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马云赞邓小平六四镇压 一言引起轩然大波(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意大利通心粉 发表评论于 2013-09-19 16:20:15
我看马云在对话节目里,自始自终都在抨击垄断和国有企业。他本人就是从草根开始,他的企业很大程度和他所说的一样是在为千百万草根谋求对抗垄断的平台。我觉得他在这个场合说这样的话,会不会背后有无形的政府压力使然,就像薛蛮子,王石
太白郎 发表评论于 2013-07-20 09:54:34
马云,神马东西!
在纽约的北京人 发表评论于 2013-07-19 23:15:42
中国社会的成功逻辑是:“胜者王侯,败者寇”。不问手段。
马云自比邓屠,拿他的事业成功类比六四镇压成功;怎一个嚣张了得,好一个狂妄之徒。
成龙,梁朝伟,都说过赞成六四镇压的话;别怕,你们有伴儿。
中国古代知识分子说过:“杀一无辜而得天下,不为也”;在你们看来,这是多么的愚腐呀!
Blsynergic 发表评论于 2013-07-19 20:42:30
我为坛子里的所有中国人骄傲,尽管各自观点不同,甚至针锋相对
,但每个人的出发点都是眷顾这个国家,关心国家的发展。其实,法制
与民主才是大家应探讨的主题。。。。
lianggeren 发表评论于 2013-07-19 11:57:22
这是底线 - 马云这次输得!政府是什么,是靠纳税人养着的,是要为人民办事情的 - 现在的中国军政府动不动把纳税人打死,在拿纳税人的钱摆平。邓就是个刽子手,以前土匪杀人杀惯了,面对百姓抗议,除了弄死这些人想不出别的了,还不得以,还两害相比,马云这个傻A。。。
78323 发表评论于 2013-07-19 10:53:02
六四的处理是不得已而为之。两害相权取其轻,剜肉补疮治病救国,无可奈何之举。当局已经改说是动乱,就是一种善意和解的意图。赵绝非善类。六四以来他的逃亡海外的追随着不是投靠渡轮晕,就是干脆变成台独分子,连一点点民族气节都没有。留在国内的那些残咋欲孽,如鲍彤之流哪有一点点认真回顾历史事实的意思。六四,中国人民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却没有产生一个真正的杰出人物。如王蛋,凶焰,材林,乌尔凯西,阮明,严家其,。。。。。这些丑类的表演实在让人不齿。
元芳发言 发表评论于 2013-07-19 07:30:32
马云, 我次奥你八辈祖宗!
Lynn123 发表评论于 2013-07-19 04:33:11
何止马云,王石、任志强、潘石屹不都是一路货色。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说话,私心所致。
我反感那些唯恐中国不乱的人,但也反感马云、任志强这样只重利益,只认资本主义死理,而无公平心、平等心的成功人士。
xiangnei 发表评论于 2013-07-19 01:51:58
如果中国再有六四那样的民众上街请愿﹐中共还会下令开枪吗﹖从其本性来说它当然还想﹐但穆巴拉克﹑卡扎菲的例子﹐让它越来越不敢肆意妄为﹐可中共又怎会轻易顺应民意做出变革呢﹖所以﹐最后它还会像卡扎菲那样负隅顽抗﹐这也就注定它最终难逃卡扎菲那样的下场。中共,你们要清楚一点,现在的时间,不是给你们拖延的,更不是给你们欺骗人民的,而是上天给你们的慈悲,给你们的机会。马云等中共的帮衬们,也希望你们不要被利益遮眼溷淆是非,看不清形势,希望你们能站在正义的一边,不要成为中共的陪葬,而是给自己选择一个光明的未来。
alwayszxing 发表评论于 2013-07-19 01:50:24
当年不镇压六四﹐中国就会乱?真正检视一下历史会发现,真正给我们的民族带来动乱的源头恰恰是中共﹐从反右到文革﹐从六四到镇压法-轮-功﹐无不如此。如果六四时中共能顺从民意﹐惩治腐败﹐中共的腐败怎麽能发展到今天的地步﹖中国的社会矛盾怎麽会激化到今天的地步﹖中共的执政危机怎麽能恶化到今天的地步﹖人算不如天算﹐中共当年镇压后自以为得计﹐但在24年后的今天﹐却越来越发现当初其实是自己给自己掘了一个很大的坑﹐让自己这些年在自我放纵中一步步往下走﹐越走越深﹐现在突然发现已身陷坑底﹐再也爬不出去﹐而抬头一看﹐人民已经悄悄集合在坑边﹐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把锹﹐开始往下填土。传邓小平曾说「杀二十万人﹐保二十年稳定」﹐不想此话竟一语成谶﹐24年过去了﹐看看今天中共面临的危局吧﹐那是它自己一手造成的。
jingjin9 发表评论于 2013-07-19 01:48:42
:「如果当年不镇压六四﹐中国哪有这些年的经济发展﹖」对此﹐可以用同一句式反问﹕「如果当年不镇压六四﹐中共哪能腐败到今天的地步﹖」(今天中国官场的腐败﹐不知已超出六四时的「官倒」多少倍)。「如果当年不镇压六四﹐今天中国的社会矛盾怎会如此突出﹖」「如果当年不镇压六四﹐今天国际社会怎会如此不放心中国﹖」等等。中国经济的发展﹐现在已成了中共镇压六四的唯一理由﹑中共今天执政合法性的唯一理由﹐但看看中共这些年片面追求GDP的后果﹕环境被破坏到不可逆转的地步﹐通胀严重﹑房价疯涨﹑贫富悬殊不断加剧﹑社会矛盾日益激化。更可悲的是﹐由于当局为了逃避六四问题﹐用发展经济来转移注意力﹐提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是硬道理」﹐使得社会上出现了一切向钱看﹐民众只想如何赚钱来「发展自己」﹐致使中国社会的道德出现了史无前例的大滑坡﹐出现了无货不造假﹑有毒食品氾滥、包二奶、养小三等等「奇观」。由于只注重发展经济﹐中华民族的道德已经沦丧到最危险的时候。今天回过头来看,镇压六四是中共走向全面腐败,中国社会步入深度危机的重要转折点。
时空穿越 发表评论于 2013-07-19 00:44:51
现在总有人说:“政府已经发布了戒严令,再有人上街就可开枪”。
但请想一想,为什么5。20戒严后,会有上百万人上街堵军车?

1)因为上百万北京人,甚至全国人民,都认为这个戒严非法。它甚至没有人大的批准。
2)自49年以来,中国还从没在任何一个主要城市实行过戒严。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部戒严法是1996年才颁布的。
3)当时的国人对共产党还有幻想。认为“人民军队”决不会对人民开枪。

所以,六四确实给国人上了一课。共产党决不比任何其他政党仁慈那怕一点!
共产党从此也失去了它的所有政治资本。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没有一个中共的高干敢再提这事。
这是一个没有赢家的结局!
风浪 发表评论于 2013-07-19 00:13:33
我赞成马云的说法,不光是我,就是我身边的朋友亲戚他们也都赞成六四镇压,没有镇压就没有中国今天的成就,所以,那些在海外的民运分子、支联会等打消平反六四的念头吧。你们这帮所谓的民运分子,不要因为我们不知道了,你们是在美国接受一些反华基金公司和中情局的资助,从事反华活动,想搞乱中国,一个动乱分裂的中国最大的受益者是就是美国,我告诉你们,现在中国老百姓想的并不是要什么民主,他们想得是,怎么样把生活过得更好,怎么样得到法治和公平,法治和公平不是有民主就可以得到的,就算是今天的美国,也没有完全公平和法治,就些在新闻里经常都有听到,我也不想多说了。西方的民主,就象一个糖衣爆炮弹一样,听起来很好,说是普世价值,当你们看到印度的民主,看到“贱民”的生活,你们还想要民主吗?如果还想那你们就移民到印度,在印度推行中国的民主吧!不要在美国过着舒适日子,喊两声就有钱收来搞乱中国。中国再也乱不起啊!
dakeng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23:40:51
这个黑甲脑子进水了,不在规定时间离开天安门的100%就是暴徒。 看来日本鬼子搞南京大屠杀就100%的合情合理了

===============================================
黑甲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23:35:02

64最后的处置做的非常好。

楼下下喷我的想别急。

首先,政府已经发布了戒严令。最近发生在美国的戒严令就是在波士顿那次爆炸案中。如果有人胆敢违反戒严令,再做出什么焚烧军车的行为,这些人在美国100%被射杀。那么,怎么就没人骂美国?

六四中政府早就说了必须在规定时间离开天安门。那么到了时间而不离开的,100%就是暴徒,或者是被挟持的无辜人等。这些人被射杀,只能怪自己没有任何法律观念。

总结就是,六四杀的好,杀的都是该杀的。
dakeng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23:35:45
都是杀无辜的中国老百姓,如果64屠杀 中国老百姓没有错。 南京大屠杀中国老百姓也没有错。

既然共产党可以杀 本国的中国人, 日本人杀外国的中国人就更正常了。
LEIMONG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23:32:05
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只要党内一斗争,老百姓就要遭殃。
风筝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21:54:25
共产党就是这副德性,杀了人还要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学生反腐败,反官倒有什么错???你们的习大大不也是口口声声要反腐败吗?把坦克开进首都,对和平示威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大开杀戒,就只有共产党能够做得出来,就这有邓小平能做得出来!古今中外绝无仅有!就连你们的毛太祖,也不会这样去对学生。当年段祺瑞北洋政府的卫队打死徒手请愿的学生,段祺瑞知道后,立即赶到现场,面对死者长跪不起,之后又处罚了凶手,并从此终生食素,以示忏悔。相比之下,共产党的凶残和无耻绝对是举世无双!
tora01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21:44:17
暴徒绝对有,都是脱了军装和制服的军人和警察,混在人群中闹事,目的就是把水搅浑,为镇压找借口.这是共产党的一贯伎俩,屡试不爽。
纵观长河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21:28:22
六四从来就没有镇压过学生,镇压的只是少数暴徒。八九年中国成千上万名学生游行示威,北京戒严后,学生依然非法占领天安门广场,而中国政府只通缉了21名“希望学生去流血”,希望“更多的学生去死”的豺玲,王丹,误儿揩西等学生和其他社会人员。绝大多数占领天安门广场的学生和民众在前一天晚上电台电视台的反复劝说下,自行离开广场,剩下的部分学生六四早晨五点钟部队清场后也被允许从广场东南角前门车站方向和平离开,这怎么能叫镇压?部队在执行戒严任务,少数暴徒焚烧军车,抢夺武器,打伤士兵,阻止戒严,这是举世皆知的,哪个国家会容忍这种暴行?这在哪个国家会不受到镇压?暴徒中有学生也有其他成份,镇压暴徒不等于镇压学生。20多年来,“六四镇压学生”“六四屠杀学生”一直是独运轮借学生的名义制造的假命题和不存在的伪命题。
纵观长河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21:18:24
北京五月十九日宣布戒严,从六月一日晚上北京市电台和电视台日夜滚动转播:“北京市戒严期间,请广大市民和学生离开天安门广场,离开长安街等政府划定的地区。解放军进城执行戒严任务,如遇拦阻,可以强行处置。”当时广场上由香港安装的大喇叭,不让播放这个,只许播放美国之音对广场学生的报道。六月二日白天直升机在广场上空用喇叭反复广播解放军进城执行戒严任务,让学生回到学校去,在天门广场纪念碑一带,有人朝直升机开枪。好几个人还争着背着枪让外国记者照相。那些在部队清场过程中被误伤误杀的,难道不是违法犯罪咎由自取吗?他们因违法而被误杀误伤难道应该由政府负责吗?
18340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20:53:31
那些跑滴最快的人应向64死难者道歉啦。
Intruder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20:50:02
危言,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最后的结局?如果林肯总统避免了南北战争哪?
intruder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20:46:10
大嘴马云,有点钱的商人就不知天高地厚地谈政治,太不知深浅。对六四和政府的理解太肤浅。
lovingdaddy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20:41:25
民运应该向六四死难者道歉!
危言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20:28:49
如果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死亡几百到几千人,另一种要死亡几十万到几百万人人,那么应该选哪一种?

当时我也积极参加六四,也为事件的结局痛心。但是现在回头想想,如果换一种选择,中国很可能就要分裂,打内战。死亡人数按几十万几百万来算,伊拉克就是一个实际的例子。


纵观长河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20:18:20
六四从来就没有镇压过学生,镇压的只是少数暴徒。八九年中国成千上万名学生游行示威,北京戒严后,依然占领天安门广场,而中国政府只通缉了21名“希望学生去流血”,希望“更多的学生去死”的豺玲,王丹,误儿揩西等学生和其他社会人员。绝大多数占领天安门广场的学生和民众在前一天晚上电台电视台的反复劝说下,自行离开广场,剩下的部分学生六四早晨五点钟被允许从广场东南角前门车站方向和平离开,这怎么能叫镇压?部队在执行戒严任务,少数暴徒焚烧军车,抢夺武器,打伤士兵,阻止戒严,这是举世皆知的,哪个国家会容忍这种暴行?这在哪个国家会不受到镇压?暴徒中有学生也有其他成份,镇压暴徒不等于镇压学生。20多年来,“六四镇压学生”“六四屠杀学生”一直是独运轮借学生的名义制造的假命题和不存在的伪命题。
tesha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20:08:28
政治不正确,马云先生!
truth_hurts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9:54:43
2012年5月前中国农村问题研究员姚監復根据陈希同本人亲叙而撰寫的《陳希同親述:眾口鑠金難鑠真——保外就醫的陳希同2011-2012年談話紀錄》在香港新世纪出版社由赵紫阳秘书鲍彤之子鲍朴负责出版。[3]书中陈希同否认其为六四戒严北京总指挥,有别于《李鵬六四日記》中的陈述,他表示自己的下台实际上是部分中共政治元老们与当时的总理李鹏向赵紫阳发起军事政变后的遮羞布。[13]陈希同说:“我想有机会时,要请问李鹏:什么时候你或者指定过另一个人通知我是北京戒严指挥部的‘正指挥’吗?有正式文件吗?这是什么组织、什么时候由什么人决定和什么人批准的?”[13]陈希同讲,他不是戒严指挥部的正指挥,也不是邓小平能够在决策中起决定性作用的人,因为邓小平有他的渠道。另外,他念的报告,只是让他念。[14]关于贪污问题,陈希同在书中声称他的贪腐案是文革以来最大冤案,最荒唐的错案。[15]他说在(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中,任何事情都会发生,对手会用一切卑鄙手段去夺取权力 --- 源于wiki
风筝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9:49:48
毛泽东坏,但邓小平更坏!毛泽东让全中国人都贫穷,但他没有让共产权贵去瓜分国家的财产和人民的财产。而邓小平的六四屠杀和猫论却让共产权贵大肆掠夺侵吞国家的财产和人民的财产,只使这一小部分人以宇宙速度暴富起来,而广大人民却变得更加贫穷!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9:49:36
民主生活,大家都有权自由发表意见和坚持自己的观点,马云要这样想,谁拿他也没办法,即使在美国,他这样说也无不可,关键是这只是他个人的想法。这就是民主的好处,大多数人认为该这样做,一两个人反对没有用。马云要说你就让他说,天塌不下来。当初搞民运的人要是因为马云的观点就进行疯狂的舆论反扑,誓要将其批倒批臭,这反而是不民主自由的做法。有点挂羊头卖狗肉之嫌。
mihu老汗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9:43:42
民主的表现就是公民自由发表自己的观点。马云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丁子霖也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不能以为别人对事物的看法与己不同,就要求改正,道歉。那不是回到帝王时代,“一言堂”了吗?观点不同就要受到排斥这不是民主
纵观长河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9:43:00
六四从来就没有镇压过学生,镇压的只是少数暴徒。八九年中国成千上万名学生游行示威,中国政府只通缉了21名“希望学生去流血”,希望“更多的学生去死”的豺玲,王丹,误儿揩西等学生。绝大多数占领天安门广场的学生和民众在前一天晚上和平离开广场,剩下的部分学生六四早晨五点钟被允许从广场东南角前门车站方向和平离开,这怎么能叫镇压?少数暴徒焚烧军车,抢夺武器,打伤士兵,组织戒严,这在哪个国家会不受到镇压?暴徒中有学生也有其他成份,镇压暴徒不等于镇压学生。20多年来,“六四镇压学生”“六四屠杀学生”一直是独运轮借学生的名义制造的假命题和不存在的伪命题。
hao-hao-cai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9:36:38
怎么着,你这个老普世现在想变左左,挺毛,挺薄?
================================================
风筝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9:31:17
因为六四屠杀,邓小平早就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了!你们这些五毛喽罗,怎么吠怎么叫也没有用。六四屠杀以后,共产党变本加厉地侵吞人民的财产,明目张胆地复辟资本主义!用毛泽东的话说,邓小平就是一个死不改悔的走资派,当年没有把他彻底打倒,确实是中华民族的不幸!
王老五百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9:36:11
马云晚节不保!
于海岸边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9:35:41
理解马云,毕竟年龄在那;毕竟在国内,毕竟没看到听到枪声;只是看到党的宣传,只是看到党的报纸,只是听到党的广播。
洗脑还是不难的......
时空穿越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9:28:32
“六。四”这一“三十万野战军实弹镇压数百万平民,造成数百人死,数千人伤”的事实是没有异议的。

应该搞清楚的是:
1)当时这个悲剧是否可以避免。
2)这个悲剧带给中国的是什么。

现在官方已不想提这件事了。但没有一件这么大的历史事件会被历史遗忘的。历史终将给出一个正确的结论。再耐心等等吧。
tyrbl2000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9:20:28
没错,很难理解这些人为什么会在国外。
wigo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9:20:23
运运们赖谁呀,肥柴早就说了:“中国要流血,但我肥柴不能流”云云,有人一定要跟着她找死,别人有什么办法。更何况,广场不流点血,中国更多人会死,仅仅是民族冲突就很可怕。比如在六四前两个月,拉萨发生的被胡总镇压的骚乱--所以如果北京政府失控会有什么后果???再比如苏联和南斯拉夫中央政府垮台后引发的各种民族冲突所造成的死亡各自都远远超过广场上的死人数。

难道运运想说你们这帮人的命比绝大多数对政治不感兴趣的人的命值钱一万倍????如果这样的话,那们你们就是死有余辜!!!如果你们不这样认为的话,那当然镇压有理啊!

总而言之,运运赖谁啊!说过一句我说了一万遍的话,美国那么多的大学,随遍挑一个,找中国学生聚会的时候大吼一声:“平反六四,打倒中共”,看看下面有什么反应。行了吧!
wxc369168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9:10:00
坛子里有的人自己在国外过安全舒适的生活,享受着民主自由的好处,却心向往独裁者的生活. 真是人面兽心!
wxc369168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9:04:53
动不动:暴民,镇压有理......
你这就不是暴民思路?
坛子里有的人自己在国外享受安全舒适的生活,却心向往独裁者的生活.标准的人面兽心!
wxc风起云涌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8:58:57

马云为什么要倒歉??!!

民运们有种叫中国所有支持邓公决定的人民都道歉!那不是以千万来计算地,那是以亿计地。
dalyhere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8:54:13
古今中外,对学生开枪都是遗臭万年。无论独裁者怎么辩解,无论独裁者有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无论独裁者怎么丑化学生领袖,都是没有用的。

LiPeng is 现代秦桧。

没有监督机制的私有化,结局就是少数人把国有资产瓜分了,把土地给卖光了,货币发行量世界第一,太子党超级富裕,而老百姓连基本福利都没有,医疗教育养老要自费。

其实薄熙来有句话也许说的对:中国私有化太早了。
没有监督机制的私有化,老百姓得到了什么?还不如等民主监督以后再私有化。
gongdao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8:40:55

古今中外,镇压学生没有正确的,封建军阀邓小平也不例外。支持邓的只有两种人:贪官污吏、黑心资本家。党内外资产阶级本来就穿一条裤子,内外呼应理所当然。六四后,共产党加速腐败,民怨沸腾,六四镇压暴露了邓小平的反革命真面目。
看看今天的无官不贪,看看六四后的整个私有化过程没有老百姓的监督,看看直到今天中共官员依然拒绝老百姓的监督,就知道当年学生反腐败反官倒监督政府和官员的要求是多么多么的地合理啊。
初春时节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8:36:21
共产党为什么有必要再对平息暴乱表态?已经做过决议二十多年了,早已定性了的东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自然不屑于再说什么,怎么这也成了民运分子想要抓的把柄了?邓小平女儿什么时候说过平息暴乱不是他爸爸的决定?大量的有关历史文献中有详细记载;邓小平自己也从不讳言他是六四平息暴乱的决定者(见邓小平文选第三卷中邓小平的多篇有关的讲话)。邓小平本人及中国政府/中国共产党从不否定自己对平息暴乱的责任;你们不要依据自己的那点心胸来度量邓小平/中国政府/中国共产党。但如果说不是邓小平一个人的决定,这倒是对的,因为中国实行的是集体领导,任何大的决定,需要政治局全体通过。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不能面对祖国的发展强大,对自己祖国母亲的进步不是欣喜骄傲而是满怀仇恨者,我们华夏儿女为你悲哀。
元好问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8:34:03
作为64经历者,理解当时的处理。尊重马云个人看法,鄙视那些打着"自由"反自由的"幼小心灵"。
1china1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8:33:45

马云 已经 娱乐,垃圾化。。。


wujiliushou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8:25:44
马云心口如一蠢到家了, 完全不懂得说些好听的来占领道德制高点。
纵观长河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8:24:30
镇压六四暴徒,和镇压三一五西藏暴徒,镇压七五新疆暴徒一样,是中国向前发展,历史向前进步的必然。中国和平崛起,不能分裂,必须要有稳定的内部环境和安全的国际环境。中国政府镇压了这几次暴乱,国家经济大发展,使国内外越来越看清了镇压暴乱的深远的意义和伟大的现实意义。现在,连当时制裁中国镇压暴乱的美国等西方国家,都争先恐后地和中国建立战略对话机制和高层互信对话机制,已经说明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国政府镇压那些六四暴徒,三一五暴徒,七五暴徒的正确行动给予了羞答答的承认,并再也不敢因此制裁中国。这表明中国镇压的非常正确和及时。否则让这些打着民主旗号反民主的暴徒得逞,中国将四分五裂,广大不同意他们分裂中国,搞专制独裁的人民群众,在他们的独裁专制下不知有多少人头落地。看看六四暴徒逃亡国外后,派系林立,你死我活,内部都不讲民主,和疆独,藏独勾结,拿台独的经费反华。不是更证明了当初中国政府镇压这些暴徒的正确!
评论者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8:15:42
作为政府,需要结束6.4的无政府状态,当然也许可以处理得更好些。作为马云,讲话也许会可以更艺术些。
kitday 发表评论于 2013-07-18 18:14:11
六四根本问题是:学生要求反腐败,反官倒,而政府根本不愿意跟学生谈判。(因为政府明白,反腐败就是反自己)
页次:1/3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02  分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