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美国房市开始复苏?现在可以出手了吗?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XLD 发表评论于 2012-03-07 04:50:36
多谢多谢!

我刚买了一块地,就在我租住的公寓附近,先种花种树,全当是学习南泥湾精神,实践南泥湾理想;一边等着美国房价跌、跌、跌!跌到不能再跌的2015年初,再出手买最理想的房子吧!

搜集提供这么多信息资料实在是很辛苦,向你致敬并祝你一切顺利!
发表评论于 2012-03-06 11:36:58
文章有很多很好资料, 长见识了。但我认为,投资房市必须看现金流。如果你所在地区的投资回报高于10%,不管将来房价涨跌,都可以做。
kdlk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1:28:00
风险和回报是共存的,你肯定1. 你收获的是回报不是风险?2.考虑进时间和成本包括机会成本一定划算?

这篇文章有一点想说明,买房地产现在不一定是时候。我有点赞同。在我生活里,too good to be true的东西,最后证明都不是true的。 无一例外。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1:17:36
所以说经济危机其实是大大的机会,大回报率的投资对你我普通人来说平时门都没有,就是经济危机时才有。。。关键是危机时你得有现金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1:14:07
房产回报率低于10%就不用做了,毕竟还要花时间精力冒风险,但是我15万投入,每年有3万左右的利润(还在涨),比股票啥的强,房价不涨我就每年赚个20%,房价涨了我就卖掉。。。
kdlk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1:10:15
你这是个例。极其个别的。巴菲特长期回报率才26%。你可以成巴菲特第二?你的情况就像突然买到了个好股票,一支股而已,不能持续,不能反应整个投资。就像我有个股票,1.25买了1000股,1.05又买了1000股,后来涨到10块多又掉到7块多。这是幸运不反应全局。反倒本文到说点美国宏观经济。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1:05:49
越到后来越发现,美国人是真有钱,不现而已。。。中国人的确就是中产里靠上
kdlk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1:04:08
我的老房子没卖是个例,所在学区很好,城市也在全美啥啥啥十大以内,比较保值。据我观察,现在和前几年不同的是:因为银行等等也学精明了,真真good deal在本地区已经找不到了。比如我邻居的房造价2.6M, 1.6M成交了。所以买房地产不见得是好的投资手段。还不如2008,2009,那时候买了,即使房价掉了,也是划算的。只要等个10年啥的就可以了。现在的价格,你仔细算算,还不如像你说的,别的看看有啥好买的。长期房地产真的有大的现金流不容易,比较花的精力,不见得划算。否则,别的族裔为啥没那么热?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0:57:02
我对房产没啥感情,但是我这里租金近20%的回报率说明房价大大的低估了,10%是健康的,(国内只有3%,说明啥?),但是做房产一定要有长期计划和资金后备。。。
kdlk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0:52:24
hehe01, 从你这里可以看出也许房产是在中国人中间热,就像印度人喜欢买黄金。这是文化,不是投资,和理性无关。

中国人在美国人里面特有钱嘛?我看未必,大多中上产而已,在美国最富的人中国人多吗?我看不多。我朋友中有专业做房地产的犹太人(不是real estate agent这样做房地产的),年底前我问他他大量购买吗?他说和前几年没区别。看deal真的好,就买。还是要小心。他说买来自己住是好时候。

本贴不一定说得都对,但大部分说得还是有道理。该小心谨慎,我中国朋友中,以为到底,开始抄房地产底的人3年前就开始了,结果咋样?还在往下掉。今年预计?还是掉,和3年前没区别。这是选举年,大家要小心。房产上弹是在很多东西上涨之后,有的是时间,别的涨了吗?比如工资?就业?等等等。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0:45:13
老房子差不多还有50%利润还不跑?快卖了买点tax free 的muni bond也有5%-6%的回报不比捂着好?当然,如果你出租有5-10%的回报也不错。。。房价必定是涨的,可能需要5年以上
kdlk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0:38:53
房子是事,和投资一样有人买就有人卖。hehe01你做事情比较爽,看得开,一赚一亏总体赚就可以,可我不愿意。我两个都赚的情况,另一个也不肯抛。我老房子差不多还有50%利润,可我不想现在卖,但像我这样的人一多,我投机就成投资了。

有些房产热的地方不是没有,大都是些重灾区后的反弹。你sure 不是dead cat bouce? 房产和股票不同,流动性极差,一旦套劳,后果很严重。不得不防。现在是买来自己住的好时候,投资,因人而异,感觉风险还是挺大的,机会成本也要算进去。房子是所有东西反弹中最后一个。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0:33:43
加州橘县?呵呵,真巧,上个月公司副总来视察请饭时聊起他在橘县打算买房的130万cash offer被中国人out bid了,50多万年薪还租房子呢。。。这就是我决不去加州的原因
kdlk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0:28:55
大家看看下面这个图加州橘县的过去一年的成交量,今年一月还是去年一月大?你说到底反弹了吗?看看全国,就橘县吗?按道理橘县这样的大地方应该先反弹是吧。

The Number of Sold Properties by Month
Jan-11 vs Jan-12
Th Number of Sold Properties by Month
Jan-11 vs Jan-12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0:23:27
我现在住的25万的房子现在卖不赚还亏一点,怎么办?很简单,卖了买更大的房子。。。在便宜的时候增加基数,个人想法,盈亏自负。。。
kdlk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0:20:07
for sale 的标志少了是因为能不卖的都不卖了,我的房,不是没人买,没有offer. 是我不卖。等将来好点价格卖,但价格一上去,像我这样的人就出来了。所以房价上面在很长时间会有个盖子盖着。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0:16:41
没算对,2000年8万多买的condo,2005年15万出售,到手7万,5万首期买25万的房子,15年贷款,几次no closing cost refi后4.25%的利率,1400多月按揭,每月250地产税(3000每年),老婆不上班还上学有tax credit. 实际税率联邦10%出头,洲5%,401k自己付6%(公司100%match),车一辆新的CRV(03年),一辆二手三菱,均无贷。

您再算算...
kdlk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0:06:04
我来替你算算吧,1700左右房贷,6.5%利率30年算,275000的房。房产税5000?一共25500美元。煤气电费水费,算他300,一年3600. 保险500?房子开销29600一年。

工资60000,扣工资税4590,剩55410. 州税联邦税,算你20%。剩44300. 减房子29600.
还剩14700.每月1225. 你医疗保险,车保险。。。?你不太紧是吧。你401K没有吧。车二手?你总该留点钱炒股票是吧?一开始的钱哪里来?借的?那可是英雄豪杰啊,一般美国人能和你比吗?
hamanlee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20:01:37
银行的贷款ratio最多可以达到百分之43。我们这里的房价离03年不远了。百分之20以下也能贷款,但是要做PMI.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9:49:11
我感觉这里for sale的标志比2003少了不少。。。单家庭房价和2003差不多,condo,多家庭的房价和2001年差不多。。。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9:49:02
我感觉这里for sale的标志比2003少了不少。。。单家庭房价和2003差不多,condo,多家庭的房价和2001年差不多。。。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9:45:27
6万多,每月4千税后,1700房贷(包括250地产税),150煤气,50电,手机100,信用卡1300(基本所有开销), 汽车保险什么的200,反正还能剩个400左右,年底退税还有3000,一年也能存个6000-8000(如果不去旅游啥的)。。。
kdlk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9:39:50
对部分坛友的言论,我有点恍惚,现在的房市真的牛到了2003年了吗?我知道价格肯定到了。抢房的年代。。。?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9:39:32
而且连按揭在内,美国人100%负债对收入比例真的不是很高,我家为例,家庭收入25-30万,负债80万,是收入的300%左右,但是资产是160万以上,风险并不高,说明什么?20%的首付,我再买20套公寓立马就行。在华人朋友里面,这只是中等水平。。。
kdlk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9:33:56
6万年薪能否算一下多少到手? 来个明细,让大家心服口服啊。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9:31:19
别以为美国人没钱首付,我6个月刚买的70万房子,新小区都是20%首付,开发商开个party看到邻居美国人居多,还没造一幢呢就50%卖掉了,都不讲价。。。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9:24:20
1. 我6万多年薪的时候,付每月1700房贷,还能觉得不太紧。

2. 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我已经作了4次refinance,买了3次房子了(两次投资房,一次自住房),除了首期的要求比以前高了(投资房25%,自住房20%),别的没觉得有什么区别。

3. 按照现在的租金和房价的比例来看,房价绝对是要涨的,事实上商业reit的价格已经反映了,我一年多前买的15万reit index fund,上个月20万抛出了。。。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8:37:48
有不同意见的最好也象老古那样弄点有理有据的东西出来支持自己的论点,让大家开开眼。
irvine2007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7:19:41
"年收入5.5万,大约剩下6百支付房贷是靠谱的。当年我刚工作,两口之家6.5万,房租650每月,没觉得生活很宽裕。"

Have you ever got a mortgage for your house? The most strict guideline was 28% of your pre-tax income. For a family with 55K annual income, that is to say $15,400 annually can be used to pay for mortgage. Far more than the $600 the author quoted.
irvine2007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7:09:15
"从联邦政府推出的那么多救助项目可以看出,美国政府能够做的基本上都做了,以后除了美联储继续维持超低(接近于零)基准利率之外,在目前每年超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与超重国债的状态下,美国政府实在没有额外的财力来救助房市了"

The federal government actually did too little for the housing market, and too late. That's why so many folks here could get 10-20% returns on their investment.

As long as the high return is here, capital will come to chase the return. Once the irregular forces (foreclosures, short sales) in the market subsides, the 10-20% annual return will become 6-10% annual return. That is to say, average price will go up by around 50% once foreclosure/pre-foreclosure activities go back to a normal range. I do not have the crystal ball that the author has, so not sure whether it will take 5, 10 or 15 years. My guess is it will be between 5 and 10 years.
kdlk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7:02:59
年收入5.5万,大约剩下6百支付房贷是靠谱的。当年我刚工作,两口之家6.5万,房租650每月,没觉得生活很宽裕。要记得,买了房还要交real estate tax, 买房后水电费用不是apartment能比的。小孩开销呢?现在的物价是当年可比嘛?
kdlk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7:02:59
年收入5.5万,大约剩下6百支付房贷是靠谱的。当年我刚工作,两口之家6.5万,房租650每月,没觉得生活很宽裕。要记得,买了房还要交real estate tax, 买房后水电费用不是apartment能比的。小孩开销呢?现在的物价是当年可比嘛?
irvine2007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6:59:18
"所以,古风可以很肯定地预测在未来5-10年(甚至到15年)里美国的房市只会在低位徘徊不前,失去了快速获取暴利的机会了;即使少有热闹场面,也会不温不火,好景不长的。"

This does not sound "很肯定" at all ....
irvine2007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6:56:27
"美国国民负债率自从2007/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一直在缓慢地下降过程当中:从2009年的负债高峰(近115%),花了三年时间,才下降到现在的101%,仍然比公认的安全(可持续性发展)界限90%高出十个百分点。如果未来继续按照过去三年的速度下降,还需要至少两年才能达标。"

This so called "公认的安全(可持续性发展)界限90%" is not substantiated. Nobody in the US has the urge to "达标". This reduction is simply the result of banking sector becoming more risk averse.

This debt level is more likely to go up than going down, as the banks starts to lend again.
irvine2007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6:51:23
"对于年收入5.5万美元的三口之家,刨除了各种税赋与日常其他花销后,每月大约剩下6百美元可以用来支付房贷。"

Where did you get this data?
irvine2007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6:39:35
My impression ....

This author compiled a lot of data.
All his data supports his conclusion.
He already knew his conclusion before he collected any of his data.

I had the pleasure of reading a lot of similar articles arguing why the US housing market would never crash. Full of data and graphs. That was 2005-2006.
toiamwoman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6:08:49
好文,受教了!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5:22:39
2007和2008买了6个apt,投入资金15万,每年纯利润(刨去按揭,税,水电维修等)3万,如果不是还有工作,我早就买个10套房子光干这个了。。。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5:12:26
分析不懂,昨天去朋友新家吃饭,35万的房子,上市第一天3个offer,最后比要价高了2万才抢到。
kdlk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4:50:31
感觉至少还要10年,房子的事情才会慢慢回到正轨上来。

美国经济最担心的是银行出问题,一共发生过2次:

上次上世纪二十年代末大萧条是银行出了问题,经济后来一直萎靡不振,后来靠30年代末,40年代二次大战发战争财,才缓过气来。

现在又是银行出问题,其实银行还只是冰山一角,民间以及政府的债务问题,实体经济离开美国,中产阶级工作外包,美国考什么喘过气来?还要多少年?我去年外派回国工作了一段时间,我对美国经济的状况和前途很担忧。

要是美国房市能这么快settle down, 我看是很天真的想法。现在是第一波刚刚结束的1932年。请大家系好安全带。
myajun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4:43:05
很好很好,看准了可以再买几套。
危言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4:27:58
这样好的分析文章应该收钱阅读,不交钱读都不好意思。
kdlk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4:23:10
分析得很不错。和我的想法和观察类似。

其实民间还有很多没有处理掉的房子,伺机而动。比如本人手上就有一套,现在买了大房子,原来的小房子因为价格原因没处理掉,很多人现金条件还可以的话,卖不好都pull off了,现在出租着,花的时间精力和到手的钱不对称,现在是有现金流,但过些年,房子又要修了。要是过些年房市还是不温不火,感觉划不来。房子还是想卖掉。这样的人,很多很多。

我老房子的邻居,也就是文章说的婴儿潮一代,退休年纪已经到了,可现在房市太差,他和我说,再等等,房子卖了就退休。

这样一来,5年10年,房价上盖了个盖子。
说说也罢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4:17:42
好文章!美国经济的真正复苏依赖于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之间的巨大鸿沟什么时候能大致填平,将是一个痛苦漫长的过程。
蒙得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4:16:55
经济学家的长篇大论往往是反指。
elephantsong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4:11:47
这样就能分析准确了才是怪事
nihaoya 发表评论于 2012-03-05 13:26:36
你那些文章我都看了。真佩服你的数据和简洁的分析,大家一看就懂。 有个问题是对将来的判断:恶性通货膨胀或温和的膨胀下,美国国家,个人负债的比例如何减少,和到时候的房屋实际价格如何。我觉得以你的能力完全可以做些假设来预测将来10年内的情况。我觉得那样大家更好判断一些。也就是说如果你把将来美国实际的通货膨胀放进去来预测下。。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8, 共48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