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继续爆发大规模游行 有人血流满面(组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更多新闻请进入文学城“梁警官事件”专题页面
更多新闻请进入文学城“占中专题”专题页面

(image)

香港7月7日继续爆发大规模游行,争取中国游客支持。

周日,香港再度举行”反送中”游行,这是继周一夜晚冲击立法会大楼之后,香港示威者重新发起的第一次大规模抗议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星期天的游行路线选在有较多中国大陆旅客的尖沙咀和高铁西九龙站,以争取他们的支持,希望到香港的大陆旅客能了解真相。

游行人士在下午3时许由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出发,游行至广深港高速铁路西九龙站旁空地。沿途他们不断高喊“林郑下台”、“反送中”等口号。

此外,这次大游行并非由香港的民主派团体民间人权阵线发起,而是由很多普通网民自发的。

香港“反送中”运动从上个月开始升级以来,经历了上百万人参加的大游行及多次警民冲突。示威者在7月1日主权移交日还曾一度占据立法会。

香港有关当局为了应对情势升级的可能已经宣布停售周日所有高铁车票,并关闭西九龙站大部分出入口,仅留出、入口各一,进行严格管制。

警方迅速推进两边包抄 示威者四散

(image)

大批警员手持防暴装备,气氛紧张。

(image)

有示威者血流满面。

周日入夜后,大批示威者未有散去,反而占据弥敦道推进往旺角。警方严阵以待,数百警员在弥敦道近亚皆老街出现,筑成防线,图阻示威者继续推进。

周日晚22:44,警方开始向油麻地方向推进,示威者向后退。

周日晚22:48,警方迅速推进,有另一批警员从亚皆老街突出现包抄示威者,示威者开始散去。

周日晚22:51,山东街对出警方驱散示威者,有示威者未能离开并遭制服,警方举起黄旗。

周日晚22:56,山东街一带,示威者喝骂警方要求放人,双方互相对峙,大批警员到场增援。

周日晚23:32,警方防线未有进一步推进,部分示威者亦未有离开,情况胶着。

美国之音/东网


wreckbeach 发表评论于
如果其他港府官员不听香港特首指挥,香港特首是有权撤职官员的。如果香港特首不听中国中央政府的指挥,中国中央政府是有权罢免香港特首的。
wreckbeach 发表评论于
******
老贼999 发表评论于 2019-07-07 18:08:00
港府親北京,斷水斷電正好策應示威者,逼港府下台。提議者當然是「港獨」分子的盟友或者後台老闆。
******

看来香港同胞需要进修扫盲一下逻辑学啊!

什么叫做港府亲北京?你知道不知道香港特首是中国政府委任的?每一任的香港特首都要经过一个隆重的仪式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亲自委任,这就是主权的体现。港府是由香港特首组阁任命的。港府跟中国中央政府是上下级的关系,港府不听中央的能行吗?
阿宽 发表评论于
文章当中说网民自发,这种说法很有意思,这是化整为零啊。
唐爽粉丝团 发表评论于
港人的捐款额比台湾不是差了一个数量级。
唐爽粉丝团 发表评论于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19-07-07 12:56:44
本来不想搭理楼下这位,但这位逻辑太差,不得不说几句。你如果还懂一点算术,把香港总捐款减去几大财团的捐款,看看“香港个人”捐了多少?还能说香港人对大陆慷慨?
============================================================
++++1
以小气和吝啬出名的港人竟然拿数字秀慷慨。
贾将军 发表评论于
坚决支持镇压这些暴徒,往死里打
剑吼西风 发表评论于
暴徒又上街,镇压!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该剥去!为达目的,港灿们不择手段!
彼采萍兮 发表评论于
民主自由的底线在哪里?
不修法?
不可以有法制程序?
领导人下台?
港独?
没有底线,没有谈判,那就只能流血。有底线,能谈当然好,谈不了,那动了手,就生死有命。没什么好抱怨的。
南海人 发表评论于
民阵逆施倒行来,港人乱港实可哀。
我劝中央重抖擞,不拘一格镇压来!

只要不死人,啥都可以干!首恶必办,协从不问嘛!送几只“慕洋犬”进大牢,易如反掌!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自己涂得茄汁有得卖啊。
troubIefree 发表评论于
香港变成臭港,关我什么事? 打砸抢再民主一点,自由一点,暴力一点,毁掉的是被西方洗过脑的他们自己。10年后特首还是特首,驻军还是PLA,红旗还是红旗。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大陆把人当经济动物的价值观在全球都不被接受的典型案例。
杉杉无语 发表评论于
这个规模不算大吧,还是要包围警察总署和政府大楼比较有魄力。最好到罗湖关口机场港口也去占领一下,争取南来北往过客的支持。还有澳门啊,也是前租借地,现在尚且没有实现真的民主。怎么还没见澳门人出来反送中?可见游行工作仍有深入的空间,下周继续啊!
八雲 发表评论于
血流满面首先得有脸,脸都被口罩遮住了。不敢以真面目示人偷鸡摸狗的勾当。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都是伪君子,自焚吧。没有这一招,自由是白话文。
孤岛白云 发表评论于
香港人的自由够多的了,吃,喝,嫖,赌,毒,黑帮照常有。演艺圈想唱啥就唱啥。想说啥就说啥。真是身在自由世界想找笼子钻。想独立,那就是在给自己找笼子。
skyhorse913 发表评论于
破坏自己的生活秩序,活该!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大陆游客支持港府依法维持香港平稳,评定暴乱,二十八年后坚决施行一国一制。
GG2018 发表评论于
暴徒横行的死界。。。
我不是愤青01 发表评论于
闹吧,香港越闹越臭,很多港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把国家领导人搞下台吗,无脑跟着很多拿了钱的人把香港搞臭
新手一位 发表评论于
警察叔叔你再不动手打我,我示范卑你肽。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怀疑是舔完大姨妈脸也不洗就上街了,不要脸的人。
toto 发表评论于
先别急着给人扣帽子,文革的时候最早跳出来给人扣帽子的,都不是什么正经人
客观的考虑一下,这种事情是不是有可行性
一,香港目前的用水量是在下降的,就是说上次跟广东签署的协议用水量,是用不完的,但是签了合同,就要按合同来,所以,用不了的,就得倒掉,按记载,05年香港倾倒了3亿淡水,那么现在,淡水的供求矛盾没有wiki上记载的那么大。六十年代,香港要保证工业用水,现在香港以金融业为主,基本没有工业,工业用水大减。
二,马来是最远的选择,是不是不行?你知道沙特进口水要多远吗,在现代船运下,运输问题解决起来应该不困难,是不是很贵,只要比淡化海水便宜就行。另外,路途近的可以进口越南水,按给广东的价格,越南也会非常非常乐意的,这个价格实在不低。
所以,在现代船运和海水淡化技术下,想让香港变成六十年代的样子,可能性不大


Virginisland 发表评论于 2019-07-07 16:50:08 ***...  查看完整评论
windowsonly 发表评论于
这些港灿太可恶,阻碍我们自由行和购物,血流满面小意思,再登鼻子上脸让你们血流满地!
冷看风云 发表评论于
发觉香港人越来越傻了,民主自由了可以保证你们有房有车吗?! 你看看大陆闷声大财,我车间里就是乡下人,也是每天开着车上下班,家有别墅,日子好快活! 什么自由民主,就是个屁,能让大多数百姓过上好日子就是最好的体制。嘴巴少说几句,少上街去撒野几次,你们会死啊?!我到你家砸烂一切,然后说这是我的自由,你愿意啊!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港灿和肛堵们是借题发挥,目的是使港政府下台,使香港与大陆割裂分开,最终使香港独立,或回到港英时代。这都是做梦和痴心妄想!对那些闹事者要坚决地镇压!该抓的抓,该关的关,该毙的毙!不要手软。
老贼999 发表评论于
港府親北京,斷水斷電正好策應示威者,逼港府下台。提議者當然是「港獨」分子的盟友或者後台老闆。
liege 发表评论于
toto 发表评论于 2019-07-07 16:17:11 香港的电大部分是自己的,从大亚湾买的不多,这个无所谓。水大约70%是东江水,但是价格不低,比马来西亚水要贵不少,广东不供应,正好便宜马来西亚了

你脑子进了便宜的马来西亚水了吧?
Virginisland 发表评论于
***en.m.wikipedia.org/wiki/Water_supply_and_sanitation_in_Hong_Kong

港独反中反得脑洞大开了 30%马来西亚的水? 造谣惑众要有基本的common sense.
香港地理是脑灿们教出来的吧? 中间隔着2400 kilometer 不可跨越的中国南海和太平洋 泰老阑越两广3000km 陆地 一半儿在中国境内
至于电力 香港2014 23%电力进口于大亚湾核电站alone, plan to increase to 50% by 2020.

toto 发表评论于 2019-07-07 16:17:11 香港的电大部分是自己的,从大亚湾买的不多,这个无所谓。水大约70%是东江水,但是价格不低,比马来西亚水要贵不少,广东不供应,正好便宜马来西亚了

Virginisland 发表评论于 2019-07-07 15:24:35 广东电厂水厂的大陆工人应当在中央政府市民的支持下反港独罢工 — 断香港水电 —反中游行一天, 断水电一天. 断三天, 香港就瘫了残了硊了求饶了……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不过就是借修例闹事而已。
toto 发表评论于
香港的电大部分是自己的,从大亚湾买的不多,这个无所谓。水大约70%是东江水,但是价格不低,比马来西亚水要贵不少,广东不供应,正好便宜马来西亚了

Virginisland 发表评论于 2019-07-07 15:24:35 广东电厂水厂的大陆工人应当在中央政府市民的支持下反港独罢工 — 断香港水电 —反中游行一天, 断水电一天. 断三天, 香港就瘫了残了硊了求饶了……
Virginisland 发表评论于
据说已经公布断高铁了 —不但要断高铁 要使出更狠的一剑丰喉的非暴力不流血的各种政经手段
比如选择性全面对港断水断电 除了军警政医人命关天部门...... 只要不流血不出人命 三天把香港变臭直到反中的港人跪地求饶永不再敢反中 . 对港独 毫不手软 — 绝不杀人 绝不流血 但一定要诛了港独反中的心.
想做渔民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不让我发言?害怕了?
thrawn 发表评论于
所谓一国两制到底是哪两制?
简单查一下“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不就行了?
想做渔民 发表评论于
广大的大陆人民特别是年轻人,还是你以为的吗?他们有思想有更多更大的作为和前景。他们不是不知道,更不是不关心。中国政府有时候太温柔了。现在大家逐步认识到敌对势力是不会被感化的!
小矛 发表评论于
请共产份子解释一下所谓一国两制到底是哪两制。
小矛 发表评论于
的确不应该实行一国两制,一国两制不仅丧权辱国,更让中央政府在处理香港问题时投鼠忌器,好像香港是碰不得的瓷娃娃似的。
Virginisland 发表评论于
广东电厂水厂的大陆工人应当在中央政府市民的支持下反港独罢工 — 断香港水电 —反中游行一天, 断水电一天. 断三天, 香港就瘫了残了硊了求饶了……
Virginisland 发表评论于
广东电厂水厂的大陆工人应当在中央政府市民的支持下反港独罢工 — 断香港水电 —反中游行一天, 断水电一天. 断三天, 香港就瘫了残了硊了求饶了……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霉锅滋阴今天一直扇阴风,点鬼火,着实很忙啊。呵呵
国色 发表评论于
香港被英国殖民了100多年都没有民主自由,也没有游行示威和选举港督的自由。现在香港有了民主自由,有些人就不知道天高地厚,还想回去做英国殖民。如果香港再这么闹下去,就应取消“一国两制”,实行“一国一制”。以免香港再次沦为英国殖民地。
笔架山 发表评论于
大陆游客坚决支持把胡作非为的闹事者全部抓起来、判刑、送去劳动改造!! 坚决、彻底、严惩!!
过路人_2016 发表评论于
我觉得就是一句话:97你没有移民,现在活该。和当年没有离开大陆houlai被整死的一样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Zhisou 发表评论于 2019-07-07 13:20:39
五十~七十年代大陆百分之八十的进口货物都是从香港进口, 改革开放引进外资; 香港是大陆通往世界窗口。 汶川地震,水灾/希望小学/汕头大学等等香港捐款不计其数。 大陆能有今天,全靠香港, 那些义和团的后代就是今天的白眼狼。
----------
这个就是医院院长把医院的药品医疗器械的进口生意交给他的表亲代理了,一些出口生意也交给表亲代理了,这个院长的表亲因此赚的盆满钵肥,你是谁该感谢谁?谁是白眼狼?这个医院曾经被封锁,问题是院长的表亲不是唯一的可选项啊。其实当时印度巴基斯坦缅甸马来西亚和香港澳门等国家地区都是迫于美国的压力要对中国禁运,但是为了经济利益都想做中国的转口生意。而中国选择了香港澳门为中转基地。由于香港的经济对中国有很大的依赖性,港英当局即使迫于美国的压力也不愿意放弃做中国的贸易跳板,换作印巴缅马来亚如果被中国选做中转口也不会放弃的。而那些所...  查看完整评论
糊涂大人 发表评论于
争取大陆游客支持?这些港傻真是搞笑!哈哈哈哈哈!
糊涂大人 发表评论于
争取大陆游客支持?这些港傻真是搞笑!哈哈哈哈!
vvsp88 发表评论于
留园网应该不是墙内的媒体吧?读读那里321篇跟貼,就可以看出人心所向,港灿末日已到。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给脸不要能怪谁呢?
rogersune 发表评论于
戒严,封港,彻底解决香港问题
mudanxianzi 发表评论于
八戒,你又在胡说什么?人家香港成为臭港怎么了?人家就不能想要过好一点的生活吗?人家就该摇尾乞怜吗?他们胡闹应该是可以理解的,从以前的人上人,变成了现在的曲就,人家心里有落差,要闹一闹怎么了?就该死吗?真是的,香港人也挺委屈的。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o88 “港人被逼的流血游行,就是因为中共在剥夺港人的自由,想把他们也纳入14亿的”
———————————————————
老 O 呀
胡说八道不是好习惯
此次修改法例起因:
一港男携女友旅行台湾省
此男在台湾省杀女友后
在香港市用了她的钱,刷了她的卡
在香港市,这只能判侵吞他人钱财罪
但是在台湾省,就能判杀人罪
由于港市与台省间没有罪犯引渡条例
所以需要修改香港市的相关法例
并清楚列明符合引渡的刑事犯罪类型
其实,这纯粹是一个“司法补丁”
但反港反中势力
把一个纯粹的“司法补丁”
操作成“反送中”政治游戏
并且竟然得逞
一次声张司法正义的挫折
竟然被诬称为“人民的胜利”
天理何在?
香港为何如此病态?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修例”其实不过是一个
法律补丁
使犯罪之徒
不能把香港作为
异地犯罪的庇护所
“罪”的定义
香港法律早已清清楚楚
九七之后没有丝毫改变
“修例”清清楚楚
“引渡”必须符合以下要件
1,所犯之事在香港同属犯罪
2,在香港可判7年及以上监禁之重罪
这是“修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
所以,“反送中”大骚乱之目的
根本就不是“修例”本身
而是“反港乱中”的“颜色革命”
与“民主”、“人权”毫无关联
o88 发表评论于
楼下,香港人从来就是老老实实做人勤勤奋奋发财。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更是香港人的香港。港人被逼的流血游行,就是因为中共在剥夺港人的自由,想把他们也纳入14亿的
八戒. 发表评论于
香港想要继续繁荣,就必须自己改头换面,放下牛逼样,老老实实做人,想当特权人?没门啦。

中国给予香港充分的自由,但不代表香港就可以肆无忌惮,撒娇耍赖必须有限度。香港是中国的领土,任何想要分裂国家,想要挑起事端,都是必然失败的,没有任何机会。
sunsetocean 发表评论于
美国之音报道的观点理所当然是帮助遏制中国发展的
八戒. 发表评论于
在物流年代,香港依靠地理位置优势取得了经济发展,而今天中国发展了,富强了,香港的物流优势早就被周边其他城市取代,根本就没有了优势,而香港本身的拥挤、没有任何资源和生活保障的劣势逐渐成为主要问题,香港的衰败是必然的,和美国底特律衰败一样,这是历史必然。

至于金融地位,随着电子商务交易的普及,人们根本就不需要进入交易大厅,以前的英镑也逐渐失去支撑力,香港还能有什么优势?而人民币在世界货币里的比例越来越多,金融中心早就转移出香港,剩下的香港已经腐烂发臭,成为臭港,你们还牛什么呢?呵呵
Bslrim 发表评论于
\u6709\u6BD4\u7F8E\u56FD\u4E4B\u97F3\u8FD8\u65E0\u803B\u7684\u5A92\u4F53\u4E48\uFF1F\u53BB\u9646\u5BA2\u805A\u96C6\u7684\u8F66\u7AD9\u662F\u4E3A\u4E86\u5411\u9646\u5BA2\u793A\u5A01\uFF0C\u56E0\u4E3A\u6E2F\u707F\u6839\u672C\u5C31\u89C9\u5F97\u662F\u5927\u9646\u641E\u4E71\u4E86\u9999\u6E2F\u3002
Candy-北美55 发表评论于

香港人,被殖民了一百年,就像被圈养了一百年,这下被中共放出来,还不使劲折腾。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香港與大陸之間的貿易,是一買一賣的關係,不存在什麼感恩!

但是香港人在五六七十年代,對大陸的可算是雪中送炭的無償援助。還要一人身上穿幾件衣服送上大陸,不可侮辱社會主義祖國啊!

對於偷渡香港的大陸人,背後被解放軍開槍,有幸逃來香港的難民,不論認識不認識,都會加以接濟!

還有每一次的災難,華東水災、汶川地震,香港都是上百億的捐助!

還有希望學校,救助被中國政府忽略的山區兒童上學,不但出錢也出力,很多人親自去中國監督學校施工;很多希望學校,因此也能逃過汶川地震的災難!

還有很多商人譬如李嘉誠,光是一所汕頭大學就已經一百多億了。
還有邵逸夫爵士,多年來也捐了上百億,而他是在大陸一毫錢生意都沒有!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老澳門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7-07 13:24:29
下面Tesuji, 你的话说反了,如果不是在大陆六十年代被联合国制裁和七八十年代港人基於同胞愛给大陸供应生活用品、医疗器械和回大陆投资,继而引入其他国家的投资,大陸的發展肯定慢得多,今天仇視香港人的是共匪和走狗們像是你之流,别把中国人民代表了,共产党政权没有经过中国人民普選产生,有何面目代表中国人民?
---------------------------------------
顶。土匪沐猴而冠,但匪性丝毫没变。在这城里为土匪叫好喊打的,最多也是狗腿子而已。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在中国大陆出生的六零后,七零后,八零后都是伴随着香港电影,香港的音乐,香港的明星长大的。九七之前,香港已经很发达,无论是经济还是文化。虽然是殖民地文化,但是影响了那三代人。九七之前,大陆人没几个能去香港。所以香港的发达和中国没半毛钱关系。九七之后,殖民地文化渐渐消失了,伴随的不是另一种文化的新生,而是香港文化没了。那些叫嚷着要把香港怎样的人,你知道吗,六零后,七零后,八零后是现在中国大陆的中坚!这些人伴随着香港文化长大。他们会活剥了你们,懂吗?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想想常识,香港是世界最自由经济体,亚洲金融中心,全球第二大竞争力,迄今还是中国外资最大来源地,怎么可能需要发展中的中国给香港供血?是有大量资源从中国进口确实不错,但那不是正常贸易吗?是中国不想卖吗?是中国给香港开恩了施舍了还是咋的?

你们这些只敢活在键盘上,永远不敢上街见天日的,你们这样颠倒黑白的白眼狼思维到底哪里来的?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九七之前,怎么没见你们有胆要收拾香港?楼下你算哪根葱,要收拾香港?我怎么觉得你连自己都收拾不了!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引渡的是限制在国际公认的刑事犯,香港法院和特首都有否决权,为什么要反?如果连这点信赖都没有土共没有条约照样收拾你,自己离开香港好了,客气对待二十年觉得土共好欺负了
Zhisou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 大陆供水给香港的收费是马来西亚供水给新加坡的收费的260倍。

老澳門人 发表评论于
下面Tesuji, 你的话说反了,如果不是在大陆六十年代被联合国制裁和七八十年代港人基於同胞愛给大陸供应生活用品、医疗器械和回大陆投资,继而引入其他国家的投资,大陸的發展肯定慢得多,今天仇視香港人的是共匪和走狗們像是你之流,别把中国人民代表了,共产党政权没有经过中国人民普選产生,有何面目代表中国人民?
Zhisou 发表评论于

五十~七十年代大陆百分之八十的进口货物都是从香港进口, 改革开放引进外资; 香港是大陆通往世界窗口。 汶川地震,水灾/希望小学/汕头大学等等香港捐款不计其数。 大陆能有今天,全靠香港, 那些义和团的后代就是今天的白眼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又一位涌泉之恩滴水不报还反咬一口造谣成性的中国人?香港电力基本自给,紧急状况下跟中国有互助商业合同;70%淡水按正常价格从广东东江购买,其他也全是正常商品贸易。哪存在什么供血???

反观香港,无论接收几百万中国难民,还是巨额捐款长江水灾汶川地震,还是所谓民主歌声献中华,还是全球唯一30年维园烛火纪念所谓六四,哪个是生意,而不是道义公益?

中国人又不是香港人台湾人那样的普通人,中国人是连言论自由示威游行这样最基本的人权都没有也不想有,既不敢走上中国街头,也不敢走上香港街头。怎么可能对任何问题有任何资格?中国人再爱国再热血,也永远不想做人,永远只敢生存在键盘上。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学习组的逻辑可以这样理解,香港的张老伯向大陆同胞捐款100万,所以大陆同胞就不可以对支持港独的赵大婶说三道四? 是这意思吗?
vvsp88 发表评论于
发愣功在旅游景点跳大神,强行派送宣傳册子,被游客鄙视唾弃,港灿们要步后尘么?
steventian 发表评论于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19-07-07 12:56:44
本来不想搭理楼下这位,但这位逻辑太差,不得不说几句。你如果还懂一点算术,把香港总捐款减去几大财团的捐款,看看“香港个人”捐了多少?还能说香港人对大陆慷慨?
---
是的,夜班对这个人的留言,我基本都跳过。看见你的回复,才看了一眼他的这次留言。大陆大地震香港捐款和这次香港“反送中”事件完全不搭边,他把这两件事情扯在一起。
tesuji 发表评论于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19-07-07 12:30:09 因为香港人最歧视中国人,所以几十年来接收几百万中国难民?大逃港期间,香港人箪食壶浆到山里带领中国难民逃避英军;2008年汶川地震,港人捐款全球第一,远超第二名的台湾人。

涌泉之恩滴水不报自古以来是中国文化。难怪今天香港人被中国人如此仇视!
===

和其他华人社会,比如台湾、新加坡、东南亚华人社区,不一样,香港能有今天,每一点一滴都是中国给的,如果不是大陆供血,香港弹丸之地,没有任何资源,现在仍然会是一个渔村,香港人数典忘祖,不知感恩,还以为自己的一切都是英国人给的,难怪今天香港人被中国人如此仇视。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归根结底被邪片国奴役久了,不适应无主子状态。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07-07 12:08:54 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2019-07-07 11:35:03
“港灿”是不是歧视?文学城怎么没人管?
===================
你如果觉得港灿是歧视,就应该查查来历,是指80年代TVB电视剧《阿灿正传》中,由廖伟雄饰演一名初到港人士,叫阿灿。从此,香港人就将中国人都叫做“阿灿”。90年代后,随着内地经济发展,香港遭受金融风暴等因素,很多香港人到内地工作、生活。因为“阿灿”而产生了“港灿”,进而引生到香港人

所以你的知识点是来自于一部电视剧,而你无视美国法律对种族歧视的定义?我第一个歧视你!如果有可能我还会举报你,直到你去坐牢!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本来不想搭理楼下这位,但这位逻辑太差,不得不说几句。你如果还懂一点算术,把香港总捐款减去几大财团的捐款,看看“香港个人”捐了多少?还能说香港人对大陆慷慨?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摘自维基百科《汶川大地震捐款列表》:

香港,至2008年5月14日,各组织及个人捐款1.42062亿港元,其中李嘉诚以及李嘉誠基金會、長江集團、和記黃埔等共計捐款人民幣1億3000万,曾憲梓1000万港元,恒生银行200万港元,汇丰银行1000万港元[13]。至地震發生一年後,香港立法會共撥款捐達90億港元。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臺灣),2009年5月7日,台湾方面向中国大陆援助70.5億元台幣(12.1億人民幣),包括来自政府官方的20亿,民间捐款50.5億元台幣。[15]8月份,來自台灣的政府、企業、民間社團和各界民眾捐贈給四川災區款項已達15.2億人民幣。[16]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因为香港人台湾人对中国人如彼慷慨,所以中国人对香港人台湾人如此鄙视!!!
tesuji 发表评论于
想得到中国人支持首先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否则白日做梦。
再来一次吧 发表评论于
眼看做不成经济超级公民了,就想做政治超级公民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因为香港人最歧视中国人,所以几十年来接收几百万中国难民?大逃港期间,香港人箪食壶浆到山里带领中国难民逃避英军;2008年汶川地震,港人捐款全球第一,远超第二名的台湾人。

涌泉之恩滴水不报自古以来是中国文化。难怪今天香港人被中国人如此仇视!
yaya2007 发表评论于
香港人最感恩的就是大英帝国的殖民—民主统治。大英帝国对香港人从来都是尊重有加,充分给予选举和自治的权利,从来不向港民征收一厘税。英国人以前在香港都是二等公民,要看本地人的脸色说话、做事。

希望这次能充分引起英国女王和大英帝国的政府关注和帮助,不要只是暗地支持游行。送佛送到西,给所有游行的香港人民签发大英帝国良民护照,立马移民去医英国。:)

笑话啊!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还哪壶不开提哪壶问问中国人民?笑倒了,要连被正常询问看法的权利都有,中国人还能是中国人,而不是普通人嘛?

《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

禁止投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网络出版服务、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文化经营(音乐除外)、公众发布信息服务。
禁止投资中国法律事务。
禁止投资社会调查。
禁止投资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机构。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香港人最歧视大陆人,这和政治无关,是天生的自大。想要争取大陆人的同情?基本不可能!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1998年长江发大水,港人全城出动踊跃捐款,数额惊人。六四过后西方禁运,中国四面楚歌。如果没有港台商人的帮助,中国就是苏联的下场。
弟兄 发表评论于
中国大水灾香港人捐款最积极,香港人憎恨的是野蛮的中共暴政
pdong95014 发表评论于
几个港灿被cia鼓动着以为全世界的人都支持他们。其实就是几个欺负同学的浑球。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最近希腊一地区公投脱离希腊获得大比数通过,遭到希腊政府的残酷镇压,独立运动的领导人被逮捕入狱。
tailiumang 发表评论于
为了民主,继续打砸!
为了自由,继续打砸!
若不过瘾,再放几把大火!
财富就是这样创造出来的!
pdong95014 发表评论于
那满脸的应该是鸡血。最好不要是鸽子血。
不要拿我的饭盒 发表评论于
“选在有较多中国大陆旅客的尖沙咀和高铁西九龙站,以争取他们的支持”,希望得到“蝗虫”的支持?小编有点常识好伐?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港商台商赚取的每一分钱都有大陆工人的汗水,血和泪。
steventian 发表评论于
让一个没有任何争议的城市居住的居民(也许你有一套房或者在世租住在整座城市)来公投脱离这个国家?这是什么样的人才能有的想法?你让加州居民、墨西哥州居民来公投,脱离美国,试试美国政府怎么收拾你?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都不会容忍。你不喜欢这座城市,你可以选择离开,选择和平合法抗议,行使自己权利。但是不能非法、堵塞公共设施,影响他人。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逃犯不送中,干脆送英吧,总不能窝藏逃犯吧?
弟兄 发表评论于
是中共把百姓和国土资源当猪狗给全世界资本家来残害的,最大的获利者是中共集团本身
vvsp88 发表评论于
这些港灿人渣总算明白了大陆人民是如何鄲弃他们的。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2019-07-07 11:35:03
“港灿”是不是歧视?文学城怎么没人管?
===================
你如果觉得港灿是歧视,就应该查查来历,是指80年代TVB电视剧《阿灿正传》中,由廖伟雄饰演一名初到港人士,叫阿灿。从此,香港人就将中国人都叫做“阿灿”。90年代后,随着内地经济发展,香港遭受金融风暴等因素,很多香港人到内地工作、生活。因为“阿灿”而产生了“港灿”,进而引生到香港人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改革开放,是富了港台的资本家,前几年,江苏台商工厂大爆炸,炸死了200多人,几十年来,港台资本家残害大陆工人农民工至少有1000万人。


true? 发表评论于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9-07-07 11:55:23
人比人 气死人,香港人可以享受民主自由的幸福生活,在太监心里产生的不是向往而是仇恨,从小被奴役阉割的心灵扭曲

如果游行代表幸福生活的话,那么香港在共党治下有幸福生活,在英国治下则没有,因为那时不能游行。楼下的弟兄真是共党的好崽子,给出的好逻辑。
云本无心 发表评论于
好狭隘。让港台独立,有啥不好?当年改革开放,全靠港台的榜样。中国民主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港台只有保持独立,才能继续引领我们。
=======================================
XYZ94538 发表评论:“港独台独互为犄角,互为支持,招相呼应。不打掉港独,台独更加猖獗。”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英国公投退欧老百姓的票都不算数,别丢人了。