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不用党来教育 中国人往往一出国就爱国(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4-08-27 15:05:42
关于“爱国”, 有请毛主席:
-------------------------------------------------------
孙中山曾有“推翻暴政就是最大的爱国”的观点,毛泽东对此大加推崇,将之进一步发展为“爱当今的国(指国民党统治的中国),就是叛国”的理论。抗战爆发后,国民政府提出“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爱国御敌”,毛泽东则回应:“现在谈爱国,那是爱谁的国?蒋介石的国吧?”“少数人的国,他们少数人去爱吧。”毛泽东还说:“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有什么脸面代表这个国家?爱这样的国家,就是对祖国的背叛。”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14-08-27 13:57:35
有些评论太极端

爱国自然不等于爱党,但也不等于恨党

批评党的腐败,不等于否认党在经济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的成就

XCUPCAKE 发表评论于 2014-08-27 10:50:54
中国是党国,所以爱国即是爱党。不要轻易随便地爱国,概念混乱。
goldenman 发表评论于 2014-08-27 05:15:03
当事人自说还就算了。党竟用此来往脸上贴金,不是无知,就是无耻!你该捡起那破鞋猛抽自家嘴脸才是!
于慎行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20:13:02
不用擔心中國憲法,82年修憲把文革言論去除了,88年加如土地轉讓權,93,99年加入市場經濟,私有經濟,以後還會再修。
zhuozhuo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19:46:22
如果文中所言属实: 那么多爱国的人选择离开说明了什么?竟然有人愚蠢到拿这个当金子往脸上贴

都已经用脚投完票了,仅余的一点文化纽带还要被XXX拿来往脸上贴金,真不要脸。

出国后看得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中国人比其他民族都勤劳得多,中国人比其他大多数民族也温顺的多,有这么好的人力资源,中国要还搞不好,政府/政党难辞其咎。

想想以世界1/4人口,中国对世界文明贡献了什么?知耻而后勇吧
yow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19:02:06
知道疗效就不会只看广告。
沪上南风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16:22:05
爱国反共很分裂,读一读中国宪法吧,这个国家就是中共领导下的人民民主专政。
munchenxx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16:04:06
爱国和爱党是两个概念,不能偷换!
沪上南风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16:03:27
看看这里的文字就知道了,真正反共反华的都是些来日无多的遗老遗少,这些人之后,反共大业还真是后继无人了。
歡顏展卷林中坐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14:09:35
認為中國沒有民主條件的人,先看看中共幹了什麼阻止中國民主。
胡、趙的重要智囊陳一諮說,毛澤東在奪取政權之前大談民主,為的是爭取人心;
成功奪權後,中國大陸不僅從根本上摧毀了歷史上流傳下來的各種政治組織、經濟組織、宗親組織和經濟組織,並且還通過不斷的政治運動清除中共黨內外有不同思想的人,使民主發展失去了成長的環境,大大阻礙了中國社會進步。
打小鬼子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10:03:26
你小子就是一个受骗的命。 在中国你被说好听的哄的头昏脑胀,到了国外,又被说坏话的骗的利令智昏。 你能不能长点脑子,分清大是大非。 先要牢记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道理。 说好话是为你走正路,说坏话是给你负能量。 何去何从,悉听尊便。 跟着民族败类反华,禽兽不如。
yaohua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08:59:20
我怎么正好相反:在国内时,所有的都热爱,什么共产党,政府,人民,国家。出来后,看到那么多材料,揭出那么多真相,才发现上当受骗了。从此后,凡是中国的东西,都仔细分辩,反向思考,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
X723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07:23:16
拿了美國護照宣誓成了美國人,憑什麼要愛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不然你移民美國入美國籍做什麼?難道得了精神分裂症?就像樓下的ps阶值,你到低愛美國什麼?到現在不做海龜還賴在美國?要知道在中國絕對上不了文學城.
novanova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07:20:41
楼下爱中国什么? 贪官遍地,还是地沟油毒奶粉?

美国至少政府官员必须依法申报财产收入,美国总统的学历至少是真的,美国政府官员的职位至少不是拿贪污来的钱买来的。美国老百姓至少不用担心啥时被强拆。
monk101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06:37:57
一看是美国之音的稿件,就知道是什么货色了。看都不用看,直接扔垃圾堆。

还为什么中国出国的人多?这是完全的伪命题,现在美国的3亿人,大部分是欧洲白人移民的后代,也就是100多年来欧洲人往美洲累计移民了约3亿人及其后代,中国和欧洲面积差不多,中国100多年来才移民不到300万人及其后代,不到欧洲人的1%,这还叫多啊?

美国之音这种垃圾文章,根本不值一驳。

snel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05:13:19
不管你是否入籍,你只要长着中国人的面孔,当地人就没有把你当成他们国家的一份子,你总是觉得寄人篱下,没有真正的归属感,觉得还是在中国踏实,但是中国又产生种种诟病,既爱又恨,使得自己摸不清到底爱不爱国。就像49年去台湾的老兵,台湾叫他们大陆人,大陆又叫他们台胞。连自己都不知道如何定位。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05:04:57
一个公司经营的好坏主要决定于领导管理阶层的管理经营,你说你爱公司,却不爱公司的领导阶层,这不矛盾吗?公司是什么?那栋大楼?哈哈。你说爱公司的员工,却不包括领导阶层?请问,哪个公司可以光靠干活的员工,没有管理人员就自己经营好的?
殊途同归1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04:39:32
中国近代史有明确的与时俱进里程碑,不是原地转圈。邓小平, 江泽民, 与胡锦涛对中国民富国强有直接与根本的贡献。孙中山推翻君主制。毛泽东建立独立统一中国。邓通过改革开放使中国终结了公有制大民主, 并且尝试在中国实践自由市场大民主。邓与江通过"六四"使中国及时地摆脱了自由市场大民主绝路。当今的精英集中制是代议制民主的最高级阶段。代议制民主实际是从官员, 富人, 和平民中间 选精英。江泽民的三个代表使中美殊途同归于精英集中制。

必须从根本上澄清公有制大民主 (无法无天, 仇官嫉富, 均富, 压制精英导致累积性浩劫) 与自由市场大民主 (无法无天,间接因素选举精英和分配资源, 制造强化僵局与危机引发累积性浩劫) 的危害。使普通老百姓真正相信从官员, 富人, 和平民中间选精英符合他们的根本利益, 真正相信官员, 富人, 和平民对立危害他们的根本利益。科学发展观与和谐社会是胡锦涛的伟大贡献。
殊途同归1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04:38:54
人民, 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公有制大民主与自由市场大民主通过情商间接因素大忽悠文化技能弱势群体与国家, 只能使他们越来越弱。危害性已经被充分认识。现在已经很难再通过情商间接因素大忽悠获利。通过制造强化僵局与危机利引发浩劫获利。现在文化技能弱势群体与国家已经充分认识到只能通过直接因素, 跟随真正具有通过直接因素分配资源能力的精英才可以获利。

只有通过直接因素选举精英才能真正走向依法治国之路。才能通过突破性发明实现大规模技术进步。从根本上强化经济增长的内部核心动力。建立和保持维护本国利益的国际关系。只有通过直接因素分配资源, 才能使家庭和中产阶级有机会通过支持维护自身利益的政策真正获益。只有当普通老百姓真正具备了通过直接因素选举精英的能力。而且被选举的精英真正具备了通过直接因素分配资源的能力。才能实现可持续性民富国强。普通老百姓才能真正通过大民主获益。这些应该是习近平的里程碑。
LRushBall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02:18:57
呵呵,走哪条路是土共决定还是你决定? 为啥不能让全国人民一起决定? 你凭啥代表全部中国人?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00:32:53 说的是很好听,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假设今天你有了一个选择的权利,可以让共产党下台,你选不选?下台后这个国家该怎么办,有没有成熟的反对党,有没有比共产党更了解这个国家的反对党。要建立一个这样的反对党需要多久?秀才们说起来不过是三两句话,可做起来要怎样实施才可?这一切的选择的权利始终是在共党手中,今天的共产党是60年代人掌权,下一届或许就是70年代人掌权,随着不断的改革开放,越来越多的人留学了解认识世界,这个党也必定与时俱进,党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党章里也没说可以腐败。腐败在民主多党制的印度更加普遍。希望中国可以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适合自己的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灜客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01:43:55
不要付出的,最最廉价的,有可能是高回报的爱国。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00:47:01
我在加拿大大学时的经济教授说过一党制比多党制更加有效率,但可持续性不如多党制。但在有美国主导下的世界会让中国发展起来吗?丛林法则早已超越了政治,因为那是人类的本性。如果你现在追不上,那或许你永远也追赶不上。苏联解体后民主了,可依旧被西方围堵,这不是因为俄罗斯是否是独裁国家,而是因为他是军事实力第二的国家。你可以拿民主人权说事儿,但有点头脑的人都知道这是噱头。在国家这个层面来看,只有实力才让你有发言权。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2014-08-26 00:32:53
说的是很好听,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假设今天你有了一个选择的权利,可以让共产党下台,你选不选?下台后这个国家该怎么办,有没有成熟的反对党,有没有比共产党更了解这个国家的反对党。要建立一个这样的反对党需要多久?秀才们说起来不过是三两句话,可做起来要怎样实施才可?这一切的选择的权利始终是在共党手中,今天的共产党是60年代人掌权,下一届或许就是70年代人掌权,随着不断的改革开放,越来越多的人留学了解认识世界,这个党也必定与时俱进,党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党章里也没说可以腐败。腐败在民主多党制的印度更加普遍。希望中国可以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适合自己的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ouuuuuuuch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23:37:18
说到党国,共党搞的是蒋委员长的那一套,但是,在教科书上,又将蒋委员长的党国论批倒批臭。这行径,怎么说呢,有点精分的味道。
novanova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23:31:46
贪官们把孩子女人送到国外把钱转到国外,

然后还忽悠国内的穷老百姓爱他们。哈哈。。。
quzhiz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23:29:31
中国不等于中共,爱中国不等于爱中共,这个简单的道理在满清末年,就已由梁启超启蒙给国人,当时的说法是“爱国家不等于爱朝廷”。中共建政六十多年来一直高度有意识地故意将“党”和“国”、“政府”和“国家”混淆,但随着民智的开启,这个谎言目前越来越难维持了。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真正热爱中国的人发现,中国今天不是在崛起,而是在堕落,“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正成为越来越多有识之士的共识。
jingjin9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23:26:49
中共一直用“党就是国”在欺骗民众,把爱党说成是爱国,把亡党说成是亡国。可它自己对什么是党、什么是国却是清清楚楚的。孙中山曾有“推翻暴政就是最大的爱国”的观点。毛泽东对此曾大加推崇,将之进一步发展为“爱当今的国(指国民党统治的中国),就是叛国”的理论。抗战爆发后,国民政府提出“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爱国御敌”,毛泽东则回应:“现在谈爱国,那是爱谁的国?蒋介石的国吧?”“少数人的国,他们少数人去爱吧。”毛泽东还说:“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有什么脸面代表这个国家?爱这样的国家,就是对祖国的背叛。”这些话,中共现在是不敢再说了,甚至不敢让别人知道。
于慎行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23:24:33
權錢交易每個國家都有,但程度上有很大的差別。這些方面的統計數據很多,如 www ddoott transparency ddoott org/cpi2013/results 就顯示民主國家普遍比獨裁國家好。
keepdoing2.0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23:23:45
很多人出国之后才知道“政党”和“国家”是两个概念,比如在美国,你可以骂执政的共和党、骂布什政府,但没人说你不爱美国。这一下子就戳穿了中共一直向民众灌输的“爱党就是爱国”、“批评它就是不爱国”。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23:11:00
爱国不等于爱执政党。
爱国不等于认同国家的现状。
爱历史人文山水不等于爱政府。
爱一件东西不等于不希望它改变。
爱一国不等于不爱另一国,甚或恨另一国。
...

这些似乎应该是小孩都懂的。
乐亦其中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21:58:52
我15年前出国之前,对民主社会充满着向往,以为言论自由,民主,平等富裕等等的乌托邦就在眼前。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我错了,共产党是腐败,是流氓,是出尔反尔,可是这些西方国家也好不到哪去。而且法制对于这些上层驻虫是不起作用的,还不如中国。
但有一样,言论绝对自由,可有人听吗?
楼下这些天天鼓吹民主社会怎么怎么好,我想他们大都分是拿社会福利底层人士。你们真要是有一定社会地位,能接触到政府高管,企业大亨,你们就不会觉得这些民主国家有什么好的。没有过硬的关系,没有利益输出,你想接项目?你想发财?扯蛋!去看看华尔街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ozray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21:33:49
到国外才是真爱国,国内你必须还得先爱别的
XM25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21:17:35
本来就爱国,只是没出来的时候不敢爱。比如反腐败,结成爱国团体,向党提意见。不是人人都有刘晓波的勇气。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20:57:19
这再次证明资本主义的腐朽性。没有当作主,人民只能上上新闻表达一下子,搞不好换要吃官司。最主要是没有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上访机构。人民只能摘报纸上说说,搞不好换要吃官司。没有当作主, 你啥也不是。可是腐朽的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民更本不了解这些。被他们表面的民主自由所欺骗。一到关键时刻就玩完了。不知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有当作主。无论官多大权多大钱多少。当都能替你作主。看看薄熙来,等。没党作主人民能干了他们吗?不可能。因此一些人说真么海外华人二等公民。这本质就是反党。因为他们来到国外,人家有那么多党,因此他们不知谁能替自己作主了。自己又没做过主。因此迷茫了,成为二等公民在所难免。因此海外华人心向党。不就是想找一个党委自己作主吗。但资本主义的多党制就是户有老百姓的。他们兜售大资本家控制。因此不可能找到替自己作主的党,因此海外华人二等了。自己为自己作主多累啊,搞不好换得吃官司在优越伟大的中国成长起来的公民,这一切全不用自己操心。当都替你作主了。从拨乱反正到力挽狂澜到改革开放。无论从政府文件到电联剧都彰显了党的智慧。更本就没有百姓啥事。不信可以自己去看。因此人民早已习惯这种自由自在的无忧无虑的生活。一到国外傻了,什么都得自己操心。失去了才知珍贵。因此心向党了。。
春丽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20:45:33
老婆孩子小三钱,全部送到美国的人天天号召大家反美爱国。呵呵。
于慎行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20:39:23
老闆有兩類,第一類很聰明,知道有肥肉時,一半得獻給黨領導。第二類嘛,不用做事,就會有人獻肥肉。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20:17:30
顶这样简单的比喻:"哪有什么党啊国的那么复杂。如果我是乡下人,长大了接受高等教育到大城市工作,难道我就不能继续热爱家乡的农村?难道我非要回乡下才能爱家乡?"
对于国,可以有不同的理解。但是,这些理解可能是合适的,也可能是低俗的(且不说的对于错)。
每个人从中国来到美国,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或者不需要任何理由,而且可以爱中国同事也爱美国。批评中国是为了中国更好,这样的批评和逢中必反是可以区别开的。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和“崇洋媚外”也是不同的。
另外,“中国人比其他民族都勤劳得多,中国人比其他大多数民族也温顺的多”这句话好像有道理,不过“有这么好的人力资源,中国要还搞不好,政府/政党难辞其咎”可能就难说了。因为,如果假设楼下都是一定素质和教养的华人的话,放大到14亿中国人,就能够解释为什么“中国搞不好”。
一个聪明的人,允许很容易管理好100个“不够聪明的”中国人。可是,他不一定能够管理好3个“自以为聪明的”中国人。
地球客旅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20:02:25
反共爱国是历代海外华人的共识!
看好今天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19:46:25
出国后脱离中宣部洗脑,看到别的国家的真实,才知道爱国要怎样去爱,爱国就要先从去共开始。
马样长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19:44:39
顶楼下zhuozhuo,说的很好!批评批判自己的母国,只能说明对母国的爱。不爱的时候就是把脸“转过去”,心已经死了--什么都不要说了。美国著名政论教授安玛丽 斯劳特说,”我之所以对(美国)这个国家严厉批评,是因为我太爱这个国家“。批评自己国家就是“崇洋媚外”?就是“卖国”?这也太没自信了吧!
——————————————————————
zhuozhuo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19:32:19
呵呵,我很自信,在人类探索未知的领域里有我的足迹,这至少是华人的贡献。我只不过很清楚中国在世界文明中的地位罢了。如果到今天,中国人还只能拿老祖宗的文字说事,中华文明贫瘠得不是一点半点了。所以我说“知耻而后勇”,这和崇洋媚外没任何关系。你这么敏感倒让人觉得其实很自卑。

=========================================================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19:14:00

Zhuozhuo, 先去WIKI查一下文明的定义。你现在所用的文字,讲的话,看的华语电影,听的华语歌,你每天都不知不觉的生活在中华文明里。想想中国到底为这个世界的文明带来多少,不要以为只有科技才是文明,即便如此,中国也是在科技上加速前进。你可以崇洋媚外,但不要妄自菲薄。希望你能为中华5000年的文明文化感到自豪,而不是自卑。
CH1034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19:43:21
那又为什么这么多海归呢?
于慎行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19:41:33
西方對中國文化的影響,已超過中國對日本文化的影響。
您所說的文字,語言(有多少詞彙是西方來的(西方的概念或發明),羅馬字漢拼),華語電影,華語歌,都受西方影響很大。

---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19:14:00 Zhuozhuo, 先去WIKI查一下文明的定义。你现在所用的文字,讲的话,看的华语电影,听的华语歌,你每天都不知不觉的生活在中华文明里。想想中国到底为这个世界的文明带来多少,不要以为只有科技才是文明,即便如此,中国也是在科技上加速前进。你可以崇洋媚外,但不要妄自菲薄。希望你能为中华5000年的文明文化感到自豪,而不是自卑。
zhuozhuo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19:32:19
呵呵,我很自信,在人类探索未知的领域里有我的足迹,这至少是华人的贡献。我只不过很清楚中国在世界文明中的地位罢了。如果到今天,中国人还只能拿老祖宗的文字说事,中华文明贫瘠得不是一点半点了。所以我说“知耻而后勇”,这和崇洋媚外没任何关系。你这么敏感倒让人觉得其实很自卑。

=========================================================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19:14:00

Zhuozhuo, 先去WIKI查一下文明的定义。你现在所用的文字,讲的话,看的华语电影,听的华语歌,你每天都不知不觉的生活在中华文明里。想想中国到底为这个世界的文明带来多少,不要以为只有科技才是文明,即便如此,中国也是在科技上加速前进。你可以崇洋媚外,但不要妄自菲薄。希望你能为中华5000年的文明文化感到自豪,而不是自卑。
于慎行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19:26:45
黨最愛的是黨。當黨和國(或者說人民)的利益有衝突時,黨會毫不猶豫的選擇黨。沒有國就沒有黨,所以黨也不希望亡國,但在不亡國的前提下,黨的利益永遠是超過人民的利益,資源多給黨領導,人民可以生存就好。沒有國就沒有黨,但沒有黨國還是可以好好滴。
zhuozhuo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19:18:18
如果文中所言属实: 那么多爱国的人选择离开说明了什么?竟然有人愚蠢到拿这个当金子往脸上贴
lalagua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19:14:00
Zhuozhuo, 先去WIKI查一下文明的定义。你现在所用的文字,讲的话,看的华语电影,听的华语歌,你每天都不知不觉的生活在中华文明里。想想中国到底为这个世界的文明带来多少,不要以为只有科技才是文明,即便如此,中国也是在科技上加速前进。你可以崇洋媚外,但不要妄自菲薄。希望你能为中华5000年的文明文化感到自豪,而不是自卑。
wujiandao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19:13:57
党就是国,国就是党,所谓党国。你爱国就要爱党。不然你爱哪个国?中华民国?

很多人号称爱中国但不爱党?我想问问他们爱不爱中华民国? 如果他们只爱中国但不爱中华民国,就暴露了他们只爱中共的真面目。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19:08:02
爱国之心说到底是爱人民,自觉地维护人民的利益,监督人民建立起来的政体,以保证这个政体的决策以人民意志为依归。从人民的利益考虑,给予各种意见以维护一个政体的有效运转,就是爱国。

当然,当一个政体已经腐朽到不可逆转,听不进任何的意见和建议,只是敷衍人民,这时候只好推翻她重新建立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政体,让人民的意志重新得以体现,这也是爱国。但这样做的风险极大,如果这个腐朽的政体的力量还很大,人民会遭受极大的损失。当一个政体还有一丝挽救的希望时,绝对不能采取这样的措施。
forever-love 发表评论于 2014-08-25 19:07:43
贪官污吏朝朝有,今朝特别多…!妓女朝朝有,今朝更辉煌…!共产共妻正策好、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只要你敢贪,只要有官帽…!贪污腐败还看红朝…!
页次:1/3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15  分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