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赵本山缺席文艺工作座谈会 引出三大猜想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2014-10-18 08:37:30
怎么定义“污泥浊水”?谁来定义“污泥浊水”?谁来授予定义人的权力?是宪法吗?人大吗?常委会吗?地方政府吗?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2014-10-18 08:30:18
楼下你说话全是虚的.“一切污泥浊水将被荡涤”。你怎么搞这个:像个疯子一样关人,抓人,杀人?令人担心呀。
daro 发表评论于 2014-10-18 08:25:08
"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必须有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试问,当一个人浑身沾满了铜臭气、过着奢华的生活时,与“劣迹艺人” 还会有多远的距离吗"?

这段话说得好,中国经过拨乱反正,东方巨人当前正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切污泥浊水将被荡涤,一个充满阳光的中国会坚强的站立在世界东方!
北美一读者 发表评论于 2014-10-18 07:33:57
试问,当一个人浑身沾满了铜臭气、过着奢华的生活时,与“劣迹艺人” 还会有多远的距离吗?
“伪艺术”、“伪慈悲”。而实际上,赵本山极其弟子的作品素来是以低俗著称的,他们要么把骗、被骗当做可笑,把忽悠、嘲笑智障人当作搞笑;要么把自我嘲弄和嘲弄他人当做敛财的资本
==============================================================================
赵本山过什么样的生活与其文艺作品是两个概念。他的作品给无数的观众带来了欢笑,揭示了人间冷暖与社会中存在的丑陋现象。普通民众是他的作品里的主角。他的作品是很接地气的。社会本是一个万花筒。文艺作品既有阳春白雪也有下里巴人。人们的社会背景不同文化水平各异,欣赏的文艺作品自然不同。本文作者李洁明是一个披着伪善外衣的文艺评论人,一个十足的见风使舵的机会主义分子。以赵本山没被召见妄加断言。难道他还想回到文革时期八个样板戏的是代码?
happycow222 发表评论于 2014-10-18 05:03:42
赵本山艺术水平是中国当代社会民俗文化的精髓。请你们不要不懂装懂,你们本来就是社会垃圾,却装扮成窈窕淑女,你们本来就是妓女,却装成良家妇女。卑鄙下流,就是你们唯一的本事。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2014-10-18 04:27:39
莎士比亚高雅。可是在当时那些插科打诨可都是段子,包袱之类的,还有绿帽子之说,本人在想是中国说绿帽子在先呢,还是中国引进的。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4-10-18 04:05:45
国家领导人去‘坐谈“文艺,娱乐界。 全世界可能就三五个国家。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2014-10-18 03:32:43
楼下:你这是文革式的带帽子。什么是“宣传低俗文化,愚弄全国老百姓”?娱乐是个经济产业。有成千上万的人在做这个经济,老百姓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你以为有权的人可以把这个经济毁掉,只靠国家发钱去宣传吗?没有经济活动国家哪有钱去发。这样对赵公平吗?就因为他是草根?

这是习的意思吗?被请开会的人就是御用的,可以生存,没被请的人,某些楼下还有说要把没请的人抓起来的。越来越离谱了。不认为是习的本意。
-----------------------------------------------------------

2846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23:42:47 赵本山的班子宣传低俗文化,愚弄全国老百姓,不应该有它的市场。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4-10-18 02:03:25
习近平终于会了解文艺工作的重要,

如,台湾的深绿作家"九把刀" 就是在台湾大力支持台独,而在大陆拼命赚钱的贱人!

应该严加取缔!!!
沉思的鱼 发表评论于 2014-10-18 01:57:08
最令人讨厌的还有他那帮下三滥的徒弟!
2846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23:42:47
赵本山的班子宣传低俗文化,愚弄全国老百姓,不应该有它的市场。
悉尼老頭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23:18:22
喜欢赵本山 !
轻风掠过2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23:07:10
必须封杀的倒是韩骗、韩剧,
轻风掠过2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22:06:01
赵本山的小品是一种通俗艺术(说它低俗的都是些艺术门外汉),在哪个时代都有它的一席之地。
梦中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20:55:39
感冒了,没去!
hongyeana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20:49:12
赵本山不能代表中国的主流文化,缺席是正常的。
73行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20:37:26
新近播出的邓剧,胡编乱造,篡改历史,有意回避敏感话题,也没见高层有何异议。这么多年来,老百姓早已明白什么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只要跟着GCD说胡话,指鹿为马,其他都不是问题。
ericrichmond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20:31:37
早该抓起来
好酒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20:30:04
他只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国民大众太低级趣味,有这市场
yyyxxxwww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20:25:46
地球缺谁都照转,更何况他只不过是个演艺界的,谁在乎啊。真佩服那帮擅长联想的,也不嫌累。
uknogood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20:09:09
说起赵本山这个东北小混混不得不说东北起家的王立军,王立军实为挂着打黑的羊头,卖的是黑打的狗肉。赵本山与王立军之流有扯不清的关系。另外,赵与宋祖英打得极为火热,不要以为人人都瞎,这个世界上无利不起早,共同的修养爱好那是鬼扯,利益的交换才是真谛。赵本山在摊上几次大事之后竟能全身而退,靠的是什么?
caucy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9:34:10
赵本山的小品是春晚的主打。
ccch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9:08:48
如果一定要把艺术家们看做什么“人类灵魂工程师”,那其后果就是这世界上没有“艺术家”了。就像你一定要说在中国当官的“都是纯洁的人民公仆”一样荒谬。艺术家们出的也是“产品”,是他们通过他们更为敏锐的观察力、思考能力、通过他们高超的艺术表达能力(技巧),从他们独特角度来创作出对大千世界的的思考、反应。这应该与他们自己的人品、道德无多大关系。看看历史上的艺术大家们,在生活上都是我行我素的,才不管别人说什么--不是他们变成了大师才那样,而是因为他们性格本来就那样,这才使得他们成为大师。
说一声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9:02:56
这条一针见血,真把自己要搞成皇帝了,假博士自不量力

DumbGoose 2014-10-18 10:40:24
习总登基后,满眼所见,都是倒退。高唱法制、宪政,却以法治的名义抓捕异见人士,打击勇于监督的媒体。诡异的是,这些是运用现有法律法规,目标明确,定点打击进行的。结果是,这么多年建立起来的那么一点可怜的媒体监督被摧毁了。对于普通民众,当然也是恐怖手段,还记得“转帖500次以上算犯法”吗?大力反腐,却实际上就是打黑,后果之一,是真正的司法程序被抛弃,建立了东厂式的大内秘密警察系统。邓小平、胡赵、江朱、胡温几代人建立起来的集体领导方式也眼见着被减弱。,以至于,朱被称为朱总,温被称为温总或温相,现任总理呢?要么被直呼全名,或被称为克强,没多少人称之为李总。

现在呢,居然玩起了文艺座谈会的把戏。这一倒退可退得大了,这一倒退就是倒退了72年!


ccch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8:59:10
如此看来,习大大的这次讲话要比老毛的那个“延安文艺座谈会”要高明些。起码没提那些什么“党的斗争武器”、“人民大众喜闻乐见”之类乌七八糟的东西。文艺作为“武器”只是其在特定历史阶段的功能(比如在抗日战争里),其实文艺更多的是娱乐,在娱乐中,人们从艺术家们看世界的眼里,看到不同的世界,或宏观,或微观,因而得到思索与思索的升华(艺术家们对无论主观或客观世界的观察要比一般人敏锐的多)。习大大说“得到市场”是符合客观规律的。如果想老毛说的什么“人民大众喜闻乐见”,那再中国只有赵本山之流了。哪还有什么“高雅艺术”?“人民大众”是连“梁祝”都不会去听的。更别说什么莫扎特贝多芬了。。。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8:50:47
本人不了解东北农村。可是从赵的电视喜剧里看到了不少活鲜鲜的农民。有什么不好的.
987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8:47:53
联想的太多了
说一声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8:46:26
世界上还有比只给一个独裁党唱赞歌更低俗和无耻的文艺作品吗?
0862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8:22:51
赵本山的作品见仁见智,但是他的作品品味不高是事实。说很多老百姓喜欢它,也只是地区性的,不要说过长江,连黄河都很难过。
立竿见影-1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8:13:13
什么叫“缺席”?本来就没请他,怎么叫缺席?

赵本山算个X呀,一定得请他吗?该请的多了去了
松丹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8:06:56
有人竟然把社会风气的底下归结是看了赵本山的作品造成的,这也太牵强了吧?赵本山的作品是有些低俗,但是很多老百姓喜欢,他贴近百姓生活,所以有市场。有人拿赵本山和郭美美相提并论,改变没有可比性,赵本山炫富是靠自己本事挣来的钱,郭美美是靠和别人睡觉得来的。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8:06:55
观众是人民。谁把观众放在眼里了?他们都只是呆呆地指望被喂食吗?他们想什么要得到批准吗?
本人并不喜欢看小品,可是也不反感。
王武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8:02:40
这与文革有何干系? 文革是摧毁传统,毁灭真善美,王某深恶痛绝之。

我相信习总开会之后,自然有人领会其精神,在影视文化界,搞出些真正弘扬民族正气的作品。



-------------------------------

楼下:可是到哪儿去登搞大批判,过文革瘾的文呢?官方出钱让你登?或者是在官方的报纸上登?
------------------------------------------------------------------------
当然应该搞大批判!所有这些搞低劣下流作品到处骗钱的流氓艺人,不管是谁,祸乱国家民族,应该全面深入揭批。
当然这是在法律和言论自由的范围,不伤害人身自由和创作自由,对方也可以为自己辩论,继续拍电影。但揭批这帮烂人的真面目,可以让善良百姓提高辨识能力,使流氓艺人对社会的危害性降至最低。
冯小刚电影没看过。张艺谋,陆川,李安,琼瑶,甚至金庸《鹿鼎记》等,一定要深入揭批。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8:02:33
楼下:请举例子。哪个导演或艺术家,按照你的意见,可以代表,得到你的同意去占据主要的文化传播阵地呢?
----------------------------------------

但不可以占据主要的文化传播阵地。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8:02:32
解放前还是出了不少有水平的作家,如沈从文,和电影,如一江春水向东流,解放后想不起有哪个,因为贯彻毛的延安讲话,一切都与政治挂钩。
李操星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7:57:34
这里最招人烦的是姜昆,新闻中还给他来了个专访,恶心人到家。
孔老师的很多观点过于偏颇,不敢苟同,但他骂姜昆绝对没错,说学逗唱一样都不行,给郭德纲擦鞋底儿都不配。骂的痛快。
王武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7:56:57
低级下流并不可怕,妓院,赌场我都赞成。

问题在于欺骗与虚伪,东莞就是东莞,完全没问题,如果东莞把自己打扮成纯洁小姑娘,到处造谣撞骗,这就是问题。

国家的主流媒体,主流电影,承担着弘扬正气,传播华夏文化的精神。张艺谋,陆川,李安之流无疑远远达不到这个标准。大家应该看清楚,他可以去拍他的三级片,成人片,但不可以占据主要的文化传播阵地。
唐铁嘴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7:52:57
还不是从"赵老师"那儿来的.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7:52:17
楼下:可是到哪儿去登搞大批判,过文革瘾的文呢?官方出钱让你登?或者是在官方的报纸上登?
------------------------------------------------------------------------
当然应该搞大批判!所有这些搞低劣下流作品到处骗钱的流氓艺人,不管是谁,祸乱国家民族,应该全面深入揭批。
当然这是在法律和言论自由的范围,不伤害人身自由和创作自由,对方也可以为自己辩论,继续拍电影。但揭批这帮烂人的真面目,可以让善良百姓提高辨识能力,使流氓艺人对社会的危害性降至最低。
冯小刚电影没看过。张艺谋,陆川,李安,琼瑶,甚至金庸《鹿鼎记》等,一定要深入揭批。
a_read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7:44:31
请教大家:记得“灵魂工程师”一直以来是指教师,现在习总用演员取代了教师成“灵魂工程师”,怎么回事啊?
外籍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7:31:24
至少他们给了我们快乐的时间,政府的官员只能给我们欺压
大炮一响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7:27:37
包子铺的老板应该把江青请出来,搞样板戏不就得了吗?
Fibo5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7:27:19
赵本山, 薄熙来 friends
大炮一响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7:23:27
李吉明和妓女卖淫没有两样,谁出钱就和谁干。又是被人家包了,才写出下三滥的文章。

赵本山有钱怎么啦?那是人家的本事! 共产党不是又要共产吧? 什么是高雅,什么是俗? 老百姓喜欢的就是俗吗? 赵本山这些年给老百姓带去了欢乐,难到有什么不是吗?

看看中国那些贪官,偷的是国家的钱、纳税人的钱。赵本山是凭自己的本事挣的钱,人家咋花,关你们屁事!!!

中国就是下三滥的人太多,自己无能,还不能容忍别人出头。

西胖搞什么文艺工作会,又是文化大革命来了吧? 干脆都来样板戏得了!!! 这国家希望何在???

外籍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7:23:24
庸俗也是艺术
keliwang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7:18:32
请教,什么样的制度国家,政府会给演艺界的文化定框框。
mapletea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7:13:59
回楼下,陈凯歌去了,有照片。张艺谋没去,是不是和超生有关?
怎么可以瞎说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7:12:46
查查有没有偷税漏税,有没有违法行为.没有的话,人家愿意咋得色,是人家的事情.

我看了几期的, 都很有意思.

有能耐把李小琳收拾了...那是更是披金戴银住豪宅、还把纳税人的钱给情夫开公司呢...

********
赵本山目前虽无“劣迹”曝出,但其披金戴银住豪宅、乘超豪华轿车、坐私人飞机跟郭美美一样到处炫富的奢华生活,已经远远将“德艺双馨”抛之了脑后,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影响。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7:12:43
楼下:不同意你的说法:赵本山不是一个垃圾。赵是个草根艺术家。
mis 发表评论于 2014-10-17 17:09:33
赵本山就是一个垃圾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7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