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为什么我们没有给巴黎恐怖袭击加上引号?(组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aazz123 发表评论于 2015-01-10 03:41:17
那些为穆斯林说话的,请问,你现在是穆斯林畜生吗? 或者你希望你孩子变成穆斯林畜生吗
AlainDelon 发表评论于 2015-01-09 06:29:04
"...中国媒体没有打引号的习惯,实乃凭借人之朴素常理、常识、常情判断,不让政客思维凌驾于媒体操守之上..."
========================

此文还是蛮拼滴,点赞! 没错,中国没有什么政客,所以我们的媒体上自然看不到“政客思维”,所以我们的媒体也才可能坚持“朴素常理”, 那些超越朴素常理的角落是不会让你发见的。

你看,像欧美地区的“巴黎恐怖”、“伦敦恐怖”、“纽约恐怖”之类事件均属朴素常理范畴。 一旦被打上引号,不但会让西方人钻了空子,也会把我们朴素的爱国群众引入迷途,得不偿失啊。
Moscatoo 发表评论于 2015-01-09 03:33:20
这是恐怖袭击么?是定点清除吧,这在穆斯林的立场,绝对是正义的呀!我们不要被西方舆论绑架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20:14:21
这篇文章恰好是很微妙地显示出中国官媒比自由媒体落后的地方。

中国官媒关注的是“正统/正确”。而自由媒体追求的是“真实”。

引号可以用来突出重点,也可以用来引用原文,等。我们说的是在新闻报道中,对于不是完全确定或同意的词、短语或句子用引号来减轻支持。

中国媒体习惯用引号来表示不同意一个词的用法,即使对事实没有疑问。如:“中华民国“的”总统“蒋介石。。。
-- 译:我用这些词是原文如此,不是我支持国民党。下次抓反革命不要抓我。

西方媒体习惯用引号来表示对事实本身(而不是性质)的疑问。如:警方将此次事件称为“暴力恐怖袭击”。。。
-- 译:我用这个词是警方发言,不是我们直接看到的或采访来的。如果以后真相出来是警察杀示威者,不要怪我们不够仔细,只能怪中国禁止记者采访。
风月华章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9:45:28
楼下有些人太天真幼稚无知,这些媒体都是立场决定脑袋的,放开让他们在中国自由调查报道,他们会公正客观吗?他们会采访报道刊登不同声音吗?中国政府心里太明白了,不会被他们牵着鼻子玩,就是禁了你,爱咋咋地
娇女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9:37:45
所以,恐怖分子袭击美国,我绝不同情!那些恐怖分子一定是因为在美国政府的压迫下实在是忍无可忍的情势下拿起枪反抗的!!!
风月华章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9:21:24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不给这些记者签证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7:06:49
这也不能怪西方媒体。其中中国政府要付部分责任。 
其一, 大凡遇这种事,中国政府都是一概禁止外国媒体介入报道, 你封锁消息,别人也只好猜疑。 其二,中国政府对外国媒体一贯持敌对态度。 这出自于共产党对自由的极度偏见。西方媒体总是持反政府立场,对他们自己政府也是这样。这绝对无法让共产党接受。共产政府只容许抬轿子的媒体。你敌对别人,别人怎么可能对你有好?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6:37:33
Common definitions of terrorism refer only to those violent acts that are intended to create fear (terror); are perpetrated for a religious, political, or ideological goal; and deliberately target or disregard the safety of non-combatants (e.g., neutral military personnel or civilians). 以上摘自WIKI,所以说这次的事件可以定义为恐怖袭击。另外反驳一下楼下有几位的观点,西方媒体是独立于政府,政党,这没错,但是这跟他们对于发生在中国的恐袭报道有所保留的事实没有关系。皮条客啊,整篇文章也没扯到西方政府,都是在说BBC,CNN,西方媒体。你说你急着辩护的P啊。回头再仔细读读文章,知道吗,你成天看这些主流媒体的报道,他们什么样儿呢心里没数啊?对于法国的这次事件绝对是要谴责的,因为在一个文明的社会,一切都应该通过和平的手段与方法去解决问题。但另外一个方面,对于言论自由这四个字也应该要思考一下,互相尊重是非常重要的。
hxn9988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6:03:11
其实cnn,bbc说什么无关紧要,人家要愚的是自己国家的老百姓,并且你们看下面一大批乐意被愚的。中国真是多管闲事。
闻立军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5:33:41
打引号,就是假恐怖吗?
X723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5:30:03
看起來非常公正,但實質是胆小的表現.因為怕強力報導後人家找上門來,一群胆小鬼暴露無遺.
ita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4:56:28
绝望的呐喊是恐怖的。
lqmin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4:40:22
中共官媒的报道有什么价值?引号感叹号任何号,你爱加不加,谁在乎?
谁不知道共产党喉舌除了欺骗歪曲栽赃陷害以外没别的能耐。这种垃圾,离人远点最好。
台鲅鱼子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4:31:29
好像这次不是乱杀无辜。
意大利通心粉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4:07:19
在言论自由社会,恐怖活动就是纯恐怖主义。在独裁暴政政权下,是很难分辨哪个是以暴抗暴,哪个才是真正的恐怖主义
TAWA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3:21:11
这充分证明了中国媒体以及领导人丝毫没有自己的头脑, 西方认定的恐怖袭击就是真的恐怖袭击吗? 为什么要跟着美国去进行所谓的反恐?
iask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3:11:17
偏偏这次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恐怖袭击,因为他们不是滥杀不相关的人,而是穆斯林对嘲讽伊斯兰教的编辑部的报复。
降魔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2:44:38
其实世界的舆论是操纵在犹太资本家的手里的。

《控制全球舆论的犹太传媒大亨》

ht tp://bbs.wenxuecity.c om/military/1107440.html

(去掉网址中的两个空格!)
yaohua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2:43:47
楼下,又上班啦?您从哪儿得到这么准确的信息啊,大使馆吧?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2:27:40
法国人最喜欢看人民日报
柠檬椰子汁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2:03:52
中国一年前威胁不给外国记者续签证,忘啦?你不让人家随便报道,人家凭什么信你的官方宣传?
姿势越多越繁动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1:43:12
如果有人任性到说我就是要什么都嘲笑和讽刺,不管是什么事情和对象,那么只能对他说“good luck”了。呵呵!
维真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0:57:26
别扮委屈了。

你不让西方媒体实地采访。他们是引用你的话,那当然是加引号,有什么可抱怨的。

这正是忠实的新闻写作态度。如果不是第一手资料,都加引号。一来不误导观众,二来也尊重版权。
XCUPCAKE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0:49:47
中国媒体坚持一贯朴实的报道方式。只看这一句就知道这文作者啥水平、啥背景了。
yuan222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0:34:57
Sick man sick talking.

"中国媒体坚持一贯朴实的报道方式,并没有因为意识形态不同就给发生在异国的恐怖袭击打上引号。" ???? 好不要脸,党的媒体“坚持一贯朴实的报道方式“。
踏遍美国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10:19:30
先进民主的西方民族以各种名义去消灭后进没落的伊斯兰民族,像中国这样的二等民族只能老老实实的发展生产了。你们大胆的去干吧,没有人可以阻拦你们。
goodbye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59:49
64的时候, 西方媒体可是谴责了天安门恐怖案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58:12
"笔者注意到,中国媒体坚持一贯朴实的报道方式,"
=================================================
这么一句话,让我吃的饭都喷出来了!
DD1122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58:09
日人民报天天撒谎 到最后说啥也没人信了 白白把话语权交给别人。
panyca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55:35
******nytimes***/2015/01/08/opinion/the-attack-on-charlie-hebdo-and-the-tradition-of-parisian-wit.html?
穷途迷津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49:36
想借阿拉伯之春讨好穆斯林,结果吃力不讨好。
怎么可以瞎说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43:02
这点说的没错!

中国的宣传做的不好. 该辩驳的时候也不知道说什么. 做好事的时候也不知道大肆宣扬.

比如我就知道中国往非洲派了很多医疗队, 之前的常规的不算, 去年夏天就有医疗队去到Ebola的重灾区,最近年底(12月底)又有一批100多人的(军队)医疗队去了. 但是连很多中国人都不知道.

********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15:37 这文章视点很好,质问西方。但是没用,西方就这德行,啥都是他们对。文化,种族,原因都有。自我为中心,自我意识强烈。同时说明中国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对于自己瞅不顺眼的国家内发生的事情必须评论,该打引号打引号,该讽刺挖苦就讽刺挖苦,当老好人是虚伪的!
水工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42:30
在美国,公开批评或拿别人的信仰和种族与宗教有关的习俗开玩笑是不允许的。言论自由显然是有前提的!讽刺宗教信仰显然不是属于言论自由的范围!这几个家伙早就应该被起诉有侵犯人权和收敛了!这种针对某几个人的特定的枪杀事件,应该定义为恶性犯罪事件,而不是没有目标针对无辜百姓的恐怖袭击事件!
mister986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41:09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怎么可以瞎说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34:56
两样东西不能讽刺,一个是黑人,一个是穆斯林.

********
姿势越多越繁动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08:25 电视上,一个法国籍的黑人说的好“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嘲讽的,最起码,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你不能嘲笑讽刺。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31:06
君子可以嘲讽, 羞辱, 因为君子对之只是付之以笑, 觉得对方就是放了一个臭屁, 不会对此报复谁; 但羞辱小人的话, 小人就怀恨在心, 饲机报复。所以, 羞辱要小心, 看好对象。
neoreturn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25:17
中国媒体没什么创造性. 有创造性的人才也早就封杀了.报纸报道永远跟着别人走.话语权方面的软实力永远不行.
老牛仔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16:12
西方媒体对中国总是是有疑问。 这是事实。

这个现象的存在, 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中国的制度和社会不透明。 没有新闻自由。你们都对人民日报, CCTV不信任, 你让人家也来跟着人民日报, CCTV来附和?????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15:37
这文章视点很好,质问西方。但是没用,西方就这德行,啥都是他们对。文化,种族,原因都有。自我为中心,自我意识强烈。同时说明中国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对于自己瞅不顺眼的国家内发生的事情必须评论,该打引号打引号,该讽刺挖苦就讽刺挖苦,当老好人是虚伪的!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15:11
道理很简单
外国的媒体是独立于政府的,媒体怎么说,关政府p事。等中国媒体独立了,想打感叹号别人都怪不到政府头上
同理--外国的司法是独立于政府的,司法怎么判,关政府p事
同理--外国的立法是独立于政府的,法律怎么讲,关政府p事
同理--外国的党派也是独立于政府的,政府怎么讲,关党派p事
同理--外国的党派也是独立于国家的,党派怎么讲,关国家p事
Honglian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14:34
混淆黑白!
hxl77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12:30
以为是少数人信仰的东西就大肆嘲讽, 为什么不去嘲讽普世价值。
路过da酱油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08:49
废话真多,老百姓不看也看不到国外媒体,才不在乎他们说什么呢。在乎的是政府,以及官方媒体。
姿势越多越繁动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08:25
电视上,一个法国籍的黑人说的好“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嘲讽的,最起码,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你不能嘲笑讽刺。”
hxl77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01:30
因为独裁国家比普世国家讲理。
tryagain10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9:00:23
我来替普世们说一句:为什么要在乎西方媒体的评论呢?我要你普世时你必须在乎。其他时候就管不着了。另外,发生在普世国的是恐怖事件,并不等于发生在独裁国的绝望呐喊也是恐怖事件。
yaohua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8:58:51
黑天鹅的羽毛,你的上级说话了,巴黎事件就是恐袭,你怎么说?还坚持就是报复,不是恐袭吗?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8:54:51
平等的意思是你骂我我也可以骂你,你打我我也可以打你,突然来了一个叫穆斯林的同学,你骂我我就打你,于是大家开始谴责,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

这次的歹徒殃及无辜是要严惩的,但是欧洲人同样需要反思,一个有前科,关了三年的人是怎样拿到重型武器的?又是怎么成为法国居民的。
icando2 发表评论于 2015-01-08 08:42:53
"我们"是谁?周带鱼们?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9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