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解读“士大夫”胡锦涛 开启中国权力制衡元年(组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mzl9876 发表评论于 2012-09-26 05:26:00
朱镕基本来应该是中国经济改革一颗璀璨的星,但是江大人送给他儿子一顶金冠,毁了他的改革命运,也毁了朱镕基得好名声,到头来只落个雷声大雨点小一事无成,悲矣!
yaohua 发表评论于 2012-09-25 01:51:57
百家争鸣,你说的是梦话吧?////////“这是多么狭隘的思想,一个党如果代表的群体是全体中国人民,那么一个政党又有什么不可?难道非要用两个以上代表只有一小部分人利益的政党吗?

中国共产党不是权贵们的政党,虽然他们存在一定的势力。在人民的强大力量面前,他们要么努力为人民服务和人民站在一起;要么被人民监督,如果发现有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让人民打倒。革命先辈们为了国家付出很多,他们的后代,不排除有一部分人损害了人民的利益,但更多的是学先辈那样,为民族尽自己的力量。”
双擎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23:01:32
胡锦涛是優秀非強勢領導人. 不優秀則無力掌控大局,國家會亂。真坐那個位子才會知道難,那些官油子哪個好擺弄?胡耀邦等因才能不足而失大位前車可鑒. 況現為"集體領導",胡锦涛分工對美對台灣事務,對美則中國升為世界老二,對台則兩岸快速緊密,回比五年前變化非常大. 大家不滿的是司法不公和政府媒體失信,這兩項非胡分工,有人會說胡锦涛是總書記.但"集體領導"就好像胡锦涛牽頭,大家合伙搞項目,如果胡锦涛今天罵這位明天修理那位,"集體"不把胡修理了才怪.
匡吉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22:28:09
我怎么觉得他的那些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之类多是些好听的口号,没有什么实际的行动和成果那?
roug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22:15:57
呦呵!又一位新中国培养的知识分子--识字但没有文化。在这,就推理一下逻辑吧。“元年”,是开始的一年吧,就是说胡又开始执政了?但标题是说胡执政10年树立起了“士大夫”形象,最终形成了中国的“权力制衡”体系。10年之久就是一个“元年”而已?还好,中国人现在都没有了“屈原”的性格了,否则见到这种文字还不被全部气死亡了国度。
youliyou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20:12:19
邓小平的时代是否定一切他人权益,鼓励以自我为中心进行私有化思维转变过程的时代,只要是对自己有利就全部拿来的一段时间,不管采取什么形式,你拿到了就是正确。假货可以横行,只要赚钱就行。
江泽民的时代是一个掠夺的时代,一切公共的东西都要成为个人的东西,你有能力获取财富你就是优秀的,不管你是买官卖官,也不管你官商如何勾结,也不用管老百姓死活,你只要会用钱花钱,敢掠夺就行;你会做官,只要能进行金钱交易,会掠夺就是你的业绩,。
胡锦涛时代是敲诈和欺骗的时代,我比你有钱,那是命中注定的,你没钱也是命中注定的,我们要和谐,你穷就认命吧。
youliyou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20:11:58
邓小平的时代是否定一切他人权益,鼓励以自我为中心进行私有化思维转变过程的时代,只要是对自己有利就全部拿来的一段时间,不管采取什么形式,你拿到了就是正确。假货可以横行,只要赚钱就行。
江泽民的时代是一个掠夺的时代,一切公共的东西都要成为个人的东西,你有能力获取财富你就是优秀的,不管你是买官卖官,也不管你官商如何勾结,也不用管老百姓死活,你只要会用钱花钱,敢掠夺就行;你会做官,只要能进行金钱交易,会掠夺就是你的业绩,。
胡锦涛时代是敲诈和欺骗的时代,我比你有钱,那是命中注定的,你没钱也是命中注定的,我们要和谐,你穷就认命吧。
modems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9:44:41
邓,江,胡开创了当代文景之治。下面就看习是否有汉武之作了
CHRE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8:25:48
胡倒薄确实是一大败笔,胡和薄其实都是比较注重底层百姓的疾苦的,这和温习和李克强是有明显区别的。后者更注重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扩大化。但在胡一手主导下的倒薄闹剧确实很蹩脚,到现在,确实有不少人已经被迫相信了谷杀人的谎言,但更多的人们是不相信,但又有什么办法呢?沉默是唯一选择。
mis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7:59:36
厚颜无耻的吹捧,作为历史评价江泽民,胡锦涛还不能评估,现在对毛泽东还为时过早。
wxabc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5:32:55
西方政客就喜欢胡锦涛这样的软蛋领导人,好欺负!八国联军的秉性不改。
好望角骆驼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4:57:15
EnoughIsEnough你在美国待够了的话,可以回政治先进的中国啦。
yufeiyihuo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4:26:36
相对客观的文章。现今中国的体制就是封建体制的延续,从一人专政,变成一党专政,虽有进步,但远非民主。一党,一个核心利益的集团,一切以党的,少数人利益为重,而不是人民利益。当然,无论是一君,还是一党,都明白水可以覆舟的道理,所以会给老百姓最低限度的民主。中国老百姓,逆来顺受,吃饱了就不惹事了。现在的问题是,内忧外患,虽不能说民不聊生,但也是怨声载道。改革,百分之0.000??的人占有了绝大多数的资产,贫富分化严重,这是历史上每次农民起义的根本原因。中国的路在何方?

西方三权分立的制度,虽然也不是绝对民主,但从法律上,制度上制约了一党一派的利益。人,本性自私,都有贪欲,这一点决定了所谓共产主义永远不会实现。共产主义也不是马克思提出来的,宋朝王小波、李顺起义 就已经提出“吾疾贫富不均,今为汝等均之“, 这就是共产主义,他们是最早的社会党人。西方制度,制约了人的自私,消弱了某一个政党的绝对权利,每次的大选,如同改朝换代一样,保持这个制度延续下去。
J_man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4:20:54
胡是庸人,毛邓是伟人.
信仰平庸之道的人欣赏胡,信仰英雄主义的人欣赏毛邓.
EnoughIsEnough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4:15:35
罗马军团:
贫富过度分化是不好,可是别忘了中国改革开放就是从打破平均主义,砸烂铁饭碗开始的。当时人人都认为只有靠资本主义靠剥削有功才能发挥人的能动性,后来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也证实了物质刺激的威力。为什么突然之间要对贫富差距全盘否定?罗姆尼的那一套不就是承认富人对促进经济的必要性吗?

过度的贫富分化当然不好,靠官位谋私更是可耻。但不要把贫富分化一棍子打死,更不要双重标准,把美国的贫富分化说成是高尚的美国梦,而把中国的贫富分化说成是不择手段的以权谋私。
zhuanjia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4:10:45
这个解读有点不伦不类,胡锦涛算哪门子士大夫啊。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3:58:05
说胡温在废除农业税和医疗保险问题上有功绩我同意。问题是这些措施都不足以改变如今中国愈演愈烈的贫富分化,顶多起到某些缓和作用。换句话说,不是啥都没做,而是远远不够。
阿隆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3:37:23
对于胡锦涛个人的解读,没有多少意思。
在中国老毛建立的封建主义官僚制度下,掌权者为保持自己的利益特权,不管那个上台,恐怕都和老胡做法一样。大同小异。
居然还有五毛闭着眼睛胡说“中国政治体系的先进一面”。就如满清的保皇辮子党骂革命党汉奸,民国反动势力骂共产党赤匪。一样的道理。

swang20000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3:02:17
再谈谈利益集团的平衡问题:

美国的多党制实质上是一种市场利益平衡的机制。当一党的利益过分被照顾,另一些党就会卷土重来。

中国的一党制实质上是一种计划利益平衡的机制。这个党的最大利益集团就是“八旗子弟”,如果这个党过分腐败,最终会被人民推翻,利益特权也就不存在了。所以他们的当权者就必须在保证他们的利益特权之外,尽量地(计划性地)给其他人一些利益,以达到一个相对的平衡点,保证这个权力集团不至于被人民推翻。“八旗子弟”是不会放弃一党制的,因为这样他们才能确保他们的集团利益有优先的保障。

胡温只是在尽量地维持这种平衡并在这种平衡下尽量地 1)发展国力,2)侧重民生。但他们不可能重建一个新的平衡机制。

如果中国的腐败继续恶劣下去,利益集团平衡一旦被打破,就会导致新的革命。
EnoughIsEnough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2:51:20
不说别的,如果美国在过去十年取得和胡温十年一样的进步,那小布什奥巴马还不给吹成神? 头像被刻到山上?
里根好像没做什么,只凭减税刺激经济和苏联到台(其实和美国施压没多少关系),就已经快被吹成神了。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2:36:13
胡温在经济发展,国家建设,照顾底层百姓,提倡“以人为本”,等等都有很大贡献,说黄金是十年不为过,说邓江胡中兴也不为过。
411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2:25:27
任何人在这个位置都会有对有错. 对胡不满的人, 等你升到管理层, 就会知道他的位置有多难. 所以同胞们, 不要轻易说一些批评别人的话, 不要看什么都不顺眼.

一剑封侯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2:21:52
胡被江给架空了,心有余而力不足,江是乱源!
一剑封侯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2:21:35
胡被江给架空了,心有余而力不足,江是乱源!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2:07:35
A great man!!!
最近特别烦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2:02:00
在国家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社会矛盾快速加深,贫富差距急剧加大。有很多人甚至宁愿不要这经济发展,因为这是牺牲公平的发展,是没有法律保障的发展,是一种历史倒退,或者至少是一种停步不前。你说是功?我说是过。如果不是建立在明确的宪法基础之上,可以用一个独立机构来执行的,就不是真正的权力制衡。只是一些把戏,少数官僚之间的制衡,经不起任何考验,也很容易被一些“强人”篡夺。
swang20000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1:38:55
这篇文章比较客观地,冷静地分析了胡锦涛的功绩和局限。
胡温的十年,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十年,无论从国内民生,国际地位,经济总量来说。
国内民生:去农业税, 全民健保。
国际地位:推广文化(孔子学院),联合国中投弃权票到投反对票,钓鱼岛南沙从放弃,暂搁争议,到主动争取主权。
随着国力的强大和发展,国内的腐败也在发展,各个利益集团已经形成。一个特别的利益集团--即“八旗子弟”,他们理所当然地认为,江山是我们父辈打下的,我们不能把江山送给别的利益集团。他们绝不会 1)放弃共产党的领导;2)放弃该集团的利益。
胡温并非这个集团的代表,他们的一切行为,却时时刻刻受到该集团的限制,只能在保证该集团的利益下的平衡。
习近平是否能打破该集团利益的限制,将是对他的一大考验!
【注】胡锦涛不是李唐皇室后裔,他的老乡胡适是的(李改胡)。胡锦涛的祖先是抗倭英雄胡宗宪(就是他将钓鱼岛列入中国的海防地图)。
hepingdao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1:36:18
封建思想始终是中国人的桎梏,难以自拔
hepingdao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1:20:52
胡温的主要过失并非无所作为,而是货币增发过度
鸟忆高飞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1:02:55
作者附庸风雅,根本不懂中国历史上的士大夫是怎么回事!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0:22:37
确实。评论历史人物越久越全面,胡温执政十年显然有得有失。
EnoughIsEnough 发表评论于 2012-09-24 10:18:40
中国有几亿人脱贫,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还在持续上升势头,以至于美国总统选举都把中国看作最大威胁大作文章。这一切胡锦涛是有功的。

如果习近平一代能够解决贪腐,均富,环保等问题,能够领导国家在和平稳定的环境中持续发展,那么邓江胡三代在史书上即使还称不上李敖所说的“盛世”,但绝对可以称作“邓江胡之治”或“邓江胡中兴”

当然,如果中国在习近平手上崩溃了,而且有证据显示祸根起源于胡温时代,那么胡温仍然可能在历史上留下骂名。

骂胡温无能和赞他们为明主都为时尚早,历史自会有公论.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32, 共32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