果危害了公共安全就是犯罪,随意砍杀无辜民众更是十恶不赦!中国政府对待这部分异类就应当象对待“本拉登”一样。
Woody2007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22:16:07
你以为别人和你一样是偷渡或难民?我没兴趣和你废话,我知道我已经打在你们的痛处上了。再见。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20:50:11
这可是在火车站,说没摄像头谁信啊
秦始皇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20:15:55
扣帽子打棍子,不是共产党的专长,外国媒体也会这招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9:46:19
自己装鬼自己捉鬼。谁说大陆摄像头无处不在?
除了你自己以外,有什么谣言?
百思不得其解?你的大脑充满了变态与邪恶,怎么解?
变态的白痴独轮运。
---------------------
preslovemiao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9:42:03

只有一件事情不明白,摄像头无处不在的大陆,为何不播出恐怖分子袭击时候的录像,让事实说话,以击破所有的谣言呢?

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土共怕暴露了什么么?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9:44:29
中国无疑会走向民主法治的社会,中国的强大也是必然的趋势,这些都是反华败类的痛点. 玩一些支零破碎的低劣小把戏就想在这里招摇?
preslovemiao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9:42:03
只有一件事情不明白,摄像头无处不在的大陆,为何不播出恐怖分子袭击时候的录像,让事实说话,以击破所有的谣言呢?

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土共怕暴露了什么么?
不上税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9:07:10
米国政府代表的是米国的利益,中国政府不必在意其对于中国事物的观点。 最多说一声“知道了”就得,反恐是自己的事,应该追杀这个恐怖组织的成员,不论躲在那里。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8:55:07
美国这次已经表态谴责对平民的袭击。但似乎未提“恐怖主义”。但不能指望西方在反恐方面改变双重标准。中国必须坚定不移的对任何形式的恐怖行为无情镇压。
Moon_cake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8:47:39
给美国总统, 国务院发电子邮件,希望他们发表声明,阐明立场, 严厉谴责任何恐
怖主义活动,残杀无辜的行为。

******whitehouse.gov/contact/submit-questions-and-comments
abcwenxue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8:40:57
黑社会也怕恐怖主义吗?
nuowei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8:39:12
“美国政府至今仍然大量发放政治避难绿卡给新疆人,严重包庇新疆恐怖分子。 中国政府现在应当用多种形式向美国施压,让全世界知道,更要让美国人民知道。现在不发声,更待何时”

那就请美国把新疆维人都收了吧,这些王八蛋早晚会再给美国一个 911
芨芨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8:37:42
13年前,美国发生911,中国幸灾乐祸,到处是“宾拉丹”粉丝。
13年后,中国“宾拉丹”蒙上面,着了黑衣。。。。。

david567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8:22:52
现在中国政府的软弱无能更甚于清朝的末代皇帝,软弱无能的表现除了不能保护自己国家的无辜平民 ,还有因政府的恶名,竟然使得国际舆论支持屠杀自己国家的无辜平民守而不谴责杀人者, 竟然使得自己的国民会同情杀人者。中国政府的软弱无能还表现在面对国际舆论的指责的时候,会一言不发,或者摆个霸道的样子,说,关你屁事,完全不会正常的讲理和澄清事实。
----------------------------------------
美国一个浑水公司指在加拿大上市的中国林业公司诈骗,然后中国政府就给这家公司写了资产证明,然后公司的董事会宣布不是诈骗,还要告浑水赔偿。浑水就说中国政府是帮诈骗的中国公司出假证明,在西方的媒体上都这么报道,中国媒体全是转载,官媒就一个字都不报,更不用说政府公开声明了,当然这公司接着就倒闭了, 西方人也都只能当中国政府是默认了。

现在这个浑水可得意了,随便指中国人造假诈骗,有什么政府机构出的证明的 ,就说是中国政府帮着诈骗,理直气壮的。
az4591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8:17:31
对犯罪家属及可疑人员,禁止离开本乡,暂时搜缴身份证,驾驶证。特殊外出远门,需经过批准发给临时证件。
hl38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8:12:37
美国的“宾拉丹”在境外,难入境,须劫持飞机。
中国的“宾拉丹”在境内,比比皆是。
az4591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8:12:07
中国911,美国911, 同是911。
Moon_cake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8:11:05
美国政府也应该表态
az4591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8:10:45
美国政府至今仍然大量发放政治避难绿卡给新疆人,严重包庇新疆恐怖分子。 中国政府现在应当用多种形式向美国施压,让全世界知道,更要让美国人民知道。现在不发声,更待何时。
笑虎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8:03:56
普京的反恐声明:我没有兴趣听你的任何故事,

我反对一切针对平民的恐怖主义行为,无论你的命运是多么悲惨、动机是多么高尚,当你把伤害无辜的普通人作为手段时,你就是人类的敌人、可耻的懦夫和人人可诛的罪犯。我没有兴趣听你的任何故事,不会在乎你的诉求,不可能跟你谈判并妥协,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当场格杀,事后追剿,绝不原谅。
中国IA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8:03:31
中国领导人应该向普京学习,无论对内暴乱分子、还是对外欧美,都太软弱了!
汉威2008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7:57:28
中国政府应该在联合国谴责此针对平民的恐怖行为,追责美国对恐怖组织的幕后支持,要求美国引渡热比娅之流恐怖组织首脑回中国受审。
Woody2007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7:57:28
希望中国政府在昆明惨案前深刻反省以前的软弱和错误的民族政策, 既然这次事件已经成为中国的911, 就要拿出和美国政府一样的反击力度。在新疆地区彻底扫荡分离势力和他们的宗教土壤,彻底限制邪恶宗教的传播,釜底抽薪,杀一儆百。
Moon_cake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7:51:17
冷静, 不是所有的新疆维吾尔族人都赞成他们这样做?每个种族都有善良的人。
热血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7:47:55
不但要限制这种宗教的发展,而且要其灭亡.为全人类造福.
magichero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7:46:18
必须参照美国当年对印地安人的屠杀和种族灭绝政策,中国政府应该立刻出兵新疆杀光所有的维族人。新疆问题才能彻底的解决。没有当年美国政府杀光所有的印地安人再建一个保留地,就没有美国过去几百年的发展和繁荣。没有现在中国政府杀光所有的维族人再建一个保留地,就没有中国未来的发展和繁荣!
Moon_cake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7:45:30
有人知道为啥新疆维吾尔族要搞恐怖活动吗? 难道汉人对他们不好吗?
秦城典狱长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7:34:15

最新消息,又抓住两个东突恐怖分子,说有人出钱搞暴乱,火车站只是开始!!!

烙印龙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7:33:17
新疆, 西藏, 内蒙古的辖区太大, 不利细化管理。 建议将西藏, 新疆, 内蒙古从新划分成几个新的省份, 更利行政管辖。
g18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7:33:12
最后一句真不是人说的话。同情恐怖袭击者?如果中国政府真的在打压他们,还会让他们如此猖獗?
spectre007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7:25:46
如果你知道泰戈尔的一句名言: ”我反对你的观点,但是我拥护你说话的权利”, 就不会恶狠狠的诅咒别人死全家了。这是民主的基石。
-----------------------------

大家都是网友,都是行使自己说话的权力来互动的。没有谁向中国国安局或者NSA举报对方言行,让对方说话的权力受到某种威胁好吗。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论点足够自信,就不会一旦被别人质疑或反对就声称对方‘剥夺了’他的言论自由啦。根据我的经验,身处在言论自由的社会里却动辄就把言论自由搬出来的都是辩不过别人的。
netcitizen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7:24:09
穆斯林恐怖分子是中美俄人民共同的敌人。
相当冷静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7:20:29
英国佬真tnn的坏。记得当年911俄国大使谈911和莫斯科地铁爆炸,英国佬非要说俄国车臣政策。俄国大使当时说了句话大概是:如果你不认为地铁爆炸受害者和911受害者的血都是红的,你就没资格在这里说话。
magichero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7:16:26
必须参照美国当年对印地安人的屠杀和种族灭绝政策,中国政府应该立刻出兵新疆杀光所有的维族人。新疆问题才能彻底的解决。没有当年美国政府杀光所有的印地安人再建一个保留地,就没有美国过去几百年的发展和繁荣。没有现在中国政府杀光所有的维族人再建一个保留地,就没有中国未来的发展和繁荣!
不上税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6:57:21
美国对于杀害美国公民的恐怖份子是永久追杀,俄国是连同恐怖份子的直系亲属连坐,以色列有一套较为完善是防卫措施。
值得中国学习。
基层草民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6:26:46
很想跟普通的维族百姓讨论这次恐怖袭击惨剧。只看到有一个叫“玉坦”的言论似乎较为倾向维族百姓。

@玉坦
很高兴能看到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能在互联网上看到你以不同角度与大家的辩论。能够以文字表达自己观点或诉求,本身就与杀人放火搞恐怖袭击有本质区别。希望那些恐怖分子或与此类活动有联系的人们也有胆量或兴趣跟别人以文明的方式来讨论问题。

如果你对自己身份介绍属实,那么我跟你一样是汉人,也同情普通维族和藏族同胞的弱势境遇。我在这个帖子里的跟帖清楚地反映了这一点。但是,我跟你的观点完全不同的是,我不认为中国的民族问题是由汉族人欺压甚至杀戮少数民族而造成的。官方宣传我们就不必去谈了,我完全根据我自己的观察、有些完全是自己的亲身体会来得出的结论。这些,很多网友都有同感,我们跟你的感受完全不同。

民族政策里有众多硬性的渗透入民族地区各项社会活动的优惠,尽管汉人不满意,但是多年来一直在坚持贯彻。包括官员任命,各级行政一把手一定要求少数民族。等等、等等。要知道,这些本身已经不考虑对汉族能否体现平等了。那么你认为怎样才能真正实现更平等?民族宗教、文化和经济等等,我记得80年代以来从中央拨款维修庙寺开办民族学校,安排民族籍学生到内地学习现代文化和知识等等。我的印象是为了促进民族地区的经济文化进步,汉族人(或他们的政府)是做到了煞费苦心。我不想说好心不得好报,因为事实上兄弟民族同胞的生活现状也的确差强人意。但是,歹徒们把刀刺向汉族无辜百姓胸膛时有没有人回想起这些呢?此时的我非常希望有普通的维藏族同胞能够站出来明确证实这些,表明对此的感怀。你读过书一定不难想到汉族人的抱怨并非都是出于狭隘民族意识。远的不说,敢问你对前几年横行于许多内地城市的切糕帮有何感受?我自己在前门大街附近想买几个民族特色物件问了两次价钱就遭一位维族大汉的粗暴羞辱。

实际说,因地域和经济发展不平衡民族差别是明摆在那里的。但什么是正确的消除办法,才是民族地区人们应该探讨的问题。对兄弟民族来讲,正确的办法是积极学习、努力赶超和参与融合内地文化和经济。而不是指望有近乎于隔绝自身的、更绝对的优惠政策。我们就拿最极端的说吧,就算你独立了,你没有现今的农业、工业、商业和出海口,顶多也就混个哈萨克等斯坦国家的生活吧。较为不那么令人向往吧,想去个北上广、甚至西安还要办个签证呢,不要说其它商务贸易了。诚恳地将,独立真的不是地处内陆深处民族地区的上佳出路。

民族地区民众的不满情绪真的没有道理吗,我不这么看。在这点上,我认为中央民族学院的那位维族教授的分析还是很切合实际的:少数民族同胞的弱势跟内地普通百姓在贪官面前的弱势是一回事。兄弟民族要解决它,除了加强自身素质(会转化为经济势力和政治资本)而外,你要积极促进反腐、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而不是到内地来砍杀其他弱势。

最后一点,大家一定会明确感受到这样的信息,恐怖暴力换来的肯定是越来越强有力的回击。这种回击受广泛民意支持,拥有雄厚的实力。还有,不妥协地反恐也是一种“普世价值”,在各国都是如此,尤其是美国。中国没有理由例外,拖正义的反恐事业的后腿。
速度鹰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6:19:39
针对平民的屠杀是可耻的。为民族政策提个建议:现在在少数民族地区还在以本民族语言为教学语言,这样只会增加民族隔阂,建议取消。教学语言只能是汉语普通话。当然在家爱说什么说什么。
lexm5 发表评论于 2014-03-02 16:16:54
拿中国的民族政策 和 美国印第安人政策 对比的人,是在帮中国倒忙,高级黑。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4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