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华尔街日报:抗议使中国的富人们远离香港(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jimthegrt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17:47:19
你们中国人落后的根本原因是你们中国人在科技方面大脑懒惰;尤其武器科技方面大脑懒惰; 我不是说你们中国人体力上懒惰,你们中国人体力上并不懒惰,这就是为什么lots of things made in china.
你们中国人总体上讲不喜欢研究自然界和理解自然界并在理解基础上应用;你们好像更喜欢吃喝玩乐,攀比和玄富,造成你们内部矛盾增加。
历史上我们用火枪打倒你们,强迫你们赔款/割让土地为我们每个白人服务使得我们白人内部矛盾减少;而那时你们只有大刀之类的无用东西,虽然你们很早就造出了火药可是你们的目的是长生不老,没有深入了解火药爆炸原理并改进和应用。
我们白人喜欢动脑筋研究自然界理解自然界,因为我们知道生活在自然界中对于自然界中任何现象不了如指掌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深入了解自然界的好处是我们可以应用它来制造新东西,改善生活和侵略掠夺满足我们所有白人使得我们每个白人感觉都是皇帝从而我们白人之间的矛盾很少。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讲,我们白人几百年前就研究闪电了,那时你们中国人也只会吃喝玩乐,攀比和玄富,如果那时你们有人研究闪电也可能被你们认为是傻子;现在的电灯,发动机,电动机,汽车,飞机,蒸汽机,收割机,汽车,火车,电视机,电影,电话,计算机... 等等都是我们白人首先制造出来的。
后来你们不得不支付我们提出的高额价钱来买我们造的东西,因为你们造不出来;我们成为发达国家,你们成为落后国家。
虽然当今时代你们中国人现在富裕了通过你们辛勤劳动,可是你们大部分人还是只喜欢吃喝玩乐 攀比和玄富,除非你们在自然科技领域大脑不懒惰,否则你们未来还会落后于我们白人世界。
比如我们先有极为先进的隐形战斗机,无人战斗机,几乎无噪音核潜艇,战斗机器人,世界上最先进的航空母舰,量子计算机...等等, 我们有世界上最先进和最大地下原子对创机未来我们可能制造出黑洞武器来统治世界。
如果你们不赶超,将永远是我们的‘奴隶’,为我们服务 !
实实-在在210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12:10:54
中央的办法多了,还没用呢.乱不了.一个小地区能怎样? 富人走了,还会回来的.放心吧.
feishi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10:46:05
自由选举只能使香港越来越乱,只有对中国人没研究的年轻人才相信只要自由一切都会好起来,幼稚而已.
仰韶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8:42:09
华尔街的意思很明白,这种“占领XXX运动“源于华尔街,还好当年美国警察果断清场,逮捕N人,不然美国富人就远离华尔街了。
职场散记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8:06:16
干嘛不坐了, 坐!
日光晃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7:38:50
就这么收场了?咋着也要坚持到春节啊,太没诚意了
子夏悬鹑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7:05:39
想走就走,走了未必一定能继续富下去。
蓝鼻子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6:02:37
香港的繁荣很大程度取决于其国际自由港地位,而这是由于大陆的封闭造成的相对优势。随着大陆的逐步开放,国际化,香港的地位已经下降,被边缘化。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5:30:04
香港班泛民党派都是爭取降低投名人数.而不是公民提名.因为他们深究基本法.好你们废基本法,共党以后大条道理行自已的路,自己喜欢怎就怎。俗话,得些好意要回首。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5:07:35
旅游不用担心的,只要香港实现了自由选举,游客自然就回来了。香港人要的是长久的未来,不是短期的小恩小惠。
netcitizen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4:54:53
网评猿们这次上窜下跳表现得不错,我代表裆中央请大家食蕉。
垄上踏歌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4:49:07
读到一个城中网友的写的:
"一个笑话是这么说的:
厨师亲切地问道:“你想被怎样吃掉?不要怕,百花齐放,畅所欲言嘛。”
猪:“其实吧......我并不想被吃掉。”
厨师:“你看,说跑题了吧?”
猪:……
对香港而言,现在就像这头猪,不是选择死不死的问题,是选择怎么死的问题。当然,说死过分了一点,现在香港需要政府、资本和市民密切配合,系统的设计一个方案,应对必将到来的衰退。"
AsianTig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4:40:52
在中国加入世贸前,香港是大陆进出口最重要的港口,香港经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国加入世贸后,香港转口贸易的作用降低,但大陆游客的涌入,补足了香港购物天堂的地位。由于香港和内地的经济差距,香港一部分人对大陆是有一定的偏见。加强对话,消除港人对大陆的偏见,同时倾听学生诉求,保持香港国际自由港口的形象,对保持香港繁荣稳定有重要作用。
深巷酒香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4:39:59
为做空香港造势。
希望这次别像上次那样打成平手,伤十指不如断一指。
hxn9988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4:06:22
买奶粉还是得去香港
-----------全世界只有香港有奶粉?
汉唐烟雨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3:47:46
有图有真相!
h t t p:// w w w.youtube. c o m/watch?v=GqVXh6BcL1M
黎智英錄音曝光!
黎智英是今次非法佔中的策劃者, 早前爆出向台灣施明德取經
h t t p:// w w w.youtube. c o m/watch?v=2UZewedQn8s
20141002中天新聞 
范可欽:黎智英去年找紅衫軍。策劃占中。
“泛民”们你们傻闹,人家圈钱!这就是真相!
汉唐烟雨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3:45:50
有图有真相!
******youtube***/watch?v=GqVXh6BcL1M
黎智英錄音曝光!
黎智英是今次非法佔中的策劃者, 早前爆出向台灣施明德取經
******youtube***/watch?v=2UZewedQn8s
20141002中天新聞 
范可欽:黎智英去年找紅衫軍。策劃占中。
“泛民”们你们傻闹,人家圈钱!这就是真相!
fguy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3:29:06
对“占中”乱港的小丑们应该依法惩处! 否则后患无穷。
丧乱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3:25:33
太好了!占中千万不要停,直到像1997年那样房价掉个50%,租金掉个60%为止。
饳崆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2:55:24
不是抗议使全世界富人觉得香港不安全,是中国的高度控制使香港不安全。自97年以后青睐中国投资的财团都向新加坡,而不是香港聚集。
kapp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2:44:24
很中肯。可是民主从来不是一蹰即就,是由普通民众不断和既得利益集团抗争的结果。可是由于中国目前的过度集权统治,很多普通民众正当诉求被忽略了。相对于强势的政府,弱势的民众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合理的申诉程序和制度。虽然,中国有还算完善的法律,可是执法的过程有很大的问题。归根结底是因为法律虽有,可是要通过人去具体执行。一方面中国的官员素质很低;另一方面就是一党独裁。官员也是党员,只需要向党负责而不是向普通民众负责,所以贪腐成为普遍现象。而且向您说的好的长期决策需要牺牲选民当前的利益,可是目前中国的官员制度使得很多省市级的地方官员最多只能任职四年左右,这使得很多官员至注重面子工程。这就是为啥绝大多数城市的地下排水系统还很落后的原因。同时也促成了官员为了私利而出卖公众利益,因为不需要为以后出现的错误负责。相反,在民主制下,官员如果想连任就要真的为当地的民众负责。另外,就算长期决策需要牺牲选民当前的利益,可是也不要低估了民众的判断力。如果真有好处的话,也许会得到支持的。毕竟一项政策好坏的判断标准是以民众的利益为基础的。如果真正为了实现中国的民主,那么中央就应该逐渐开放一些。可是不论目前对媒体和大V的打压;还是对64采取极端手段都表明中央不会也不愿在中国逐渐实现民主。
==
狸猫的爸2014-10-04 02:05:01 真正爱国人就应该对全中国人民负责,理性分析中国在中共的领导下取得的成就,同时和中国相似的国家如印度做横向对比.这样才能找出中国发展的最好的道路. 你们的心愿可能是好的. 但好心不能保证做好事. 马克思也是好心. 在分析了当时资本主义的问题后才提出社会主义,可社会主义在实践中走了样,因为人是自私的. 西方体制在理论上只能改善社会公平性,不能保证提高国家的效率,因为政党的主要目地是拿选票,而往往好的长期决策需要牺牲选民当前的利益,很难为选民所接受. 你们应该将中国和全世界那些采用了民主制度的国家做个比较,看看民主制度成功需要那些比要条件,然后再来分析当前中国是否应马上实行民主体制. 变更体制不是游戏,应借荐前苏联的教训.
情歌离席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2:28:50
百家争鸣用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词——“既定的制度”。

制度是哪里来的?天上掉下来的吗?您用“既定”是否是想说我们没有必要问这个制度的起源和其法理基础。人民代表是选民通过投票选出的“代议士”,代表选民在政治生活中行使权力并保护选民的权利。本人参加过中国两次基层人大代表的“选举”——小弟对于选举的理解就是,选举人根据自己对多位被选举人各方面的判断来在其中选出有利于自己的人选,并向其托付和授予自己的权力,被选举人对于选举人负有被信托的责任——被选举人要向选举人证明自己是最佳人选,此外还要应选举人的要求向其报告权力的使用情况。

遗憾的是,小弟参加的这两次选举都很荒谬,候选人根本就没有和选举人见面,更谈不上交流,我们只是在投票现场看到他们的头衔和工作职位介绍,然后我们就被要求在这些名字中选出两个填写投票——如果这个都可以叫“选举”和“代表”的话,您可以侮辱小弟我的人格,但不能侮辱我的智商。

这个和党派无关,如果共产党员能够让我相信他们可以帮我和帮国家,我选他们没有问题。共产党里也有好人和能人,问题是一个国家宪法、选举法得不到尊重,这个算怎么回事情,用一个“既定”就可以糊弄吗?
情歌离席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2:08:42
3.现代政府和国家的关系就像CEO和公司,公司的股东就是全体可以在宪法(公司章程)下行使股东权力和权利的公民,股东投票选出代表自己管理公司的CEO和整个执行团队。CEO和股东之间是雇员和雇主的关系,共产党自己也承认这一点——为人民服务,人民当家做主。CEO的义务是为股东管理好公司,股东的义务是根据CEO的绩效向其支付报酬,在国家里就是公民纳税承担政府费用。

4.股东有权决定CEO的去留,雇主有权决定雇员的去留,公民有权决定政府的去留——政府是否尽自己的责任实现了公民利益的最大化?如果这个党派的政府干得不好,公民有权委任其他党派来干。这个世界哪里去找雇员比雇主横的事情呢?请问您是否同意一个念了点政治经济学的悍妇突然闯进您家要做您的保姆?而且这个保姆做什么您就得吃什么?!保姆的儿子把您的财产变卖给外人您也不敢说什么——因为保姆始终在告诉您这是为您好,您在哪里也找不到这样伟大光荣正确的保姆了,保姆正在改正好吃懒做的习惯,也把儿子打了几下……中国政府是个有合法性的政府,并不意味着其100%是个合法政府,今天之所以这个政府还可以统治中国,正式因为它的合法性的来源是其在经济领域和社会领域的表现还不错,让大部分股东暂时忘记申索自己的权利,或者这些股东对其他政府的绩效和能力并不信任。
情歌离席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2:08:11
1.我认为香港的这种民粹式和暴民式民主主义对于香港人目前的福利并没有积极作用,正在摧毁香港的经济和民生,撕裂这个社会——效应已经显现出来,旅游收入的减少,投资者被吓跑,外人没有任何责任和义务为香港革命者的单方面民主行动埋单。占中者并没有尊重其他香港公民的权利,所以应该被制止,或者把抗议活动约束在不会影响他人正常生活和工作的范围内——抗议是为了有人倾听和回应,解决问题,而不是同归于尽。

2.但这并不意味着香港人没有权力和权利来追求民主程序上的正义——香港的街头政治家质疑的是目前特首和政府产生程序上的非正义和非法,因为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他们相信港府的产生是获得香港公民广泛授权的结果。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2:06:33
买奶粉还是得去香港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2:04:52
人亡政息的政权没有信用可言
10things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1:50:28
这个要看组织者选哪里。选商店,说不定是人家short了market。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0:07:07
台湾太阳花占据议会,北京占据广场,美国占据金融街,只有香港的二货们占据商铺前的街道,迫使商店关门。您想这种行为能得到多数人支持吗?套用一句老话,这叫自绝于人民。
wallingford1964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1:34:39
看這里有些人評論很有意思,恨中共恨到不講原則和事實依據的流氓式漫罵!想一想,每天帶着這樣的仇恨心態來這里評論,心里充滿負能量和扭曲的心態,癌症和怪病不找上你們天理都不容!
东山少爷们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1:28:51
胡说,昨天亲去广东道海港城,爱马仕,LV,chanle门口全是排队的土豪
kapp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1:15:56
XXX党的坏是有目共睹的。对于那些真正爱国人来说,是不愿看到全国人民被少数代表着封建集团+早起权贵资本主义的xxx党所统治的。可惜有些人这个集权统治下自己把自己洗脑了,还沾沾自喜。因为现实太残酷,一旦发现自己多年的信仰只不过是一个谎言,如果不能面对就只好逃避。It s easier to fool people than to convince them they have been fooled – mark twain.
========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1:02:06 新发现:反共也是鸦片,其症状是只要一提共产党,大脑就只有共产党的负面信息,就失去了正常的判断能力.
不上税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1:12:22
继续折腾啊! 千万别停哈!!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1:02:06
新发现:反共也是鸦片,其症状是只要一提共产党,大脑就只有共产党的负面信息,就失去了正常的判断能力,以至于相信"大陆饿死4000万,维稳经费超过军费" 这样只要有一点逻辑分析就知道是谎言的东西.
观馨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0:56:24
有钱人都走了,香港不好玩了。
kapp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0:54:39
“请问在中国哪一个是合法政府”49年前中华民国是国际承认的的合法。不然也不会有波茨坦公告。如果存在即合理那么请问为啥50解放西藏的时候提出达到农奴制?要记得农奴制存在的时间要比49年后xxx党的执政历史都要长久。
===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0:39:34
如果中国政府不是合法政府,能够存在65年吗?请问在中国哪一个是合法政府,得到世界承认?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0:31:36
游行示威的人作孽,
发起人 罪该万死!
肥肥乖乖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0:29:48
支持香港!香港是香港人的香港!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一个共和的国家,各地方有自治的权利!当然,在中共这个骗子的眼里,“共和”从来就是一个幌子。
kapp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0:09:17
居然有人极端到为黑x会出言辩护,难怪极力维护集权集团了。真的就为了0.5就把良心出卖了吗?同时也可以理解当初xxx党就是靠煽动一群暴民起家,用卑劣的手段打击民主的。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0:07:07
台湾太阳花占据议会,北京占据广场,美国占据金融街,只有香港的二货们占据商铺前的街道,迫使商店关门。您想这种行为能得到多数人支持吗?套用一句老话,这叫自绝于人民。
说一声 发表评论于 2014-10-04 00:02:42
英国把一个堪称东方明珠的香港还给了中共,现在中共能把香港变成臭港。这又是一个中共祸国殃民的典型活生生教材。中共把中国变成了乌烟瘴气,根本不是人可以待的地方。
baobao2000 发表评论于 2014-10-03 23:54:55
人权是不断抗议争取来的,美国没有许多人的斗争,黑人奴隶能解放吗。独裁者不给奴隶们应有的权力把一起抗议损失推到抗议们的身上
我笑喷了 发表评论于 2014-10-03 23:50:20
aac来看:

1. 由大陆人民公投决定国家主度,总理, 进行普选,符合大陆人民意愿,为何不可以允许?
2. 大陆人要求普选,除了少数闹独立的, 也没说要国家主度,总理不爱国。 推测普选必然选出和中央作对的国家主度,总理,毫无依据。
3. 反共是爱国行为,共产党已经祸国不浅,还有疑问? 当然,反共有很多形式和程度, 并不是非要消灭共产党,只不过要求实行民主宪政,最好可以和平,平稳,花10-20年逐步实现也行,大陆也可以是样板啊,什么有好事都要香港先得。
大尉 发表评论于 2014-10-03 23:46:28
香港终于沦为三流城市。香港人民你们幸福吗?
holywest 发表评论于 2014-10-03 23:34:28
珍惜生命,远离香港
kapp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03 23:28:20
根据占中的口号,他们没有反对中国目前的政府也没有反对基本法。只是要求落实真正的选举权。中国宪法要求保障公民的选举权,基本法规定了香港居民的选举权。他们只是要求能够真正拥有自己的权利,而不是听从于傀儡政府。
==========
情歌离席 发表评论于 2014-10-03 23:12:29窃以为:2.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除非中国在法理和事实上不再对香港行使主权,除非中作为国家国本身丧失主权。香港人反中闹独立属于言论自由还是分裂国家?
aac 发表评论于 2014-10-03 23:26:55
大是大非来看:
1. 由香港人民公投决定行政长官, 进行普选,符合基本法,符合香港人民意愿,为何不可以允许?
2. 香港人要求普选,除了少数闹独立的, 也没说要特首不爱国,不爱港。 推测普选必然选出和中央作对的特首,毫无依据。
3. 反共是爱国行为,共产党已经祸国不浅,还有疑问? 当然,反共有很多形式和程度, 并不是非要消灭共产党,只不过要求实行民主宪政,最好可以和平,平稳,花10-20 年逐步实现也行。香港刚好就是样板啊。
情歌离席 发表评论于 2014-10-03 23:12:29
窃以为:

1.香港青年占中确实与公共秩序和法律以及香港市民的利益向违背,港府有权力采取措施强制恢复秩序,对违法行为进行取缔。

2.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除非中国在法理和事实上不再对香港行使主权,除非中作为国家国本身丧失主权。香港人反中闹独立属于言论自由还是分裂国家?

3.代表中国的中国政府目前是否是个100%合法的政权?至少其产生方式缺乏法理基础——没有征得大多数中国公民的授权和同意,或者没有采取有效方式来征得公民授权和同意,抑或没有充分的事实证据来证明其获得了大多数公民授权和同意。

4.人大是否在本质上是中国的立法机关吗?这些人民代表大多数并未经过公民的授权和同意。如此产生的宪法是否具有法律效力?是否能保障公民的权利和自由?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4-10-03 23:11:36
无论如何,所谓一国两制的政策已经基本破产,50年不变的承诺也成了世界历史上的一个笑话。这些事实不是靠中共耍嘴皮狡辩可以改变的!这就跟以前一直说三分之二的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中,要解放全人类一样性质的笑话。这并不是说中共现在认识提高了,而是撒谎撒得幼稚!如此无赖的政党,还独裁统治着我们民族,这是我们全民族的不幸,环顾全球,还有多少民族生活在如此愚昧的社会里(北朝鲜除外)?这种现象存在的原因,是我们中有太多自私的人,自己早已生活在西方国家里了,却希望其他同胞继续忍受腐败的统治、污染的空气、经常有毒的食品。正由于如此,由于这种没有道德底线的中国人,我们民族在世界上被人看不起!
情歌离席 发表评论于 2014-10-03 22:48:34
 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关键在于结束一党治国。……因为此问题一日不解决,则国事势必包揽于一党之手;才智之士,无从引进;良好建议,不能实行。因而所谓民主,无论搬出何种花样,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解放日报》1941年10月28日



  共产党要夺取政权,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这是一种恶意的造谣与诬蔑。共产党反对国民党的“一党专政”,但并不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

——《刘少奇选集》上卷第172-177页



  是要彻底地、充分地、有效地实行普选制,使人民能在实际上,享有“普通”、“平等”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则必须如中山先生所说,在选举以前,“保障各地方团体及人民有选举之自由,有提出议案及宣传、讨论之自由。”也就是“确定人民有集会、结社、言论、出版的完全自由权。”否则,所谓选举权,仍不过是纸上的权利罢了。

——《新华日报》1944年2月2日



  愚民政策虽然造成了沙漠,却绝难征服民心。

——《解放日报》1942年4月23日



  可见民主和言论自由,实在是分不开的。我们应当把民主国先进的好例,作为我们实现民主的榜样。

——《新华日报》1944年4月19日



  像林肯总统和罗斯福总统那样的民主的政治生活中产生的领袖,是虽在战时也一点不害怕民主制度的巡行的。他们不害怕民主的批评和指责,他们不害怕人民公意的渲泄,他们也不害怕足以影响他们的地位的全民的选举。他们不仅不害怕这些民.主制度,而且他们坚决地维护支持这些民主制度。因此他们才被人民选中了是大家所需要的人。

——《新华日报》1944年11月15日



  但是只有建立在言论出版集会结社的自由与民主选举政府的基础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毛泽东答中外记者团)

——《解放日报》1944年6月13日
飞熊 发表评论于 2014-10-03 22:27:25
这篇文章的作者其实已经看出来,香港这次所谓“民主”化不受大多数人支持。
他/她没法也不可能解释成共产党有更多的支持者之类,现在这样的解释对一
个在中国人看来右翼的报纸已经很公正了。比奥运前后公正多了。至少我读起
来觉得公正多了。
随原 发表评论于 2014-10-03 22:19:07
香港之所以特别就是多了一点自由,少了一点腐败。一步一步控制香港,香港就成了内地,报纸满篇统一口径,教育只看标准答案,官员不腐败是奇迹,香港作为一个开放的国际都市将不再存在。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6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